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用餐沒用公筷 幽門螺旋桿菌找上門

2020-05-28

文/曾晟恩
40歲黃先生飽受胃幽門螺旋桿菌所苦,為此,即便副作用大,仍堅持服藥抗菌,不料治癒後,近期卻又出現腹痛、嘔吐等症狀,就醫後再度確診感染。
經詢問家族史,研判可能是家人用餐時沒使用公筷母匙所致,適逢近期受到防疫影響,民眾大幅減少外出用餐,提醒務必使用獨立餐具,避免病菌又找上門。

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多數人選擇在家中用餐,盡量減少外出,以降低感染風險,然而若飯桌上有人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如廁後、或用餐前卻沒有洗手的習慣,加上吃飯時沒有使用公筷母匙,往往增加同住家人,或是同桌友人染病的機率。

多為口經口或糞經口傳染

幽門螺旋桿菌多為口經口或糞經口傳染,此菌除了存在環境中的土壤及水,也易在人類胃中滋生,例如人體的糞便、口水、牙菌斑等,都能發現幽門桿菌的存在。
一般民眾可透過做胃鏡時,同時做胃黏膜切片,再將檢體送做細菌培養;若不做胃鏡,則可經由血液檢查、碳13尿素呼吸試驗、糞便檢查等方式得知是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胃幽門螺旋桿菌為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致癌因子,若無妥善治療,恐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等腸胃道疾病。

若無妥善治療恐引發胃癌

此病通常沒有明顯症狀,但可能感到輕微上腹脹痛、灼熱感、打嗝、噁心等,幽門螺旋桿菌需透過抗生素治療,過程中可能出現口中有苦味、腹瀉、皮膚過敏等副作用。許多患者因無法忍受不適而自行停藥,以致影響療程。
建議有消化性潰瘍、胃黏膜相關性淋巴瘤、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病史、胃癌家族史的民眾,應主動接受胃幽門螺旋桿菌篩檢,一旦確診,務必配合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千萬不可自行停藥。


(作者為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paper/1375851

 








(林保華專欄)霸凌台港事關全球而非區域問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20-05-27
今年五二○,台灣以空前的能見度與民主、抗疫的正面形象將在疫後未來國際新秩序中貢獻自己的正能量;但是五二一卻是中國人大宣佈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徹底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上個週末,陳時中部長穿著花衣服帶領團隊南下墾丁,預示台灣疫情將鬆綁,人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香港民眾卻穿黑衣上街頂著棍棒、催淚彈、布袋彈、胡椒水抗爭國安惡法將把香港人打入地獄,一百八十人被捕,可能面臨由新國安法定罪。
同一個華語地區,為何天壤之別?兩個關鍵:台灣有主權,香港沒有;台灣有民主,香港一小部分民主正被摧毀。不要以鄧小平來反對習近平,鄧小平的五十年不變與韜光養晦就是騙局。韜晦本身就是權謀,到了時機一定亮劍,這是共產黨貪婪本性決定的。
有人常說,台海問題、香港問題如果處理不好會影響區域穩定。我並不以為然,這是全球問題而不是區域。縮小為區域問題是在掩蓋中共稱霸全球的野心;霸凌台港就是要掃除稱霸全球的門前障礙。
歐盟乃至英國長期對台港不夠積極,正是他們只注意區域的俄羅斯而忽略更危險的中國。武肺開始也被視為區域問題導致蔓延全球,已是變相的以生化戰為主題的世界大戰。因此面對中共霸凌台港,全球民主國家須有新的視角,他溺等於己溺,全力相救,而不是讓美國唱獨腳戲。
要阻止中國稱霸,必須遏制它的高科技發展,美國抵制華為等企業,歐洲一些國家卻趁機從中取利;就如六四西方國家制裁中國,台商趁虛而入一樣,最後被中國反噬。歐洲左膠政客也要走這條道路嗎?
而身在第一線的台港民眾又如何互助?尤其台灣該怎樣伸出援手?蔡總統五二○講話雖然賦有許多新意,但是不提香港使香港朋友失望,當天就問我原因。我當然希望這是少說多做,而不是傳統的向流氓施善意。
港版國安法拋出後,蔡總統立即聲援香港民眾,表示可能以港澳條例回應,然而沒有講清楚而引起一些誤解。我認為要分為兩個部分,也就是限制或取消香港建制派的特殊待遇,卻應該擴大對民眾的特殊待遇。然而我堅決反對制定難民法,但必須修改港澳條例。這問題從去年反送中運動就提起了,不知相關單位做得如何?
蔡總統表示會參考美國的做法,我贊成。因為都是印太戰略的一員。然而以台灣特殊情況,絕不能像美國過去那樣接受大量中國難民,美國已被嚴重滲透,悔之莫及,台灣不可重蹈覆轍。台灣國安部門必須有能力區別香港的黃絲與藍絲,給予不同待遇。台灣公民團體及一些學者已經做許多工作,只是由政府資助的港澳之友協會長期受國民黨控制,必須徹底改革承擔更大責任。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17&Itemid=71

堅持真正的司法改革:反對「封殺」陪審制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慧盈(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   
2020-05-27
司法院聯合法務部封殺陪審制、強推參審制,已經到了立法院法案決戰的階段。參審制乃參考日本2009實行的國民裁判員制,但日本法界經過10多年,已發現問題並力求改變。圖為陪審制模擬法庭。圖/台灣陪審團協會提供
司法院聯合法務部封殺陪審制、強推參審制,已經到了立法院法案決戰的階段。參審制乃參考日本2009實行的國民裁判員制,但日本法界經過10多年,已發現問題並力求改變。圖為陪審制模擬法庭。圖/台灣陪審團協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你的第二任期開始了。在你的就職演說裡,我們聽到你說「國民法官」必須上路。台灣人民對於期待良久「司法改革」仍在線,莫不感到欣慰。但是,你是否有讓人民了解,平平是「人民參與審判」,制度不同效果差很大?
你知道現在司法院聯合法務部「封殺陪審制」,強推參審制已經到了立法院法案決戰的階段了嗎?人民不知道這是你的授意,還是如多人所說:你被司法官僚綁架了?
總統不要以為人民不懂司法。人民向來都是用自己的人生和血淚去親身經歷的。這也是為什麼你第一任時在司法改革上得到了最大的期待。
台灣的司法,就是整體的制度出了大問題。是整個制度,整個程序,使得法官有了極大的權力,最終使其腐化,並將腐臭流向人民社會。所以我們要的司法改革,是整個制度和程序的改革。而不是放幾個國民法官背書的假改革。
現今司法院和法務部強推的參審制,乃參考日本2009實行的國民裁判員制。日本法界經過10多年已然發現問題並已力求改變。而和台灣相同亦走過行政威權的韓國,今天也同其他50多個國家一樣走上陪審制之路,希冀在司法上也擺脫威權。然而,台灣呢??
總統,司法官僚總是放出法律乃專業的訊息來阻止人民參與司法民主。這個假問題,陪審制的第一個概念就可以打破:人民參與的是事實的認定。而事實的認定乃12個陪審員各以自身的人生經驗和邏輯即可勝任,50多個採行陪審制的國家也可為此答案背書。
打破司法威權是全民責任
台灣人民不需要再冒險放幾個「職業法官」在旁邊左右影響判決。請「職業法官」執行他們真正的「專業」,維持法庭秩序和量刑即可。
也常有有心人提出一些個案來否定陪審制。然,已躋身民主社會的台灣人民應可了解「制度」的重要性非少數個案可以否決。更有甚者,常以「台灣人民的素養不足以參與審判」來阻擋人民的司法參與權。
懷疑台灣人民的智慧,向來是威權者慣用的伎倆。不准台灣人擁有民主、不准台灣人直選總統,這些言論台灣人民都還記憶猶新,並以成果呈現在世界面前。相信是人民一票一票直選選出來的總統,應該更能對台灣人民的智慧有極大的信心才是。
台灣的行政和立法皆已民主化。如今就剩司法。打破司法的威權,是全民的責任。
請蔡英文總統,堅持真正的司法改革,反對封殺陪審制。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21&Itemid=71

「中華民國台灣」「獨立自保」,能?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2020-05-27
5月30日(六)下午2-5點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追思陳智雄烈士及泰源五烈士紀念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5月30日(六)下午2-5點於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追思陳智雄烈士及泰源五烈士紀念會。圖/主辦單位提供
5月30日泰源五烈士慷慨就義50周年,相較戒嚴後鄭南榕以自焚殉國,1970年五烈士在戒嚴時期,站出來以生命反抗殖民政權,為台獨開了第一槍,對啟發台灣人的國家意識,更具正面意義,拿生命跟豬仔政權拚了。然而過半個世紀,全面執政的民進黨還是選擇遺忘?因為是「武裝」起義,起義的對象是蔡總統口中的共同經歷了70年的「中華民國」,是「共同經歷」而不是「殖民壓迫」,所以必須忽略這段歷史?李登輝前總統說得真切:「身為台灣人的悲哀」,本土政黨全面執政卻不敢紀念自己的民族英烈?不認親爹要認賊!
繼承了「中華法統」後的民進黨,台灣人民得自立自強。本周六(5月30日)下午2-5點,我們一起站出來為陳智雄烈士及泰源五烈士追思!
「反共不反中」的中國人之思維
汪浩台灣女婿,在台灣算是人緣頗佳的政論家, 520於放言發表〈蔡總統說,「中華民國台灣」有七十年的歷史!〉讚揚蔡總統能跳脫了民進黨過去的意識形態。在美國有位和汪浩一樣的中國女網紅貓神,極為反共,但並不了解台獨:「是怎搞台獨的腦子?弄了個台獨,表示你以前不是個獨立的國家?豈不真讓蔡英文坐實了分裂國家?」另袁紅冰、王丹等知名的中國異議分子,也都視台灣為華人社會的「民主燈塔」,似乎台灣的存在是為照明中國專制的黑暗?這些都是「反共不反中」的中國人之思維。
汪浩對蔣介石研究透徹,認為蔡英文的「中華民國臺灣」是承接蔣介石的「獨立自保」,能解決台灣的現實問題。能嗎?
此生不做中國人,中國異議人士了解台灣人嗎?
「席海明、余杰」和「袁紅冰、王丹、汪浩、貓神……」是不一樣。當台灣人企望解殖,不做笨奴才時,獨派自然和蔡總統路線分歧,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是在台灣國家正常化進程裡注入病毒,想把台灣跟中華民國緊密相連。一群反共的中國異議人士為何也大力支持?一樣,只覺得「中華民國台灣」是華人社會的明燈,而席海明、余杰兩人因自認自己是蒙古人,備受中共欺壓,此生不做中國人,因此他們瞭解台灣人的心聲,也真正關心過台灣人被壓迫的歷史,不以中國人立場為出發點,反殖民、反極權的抵抗精神,因而了解台灣主體意識的脈絡。
簡單的說對台灣人而言:就是不管你中國強不強,民主不民主,台灣人都想當家做主人,不和中國有任何牽扯。
蔣介石「中華民國臺灣」的「獨立自保」
汪浩的文章裡對蔣介石「中華民國臺灣」的「反共保台」予以肯定,堅定反共守住台灣。事實上蔣介石「反攻復國」的夢想是強加於台灣人民的洗腦教育,就是他最堅持的「中華民國臺灣」的「獨立自保」。汪浩等其實是抬舉了蔣介石「抗共保台」的説法,尼克森和毛澤東首次中南海會晤時,毛明確的告知尼克森和季辛吉,台灣問題我不急,因有我的老戰友蔣介石幫我鎮壓台獨⋯…真被毛料準了,台灣人幾代被洗腦成功,無力徹底脫中,難怪韓國國師金容沃說:「台灣人一代代被殖民,他們認為只不過是換個領導人罷了,但如果是韓國,韓國人會認為他們亡國了,這就是台灣人跟韓國人不同之處。」不丟臉嗎?
「抗共保台」「獨立自保」?蔣介石政權不過是藉「中華民國」這個空殼子來維護他的政治生命之私慾,歁壓台灣人民,可惡至極。於此國、內外時機大好之時,台灣還繼續被包在中華民國下,中國異議人士或許能再多設身處境地了解台灣人的全貌,尤其是那個年代台灣菁英出身者的想法。
我們共同經歷的70年?陷入國共內戰的70年?
蔣介石所謂「抗共保台」讓台灣處於軍事佔領的國共內戰狀態長達70年;蔡總統卻以我們共同經歷的70年,來闡述並承接「中華民國台灣」,將台灣和中華民國緊密相連。沒有佔領,台灣可能循沖繩模式回歸日本,或如關島般成為美國屬地,但更大的可能在美國扶持下獨立建國,不必捲入中國內戰,飽受戰爭威脅。全面執政的大號時機,蔡總統卻讓台灣跟這個佔領政權榮辱與共?520就職「吾黨所宗」更是唱好唱滿?
「中華民國台灣」如果只是為了安撫外省後代跟長期與國民黨利益交相的台灣人,那麼時間也夠長了,不能為了繼續療癒他們的思國之情,而讓已然亡國的中華民國繼續附身台灣,讓台灣永世不得超生!
李總統所言:「身為台灣人的悲哀」蔡總統明白嗎?
帶著「中華民國」招牌來到台灣的國民黨只是依附在台灣之下的流亡政權,眼看終將泡沫化,不料代代被殖民的台灣人以血淚所呵護成長的本土民進黨,竟去繼承這個殭屍政權?如同台灣史中荷蘭、鄭氏、日本殖民般,蔣介石所帶來的中華民國斷無疑慮就是外來的殖民政體!台灣中青代是該認同台灣,擺脫中華冤魂的糾纏才是。
蔡總統曾應允平埔族的轉型正義,那麼更應明白國民黨對本土文化的強暴長達近半世紀: 1930年代以前出生的台灣人幾乎成了失語的一代,因為只有「國語」才能存在,老一輩在日本殖民下學日語的,在國民黨執政下日語、母語都不能講,「身為台灣人的悲哀。」蔡總統明白嗎?
中華民國台灣正為台灣國家正常化注入病毒
長期語文教育下,台灣年輕人和中國異議人士一樣「反共不反中」,因此他們並不討厭黨國車輪旗。講華語的勢已是回不去了,這也是台灣為何一直難以除殖,然認同自己是華人,即易失去反抗精神,台灣人該盡心力去復育母語,做個有自覺的台灣人。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站在台灣的土地上,以台灣本體論作為出發點。政黨可以更替,但灌溉人民生活的養分來自永恆的土地,台灣就是美麗的 FORMOSA,土地人文在台灣人民的血脈中流淌。蔡總統勿以「中華民國台灣」注入民進黨的原有的血脈、甚至注入台灣將誕生的本體意識,「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恐怖病毒,一個殭屍政權,請教蔡總統要如何突破2758號決議文,成為一個正常國家?
「中華民國台灣」是蔣介石建立的歷史名詞及意識型態,民進黨的蔡政府豈有此理還繼續鼓勵它借屍還魂。台灣是被占領,台灣人該拿回自己的主權,這是台灣獨立的意義。唯有正名、制憲、入聯,台灣才是台灣人自己的國家,「中華民國台灣」絕不是。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22&Itemid=71

319槍擊案打破國民黨重新執政─黨國資產之15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5-27
319槍擊案的發生使北韓幣貨櫃出境因此延宕。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319槍擊案的發生使北韓幣貨櫃出境因此延宕。圖/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319槍擊案是造成任務延宕的主因,依照國民黨在2004年的布局,連宋分裂是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主因,因此,連宋合體是不敗的條件,經過國民黨黨內多方撮合,老宋捐棄前嫌,願意屈就副總統,連宋合體完成,國民黨心想只要拿下台灣政權,那麼就可以恢復黨國時代的行政獨霸黨國體制,在沒人監督情況下,把這些北韓貨幣偷偷運出國門,廢紙變黃金,在此一舉。客觀來說,民進黨雖然在2000年執政,但是國會監督權在國民黨手上,民進黨就算有心對長期詬病的不正當黨產,進行偵查,也無法使力,所以四年下來,對國民黨黨國體制改變甚小,因此,國民黨對奪回政權,充滿信心,如果拿下政權,大家也可以省下一堆麻煩,不需要為了貨幣出境,大傷腦筋。沒料到319槍擊案,使選情全面反轉,這個槍擊案的後續偵查,也出現刑案中的羅生門,被視為兇嫌的陳義雄,突然溺斃於魚塭中,陳義雄善於游泳,突然溺斃,案情實在太奇怪,因此,滅口之說不脛而走,滅口的幕後主使者是誰?藍綠陣營互相指責,但是,依照流亡澳洲的中國異議學者袁紅冰,在2012年所出版《被囚禁台灣》一書中所寫,「刺殺阿扁的幕後主使者是中共總參二部,主導者是辛旗「化名」,特務從嘉義海上偷渡入境,指揮陳義雄行刺,然後將陳義雄滅口後離開,理由是政治汙名化陳水扁,讓台灣人領袖失去社會尊重」,這和後來的陳水扁落入海外藏金等等弊案有關,重傷民進黨聲譽,但是,這種說法太牽強,因為選前的民調來看,連宋聲勢領先,如果不出任何差錯,連宋應該會當選,製造這些意外事故,對民進黨反而有利,中共一向支持統派陣營,這不是中共做事的方法,如果要打擊民進黨,直接造成死亡更快,無須故弄玄虛,另一種說法,黑道要製造賭盤翻轉,所以不會直接暗殺導致死亡,目的只是選舉效應,很顯然,押注國民黨大勝押金,必定多於民進黨,黑道才有此舉,所以,只要反轉賭局,莊家才會通殺,這種說法還比較可信。總之,2004年選後,台灣政治局勢處於動盪,雖然陳水扁順利就職,當選無效訴訟卻沒有中斷,國民黨內部也因為大選失敗,加速內部的黨內鬥爭,連宋雙方也因為選舉補助款,兩黨為了分配問題出現意見不合,國親兩黨再度分手,而陳水扁卻對老宋招手,在總統府上演一場大和解戲碼。
總統府陷入風暴核心
2005年7月,阿布杜和湯姆斯代表國際貨幣銀行,再度來台灣,與台灣高層進行溝通。根據阿敏事後與我的談話,當時從美國回台的大公子也在座上,但是,會談結果並沒有下文,貨櫃繼續卡關,無法出境,沒想到幾天後,更大的風暴已經向總統府襲來。
高雄捷運外勞虐待事件,引爆總統府親信的貪瀆案件,最後連自己的女婿炒股案,夫人的SOGO贈與案,以及國務機要費案件,一一引爆,總統府已經陷入風暴核心,阿扁發表談話說,「如果涉及不法,自己會主動下台,國務費案件屬於歷史錯誤,會慢慢修法改善」,但是這些話語仍然無法撲滅人民怒火,看來,高層陷入火海之中,我們的任務受阻,貨櫃出境恐怕還要延宕下去。
倒扁運動開始
涉及總統府的弊案,從阿扁周邊的人開始,後來,袁紅兵的《被囚禁台灣》書中說,「這是國共聯手,修理本土政黨的戲碼,打爛阿扁人格,是中共慣用手法」,這種說法倒是幾分可信,尤其是海外藏金案件,許多海外帳戶資料,是當時的世界銀行提供,其中,曾擔任世銀高層副行長的林毅夫嫌疑最大,阿扁案件纏訟到今天,仍然是台灣人內心的痛,因為許多台灣人痛恨國民黨的貪污文化,因此討厭中國人,沒想到自己支持的人也陷入貪汙遊戲,對台灣人想要出頭天執政的信心,打擊甚大,失去信心的台灣社會,後來又經過十年的壓抑浴火鳳凰後,才慢慢恢復台灣認同的信心,客觀說,扁案是整體台灣人政治災難。
從2005年下半年開始,台灣媒體集體陷入攻擊總統府的烽火陣,到了2006年6月,罷免陳水扁的提案,在立法院提出;到了8月,由親綠營的施明德,發起的紅衫軍運動倒扁案,更使問題更加惡化。有人質疑施明德求官失敗,甚至被紅色中國暗中唆使,但是,倒扁紅衫軍運動,在短短十天內,募集超過一億台幣經費,卻是事實,可以想像當時台灣人對貪汙的深惡痛絕,到現在為止,扁案暴露長期黨國體制下的司法黑幕,長期存在政治黑手干預司法的問題,司法獨立變成笑話,在整個扁案審理過程暴露無遺,隨便換法官,甚至自己創造總統影響力的名稱,把獨立司法搞爛,到目前,司法改革還是全民心中之痛。
我告訴阿敏,暫時回去馬來吧,可能要等紅衫軍運動鬧劇落幕,貨櫃出境任務,才會出現轉機。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23&Itemid=71

港人來台申請政治庇護 牧師黃春生:要排半年以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5-26
「港版國安法」28日通過後,外界預期將有大批港人逃到台灣。(彭博)
「港版國安法」28日通過後,外界預期將有大批港人逃到台灣。(彭博)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港版國安法」28日通過後,外界預期將有大批港人逃到台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後,長老教會提供超過200名香港抗爭者人道援助。不過,如果他們要依照「港澳條例」第18條,以政治理由取得台灣居留權,光是審查就要排半年以上,速度很緩慢。
黃春生指出,長老教會接觸個案,從1、2歲到50幾歲都有,有人被港警通知到案說明前,就拿著簡單行李來到台灣,在寒冷的冬天,穿著短袖涼鞋來到教會求助。長老教會主要是協助安置與心理輔導,幫個案找學校隨班附讀,或是找房子住宿,還有個案申請到讀醫學系,也找到一名台灣醫師願意幫這名港青出學費並長期陪伴。
黃春生表示,長老教會並不清楚這些港人的背景,因此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等人也到教會,「面試」這些求助者。有些人經評估處境比較危險,就會協助在台安置,有些人被認為沒有問題,則可返回香港。
不過,他認為,「港澳條例」第18條,審查時間很長,還要經過三階段審查,因為沒有明確的施行細則,所以很多都是「有交代的就依個案處理,沒交代的個案就不處理」,現在還有很多港人在排隊。
黃春生說,其實不只長老教會,也有其他NGO與中南部民團,協助港人台來安置,大家都關心港人的處境。而來到台灣的港人,心理壓力很大,不少人都有創傷症候群症狀,需要長期關懷,他預計將成立一個民間團體,專注在台港人的議題。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12&Itemid=76

CNN︰解放軍挾國安法 恐合法部署香港街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5-27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六日以香港股市廿五日已回穩為例,堅稱外界對國安法的擔憂均屬多慮。(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六日以香港股市廿五日已回穩為例,堅稱外界對國安法的擔憂均屬多慮。(路透)

解放軍駐港司令 表態支持國安法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計畫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西方國家與投資人憂心,該法恐剝奪港人言論自由、削弱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並影響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廿六日公開表態支持港版國安法,聲稱解放軍駐港部隊做為「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審議的國安法。
陳道祥指出,國安法有利於懲處企圖破壞國家統一、分裂國家的行為,能夠震懾分裂勢力與外部干預勢力,並重申駐港解放軍將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與穩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儘管香港許多公部門首長都已發言力挺港版國安法,但陳道祥的身分特殊,他的發言格外具有份量。人民解放軍自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後就派駐香港,去年「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解放軍在港的活動愈來愈高調。許多港人憂心,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若發生暴力示威,解放軍恐將合法部署於街頭。
與此同時,香港電台報導,港版國安法草案條文出現更動,全國人大對條文中的「禁止危害國安的行為」加上「活動」兩字,改為「禁止危害國安的行為和活動」,據信此舉旨在宣示受規範的不僅是個人行為,還包括「組織、團體和機構」行為。至於港版國安法最受爭議的第四項,即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機關」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相關職責」的條文,則未更動。

條文更動 「危害國安」界定模糊

全國人大二十六日下午舉行主席團會議,通過前述修改。據報導,港版國安法草案條文有數處修改。曾經手國安案件的北京律師張冬碩指出,「行為」兩字的概念或範圍,在中國的法律上有具體和明確界定,但「活動」概念比較抽象,且範圍比較模糊,通常僅適用於涉及恐怖主義和間諜等非常有限的國安領域法律規範。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廿六日以香港股市廿五日已回穩為例,堅稱外界對國安法的擔憂均屬多慮。林鄭聲稱,香港的自由、活力與法治的核心價值、司法獨立,與其他價值將繼續存在,港人未來也將依法享有基本權利自由、生命財產,國安法僅針對違法人士;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國安存在缺口或空白,許多香港民眾支持國安法立法,外國政客不應有雙重標準。不過,對於CNN追問林鄭,反政府與要求特首下台的抗議是否將違反國安法,她則未正面回答。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516&Itemid=76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香港從此姓「黨」了

2020-05-28

中共黨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重要的是讓香港「認祖歸宗」,從此香港姓「黨」了。
抗議中共〈國安法〉的合法性都祭出鄧小平一九九○年公開宣告的「五十年不變」;「五十年不變」載於〈中英聯合聲明〉中,自屬國際條約。其實鄧小平還有一句:「五十年後更沒有變的道理」,換句話說,「一國兩制」永垂不改,所以胡耀邦公開講:「一百年或更長時間不變」。更重要的是鄧小平一再宣達,香港不實行包括共產黨領導在內的「四個堅持」,尤其強調「不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也就是說,保證「港人治港」,不容「京人治港」。
「港人治港」具體的內容見於〈基本法〉第二十三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再按〈基本法〉,香港特區可以在北京設辦事處,但中央政府以下若要在香港設機構須取得香港政府同意。現在要通過的〈國安法〉,則大剌剌指定北京在香港設「國安機構」,且明列出四個重罪:「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恐怖活動」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等,〈基本法〉遂淪為一張廢紙。〈國安法〉赤裸裸的凌駕於〈基本法〉之上,攘奪「港人治港」的自治權力 ,打斷香港「自治」的脊樑。「一國兩制」偷樑換柱成「一國一制」,所以要通過「國歌法」。至於進駐解放軍,在中英談判時鄧小平早拍板定案:駐軍是主權宣示,非駐不可,而且具體指示:只要香港出現大動亂,駐軍非干預不可。
拿鄧小平的令箭指控中共違背「五十年不變」,小看了中共的本質,小看了辯證法的厲害。中共從來說話不算數,從延安到現在,史蹟班班可考。其實放棄〈基本法〉的同時,形同公然毀棄把「一國兩制」做為將來「統一台灣」典範之用的支票。
問題是,中共幾時遵守條約,幾時把白紙黑字當一回事?遠的如毛澤東〈論聯合政府〉,墨瀋未乾,民主同盟不旋踵間遭整肅;與圖博(西藏)簽訂「和平協議」,保證「六十年不變」,不旋踵間達賴喇嘛出亡,接著血腥鎮壓「藏民」。明明是砍香港人的頭,還厚顏無恥說〈國安法〉的制定反而保護了「一國兩制」,又說香港居民所有的權利和自由,包括集會、言論、新聞等,「在安全環境下更好行使」。即使民主國家群起指斥,外交部長王毅嗆聲說香港事務是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云云。為了替自己的惡行尋找理由時,中共向來不缺創造力,此又一例。
中共篤信「槍桿子出政權」,香港之可悲即處於槍桿子之下。中共面臨的難題至少有三︰重中之重是美國的全面開戰;一個是台灣的「以疫促獨」;一個是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即使川普步步進逼,習大大卻不敢攖其鋒,美國處處主動攻擊,中國處處被動回應;解放軍鷹派退役中將王洪光坦承軍力到建國百年的二○四九也難望美國項背。蔡英文總統就職大典,絕口不提「九二共識」,中共「天搖地動」的武嚇不敢吹了,「兩會」上囁嚅而已。只有香港是口中肉、囊中物,傾二會之力抽港人之筋、剝港人之皮,一來收服香港,二來向國內人民交代,三來向國外展現國威。毛澤東說:「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果然!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75787

《回眸》一出道就有大將之風!?那些年記憶中的傳奇主持人~ 回眸一看才發現,原來冥冥之中都是祂最好的帶領....║ 白嘉莉 /

 
 
白嘉莉是台灣電視圈的傳奇人物,高貴典雅的氣質,風姿綽約的儀態和穩建台風,豎立了早期節目主持人的典範。然而在她當紅之際,卻突然退居幕後遠嫁印尼企業家,其中的調適很不容易,但是她依靠著基督的信仰,在生活、夫妻的相處上都有很大的幫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B5jabi_Pm4&feature=share&fbclid=IwAR3MZboiF2xm-ckNnGW6HOLyEC9fr5ce1VNUim4zKau2je_pjQdS9wsbUNI

人生除了勝敗之外還有另一種選擇-圓滿(林正疆)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UI7cOjI_s&fbclid=IwAR3ECnCuPxJys6JS6CCKRYEgUvqo6m_obOnQ0cC3j3OBa-CIUtqWXzB04G0

接蔣拒毛受慈禧跪拜!虛雲大師臨終預言:兩岸關係終將“柳暗花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qBTRsBAGY&feature=share&fbclid=IwAR07TYMjddJyAYh_9jVVe0q2Aju8vU6Ow-pj8-m152Q_7q4_5odXzQJGEUs

炸飯糰(氣炸鍋) /

預備食材

4個 人
  1. 白飯 2 碗
  2. 喜歡的餡料 適量
  3. 蛋液 1 個
  4. 自製麵包粉 適量
  5. 味付海苔 1小包

 
白飯包餡料壓實,捏成三角形(可包鮪魚沙拉、肉鬆和起司片/梅子 玉米 小黃瓜 紅蘿蔔

飯糰表面依序沾裹蛋液和麵包粉

放入氣炸鍋,表面噴一層薄油,180度5分鐘,翻面噴油再5分鐘,最後利用飯粒將海苔黏上飯糰就完成了


參考楊桃美食網的食譜。自製麵包粉請參考 https://cookpad.com/tw/食譜/5217529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cookpad.com/tw/%E9%A3%9F%E8%AD%9C/9753455-%E7%82%B8%E9%A3%AF%E7%B3%B0%E6%B0%A3%E7%82%B8%E9%8D%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