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1221(史明老師Q版黏土娃娃)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4-12-21

明天就是冬至了,史明老師趁今天是星期假日邀請台派朋友們到他家中搓圓仔,聽說敏紅阿姊、阿忠大哥準備了五十斤製作圓仔的材料,要讓到場與會的朋友們吃個飽!

大地同修有十位到場參加逗熱鬧,贊屋同修還從三義開車載小朋友來探望老師,北部同修下午到場時,老師的客廳已圍了一群聆聽他開講的朋友們。之前老師身體不適住院,今天看他精神奕奕的說話,心裡稍放心了些~


史明老師大方好客,去年尾牙也宴請眾多朋友們到他家包潤餅,讓許多有共同理念的朋友能在他那裡聚會暢談,也有幸聽到老師的教誨,老師雖然年事已高,但記性可不輸年輕人,在他身邊可以聽到許多以前在學校都不會知道的事,老師說就算是現在的大學生,還是有很多以前的歷史真相,都不太了解!

贊乘同修今天也帶來她日前手工製作的兩個史明老師Q版黏土娃娃送給老師,他看了非常開心,稱讚做得真好,當場還有好些人想預訂!
老師舉辦的冬至搓圓仔及尾牙包潤餅其實就是力行台灣民族主義的精神-發展固有文化!記得那首「台灣民族主義」的歌詞:「咱得繼承先人的腳步,建立獨立國,發展國民經濟,固有文化,子孫才有前途,台灣民族主義!」。史明老師上課說台灣人的祖先有部分是從中國來的,但是經過滿清和日治時期的分野,台灣人和中國人就開始不一樣,到如今,在政治命運與經濟利益上,台灣與中國是完全不一樣的。台灣文化與台灣社會要創新與改革,才能讓國際間能立即分辨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台灣人要出頭天做自己的主人才會有前途!

臨走前老師握著我們的手說尾牙要再來哦!感謝史明老師敏紅阿姊、阿忠大哥,還有現場備料製作,忙進忙出的朋友們,把大家餵飽飽,讓我們帶著暖暖的心情回家。


延伸閱讀: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系列
Su Beng-史明粉絲頁
永遠的革命者史明與獨立台灣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23&Itemid=57
 

318投下核子彈 鄭弘儀:無台灣心國民黨必消失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12-21 21:14


鄭弘儀今(21)日在楊翠「壓不扁的玫瑰:一位母親的318運動事件簿」新書發表會中表示,318運動投下核子彈,這是年輕人的憤怒,他在街上看到年輕女生在行李箱貼「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貼紙,「渾身起雞皮疙瘩」,中國國民黨若不把宰制台灣、在中國的心拉回來,必定會在台灣消失。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今天受邀出席楊翠新書發表會表示,1129的開票結果讓大家嚇一跳,他在主持的節目中直呼「怎麼可能」?「318運動投下核子彈」,318參與的大部份是年輕人,50萬人走上街頭,但這只是北北基桃的年輕人,大約200萬的青年出來50萬,這比例嚇死人,「這是年輕人對分配不均、貧富差距及國家主權快要流失的憤怒」。
勇氣比學校分數重要
鄭弘儀認為九合一大選結果是中國國民黨的重大分水嶺,「不曾輸成這樣」,只剩下40%選票,他在街上看到年輕女生在行李箱貼著「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貼紙,「渾身起雞皮疙瘩」,年長者一直告訴我們,這種事不要說出來,但現在的年輕人不僅有勇氣,還有對政治的認知。他說他女兒小學時和老師辯論歷史,女兒問他辯輸了被當怎麼辦,他對女兒說「勇氣比分數」重要。
鄭弘儀說他開車去基隆、新竹幫林右昌和林智堅站台,沒有喊「凍蒜」的口號,而是研讀了兩地的人文、土地和文化後,去講了一個小時的歷史,不但不拿車馬費,還捐給林右昌5萬,柯文哲則是捐了20萬。
價值和理想才是關鍵
鄭弘儀對基隆人說,「我真的不懂你們」,考60分、20分的人,你們都給獎狀,說不定考零分也有獎狀,這樣誰還要用功、認真?他出錢出力,只為了一個理想,為了公義,為了台灣,中國國民黨不相信沒有了黨產還可以執政,一定要給人「好康的」才能掌握政權,黨產這個魔戒他們捨不得取下,他們永遠也不相信有我們這種有理想的人。
「中國」國民黨的價值和理想是什麼?頭銜代表精神,這裡是「台灣」,會有日本政黨在日本成立「大韓民國民主黨」嗎?「價值和理想」才是關鍵,鄭弘儀說,1950年台灣有郭雨新、吳三連、余登發、許世賢等人,勇氣是他們的靈魂,這股力量,從當時的5%、黨外時期的10幾趴,到1987年民進黨成立的30幾趴,再拼到2004年阿扁第一次過半,今年的民進黨約48%,若再加上柯文哲、鄭永金、蔡仁堅等,加起來大概55%,而中國國民黨只剩下4成。
「中國」國民黨會不會消失?鄭弘儀強調,中國國民黨若不脫下魔戒、處理黨產問題,不把宰制台灣、在中國的心拉回來,必定會在台灣消失。
 
 引用民報 :

柯P團隊媒體課 講師舉《蘋果》即時為例

2014年12月21日15:34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北投龍邦僑園會館舉辦市府團隊共識營,下午由競選團隊中的新聞組長林鶴明、科技顧問戴季全上「新聞媒體與網路生態實務」課程。即將接下柯文哲市府辦公室主任一職的蔡壁如說,這堂課就是教我們如何與媒體好好相處,強調要「誠實」。

林鶴明課堂中,還舉《蘋果》即時新聞為例,指上周五上午9時30分柯文哲公布第2波人事,到了上午11點30分,《蘋果》網站就有6條相關新聞,且第1條如今點閱率已突破9萬3千人次,顯示即時新聞的「快、多、雜」特色已經主導了新聞節奏。

此外,林鶴明也舉選戰中新聞事件,例如MG149案,強調危機處理要以誠實為上策,所以當初柯辦製作懶人包將相關資訊對外說明。他還強調:「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所以寧可查證清楚後再回應媒體,會勝過說錯之後再更正。

戴季全則提醒準市府團隊「不要重複馬英九的失敗」,也就是要當市民彼此了解、相互連結時,政府也應讓人民知道政府的想法、並且主動去了解人民想法。他舉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等事件為例,強調這些事件並非新的事件,但現在公民可以透過網路串連來發揮力量。

台北市準勞動局長賴香伶說,這堂課程對她而言,比較新的觀念就是現在新聞的內容、速度都有很大的改變,例如局處首長若有個人臉書,很多訊息可開放給市民提早知道,「不要怕別人知道,反而怕別人不知道、誤解再去解釋更不好。」她說,但有些政策在構思階段,不要在很粗淺時就丟出來,否則事後很難再有成熟的討論。

準交通局長鍾慧諭說,現在有即時新聞,整個傳播速度很快,資訊上的回應也要很快,這堂課教我們怎麼樣與媒體有較好的互動,也強調「誠實、公開」是最重要的。(黃揚明/台北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1/527851/柯P團隊媒體課 講師舉《蘋果》即時為例

跪地簽「賣身契」 柯P團隊簽透明廉政公約

2014年12月21日14:36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舉辦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所有局處長一到場都簽署「透明廉政公約」,柯P也當場簽署,由於海報的簽署位置過低,不少人半蹲簽署,準文化局長倪重華乾脆直接跪在地上簽署,將進入市長辦公室擔任機要的李博榮在旁開玩笑說:「這是簽賣身契喔!」

被問是否會擔心請局處首長簽署的「透明廉政公約」淪為口號?柯文哲表示,不會,因為條文很簡單,而明天早上8點的會議會向大家詳細說明執行方式。

柯文哲選前曾召開記者會,表示當選後,將在市府施行「透明廉政公約」,除規定他自己每年公布財政申報狀況,並向市民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狀況以外,他也要求局處首長依法申報財產,並向市長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狀況,柯文哲當時撂話說:「不同意就不要來,違反就換掉」。(吳家翔╱台北報導)

「透明廉政公約」內容如下:

1、市長每年公布財政申報狀況(包括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並向市民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狀況。
2、局處首長依法申報財產,並向市長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狀況。
3、市府政務首長行程一律登錄列管備查。
4、成立「公民參與委員會」,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主張。
5、修改「台北市政府廉政肅貪中心」組織章程,委員會半數以上應由府外人士出任。委員會每年提出「台北市政府廉政監督報告」,並就人事任用考核、工程採購稽核、施工驗收查核涉嫌弊端等案件接受市民檢舉。
6、引進國際透明組織「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透過市民網路投票,每年公布市府各局處及所屬事業單位「清廉指數」。
7、市府約聘僱人員及職務代理人一律上網公告、公開招考聘用。
8、徹底落實《遊說法》規範,定期於市府網站公布利益團體及民意代表遊說狀況,以保障市民與公務員之權益。
9、 警政消防主管、各機關稽查人員應定期輪調轄區,以杜絕弊端。
10、 本公約應納入台北市政府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

引用: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1/527814/跪地簽「賣身契」 柯P團隊簽透明廉政公約 

向局處長自剖 柯P:直白、冷冷的、SOP偏執狂

2014年12月21日11:42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在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發表演說時,以「直白」、「冷冷的」、「SOP偏執狂」等特質形容他自己。柯向在場的局處首長表示,出錯一定要認錯,並知道問題在哪,下次不再犯,他也保證,「我當長官,一定不會因為輿論反對就棄車保帥、切割,我不會幹這種事」,他強調在他任內,台北市政府不會出現「余文」這種事。

柯文哲在演說時先介紹他自己,他以「誠實互信—直白」、「尊重專業」、「當機立斷,不回頭看」、「冷冷的」、「SOP 偏執狂」、「認錯、再修正」等五大特質剖析自己。

柯文哲說,為什麼他講話要直白,因為在外科加護病房攸關病人性命,CPR怎麼可能講文言文?他認為命令要很明確,要讓人家聽得懂,希望將來大家要講清楚。他也希望建立專業團隊,用數據回答問題,進行證據為基礎的論述,「以後不准用聽說」,而他也絕對尊重專業。

柯文哲指出,他有優點就是當機立斷,一旦下決定不會回頭看,原本要細述的柯突踩煞車:「記者在這,就算了…….」,引起現場一片笑聲。他說,包括這一次各局長遴選有許多爭議,人家說你看起來冷冷的,也不會打電話安撫,「對啦,應政通人和,我在反省是否應打電話安撫那些大老,但我就是很氣,不用打了」,柯隨後又說「這個我再問問果東(指法鼓山方丈)看看」。

柯文哲還說,他是SOP偏執狂,不管做什麼要有規則,他也提醒,做錯了就要修正。他認為認錯的基本精神是講實話,了解到底哪個地方搞錯了,「搞砸了,我不會處分部下,講實話就沒事了」,長官一概承擔,一定不會叫大家辭職切割,但有條件,到底問題出在哪,一定要講清楚,下次再改就好了。

柯文哲回憶說,當年台大愛滋器捐事件,出事時如果不是那種一定要把誰換掉的文化,讓他留下來善後,不用浪費兩年,因為系統他最懂。他又舉高雄氣爆事件為例,說當初高市府換掉3個局長,這是不對的,他反問:「把最懂現場的全部換掉,這怎麼會是對的?好歹把事情搞定再下台。」他非常討厭那種文化。

柯文哲呼籲大家要認真做,出錯就由長官扛政治責任,「不會叫你們搞切割棄車保帥」,他更宣示,在他任內,台北市政府不會出現余文這種事,「哪有這種事,拿錢的沒有事,做帳的有罪,太離譜了,這種事在我任內不會發生」。(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蘋果日報
https://www.blogger.com/blogger.g?blogID=4223279846233810750#editor/target=post;postID=1670872631277198676

【影片】與局處長約法三章 柯P:你們每人可騙我一次

2014年12月21日10:24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在執政團隊市政共識營發表演說,他向台下各局處主管談到企業文化時高舉「誠實互信」,他宣布每個人可以欺騙他一次,「沒被我發現說謊之前,你講什麼我都相信,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你就完了,我再也不用你這個人」,曾在美國住過的柯文哲說,在美國,「講you are a liar(你是說謊者)比講fxxk you(罵三字經)還嚴重」。

柯文哲今又回到用「簡報」上課的習慣,面對台下的各局處主管,他以習慣的powerpoint演說。柯說,他的企業文化有4點,除了誠實互信外,還包括崇尚樸實、追求新知與團隊精神。提到崇尚樸實,柯文哲說他討厭穿西裝、打領帶,那是不文明服裝,其次他也討厭放煙火等一次性活動,希望大家思考的是可以留下什麼給下一代。至於追求新知,他強調知識決定論,他最討厭人家講「聽說」,希望大家用數字來回答,並講求證據。

柯文哲接著提到,未來執政團隊做事情有4個原則,分別是革命靠宣傳、革命分階段、革命分隊伍與革命要過半。他說,革命靠宣傳就是要說服別人,講話要讓大家懂,政策若無法說服到大家相信就不要做,他強調,好的領導者就應該像聖保羅,當年基督教傳教不是靠耶穌基督,而是靠聖保羅才能讓基督教傳播到羅馬帝國每個角落。

柯文哲表示,再來是革命分階段,不要幻想一次會成功,要分階段實施,在民眾可忍受的範圍內逐步往前。而革命分隊伍就是不要幻想所有人會同時支持你,核心部隊可以走的先走。至於革命要過半,柯文則說,團隊最珍貴的是企業文化,團隊擴充原則要以不能改變團隊文化為原則,擴張速度不要犧牲團隊的核心價值。(吳家翔╱台北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1/527734/與局處長約法三章 柯P:你們每人可騙我一次




相關閱讀:
柯文哲共識營 要教首長應付媒體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1221/527733/柯文哲共識營 要教首長應付媒體
 

鹽蒸柳丁治咳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210600

七種花樣式湯圓的做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67190.html?t=42


毛孩也視我們為家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anews.org.tw/info/6327

【影片】中國人對狗太殘忍了


【影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