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川普稱中國為賄賂型的經濟殖民;並非無故生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2018.9.25美國、歐盟、日本三方代表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對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改革方案,他們認為WTO缺乏防弊機制,亦無罰責坐令中國胡為亂做,得強化對中國的監督和糾正,中國反應表面平靜,內心緊張;中國長期對進口關稅任意提高,而對其出口卻要求各國降低關稅或零關稅,中國善於運用法規外的規定進行賄賂相關國外官員,做有利於 出口的特權,其結果成績亮眼;中共的各種賄賂或給予特權互惠,成功的打破國際貿易既有的公平規定;川普稱之為賄賂型的經濟殖民;並非無故生風;習近平預見中國會被全球打擊,喊出"糧食靠自己、實體經濟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

台灣受到赤統附共組織的假新聞傷害很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

外媒:維持現狀與獨立公投民意將日愈衝撞!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   
2018-10-22
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圖片取自/ DNAIndiaNews/YouTube
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圖片取自/ DNAIndiaNews/YouTube
喜樂島聯盟發動的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據主辦單位估計當天有超過10萬人參與該場台北盛會,訴求人民有主張「獨立公投」權利。
該場行動,是近幾年反抗中國霸凌運動,蓄積能量的初步爆發。僅管台灣得到美國支持,也是個自主統治國度,中國卻一再宣稱台灣領土屬於中國,這讓台灣人高度不滿。
當天示威者,聚集在北平東路的民進黨總部前面,頻頻高呼「要公投」、「反併吞」等口號。喜樂島聯盟發言人張銘祐(Kenny Chung),對於當天的大規模出席盛況,認為這場運動「非常成功」。並認為這是台灣民主化近30年來,公開倡議「獨立公投」的最大型群眾集會。
不過,也有台灣媒體報導引述台北市警局看法,認為現場只有6千人。對於警方故意低估參與群眾數量,其真正用意如何?引發揣測。
英文視訊媒體DNA India News報導指出,當天群眾集會人數約有8萬人。《法新社》(AFP)10月20日報導,開宗明義在第一段指出,本週六台北群眾抗議活動,有高達數萬名獨立運動者(Tens of thousands,雖未明言確指10萬人),目的在於向北京霸凌發出譴責,並意圖挑戰無意高舉「台灣獨立」(只強調「維持現狀」)的蔡英文政權。
現年43歲的自營勞工平成文(Ping Cheng-wen音譯),參與週六示威時向《美聯社》(AP)表示:個人無法同意中台「兩岸一家親」華麗飾詞;我們擁有自己主權,而且台灣是個國家,不需攀附中國求存。
另一位參與要公投反併吞的85歲高齡示威者郭榮民(Kuo Jung-min音譯)他是位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也擔任台灣神學院希伯來語教授。他表示,主張中國應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應該儘早搬到中國,那是他們比較宜居所在。並說:我們應該成為真正台灣人,而非當個虛假中國人;如果中國好,為何他們(親統者)不遷到中國居住?
63歲的喜樂島聯盟召集人郭倍宏是群眾會場第一位致辭者,他說,我們要告訴中國,請停止霸凌台灣;台灣人要(透過公投)成為自己國家主人。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向現場群眾表示,該黨跟大家站在一起,支持制定「新憲法」。他還說,應該透過公民投票手段,讓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自認為是中國人比率只剩3.7%
《法新社》10月20日報導指出,當天出席民眾,有些帶著自己的孩童前往;不過,絕大多數抗議者,以年長者居多,也有一些支持獨立運動的長老教會成員前來(牧師人數則有300人。)
63歲的長老教會退休牧師蔡文禮(Tsai Wen-li音譯)表示,唯有透過公投,才能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建立新國家的意向。他身上穿著「台灣是我的國家」字樣襯衫。
現年16歲的年輕人洪辰仁(Hung Chen-jen音譯)向法新社表示:我們應該用具體行動,舉辦公投,從而宣佈國家獨立(譯註:如果得到過半支持的話);我們不要台灣被中國吃掉。
Source: 民報
現職工程師35歲的雷克斯.(Rex Yang),在群眾場合形容台灣處境,有如「國際孤兒」。
一位抗議女性向阿拉伯《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表示,中國節節進逼,只會讓台灣人更加想要保衛台灣。她還說,透過「台灣自決」,可以彰顯台灣人的意願,以及防衛權。
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8月間公佈的「台灣民眾認同趨勢分佈」調查內容顯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者達55.8%;認同自己只是中國人比率只有3.7%。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80&Itemid=76
 

沙國王室豢養網軍 扼殺批評聲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22

操縱社群媒體 帶風向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社群媒體「推特」是沙烏地阿拉伯廣受歡迎的新聞平台,許多民眾曾寄望該平台因賦予百姓發聲權,而帶動該國民主化,但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之死,卻讓世人注意到獨裁政權如何藉由豢養網軍,操縱社群媒體,在散播官方版的「真實」同時,扼殺批評之聲。
  • 抗議人士扮成手持鋸子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在白宮前呼籲美國制裁沙國。 (路透)
    抗議人士扮成手持鋸子的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在白宮前呼籲美國制裁沙國。 (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哈紹吉每天醒來打開手機查閱推文時,就面對網軍對他的攻訐。他的攻擊者乃奉沙國王儲穆罕默德及其親信之命,致力讓他及其他具影響力的異議人士噤聲。網軍軍團的運作如下:上級主管定期討論對抗異議的方式、設定敏感主題,例如葉門戰爭、女權等,而數百名在利雅德所謂「巨魔農場」(troll farm)工作的年輕人先過濾出應被壓制的異見與對話,然後透過WhatsApp與Telegram等應用程式的群組功能,將要威脅、謾罵與恫嚇的對象名單,及每天推文量、支持政府的訊息傳送給「社群媒體專家」,每位「專家」均有好幾個帳號負責發文帶風向。

網軍軍頭已被革職

網軍的「軍頭」是二十日被革職的王儲首席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他負責王室的媒體業務,並利用一百三十五萬名追隨者揪出異己,他以主題標籤#黑名單,呼籲追隨者附加應被列入名單的人名。沙國當局甚至滲透推特內部。二○一五年,西方情報官員通知推特公司,沙國吸收旗下沙國籍工程師阿札巴拉(Ali Alzabarah),監控異議人士帳號。當年十二月他被開除,如今在沙國政府工作。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資深研究員亞伯拉罕指出,牽涉到數百萬則推文的對話,往往是由數百或幾千個帳號驅動,沙國當局顯然企圖控制對話,「在當權者看來,若只有幾千個帳號帶動對話,只需威脅或買通這些人,即可塑造對話」。
二○一五年,沙國採取撙節措施,以抵銷低油價衝擊。麥肯錫顧問公司輿情調查指出,推特相關報導是傳統媒體的兩倍,且網友的負面反應遠多於正面,而帶動對話的僅三人:作家阿卡米、定居加拿大的異議者阿布杜拉濟茲,以及一名化名「阿梅德」的匿名用戶。結果,阿卡米被捕,阿布杜拉濟茲的手機被駭,兩名手足遭羈押,阿梅德的帳號關閉。阿布杜拉濟茲後來成立對抗沙國網軍的志願軍「電子蜜蜂」,哈紹吉九月間曾捐助五千美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78&Itemid=76

民進黨「陳明文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10-23
曾任嘉義縣長、立委的陳明文,在帶槍投靠民進黨後,也壯大了民進黨在嘉義的聲勢與力量。圖/張家銘(資料照)
曾任嘉義縣長、立委的陳明文,在帶槍投靠民進黨後,也壯大了民進黨在嘉義的聲勢與力量。圖/張家銘(資料照)
民進黨的「陳明文化」,已經正式浮出檯面!這幾年來,明眼人看出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可是僅止於私底下的討論,雖然議論紛紛,但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現在終於有人把這個問題浮在檯面上公開評論,或許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陳明文介入嘉義縣長選舉,導致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吳芳銘,退出民進黨嘉義縣長提名賽局,以「打破明文規定、贏向自主新生」為競選主軸,得到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肯定。他說,認同吳要打破派系的勇氣,他相信「就憑這句話,嘉義縣就有很多人會站出來喝采」!
蘇煥智並且說,「打破明文規定」要適用全國,因為派系政治會讓台灣沒前途,派系政治的未來,將被人民唾棄。
「打破明文規定,要適用全國」,真的是一句警世名言,蘇煥智光這句話,就具備成為全國性政治人物的格局,因為他看出民進黨內「陳明文現象」的嚴重性,足以毀滅民進黨的改革形象,撼動執政的地位,「劣幣驅逐劣幣」的結果,民進黨失去創黨時的核心價值,到底要憑什麼去感動台灣人民呢?
陳明文何許人也,一個地方型的政客,沒有太多改革的意識,也沒有國家理想主義的理念,從嘉義縣長到立法委員,在漫長的從政生涯中,未曾聽聞他參與社會運動,也不曾見過他為台灣獨立運動盡過什麼心力,大家只曉得他是出身於國民黨的政客,靠著家族在地方經營「野雞車」(遊覽車)事業的勢力,在地方選舉中崛起,成為地方派系「林派」的龍頭老大。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任內執行裂解國民黨的行動,推動「以地方包圍中央」,在基層「招降納叛」,最成功的就是陳明文的「帶槍投靠」。從此以後,民進黨在嘉義縣一枝獨秀,蔚成力量,這是陳明文對民進黨與台灣的「貢獻」,也就是說國民黨在陳明文的「背叛」後就一蹶不振,當然這個推波助瀾的力量,也不僅僅是陳明文而已,還包括了嘉義政壇的「涼椅大王」曾振農、張花冠夫婦,國民黨連續在地方派系失去了二個「棟樑」,當然注定了倒台的命運。
國民黨政客帶槍投靠民進黨,原本應該是受到民進黨理念吸引,認同「住民自決」的理念,因為台灣的國家認同分歧,非獨即統,很少有灰色地帶,蔣經國晚年開始推動台灣化,李登輝時代的「本土化」運動,讓國民黨一度有過集思會等「本土派勢力」,可是在2000年首次政黨輪替後,「李登輝路線」名存實亡,國民黨內再無「本土派」,像王金平、蕭萬長等台籍政客,只是光有本土臉譜,並沒有真正台灣精神的內涵。
可惜的是,陳明文等人投靠民進黨,雖然壯大了民進黨在地方的力量,促成綠色陣營的聲勢,間接造成了政黨輪替,卻也因為陳明文等人並非理念型的人物,所作所為充滿政治算計與權力謀略,他們把國民黨的政治文化,最惡質的綁樁、換票、利益輸送等政治運作模式,帶入民進黨內,民進黨在無形之中受到質變,慢慢的走向世俗化、低階化、商品化。
民進黨在林義雄、陳水扁當家的年代,知道這個問題之所在,他們會高度關切,警戒提防,防範民進黨被派系化、商品化,失去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可是民進黨在第二次政黨輪替後,如蘇煥智般理念型的人物被刻意的打壓與抺黑,成了「孤臣孽子」般淪落在野,民進黨逐漸失去過去的理想,形成了「虎豹豺狼」當道的世界,講究的是實力,一切以利益為前提,民進黨創黨時期的理念與原則,到底還剩下多少呢?這是許多創黨黨員心中的疑惑!
民進黨地方派系化,無異等於是「陳明文化」,這就是吳芳銘、蘇煥智等人指控的「嘉義派系宰制政治半世紀」,因而公開呼籲「打破派系從嘉義開始,讓好人出頭」。
但是「打破派系」談何容易,民進黨長期被派系蠶食鯨吞,背離創黨時的理想,一些政客早已變成「無魂有體」,清醒如吳、蘇等人,早被視為異類,在權力核心中被邊緣化,他們想要消滅派系,會不會最後成為派系政治祭典上的犧牲品呢?
可是這次「明文規定,全國適用」議題的提出,已經讓問題浮出檯面,受到重視,民進黨如果可以藉著檢討「陳明文現象」,從派系政治開始改革,去除國民黨惡劣的地方派系文化,找回創黨的中心思想與核心價值,或許還是可以重新出發,產生讓人民感動的力量!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90&Itemid=71

宗教基本法草案鋪犯罪溫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江鴻福   
2018-10-23

沒搞懂絕對保障、相對保障

明天(廿四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審查王金平、黃昭順等委員領銜提出的宗教基本法草案,但觀諸草案內容,卻讓筆者覺得有甚為離譜的地方。
首先,草案第十條的聖俗分離原則,不准主管機關介入宗教事務,例如侵害生態環境的動物放生,較嚴重的例如幾年前的日月明功虐死案及日本奧姆真理教的地鐵毒氣事件等,都將讓國家針對類似案件無法發揮公權力作用及達到預防之效果,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再來是草案第十三條規定,宗教團體或法人不適用民法及其他法律之監督及管理規定,國家也不得強制要求其遵守民主及公開原則。先不論其立法理由為何,光從法條文義上就知道,其有意排除宗教團體受國家監督,如有心人士欲將髒手伸入宮廟、教會運作,在財務不透明的情況下,國家無法發揮監督功能,勢必成為犯罪溫床,除對於公共利益將造成嚴重損害外,反而更背離憲法保障宗教自由的意旨。
另外是草案第二十條規定,宗教師死亡時,排除民法有關特留分的規定,這樣的立法設計,除了侵害民法所保障繼承人的特留分外,更介入私法自治的運作。其不想讓國家介入監督,卻又立法干涉人民私法自治,豈不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應該要釐清的是,大法官釋字第四六○號四九○號五七三號雖均有提及宗教自由受憲法所保障,但其中釋字第四九○號提到,內在信仰自由受絕對的保障;而宗教行為自由及宗教結社自由受相對之保障,在必要之最小限度內,仍應受國家法律的約束。所以在維護重大公共利益的情況下,國家是可以適時介入的。而草案有意將國家對於宗教自由之保護拉高到凌駕於憲法之上,不免讓人覺得荒謬至極。
最後筆者認為,政教分離是國家保持超然中立不可或缺的要件,國家應對所有宗教信仰保持相同的中立與公平。相反的,宗教團體或法人也不得介入或干涉國家政府運作。而在選舉時期將這個荒腔走板的宗教基本法草案排入審查,也不免讓人覺得別有用意!
(作者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教法律碩士班研究生、國會助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87&Itemid=71

求同存異的抉擇──既然違背良心,何必假有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施正鋒   
2018-10-22
喜樂島聯盟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民進黨禁止公職人員參加、台北市政府配合限制路權後,民進黨又自行在高雄舉辦活動魚目混珠。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發起「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民進黨禁止公職人員參加、台北市政府配合限制路權後,民進黨又自行在高雄舉辦活動魚目混珠。圖/張家銘
喜樂島聯盟發起於10月20號在凱達格蘭大道的「全民公投反併吞集會」,向世界宣示台灣人要透過公投達成獨立建國的目標,同時也是要向蔡英文總統施壓,要求立即修正被笑為鳥籠的『公投法』,也就是質疑,為何民進黨政府不准台灣人實踐民族自決的基本權利。然而,先是民進黨中常會決議禁止公職人員參加,接著台北市政府又配合限制路權,再來民進黨又東施效顰自行在高雄舉辦活動魚目混珠,硬是把公投的訴求拿掉了,擺明的就是自我矮化為選舉造勢。
混淆台灣與中華民國 台灣人獨立建國障礙
民進黨雖有『台獨黨綱』,對於台獨目標遮遮掩掩,只願有條件宣示特定情況要推動公投;然而,長期以來被視為「台獨黨」,心中應該是覺得當之有愧。民進黨為了拉攏淺藍贏得總統大選,在1999年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表示台灣已經獨立、只是目前的國號叫做「中華民國」,因此,只剩下正名改國號。陳水扁政府借殼上市,囿於朝小野大、情有可原;蔡英文政權全面執政,全面擁抱中華民國,混淆台灣與中華民國,儼然是台灣人獨立建國的障礙。
中國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吞台灣,不要說台灣共和國下的「一台一中」,連中華民國都被認為是「兩個中國」的陰謀。當下,民進黨政府已經違反當年「進入體制反體制」的初衷,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甚至於高舉「維持現狀」的大旗拼命擁抱,像這樣的汪精衛政權,有什麼好期待的?如果說「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我們應更要體認到「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獨立」。
重要歷史關頭 豈能委屈求全
有海外的同鄉說,我們應該學習愛爾蘭人的獨立運動,特別是主張自治的丹尼爾·歐康諾(Daniel O’Connell),都柏林還有橋以他命名。問題是,一個外人到台灣一遊,看到四處充斥的中正路牌,會膚淺地推崇他嗎?
當年英國軟硬兼施,一面施小惠收買、一面著手绥靖,唯利是圖的愛爾蘭政客只捍衛教會的權力,並未認真探討愛爾蘭的真正病灶。因此,一波一波的所謂改革運動,只不過是政客用來討價還價的工具,包括歐康諾。
所有的獨立運動,並非一開頭就是萬眾一心,一定是先有少數人覺悟走在前面,再來帶動中間的大眾。台灣人經過400年的打拼,先是走過漫長的抗爭的階段,接著透過選舉取得政權,接下來就是要主導意識形態,不應找理由退縮。
試問,當一個所謂台灣人的政府只會說不會怎麼樣,人民豈不是在等死?當民進黨棄絕深藍、討好淺藍、應付淺綠、排拒深綠之際,連看法不同也被打為沒有建設性的「批」跟「罵」,那跟過去威權時代有什麼不同?
民進黨「既然違背良心,何必假有情」?那麼,究竟民進黨政府是無能、還是無心,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也就沒有所謂「台獨一盤散沙」的指控。反正,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祀,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既然政府在國家定位選擇忍氣吞聲,而委屈不能求全,台灣人為何還要繼續屈從?支持者又有什麼好牽掛了的?如果因為痛恨國民黨,在這重要的歷史關頭,竟然甘心縱容民進黨政府,那是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後代子孫。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79&Itemid=71

2018.10.22【政經看民視】馬總統放水招標?段宜康爆:臺鐵買假傾斜式列車? / 喜樂島全球焦點!各國媒體關注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0-23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22日
來賓名單:
汪潔民、黃帝穎、張友驊、范雲。
吳國棟、張銘祐、張賢龢教授。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車廂翻覆釀18死187傷!普悠瑪正面出軌影片曝光!
- 獨家!美國災害應變專家張賢龢建議傷亡救援SOP。
- 馬總統放水招標?段宜康爆:臺鐵買假傾斜式列車?
- 爆!美軍秘密計畫:11月台海軍演 coming soon ?
- 澳洲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找盟友給中國下馬威?
- 喜樂島全球焦點!世界三大通訊社、各國電視台關注!
- 全球媒體爭相報導!喜樂島向世界喊出獨立建國心願!
- 刻意忽視喜樂島"公投"訴求?台媒有雙看不見的手?
- 內幕!警方公布人數僅剩六千?誰在打壓台派聲勢?
- 揭!台灣只是商品?柯痞搶表態,扯美台關係後腿?
- 「台灣籌碼說」好熟悉!柯痞與中國同一鼻孔出氣?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82&Itemid=76

2018.10.20【政經看民視】 要公投 反併吞 活動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0-22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20日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77&Itemid=76

看新疆就知道 彭明敏: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彭明敏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中國若拿到台灣,台灣會變怎樣,大家可以看看新疆」,一排一排的火車,把新疆人分散到中國各處,新疆的人已經被消滅,台灣若被中國拿走,會被一船一船,分散到中國大陸,在地球上,台灣人這三字會消滅掉。
  •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記者林正堃攝)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天出席喜樂島聯盟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表示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記者林正堃攝)
  • 喜樂島聯盟今在北市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喜樂島聯盟今在北市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記者林正堃攝)
彭明敏說,他為了參加喜樂島活動,受到很大壓力,有些人叫他不要來參加這個活動,他也因為這樣失去一些好朋友,但是他回想54年前,國民黨戒嚴時,他也得罪國民黨,所以這次得罪一些朋友也甘願。
彭明敏還說,台灣人要大聲說出來讓全世界聽到,第一、絕對反對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我們不但為自由,也為了子孫幸福,中國若拿下台灣,台灣會變得怎樣,看新疆就知道。
第二、彭明敏說,「公投」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中最基本的公民權利,因此,他主張公投權利不能被限制,公民應該有權利自行決定憲法內容,憲法應該納入公投範圍。第三、應該要用公投方式獨立建國,「台灣國萬歲!」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6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