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國民黨不想宣傳、但網友會宣傳的三個歷史事件

國民黨不想宣傳、但網友會宣傳的三個歷史事件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uzzorange.com/2015/11/23/kmt-history-disappearance/

【影片】愛要即時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O2PEACELAND/videos/1238038899557045/?pnref=story

【影片】哈佛大學上一堂人生哲學課 只賺不賠的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M0NzQ0Mg%3D%3D&mid=2661529734&idx=3&sn=6dd817691efbc8d82c93d2a1c311cb82&scene=1&srcid=0417N14kIalsvYTtTHMYTJ1g&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李筱峰專欄〉民主國家未有之怪象

作者 李筱峰   
2016-05-07
一九九○年代台灣的民主化受到世界的肯定。自總統民選以來至今,台灣一直被國際人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評比為「自由國家」,與美、英、德、法、日等民主國家並列。然而,號稱民主的台灣,卻有著一般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存在的諸多怪現象,例如: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替專制獨裁者蓋紀念館。只有台灣,會為厲行白色恐怖殺人無數、破壞憲政常軌五次連任總統至死的獨裁者蓋紀念館,至今還聳立著一座偌大的「中正紀念堂」。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容許一個特定政黨長期侵佔國產成為黨產。只有台灣,長期容許「國庫通黨庫(當然是中國國民黨黨庫)」,甚至「黨庫通私庫」。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有一個特定政黨可以經營企業。只有台灣,中國國民黨可以經營一大堆黨營事業,成為世界最富有的政黨。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派軍人在學校裡面維持校園安寧。只有台灣,至今還存在著這種「軍訓教官」制度。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以一個特定政黨的黨歌來做為國歌。只有台灣,「中華民國國歌」,其實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歌。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將一個特定政黨的黨旗,放在國旗上面。只有台灣,所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放著一個「青天白日」的中國國民黨黨旗。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找認同敵對國的人來主導課本內容的編寫。只有台灣,會找認同大中國的人來主導課綱的「微調」。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將個人「神格化」,還要在開會前向他的遺像行禮膜拜。只有台灣,至今還要向所謂「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
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去祭拜外國的民族英雄。只有台灣,至今每年還由中樞祭拜蒙古國的民族英雄成吉思汗,這位蒙古帝國的奠基者與台灣何干?
正常的民主國家不可能出現的現象,在台灣還很多,不及備載。這些現象何時消失,也就是「轉型正義」真正落實之時。
過去,陳水扁主政之時,因為朝小野大,國會仍由自私守舊的反動勢力把持,無法真正落實「轉型正義」。現在蔡英文以五十六%的得票率,六八九萬票的新民意重獲執政,立法院又有綠營過半的優勢,要結束這種正常的民主國家不應有的怪現象,應無理由再推託躊躇。雖然這些現象之中,可能有一兩項的變革會引起長期受黨國教育「薰陶」的奴民的阻擾,但相信大部分的變革會得到多數新民意的支持。
出身商人家庭的小英較為功利,偏重財經,且個性鄉愿柔軟,要她主動完成轉型正義恐怕不易。因此,寄望國會的本土、民主力量能振作起來,促使新政府早日結束這些民主國家不應有的怪象!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從脫韁野馬看交接條例

作者 范姜提昂   
2016-05-07
擬議中的「總統職務交接條例」冷卻已久,而新總統十三天後就職,此時回頭檢視「交接條例草案」有關限制卸任總統職權之規定,更能確定違憲,且沒有意義!
看看馬幹的事,派拉法葉艦前往台日爭議海域;派郝柏村等大老前往太平島一日遊,還惹來美軍「大黃蜂戰機」短暫的虎視眈眈。
試問,從二○○八年國民黨版,到如今的民進黨版,有哪一條「條例草案」規定,可以「遏止」這種荒腔走板?沒有!道理很簡單:第一、事涉國安,國安沒有暫停的交接期;第二、這是「憲法三十六條」賦予總統的統帥權,不容許用法律規定限制總統的憲法職權!
那怎麼辦?首先,國會必須面對現實,我國政府體制非總統制,亦非議會內閣制,時代力量曾提議設立「交接監督委員會」,方向正確,但問題是歷年各種版本的「交接條例草案」均針對總統職權,請問,國會如何監督總統?體制不通。
因此,不要陷入「總統職權」迷思,行政院為憲法所規定最高行政機關,事實上,絕大部分的總統決策均須透過行政院才能實施。國會要制定的應該是以行政院為監督對象的「政府交接條例」,而非「總統交接條例」。
美國是標準總統制,但行之有年的交接法律就叫做「政府交接法」而非「總統職權交接法」,而且雖經多次修法,除了標準「交接程式」與「經費預算」等技術性規範之外,從未針對「總統職權」有任何限縮規定。
並不是美國卸任總統不受限制,而是「正常人」都會懍於社會清議,都會敬畏歷史法庭!而這兩個「正常人正常反應」就構成視同法律的歷史慣例。
(作者為電子媒體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新南向國會外交! 越南駐台代表: 台越一家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6-05-07
新南向國會外交! 越南駐台代表: 台越一家親
台灣與越南國會議員聯誼會今(6)日舉行成立大會。(記者唐詩攝影)20160506
新南向政策,國會外交再出擊!繼上月22日立法院成立「台灣與印度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後,立法院今(6)日上午成立「台灣與越南國會議員聯誼會」,民進黨新科立委鍾佳濱擔任會長。他表示,越南是亞洲舉足輕重的新興國家,再加上新住民很多都來自越南,兩國的民間關係本就非常緊密。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維海也在致詞中說,越南和台灣關係本來就如一家人親密,10萬多越南配偶在台灣,也希望透過國會議員聯誼會讓兩國關係更加密切發展更快,「台越一家人大家一起加油」。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致詞時也強調,小英總統520上任後推動新南向政策,「越南更是一個重要的夥伴國家」。
上午的成立大會,除外交部主秘章文樑、國貿局副局長楊淑媚,及文化部、中研院等單位官員代表外,外傳將駐印尼的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前外長黃志芳也現身成立大會。
此外,段宜康、洪宗熠、張廖萬堅、呂孫綾、姚文智、顧立雄、尤美女、陳歐珀、林靜儀等跨黨派立委也前來出席。參與台越聯誼會的立委達到58人之多,超越半數。
會長鍾佳濱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國際外交上的處境艱難,需要大家更多的努力,促進民間的交流。立院同仁在國內一起為民眾發聲,在國際交流上要一起努力強化台灣和越南之間彼此的關係,共同強化兩國的民間交流。
立院秘書長林志嘉也代表立法院長蘇嘉全來恭賀大會的順利成功。林志嘉說越南人口即將破億,是一個年輕力量的新興國家,佳濱又是院長的屏東子弟兵,一定要全力協助,讓台灣和越南兩國透過國會外交,更深入的拓展文化和經濟的交流關係。
外交部主任秘書章文樑則提及,5月22日越南國會即將改選,也希望在越南新國會選出以後,兩國國會議員可以組團互相拜訪,來讓雙方政府努力保障雙邊投資的企業權益。也希望能和越南達成更便利的簽證措施,也盼越南可以促成台灣加速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國貿局副局長楊淑媚也希望越南已是跨太平夥伴協定國家,台灣未來也要加入時,也希望越南大力促成,更協助台灣與東協國家的場域合作。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190&Itemid=76

星澳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 中國是主因

2016-05-0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根據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指出,有鑑於中國軍事肌肉逐漸壯大,澳洲和新加坡將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促使國家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新加坡表示,將在未來25年間斥資美金17億(約台幣551億),擴展和提升於澳洲的軍事基地。
  • 新加坡、澳洲兩國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示意圖,法新社)
    新加坡、澳洲兩國展開551億台幣軍事合作,聯合擴展澳洲的軍事訓練區和設施。(示意圖,法新社)
  • 外界認為,中國威脅劇增,是星澳的展開軍事新合作的主因。(歐新社)
    外界認為,中國威脅劇增,是星澳的展開軍事新合作的主因。(歐新社)
根據兩國協議,新加坡將出資擴建澳洲北部昆士蘭省的蕭瓦特灣(Shoalwater Bay)和敦士市(Townsville Field)訓練基地,成為除了美國之外第二個在澳洲投資軍事設備的國家。
據報導,因為新加坡國土面積狹小,長期以來將士兵送往他國進行軍事訓練。根據此協定,新加坡送往澳洲的訓練士兵人數,可從6千人大幅增至1萬4千人。
除了軍事協定之外,兩國也更新一項自由貿易協定,內容包含允許雙方國民以更便捷的流動方式在兩個市場穿梭、以及改善雙方經商管道,以便企業競標政府採購合約。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表示,期望提高與新加坡的關係,就如同澳洲和紐西蘭一樣緊密。

星澳展開軍事新合作 中國是主因

《路透》報導,中國以及其他許多亞洲國家情勢日趨緊張,尤其是中國軍事化爭議南海的人工島、又在島上建設民用設施,星、澳兩國因此加深軍事合作關係。《BBC》也指出,這一戰略是新加坡對中國在區內展現軍事肌肉的回應。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安全專家畢辛格(Richard Bitzinger)表示,「新加坡選擇與澳洲建立、加深軍事關係,卻不和中國建立類似的關係。」他也避嫌,「我不是指新加坡這樣的舉動明顯在對付中國。」
Source: 自由時報

美前副助卿柯慶生:中國要蔡承認九二共識 沒有必要

2016-05-07

不預期蔡會重申九二共識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日報導〕曾經在小布希政府時代公開痛批扁政府挑釁的美國前亞太副助卿柯慶生今天肯定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聰明且溫和,會追求符合台灣利益的政策,應不會做出被中國視為挑釁的行為,中國堅持要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他個人認為沒有必要。
  •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柯慶生5日說,準總統蔡英文聰明且溫和,他不預期蔡英文會做被視為是高度挑釁中國大陸的事情,也不預期蔡英文會採取「九二共識」這個說法。(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柯慶生5日說,準總統蔡英文聰明且溫和,他不預期蔡英文會做被視為是高度挑釁中國大陸的事情,也不預期蔡英文會採取「九二共識」這個說法。(中央社)
目前在普林斯頓大學任教並擔任國務院顧問的柯慶生應喬治華盛頓大學之邀談美中關係。他認為兩岸關係最可能出現緊張的因素就是中國對台灣「失望」。他希望兩岸能找到解決歧見的辦法,但不預期蔡會重申「九二共識」,無論是蔡英文就職前後,希望中國大陸不要製造虛假的期待,因為對穩定無益。

盼中方勿有劃紅線的期待

中國人民日報的評論文最近堅持蔡英文要接受九二共識,令他感到憂心,他希望中國不要有這種「劃紅線」的期待,堅持一定要用什麼名詞,因為這不是與台灣新政府交往的建設性方式。
柯慶生說,希望這篇文章不代表政策,因為對台海穩定無益。他無法預測如果中國期待得不到滿足,習近平會如何反應,但兩岸沒有走向衝突的必要,他只希望兩岸由頭腦冷靜的人當家。
柯慶生說,兩岸關係過去幾年保持穩定,他擔心的是兩岸關係和美國都將進入新頁,一般而言,穩定的地區會得到較少的關注,這對歐巴馬剩餘任期,以及對明年的美國新政府都是挑戰。兩岸關係是美國亞洲政策很重要的一環,而且會更趨複雜,希望美國持續高度關注。
對於中國政府是否可能再利用華府「共管台海」,柯慶生不以為然地說,這是他在小布希政府服務時,只有北京才會用的名詞,美國是根據自己的國家利益行事,他不但反對「共管」這個名詞,也拒絕接受其背後代表的精神。
Source: 自由時報

林昶佐:拿中華民國國旗說支持台灣 整個亂掉

2016-0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6)日出席台灣國辦公室舉辦的「如何走完台灣建國的最後一里路」座談會,他提到,過去很多歌迷會拿中華民國的國旗來表達支持閃靈樂團與台灣,但這樣「整個都亂掉了」,因為中華民國和台灣是不一樣的,為此他也做了各國語言的文宣來說明,「台灣不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不是台灣。」
  • 林昶佐表示,很多人會拿中華民國國旗想表達支持台灣,「整個都亂掉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昶佐表示,很多人會拿中華民國國旗想表達支持台灣,「整個都亂掉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林昶佐表示,他從來不會因為當選立委就閃避自己的台獨立場,從他當選立委後,就很多人向他恭喜,「很多人覺得成為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就是一個勝利,但其實還差的遠。」
他表示,自己是一個很實際的人,也一直很樂觀。他覺得十幾年內,不管是用甚麼方式,台灣就會變成一個正常的、而且名字是「台灣」的國家。
他也強調他不是專家,所以無法指出要用哪一種方式來台獨,但他會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像我自己是閃靈樂團的,所以就會用音樂的方式,來讓更多年輕人認識」。他也表示,很多人以前都會拿中華民國國旗來表達支持台灣,「那都是錯亂的」。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