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17.12.01【政經看民視】獨家!職業法官仍壟斷司法?你不知道的假參審制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2-02
發佈日期:2017年12月1日
來賓名單:
楊偉中、管碧玲、余莓莓、陳宜民。
鍾年晃、周玉蔻、張靜。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獨家!職業法官仍壟斷司法?你不知道的假參審制!
- 內幕!開放鯛民量刑,製造誇張判例?誰想黑陪審制?
- 追!最怕空氣突然乾淨?「空污」成2018選戰關鍵? 
- 一天一頒獎?柯文哲2018選情告急,重拾綁樁舊政治?
- 爆!統戰代言人爭奪戰?上海網媒力挺柯文哲有目的?
- 不爽!禮讓柯文哲?民進黨內大砲開轟嗆自提人選!
- 譴責中國當局!美國會議員提議限制違反人權者入境!
- 最好朋友!台灣關係法:保護台灣人權,美國有責。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491&Itemid=76
 

聖山記事 20171125(台灣神道修行一週年感想-Part 1)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7-11-25

加入台灣神道與同修一同修行,不知是巧合,還是命中註定…

第一次聽到「台灣神」,其實是因為贊喜告訴我「大地」這個關鍵字,讓我透過網路略知一二,也算是我與「台灣神」的第一次接觸。當時的我看著網站,發現有幾位「台灣神」的名字竟然是我從小聽聞過一些為台灣民主奮鬥的前輩,心裡著實有種熟悉感…

與贊喜結婚之後,開啟了第二次與「台灣神」的接觸。毫無淵源的我,2016年的農曆新年後,我陪同著岳父(光卓)岳母(敏英)以及贊喜的腳步,第一次走進總堂的玻璃門,岳父(光卓)幫我拿了一本「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後,告訴我跟著大家一起唸經、做動作即可。但在唱「心傳雅集」時,我心裏OS:大家到底在唱什麼?! 還好,贊代同修好心地跑過來幫我把經文翻到最後一頁,讓有如迷途羔羊的我,順利地跟上大家的腳步,就這樣完成我的法會初體驗……

第二次印象深刻的法會是在北台中,法會前,緒贊與贊決兩位同修分別過來跟贊喜打招呼,也問贊喜我這位freshman(新鮮人)是否有道號(不過當時還沒有皈道),所以大家也就點頭示意。當天法會結束步出大門之時,大家長剛好過來跟贊喜閒聊並順便問我是否有道號,聽到我尚未皈道,大家長也僅是笑笑的,還很親切的跟我握手祝福新婚愉快。

兩次的印象,讓我最感特別的是,踏進「大地講堂」參加法會完全沒有壓力,家人也非常尊重我,讓我自行決定是否「皈道」。從旁觀者的角色,當時尚未「皈道」的我,僅覺得同修前輩們在法會中展現對於「台灣神」信仰的認同與投入,似乎與其他宗教信仰並無太大的不同。因此,「皈道」的想法並未在我心中萌芽。

參加幾次法會之後,因緣際會之下,又前往了「台灣神道」的精神堡壘-「台灣聖山」(Holy Mountain)。前往聖山之前,只聽聞家人描述過那段創建聖山時胼手胝足的過程,心中甚是好奇。抵達聖山後,映入眼簾的台灣神殿,不同於一般有著氣派蟠龍神柱的廟宇,在小而美的空間中,散發著莊嚴的氣息。神殿前的廣場則有許多同修前輩們揮汗如雨、自動自發的忙於各種事務,雖然很多宗教場所或是道場中也有志工,不過台灣聖山志工的熱情卻讓我感覺有如「家」一般的溫馨,這是我對聖山「同修」的第一印象。

與家人步行到民主廣場碑林區時看到幾個熟悉的名字,上面的碑文讓我欲罷不能的閱讀。我也嘗試第一次在百眼鎮煞牆前駐足,竟覺得有股熱氣,心中著實感到神奇,現在回想,或許是台灣神的慈悲廣澤眾生吧! 隨後,前往山頂祈禱空間經過了第一教育走廊,我很訝異竟然有這麼多與228事件相關的史料,在這裡我駐足許久,甚至興奮的跟贊喜分享我看到這些文字、、照片等聖山獨有「珍貴史料」的心得,是其他的道場或廟宇看不見的!家人繼續帶著我往上走,經過鐘樓區祈願空間,看到八田與一的雕像更讓我對聖山兼容眾多對台灣有貢獻的前輩感佩不已。在山頂祈禱空間,我看到一顆刻著「228台灣神在此坐鎮」(後來才知道是台灣神聖碑) 的巨大石頭,跟著家人行四鞠躬禮之後,觸摸著眼前這顆石頭,心中疑問又起,為何叫作「228台灣神」呢?轉過身之後,又發現一面不平坦的牆上(台灣神追思牆),鑲嵌著不同顏色的磁磚,部分被刻上有聽過及沒聽過的「台灣神」的名字。

「如何夠資格被稱為是『台灣神』」呢? 這樣的念頭浮現在我腦海,儘管當下沒有答案,但第一次造訪「台灣聖山」後,我對聖山的建築、碑林(文)與記錄著許多珍貴的史料讚嘆不已,我心中甚至認為「台灣聖山」是保存台灣人最重要歷史香火的唯一「寶地」。

後續僅管又參加過幾次法會與造訪過聖山,但,「台灣神」與其他的神祇不同之處為何? 「台灣神」與228之間的關聯為何? 諸如此類的問題,不停在我腦海中打轉。也許是「台灣神」慈悲的指引我這個迷途羔羊,也許是「台灣神」想幫我解惑… 幾經輾轉思考後,我決定透過網路「皈道」。因為我知道,我與「台灣神」應該是有某種緣份,成為「台灣神道」的一份子,才有機會透過持續的修道與修行,領悟箇中智慧,獲得我想要的解答,甚至有朝一日,有機會為台灣作出貢獻。我告訴贊喜送出「皈道」申請書的當下,我猜她的心中是有些訝異的!

2016年11月4號,在參加農曆十五法會的皈道儀式後,大家長給了我一張道名卡,是日,贊桃正式成為「台灣神道」大家庭的一份子…..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