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活動預告】04/18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11

時間:2015年04月18日(星期六)上午09: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F)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主講:大地志工
*本場活動同時舉行《自己的臺灣自己救-站在台灣關係法的肩膀上,創造國家大未來》&《婉君嗡嗡翁》週刊發表會
內容簡介:
此書是作者歷公元1979年~2015年之間的心路,每個時期有其心靈上的悸働。為了因應一般人對宗教的看法,敘述文字所涉及的方向有多元思考。

身為醫師的本人,感受到台灣人對宗教信仰、民俗拜拜,有很多的迷思;於靈相的描寫,皆多多少少會有個人主觀意識的看法,僅供吾等同修、同道參考。

此書之出版或能導正某些心理和靈相間的衝突與異端邪說的矛盾。
精采要目:
第一章    天真法語1979-1981
第二章    紅心語錄 1993-1996
第三章    大地語錄1997~2009
第四章    讀書會語錄2002~2004
第五章    生活語錄1996~2013
第六章    聖山語錄2011~2013
作者楊緒東序:
台灣人要突破華人宗教迷信的限制,生活要注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想,這是所有信仰的基礎,任何宗教、寺廟、教堂,皆不得違反這種世界道德。

這本書,或許會對您有些幫助,也許會有人反彈,但是多元的言論社會,能夠平心參考是好的現象。

發行人葉柏祥序:
楊醫師的這本書,強調生活的修行,許多觀點不同凡響,讓人耳目一新,在信仰這個領域,還有人願意講真話,實在很不容易,這個時代敢講真話的人,等於是個「異數」。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身心靈,也要自己救,這本書不只是台灣神道同修進修的書籍,也是台灣人心靈革命的指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纏訟11年// RCA毒害員工 判賠5.6億

2015-04-18
〔記者張筱笛、張文川、項程鎮、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無線電公司(簡稱RCA)污染工殤案,自救會向資方求償廿七億元,纏訟十一年,台北地院昨宣判自救會勝訴,資方應賠償五億六千四百四十五萬元,雖然賠償金額過低,但受害員工傾向勉強接受。
  • 美國無線電公司(簡稱RCA)污染工殤案,員工自救會求償纏訟11年,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判決RCA等公司應賠償5億6445萬元,員工自救會成員在法院外高喊勝利口號。 (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無線電公司(簡稱RCA)污染工殤案,員工自救會求償纏訟11年,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判決RCA等公司應賠償5億6445萬元,員工自救會成員在法院外高喊勝利口號。 (記者王藝菘攝)

亂倒有機溶劑 污染水、土

RCA一九七○年來台設廠,生產電子與電器產品,一九九二年關廠,期間員工接連罹癌,超過兩百人死亡,受害員工因而組成關懷協會(自救會),控告RCA明知三氯乙烯、四氯乙烯等有機溶劑具有高度致癌風險,卻隨意傾倒,嚴重污染土壤與地下水。更惡劣的是,公司刻意隱瞞真相,員工長期飲用廠區用水,呼吸於有害空氣之中。關廠之後,罹癌員工高達一千三百多人。RCA則稱使用的溶劑符合最先進水準,也未讓工人暴露在三氯乙烯環境。

1300多員工罹癌 死亡逾200人

合議庭認定,RCA桃園廠自六十四年至八十年間土壤有機溶劑超標一百一十倍,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更逾萬倍,營運期間空污嚴重,鑑定結果顯示其中的三氯乙烯、四氯乙烯等物質可能致癌,且公司未盡管控之責,讓員工暴露有害環境中,導致病痛纏身,判定RCA公司與法商湯姆笙集團須連帶賠償。
合議庭判准四百四十五人獲賠償。死亡員工四十七人其家屬共六十一人,每人獲賠九十二萬元至一百六十八萬元;罹癌但未死亡者兩百四十三人,每人獲賠五十萬元至四百四十七萬元;患重大疾病者一百四十一人,每人獲賠三十萬至一百五十三萬元。數十名受害員工到場聆判,相擁而泣。全案仍可上訴。

445人獲賠 金額低勉強接受

判決書中批評,RCA在八十七年七月至八十八年一月間,將卅二億元巨額資金匯至法國,顯有惡意脫產、逃避債務的行為,依據公司法和「揭穿公司面紗」原則,RCA其控股公司法商湯姆笙、百慕達湯姆公司都應負責賠償。
義務律師團召集人林永頌表示,RCA在台已形同脫產,政府應積極查核法商湯姆笙在台工程款與資產。經濟部投審會官員指出,RCA曾提出股權轉讓申請,投審會並未核准,RCA因而提起訴願,目前仍在行政訴訟中,RCA未完成後續訴訟賠償前,不會同意其自台撤資。
自救會理事長劉荷雲表示,雖然獲賠金額不多,但每位成員都應獲得賠償,「一個都不能少」。
Source: 自由時報

補正公投法提案 獲准第二階段連署

2015-04-1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前晚召開委員會,以十票對兩票,通過由學運領袖陳為廷領銜提出的「廢除公投通過門檻」公投提案;第二階段連署最遲必須在十一月底前完成,同時須符合上次總統大選投票總數五%、約九十餘萬份的連署書,才可成案。

島國前進 續拚百萬連署書

公民團體「島國前進」所提全國性公投案︰「你是否同意將公民投票法第三十條所訂百分之五十投票率門檻的限制應予廢除?」於三月十日向公審會遞交逾十三萬份連署書,公審會在四月二日召開聽證程序後,前晚進行審查。二十一位委員中僅十三人出席,經過兩個小時討論,有十人同意、二人反對,公審會主委王高成因擔任會議主席而未參與表決。
公審會指出,會議結果要提報給行政院,並通知領銜提案人,同時要進行連署人戶籍資料比對查核;從時間推估,「島國前進」最晚必須在十一月底完成第二階段連署。
至於是否來得及「公投綁大選」,和二○一六年總統與立委選舉一併舉行?公審會表示,第二階段連署所需連署書達九十多萬份,需要七十天的審核作業時間;加上還有一到六個月的公告期,除非提案人能在三、四個月內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否則恐作業不及。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日記 20150418 (4月11日政治受難者楊金海先生參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4-18

你問我為何喜歡去聖山?你問我為何可以放下世俗的雜事以聖山為主?

假日的聖山是忙碌的,這裡的一草一木是志工雙手合力完成的,這裡回歸最原始的大自然的教化,只要是生物我們都珍惜與尊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有獨特的靈性,這裡是台灣的新生命的所在,台灣人的悲情、台灣人的滄桑,台灣人的無助,我們在這裡找到力量與希望。

4月11日政治受難者楊金海先生參訪聖山,與其愛女合力敲民主聖鐘,他們對台灣人的愛,經由鐘聲深深感染著我們,台灣要獨立、台灣要獨立、台灣要獨立,台灣人要覺醒,不然會有無數的楊金海被國民黨外來政權迫害與鞭打,會有無數像楊金海的家人受監視與恐嚇,在國民黨慣用的抹黑下,淪為人人輕視與遠離的對象而終年活在陰暗的角落。


台灣聖山找回台灣人失去的力量,愛和勇氣,由愛土地愛人類愛動物愛草木,擴大你我的身心靈,超越宗教派別,以台灣的先聖先賢為效法的對象,發揮人性的道德勇氣捍衛家園,這種以人為本的環境是平等與民主和自由的,而你我可以由生活中參研到何謂真正的慈悲。

台灣是我們的家我們都愛她,台灣聖山喚醒台灣人的愛,建立獨立的台灣國,讓我們的子子孫孫安居樂業於這塊土地上。這是我們的願望希望早日實現。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15&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