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日 星期一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楊緒東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10月31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各位貴賓、民視田董、杜部長、南社張理事長、蔡丁貴教授、牛耳公園的創辦者黃董事長、黃金島先生,以及在座的各位貴賓,今天都是代表性的人物來到這裡,來這裡是要做教育,過去的教育都是靠電視和報紙,現在的教育靠手機,手機就要靠網路,網路的傳播就是造成太陽花革命最重要的工具,這是通路,所以有人說,我們現在做民調會越來越不準,以前誤差大約在10%,現在大約在30%,只有比較資深的人才會坐在家裡顧電話讓人來做民調,而一般有在社會上活動的或是比較年輕的,你說有接過手機的民調嗎?不可能。

今天要致詞的貴賓有很多,我說一段和鄭老師接觸的經驗,我每次遇到他都會邀請他來聖山,他都說有空一定要來,遇到三次就說三次,現在是第四次,所以他終於來了!這很不簡單,我那時看他身體一直壞下去,心中很不捨,我說你的身體不調養不行,我們聖山可以住,可以來調養,他說我再跑幾場再說,結果一跑就跑到天上去了,而現在來到聖山再續天命。所以說台灣人可貴的地方就是,一件事如果有決心就拼到死,這是我們台派建國的志士,都有這個決心,這就是台灣神的精神,有人說「台灣神」這個「神」不要講,要說「精神」,但是沒有「神」哪會有「精神」?沒有那個人,要怎麼去弘道?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過去說到「神」就不得了,「神」就是做人不要做的,堅持硬要去做,對的事情做到最後就是成神了,這點大家不要誤會,台灣人過去自我矮化,認為台灣人哪有在做神的,某某人昨天才跟我一樣在吃飯拉屎,他哪有可能現在做神?台灣人把神當做超人,超人的是這個人的精神,這個人的精神要用他的肉體將它寫出來,你沒有肉體要如何去寫那個精神?人怎麼會感動?例如上帝派耶穌基督來人間,上帝如果這麼厲害,就直接顯化,在天上用點的就好,哪需要在叫耶穌基督來做人,有肉體耶,祂努力到最後,得罪很多人,被釘在十字架,這是用人做教育,他的精神在做神,這是神的定義,所以我們不要感覺神只有一個,神有千千萬萬個,耶穌也有千千萬萬個,要不然我們追隨耶穌的精神要做什麼?「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上帝用祂的樣子來造人,我們就是上帝的一部份,我們按照祂的腳步在走,我們也是和上帝結合,是不是這樣,所以這個「神」的禁忌,要把它打破,沒有那麼嚴肅。

我們台灣人過去就是自我矮化,外省人來台灣,拿槍碰碰碰,當了烈士、神,入忠烈祠,那台灣人呢?台灣人連說台語都覺得丟臉,在我那個時代,我如果交到一個外省的女孩就很神氣,竟然接納我這個國語不標準的,大家懂嗎?這樣一直將我們矮化,讓我們自卑,連死去都自卑,那台灣人要怎麼有希望?所以這裡一直在建設台灣神教育,台灣神社已經快完成了,以後在座各位受到肯定都可以入台灣神社讓人禮拜,那是在拜什麼?在拜教育。我們的石碑在刻什麼?也是在刻教育,光碟片也會爛掉,但這個不會,這個石碑,大塊堅固,所以這種追思教育,可以延續幾千年。摩西要帶人過紅海,上帝的使者就跟摩西說你們這些子民大家亂成這樣,怕艱苦,不敢建國,不敢去上帝的應許之地,你要好好的警告他們。摩西就想,要用什麼來教育他們?上帝的使者跟他說,人過不久就都死光了,你來刻石碑,所以他才刻了一個「十誡」,跑到山上靜靜的刻在石版上,拿到山下說這是上帝賜給他的,要大家遵守,就這樣用心良苦,然而今天的以色列還犠牲了500多萬人,建這個國多辛苦,一直在戰爭。

所以人有時很委靡,就是教育不夠的結果,我們台灣人就是要等到這個時候,我們的子孫在教育我們的時候,我們要站起來,今天蔡教授也有來,蔡教授創了一個「自由台灣黨」,要和別人拼,看起來很孤單,過去建國黨的時候,還沒抓到時,勉強創立,結果候選人大多沒有當選,我們希望這些新生代,自由台灣黨有推出一個新生代蕭曉玲老師,我們大家鼓勵她,我為什麼要說這個,現在南社有一個基進側翼和台聯結合,現在台聯連結新一(陳奕齊)在拼,這樣台聯在南部的希望才開始有動力,北部是時代力量,那也有在整合,民視田董看到,要跟年青人結合,所以組織一個「民視顧台灣」顧問團,裡面的主角都是時代力量、基進側翼跟我們聖山、許大使……等在推動,有成績嗎?有成績!所以民視你現在慢慢的看,有稍微在變化,這是田董的苦心,要發揮的就是蔡同榮台灣建國的精神,我們大家鼓勵他,田董很不簡單。

我今天就說到這裡,留些時間給大家來發揮一下,我們今天每一個人說的,在網路都會大力傳播,我們每一場傳播出去,最少都有300萬人在看,都是這些年青人靜靜的在傳播,透過電視是找不到這些人的,但集合起來卻有一大堆,他們默默的在做傳播,所以今天說的是菁英演講、菁英教育。我們歡迎接下來的來賓繼續來為我們致詞,謝謝。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偷別人的菜還嫌難吃?聶永真怒嗆藍沒格調!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02
偷別人的菜還嫌難吃?聶永真怒嗆藍沒格調!
國民黨2016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競選logo問世,但卻被發現與蔡英文競選Logo有相當程度的雷同,遭質疑有抄襲之嫌。(國民黨文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今(1)日競選看板問世,但Logo設計卻遭質疑與綠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有相當程度的雷同。不過國民黨隨即反駁朱是同心圓,並酸蔡英文的圓是空心,讓綠營Logo設計者聶永真忍不住在臉書開砲,強烈指責國民黨「憑什麼自己的圈圈是同心的別人就是空心呢?人家沒請你批評對手,你在急著展現什麼樣的格調呢?」
朱立倫競選Logo今日在東區街頭高高掛起,但多數的民眾都看得出來,「ONE TAIWAN 台灣就是力量」的競選Logo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點亮台灣 LIGHT UP TAIWAN」設計都同樣是一個圓,只是大小、圓周粗細、顏色略有不同,被質疑是否有抄襲之嫌。
但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隨即出面反擊指出,「國民黨的ONE代表的是同心、是一家人;蔡英文的圈圈是空心,意義完全不同。」

【圖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彩虹競選logo
對此,蔡英文競選Logo主視覺設計者聶永真晚間也隨即在臉書上開砲,對國民黨的言論相當不以為然。
聶永真表示:「我不會也不想輕易地質疑人家是否抄襲,即便之前藍軍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我們設計的主視覺。」他強調,一個主視覺生成前,背後的study、發展規劃、脈絡與核心概念是最重要的支撐骨架,心正就無需懼黑、任何補風捉影的邪意或新聞製造,都可以盡量當成娛樂一笑置之。
不過聶永真表示,從選戰開始到現在,任何一黨的視覺出來,蔡英文競辦官方從來沒有因為傳媒的煽動,釋放出任何針對他黨形象設計的批評或惡毒言語。對於國民黨的言論,聶永真則批評,國民黨發言人林奕華的言語回應實在讓人覺得悲哀,他反擊國民黨表示:「憑什麼自己的圈圈是同心的別人就是空心呢?人家沒請你批評對手,你在急著展現什麼樣的格調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974&Itemid=76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馬政府應停止貨貿談判

2015-11-02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任期只剩3個月,急於完成高度爭議性的貨貿談判,是「一意孤行」、「悖離民意」,要求馬政府停止貨貿談判。(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兩岸貨貿談判將在11月進行第12輪談判,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今召開記者會,批評馬政府任期只剩3個月,急於完成高度爭議性的貨貿談判,是「一意孤行」、「悖離民意」,要求馬政府停止貨貿談判,並呼籲民進黨盡監督之責,表態反對貨貿,守護台灣農工權益。
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張麗芬表示,台灣勞工面臨低薪資、長工時的窘境,貨貿協議一旦簽定,廉價的中國製品大舉入台,產生割喉喊價、劣幣驅逐良幣效應,恐帶來一波中小企業的關廠潮。張麗芬強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立法之前,馬政府應暫停所有貨貿談判。
綠黨社會民主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葉大華表示,服貿協議衝擊64項服務業,貨貿則影響2400項產品,每項產品背後都是產業鏈,捲動的幅度遠超過想像,「恐成為台灣經濟海嘯」,絕非馬政府口中的「利大於弊」。葉大華斥責,馬總統為追求歷史定位,執意完成貨貿談判,必受全民譴責。
綠黨立委參選人呂東杰說,台灣食品安全漏洞百出,發生多起農藥殘留檢驗不實的案例,若貨貿談判成功,中國農產品進入台灣,檢驗工作更不可能徹底落實,將加深食安風險,危害國人健康。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陳平軒指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日前赴立法院備詢表示,貨貿牽涉的830項農產品,需要的就開放,有衝擊就不開放;陳平軒批評,陳的說詞避重就輕、含糊其詞,刻意閃避問題。陳平軒強調,農業是國家與糧食主權的根本,只要農業項目被放上談判桌,一定反對到底。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日記 20151101 (有太多太多類似這樣淒美的哀歌不斷重覆上演)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5-11-01

20151021呂洪淑女女士參訪聖山紀行
一句承諾,十年等待。
呂洪淑女女士與呂國民先生的故事,今天她在「台灣聖山」為他倆留下那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當年正值雙十年華的她初次遇見他,倆人如命定般一見鍾情的愛情故事亦就此展開。那年1967(民國56年)呂國民推動政制改革的「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之第三次會議,呂是發起人。當時台灣正處於戒嚴時期,一般人談及政治不是避之唯恐不及就是只能暗地窸窣議論。在那動亂的年代,執政(國民)黨動不動就用《懲治叛亂條例》、《戡亂時期檢肅匪諜條例》等法律箝制台灣人民,唯涉及言論自由、組織或從事政黨活動、支持台灣獨立運動等政治異議人士,其下場往往只有一條不歸路可走《內亂罪:刑法第100條》。而呂國民組織「全國青年團結促進會」的目的,主要鼓勵台灣年青人出來參政。可以說就像台灣現代版的公民運動:如「1985行動聯盟」、「太陽花學運」、「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
在倆人交往期間,他老實告訴她,他正在做的「事」,所以每天都有情治單位的人跟蹤、監視,他隨時會被抓走。他問她:「怕不怕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她回答:「不怕!」深愛對方的她,堅定的告訴他:「如果有一天你被抓進去關,我會等你出來!」於是,無情的上天,很快地實現了她的話。不久,他以違反《懲治叛亂條例》罪名被捕入獄,當時他亦是被判「唯一死刑」排第2號的人犯。倆人當時尚未婚嫁。究竟會收到「帽子?」還是「鞋子?」,倒讓伊人心神比蹲這磨人的十年黑牢還教人不安。然而當他收到「帽子」那瞬間,一段苦命鴛鴦的序曲也就此響起(苦命過程請參考:《政治犯文物展 見證白色恐怖/台灣立報2010-12-06 作者:張舒涵 》)。
十年囹圄,十年煎熬,漫漫相思,終盼伊人歸。呂出獄後三個月,有情人終成眷屬。然而,愛情再美,終究不敵殘酷仍未改變的大環境,因為台灣人還是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仍未覺醒…..

「到底”家庭”重要?還是”政治”重要?!」她痛心地問著眼前好不容易盼了十年才盼回的他。
「政治是我的生命!」呂國民想也不想,對著妻子堅定的回答!
結果,不但勸不回他對政治的熱情,最後,她也跟著他全心投入「台獨」這條不歸路。
午後的聖山,吹來徐徐微風….
坐在一旁我們默默聽著她的故事,最後不約而同都想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呂國民坐了十年黑牢後,還敢參與政治?這跟許多同樣遭受國民黨政治迫害的人都選擇逃避,或終生不敢踫政治做不一樣的選擇?」
她答:「她支持他,他從年輕對政治就很熱心,很有正義感,對台灣的前途他主張台灣一定要獨立!他希望能讓全世界都知道有台灣的存在。而且他對於台灣農業改革亦相當盡力。」
問:「為什麼妳願意跟他一起參政,甚至與他共度一生?」
答:「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影響我:1.我大姐(蘇洪月嬌)全家遭受國民黨政治迫害,一家四分五裂的慘狀我最清楚,2.長期見到呂國民對參政的熱情,而台灣獨立就是他的遺志。」
(註:呂洪淑女為蘇洪月嬌的四妹,因「蘇東啟案」蘇洪月嬌為其夫奔走亦被陷入獄。)
問:「如果人生讓妳重來一次,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答:「會!」(她堅定回答)
「我無怨無悔!」
「而且我來生還要再嫁他!」
其實令我動容落淚的原因,並不是倆人淒美的愛情,而是倆人義無反顧全心投入台獨運動這條不歸路(從黨外時期的街頭抗爭,到民進黨創黨,一面工作,一面募款參政,她參選五次當選一次)。走上這條不歸路,一個人,注定很孤單、驚險,二個人,至少還有你。這需要多大的勇氣!也需要夠多的正義感才能談義無反顧!雖然倆人結縭的日子只有短暫十五年,後來因呂國民55歲那年卒於一場意外(是真意外或是加工的意外當時無從查證),但倆人攜手走過人生中最精彩的歲月,風雨同舟,患難真情,因為有你,所以不苦!共同完成屬於他們的歷史。

自「228事件」後,接下來的連數十年台灣環繞在「白色恐怖」的政治肅殺陰霾,有太多太多類似這樣淒美的哀歌不斷重覆上演,難道這些先知先覺的民主前輩不愛自己的父母、妻子?我相信很愛、很愛,但因為他們更愛台灣這塊土地,與共同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所以選擇不當盲從的「羊群」,而是選擇站在眾人前面的「牧人」,帶領那些只知道吃飯拉屎的羊群前進,走出一條真理的路。這些「台灣神」不計個人名利、不惜拋出財產,只求民主自由的薪火不滅,我相信這也是呂國民前輩參政的初衷吧!

可悲的台灣,今日的執政者還是國民黨,對付政敵用的手段依然骯髒,明年2016.01.16的台灣有機會再政黨輪替嗎?有機會真正讓國民黨從台灣徹底消失嗎?我深深感恩這些「台灣神」灑下的民主種子,才有今日進步中的台灣,年輕的一代才能夠如此活躍地勇敢站出來參政爭取權益。
伴著頭頂上咯咯作響的電扇聲,聽完她與他的故事。隨著她往遠處凝視的目光,那伴著幾許哀愁若有所思的神情中,彷彿讓人看見她風霜歲月的臉龐乍現一抹羞澀,或許,記憶重新把她帶回到那「第三次會議」,與他初相見,她與他,一見鍾情,那一年,她雙十年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阿九不但傾中賣台,還準備退場機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執政,亂到爆,阿九雖然阿斗,卻很會〝偷吃步〞,不但傾中賣台,還準備退場機制,〝違背正常行政秩序〞,封官封爵,一旦下台就可以〝免刑〞到〝美國報到〞光榮引退,凡KMT政要,因怕引起被清算,皆以〝美國〞為〝皈依之美地〞,受美國政府保護,而唯一不受〝美國保護〞的台獨建國〝番薯總統〞就是〝阿扁〞,就因為〝naive〞相信ROC KMT的遊戲規則,成為〝一下台就入牢〞的衰元首,十分反應KMT挾帶ROC系統的行政邪惡本質,許多台派不明所以,紛紛向〝扁〞丟石頭,成為不知KMT邪惡的〝愚惑者〞,KMT不倒行嗎?

宇昌案??吹吹吹。
真惡質!!無一不騙,污染台灣。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KMT。屁。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司法院副院長 「未認定美河市違憲」
美河市案/蘇永欽涉干預審判 司改會促送評鑑
大法官干預審判? 綠委轟蘇永欽「不良示範」
黃帝穎:司法院變造美河市案公文 為馬卸責
蘇永欽更改釋憲意見書 司法院認錯
「馬屬意的人選」鄭玉山接最高法院長
宇昌案傷害民主 蔡:國民黨應向人民道歉
為宇昌案道歉? 朱:與國民黨無直接關係
談宇昌案 吳敦義:與國民黨完全無關
宇昌案誣蔡英文判賠200萬 劉憶如:將上訴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1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102( 年輕世代開始關心「政治」、「公共事務」)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11-02

鄭正煜老師的追思會上,許多老中青信仰「台灣神」精神的戰友同志及鄭老師的家族親友齊聚聖山,共同緬懷鄭老師生前相知相遇情義相挺及令人感動的片段回憶,再一次回顧鄭老師生平為「台灣學教育」的拼搏足跡。

從近幾年參與社會運動的世代有年輕化的現象,如「反媒體巨獸」、「太陽花學運」、「反課綱」….,從研究調查統計數據所呈現,年輕世代認同「台灣人」,「自然獨」在年輕世代的比重也展現升高的態勢,年輕世代開始關心「政治」、「公共事務」高度參與選舉,甚至投入選戰,創立新政黨。台灣世代爭民主與獨立,一路走來,有著許多民主前輩們的引領,鄭老師用教育台灣化播種台灣幼苗,似乎漸漸成長茁壯。

讓我們個個世代,多講母語與認識台灣,認同台灣,一起承續台灣建國的工程,完成遺願,相信會是對他最好的紀念與慰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世間萬事惟唯糊塗最難

好文共賞
孔子發現了糊塗,取名中庸;
老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無為;
莊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逍遙;
墨子發現了糊塗,取名非攻;⋯⋯
如來發現了糊塗,取名忘我。
世間萬事惟唯糊塗最難。
有些事,問得清楚便是無趣。
連佛都說: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清,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所以有時候,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
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
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而它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
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
滄海桑田,我心不驚,安穩自然。
隨緣自在,不悲不喜;
你若糊塗,便是晴天。





轉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