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長時間待援 仰漂比水母漂更適合

2018-06-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婦人撈魚苗落海,雖然不會游泳,仍以水母漂姿勢獲救,台東縣消防局搶救科長林信宏表示,不會游泳不等於不會自救,會游泳也不一定能自救,婦人用對方式,也因不會游泳,只能在海上等待,反而保留了體力,順利等到救援。
  • 水母漂 水母漂
  • 仰漂。(資料照) 仰漂。(資料照)
林信宏說明,水中自救第一要務是保持體力,而水母漂能讓落水者以最少體力,在水中維持最長時間漂浮。水母漂姿勢為縮頭、抱膝、弓背,使身體呈彎曲狀,深呼吸後,臉埋入水中,再緩緩吐氣,欲換氣時,雙手微放鬆,頭浮出吸氣,再埋入水中。
林信宏說,仰漂姿勢更適合落水者長時間等待,即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慢慢向後仰,換氣時再以口部快吐快吸。
林信宏指出,若身上衣物可以做成浮具更佳,落水者要趕快脫下身上衣服,由頭後向前拋,衣物內充滿空氣即成為浮具,抱住有助減少體力流失。


引用網址如下:
 

不對等交流 台灣必須說不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自由時報/社論   
2018-06-30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希望就安保領域上的問題與日本交換意見,進一步加強台日關係。但中國駐日大使卻向產經新聞提出抗議,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該報導主張台灣獨立,中國強烈反對。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產經新聞違反在北京設立中國總局時同意的,報導須符合一中原則與中日聯合聲明。干預日本的新聞自由,不知會有何後續動作,而一如施壓國際航空公司,必須將台灣矮化為中國台灣,凸顯了習近平大權在握之後,對台政策硬的更硬,甚至硬到國際政治、經貿、媒體。為免中國破壞國際秩序,川普政府開始採取強硬對策,以遏止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看來只是剛好而已。
另外,最近中國東南衛視的一名記者申請駐台遭我方拒絕。這名記者曾駐台十年,今年二月花蓮強震,這名記者在救難時製造紛爭,先前該記者也曾有未經許可進入漢光演習採訪的紀錄。陸委會表示,我方堅持新聞自由,但也不歡迎製造兩岸衝突的記者,帶來不安與無謂衝突。事實上,中國媒體幾乎都是官方媒體,也可以說是一黨專政的宣傳工具,習近平更要求媒體要全部姓黨,來台採訪的中國記者會有什麼政治傾向,也就不難想像了。利用台灣的新聞自由,從事組織交辦的宣傳任務,就像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來台灣公然反獨促統的幹部一樣,台灣絕對不能讓他們如入無人之境,歡迎他們來統戰。現在,該名中國記者還可利用統媒對台灣政府嗆聲,新聞自由繼續被這樣濫用,前景堪憂。
中國崛起之後,四處展示銳實力,追求強國夢,促使地緣政治出現板塊移動。劉曉波事件說明,諾貝爾和平獎的標準,也必須看中國的臉色,何其諷刺。中國正在設定新的國際標準,挑戰既有的國際秩序,儼然成了一個大型的麻煩製造者。其實,在此之前,台灣已有飽受中國強行設定遊戲規則的經驗了。所謂的兩岸交流,一直存有為交流而交流的迷思,顯而易見的不對等卻常受忽視。專制中國對民主台灣,從一開始就是不對等結構,中國由上而下的效率、紀律,使用在擁有民主活力卻習於個人自由的台灣,台灣從政府到企業到個人幾乎都只能任由中國標準擺布。所謂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北京非要台灣政府吞下不可,否則兩岸交流便觸礁。從絕不允許在中國賺錢然後支持台獨,到在中國上市的公司必須成立黨組織,這是中國國家資本主義的政治標準。李明哲事件,則是為台灣個別公民展示中國標準,亦即,人到中國,絕不允許宣傳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只能順從一黨專政以及習近平的領導核心。這種不對等的遊戲規則,台灣繼續陪他玩下去只有死路一條。
兩岸的新聞交流,也是不對等交流的一例。老實說,連紐約時報、路透、彭博等國際媒體,北京都可以用胡蘿蔔與大棒子讓他們就範了,台灣的媒體又如何面對威脅利誘?台灣媒體到中國採訪,必須仰賴台辦系統的安排,於是採訪報導只能呈現北京官方的觀點。如此這般,台灣媒體長期駐點中國,不啻淪為中國的宣傳工具,與其在台灣的第四權、滿足人民知的權利的角色大相逕庭。遑論有些統媒,自甘充當中國的傳聲筒,卻在台灣以毫無上限的新聞自由,配合北京打擊台灣的民選政府,簡直是濫用新聞自由到了極點。反觀,中國來台的駐點記者,可以充分享受台灣的新聞自由,以違背客觀事實的惡意報導,襲擾台灣的民主運作,配合北京施壓台灣,中國如此把媒體姓黨延伸到台灣,難道我們還要幼稚地將新聞自由奉送給姓黨記者為其一黨專政服務嗎?
隨著中國窮台、買台以經促政,且以商業利益挑戰國際標準,台灣對所謂兩岸交流也該深切檢討了。所謂的兩岸新聞交流,最明顯的後遺症便是,中國的姓黨媒體與台灣的姓統媒體,共同編織了一個兩岸關係的虛構,對台灣國家認同不斷進行洗腦,這種以交流為名的政治伏擊,不交流也罷。這不是重回戒嚴,而是維護民主秩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40&Itemid=71

實力與權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邱垂亮   
2018-06-30
蔡英文總統日前明確表示,專制中國崛起,威脅民主台灣,也威脅「全球民主」。台灣是「堅忍之島」,希望國際社會體認,共同面對,一起行動,表達我們對民主自由的重視,制約中國、減少或遏止中國的霸權擴充。
義正辭嚴,在民主國家每天都可以聽到的話,不值大驚小怪。不過,出自小英總統之口,卻是兩年來第一次說了如是嚴肅重話。海外同鄉、國際民主人士,大多驚豔、認同、支持,認為是早該一說再說的價值語言。
奇怪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反應:兩岸還是要以和平為原則,台灣該準備還是要準備,國家力量決定一切,「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時,被人笑而已」。不管是政治白癡或是天龍國選票算計的說詞,柯市長都是大錯特錯。
小英總統的話沒被人笑,還被國內外有識人士認同、讚揚,更一針見血刺傷中國的玻璃心。北京反應氣急敗壞,卻僅重複一再說過的廢話:「蔡英文的目的,是要在兩岸同胞間製造敵意,企圖挾洋自重,進一步升高兩岸對抗,這樣的圖謀不會得逞」。中國氣結但沒笑,說廢話,沒道理。中國應該聽懂小英的話,看懂世界民主國家正在聯盟抗拒專制中國威脅「全球民主」的時代潮流。
國力當然重要,但小國,如波羅的海三小國,對專制帝國,如前蘇聯,當然有大小聲的權利。聯合國一六○多國在總和國力上比不上台灣,但都在聯合國憲章保護下可以批評、反抗大國的橫行霸道。同理,台灣大小聲、反對中國侵吞,天經地義。何來被人笑的道理?
澳洲和台灣都是中等國力的民主國度,經濟上依賴中國,但澳洲和美國戰略聯盟圍堵中國,還制定法律限制中國「銳實力」(孔子學院、政治獻金)干預澳洲民主政治、危害國家安全,讓中國跳腳。
不管是無知的政治素人還是聰明的政客,柯市長的最大錯誤是,沒有堅持自由民主和台灣主權的中心思想,對習皇帝的獨裁政權、中國的專制政治不僅認識不清、抗拒不力,還有莫名的幻想和認同,不願、不敢、不能抗拒中國侵吞台灣的帝國野心。
他沒有小英總統的「堅忍之島」之心,還一天到晚說錯話,被人笑。
(作者為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41&Itemid=71

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柯文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6-30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
民進黨與柯文哲分手後,柯文哲沒有吸取教訓,繼續耍嘴皮子來玩弄政治以吸引媒體。然而有些成語說,「言多必失」、「沉默是金」、「禍從口出」等,都是給耍嘴皮子的人提供警示。然而柯文哲自以為智商高人一等,自然不會把這些放在心上。
柯文哲以前為了拉攏民進黨,常常營造他是蔡總統好朋友的形象,然而偏偏在內心裡瞧不起她。除了簡余晏日前在姚文智造勢大會所說的以外,從對蔡總統提出「台灣價值」的蔑視,到最近對蔡總統接受法新社記者專訪時的談話的評論,已經不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是對國家認同的理念,與根本品格問題。
蔡總統在專訪中提出國家之間的團結,來共同制約中國的霸權,不但是台灣面臨的問題,也是許多國家面臨中國掠奪性擴張的問題,尤其川普總統對中國開展的經貿戰,也必須明確誰是主要敵人,誰是盟友的問題。這是非常符合目前國際形勢需要的講話,由國際媒體播出,自有其國際效應,也是喜歡玩合縱連橫權術的中國政府所關心的問題,然而柯文哲自以為自己聰明絕頂,而大潑冷水說:力量不夠,跟人家大聲小聲,「只是會被人家笑而已。」
然而至今為止,除了柯文哲與台灣的中國奴才,誰在笑?就是中國的回應,也是「自不量力」,而不是以前那種油腔滑調的回應。至於是不是自不量力,歷史會做出回答,而至少在可以預見的日子裡,中國的「力」吞不下台灣的「力」。
柯文哲明確是要為中國說話,來奚落小英,然而沒有想到這話本身違背了他的「理念」,也與事實不符。
柯文哲有什麼理念?那就是崇拜共產黨,崇拜毛澤東,以他們作為自己的榜樣,大玩政治權術。然而他怎麼不知道中共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13個代表57名黨員就揚言要「反帝反封建」,實際上就是要奪取政權。那不是「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就是1945年國共重慶談判,蔣介石會料到4年後中華民國被趕出中國?就是柯文哲本人,決定出來選台北市長時,沒有政黨、沒有金援,也是大小聲怕被人笑嗎?最後不也贏了連勝文?
關鍵在於有沒有正確的戰略策略,代表進步力量,還是反動力量?(1949年共產黨比腐朽的國民黨是代表進步力量,當然後來人們發現了它的許多騙術。看來柯文哲也學了不少。)
中共以弱勝強也是歷史事實,柯文哲無法否認。如果說共產黨太會使詐,那麼我們看看蘇聯旁邊的芬蘭。兩國實力懸殊,芬蘭才300多萬人口,蘇聯趁1939年9月二戰爆發的混亂時刻,趁人之危併吞波羅的海3國後,在11月對芬蘭發動突然襲擊。然而芬蘭沒有投降而開展游擊戰爭,以傷亡7萬人的代價換取60萬蘇聯紅軍的傷亡,雖然最後芬蘭被迫接受停戰的苛刻條件,但是保存了國家的獨立,沒有併入蘇聯。1900年西貝流士創作氣勢磅礴的《芬蘭頌》,就是一曲芬蘭人民長期抗擊俄羅斯帝國併吞的頌歌。
從面積與人口,台灣也大大不如中國。然而台灣曾經是四小龍之一,台灣更是亞洲國家中除日本以外,比較成熟的民主國家。台灣創造了經濟與政治奇蹟,即使中國崛起的磁吸效應與馬英九的開門揖盜,台灣仍然屹立在中國旁邊,台灣的高科技產業仍是中國所覬覦而想奪為己有的對象。只要台灣的民選政府,採取正確的政策,再加上國際有利環境的配合,台灣前途無量,豈止是不沉的航空母艦,還是閃閃發光的海上寶玉。
柯文哲嘲笑蔡英文,是想把中國描繪成為可以吃下台灣的老虎,讓台灣人乖乖就範。可是柯文哲太沒有國際觀,沒有看清目前世界局勢正在出現的大變化,也就是中美衝突,正在撕下中國的紙老虎面目。例如習近平揚言要對美國「以牙還牙」,然而實際上中國正在政策大轉彎,本來狂妄吹噓的《中國製造2025》從6月5日開始停止宣傳。據說這是中宣部的內部指令,柯文哲是「外人」,自然沒有收到這種滅自己威風的指令,還相信中共對外欺騙愚民們的夸夸其談。
柯文哲畫虎不成,最後出現的真正共產黨,可能是向美國搖尾乞憐的犬隻,這從習近平親自打電話給川普,乞求放生中興企業已經露出端倪。高智商的柯文哲落得變成具有中國特式的愚民,實在是柯文哲的悲劇,說明他並不真正了解共產黨,不真正了解中國。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43&Itemid=71

林秋梧的反抗精神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18-06-30
林秋梧生於西元1903年,得年32歲,於西元1934年死於結核病。生命雖短,但一生精彩,為人間不平事,無我反抗。林秋梧的外甥孫李筱峰教授,以教育家David Starr Jordan 所說的一句話形容他的舅公林秋梧最為貼切:Be life long or short﹐its completeness depends on what it was lived for. 圖/《台灣革命僧—林秋梧》
林秋梧生於西元1903年,得年32歲,於西元1934年死於結核病。生命雖短,但一生精彩,為人間不平事,無我反抗。林秋梧的外甥孫李筱峰教授,以教育家David Starr Jordan 所說的一句話形容他的舅公林秋梧最為貼切:Be life long or short﹐its completeness depends on what it was lived for. 圖/《台灣革命僧—林秋梧》
2018年6月9號在南投草屯「台灣聖山」舉辦的林秋梧(證峰法師)入祀追思會,以林秋梧詩句〈菩提一念證三千,省識時潮最上禪;體解如來無畏法,願同弱少鬥強權〉精神,楬櫫台灣歷史的坎坷。
黑格爾說:「人類從歷史得到的教訓是,人類沒有從歷史得到教訓。」以台灣移民史印證,當今的台灣人,因為國民政府自1945年以後「黨化教育」的扭曲歷史統治,讓台灣人民只知有「中國史」三皇五帝以降的虛驕榮景,以及「漢沙文」霸權文化觀,使得台灣人民好不容易在日治現代教育下革除的中國封建弊端,再次步入滿清帝國時代貪婪、無是非、為私利而鬥,公益只當參考的國民性。
可憐的台灣人,因為國民政府有意欺瞞,台灣人不知道台灣歷史的發展過程,不知道台灣先民具有從移民血淚史學會的勇敢、論是非、講道義、互助合作的精神,以及在日治下學會的法治和追求民主進程的可貴。
在國民政府的治下,更別說對台灣的反抗歷史精神和意義有絲毫了解。台灣移民史所發生的歷史進程中,所發生的朱一貴事件、大甲西社抗官、林爽文事件、戴潮春事件、抗日「三猛」事件等等,就算只是聽聞的台灣人,已是少之又少,更遑論有正規的歷史教育。
所以,台灣人當然不知道先民如謝雪紅等,勇敢奮鬥為台灣的獨立自主犧牲奉獻的歷史悲劇,更不知道中共,早已承認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如今是出爾反爾背叛誓言的歷史。
由於國民政府磨滅了台灣史,引進「漢沙文」的虛驕文化和腐敗思想,台灣人民被洗腦後的向錢看和欠缺是非觀,導致今日國不成國的台灣亂象。
現今,眼看台灣人在外來勢力之下,台灣前進的步履蹣跚,但台灣人民在黨國教育之下畏難怕事表現,缺少先民的抗爭精神,反而甘願受辱的在強權下卑躬屈膝,沒有「願同弱少鬥強權」的勇氣。
因此,台灣仍然需要有人效法林秋梧的勇敢入世奮鬥,為台灣人的不幸和獨立自主展開鬥爭。拯救倒懸的台灣。
日前在南投草屯「台灣聖山」舉辦的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台灣人可從林秋梧短短一生,見識到先民的勇氣和追求正義的決心。
林秋梧生於西元1903年,得年32歲,於西元1934年死於結核病。生命雖短,但一生精彩,為人間不平事,無我反抗。
林秋梧的外甥孫李筱峰教授,以教育家David Starr Jordan 所說的一句話形容他的舅公林秋梧最為貼切:Be life long or short﹐its completeness depends on what it was lived for.(生命是長是短,端看其為何而活)。
林秋梧家境貧困,原本不能升學,經由學校老師到家說服其父,林秋梧於1918年考入「台北總督府國語學校」,亦即後來改名的「台北師範學校」,簡稱「北師」。此後,林秋梧展開他一生短暫,但是充滿關懷和愛的反抗強權運動。
由於日本殖民統治的不公不義,林秋梧在進入北師後,聲援林獻堂等人的民族運動,並且和在大稻埕開設醫院的蔣渭水親近,成為1921年「台灣文化協會」誕生的創會學生會員。
因為在校經常批評時政,在加入文協之後,更加引起當局注意,而在1922年的學潮被指為學潮首腦,而在畢業前夕被勒令退學。
退學後林秋梧潛入廈門,進廈門大學哲學系,並在集美中學任教。1925年因母喪返台,之後參與文協的演講活動,後又應邀擔任美台團電影巡迴對的辯士(電影旁白解説員),巡迴於中南部的鄉鎮,趁機介紹台灣文化及思想。
1927年美台團解散後,林秋梧與台南開元寺住持「得圓法師」結緣而出家,法號「證峰」。
「證峰」法師以入世佛學在出家後做了三件大事,一是積極從事掃除迷信的佛教改革;二是關懷工農,參加「台灣民眾黨」及其外圍組織「台灣工友總聯盟」;三是創刊旬刊《赤道報》,收錄社會思想評論及文藝作品。
綜觀林秋梧生平,是以其短暫的生命,投入反日本殖民的不公施政所帶給台灣人民的苦痛,也投入宗教改革,破除宗教迷信,回歸至善的信仰,顯見其對人民痛苦的關懷。
觀察林秋梧有一個特點值得現在的台灣人學習,就是無懼的改革精神,這也是林秋梧短暫人生的寫照。
此無懼的改革精神,是不論殖民統治的「社會問題」,還是「破除宗教迷信」的普渡浪費,林秋梧都勇往直前提出改革意見。
在社會問題上,日治時期因日本的資本主義殖民政策,對於貧困的廣大台灣農工,造成許多不公不義的迫害。
林秋梧有鑑於此,除了參加台灣文化會「美台團」的工作以啟迪民智。在「美台團」擔任辯士時,還經常借題發揮「對官吏教訓一番,或偶而對警察諷刺一下。」
有一次因日本警察取締,命令他終止演講,林秋梧一氣之下摑了日本警察一記耳光,林秋梧因此遭拘留,可見他的勇氣。
證峰法師在佛教界,仍然以入世的精神修行,關心社會問題造成人民的痛苦。
在林秋梧的心中,最高的禪境,是要能省識時代潮流。學佛的目的,是要站在弱者大眾的立場,去向強權抗爭。
林秋梧在留學日本學佛時期,依然關心社會問題。所以,他在一九二九年四月在《南瀛佛教》雜誌上發表一首題為〈寄獄中諸友〉七絕:
頻年壯志未全舒,依舊天涯感索居。
為問故人己惆悵,鐵窗消息近何如?
從此詩可以發現林秋梧不論出家前後都非常關心社會問題,他的解放的佛學理論,和宗教改革的呼聲,開始在台灣的佛教界興起。
反觀現在的台灣,很多台灣人不再具有林秋梧的〈願同弱少鬥強權〉精神,也不會去關懷社會的不公不義,有的只是苟且偷安,自掃門前雪,不明是非的被殖民奴才性格。
有醫學界的知識份子感嘆,經過五十年的日本統治,雖然有殖民統治的問題,而有反抗的事件,但台灣人在日本殖民統治後革除了不良衛生習慣,並且在西式教育薰陶後,已經去除了清代封建和貪婪的習性、不講是非,只講厲害的道德墮落性。但是,經歷國民黨統治後,什麼壞習性又都回來了。
先民的道德勇氣,反抗不公不義的精神,在這時候舉辦林秋梧追思,也是台灣人自我救贖、自我學習的機會。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42&Itemid=71

2018.06.29【政經看民視】 富貴要人幫要靠司法幫!蔡友才五年金融監不用罰!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29
發佈日期:2018年6月29日
來賓名單:
余莓莓、徐永明、黃越宏。
邱婷蔚、張銘祐、歐崇敬。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文大宿舍案延燒!侯友宜民調逆勢上漲?政經爆內幕!
- 民意調查?創作大賽?誰配合特定候選人操縱民意?
- 內幕!黨中央輔選行程大轉彎?姚文智遭技術性冷落?
- 打柯攻丁?選戰倒數計時四個月,姚陣營戰術沒定調?
- 揭!批柯吃不起滷肉飯?那些年姚文智被黑的日子!
- 驚爆!兆豐洗錢案被解職,蔡友才打行政訴訟勝訴!
- 富貴要人幫要靠司法幫!蔡友才五年金融監不用罰!
- 正確!杜絕假新聞,陸委會悍拒東南衛視記者駐台!
- 追!空污法沒禁十年車上路,別再相信網路謠言了!
- 檢驗合格就可上路!改善排氣管,才能保護支氣管!
- 軍改過關會活不下去?真相:近半退官月俸一毛不減!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38&Itemid=76

40年首次!CNN:美國務院要求派陸戰隊進駐AIT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30
CNN報導,美國國務院要求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甫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CNN報導,美國國務院要求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甫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務院已要求派遣海軍陸戰隊,進駐甫落成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若要求獲准,將是近40年來首見美軍陸戰隊駐防美國駐台外交機構。
《CNN》29日報導,2名美國官員指出,在數週前已接到國務院提出派駐「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的要求,但尚未獲得正式批准,目前仍由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State Department's Diplomatic Security Service)和美軍陸戰隊就相關部署持續協調中。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不願證實,僅表示「我們不討論有關保護美國機構或人員的特定安全事務。」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回應,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嚴格遵守自身的一個中國承諾,不與台灣方面發生任何官方交流和軍事接觸。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139&Itemid=76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贊郎、贊清合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2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6月09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演唱曲目1:
美麗的稻穗
詞、曲:陸森寶(卑南族)
Pasalaw bulay naniyam kalalumayam garem
ho i yan ho iyan naru hoiyan
adaLepemi adaLepemi emareani hoiyan
hoiyan hoiyan naruhoiyan hiyaohoiyan
patiyagami patiyagami ku kan bali etan kimmang
pasalaw bulay naniyam kazazolingan garem
ho i yan ho iyan naru hoiyan
adaLepemi adaLepemi emareani hoiyan
hoiyan hoiyan naruhoiyan hiyaohoiyan
patiyagami patiyagami ku kan bali etan kimmang
漢譯:
今年是豐年 家鄉的水稻將要收割
願以豐收的歌聲 報信給在前線金馬的親人
鄉里的造林 已長大成林木 是造船艦的好材料
願以製成的船艦 贈送給金馬的哥兒們
曾是那牛背上的牧童 跟著北風飛翔跳躍
吃掉那山坡 坡上那青草 看那遨遊舞動的蒼鷹
終日赤足 腰繫彎刀 牛背上的小孩仍在牛背嗎
啦……………
演唱曲目2:
Song of Puyuma (南王系之歌) 詞、曲:卑南族南王傳統歌謠
ho ai yE yan i yE yan ho a i yan ho i yan
semenasenay a risarisan ho a i yan ho i yan
hi yo yan hai yo yan na ru hay yan
ho i yan na ru hay yan ho i yan naru hay yan
ho i yo ho i yan
hi yo in naru hay yan hi yo in naru hay yan
ho i yan naru hay ho i yan ho hay yan
hi yo in naru hay yan hi yo in naru hay yan
ho i yan naru hay ho i yan ho hay yan
(*反覆一次)
漢譯:
我們大家一起快樂的唱歌吧!
Note: 「ho ai yE yan」為音節,「semenasenay a risarisan」
表示「我們大家一起快樂的唱歌吧!」主要由演唱者的情緒
表達,帶動歌曲所要表達的氣氛。

延伸閱讀:
林秋梧紀念碑揭幕-彰顯大愛真修行
【追思手冊】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
民視新聞-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李筱峰教授致詞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田再庭董事致詞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贊史、贊郎合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116&Itemid=1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贊史、贊郎合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2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6月09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演唱曲目1:

美台團團歌

詞、曲:蔡培火

美台團,愛台灣,愛伊風好日也好,愛伊百姓品格高。
長青島,美麗村,海闊山又昂(音權),大家請認真,生活著美滿。

美台團,愛台灣,愛伊水稻雙冬割,愛伊百姓攏快活。
長青島,美麗村,海闊山又昂(音權),大家請認真,生活著美滿。

美台團,愛台灣,愛伊花木透年開,愛伊百姓過日水(美)。
長青島,美麗村,海闊山又昂(音權),大家請認真,生活著美滿。

註:「美台」是指「美麗的台灣」,團歌在台灣文化協會「活動寫真班」(又稱美台團)放映電影前合唱。

演唱曲目2:

美麗島Bí-lē-tó

台語詞:鄭國忠 曲:李雙澤

晟咱大漢的美麗島,親像老母溫暖疼惜

歷代的祖先注目在看,看咱怎樣續接裀腳步

祖先一代閣一代在吩咐,毋通袂記 毋通袂記

祖先一代閣一代在吩咐,殷勤開墾 殷勤打拼

海水清清的太平洋,圍著這苦難的美麗島

溫煦日光遍照土地,光照高山溪水佮田園

這尼媠的鄉土是咱所有,祖先開墾 上天賞賜

土地有生出豐富的土產,水牛 稻仔 香蕉 玉蘭花

延伸閱讀:
林秋梧紀念碑揭幕-彰顯大愛真修行
【追思手冊】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
民視新聞-革命僧林秋梧法師 入台灣聖山紀念追思!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李筱峰教授致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11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