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黨產會掀KMT黑歷史!「大同計畫」派特務搞政黨分化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26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99&Itemid=76
    

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殭屍政黨」未依黨產條例申報財產,意外查出國民黨在白色恐怖年代,密令政府情治機關以「大同計畫」分化中國青年黨,在政黨內部製造紛亂,削弱在野黨的政治能量。圖為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派特務臥底政黨大搞破壞!行政院黨產會調查「殭屍政黨」未依黨產條例申報財產,意外查出國民黨在白色恐怖年代,密令政府情治機關以「大同計畫」分化中國青年黨,在政黨內部製造紛亂,削弱在野黨的政治能量。
黨產會調查發現,中國中青黨在內政部政黨證書所登載的負責人顏南昌、許鎮烽已經死亡,政黨名下查無財產,已成沒在運作的「殭屍政黨」,而「中國中青黨」為中國青年黨高雄中央黨部的更名,顏南昌曾為國民黨臥底內應。
據悉,因在中國參與制憲過,中國青年黨是台灣戒嚴時期黨禁下的合法在野黨,「黨外祖師爺」郭雨新、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早年皆曾以中國青年黨身分參選,國民黨為遂行獨裁專政,在1950年代祭出「大同計畫」安插特務眼線分化反對勢力。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青年黨故主席林權敏在1951年10月22日奉有關當局旨是「總統府准中國國民黨中央改造委員會(40)改字第1767號代電」核准林權敏先生,以國民黨黨員身分,參與中國青年黨組織。
調查報告提及,林權敏負責從事青年黨的內線特殊情報工作,由調查局直接指揮,以實現貫徹國民黨「大同計劃」,其工作目標為:「蓄意製造青年黨分裂糾紛,破壞黨內團結,使其無法團結統一,分散其力量,削弱其勢力,使青年黨四分五裂,無法坐大,讓國民黨玩弄於掌股之上,並適時發表對政府有利談話及聲明...」
據中國青年黨創始人李璜在回憶錄言及,國民黨為操縱和分化青年黨,採用調包、冒名頂替、安放絆腳石等手段,派遣林權敏進入青年黨高雄黨部自封黨主席並召開大會,無視青年黨總部是在台北,國民黨專函去信林家道賀,更徑稱林權敏為青年黨主席。
黨產會委員指出,有政黨人士向黨產會提供「顏南昌從事黨務工作四十年概述」資料,可知青年黨負責人顏南昌曾是國民黨內應,在1960年間奉命協助林權敏執行「大同計畫」,替情治單工作20多年。
委員強調,國民黨「以黨領政」透過調查局情治系統,派員暗中執行「大同計畫」分化小黨、製造「花瓶政黨」,「大同計畫」過去從未被揭露過,究竟有多少加害者及受害政黨,都是轉型正義亟待釐清的課題。
Source: 自由時報

 

黃天麟:面對一帶一路沒有策略 只要不理會它自然會走到盡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鍾孟軒   
2018-05-26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指出,面對一帶一路沒有什麼策略,只要不理會它,自然會走到盡頭。圖/鍾孟軒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指出,面對一帶一路沒有什麼策略,只要不理會它,自然會走到盡頭。圖/鍾孟軒
台灣教授協會今(26)天舉辦「一帶一路因應策略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分析中國推動一帶一路的目的與對策。前國策顧問黃天麟表示,面對一帶一路其實沒有什麼策略,只要不理會,它自然會走到盡頭;前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則認為,一帶一路背後的政治目的,就是為了要解決中國產能過剩問題,進而影響各國政治,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權。
黃天麟表示,面對中國「一帶一路」其實沒有策略,只要不理會,最後就會走到盡頭,台灣要防範的應該是中國的專制獨裁、人口市場及幅員遼闊。黃天麟說,一帶一路的構想規劃到2049年,剛好是中國共產黨處創黨100年,中國因為想要成為世界霸權,目標是4兆到8兆人民幣,範圍包括亞洲、歐洲、印度等地,想建立世界帝國版圖。
黃天麟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要透過一帶一路建立的帝國,讓其他國家聯想到蒙古帝國,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頭沈睡的獅子,睡醒後世界都會為之發抖」,習近平也曾於2014年說過「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可親、文明的獅子」,卻對釣魚台、台灣、南洋諸島、印度等地張牙舞爪。
黃天麟指出,中國目前有三支「寶劍」,其一,中國是專制國家,動員力無人可及,且短時間內可解決建設上的阻礙,包括環境、生態等阻礙;其二,中國有14億人口,市場龐大,世界大公司都得聽從中國:其三,幅員遼闊,有各種資源腹地。黃天麟認為,必須要打破不公平的世界貿易,否則美國遲早會被中國取代成為世界霸權。
黃天麟說,目前只有美國總統川普看見中國的問題,所以美國、歐洲、日本等國已經在討論聯合基礎建設計畫,做為取代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方案。
中國「一帶一路」有其政治目的而非經濟
張清溪表示,中國推出一帶一路與亞投行是為了替中國解決產能過剩問題、鞏固能源供給、佔領戰略支點、影響各國政治,直到它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霸權。
張清溪整理出一帶一路的目的,包括經濟、政治與文化目的。經濟目的是要利用國家的經濟落後與貪婪,進行金錢收買,最後因為當地政府無力償還債務,只好以港口營運、土地租用或提供資源抵債。但海外中資企業有90%以上虧損,一帶一路經過的許多國家政治不穩定、民族複雜,且有極端宗教主義者,反而對中國產生相當大的風險。
張清溪指出,一帶一路主要的目的不是經濟,而是政治,「其實,在中國,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問題」。張清溪說,中國利用海外灑幣減輕外部壓力,在國內舉辦高峰會,影響各國政治,控制戰略物資與港口,但也出現許多問題,由於中國鎮壓宗教,在西藏新疆進行殺戮,相關國家的政治、宗教、民族問題受到考驗。另外,印度拒絕參加、先進國家元首不出席2017年峰會,也不願在書面上支持一帶一路。
張清溪說,中國一帶一路灑錢的後果,毀壞人類道德文明。馬來西亞大選就受到中資影響,希臘的比雷埃夫斯港口成為中國走私仿冒品與逃稅的工具,澳洲國際發展部也指出,中國在太平洋島國興建無用的建築物和無處可走的公路,造成島國的負擔。中國用它最擅長的賄賂腐敗招數,在海外擴張,讓全世界一起敗壞。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00&Itemid=76
 

畫中有話-日本千葉縣白井市議員和田健一郎會是未來之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5月19日,日本白井市議會議員,由台灣不死的老兵,許昭榮夫人余美智陪同訪問台灣聖山,贊若做簡報導覽,贊儀拍照紀錄,這位議員只有40歲,是具有同理心的自由派人物,他剛從澳洲做日澳城市外交又馬上要訪聖山;希望多了解許昭榮的歷史,我發現他真是累到極點;氣喘呼呼也堅持看完聖山全景;一般台灣人,如此天熱必然會呆坐冷氣房;不會到聖山去做很炙熱的參訪;幸好台灣神加持許昭榮夫人;雖然年紀資深仍然健朗;互有照護加上吳祝榮會長;用心經營台灣精神之道;我相信千葉縣白井市議員和田健一郎會是未來之星。

台灣神就是台灣精神,聖山是公民、民主、人權、教育之處。

民主英雄碑林。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