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社論》投洪秀柱就是投習近平?


2015-06-20 06:00

上回,蔡英文訪美,人都進了白宮、國務院,國民黨一片冷言冷語,自己卻連候選人都難產。這回,美國《時代雜誌》以蔡英文為封面,標題為「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這讓北京感到緊張」。通過中常會核備的洪秀柱,面對AIT台北處長梅健華表示若洪赴美接待規格將比照蔡英文,竟然毫不客氣說:赴美規格如果沒有比蔡英文高,那我去幹嘛?請他們過來吧。

先前蔡英文訪美,洪秀柱便諷刺蔡是到美國去考試,而她自己要爭取十三億人的民心。此論,與中國駐美大使所謂蔡「首先要能過得了十三億中國人民的考試」之謬論,如出一轍。近來,洪秀柱的主要政見,聽起來真的是「根藍苗統」。一中各表、同屬一中還不夠,她主張一中同表,簽署和平協議。黑箱課綱微調,引爆中學師生串聯抗議,她卻揚言調得不夠。台灣選出的總統,頭家是二千三百萬人,她卻看到十三億幽靈人口!

台灣的國際處境特殊,受制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打壓,國際空間備受擠壓。向來,協助台灣抗衡中國併吞,乃是美日等民主國家的共同利益,從兩蔣以來歷任總統也深知此一眉角。然而,自馬英九執政以來,不斷向中國傾斜,奢言外交休兵,對日「不惜一戰」,對美「陽奉陰違」,於是形成「親中疏美日」的畸形,對台灣安全與主權極為不利。顯然,洪秀柱還想暴衝超前,熱情擁抱一中同表,對美國保持更遠的距離。

洪秀柱才開始成為準候選人,但陸續出爐的主要政見已可嗅出,她其實是只有黨國意識形態的「訓導主任」,只想用有史以來最統的政見「訓導」台灣人民。她批評蔡英文是「空心菜」,而蔡英文訪美溝通,對方似乎對蔡多所肯定。反觀,洪秀柱為何高調質疑訪美的必要性?說穿了,不就是「訓導主任」若到美國,除了黨國意識形態,沒有甚麼治國藍圖,從而暴露自己才是「空心柱」。若被老美摸清一中的底子,更糟。

趁著國民黨進化到一中同表,中國利用馬英九的權力黃昏,片面推出「卡式台胞證」。未來,國人前往中國,改為與港澳居民同樣的「(中國)國民待遇」。如此矮化台灣,免簽證又如何?根本是「卡台證」嘛!而馬政府兩手一攤,拿中國的得寸進尺沒辦法,儼然成為馬政府過渡時期的「新常態」,也就是,不是我們推出傾中政策,而是中國強人所難,我們無法(不願)抗拒!引狼入台,明年五二○以前,還不知伊于胡底。

《時代雜誌》的觀察,符合台灣民意的現狀。可是,蔡英文或民進黨,絕不能有躺著就當選的鬆懈。因為,二○一六這場選戰,堪稱馬英九兩任傾中政策的期末考。馬英九們深知敗選機率甚高,所以主要戰略目標不在於勝選,而是盡其所能捍衛傾中政策的成果,能往前再推進一大步當然更好。洪秀柱又藍又統,已經鞏固了馬英九總路線在國民黨佔上風,接下來,則是要讓中國順理成章以各種招數將台灣「同表」,最終讓台灣人民贏了大選、輸了主權。

所以說,投洪秀柱就是投馬英九,有人懷疑。投洪秀柱就是投習近平,也有人懷疑。正當美國「重返亞洲政策」甚囂塵上,國民黨的準總統候選人口口聲聲十三億人,連外交之必要的訪美都敬謝不敏,如此「心向祖國」難免令人懷疑,那些「根藍苗統」是不是打定了主意,選前清除黨內的「非我族類」,在野後更加「團結一致」地「聯共制台」?上一次在野,「聯共制台」讓本土政權狼狽結束,現在國民黨的老大哥拳頭更硬了,國人如何內除國賊、外抗霸權,需要更高的戰略、更決斷的公民力量。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