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影片】台灣靠人民 & 馬英九是同性戀?

版權:三立電視台 20120520      感謝 錄製

台灣靠人民自己     從 31分38秒開始看
馬英九是同性戀 !   從 1時 4分9 秒開始看





淡定的由來

2012-5-19  

你喝過「淡定紅茶」了嗎? 這幾天靠著網路力量,淡定紅茶故事一夕爆紅,但也因此讓南投的茶商樂翻了。原來南投魚池鄉真的有一款淡定紅茶,只是過去業績幾乎掛零,沒想到這兩天下來竟然全被網友掃空。

讀者們有沒有覺得這一個禮拜內聽到很多淡定相關詞,我個人就看到了: 馬英九淡定看罷免/ 警察淡定拍廣告/ 台股成淡定市場/ 白冰冰喪女十五年才淡定/ 以及Hebe入圍多項音樂獎無法淡定……等等等,一時之間淡定、淡定滿天下,有土地就有它,但這詞兒到底是哪來呢?

其實這是一篇網路文章來的,內容是男主角跟女友提分手,面對女方的暴怒和歇斯底里,男生依然態度冷靜淡定地喝著他最愛的紅茶,文一出因為很有喜感被瘋狂轉寄紅遍全台,於是「淡定」一詞在本週內就被大量使用,它出生後到現在的用量都沒這週大吧。之前就有的產品淡定紅茶狂賣,然後還出了淡定T恤、淡定棒球帽等周邊商品,網路文章真是效益驚人好驚人。對了,這詞其實還有個表情符號是這個
ˊ_>ˋ 」看起來真的是張好淡定、沒情緒的臉哪。是說不知道這詞還要紅多久,看久實在有點煩,希望大家激動點!別再淡定了好嗎?




出處:自由時報/ 週末生活版/文:羞昂

從政大看成大、台大

◎ 郭燕霖
政大頒發傑出校友獎,受獎者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人權工作者黃文雄
當年的四二四刺蔣案發生後,蔣經國對於國民黨黨校的政大竟然培養出異議份子黃文雄、以理工見長的成大培養出鄭自財等「逆賊」出來深感不解,於是在當時的成大校長倪超卸任後,蔣經國連續派了兩位軍人背景的王唯農和夏漢民接掌成大,壓制台灣校園自由風氣由此可見一斑。
扁政府時代,政大的莊國榮教授被借調擔任教育部主任秘書時,曾將原中正紀念堂牌匾更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讓大家感受到政大學者不一樣的學術氣息;如今黃文雄獲選傑出校友,更加讓人對政大耳目一新。相較於政大學風的突破,其他大學又是如何呢?
以成大來說,近例是今年的二二八紀念日,成大零貳社社團以向獨裁者蔣介石銅像潑漆方式來紀念二二八英靈,成大校方原擬向社員記過處分,後來由於其他大學社團聲援,成大校方收回懲處;遠例是去年的黃春明和蔣為文教授的台灣文學粗話風波,在事件尚未明朗前,成大台文系十位教授發表聲明抗議蔣為文,讓外界誤以為是成大台文系的正式聲明,而今年四月二日台南地院宣判黃春明公然侮辱罪成立,成大台文系那十位教授不知作何感想?
成大如此,至於國內的龍頭老大台大呢?陳文成紀念基金會在去年一月發函給台大,希望在台大校園設立陳文成紀念碑,台大校方竟然弄丟公文,迄今台大校方也沒積極作為,或許蔣經國在天之靈也會偷笑吧!
(作者現任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8.htm

誠懇說謊、優雅硬拗

◎ 劉煥昌
馬英九說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意思是四年來就業機會還是有增加。
說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意思是四年來平均薪資還是有成長。
說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意思是四年來貧富差距還是有縮小。
說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意思是他已經很努力做了事前該有的溝通。
誠懇說謊」和「優雅硬拗」,已經是國人對馬英九的二個共識了!然而,吾人更害怕的是包藏在文明外表下的獨裁心態:對錯由我決定,好壞我說了算!所以他連「漲價是為了改革」的話都說得出口。
第一任已經民不聊生,國不成國了,第二任卻才剛開始,長夜漫漫,真不知台灣人有沒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作者為公職退休,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4.htm

馬英九輸給陳水扁的聯想

◎ 許志宏
看到自由廣場「馬英九把自己玩完了」這篇文章,提到馬英九「在歷任總統對國家的貢獻度調查敬陪末座,且遠低於被他打入黑牢的陳水扁」,很好奇,後來找到原始出處,原來是《新新聞》雜誌針對解嚴之後四位前後任總統進行貢獻度調查,五十三.七%的受訪者認為蔣經國對國家貢獻度最大,其次是二十%的人認為李登輝貢獻度大,排名第三的陳水扁,有七.六%的受訪者認同。最後一名是馬英九,只有四.五%的人認同。
把蔣經國排第一,而且領先那麼多,那是台灣人被國民黨愚民教育的結果,加上當年吹喇叭的聯合中國鷹犬報造神吹捧所致,一般百姓不知道把小蔣擺在一黨集權專政的大環境觀察,難免失真,令人感嘆!
倒是馬英九輸給陳水扁,顯得非常諷刺!三不五時就玩弄「扁維拉」的馬英九,四年下來不知道多少次把施政無能的過錯都推給陳水扁,現在無能到平民百姓藍綠政客都看得見,他應該知道「無能比貪污更可怕」這句話的意義了!
其實陳水扁幾個案子都已無罪,而唯一有罪定讞的案子也有極度明顯的政治干預現象;我個人覺得司法公平、公正的制度面,比陳水扁貪不貪污的個案更重要,可惜民進黨在現實權力或是選票計算的考量下,並沒認真追究司法缺失。這對台灣民主深化不是好現象。
馬英九輸給阿扁,藍教信徒顏面盡失;然而阿扁有沒有遭司法迫害,民進黨卻似未積極追究,則第二個、第三個「宇昌案」,以及無數個變造公文打擊在野黨的經建會主委,恐怕隨時會跳出來咬人吧! (作者為大專教師,桃園縣民)



果然是眾叛親離
◎ 李明良
《新新聞》雜誌作歷任總統對國家的貢獻度調查,現任總統馬英九輸給前總統陳水扁。然而,六百八十九萬票選出的「這個人」(套用CNN在八八風災對他的稱呼),仍然「劃地自限」地慶祝連任,就在此前四個月,這個人領導的政府,隱匿禽流感、油電雙漲、要徵證所稅、搞一國兩區等,幾乎完全背離民意,讓他的民調跌到谷底。縱使最支持「這個人」的藍營媒體,都用「眾叛親離」如此聳動的字眼在批判了!
面對還未就任,民調就已跌到谷底,這個人用「檢討檢討再檢討、改進改進再改進、努力努力再努力」來回應;面對就職前夕五一九怒不可遏的遊行抗議民眾,這個人表示過去四年執政「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表示歉意;面對第二任就職演說表示最重要目標是「堅持理想、攜手改革、打造幸福台灣」…。這一連串的口水,聽太多了,真的只是讓人民吐血而已! (作者現任企管顧問,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2.htm

女醫師談第一夫人穿著

◎ 劉瑩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五一九晚宴,媒體刊登周美青穿了一件簡單的孔雀藍及膝小洋裝,腰上圍個黑色腰帶,全身幾乎不見什麼飾品的照片。看到照片,我不禁想:她是下班後順便穿過來的嗎?
中央社新聞稿說她「沒有太多裝飾,設計典雅大方,孔雀藍的顏色在現場一片深色禮服中,顯得特別亮眼,也顯得相當有春天的氣息。」只是,晚宴服跟上班服裝可不一樣,何況是就職國宴,又是女主人,裝扮總要用點心思吧。
照片上看起來,脖子上、手上、被超短髮襯得特別突出的耳朵上都是空空的(或是戴了過於細小的飾品?),實在是素得可以。這樣的極簡裝扮,記者說:「在現場一片深色禮服中,顯得特別亮眼,也顯得相當有春天的氣息。」但從另一方面來看,與眾不同跟亮眼可能等於突兀;有青春氣息的另一個含意,可能是十分嗆眼的孔雀藍、及膝的簡單小洋裝,都不太適合年近六十的她,或許比較適合年輕個二十來歲的人。
看看在場的外交使節夫人們,都是正式的禮服,搭配適當的飾品,顯出一定的符合年齡跟身分的莊重和優雅;沒人會把自己日常上班洋裝拿到正式晚宴上穿的。
不知是不是為了強調自己跟吳淑珍的差別,周無論在大小場合,穿著品味都極簡到有點特殊,身上也近乎零飾品,即令正式的國宴也是如此,實在是有點矯枉過正了,不禁讓人想起「公孫布被」這個成語(諷刺人故意裝作節儉的樣子)。
說實在,我相信一生職場一路順遂,還被選為政大傑出校友的周是不太在乎別人外表評語的人,真的不想也不太會打扮,只是,你代表的是國家第一夫人,裝扮還是要看場合。至於若是想顯示自己的節省,還不如勸丈夫履行薪水減半的承諾,會更有效。反正出入有國家買單,看來都不太花錢,丈夫一條泳褲穿十幾年的這對夫妻,實在搞不清,執意不履行薪水減半的承諾是在想什麼啊.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1.htm

國民黨不如民進黨 數字說話

◎ 黃子維
馬英九趕在就職前夕親自召開記者會,承認「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和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事實上馬英九的施政根本就是「四個失敗」,不是虧欠兩個字就能一語帶過。
就業部分,二○○七年台灣失業率為三.九一%,而在馬英九上任後,失業率分別為:二○○八年的四.一四%、二○○九年的五.八五%、二○一○年的五.二一%、二○一一年的四.三九%,沒有一年表現得比二○○七年來得好。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今年三月失業率為四.一七%,還是比二○○七年高出○.二六%。也因此馬英九該負責的不是「創造的就業機會不夠多」,而是「流失的就業機會比創造的還多」。
薪資部分,台灣今年一月經常性薪資為三七○六四元,但在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僅剩三四二○五元,還不如十三年前,一九九九年一月的三四五六七元。因此,薪資不是「增加不夠快」,而是反而還「倒退嚕十三年」。除此之外,根據主計總處「人力運用調查」,二○一一年台灣共有超過三百五十五萬人的月薪低於三萬元,其中更有約九十一萬人月領不到兩萬元,顯示如今連有工作的人也面臨薪水太少,被迫淪為「窮忙族」的困境。
貧富差距部分,經建會最新數據,台灣五等分位家庭可支配所得差距倍數,二○○七年為五.九八倍,馬英九上任後則一路擴大,二○○八年為六.○五倍、二○○九年為六.三四倍、二○一○年為六.一九倍。此外,低收入人數也由二○○七年的二二○九九○人,大幅成長至二○一一年的三一三四○六人,佔總人口數也從○.九六%增加至一.三五%。換句話說,馬英九任內不是「貧富差距下降不夠大」,而是「貧富差距一直在擴大」。
政策溝通部分,更不是「不夠好」,而是根本沒有。處理美牛,先是在二○○九年簽下秘密協定,一夕擴大開放美牛進口,後來則是半夜突襲開放瘦肉精,面對民間質疑,完全置若罔聞。油電雙漲,不先檢討經營績效如何改善,就趕著宣布調漲,導致如今萬物皆漲。開徵證所稅,決策躁進、一意孤行,讓台股市值過去一週內跌掉一兆元,平均每位股民就損失七.七萬元。
數字會說話,證明馬英九貌似誠懇,實則避重就輕,轉移焦點。還是騙! (作者現職智庫研究員,台北市住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o5.htm

馬下車忘「牽手」 周美青嗆「奇怪耶」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宣誓連任就職,府外的台北市街頭嗆馬聲不斷,馬在典禮前和第一夫人周美青抵達總統府,馬下車心不在焉就逕自上樓,完全忘了周美青,周在後方冷冷地說,「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呀!」「很奇怪耶!」馬被老婆嗆到形同「五雷轟頂」,就職典禮也因「失神」而狀況頻出。
就職典禮開始前,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和觀禮貴賓全部就定位,馬總統和周美青座車抵達總統府正門,但馬一下車,理都不理周美青,一個人就等不及往樓梯上走,隨後下車的周美青此時忍不住,顧不得旁邊有總統府官員,在馬後方冷冷且極不悅的丟出一句:「你可不可以等我一下呀!」
馬聽到長長一聲「呀」,整個人就像被電擊到,頭都還來不及轉,就立刻回說:「好」,馬上停下腳步等老婆大人,但已氣不過的周,絲毫不給馬面子,攤開雙手,一邊上樓一邊嗆馬:「很奇怪耶!」現場氣氛尷尬,一旁的總統府第三局長張國葆沒地方躲,只好用手摸額頭,趕快閃人離開。
除了周美青的嗆馬演出,馬就職後召開中外記者會,吸引近兩百位中外記者到場,但中外記者提問時間不到四十分鐘,而且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點名提問的記者,明顯有「排除名單」,造成在場外媒忍不住發飆,質疑總統府是否有預設提問名單,讓已不堪的馬就職記者會,丟臉丟到國外媒體上。
包括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首席特派記者及香港媒體,在記者會最後都不約而同當著馬總統的面,質問范姜為什麼點名提問媒體都集中在座位區同一側;總統府對記者質疑,完全不予理睬,直接宣布記者會結束,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特派記者終於發飆,兩度大聲質問范姜,為什麼按預定名單提問,除了預定名單,不許其他人舉手發問嗎?
馬此時站了起來,在場媒體以為馬要回應,沒想到馬宣布大雨造成東部、南部傳出災情,他已指示行政院處理,說完就走人,范姜也隨即閃人,沒有對媒體質疑做出任何回應和解釋。對照馬在記者會上,口口聲聲說要加強與媒體各界溝通,和府方的高傲荒唐處置,當下就形成強烈諷刺對比。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1/today-fo7.htm



相關新聞:   
【影片】皺眉嗆馬「很奇怪耶你!」 周美青見記者一秒露笑臉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520101.php

他,馬的潛規則!


作者 胡文輝   
2012-05-21
他,馬的潛規則第一條「馬英九永遠沒有錯!」五一九馬英九第一任總統末日終結記者會,講什麼虧欠不安、過意不去云云,卻沒有認錯道歉之意,沒有悔過之心,完全是卸責之辭!
他,馬的潛規則第二條「若你認為馬英九會認錯,請看第一條」,五二○馬英九第二任首日就職演說及記者會,他自認沒有錯,怎麼會認錯呢?虧欠不安的不是自認做錯了,而是溝通不良,不但把責任推個乾淨,還反怪人民不了解他油電雙暴漲政策有多好!
「奇怪耶,你!」昨天就職典禮前,馬逕自走在前面,忘了後頭的夫人周美青,周美青不由發出怨怒之聲。
這個三秒鐘的鏡頭,「馬式行為語言」由小見大,顯示他目中、心中只有自己,連太太都沒,怎會對人民有同理心?其實,很多人五一九、五二○看到馬英九講話,也發出「奇怪耶,你!」沒一句話回應民意、沒半個字感動人心,好像他搞出的油電雙暴漲害慘人民,都不是他的錯,甚至事不關己,虧欠不安只是敷衍人民兩句,簡直像外星人!
「朕即正義,永不認錯,一意孤行,死不悔改」,這十六字概括所謂的「馬英九風格」,從他五一九、五二○的談話表現,可以更透徹觀察及佐證。
像馬英九這種人,只適合當抱殘守缺、固執己見的三流學者,或死抱法令、不管實況的中下級公務員,一旦掌握國家大權,就可能成為國家危機、人民災難。
他的權力愈大,政策錯誤害更大,害慘人民就愈多,更大的危險在於,這種人權力大了,卻大奸似忠、大惡似善,做了大壞事、大惡政,還貌似無辜!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相關新聞:
    馬下車忘「牽手」 周美青嗆「奇怪耶」

【影片】皺眉嗆馬「很奇怪耶你!」 周美青見記者一秒露笑臉http://www.taiwanenews.com/doc/20120520101.php

外媒︰看不到馬回應民怨


2012-05-21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二十日正式宣誓就職連任,外國媒體報導多提到這場就職典禮,已因台灣人民對其經濟政策的強烈不滿而蒙上陰影;華爾街日報更直言,如果有人希望從馬英九的就職演說與記者會上,聽到馬英九對兩岸關係與如何因應國內民怨等議題提出明確藍圖,恐怕會非常失望。
報導指出,十幾萬台灣民眾十九日聚集在總統府外舉行嗆馬示威,抗議馬英九並未做到在第一任內把失業率降到三%以下、國民平均所得增加,與經濟成長達六%等重要競選承諾,國內貧富差距也依然未能縮小;再加上政府在經濟成長緩慢、通貨膨脹上升的情況下,突然宣布油電雙漲政策,還打算開徵證所稅,引起中產階級與商界強烈反彈,開放含瘦肉精美牛也招來農民怒吼。
儘管馬英九在就職演說中強調,他的兩岸政策使兩岸關係達到六十年來最和平狀態,但國內政策失利卻對他的民調支持率造成嚴重打擊,從四年前初上任時的逾六成,驟降至目前的不到二十%。
華爾街日報指出,馬英九在三十分鐘的就職演說與其後的記者會上,不斷反覆為其政策辯護,聲稱這才是「正確道路」,還說政府必須更有效地向民眾溝通政策,並展現同理心。但冒雨參加抗議活動的民眾顯然無法同意,一名示威民眾就說,「假如他真的想聆聽民眾的聲音,就該撤掉拒馬鐵絲網和包圍總統府的數千名警力;假如你根本不承認民眾存在,就別說你想理解民眾的感受。」
雖然兩岸關係在馬英九任內似乎稍見緩和,但分析家指出,馬英九不該仰賴中國公開或暗地裡幫忙他提高支持率,因為如此一來,只會讓馬英九和國民黨看起來更軟弱,沒有中國幫忙就全然無助。
此外,中國共產黨高層今年的政權轉移意外不順利,中國經濟也出現疲態,再加上中國與南海各鄰國間的主權爭議加劇,台灣目前絕非北京當局的優先要務。
Source: 自由時報

只看重高科技/政府治水不用心 成大校長痛批


2012-05-21
成大校長暨水利專家黃煌煇不客氣的說,台灣降雨量全球第二,缺水卻排名第十八,顯示政府對水不用心。(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台南昨天豪雨不止,低窪地區嚴重淹水,成功大學校長暨水利專家黃煌煇說,長年以來,政府不重視災害防治,只看重高科技,但其實一次較大的風災水災,就會帶來數百億元損害,政府應好好思考水的問題。
黃煌煇受邀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主辦的防汛志工教育訓練致詞時表示,政府認為高科技可以賺很多錢,但就算台積電一年營收六千億,也只賺三百億,但一個較大的風災水災就會造成上百億損失,政府實在不會想。
黃煌煇說,用水量大的高科技廠也不重視水,他曾建議科學園區大廠商花五到十億建一座海水淡化廠或汽電共生設備,一天就有十萬噸的水可用,否則缺水停產,竹科一天損失可達卅億元,南科廿億元,但對方回應說,水是政府的事。
淹水區土地 應闢滯洪池
黃煌煇指出,台灣的降雨量居全球第二位,卻是全球排名第十八的缺水地區,政府都沒有好好思考如何減少水災、留住水。台灣加入WTO後,約釋出卅三萬頃農地,政府應該將位於淹水區的土地闢為滯洪池,滯洪池具有滯洪、防洪、蓄水、涵養土壤、親水等功能,這個觀念他已經講了十年,直到現在第六河川局才著手去做,在安南區立德管理學院附近易淹水區設立德滯洪池,也規劃在曾文溪六分寮一帶設滯洪池。
黃煌煇表示,現今都市大樓林立,多少不利雨水排洩,政府應要求所有新建大樓設滯洪池。他說,成大水工試驗所設有滯洪池收集雨水,最多可收集一萬五千噸,以一度(噸)十元計算,約省十多萬元。
Source: 自由時報

2012.05.21 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不實捏造的特偵組!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2-05-21

2012.05.21 陳前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本辦公室就本(21)日特偵組召開記者會宣佈,陳前總統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予以起訴乙事,特發五點聲明如下:


一、    陳前總統持有特偵組所查扣之相關公文、文書,絕無任何違法之情事:


本案特偵組搜索陳前總統辦公室所查扣之公文、文書,皆係陳前總統任內其職務上合法取得、持有;按國家機密保護法第七條所規定,總統係有權核定所謂之「絕對機密」即我國最高機密之人,所以對我國政府機關所有應須保密或不須保密之資訊,於擔任總統任內自然可全部合法知悉、持有、使用,又我國法律無明文規定國家元首於卸任後,必須繳回此類公文、文書,況且特偵組查扣之文件是否仍屬於保密期限內、保密等級為何,都尚有爭議之處,同樣之案例在我國實務見解過去都被認定為無罪,惟特偵組執意浪費大量司法資源,以陳前總統辦公室持有陳前總統於任內合法取得之公文書,就認為陳前總統有洩漏機密、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情事,實為荒唐無稽。


二、    卸任總統辦公室也是公務機關,可合法持有相關卸任總統於任內合法持有之公文書:


依我國「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提供卸任總統辦公室之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及各項事務等之費用,相關預算亦正式編列於總統府內,因此卸任總統辦公室,並非民間或私人單位,在立法的精神上仍屬於公務機關,當然可合法保存卸任總統任內合法持有之公文書;陳前總統於卸任後,由幕僚人員整理打包將上開公文書自甲公務機關(總統府)搬移到乙公務機關(卸任總統陳水扁辦公室)保存,並未超出公務機關廣義整體之範疇,何來違法侵佔、洩漏機密?陳前總統合法的行為卻遭到特偵租刻意曲解起訴,吾人實難甘服。


三、特偵組不實捏造陳前總統犯罪動機,手段卑劣、應予譴責:


系爭公文部分涉及新瑞都案、國安密帳案等情資,既屬情資,真偽程度仍須查明,而上開案件已為台灣社會眾所周知,其中是否關涉制度性之漏洞,抑或前後任政府作法比較,均屬可受社會公評之事,特偵組竟誣指陳前總統故意蒐集政治人物不利資料,捏造陳前總統為了爆料自保因而侵佔公文之不實犯罪動機,居心可鄙,手法可議,本辦公室予以強烈譴責。


四、520隔日起訴,重施「扁維拉」故技、轉移馬政府無能焦點:


本辦公室認為,519數十萬人民上街怒吼遊行,民怨沸騰如同壓力鍋爆炸,520在上萬拒馬、軍警包圍下馬英九連任就職,隔日,特偵組火速起訴陳前總統,是否有意重施「扁維拉」故技、藉此轉移馬政府滿意度低迷、僅剩15%之如潮惡評,時機點格外敏感,難脫政治起訴之嫌。


五、特偵組變成扁偵組,不敢打老虎,愧對國人,應當裁撤:


特偵組於2007年4月2日成立,根據法院組織法第63-1條規定,職司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或上將階級軍職人員之貪瀆案件、特殊重大貪瀆、經濟犯罪之案件等,然而幾年下來,除了政治偵辦、政治起訴陳前總統外,從來不見特偵組主動調查上開「現任官員」的違法情事,人民不禁要問:手持尚方寶劍的特偵組檢察官睡著了嗎?你們究竟辦了那些令人期待的「大案」?


大家所關心的國民黨三中案、國發院土地弊案、大故宮計畫掩護中影土地變更弊案(價差300億)、北銀賤賣富邦魚翅宴案、蔡明忠捐款新台幣1,500萬給馬英九案、北市新生高弊案、文建會夢想家弊案、台電高層貪瀆案、核四廠弊案、特偵組檢察官教唆中信少東辜仲諒作偽證咬陳前總統案、特偵組檢察官脅迫元大董事杜麗萍咬陳前總統案......等,特偵組辦了嗎?又辦在那裡?如果不能辦、不敢辦,那代表特偵組功能不彰,應當直接裁撤、就地解散,勿再浪費民脂民膏、國家公帑。


陳前總統被起訴之「外交零用金案」已獲三審無罪定讞,當時台北地院合議庭在無罪判決書中,重炮抨擊特偵組之起訴根本是「任意拼湊、強加比附、毫無可信之處」,這樣的特偵組,淪為政治打手,完全不及格的表現,有愧全體國人,早應該掃進歷史的垃圾堆了。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519 「日子難過、總統踹共」遊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05-21

更多照片: 要公平大隊  、要生存大隊(釋放台灣總統陳水扁大隊)
隊伍好長啊,雖然下雨但沒人因雨退縮,大家早有準備,風雨無阻!!
路過的車子,鳴喇叭,按個讚;
遊覽車上的人,豎起拇指,熱情揮手;
當值的警察輕輕的說:小心,慢慢走,加油;
馬路對面,穿著制服的上班族,舉著寫上加油的板子;
路旁公寓陽台上興奮的阿媽,跟著比"下台";
感謝這些不克參加的朋友。

看著龐大的人群一直逼近,真的有股震懾的力量。
難怪馬英九進駐總統府之後,把人群隔得好遠好遠。躲在「區公所」,不聽、不看、不理、獨斷獨行,低頭蠻幹衝向統一目標!
      「自殺人數快速增加?so what!不過是報告裡的幾個數字,他們有錢贊助我選舉嗎?」
      「人民窮?哈哈,讓你們為三餐疲於奔命,看誰還有力氣出來吵!」
      「核四廠拼拼湊湊2266?又如何,有狀況的話,我飛機一搭,遠離台灣,飛回美國,誰理你們!」
      「我無能?你們都冤枉我!我志在區長,你們把我當總統,超出能力範圍,怪誰?」


還沒就任,民調就掉到十幾趴,真是大笑話,成龍你笑啊。
689萬人,你們都同意一國兩區嗎?你們都同意被中國統一?我倒要聽你們的說法,踹共!還是....你拿到好處?
失去主權,只能當奴隸,連人權都沒了,還談什麼經濟民生?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有言:「反台賣台之人,其行隱僻,心術不正,平時生活或晦臘歌舞,終則惶惶然而不知所止,吾等英靈累計在案。如是等罪,司命隨其輕重,奪其紀算,算盡則死,死後亦報,輪迴亦報,再世亦報,三報無期,更殃及子孫,災禍綿綿。」警醒吧。


最疼惜台灣人民、最尊重人權、最守護台灣主權的陳水扁總統,如今被設罪,在1.3坪的牢籠被凌遲到成微弱飄搖的風中殘燭,他隨時會熄滅。
切割阿扁如何談民進黨執政的政績?
不力挺阿扁的清白如何說服選民民進黨能執政?
不積極營救阿扁如何守住本土政權最堅定忠誠的支持者?
救不出阿扁總統談什麼公平正義?
相信ROC的司法要走完司法程序是最弱智的想法、切割阿扁是最愚蠢的決策,民進黨向惡勢力妥協是自掘墳墓。


挖除國民黨這塊腐臭生蛆的爛肉、守護主權,台灣社會才能公平、台灣才有活路。


go go go!光在face book 按個"讚"不夠。「效忠先人保台、護台、建國之精神,承續此等天命,始生至死,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方能確保吾等子孫生生不息,免除種族絕滅的大浩劫。」



延伸閱讀:
【影片】非暴力抗爭-佔領台北車站
【影片】馬英九自囚就職 全民蛋洗馬英九
【影片】519 釋放台灣總統陳水扁大隊搶先報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非暴力抗爭-佔領台北車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5-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519、520 兩天的遊行抗議中,最震撼人心也最令人感動的,不是政黨主辦的活動,而是公投護台灣聯盟與全國各地阿扁們發起的非暴力抗爭,他們以柔性佔領台北車站一部分區域,撐起大布條­,表達釋放陳前總統與反對一國兩區等訴求,這群民眾人數多而不散亂,風雨中而意志堅,每個人都像是拼了老命要與台灣共生死。


台北車站外面的中華民國國旗也被換成台灣國國旗,經歷過各種大小非暴力抗爭的歷練,這次柔性佔領台北車站,算是相成功的一次行動,也展現出台灣人團結的力量,而為了不在週­一上班日造成擾民,為期一個禮拜的拒馬圍城行動將告一段落,等待下次更多人的加入!

更多佔領台北車站的影片請至南方快報/楊武男頻道觀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bulamyang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馬英九自囚就職 全民蛋洗馬英九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5-21

台灣團結聯盟今(20)日早晨8點,接棒519民進黨抗議馬英九的遊行活動,於台北市華山公園舉行「蛋洗馬英九」的抗議活動,台聯準備了一張畫有希特勒鬍子的馬英九大型海­報及小型電視牆供民眾發洩怒氣,丟雞蛋抗議,隨即展開繞街遊行,而陳前總統支持者也跟在隊伍後方表達釋放阿扁的訴求。遊行終點為總統府外圍拒馬,台聯也準備了「馬英九滾蛋­」的白色氣球,以強風吹向總統府,表達對馬英九自囚就職的抗議。



針對馬英九就職演說再度提及「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表示嚴厲譴責馬叛國賣台,他說馬英九明知「九二共識」是虛構的,明知「一國兩區」就是把台­灣納入中國框架,就是很清楚的叛國賣台行為,他仍執迷不悟,黃昆輝說,馬英九的統一企圖已經非常明顯,第二任沒有連任的壓力,勢必在未來四年推動兩岸統一,這將是台灣人民­最大的惡夢開始,他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提高警覺。



黃昆輝說,馬英九繼續提出「一國兩區」,甚至栽贓前幾任總統接受這種說法,這完全是否定台灣民主化「還權於民」的歷史,倒退到國民黨黨國時代的架構,否定台灣民主,否定台­灣人民擁有台灣的主權,企圖用過去的虛假的黨國架構來合理化,掩護他叛國賣台的企圖。試問:一個國家的元首不承認自己國家的主權?這不是否定了自己總統的正當性及合法性?他還有資格當這個國家的總統嗎?­難怪馬英九會說自己是「馬先生」不是「馬總統」。馬英九既不承認自己國家的主權,當然沒有資格當總統。


針對馬英九的就職演說,黃昆輝痛批,馬英九說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又說「中華民國憲法是政府處理兩岸關係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一派謊言,而且是讓渡主權­的荒謬倒退言論。黃昆輝說,從一九九一年李前總統宣布結束動員勘亂時期,回歸憲政,接著展開六次修憲,完全台灣的民主化,國會及總統都是由人民直選產生,至此「還權於民」­,就是將台灣的主權還給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因此,今天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國家的主權是在二千三百萬人民手上,怎麼還說什麼「互不承認主權」?



黃昆輝表示,馬英九竟然還說中華民國的領土及於中國大陸,這樣的言論根本是自欺欺人,貽笑國際。中華民國明明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打敗趕出中國,還有顏面說中國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他敢不敢叫吳伯雄去向胡錦濤說中華民國領土及於中國大陸呢?他向胡錦濤說「一國兩區」難道是期望胡錦濤能接受「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嗎?還有,蒙古共和國已是­聯合國的一份子,馬英九難道也要說蒙古共和國也是中華民國領土嗎?所以,馬英九明知這種說法完全不可能被國際接受,卻還編織謊言想欺騙台灣人民。


台灣團結聯盟今天在馬英九就職典禮的同時,舉行「反詐欺要罷免」的遊行,除了提出馬英九十大詐騙罪狀之外,今天更在遊行最後宣布啟動全民罷免馬集團三部曲。台聯提出的罷免­馬集團三部曲是,首先針對馬集團的三個院轄市長,已經上任一年以上,合乎罷免的條件,呼籲三都的民眾起來罷免市長。第二部曲是,針對在立法院內為馬英九錯誤政策護航的國民­黨籍立委,開始連署罷免,在明年二月他們就任一年時,立即提出。黃昆輝說,這種立委都是在立法院不顧民意,不顧人民權益,為馬英九的錯誤政策護航。像這樣惡質的國民黨籍立­委,台聯一定會發動民眾來罷免。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