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愛玉小子教學影片:在家DIY搓洗愛玉只要五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YJEf9AmTI


也可以加檸檬或酸梅

【賤賣中影】關鍵筆錄曝光 中影會計師死咬賤賣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影弊案又有重大突破,繼前立委蔡正元涉侵吞減資款遭收押禁見後,檢方掌握一份中影會計師被特偵組傳訊的關鍵筆錄,證稱交易當時資產是用公告現值估算,而非市價,賤賣超過百億元,蔡正元曾在臉書質疑交易案,指控金錢流向只有當時黨主席馬英九知道,這也讓馬英九涉嫌背信案情升高。
前立委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3.7億元減資款遭收押禁見,雖然提起抗告,但7月22日台灣高等法院認為,蔡正元罪嫌重大,而且還匯1.3億元到香港,有勾串、逃亡之虞,駁回抗告,這讓台北地檢署辦案人員士氣大振,正順藤摸瓜,沿著蔡正元這條線往上追查,磨刀指向當年中影交易案時的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

北檢有信心直搗黃龍,關鍵在於掌握一份中影會計師林寬照遭特偵組傳訊的筆錄。檢方發現,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當時就是請衡平資產鑑價公司,根據林寬照製作的財報估算中影交易價格,以每股65元、總交易31億元,將中影82%股權,賣給郭台強妻子羅玉珍及友人莊婉均。
特偵組偵辦三中案時,傳喚會計師林寬照作證時,林寬照說明2006年中影等黨產交易案時的鑑價過程的筆錄,他在特偵組訊問的筆錄提到:「中影若要轉賣土地或建物資產,理應改由市價來估價,不然就嚴重低估土地資產價值,中影淨值也會被低估。」「我負責財報,依會計財報原則,只用公告現值估價,我完全不曉得中影要變賣資產,換成是我不會這樣賣,我會再找其他鑑價公司估價。」

林寬照當年在特偵組的證詞,明顯指控國民黨賤賣中影,身為賣家的國民黨,理應會想賣到好價錢,但找林寬照會計師製作財報時,卻絕口不提要變賣中影,讓他僅根據公告現值製作財報。
知情人士指出,特偵組手中明明有會計師這張王牌可以突破案情,卻放著不用,3年前還趁高雄氣爆公布三中案簽結,利用國難掩人耳目的用意非常明顯;只是,當時包含中影股東台灣銀行告發的減資款案都被簽結,如今,北檢一查便查出蔡正元涉侵吞中影減資款3億7,000萬元,令外界不得不懷疑特偵組刻意放水。
中影公司小檔案
  • 原名:中央電影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實收資本額:11億元(市值百億元)
  • 成立時間:1953年12月
  • 原始資本:國民政府接收日產戲院
  • 重要資產:中影文化城、新世界戲院、嘉義戲院、光華戲院
  • 重要作品:《英烈千秋》《八百壯士》《梅花》《筧橋英烈傳》《小畢的故事》《人間四月天》《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 現今負責人:郭台強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3%80%90%e8%b3%a4%e8%b3%a3%e4%b8%ad%e5%bd%b1%e3%80%91%e9%97%9c%e9%8d%b5%e7%ad%86%e9%8c%84%e6%9b%9d%e5%85%89-%e4%b8%ad%e5%bd%b1%e6%9c%83%e8%a8%88%e5%b8%ab%e6%ad%bb%e5%92%ac%e8%b3%a4%e8%b3%a3/ar-AAoPOnE?ocid=sf
 

【楊桃美食網】煮冷凍水餃不破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esH_Aaes0

鋰電池接觸金屬、液體 易短路爆炸

分享鋰電池接觸金屬、液體 易短路爆炸到Facebook 分享鋰電池接觸金屬、液體 易短路爆炸到Line 分享鋰電池接觸金屬、液體 易短路爆炸到Google+
2017-07-25〔記者陳炳宏、蕭玗欣/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號列車昨晚發生首例行動電源爆炸案,從事鋰電池研發的專家指出,極有可能是行動電源裡的鋰電池發生微短路引起爆炸。交通大學電機系教授陳科宏則提醒,鋰電池只要接觸點裸露在外、又長時間接觸到金屬,或碰到液體而短路,就有爆炸危機,建議乘客攜帶鋰電池時,最好能有塑膠保護殼。台鐵應宣導旅客要將此類物品放在隨身行李當中,降低危險衝擊。
  • 因攜帶的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爆炸,張小姐被帶到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製作筆錄,一陣折騰後十分疲憊地由家人陪同離開,不願受訪。 (記者花孟璟攝) 因攜帶的行動電源在行李箱內爆炸,張小姐被帶到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製作筆錄,一陣折騰後十分疲憊地由家人陪同離開,不願受訪。 (記者花孟璟攝)
  • 警方撲滅火勢後,行動電源從行李箱掉到地上。 (取自爆料公社) 警方撲滅火勢後,行動電源從行李箱掉到地上。 (取自爆料公社)

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易過熱

陳科宏指出,民眾有時隨意將鋰電池放在行李箱內,若不小心接觸到迴紋針或鐵等金屬製品,或行李中有液體流出造成電池接觸點潮濕、進一步發生短路,也都易有爆炸危機,因此建議乘客攜帶鋰電池時要有保護套。還有些民眾最愛的邊充電邊使用,也很容易造成電池過熱,建議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

航空公司要求鋰電池隨身帶

陳科宏並建議,旅客若有攜帶鋰電池搭列車,盡量不要放在上方的行李架上,最好放在隨身行李,因為若發生危險就能馬上處理,發生破壞的範圍也會比較局部,這也是為什麼現在搭飛機時,航空公司都會要求旅客將鋰電池帶在身上,台鐵或許未來也能藉由勸導方式,告訴旅客要將此類物品放在隨身行李當中,降低危險衝擊。
電池專家林先生則說,行動電源裡有好幾個圓筒型電池,若裡頭的鋰電池匹配不佳,或設計電路時有疏忽,都會產生危險,如果昨晚台鐵案並非在充電或放電就產生高熱,那有可能就是內部產生微量短路。
林先生指出,過去有知名廠牌鋰電池,在飛機上就是發生微量短路而爆炸,後來研究才發現,是電池製作過程中,有一些瑕疵、混進一些雜物,而在使用過程中,多次充放電膨脹、收縮後,雜質就易導致微短路,這是許多不明原因的電池高熱爆炸或冒煙事件中查出的原因,而這狀況恐怕不是行動電源內的電路板設計可以防止的。

選購貼合格檢驗行動電源

他強調,政府對行動電源已進行強制管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自二○一四年五月起,即規定所有在台灣上市的行動電源都須通過檢驗認證,但部分雜牌或國外電池則難以控管。
消基會認為,民眾選購時不易從外觀辨識品質好壞,建議至少盡量選擇二○一四年五月後輸入或製造,並貼有「商品檢驗」標示,比較能確保品質。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21503

救野貓反被咬 日婦染蜱蟲病亡

2017-07-25

經哺乳類動物傳人並致死 恐為全球首例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24日指出,有一名50多歲的婦人遭到野貓咬傷而感染了「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並於發病10天後死亡。SFTS以「真蜱」(又稱鹿蝨)為主要傳染媒介,日本在2011年首次發現民眾遭真蜱咬傷感染的案例,但經由哺乳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導致死亡,可能為全球首例。
  • 「蜱蟲病」以「真蜱」為主要傳染媒介,日本在2011年首次發現民眾遭真蜱咬傷感染的案例,但經由哺乳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導致死亡,可能為全球首例。(取自維基百科) 「蜱蟲病」以「真蜱」為主要傳染媒介,日本在2011年首次發現民眾遭真蜱咬傷感染的案例,但經由哺乳類動物傳染給人類並導致死亡,可能為全球首例。(取自維基百科)

患者會出現發燒 血小板、白血球減少

SFTS俗稱「蜱蟲病」,2009年於中國首次發現,2011年確定是由一種新布尼亞病毒導致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以棲息於野外或草地的真蜱為主要傳染媒介,全球至今已有數百人感染,患者會出現發燒、血小板和白血球減少的症狀。日本國立感染研究所指出,發病初期會有發燒症狀,5、6天後出現意識不清及出血的情形,由於至今尚無特效藥,所以治療方法以退燒為主。
日本在2011年首次發現SFTS感染案例,截至今年6月止,至少有266人發病,其中有57人死亡,死亡率達21%。

飼養於室內的寵物 染病風險極低

厚勞省公布的最新死亡案例,死者為一名50多歲的婦人,婦人在去年5到7月間為救助一隻生病的野貓,不慎遭到野貓咬傷,結果在發病10天後死亡。國立感染研究所於半年後精密檢驗死者的檢體,雖然野貓早已死亡,無法確認野貓是否遭到病毒感染,但可以確定婦人是由野貓媒介感染SFTS。
報導指出,真蜱藏身草叢或樹木葉片中,4月到11月間為活躍期,只要感應到震動或氣味就會移動到動物身上吸血,所以民眾出入野外或草地時最好穿著長袖衣物。由於真蜱吸血會將頭部嵌入宿主的皮膚內,所以若不幸被咬不能硬拔,以免真蜱嘴部的棘刺留在皮膚內,應趕快就醫請醫生處理。
另一方面,飼養於室內的寵物感染SFTS的風險極低,但寵物若有跟野生動物接觸或出現SFTS症狀時,就應避免與寵物過於親密接觸。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21484

打敗101!彩虹眷村成國際IG熱點

隱身在台中的彩虹眷村竟然已經打敗101,成為英國及日本遊客最想去的景點!假日小旅行就決定去台中南屯,來個繽紛彩繪之旅,用最樸實療癒的畫作填滿相機記憶體。
根據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報導「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和日本知名旅遊網站H.I.S票選出「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台中南屯的彩虹眷村均名列其中,可見彩虹眷村的魅力已經延燒到國際,除了每年近2百萬人到訪,還有無數國內外旅客穿梭在眷村內。
這個國際IG打卡熱點彩虹眷村就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內,眷村內所有的彩繪作品皆來自「彩虹爺爺」黃永阜先生之手,有去過的人一定會在這裡殺光相機記憶體,拍下一大堆童趣照片,不過這座小村卻在2010年一度要被拆除,正是彩虹爺爺的畫筆拯救了小村,讓房屋有了新的生命。
彩虹眷村中無論是房屋或是牆壁都被畫作所填滿,彩虹爺爺的畫作具有童趣、詼諧可愛、俏皮搞怪等特色,尤其是表情、眼神,讓人看了就高興,連日本漫畫鬼太郎會社都說彩虹爺爺的是台灣的宮崎駿,因為他的畫具有療癒的能量,能讓人快樂感動、撫慰人心,天馬行空色彩艷麗。
經過保留彩虹眷村運動發起人蔡克斯地努力,彩虹眷村這項意外的文化資產,經過當時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文化局長葉樹珊、藝文推廣科長許智順及文化局奔走之下,彩虹眷村逃過了被拆除的命運保留下來,並且在網路上迅速竄紅,知名度大增。
但這樣沒有任何活動的地方,旅客卻這樣多,是個非常奇特的現象,彩虹文創公司總經理康漢明表示,去年平均來客數達到150萬,今年更高,平日人流是3千人上下,假日約是8千到一萬,來客中有70%是外國遊客,在彩虹眷村走一圈中國、韓國、日本人都在這裡出現,彩虹眷村已經從地方特色躍升為國際景點。
在這幾年來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及大陸等地超過二十家電視台都曾來彩虹眷村採訪報導、製作專輯,故宮博物院乾隆特展也將彩虹爺爺列位台灣百大藝術人物,但彩虹爺爺絲毫沒有名人的架子,親自坐鎮接待來訪的旅客們,凡是來過彩虹村的人都搶著跟爺爺照相,爺爺平易近人,來者不拒。
假日不妨規劃一個彩虹小旅行,在台中南屯享受一場繽紛的夏日旅程,也許還能在轉角遇上志同道合的外國朋友,暢聊藝術文化,前往彩虹眷村除了拍照,也不要忘記維護環境整潔,切勿破壞彩虹爺爺辛苦完成的畫作,並把垃圾帶離彩虹眷村,讓這個受國際旅人歡迎的小眷村,能常保美麗,永續發展。


【照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7-25/93012

2017.07.24【政經看民視】秘!統戰入腦入戶!紅色勢力早已入侵民間習俗?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7-25
發佈日期:2017年7月24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鍾年晃、胡忠信、余莓莓、許智傑、紀國棟。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追!對抗減金減香內幕,是誰擋了宮廟的財路?
- 無法可管?不是文化問題!廟宇黑道化是治安問題!
- 不能說的祕密!怕得罪選票,宗教團體法卡了20年?
- 愛國同心會亂入凱道!統派:滅香封爐是去中國化。
- 秘!統戰入腦入戶!紅色勢力早已入侵民間習俗?
- 國安漏洞?砸立委水球手,竟是共青團組織幹部?
- 漏洞未補再開大門?陸委會擬放寬中配親屬來台?
- 中客不來?墾丁旅客雪崩狂減132萬人,攤商叫苦!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08&Itemid=76

實習生丟水球、助理帶人闖立院 藍營都說要寬容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07-25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將把跟著藍委向主席台砸水球的灰衣男子韓福宇(圖)移送法辦,韓福宇為北京傳媒大學就讀的台籍生,目前則在中時電子報擔任實習生。(資料畫面,翻攝電視畫面)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將把跟著藍委向主席台砸水球的灰衣男子韓福宇(圖)移送法辦,韓福宇為北京傳媒大學就讀的台籍生,目前則在中時電子報擔任實習生。(資料畫面,翻攝電視畫面)
立法院日前初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在現場跟藍營一同向主席台丟水球。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韓員未遵守議事規定,丟水球恐造成立委等受傷,將移送法辦。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發聲明,請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寬容態度處置,給韓員自省機會。
林志嘉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在國會殿堂中,國會議員行使職權受憲法保障,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所屬中時電子報實習生韓福宇,未能遵守行為分際,介入委員會議事攻防,更以水球丟擲主席台,恐造成委員及議事人員受傷,相關行為皆有錄影畫面證實,已公然觸法,立法院將就韓福宇的違法行為移送法辦。
林志嘉表示,經查證19日韓福宇等3人,是由中時電子報副總編輯張怡文攜同進入中興大樓1樓大廳,再經由國民黨立委徐志榮助理丁旗源帶領,前往8樓會議室。
國民黨助理騙警衛 帶韓福宇等人進立院
林志嘉表示,後來張怡文等人也由丁旗源帶領,想從鎮江二崗進入院區,警衛隊發現張怡文等4人並未攜帶相關證件不予放行,丁旗源向警衛隊表示皆為辦公室同仁,要求駐衛警放行,並一路前往9樓大禮堂,同時再次經警衛隊攔阻,丁旗源則表示這些人都是助理,警衛隊疏失不察逕自放行。
對於立委助理矇騙警衛隊帶人進入立法院,林志嘉說,立法院警衛隊違規放行等疏失,將進行處分;為維護立委安全及會議進行,避免立委行使職權時受到不當干擾,將針對立委以外人士,進行嚴實查核證件,並加強議場及會議室秩序管理。另也將正式行文要求徐志榮及中時電子報說明。
徐志榮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上午才知道因為助理丁旗源辦手續才讓人進來,做這樣的事情與行為是不對的,他必須承擔;該承認的事情就要承認,該怎樣處理就怎樣處理,「我們並沒有否認什麼事」。不是故意帶人進來,「如果知道他進來會丟水球,也不會讓他進來」。
徐志榮說,事情發生,該負責、該道歉、該賠不是等都是應該做的事,這樣的行為就是不對,不能鼓勵,如果因為助理的關係進入立法院做不對的事情,「我理應要道歉」。
徐志榮坦承錯誤、道歉  國民黨卻幫卸責
不過國民黨團今天下午則發出聲明表示,韓福宇的行為國民黨團不予認同且認為不值得鼓勵。但立法院函送法辦韓福宇之舉,似乎「小題大作」、「大砲打小鳥」,建請蘇嘉全以寬容態度處置此一意外事件,給予韓福宇自省機會,避免讓台灣年輕人留下刑事紀錄。
對於徐志榮助理協助韓福宇進出立法院院區,國民黨團則說,徐志榮本人已表達道歉之意,立法院基於同仁和諧應寬大處置。
Source: 民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15&Itemid=76

《紐約時報》關切/被失蹤129天的台灣兄弟李明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譯   
2017-07-25
今年5月間,妻子李凈瑜與台灣社團發起的「尋找李明哲」行動,得到《亞洲自由電台》副總(圖左)的承諾支持。圖片取自/尋找李明哲官網
今年5月間,妻子李凈瑜與台灣社團發起的「尋找李明哲」行動,得到《亞洲自由電台》副總(圖左)的承諾支持。圖片取自/尋找李明哲官網
《紐約時報》7月20日發表一篇關注台灣李明哲的報導,名為「劉曉波死在中國,台灣擔心李明哲處境」(After a Famed Prisoner Dies in China, Taiwan Fears for Another);紐時的報導指出,對許多台灣人而言,最近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監禁中去世,具有雙重意義。它提醒人們,同為一黨專制的2個國家,台灣卻從80年代中末期,經歷政治上重大變革,並蛻變為逐漸完善的民主國家,中國則毫無改變。
2009年因《零八憲章》,一分紙上作業的政治和平改革宣言,劉曉波遭判刑11年,並在保外就醫期間死於肝癌;其處境讓人想到台灣李明哲,他於今年3月19日搭機抵達澳門後,隨即失蹤至今,長達129天。
319失蹤近10天之後,中國官方才宣布李明哲已遭羈押。今年4月初,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表示希望送高血壓藥物,給丈夫李明哲,卻被禁止搭機入境。到了5月底,李明哲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李明哲家人、友人,以及台灣新聞媒體都注意到,李明哲遇到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與劉曉波類似。
劉曉波去世幾小時後,台灣官媒中央通訊社報導,執政的民進黨發表聲明,呼籲中國釋放從2010年開始遭軟禁的劉曉波遺孀劉霞,以及台灣的NGO非政府組織者李明哲。
希望不再有下一個李明哲
本月,台媒《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的一篇投書內容,比較劉曉波和李明哲的遭遇,問道:「李明哲會不會是下一個劉曉波?」
「相同的是,李明哲和劉曉波都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不同的是,劉曉波是中國人,而李明哲是台灣人,李明哲入獄後,會不會同樣『生病』或『被生病』,值得關注。」該評論內容還指出,台灣非政府組織NGO人員,前往中國要有高度風險意識;「千萬別成為下一個李明哲。」
台灣駐美經文代表處高碩泰(Stanley Kao)大使,7月16日在寫給《華盛頓郵報》的一篇短文,名為「劉曉波的光芒依舊」(Mr. Liu’s light still shines),該投書內容,也把這2件事聯繫一起。他說道,「劉曉波終生信念,正是我們台灣所秉持的核心價值觀,即尊重人權和正當法律程序,」高碩泰並接著提出,中國應立即釋放(台灣民主人士)李明哲。
《紐約時報》指出,據過去經驗顯示,李明哲案在未來幾週,甚至數個月內,都不太可能有所進展。中國共產黨正在籌備今秋召開的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該大會將決定未來5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所領導的黨內陣容,得以進一步鞏固權力。因此,無暇也不願意處理李明哲一案。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聲援李凈瑜為了拯救丈夫李明哲,對中國施壓的國際性動作。邱伊翎指出,北京偶爾發布消息,例如6月間宣布已為李明哲指派1名代理律師,除此之外,無從知悉相關的李明哲近況。
邱伊翎還說,自從他們宣布為他指派了一名律師後,我們沒再聽到任何新消息。她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共的姿態虛偽、不值一提。「我們甚至不知道這個律師是誰?如果想為涉案人,提供法律程序保障,那麼和被告家屬聯繫,是最基本的保障人權動作,但是李凈瑜並未從中國方面,得到任何有關李明哲的進一步消息。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416&Itemid=76

畫中有話-KMT於此時此刻,不甘不願DPP有任何執政績效,就蝦龜發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大鬧立法院做秀武打片,統治台灣很久的KMT於此時此刻,因拿不到前瞻預算的好康,就蝦龜發作,於能秀之處,拼老命,吹古吹,奏輓歌,把台灣人民當觀眾,其故意如是,依過去KMT編預算的惡例,應該是A)無法主導預算的發放,造成無利可圖;B)做戲給深藍看,產生英雄效果;C)透過轉播迎合中國意旨;D)垂死前的掙扎,不甘不願DPP有任何執政績效;E)刺激台獨意志,死前做點功德。
氣喘斷氣的KMT吹古吹,普屁!!聲切!
垂死前的法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為民喉舌.大愛無畏-阮朝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7-21

(1900-1947)屏東林邊人,《台灣新生報》總經理。

就讀東京高輪中學時,對汽車製造業有興趣,曾於「自動車會社」半工半讀。1926年自福島高等商業學校畢業。返台即展現商業長才,同年擔任家族企業「長福商事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董事長);與屏東名流合股創立「屏東信託株式會社」(台灣三大信託之一)任代表取締役與常務取締役(董事長兼常務董事)。1930年當選林邊庄協議員,排解不同族群間的糾紛。

1932年《台灣新民報》改為日刊發行,他於此加入為民喉舌的報界行列15年,任職過販賣兼廣告部長,1937年轉任印刷部長,1939年當選監查役(監事)。該報勇於批判政府,且提出政治主張與文化啟蒙的理念,宣揚民主及自由思想。報社在戰後被改組為《台灣新生報》,他應聘為總經理。

他多角化經營事業,橫跨金融、媒體、實業界。因喜愛器械產業,於1938年與友人開設木炭瓦斯發生爐製作所,以因應戰爭汽油短缺的情勢,此發明受到熱烈報導,後改組「朝日式木炭瓦斯發生爐自動車株式會社」獨資經營,台北市尹(市長)座車即由他的會社製造。

此外,諸多義舉有:在家鄉,資助窮苦人家、捐地建置小學;於戰後,集資修建盟軍在「531大爆擊」炸毀的總督府;以民間力量組成「台灣海外青年復員促進委員會」,與聯合國救濟總署聯手助台灣人日本兵回台等善舉。

228發生後,3月12日午後,在家中被穿中山裝人士以「報社有事」為由帶走,從此失蹤。綜觀平時報導真相、批評時政、照顧遭棄的台籍日兵等正向作為,卻被國府指控成「利用報紙從事煽動群眾,挑撥離間軍民情感」的罪狀。

臨失蹤前,拒絕家人要他暫避風頭並回覆「我又沒有犯什麼罪,為什麼要逃?」展現多桑世代「修身」教育的人格特質。他的慈愛,影響長女阮美姝誓言踏尋228資料,為後世保留史料,延續他的大愛無形資產。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耗盡半生追228真相 阮美姝辭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447&Itemid=1

畫中有話-KMT的無理取鬧不分贜就不可前瞻,KMT在台灣會自然終絕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7-2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沒有分贜,豈可前瞻,DPP就全面執政,全面負責;至少不必因預算被KMT拿來賄賂諸方;看到KMT的無理取鬧,就想到KMT的權貴和各地方角頭,想到遠雄、遠X、和各附統財團;想到阿九執政時期的浪費公帑,胡作非為,想到KMT系統甘心被赤化,妄圖配合中國積極迎合台灣被吞噬??如是總總,看在台灣人民眼中,豈能忍受??KMT在台灣會自然終絕吧??台灣人民得自立自強,準備戰鬥。
KMT真是玩很大!
不分贜就不可前瞻,KMT諸公。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剪髮前要先洗頭 美髮師揭密背後心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2017/07/23 11:25

在剪髮前,大多美容業者會幫客人洗頭,但理所當然的會增加一筆「洗髮」的費用。有的消費者為了省下一筆開銷,上美容院剪髮時選擇不洗髮,但卻有美髮業者表示,不洗頭其實會為他們帶來困擾。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希望去剪頭髮的朋友們,如果頭髮很油拜託洗個頭吧!頭髮累積了一天的灰塵跟油垢,插在我們身上真的很痛! 不只腳上,眼睛裡、背上、牙齦裡…任何想得到的地方都會被插到!如果想省錢沒在美髮院洗,至少也在家洗個頭再來剪吧!」
該名女網友還附上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可見,腳背上被插了數根短短的頭髮,令不少網友相當震驚。
文章一推出,不少網友大呼長知識了,萬萬沒想到,客人掉落的頭髮常常插進他們的肉中。對此也有網友說道:「有個朋友是設計師,曾經被客人頭髮插到變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有網友表示,「我以前在美髮院打工的時候⋯看到老太太真的超級害怕的⋯因爲她們都初一、十五才會洗一次頭髮⋯重點來了⋯如果戴手套她們還會碎碎念⋯真的很無言⋯美髮業真的很幸苦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723/2591983

李登輝:骨灰灑玉山 永遠與台灣在一起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29)接受寶島之聲電台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談到對死亡的看法,李登輝說,活著最重要因為會死,活的時候就會想要做事情,是為了社會國家來做事情,這是人的意義應該在這裡,他對死亡不怕,也不緊張,而他希望死後能將骨灰灑在玉山,永遠跟台灣在一起。

鄭弘儀問李登輝對死亡看法,李登輝說,他差不多15、6歲念高等學校時奶奶過世,原本家裡人口就不多,七個家人忽然走掉一個,他很煩惱,對死亡後人會去哪裡?會變成什麼樣當時就很認真去研究,看很多宗教、哲學的書去了解死亡是什麼。他得到的就是人死了最後就是沒有了啦!人死了就沒有了,他不相信佛教說的宗教輪迴,那是不可能的事。

李登輝說,活著最重要因為會死,活的時候就會想要做事情,是為了社會國家來做事情,這是人的意義應該在這裡,他對死亡不怕,也不緊張,他大腸癌開刀之後感覺自己大限快到了,他自己有覺悟,所以準備這兩本書最後要留給大家看。他說,在總統就任前後寫書寫得不多,但是對他來說,都是當時的需要,但是現在這兩本是因為他快要過世,應該讓台灣人瞭解,台灣將來要怎麼樣?而做人應該要如何?

鄭弘儀問到,雖然這很殘忍、很悲傷,但李登輝會和家人交代什麼?李登輝說,沒有,過去的習慣上,比如說過世以後會怎麼樣,他說最後燒一燒,拿到玉山山頂去灑灑,跟台灣永遠在一起,簡單的想法不用這麼嚴重,希望子孫照他意思去做。李登輝提到日本的『千風之歌』,他說,雖然他是基督徒,但是他對這首歌歌詞很喜歡,他覺得人和自然一樣,人是回去自然,生命沒有了是回到自然,上帝就是大自然的主宰,就回去大自然,在上帝的主宰下存在,這也是對社會另外一項的光榮。

李登輝說,他喜歡千風之歌歌詞『不要在我的墓前流眼淚,我已經不再那裏面了,我已經變成風和自然在一起了,我會做什麼事?夏天會怎麼樣?冬天會怎麼樣?會做自然的行為』,對人各種方面的幫助,這句話聽說是美國印地安的思想,但他認為這個思想很對。他說,過去他家人都是佛教徒,父母、長輩過世後的儀式太多,他認為多少都是虛假,人的輪迴死去後會回來,這是安慰自己,實際上沒有這回事,人沒了就沒了。

鄭弘儀詢問,李登輝即將發表的兩本新書《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 是他生命最後要向台灣人交代的話嗎?李登輝表示,沒錯!

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