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中國的一帶一路, 形成經濟殖民的全球災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由於美國於蘇聯垮台之後,樂觀地認為中國必將成為自由國家,故於21世紀前將中國納入伙伴關係,協助中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全世界各國衷心期待中國逐步成為民主國家,故 對中國的作法,百般容忍,結果是中共政權藉力使力,破壞國際規則;貿易不公、強迫技術轉移、操縱貨幣、盜取智慧財產權、利用不同關稅或配額給特定企業;現在一帶一路, 形成經濟殖民的全球災難,也給美國帶來巨大貿易赤字,美國不得不強化其國防力量,並進行抵消貿易赤字的手段。
絕不可相信中國的花言巧語。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753&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赤化人心,現在擴展到世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俄羅斯會選擇適當時機干涉他國國政,而中國的干涉則是持續、沉潛進行,中國以其在各國留學生為情報人員,有系統的做統戰工作,(CSSA)中國學生 or 學者聯合會,是首要 單位,由於在各國留學生或學者,皆能熟悉當地的言語文化,故容易打入當地的社會,進而滲透到各部門;另配合中國和平促進會的各地分會,就可暢行於所在國,由鄧小平引進 資本市場,於六四消滅民主思潮,到江澤民消滅中國靈魂的法輪功,到如今的一帶一路,皆有其赤化全球的任務。
中共赤化人心,現在擴展到世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752&Itemid=1

(金恒煒專欄)民進黨的集體弱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10-18
民進黨的集體弱智,令人吃驚!
喜樂島聯盟橫遭民進黨「無端」(襲用蔡大總統語)打壓,彭明敏教授生氣了,前總統陳水扁傻住了。彭明敏教授在《自由廣場》的短文 ,是一篇檄文、一把匕首;痛責民進黨背棄建黨理念,分不清「敵乎?友乎?」拋棄包括他在內的過去支持者如敝屣。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民進黨的做法,「一點道理都說不通」,以自己過去應對相同的三個實戰為例,殷殷提出解紛之道。
民進黨與喜樂島聯盟像不像即將對衝的兩列火車?眼看就要撞上了。喜樂島十月二十日「全民反併吞」活動,備受總統府與柯市府(聯手?)打壓,但箭在弦上,非發不可;而民進黨中常會「嚴禁黨職人員及候選人參加」的絕對命令,如坦克車般轟轟前行。兩車對開的結果勢必兩敗俱傷。那麼計將安出?
老實說,解決問題的球在民進黨、蔡英文手上,只要收回成命,以既不支持也不杯葛的態度「開放參加」,那麼鬩牆就可避免。
當然,政治角力講求實力,掌控所有權力的民進黨一定自認能以鎚擊卵,區區民營電子媒體的郭倍宏有什麼擋車之力?這個算盤撥得精刮厲害,一舉殲敵於陣前。但內鬥內行的把式難道不怕內傷?
問題在選舉,年底選戰才是民進黨的主力戰;喜樂島聯盟不是政黨,毫無選戰勝負的考量,但民進黨有。民進黨為了對付「內部矛盾」不惜重創選情,為了殲滅「郭倍宏」不惜成就「中國黨」,正是叫人想不通、看不懂的地方。
蔡英文全面執政之後,一手好牌快打得稀巴爛了,不然為什麼連高雄、台南、台中都選得那麼艱辛?不是綠營基本盤不見了,而是過去鐵桿綠營的熱情不再,甚至可能心存給蔡英文一次教訓的心態。兩年前的大選,國民黨雪崩式潰敗,原因之一是傳統支持者不出來投票,那麼歷史會不會重演在民進黨身上呢?打擊喜樂島聯盟,勢必增添雪上加霜的效應。更且,喜樂島的呼求是延續從黨外到民進黨一貫的理念,也是綠色選民一生懸命的目標;民進黨消極抵制「公投入聯」,已大觸傳統支持者之忌,反其道而積極壓制,點燃內部火山的引信,後果如何?不卜可知。
民進黨支持者在這次選戰中,決定不投票或投反對票,心中還隱隱然有罪惡感,覺得會不會讓黨國得利?現在好啦,民進黨一開鍘,把自己一貫的理念擊個粉碎,黨既視我為草芥,我只好待黨如寇讎,這一票不投民進黨就有了合理性,是被迫做出痛苦的選擇。
相反的,現在的民進黨中常會如果願意受教前總統、前主席陳水扁,用喜樂島的遊行因勢利導的收攏失散民心,把「一○二○」當成年底選戰的造勢舞台,這不只是化解內部衝突,而且是用郭倍宏的柴火燒自己的冷灶。民進黨捨此不做,形同在低支持度的傷口上撒鹽,豈智者所為?
喜樂島聯盟會不會像受打壓的美麗島運動,翻出台灣新頁?這才是觀察重點。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46&Itemid=71

民進黨怎麼這麼怕10月20日的正名公投呢?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正修   
2018-10-17
10月20日,喜樂島聯盟要在凱道上大集結,但市政府只允許喜樂島聯盟申請的路權僅在北平東路、林森南路上的200坪空間。圖/張家銘(資料照)
10月20日,喜樂島聯盟要在凱道上大集結,但市政府只允許喜樂島聯盟申請的路權僅在北平東路、林森南路上的200坪空間。圖/張家銘(資料照)
一、民進黨杯葛喜樂島聯盟的集會遊行
10月20日,喜樂島聯盟要在凱道上大集結,但是9月20日前去登記,凱道卻被台北市政府預定為夢想家嘉年華舉辦,連其他路段的申請也被限制。市政府只允許喜樂島聯盟申請的路權僅在北平東路、林森南路上的200坪空間。此外,民進黨似乎對長老教會施壓,使原本五百名牧師要穿上牧師服,走向凱道為台灣祈福的人數縮水。儘管民進黨嚴禁黨公職與及候選人參與喜樂島的大集結,但是嘉義、彰化、新竹等地區的民進黨公職或市議員候選人卻都出面相挺,以前在彭明敏教授與許信良競選總統初選時,擔任許信良總陣營幹事的黨秘書長洪耀福即表示黨中央已和地方公職溝通,中央確定會跟喜樂島聯盟等好好溝通,他並說黨中央一個小組正在與獨派團體與本土社團溝通。
看得出來,民進黨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喜樂島聯盟的活動辦不成。其實,民進黨這次的動作有很多評論認為蔡英文要切割喜樂島,以防止獨派座大。這一點其實是說中要害,但是蔡英文為何要防止獨派座大呢?對此,我們有必要加以分析。
二、現在的民進黨是共產黨與國民黨的縮小版
(一)民進黨中的反台派已是主流,他們當然害怕台派的結集
其實,如果從政治文化來看,現在的民進黨與共產黨、國民黨的政治文化非常相近,或許我們應該說現在的民進黨是共產黨與國民黨的縮小版。共產黨是最排除異己的政黨,只有村里長可以選,但即使村里長可以選,如果是非共產黨員或不是共產黨同意的人出來選,那麼就要冒著生命危險。至於國民黨在以前辦選舉好像辦喪事,買票、停電換票櫃、停電唱票、在選舉名冊上像彈鋼琴式地按手印作票……,無所不用其極;能夠不用選,就儘量不要選,早期參議員用間接選舉;台北市、高雄市升格為院轄市,市長不用選;因為國際局勢險峻,在台灣民意的壓力之下,只開放國大、立委增補選;將地方首長的參選資格嚴格限制,讓黨外人士難以參選……,這一段大家很熟悉的歷史,就是告訴我們國民黨不想讓非我族類參與政治。
同樣地,許多人一看就知道,民進黨所以怕喜樂島聯盟,其中一個他們不敢說出來的主因就是怕郭倍宏出來參選總統,儘管郭倍宏說他不會選,但從郭過去的從政經歷來看,民進黨對此顯然並不放心。不過,最重要的因素應該是:民進黨內的新潮流與靠近統派的人士絕對不想讓喜樂島的力量擴大,因為台派就像一隻不死鳥,喜樂島把因為陳水扁總統被打趴後而分崩離析的台派力量再次凝結,如此一來,新潮流與統派人士長期想辦法把台派人士趕出民進黨的計策將再次失敗,而且他們很有可能在黨內之勢力會被取代。從這一點來看,現在民進黨在其內部,對於非我族類的打壓,其實跟共產黨、國民黨沒有什麼兩樣。講難聽的,台派人士在現階段,就是它們不能對外說出來的敵人。
(二)喜樂島聯盟的集結是供人民做政治決定時的參考活動,有必要用政治力量打壓嗎?
本來,政治上的競爭是人民對於從政者進行選擇的重要手段,郭倍宏是否要選總統是他個人的權利,他能否參選,又即使參選,但是否能選上,都是未知數,但是個人在政治上的努力,人民自然會看在眼裡。喜樂島所做的一切,是一個向選民訴求的重要活動,這個活動與民進黨的黨綱、正常國家前途決議文都是一致的,民進黨沒有反對的理由,如果有反對的理由,就應該講清楚,但是到目前為止,民進黨非但沒有講清楚,反而讓人們覺得是為了不讓活動辦成而捏造各種理由來搪塞。不讓喜樂島聯盟找到集會的場地,用黨紀限制黨公職與參選人的參與,其實就跟以前的國民黨用盡各種手段,不讓民進黨舉辦集會遊行一樣。請問,這樣的民進黨跟以前的國民黨有什麼不一樣?民進黨口口聲聲追求民主的主張,為什麼到了蔡英文的時代,變成是以行動壓制人民表達的惡霸政黨?
三、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其實暗藏玄機
(一)只有口號,不敢真正化為整套政策的維持現狀
其實,現在的民進黨跟共產黨、國民黨還有一點很像的地方,那就是不想把事情講清楚,能騙則騙,能混則混。舉例來說,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是她選總統時的主張,但是中華民國要進入國際社會是行不通的,因為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早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這事是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除非採取東西德模式的兩國政策,否則要以中華民國的名義進入國際社會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真正要以中華民國名義進入國際社會,那麼基本上,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談判。
但是,在小英的政策當中,她絕對不敢把這個部分講清楚,因為對岸的中國絕對不會跟妳就兩個中國加以談判,而且即使談判,小國要在談判中獲利也是非常困難的。更重要的是,兩個中國政策在台灣沒有市場,如果雙方真的就兩個中國加以談判,反對聲浪一定會非常大,因為1945年以後國民黨統治台灣的歷史與中共在1949年以後的專制、獨裁、跋扈,早就看在台灣人的眼裡,對於台灣人來說,中國兩字可能就是一個災禍,如果民進黨敢進行兩個中國的談判,民進黨有可能因此崩盤。
(二)一窺維持現狀的真面目
因此小英的維持現狀政策,說穿了,就是選舉政策與外交政策,維持現狀是說給美國人聽的,從這個層面來看,這是外交政策,從選舉的角度,就是要討好所謂藍營的中華民國派。問題就在於藍營的中華民國派很多嗎?其實,所謂的藍營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出現了若干不同的主張與政治行動,其中由藍變紅者非常多,像許歷農、吳斯懷、邱毅等都是,此外,有許多痛恨政權被綠營拿走,而在內心上轉紅,但是無法在中國求得一官半職者,他們還是把本居地放在台灣,但對於綠營沒有認同感,內心仍是對綠營的厭惡與仇恨。
此外,對於中國的民主不樂觀,而對台灣的民主有期待,但是基於文化心理的感情作用而對中華民國的圖騰有獨特的感情,而對台獨有排斥者,這種人我將之稱為中華民國派,這些人其實是蔡總統與新潮流所想吸收的人,像姚立明、周玉蔻、范世平等人,在我的觀察當中,都是。這群人較理性,在媒體上掌握話語權,因此,是現在民進黨的當權者所欲籠絡的對象。但這群人最大的盲點就是他們沒有辦法像陳師孟教授等有一貫的主張。他們強調中華民國不可被替代,可是對於中華民國國號會使台灣踏不出國際社會的困境,他們提不出任何突破的政策,從結果來說,他們是等死派,講不好聽一點,當別人主張以台灣名義加入國際社會時,他們即使不敢公然反對,但也不會贊成。
(三)中華民國派的盲點
其實,台灣社會是一個多元的社會、多族群的社會,在尊重各族群的主體性上,必須在政策上充分保障各族群自己的文化發展權,但是這個沒有人會認為不對的基本價值,中華民國派的人卻絕對不會去談。我時常用一個比喻來說,一個女孩子被一個強盜綁票,被迫住在強盜家中,被性侵生了強盜的小孩,住久了之後,小孩知道受苦難的母親所受的壓迫而要幫母親討回公道,但小孩卻已習慣接受了強盜所帶給他的文化,小孩用著強盜父親給他的語言與文化要來幫他母親進行轉型正義。
台灣社會在70多年當中,被國民黨迫害,接受了北京話,而大家也習慣用北京話溝通,但這並不表示這個現象就是合理的、正常的。但問題就在於許多中華民國派把這個現象視為是理所當然,在他們的想法裡,他們絕對不會想把所謂的新住民當做一個與福佬族群、客家族群、原住民族相並列的一個族群,在我的觀察當中,他們利用他們的話語權,撐起中華民國的國號,反對正常國家的發展,而這正是使他們在政治與文化上的優越地位能夠持續的最重要手段。他們看似理性,而且會痛批國民黨,因此一般人對他們不會討厭,但是他們的作法其實是混淆了歷史真相,而這是與國民黨很不相同,但卻很難抓到把柄的洗腦手法。
(四)中華民國派掌控了民進黨
其實在民進黨的發展過程中,這種中華民國派之形成的最大推手就是被滲透後的新潮流。各位應該還記得在民進黨內,以最大聲音大罵福佬人是大福佬沙文主義最多者,就是段宜康等人,我當時非常氣憤,想問他一句,我們的文化已經被你們消滅了,你們居然倒果為因,而不敢指出你們的父母親正是殘暴的種族文化滅絕者,竟然從民進黨內部發出對受迫害族群的不實指控?當各位再次回想這個歷史發展時,各位即會很清楚知道民進黨的轉變正是在那個時候,而新系的作法第一個剷除的對象就是陳水扁前總統。我在一年前左右,又在政治評論節目中,聽到范世平說民進黨早期有大福佬沙文主義,我就直覺知道所謂中國派的滲透者早就滲透成功而改變了民進黨的體質,范的出現其實就是民進黨的體質被改變之後的一個顯現。
(五)對於中華民國派的蔡英文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期待的了
如果說我的這個觀察是對的話,那麼蔡英文其實是個徹底的中華民國派,因此,她才會在國慶文告中談說「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她很清楚地是要與新潮流用這個方向來統治台灣。
不過,小英跟中華民國派不敢將政策講清楚,其實就是害怕他們的真相會被揭穿,這跟共產黨、國民黨沒有兩樣,講難聽一點,她要全台灣人民為了她的中華民國永續而跟她一起陪葬。
三、如何讓現在的民進黨返回原來真正的民進黨?1020站出來
蔡英文其實有一個很大的盲點,那就是太陽花學運之後,中華民國在新住民第三代的心中已不是帶有感情的象徵,但是受黨國教育洗腦成功的蔡英文對於中華民國這個圖騰的執著甚至於超過許多的新住民。各位或許就可以了解到為何蔡英文與新潮流會展現出極其不民主的態度來對付喜樂島聯盟了。
正因為如此,我們就必須在10月20日站出來自救!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40&Itemid=71

【影片】獨立評論員曹長青先生參訪聖山

新聞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10-1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大綱:

1.第一次到聖山但是已經在電視上、廣播、媒體看過很多次聖山,10年前就曾受楊醫師邀請到大地文教基金會演講,而且不只一次,至少有兩次以上的演講,當時就聽到楊醫師說台灣神,什麼是台灣神?自己的見解是,台灣精神、台灣價值、台灣優先、台灣第一、神佑台灣、天佑台灣。

2.感謝在座的各位的努力,為台灣創造一個重要的成就,就是616在台中那場喜樂島聯盟的聚會。它的人次遠遠超過高雄那場3500人,台中這場超過6000多人,而且不只會場爆滿,場外還有很多人進不去,非常壯觀。

3.二月二十八日喜樂島聯盟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四月七日鄭南榕先生自焚紀念日,在高雄召開成立大會,六月十六日在台中6000多人大會師,下一步十月二十日要召集10萬人,做什麼?主題很清楚,反抗中國霸凌!

4.蔡英文總統一直向中國釋出善意,不挑釁、不對抗,但是無論怎麼善意,中國還是霸道、欺凌,包括把李明哲抓起來判刑、航空公司的威脅、邦交國斷交...這種情況台灣人要站出來,喊出我們的心聲”反對中國霸凌”。

5.反對中國霸凌最好的方式就是公投;公投有什麼用?就是告訴美國、日本、國際社會,尤其是現在對台灣友好的美國川普總統、日本安倍首相,讓他們知道台灣真正的民意;不是維持現狀什麼也不做,而是要改變這個現狀,改變中華民國帶給我們不合理的、不合法的帽子,改變國號,我們就是要”台灣”。

6.蔡英文政府有很多難處沒辦法做的,我們人民來做,10/20喜樂島氣勢出來,反而可以幫助民進黨年底選舉的勝利。

7.2004年陳水扁總統在連宋聯手中的困境中勝選,是因為全台灣228百萬人牽手,大家不談政治只有訴求捍衛台灣主權,不讓國共聯手出賣台灣,台灣人當家作主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8.這次10/20的主軸(1)台灣人站出來畫面傳出去,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人的決心,反抗中國霸凌。(2)要求公投,實踐我們的權利,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並且要求台美建交。

9.綠營現在氣勢與2004年相比低迷很多,喜樂島聯盟的存在是為了幫助綠營勝選,只要認同台灣支持任何綠營的候選人。

10.台派內部有很多的矛盾和誤解,但為了顧全大局選擇只跟理念不跟人,人會變化,理念是什麼?就是台灣,跟著台灣不會變。

11.台灣民主基金會兩個多月前做了一份民調,如果中共打台灣有多少人願意保衛台灣?答案是64%,如果台灣宣布獨立,中共打台灣有多少人願意保衛台灣?答案是55%。所以只要大家再努力,於川普和安倍還在位的時候,完成台灣獨立,改國號、國歌沒有那麼困難。

12.參訪聖山後更加覺得我們要對得起紀念碑上的人,更感動聖山大家長的貢獻,國民黨不做、民進黨也不做,自己非官二代、富二代,卻默默奉獻付出創造聖山現在的規模,紀念碑上有許多位都是我所認識的朋友,例如黃昭堂先生、鄭正煜先生、蔡有全先生....這些人都是值得我們尊敬了解的人,可惜他們都走了,但是在聖山可以了解,看到他們的歷史。

13.全中國人的世界只有在台灣聖山可以看到為圖博烈士建造的紀念碑,我們現在做的事是為了理念,為了完成紀念碑上的那些人未完成的理念,祂們看不到台灣獨立的那一天,我們要把祂們的遺願完成。
引用台灣228網站:

2018.10.17【政經看民視】機關算盡?民進黨1020高雄舉辦山寨反併吞遊行?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0-18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7日
來賓名單:
汪潔民、余莓莓、范世平、苗博雅。
曹長青、黃帝穎、羅仁貴牧師。

討論主題:
- 機關算盡?民進黨1020高雄舉辦山寨反併吞遊行?
- 不是第一次!扁勇哥物語爆:昔小英探監為這件事!
- 踹共!黨公職禁令為哪樁?衝著喜樂島不敢明說?
- 最大公約數?維持ROC體制比「反中國併吞」重要?
- 內幕!錄音檔提前曝光!馬英九現聲主導三中案!
- 明知違法仍賤賣?馬英九錄音檔外流,打臉不知情!
- 北市雙重標準?柯風光辦園遊會,打槍姚後援會?
- 揭!濫用市政資源?北市府審核活動有二套標準?
- 柯萊爾轉彎?4年前找對手辯論,4年後稱不需要?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43&Itemid=76

中國宣傳戰 逼新疆再教育營學員認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設置「再教育營」,拘禁上百萬名維吾爾族和穆斯林,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十六日再有人權組織指控中國拆散遭強拘者家庭,強制「集中收養」其未成年子女。面對外界抨擊,中國官方近日動員中央、地方、甚至外交官員發言反制,中央電視台也首度曝光內部狀況,安排學員上鏡頭「認錯」。
  • 中國中央電視台十六日晚間介紹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內部情況,學員阿卜杜熱伊木在鏡頭前「認錯」。(中央社)
    中國中央電視台十六日晚間介紹官方稱為「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內部情況,學員阿卜杜熱伊木在鏡頭前「認錯」。(中央社)

傳強制「集中收養」小孩

中國官方這一波宣傳攻勢,十五日由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領頭,十六日新華社刊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Shohrat Zakir)訪問內容;同日晚間,央視介紹官方所謂「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迄今針對外界批評「再教育營」所做的最高分貝辯解,呈現畫面與曾遭強拘的維族人披露被強迫洗腦狀況截然不同。
央視新聞以十五分鐘的「焦點訪談」介紹和田職訓中心內部情況,聲稱「學員」進入「職訓中心」後,必須學習普通話、法律知識,包括刑法、國家安全法、反恐法、新疆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等,以及包括服裝加工、建築裝修、美容美髮、地毯編織等職業技能。
報導中還安排數名身穿制服的學員公開「認錯」。有學員說,「透過這個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黨和政府及時發現了我…,我非常感謝」。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十六日發表報告,指稱中共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二○一六年十一月下令,以「為孩子們的福祉著想」為由,二○二○年前要將當地所有「孤兒」安置在官方孤兒院「集中收養」,其中包括父母被政府強制拘禁「再教育營」的孩子。報告指出,中國所有法規從未賦予政府將兒童從親屬手中強行帶走的權力,此舉乃其「荒謬政策」的一部分。
紐約時報指出,這一連串宣傳攻勢,可能是為了因應將於十一月初召開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也代表北京當局的公關策略從沉默轉為無意低頭的捍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48&Itemid=76

超霸氣!美國安顧問:中國再海上挑釁就走交戰規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9月30日航行在南海海域,未料中國解放軍艦「蘭州號」衝來,差點造成兩艦碰撞;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期內對此指出,若中國再挑釁,戰艦指揮官就按交戰規則處理。
  • 波頓警告中國,美國戰艦指揮官有權進入交戰狀態,勿再以相同手法挑釁美軍。(圖擷取自美國海軍)
    波頓警告中國,美國戰艦指揮官有權進入交戰狀態,勿再以相同手法挑釁美軍。(圖擷取自美國海軍)
  • 波頓10月下旬將出訪中國「一帶一路」計畫中的西亞、東歐國家。(路透)
    波頓10月下旬將出訪中國「一帶一路」計畫中的西亞、東歐國家。(路透)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波頓接受電台評論員休.修伊特(Hugh Hewitt)專訪時表明,「我們不會容忍威脅美國軍人的舉動,我們決心要讓公海航線保持開放,這是中國人需要了解的事情,他們的長期以來的行為一直是不必要的挑釁」。
波頓警告中國,美國海軍戰艦上的指揮官必須保護戰艦,這些指揮官在遭遇緊急情況時是被允許進入交戰狀態的,他重複強調「指揮官擁有我們需要的權力」。
波頓11日曾在推特上表明,他在10月為促進美國在安全上的利益,將開啟出訪行程;外媒透露,波頓預計於本月20日抵達俄羅斯,並在24日造訪西亞國家亞塞拜然,接著還要去亞美尼亞與東歐國家喬治亞;據悉,這些國家都與中國「一帶一路」計畫有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50&Itemid=76
 

葛特曼西敏寺談中國「器官活摘」 再轟柯文哲 (附談話全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8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於16日在英國西敏寺的「中國強摘器官的第三次發布會」發表談話,他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有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感嘆:「書裡的內容永遠不會改變,但我對柯文哲的觀感已經徹底改變了」。
葛特曼在談話中表示,中國每年有高達60,000到100,000件器官移植,且來源讓人懷疑,他說自己希望能準確陳述歷史,而促成今日器官活摘現狀的重要因素就是葉克膜(ECMO)的技術,還有醫師柯文哲。
葛特曼指出,柯文哲曾參與2008年無錫市醫院舉辦的葉克膜研討會,而這場研討會有許多人都有活摘器官嫌疑。他分析柯文哲的身分分別是台灣「器官旅客」前往中國的中間人、美敦力葉克膜的推銷員、教導中國使用葉克膜的教師。
葛特曼直指台灣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西方、日本、南韓醫療界,以及美敦力、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梵蒂岡、美國國會、英國國會都在密切觀望台灣,他認為,台灣這次是決定未來的關鍵。

葛特曼談話全文(蝴蝶蘭文創創辦人吳祥輝提供):

謝謝,我今天會講到台灣,但我想先提到四點不可否認的事實。
1. 我們在2016年發布的報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殺:更新版》顯示,中國絕不只像北京宣稱的每年進行10,000至15,000次的器官移植,而是高達60,000到100,000件。中國政府在器官移植議題上的發言人黃潔夫最近也基本承認了這個數量,他說中國在幾年內就會達到每年50,000件器官移植的數量,這些器官都哪裡來的?
2. 在過去一年中,北京政府從超過1,500萬維吾爾族人身上抽取了血液樣本,包含新疆的每個男人、女人、小孩。
3. 在當下,超過一百萬維吾爾族人被關在所謂「再教育營」中。
4. 中共還在新疆建立9個火葬場,第一個剛剛在烏魯木齊開始營運,光是那一個就駐紮了50名保安人員。
我不能阻止中共,就像當年在愛爾蘭西岸旁觀的僧人無法停止維京人橫掃歐洲文明一樣,但我的工作是要把歷史準確的陳述出來。今天我要講一個很關鍵的重點,這是我覺得促成了今天器官活摘現狀的重要因素。
那就是叫做葉克膜(ECMO)的技術,還有一個叫做柯文哲的醫生,就是這張照片右邊數來第三人,這是在2008年無錫市醫院舉辦的葉克膜研討會上拍攝的照片。柯醫師現在已經成了台北市的市長,柯醫師從最早2000年就開始涉及到中國的葉克膜發展。
柯文哲在2008年的一次訪談中告訴我,他最早在2005年就親自知道,中國至少有一間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場訪談現在被記錄在我的書《屠殺》裡,而且我們雙方當年都同意了我出版的內容。
書裡的內容永遠不會改變,但我對柯文哲的觀感已經徹底改變了。
在我最近出發到台灣推廣我的書中譯本之前,我發現柯文哲在2008年曾經參與了那場葉克膜研討會,而且就在我們訪談進行的三個月前。那張研討會的合照讓我看了想忘都忘不掉,我也不會忘記研討會的會議行程表,顯示柯參與其中。
許多在台灣研究這個議題的人都比我更有能力進一步調查這場葉克膜研討會,事實上法輪功的研究者已經超越了我自己收集到這個研討會的資料。但光就我在2016年與大衛·麥塔斯和大衛·喬高一同撰寫出版的報告,我可以講講這場研討會上出現的醫院和醫生。
我們在這裡把每個懷疑曾涉嫌對政治和宗教良心犯進行器官活摘的個人和醫院都用紅體字標註起來,儘管我們對於柯文哲在中國究竟做了什麼還有疑慮,我們也先把他的名子改成紅色。柯文哲在當天中午12點進行了講座。
可以看出,在這場研討會演講的許多人都有活摘器官嫌疑
• 我們在2016年的更新報告中特別觀察了無錫市人民醫院,該院不只獲得獨特的肺移植許可,還進行其他八種移植手術,腎臟、肝臟、心臟、胰臟、角膜、幹細胞、骨髓、和人工血管。因為無錫市人民醫院宣稱他們進行超過全中國一半數量的肺移植手術,我們懷疑法輪功學員是肺來源之一。
• 陳忠華從2000年1月到2006年8月對65個「器官捐贈者」進行了多個器官同時移除的手術。在2006年,陳忠華還是武漢同濟醫院器官移植研究所的所長的時候,海外的調查人員打電話向醫院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取得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移植時,該醫院的腎臟移植部門回覆「沒問題啊,當你準備好時,到我們醫院來跟我們進一步討論」。
• 這是劉德若,中日友好醫院的外科主任醫師,在2008年前進行過7次的肺移植手術,都是從腦死的所謂「器官捐贈者」身上取得,通常那就意味著被器官活摘的受害者。中日友好醫院是日本「器官旅客」常來接受移植的熱門醫院。
• 接下來是陳靜瑜,號稱「中國肺移植手術第一人」,2002年到2011年間從「捐贈者」身上取出了129個肺臟。到2014年為止,陳靜瑜每天平均做五個肺移植手術,他向10個城市和省分的30間醫院教導灌注保存器官的專業技術。陳靜瑜應該就是照片右邊那位,而柯文哲就在左邊。
• 北京阜外醫院,這個醫院進行中國最多的心臟移植,宋雲虎是主任醫師
• 接下來是上海市胸科醫院的高成新,進行了中國最多的雙肺移植手術。該院的肺內科主任韓寶惠韓寶惠,曾向當局告密自己的同學趙斌修煉法輪功。趙斌在2012年4月被捕,2013年10月19日在上海的監獄被摧殘致死。
•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副院長陳良萬,他破了16個「中國第一」紀錄,從111個腦死的「捐贈者」取出心臟,平均壽命25歲,都沒有心臟疾病,熱缺血時間為0-15分鐘,這又是另一項紀錄,說明了是事先計畫好了的器官活摘。
• 王春生,上海中山醫院的心臟外科主任。從2000到2011年,王從298名「捐贈者」身上取出心臟,平均壽命27歲,沒有心臟疾病歷史。2007年以來,他從取出了238個心臟。
• 下面是對中山醫院肝調查的電話錄音:
調查員:要等多久呀?
醫生:來了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做了。
調查員:有沒有這種煉法輪功的這種提供的,這種提供的說是很好……
醫生:我們這兒的都是這種
「所有捐獻肝都是直接從源頭獲取的。 因為我們自己進行提取,並且能夠獲得捐贈器官的原始信息,我們就能確定捐獻者的肝臟是否可以使用… 我們不關心它是否來自法輪功學員。我們不參與政治。作為醫生,我們只關心捐贈的肝臟,關心它是否符合移植的要求。如果它符合要求,我們不關心它來自誰。」
• 這是孟旭,北京心臟移植中心的創始人,從1992年到2006年他參與了摘除51個「器官捐贈者」的心臟,都是男性,年齡21-43歲,沒有心臟疾病歷史,熱缺血時間為3-8分鐘。孟旭獨自完成了將近10,000次手術,每年都有超過800次。
因為時間緣故,我在這裡要跳過一些內容。
• 最後一個是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估計每年有5000件器官移植,十幾年來幾乎占據官方統計全國移植數量的一半。過半數在這裡接受器官移植的是外國人。
這個研討會的重點是什麼?為什麼這些人會來參加呢?當然是為了葉克膜而來。柯文哲是為了推銷美敦力的葉克膜機器而到中國大陸。
葉克膜可以用來作為活摘器官的工具,它可以將肺臟或心臟的壽命延長最長達8小時,如同柯所說的,葉克膜可以拯救生命
的確,葉克膜在台灣、美國、英國、日本、澳洲都發揮了拯救生命的角色,但在中國,因為有著幾乎無數的宗教和政治良心犯,把葉克膜帶進中國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參加這個葉克膜研討會的人是為了想拯救人命而來嗎?我想他們應該是因為想要賺錢而來的。從研討會的角度來看,柯文哲的參與是有價值的,至少到2008年為止,柯對於中國大陸器官移植產業的可利用處有三點:
1. 扮演一個中間人的角色,讓台灣較為有錢的「器官旅客」前往中國。
2. 扮演一個推銷員的角色,推銷美敦力的葉克膜器材到中國大陸。
3. 扮演一個教師的角色,教導中國如何使用葉克膜技術。
如果你在對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或西藏人進行器官活摘,你可以利用葉克膜技術,來增加活摘一個人器官可以得到的利潤。這張就是器官的價格表,而這張照片就是五名法輪功的難民。
所有這張照片裡的女子都被關進勞改營過,她們全都被刑求過。在勞改營中她們其中一人遭受了性侵害,而最左邊這名女士京田(音譯)還被檢驗過器官。如果她在沒有葉克膜的情況下被器官活摘了,而器官在醫院被配給外國來的器官移植旅客,她的器官總價值會是大約$200,000美元,如果加上眼角膜或許可以值$200,000美元,姑且估算為$225,000美元好了。
如果利用葉克膜呢?京田身上的器官價值會增加到$680,000美元,大概增加了兩倍。我認為參加那個2008年葉克膜研討會的人,都非常清楚這個數字代表什麼。
簡單說,無論最初把葉克膜引進中國的用意為何,它所帶來的結果就是讓中國有更多殺害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西藏人的邪惡動機。我們不知道柯文哲對於中國的葉克膜技術到底幫助了多少,但我毫無疑問肯定把葉克膜引進中國造成了更多無辜的人被殺害。我也毫無疑問肯定葉克膜導致中國器官移植產業的急速發展,還有現在在新疆發生的巨大的人權危機。
但講這些對台灣公平嗎?柯醫生現在是受人歡迎的台北市市長,他還在競選連任,台灣應該質疑柯過往在這個「地獄研討會」中究竟做了什麼嗎?我想說的是,我作為一個作者,還有做為「全球制止中國器官強摘聯盟」(ETAC)的發起人之一,我必須問一些問題。
全球制止中國器官強摘聯盟裡面,一向最有遠見、最冷靜、而又最清楚的專家是大衛·麥塔斯。當一些器官移植的病患開始提醒我們,說我們的研究被一些反疫苗接踵的陰謀論製造者濫用來作為假證據時,我當時提議聯盟可以開始鼓勵自願的器官捐贈註冊,大衛·麥塔斯則馬上制止我,他說「不要超越我們最開始的任務初衷」。現在想起來他是對的,我們的聯盟若是開始涉及其他的任務便會翻散注意力,而我們最主要的任務還是要在中國拯救生命。
大衛·麥塔斯還將中國對於政治犯和宗教良心犯的器官活摘比喻為一種「病毒」,也就是說這種「病毒」並不會影響中國國內,而是會散布到全球各地的醫界。
想想看梵諦岡舉辦的有關非法人口走私的論壇,中國的器官移植官員不但前往與會,還被論壇當作是全世界器官移植的典範。
可以想想看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如何頻繁的高調造訪中國,他們的成員還將法輪功描述為「邪教」,這說法讓中共官方媒體大為吹捧。
可以想想看黃潔夫如何誇耀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將它當成是獎勵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國家的禮物。
所以如果全球制止中國器官強摘聯盟有另一個任務,而不會淪於膚淺的像是常看到在T-shirt上「拯救鯨魚」或「拯救西藏」的口號,那就是「歷史是重要的」
大規模屠殺、或者稱「冷血大屠殺」會永久性的改變一個社會的結構,當大規模屠殺普遍變成一個解決問題或掩蓋政治不正確罪行的方法時,它不只影響受害者、讓他們的家庭受到世代的創傷,也會影響加害者的那個群體。我這裡敘述的是過去二十年中國器官活摘的真相,而這個歷史的真相必須被揭露出來,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我們必須持續揭穿那些主動在掩蓋這段歷史的人。
兩周前,我很驚訝地看到台灣的衛生部長突然對台灣人前往中國大陸接受器官移植的現象提供更為透明化的資訊,並且承諾將會以更嚴厲的懲罰來約束那些繼續違背台灣器官移植法規的人。我在台北也與許多調查這方面議題最為厲害的專業人士促膝長談。
他們調查的重點是什麼?我們可以用一個字來總結,那就受「共犯結構」,現在在台灣關心這個議題的人可能只是少數人,但台灣的確有許多人會希望終止台灣與中國醫界掛鉤的共犯結構,而他們開始了一系列的深入調查。葉克膜只是這個共犯結構謎團的一部分,台灣有好幾個人,涉及台灣多家醫院、跨級不同的政黨,他們都是可能被揭發的共犯,我在這裡就不提他們名子了。
這是我們要面對的黑暗,這也是台灣社會當前面對的揭露黑暗前必然的恐懼。
你們為了逃避這種揭露黑暗的恐懼,當然可以很容易地針對我、攻擊我,甚至跑去騷擾我15歲兒子的Instagram帳號,或是去威脅台灣的法輪功學員,或攻擊幫我出書的出版者,你們甚至把整個事件形容是「政治打手」,或說什麼「沒有證據」。
事實上全世界的人權組織多年來都是抱持那樣的態度,直到後來真相水落石出才全面改變。在經過那些國會聽證會、各家媒體報導之後,美國國會都說我們的報告「太有一貫性和說服力」,全球各地的專業人士也都以他們的名聲替我們背書,支持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和全球制止中國器官強摘聯盟。正是因為證據確鑿,人權組織發現他們若要繼續否認器官活摘這件事會太過丟臉。但他們仍然沒有大聲的承認整件事是「血腥屠殺」,那些希望繼續留在中國進行報導的國際記者也沒有高調採訪這件事,因為他們那麼多年來不承認此事的做法正是「共犯結構」的一種。
所以是的,台灣是共犯結構的一部分,而這種共犯結構正是為什麼中共可以繼續在世人關注下持續犯下反人類罪而不需擔心後果。西方世界對於中共暴行的軟弱反應對於我們的未來都會有可怕的影響。
這就是為什麼全世界現在都把焦點放在台灣因為西方、日本、南韓的醫療界都在觀望台灣,無論他們是否已是共犯結構的一環。美敦力、國際器官移植協會、梵諦岡也、美國國會、英國國會都在密切觀望。台灣這麼小一個國家竟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和權力,這次台灣真的變成了決定未來的關鍵。
我本人因為此事受到許多攻擊,我也毫無懼怕地反擊回去,但我尊重台灣的自由媒體環境和民主。政治就像是肢體格鬥一樣,媒體的新聞熱度可能只是以6小時為單位而不是24小時,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事件的力道是無法抵擋的。我推測台灣會繼續在這件事情上挖掘出真相,我也支持台灣成為全球制止中國器官強摘聯盟未來進行器官活摘調查的重要根據地。
我在台灣時看到新聞報導,中共因為世界開始關注它把一百萬維吾爾族人關在新疆集中營裡,而開始將300,000維吾爾族人強行移到別的地方,我們不知道他們被移到新的地方是否有可能就是器官活摘的設施和醫院。這目前還是臆測,但我們可以看出台灣對此事的反應有可能會影響如此多的維吾爾族男人、女人、小孩的未來,決定他們的生死。
所以如果台灣在聽我的證詞,台北市民們,請向全世界展現你們的勇氣,這是你們替中國的受害者挺身而出的機會、是你們替沒有聲音的受害者發聲的機會。請向全世界展現台灣追求真相的決心,不管挖掘出來的真相為何。
謝謝。

葛特曼談話英文全文(蝴蝶蘭文創創辦人吳祥輝提供):

Thank you.
I’ll be speaking about Taiwan today, but I want to begin with four stubborn facts.
1) Our report, 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an Update, released in 2016, showed that China is not performing 10,000 or 15,000 transplants per year as Beijing claims, but 60,000 to 100,000 transplants a year. Huang Jiefu, China’s spokesman on the organ harvesting issue recently embraced that volume. He says that China will be doing 50,000 transplants in a few years. Where will the organs come from?
2) Over the last year, Beijing has blood-tested approximately 15 million Uyghurs – every man, woman and child in Xinjiang.
3) As I speak, over one million Uyghurs are in “Re-education Camps.”
4) And the CCP are building 9 crematoriums in Xinjiang. The first one in Urumqi has just opened. It has 50 security guards.
We cannot - I cannot - stop Beijing, any more than a monk on the West coast of Ireland could stop the Vikings from pillaging European civilization. My job is to compile an accurate history. So, I am going to examine one factor - one among many - that I believe contributed to the current situation.
It’s a medical technology known as ECMO. 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 And a man named Dr. Ko Wen-je, third from the right in this photograph of an ECMO conference at Wuxi Hospital in 2008. Dr. Ko is currently mayor of Taipei. Dr. Ko’s involvement in ECMO goes back to at least 2000.
In 2008, Dr. Ko told me in an interview that he knew first-hand about Falun Gong organ harvesting in at least one hospital in China back in 2005 – and that account of the interview, which was agreed on by both parties in writing, is now in my book, The Slaughter.
That account will never change. But my view of Dr. Ko? That has changed.
As I discovered shortly before I went to Taiwan to promote the Mandarin publication of my book, Dr. Ko was at this conference only three months before our interview in 2008. I cannot un-see the picture. And I cannot un-see the schedule for the conference that Ko participated in.
Many Taiwanese researchers are far more equipped to investigate this conference than I am. And in fact, my own findings on this conference has already been surpassed by Falun Gong researchers. But if I use sources I trust - the 2016 Update with Kilgour and Matas, which I co-wrote, and documents from the World Organization to Investigate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which I co-edited - I can say a few words about the hospitals and individuals on this schedule.
Every individual and hospital that is suspected to have been involved in the organ harvesting of political and religious prisoners is highlighted in red. Although there are ambiguities about Dr. Ko’s activities in China, for simplicity, I have also highlighted Ko Wen-je’s name in red. Ko was the only non-mainlander to give a presentation. He presents at the 12:00 session.
This schedule is a sea of red. I’ll just go down the list in order, starting with the conference venue:
• Wuxi People’s Hospital was closely examined in our 2016 update because it is exclusively approved for lung transplants - and yet we know it also carries out eight other types - kidney, liver, heart, pancreas, cornea, stem cell, bone marrow, and vascular grafts. Because Wuxi claims to have completed more than half of all lung transplant surgeries in China, we suspect that some of those lungs are from Falun Gong.
• Chen Zhonghua participated in multi-organ extractions from 65 “donors” from January 2000 to August 2006. When Chen ran the Wuhan Tongji hospital institute of organ transplantation in 2006, the hospital was asked if it could perform live organ transplantation from Falun Gong prisoners. The Kidney Transplant department replied: “Sure, it’s no problem…When you are ready, you can come over directly and we will discuss it in detail.”
• Liu Deruo: Department of Surgery in the China-Japan Friendship Hospital. 7 cases of single lung transplantation from brain-dead "donors” – a euphemism for live organ harvesting - before 2008. The hospital is a common destination for wealthy Japanese “organ tourists.”
• Chen Jingyu, the “No.1 Lung Transplant Surgeon in China.” Extracted lungs from 129 "donors" from 2002 to 2011. By 2014, Chen was doing up to five lung transplants per day. Taught perfusion preservation to 30 hospitals in 10 cities and provinces. If I am not mistaken, that’s Dr. Ko on the left, and Dr. Chen on the right.
• Fuwai Hospital, number 1 in heart transplants. Song Yunhu is the chief surgeon.
• Shanghai Chest Hospital, Gao Chengxin. The most bilateral lung transplants in China to date. Dr. Han Baohui, director of pulmonary medicine at Shanghai Chest Hospital, reported classmate Zhao Bin to the police for practicing Falun Gong. Mr. Zhao was arrested in April 2012 and was tortured to death at a Shanghai facility on October 19, 2013.
• Chen Liangwen, VP of Fujian Medical University Union Hospital, extracted hearts from 111 brain-dead "donors” - average age about 25 years, no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Warm ischemia time of 0-15 minutes, suggesting pre-scheduled live organ harvesting.
• Wang Chunsheng. Director of Cardiac Surgery, Zhongshan Hospital in Shanghai, Shanghai’s premier organ transplant center. From 2000 to 2011, Wang extracted hearts from 298 "donors”: average age 27 years; no cardiovascular problems. Since 2007, 238 live hearts have been extracted at Zhongshan.
• Here is a recorded phone call to Zhongshan from 2006:
Investigator: … So how long do I have to wait [for organ transplant surgery]?
Doctor: About a week after you come…
Investigator: Is there the kind of organs that come from Falun Gong? I heard that they are very good.
Doctor: All of ours are those types.
Here’s a quote from Tan Yunshan, director of Zhongshan Hospital’s liver disease department in 2015.
“All the donor livers are directly extracted at the source. Because we do the extraction ourselves and have access to the original information of the donor organ, we would know for sure whether a donor liver can be used or not…We don’t care whether it’s from a Falun Gong practitioner or not. We don’t get involved in politics. As doctors, we only care about the donor liver, about whether it meets the requirements of transplantation. If it meets the requirements, we don’t care who it’s from.”
• Meng Xu, founder of the Beijing Heart Transplant Centre. From 1992 to 2006, Meng participated in the extraction of hearts from 51 “donors”: males; age range 21-43 years. No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Warm ischemia time, 3-8 minutes. Meng has independently completed nearly 10,000 surgeries, with over 800 operations every year.
I am going to skip ahead because we are short on time.
• Last entry; Tianjin Central Hospital. Estimated to do 5000 transplants annually, essentially half of the entire transplant volume of China, according to Chinese official numbers, for over a decade. Over half of its patients are said to be foreign organ tourists.
So what was this conference about? Well, as the conference subtitle suggests: Medtronic ECMO. Medtronic is an American company based in Minnesota. And, Dr. Ko sells Medtronic ECMO machines and expertise on the Mainland.
ECMO can be used during harvesting, but the bottom line is that it prolongs the opportunity to use a lung or a heart up to eight hours. As Dr. Ko has pointed out, ECMO saves lives.
Indeed, it does. In Taiwan, in America, in Great Britain, in Japan, Australia. But in China, with a nearly inexhaustible supply of religious and political prisoners, do you think the majority of people at this
ECMO conference were interested in saving lives? I think they were interested in making mone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at conference, Dr. Ko was valuable – until 2008 at least - to the Mainland organ transplant industry in three ways:
1) As a conduit to “organ tourists” from Taiwan
2) As a salesman of Medtronic ECMO equipment to the Mainland
3) As a teacher of ECMO techniques.
ECMO means that if you are harvesting a Falun Gong, or a Uyghur, or a Tibetan, you can make a lot more money from harvesting a single person. Here are the prices. And here is a picture of five Falun Gong refugees.
All of the women in this picture were in labor camp. All were tortured. One was sexually abused. And the woman on the left, Jing Tian, was examined for her organs. Before ECMO, if she was harvested while still alive, and tissue matched to foreign organ tourists who were present at the same hospital, she was worth $200,000 USD, maybe $250,000 USD, if we throw in the corneas. Let’s split the difference and call it $225,000 USD.
After ECMO? Jing Tian was worth $680,000 USD. And I think everyone at that ECMO conference in 2008 understood this calculation.
In short, no matter what the original intentions were, bringing ECMO to China created a perverse incentive to kill Falun Gong, Uyghurs, House Christians and Tibetans. We don’t know how many. We don’t know exactly how much Dr. Ko contributed to ECMO in China. Yet I have no doubt that ECMO accelerated the killing of innocent people. And I have no doubt that ECMO is a contributing factor to the spectacular growth of the transplant industry in China - and the spectacular human rights crisis that we see in Xinjiang today.
But is all this fair to Taiwan? Dr. Ko is the respected mayor of Taipei. He’s running for reelection. So, does Taiwan really have to deal with questions about what Dr. Ko was doing at the conference-from-hell a decade ago? In conclusion then, I want to explain why I think it is my responsibility as a writer, and as a co-founder of the 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 - or ETAC for short - to ask these questions.
One of the clearest voices in ETAC - a voice of constant wisdom, calm, and clarity - is that of David Matas. So, when some transplant patients warned us that our work was being used by anti-vax conspiracy theorists, I proposed that ETAC begin promoting voluntary organ donation. Matas stopped me short with a single phrase: “avoid mission creep.” And he was right; groups dilute their strength by adopting other agendas. And ETAC’s primary mission is to save lives in China.
And yet: David Matas recently compared organ harvesting of political and religious prisoners in China to a virus, a virus which does not end at China’s borders, but has begun to infect pockets of the global medical community.
Think of the Vatican conferences on human trafficking, where China’s organ transplant apparatus was presented as an example for the world to follow.
Think of 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s high-profile visits to China, where members of their entourage referred to Falun Gong as an “evil cult” - to the delight of the Mainland Chinese Press.
Think of Huang Jiefu’s promise to bring Chinese transplant methods, including the transport of human organs, as a sort of perk to participants in China’s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So, if ETAC has another mission – a mission which clearly separates us from the sort of activism that can be reduced to a T-shirt slogan such as “Save the whales” or “Free Tibet”- it is this: history matters.
Mass murder - or “Cold Genocide” if you prefer - permanently alters the DNA of a society, not only in the victim populations, where the trauma ripples through generation after generation, but in the perpetrator class as well, where mass murder becomes an accepted method, an option, a tactic, to solve a problem or cover up an inconvenient crime. And I submit that describes Chinese organ harvesting accurately over the last two decades. And that history must be exposed. And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call out anyone who actively seeks to suppress that history.
Just two weeks ago, I watched as Taiwan’s Ministry of Health showed a surprising new transparency regarding the number of Taiwanese organ tourists who went to the Mainland - and resolved to enforce penalties on those who continue to flaunt Taiwan’s regulations. And I sat down in Taipei with som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research professionals in the world.
And what is the focus of their investigations? It can be summarized in a single world: Complicity. It may be a minority at present, but many in Taiwan want to end medical complicity with the Mainland and they have opened multiple investigative lines. ECMO is only one piece of the puzzle. Several individuals – I won’t name them here - from several Taiwanese medical entities, possibly with different political affiliations - will likely be exposed.
This is the darkness that lies ahead. This is the unspoken fear that haunts Taiwanese society.
Now, it is much easier to attack me - or my 15-year-old son’s Instagram page for that matter - than to face that fear. Or to threaten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Or my publisher. Or to dismiss the whole thing as a political stunt. Or to simply say that there is “no evidence.”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s around the world quietly said just that for many years, until there was a tipping point. Our reports were, to paraphrase the US Congress, simply too “persistent and credible” to be ignored. Hearings were held. The press reported. And professionals from around the world laid their reputations on the line by joining Doctors Against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nd ETAC. It became simply too embarrassing for Human Rights NGOs to deny the harvesting issue. Yet they did not shout “bloody murder” from the rooftops. Neither did any China-based reporter who treasures their Beijing access. Because their own actions during the years of denial was a form of “soft complicity.”
So yes, Taiwan is hardly alone in complicity. And that complicity is why Beijing has been able to carry out a vast crime against humanity in plain sight of the world, with relatively little consequence. And the lethargic Western response has terrible implications for our collective future.
And that is why the eyes of the world are on Taiwan today. Because Western, Japanese and South Korean medical entities - whether they have hard or soft complicity in Chinese organ harvesting - are watching. Medtronic, The Transplantation Society, and the Vatican are watching. The US Congress and Westminster are watching. How strange for such a small country to have such influence, such power. But, just this once, Taiwan has the whip hand.
As someone who has taken a few punches - and as someone who has pushed back a little too - I respect Taiwan’s free press and democracy. Politics may be a contact sport, and the news cycle may come down to 6 hours rather than 24, but the energy? It is irresistible. I suspect that Taiwan will find the truth of these matters – and I will advocate for Taiwan as the forward base of ETAC investigative activities going forward.
While I was in Taiwan, the news came that Beijing, finally feeling the global heat for incarcerating a million Uyghurs in camps, has moved 300,000 Uyghurs to undisclosed locations. Those locations may – or may not – be near organ harvesting facilities and hospitals. That’s speculation. It’s too early to say. But we ar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here - and it is theoretically possible that how Taiwan reacts might even influence how many Uyghur men, women, and even children will live or die.
So if Taiwan is listening? Show us the way, Taipei. This is your time to stand up for China’s victims, to speak up for those who have no voice. Show us that Taiwan will follow the truth, wherever it may lead.
Thank you.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51&Itemid=76
 

一包花生忘了上高鐵也要檢討,王永慶留了哪3招讓台塑20年不愁吃穿? /

呂國禎


從一包花生、一頓午餐、一杯咖啡,看王永慶逝世滿10週年,卻能讓台塑集團在投資、營收停滯下維持10年不墜的高獲利能力,台塑四寶有三寶股價破百,台塑化市值在最近一舉超越鴻海、全集團年賺近4千億,背後祕密是王永慶留了這3招給台塑集團。
2008年10月15日,台灣經營之神、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考察美國台塑的旅途中於紐澤西州寓所中過世,移靈回林口長庚大學,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跪別禮向王永慶致敬,郭台銘當時說,「真正的英雄都是死在戰場上!」到今天滿剛好10週年。
人走,真的茶涼了嗎?一個人的偉大不只是生前做了什麼,而是走了10年之後,還能影響一個企業集團。(延伸閱讀:王永慶真正的遺囑
10年後,回頭看王永慶更有意思,台塑後繼者再也沒有像王永慶一樣,能以萬言書撼動政府政策。民眾對石化業不再歡迎,在台灣投資慢慢減少,每年投資折舊金額從王永慶時代的6百億元,慢慢降到近年來的4百億元,逐年往下減少直到歸零。(延伸閱讀:台塑集團大賺2000多億 在台投資卻不被青睞
但王永慶對台塑集團的重要性卻沒有跟著淡化,當這些年來台塑集團的營收只能跟著國際原油價格高點而起伏,去年營收僅有2兆元,比王永慶在世那一年還低。
然而,台塑獲利卻十分驚人,已連續兩年稅前淨利超越3千億元,去年更達到3915億元。今年前三季,台塑四寶淨利前三季大賺超過2千億元,年增率超過二成(見下表),以此推估,今年台塑集團有機會賺進4千億元。(延伸閱讀:油價崩盤,台塑四寶獲利九年來最佳
不投資、營收缺乏新成長動能,卻照樣能大賺,王永慶到底留了哪3招給台塑集團?

招式一:不追究人,而是檢討制度

第一招是「小到連一包花生忘了上車,也一定要問為什麼?」的企業文化。
今年初,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到南部參訪,負責接待他的企業老闆聽說王文淵喜歡吃花生,準備了花生當伴手禮。沒想到一整天的參訪結束後,王文淵上了高鐵準備回台北,卻發現花生沒有同步上車。
一般人想說花生沒上車就算了,頂多再買一包就好,王文淵卻要求幕僚檢討整個環節到底哪裡出了問題?讓這位企業老闆驚訝不已,這有什麼好檢討的。
這招就是王永慶的追根究柢,湯明哲說,一件事情發生了,他不是追究人,而是檢討制度那裡出問題,不僅問為什麼?還常常一連問3個為什麼?
一般人如果想得、追得不夠透徹就會答不出來,但王永慶每天碰到人就問為什麼,還一連問3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最後成功植到台塑集團每個人的DNA裡。因此當王文淵的花生忘了上高鐵,問為什麼接著討論流程管理已經成了直覺反應。

視訊播放程式提供者: YouTube (隱私權原則)

招式二:不迷信學歷,找用心做事的人

王永慶留的第二招是用人不迷信一流學歷、學府,而是找出懂得用心的人,才能執行王永慶的意念。
湯明哲說,台塑集團很少或幾乎不用一流學歷的人,王永慶選才不是看表面的學歷有多光鮮亮麗,而是用不用心。
如何衡量這個人用不用心,王永慶是這樣看的:交辦一件事情,下屬會來問這件事情怎麼做?通常就是說這件事情就是1、2、3、4等做法。不用心的人就是照做,用心的就會想到再做5、6,甚至7、8等步驟,讓事情做得更完善。
這就是王永慶要的人才,「挑選能想出你想不到的部屬,這才是用心的人,」湯明哲說,有這樣特質的人才能執行王永慶點點滴滴持續不斷改善的經營理念。(延伸閱讀:已連續3年領6個月年終 ,台塑為何喊出2019年還要領6個月?

招式三:少賺錢也不貪暴利

第三招是錢寧可少賺、絕不貪暴利。
很多人不知道,今天的台北長庚醫院,王永慶曾開過餐廳、再開醫院,當時餐廳一杯咖啡賣20塊、牛排40元。王永慶去吃了一餐之後,回家買了一罐即溶咖啡泡了一杯即溶咖啡,一算發現咖啡成本才2塊錢,應該賣4塊錢,怎麼賣20塊這麼貴,暴利的生意是不能長久的,決定不開餐廳,改開長庚醫院。
這是王永慶最重要的經營哲學錢要一分一分地賺,不要一塊一塊地賺,這是台塑集團屹立不搖的主因,暴利會吸引潛在競爭對手進來、也做不大。
王永慶的女兒、台塑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說,「父親常說『賣要賺、買也要賺』,不能只有一方賺錢,有一年匯率變化大,台塑寧可自己吸收匯損1百多億元,也要讓下游客戶維持獲利,因為只有讓上游供應商、自己、下游客戶都能一起賺錢,這樣的生意才能長久。」

    王瑞瑜辦公室牆上裱掛著一幅王永慶寫給她的家書,王永慶從小要求小孩每週寫家書給他,常常王瑞瑜寫1張,王永慶回信卻寫了7張。王瑞瑜說,王永慶總想要把自己知道的全部告訴小孩,讓小孩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不過,這3招也讓台塑集團長期聚焦於規模化、大宗原物料生產與製造,以前就是靠王永慶前瞻眼光與管理能力賺錢。
但即便王永慶已經離開了10年,台塑卻走著王永慶的路,仿照六輕擴大中國寧波、美國德州的台塑規模;準備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投資1百億美元再蓋一個六輕,不斷地複製王永慶的成功模式,懷念王永慶的台灣價值,但世界卻已經不是10年前那個王永慶的世界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4%b8%80%e5%8c%85%e8%8a%b1%e7%94%9f%e5%bf%98%e4%ba%86%e4%b8%8a%e9%ab%98%e9%90%b5%e4%b9%9f%e8%a6%81%e6%aa%a2%e8%a8%8e%ef%bc%8c%e7%8e%8b%e6%b0%b8%e6%85%b6%e7%95%99%e4%ba%86%e5%93%aa3%e6%8b%9b%e8%ae%93%e5%8f%b0%e5%a1%9120%e5%b9%b4%e4%b8%8d%e6%84%81%e5%90%83%e7%a9%bf%ef%bc%9f/ar-BBOxiI4?ocid=ientp
 

說國民黨執政幾乎沒凶殺案 基進黨吐槽吳敦義「白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等暴力案件,基進黨反批說:「白賊義(指吳敦義)一天不白賊,沒人把你當啞巴! 」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以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以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吳敦義昨天下午主持立法院黨團幹部典禮,致詞時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2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社會充滿暴力。」
基進黨高雄市旗鼓鹽區市議員參選人洪正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重大刑案,包含1993年尹清楓案、1995年張錫銘連續綁票案、1996桃園縣縣長官邸的劉邦友血案,同年11月30日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失蹤,3天後發現被殺害;1997年陳進興綁架白曉燕事件、1998年清大學生王水案等等,還有馬英九執政時期的鄭捷捷運隨機殺人命案。以上這些重大刑案,白賊義(指吳敦義)難道都忘記了嗎?
洪正說,尤其是上述刑案還有尹清楓、劉邦友、彭婉如等案件皆未偵破,而彭婉如命案當時的高雄市長,正是吳敦義,當時的警政署長則是國民黨籍姚高橋。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表示,吳敦義不僅會唬爛,更可惡的是他最擅長睜眼說瞎話!他難道忘了在擔任立委期間,2008年曾與有黑道背景,犯下30多起殺人、恐嚇、搶劫前科的江欽良,共赴印尼峇厘島進行考察觀光?
李雨蓁說,吳敦義能與殺人犯當朋友,但卻忘了台灣曾經發生的重大刑案,難道這就是「選擇性失憶症」嗎?
基進黨強調,願意幫忙吳敦義整理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年重大社會案件,但事實上,警政署統計自1992年至2017年的重傷害與故意殺人案件數量,已從每年1500件以上,降至500件以下,統計數據會說話,請吳敦義別只會說空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52&Itemid=76

自由廣場》「魔化葉克膜」論文 柯造孽關鍵

2018-10-17 06:00

WEF:台灣是「超級創新國」

2018-10-18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昨公布「二○一八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在一百四十個評比國家中排名十三、亞太地區排第四;且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是唯四在「創新能力」得到八十以上高分的國家,獲WEF評為「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另在「總體經濟穩定」項目與三十一個經濟體並列第一。
  • 台灣獲世界經濟論壇(WEF)評為「超級創新者」,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前排中)昨日出席智慧城鄉眾智成城交流大會,希望公私部門持續合作,在創新上持續精進。(中央社) 台灣獲世界經濟論壇(WEF)評為「超級創新者」,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前排中)昨日出席智慧城鄉眾智成城交流大會,希望公私部門持續合作,在創新上持續精進。(中央社)

創新能力80分以上 與德美瑞士並列

WEF今年採用新的「全球競爭力指數4.0」,分環境便利性、人力資本、市場及創新生態系統四大類別進行評比。全球前三強為美國、新加坡、德國;台灣在亞太地區僅落後新加坡、排名第五的日本、第七的香港。韓國排名十五、中國二十八。
對台灣在創新生態系統類別的中項指標「創新能力」獲得高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引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法「企業沒有創新就沒有競爭力」,國家如果沒有持續創新也將失去競爭力,「打造創新環境是數位時代競爭力關鍵」。
不過,評比的「創新能力」似乎與民眾認知的「矽谷創新環境」有落差;陳美伶表示,新創不完全等同於新科技,而是利用科技產生的新商業模式,目前台灣很多新創是在生醫、能源、點子商務等產業。她指出,這次在「研發支出占GDP之比重 」細項排第五,顯示台灣正持續投入研發,在科技人才培育成績也相當不錯。
在整體「創新能力」細項中, 台灣專利權數量(第二)、研發支出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重(第五)、產業群聚完善發展的普遍程度(第五)、以共同發明方式擁有國外專利權數量(第五)等,均表現亮眼。

開辦新事業效率低 一站式服務改進

此外,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評比項目,與三十一個經濟體並列第一;該評比項目細項「通膨率」、「政府債務占GDP比率變動」,台灣皆排名第一。國發會指出,顯示政府在維持物價穩定、財政管理上極具成效。
至於台灣有十四個細項列為弱勢項目(排名六十之後),其中「開辦新事業需要的天數」排名六十,陳美伶表示,目前台灣成立新公司手續繁瑣,經濟部正持續與相關部會界接,未來有望提供「一站式服務」,縮短公司成立時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4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