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獨家〉約談柯文哲! 調查局上門才知「涉貪」

2013-05-04 18:13:35 王薏絜 汪倩如

林益世貪瀆案判決引發輿論嘩然,很巧的是,一向被認為色彩偏綠,過去頻頻成為話題的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竟然也成為「貪瀆案」犯罪嫌疑人!我們記者獨家訪問到柯文哲,他在前幾天突然收到法務部寄來的「調查通知書」,被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要求他到案說明,柯文哲實在哭笑不得,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貪瀆什麼,指出最有可能是「國科會計畫」報帳問題,但還居然和林益世一樣都是涉貪。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我在台大當醫生,奇怪耶,我要貪瀆什麼,我都不知道耶,我也沒在收紅包的。」

搔著頭想半天,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就是搞不清楚,怎麼自己會收到這張調查通知書。柯文哲:「案由是貪瀆案,而且我不是證人,我還說奇怪我是證人?他說你是『犯罪嫌疑人』。」

調查局在5月1日寄發的「柯文哲」,可能涉嫌貪瀆案。柯文哲:「我結婚第一天,我太太就把我的印章跟存摺沒收,我接到這一張,我太太看一看,她第一句話說『錢呢?』。」

賺來的錢通通老婆管,柯文哲曾說,當醫師的第一天,他爸爸就說,你放心,你的退休金我已經準備好了,不用看人臉色,甚至後來有一天,柯文哲累了想說,那我乾脆去當和尚好了,柯爸爸還說,好,那我幫你蓋一座廟,家境顯然不必為錢擔心。

柯文哲:「也許這個國家「重新定義」什麼叫做貪瀆,這個貪瀆的法官還千方百計幫他脫罪,氣到不想講話,林益世也是貪瀆案,我也是貪瀆案,天哪。」

柯文哲推測,最有可能是國科會計畫的報帳問題,前年才因為愛滋器捐案被監察院約談,挺綠色彩濃的柯文哲,有話直說的大砲性格,頻頻成為新聞焦點,這次扯上「涉貪」案又添話題。柯文哲:「天哪。」
  • 新聞來源:TVBS
引用:
返回PChome 新聞


【影片】網址如下:

〈獨家〉驚險!20桶瓦斯堆路旁 廟會照放鞭炮


〈獨家〉驚險!20桶瓦斯堆路旁 廟會照放鞭炮
台南大天后宮慶祝媽祖誕辰,信徒找來車隊大放鞭炮,相當熱鬧,不過廟門口就是一間瓦斯行,近20桶的瓦斯桶擺在路旁,距離施放煙火的地點,只有短短3公尺,熱心的信徒還會把剛施放完的鞭炮,直接往瓦斯行的方向踢開,為慶祝隊伍「開路」,場面相當驚險!

鞭炮火花直衝天際,廟會花車奏樂跟著進場,氣氛熱鬧非凡,不過一旁就是瓦斯行,整排的瓦斯堆在路邊,有熱心的信徒甚至為了「開路」把剛放完的鞭炮直接路邊踢,差點就打中瓦斯,萬一火花還沒熄滅,恐怕引發爆炸。

而鞭炮放得還不止這一次,滿地砲灰來不及掃,信徒又重新擺上煙火,完全不顧一旁放的是易燃的瓦斯,仔細看,大大小小的瓦斯桶堆放路旁將近20個,業者還在店裡張貼嚴禁煙火的標誌,沒想到瓦斯桶距離鞭炮卻只有短短3公尺,場面十分驚險。

這裡是台南赤崁樓附近的大天后宮,1日晚間是媽祖誕辰前夕,信徒幫媽祖慶生找來花車奏樂,在路上大放鞭炮,響徹雲霄,聲勢浩大,只是一旁瓦斯行業者不以為意,沒有把瓦斯搬進店裡,信徒也沒刻意避開,讓原本熱鬧的慶祝活動,潛藏危機。
 
引用:
返回PChome 新聞

埔里.我用攝影心眼感受的故鄉[圖文/攝影:陳小BOW]

【影片】網址如下:


發佈時間:2013-05-01
在思鄉情怯的無數個日語夜裡
唯有這片 天空
連結著我的歸屬

想說的那些話
訴諸故事影像
寄託情感快門

這段用天空照片串聯起來的小品影片
送給在異地工作求學的545埔里囝仔
也送給喜歡南投.埔里的朋友們

想家.就回家吧~
埔里.我們的家~

圖/文:
陳小BOW.心像攝影幸福感

埔里囝仔:陳美含

FB臉書攝影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enbow

【影片】聽聖山五色鳥啄木之歌

新聞報導 -
作者 Jack | 贊決   
2013-05-04
20130428-聽聖山五色鳥啄木之歌

近傍晚 聖山樹梢出現一隻色彩斑斕的鳥兒
原來是五色鳥 俗名 啄木鳥 花和尚
五色鳥@台灣大百科全書
Black-browed Barbet

俗名:啄木鳥、花和尚

特有狀況(種):留鳥(特有亞種)

命名者:(Müller)

原始文獻:Müller. 1835. Tijdschr. Nat. Gesch. En Phys. 2:341.

分類:鴷形目鬚鴷科

學名:Megalaima oorti

保育等級:瀕臨絕種保育類

命名年代:1835

外型特徵:身長20公分。全身為翠綠色。眼睛周圍黑色,額、腮及上喉部金黃色,下喉、頸側及後頸藍色。胸部有一紅斑。嘴黑綠色,基部藍色,嘴基具有明顯剛毛。腳鉛色。

分布及棲地:分布自淺山至2,500公尺之闊葉林,於低海拔非常普遍,對林相要求不高,但要求有較多枯立木的樹林,以方便其築巢。性不畏人,能適應人類環境,近年在台北市的都會公園內已穩定繁殖生息。

生態習性:全身以綠色為主,於樹梢有良好的保護色,但因非常好鳴,很容易透漏其行蹤。叫聲為似敲木魚的「嘓嘓嘓」連續單音。通常以野果為主食,也吃大型昆蟲。平常為單獨活動,但在某些果樹成熟時,可聚集許多隻五色鳥在同一樹上。冬天時山區的五色鳥也有群聚的現象。雙翼圓短,只能短距離飛行,因飛行笨拙,是森林猛禽很常獵取的獵物。與啄木鳥有親緣關係,用嘴在枯幹上啄圓洞築巢,一窩產3~5卵。
<台灣特有種 >五色鳥 請改叫牠台灣擬啄木@自由時報

「五色鳥」這個名詞在中華民國野鳥學會最新版的「台灣鳥類名錄」中消失了,改名為「台灣擬啄木」,並從台灣特有亞種改為台灣特有種,在台灣生態界的地位向上提升。
數一數 是不是有五種顏色?

昂首糾糾

忽然全身蓬鬆蓬鬆

回到大樟樹 努力啄洞

辛勞是有收獲的!!!

大樟樹一坑一坑的圓洞

聽聽枝頭高歌

超近距離 欣賞啄木鳥全力的演唱



一邊啄洞一邊有節奏擺動著尾巴

中國製造恐怖病毒 國際撻伐

2013-05-04
中國農科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領導研究團隊,在實驗室結合H1N1新流感病毒與H5N1禽流感病毒,製造出可在哺乳類動物間相互傳染的新病毒株,遭到多國學者的撻伐。(取自網路)
H5N1、H1N1 混成新病毒
〔編譯陳維真、記者魏怡嘉/綜合報導〕中國研究人員將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與二○○九年引發大流行的H1N1新流感病毒混合,製造出可在哺乳類動物間互相傳染的新病毒株。該研究二日發表於「科學」期刊網路版後,引發多國學者撻伐,擔心病毒一旦流出實驗室,嚴重疫情將導致一億人死亡,痛批中國研究人員的行為「非常不負責任」。
當兩種流感病毒感染同個宿主時,可交換基因材料,並透過基因重組產生混種病毒。由於H1N1病毒在許多地方依然流行,在豬身上也容易檢測到,中國農科院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認為,這兩種病毒在自然界碰到的機會很多,因此展開了研究。
研究人員結合H5N1和H1N1病毒,在實驗室裡製造出含有H5N1病毒HA基因的一百二十七種病毒,其中五種可在實驗室裡的天竺鼠透過空氣傳染,也證明可在哺乳類動物間相互傳染。所幸這些可傳播的病毒對天竺鼠都不致命。
中國稱 研究可遏止H5N1
陳化蘭表示,這類研究對疾病控制預防有益,但她也承認,病毒在實驗室的突變和在自然環境中的演變可能會有不同結果。新華社稱此研究對遏止H5N1病毒的流行具有重要意義。
對此國內專家及疾管局官員都持保留態度。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認為,在實驗室中基因重組出來的多種病毒要製成疫苗,有如亂槍打鳥,一來不知會流行何種病毒,二來實驗室基因重組與自然演化是不一樣的,萬一病毒株不小心自實驗室流出,將會引發大災難。台大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由於混合基因重組的病毒有可能流出實驗室的風險,因此許多國家的實驗室都不做這樣的實驗。
恐帶來浩劫 國際學者大罵
英國皇家學會前會長羅伯.梅伊(Robert May)也痛批說:「中國科學家受到盲目的野心驅使,一點常識都沒有。……他們創造了這種人傳人、極度危險的病毒,非常不負責任。」
法國巴斯德研究所的知名病毒學家韋恩─霍布森(Simon Wain-Hobson)表示,中國學者的研究無助於疫苗的研發,所謂有助於監控新型流感病毒的說法更是言過其實,「他們事先沒有考慮清楚,這很令人憂心。」韋恩─霍布森說,目前不知道該類病毒的致死率,但如果假設致死率在○.一%至二十%之間,若發生一場造成五億人感染的大流行,將會有五十萬至一億人死亡。
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醫學中心的研究學者福希耶(Ron Fouchier)去年曾發表類似研究,找出讓H5N1病毒更容易人傳人的五種變異。美國羅格斯大學的微生物學者埃比萊特(Richard Ebright)表示,中國的新研究和福希耶研究的差別只在於實驗動物,一個用天竺鼠,一個用雪貂,中國的研究毫無必要,因為提供的新資訊不足以消弭實驗所帶來的危險。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法律有保外就醫…」 美眾議員夏波 促給扁適當醫療

2013-05-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昨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強調台灣政府應給前總統陳水扁適當醫療,希望往人道考量,尊重其人權。
索爾孟:關扁是台灣民主污點
法國知名政治經濟學家索爾孟昨應小英基金會邀請發表公開演講時也表示,台灣身為民主國家,卻將一位前總統當做罪犯關在監獄,這是讓他感到非常難過的事,「我覺得把一位前總統當做罪犯關在監獄,對台灣民主是個污點」。
索爾孟強調,這件事讓他深感遺憾,基本上,他是個局外人,不想介入台灣的政治問題,只希望台灣的民主可以成為未來中國的政治典範。
夏波與眾議員法里歐馬維加前天到台中培德病監探視陳水扁,昨前往民進黨拜會蘇貞昌。會晤後夏波表示,前天到台中探視陳水扁時,扁的手抖、講話結巴,狀況很差,他們很擔心,因此他也要向馬總統提及扁的醫療狀況。
夏波說,他不評論扁在獄中的理由,但他相信台灣的法律裡面有保外就醫,希望往人道考量,給予最適當的照顧及待遇。法里歐馬維加表示,他不是醫生,但他一看就知道,扁的狀況很不好。
據轉述,夏波向蘇貞昌提到,無論如何,陳水扁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不容抹煞。夏波說,他與扁是舊識,不管陳水扁是不是總統,他們都很關心,就司法的部分,他們沒有立場干涉,他是就個人角度關心扁,不代表美國政府或眾議院發言;而身為扁的朋友,他關心也很擔心扁,並覺得要給扁適當的醫療、尊重扁的人權。
Source: 自由時報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03--- 阿扁總統的手,仍舊顫抖

新聞報導 -
作者 Rainbow | 贊浬
2013-05-03

5月3日 天氣持續陰陰陰雨雨雨….

下雨,持續的下雨,不斷的下雨,我懷疑天公在天庭擤鼻涕,讓在凡間的我濕漉漉,文字甩不開雨水的厚重,一點也不清爽,一點也不….

腦袋中一直重複播放著阿扁總統的菜單:冬瓜蛤蠣湯、清蒸豆豉虱目魚、白花菜、青花菜、炒莧菜、冬瓜蛤蠣湯、白花菜、青花菜、清蒸豆豉虱目魚、清蒸冬瓜蛤蠣、清蒸莧菜、清蒸白花菜青花菜,像是按了重複循環鍵般,無止盡的播放、潰散、凋零、瓦解、重組、再播放。腦袋中被植入重複鍵,不可逆轉,不可回復。倒帶、往前、倒帶、播放。記憶的磁帶被這樣摧殘,是誰?如此狠心地將磁帶粗暴的拉出、扯斷,隨意地纏繞接上後,再播放、倒帶、迴轉,彷彿進入了無止盡的迴圈,刻畫著無數人名的甬道,林茂生、高一生、李瑞漢、盧修一、黃信介、盡頭的那端,是否也刻著這樣的名字-陳水扁。我們的歷史記憶,竟被這樣粗暴的扭曲、扯斷、黏貼和剪接,土匪、叛徒、暴民是過去硬冠上的稱呼,而今則有新名詞-貪汙犯。

革命的年代,造反的語言不復回歸,青燈黃卷早已被平板所取代,不變的謊言依然如昔,我們在道德上暴露出深刻的墮落,正如台灣人面對陳水扁這三個字時的無知,天生、天養、天殺的民族!阿扁總統的手,仍舊顫抖。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851&Itemid=1

高考訓練表現差 博士請辭走人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公務人員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說,高學歷不代表高工作能力,去年有土木博士高考錄取,實務訓練時表現差,最後自動辭職走人。
公務人員高普考錄取後,還要通過「基礎訓練」與「實務訓練」兩關,基礎訓練與實務訓練合計4個月;基礎訓練是由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辦理,實務訓練則由分配機關訓練;基礎訓練不及格,可以申請自費重訓,但如果重訓再被當,就失去公務員資格。
過去高普考訓練,極少數人會成績不合格;不過,保訓會從民國99年開始從嚴把關,先前就有100年度考取高普考的考生,自費重訓又被當,失去當公務員資格,創下高普考基礎訓練淘汰首例。
101年度高普考錄取6025名,創17年來新高;不過,李嵩賢說,這批錄取者當中,有45個人基礎訓練成績不合格,這些不及格者必須自費接受重訓,重訓如果又不過,就不能擔任公務員。
除了基礎訓練從嚴把關,李嵩賢說,一名錄取高考三級土木類科的博士生,實務訓練期間,被分發到公園管理處實習,負責管理公園內部事宜,例如,巡視水溝、道路工程維護。
李嵩賢指出,這名博士生被派去巡視公園,沒做好該做的工作,反而在公園裡做體操,與單位主管、同仁之間的溝通也出現問題,被指「情緒不穩、表達能力不佳,答非所問」,用人機關堅持不能讓他及格;博士聽聞自己訓練成績會不及格,乾脆自己先請辭走人。
李嵩賢說,由此個案也可看出,高學歷不一定等於工作能力。

馬部長與馬總統槍決了109人

作者 瞿海源
2013-05-04
在馬總統接見世界反死刑聯盟十五位執行委員三天之後,法務部就處死六個死刑犯。總統在接見這十多位世界反死刑聯盟執委時,很可能已經知道三天後就要執行死刑;世界反死刑聯盟的執行委員在晉見馬總統後,當天也曾正式拜訪法務部,法務部當時顯然已經決定三天後要執行死刑。在政府處死六人後,有些國際執委尚未離台,認為馬總統和法務部高層接見他們的作為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馬總統在向世界反死刑聯盟執委辯解自己有關死刑的立場時,特別舉出一九九一至二○○○年處死兩百七十七人,而在二○○○年以後只執行了三十六人,好像減少死刑是自己很大的功勞。其實,在馬英九出任總統前,有三年我國沒有執行死刑,是馬英九恢復執行死刑的。若論執行死刑人數,馬英九在一九九三到一九九六年擔任法務部長期間,一共槍決了七十三人,是二○○○年以後總數的一倍多。
馬英九在答覆世界反死刑聯盟執委時,表示自己對死刑問題非常清楚,意思是說「你們說的我都知道」。當聯盟主席提出監獄過於擁擠,總統竟然回答說政府要蓋監獄,民眾都反對;執委們建議暫停執行死刑,以及以無期徒刑替代死刑,總統竟回答說監獄會更擁擠,好像死刑犯成千上萬的樣子,其實死囚只六十人左右。
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在三月間,就我國執行兩公約提出八十一項建議,其中具體建議「儘快地暫停執行死刑,遵守聯合國大會的相關決議案」。馬英九在與國際反死刑執委提到八十一項改善建議時,好像是自己得了八十一分的樣子,還沾沾自喜;實際上,國際專家所提的建議,也正是政府執行兩公約的缺失。對於兩公約國際審查委員建議暫停執行死刑,總統則隻字未提。
馬英九總統在會見世界反死刑聯盟執委後三天就處死六人,面對國際代表,態度竟然如此無禮而偽善;在辯解自己的死刑政策時,又如此傲慢而自以為是;對審查兩公約的國際專家和反死刑聯盟執委的建言,也充耳不聞、相應不理,甚至反而加速執行死刑。總統如此的外交作為,似直要置台灣於死地!
(作者為中研院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