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跟對老公出門就是女王,跟錯老公出門就是女傭】

我很喜歡假日帶著老婆、小孩到處走走跟玩樂,有一次到了某個目的地,我停好車要下車的時候,遠遠就看到一個女人,她身上背了個小嬰兒,左手牽著一個小女孩,右手拿著約四、五包的東西,整個人看起來,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披頭散髮,眼鏡還一直快掉下來
 
而走在他前方的男子,帶著墨鏡,穿著POLO上衣、短褲、夾腳拖,嘴裡刁著一根煙、背著一個黑色斜背包,一派輕鬆的走在最前面⋯⋯
 
我要不是聽到小女孩,叫著女人媽媽時,我真的以為她是名〝菲傭〞,而那個男人是個土財主、暴發戶之類的,但事實上,她竟然是個
 
〝媽媽 〞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吃著吃著,習慣性只要有小孩在的地方,我就會多看兩眼,剛好瞄到正對面的一對夫妻,帶著一大一小的小孩也在用餐,但實際上應該是老公在用餐而已
 
因為我看著她老婆,一下子跑去跟店家借熱水,說要泡奶,一下又跑去把亂跑得大兒子抓回到椅子上,叫他乖乖吃飯,看著她一邊餵奶,一邊盯著大兒子,那模樣是有多忙就有多忙,整個頭髮亂七八糟,桌上的套餐也沒動過,送來的白開水,也只能靜靜地擺在那
 
而她老公,完全無視老婆跟小孩的存在,邊玩著手機邊吃著咖哩飯,那個模樣是多自在、多輕鬆,根本已經到了〝人機合一的〞境界
    
最後等我要離開,走向停車場開車的時候,一台車停在我行走的路線上,我直接看到一個媽媽開門下車,但關門卻是用腳踹,因為她雙手正抱著一個小孩,還拿著一個裝有寶寶用品的手提袋,而他老公在車門邊,正點著煙準備吞雲吐霧
 
我一整天下來,看到了這三個不同家庭的女人,又回頭看了一下我老婆,她今天戴了一個南洋風草帽,細長的柔髮,被風吹著飄逸著,身上穿著她最愛的短裙小洋裝,一派輕鬆的牽著我女兒,有說有笑的在到處拍照
 
而回頭看看我自己,後面背了一個媽媽包,裡面塞滿了我女兒所有外出用品跟食物,左手拿著我老婆的大包包,裡面裝滿了各式各樣,我認為根本用不到的奇怪東西,右手拿著五袋要回去送人的特產跟禮品,重點是,我雙手還推著嬰兒車
 
但我卻覺得很驕傲,因為我雖然看起來很土、很囧,但我的女人
 
〝她始終很正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gn00357648/photos/a.1528681187438477.1073741828.1528615584111704/1552205575086038/?type=3&theater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十七日(問:何謂「天、人、地三道」之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7


 答:天、人、地三道,乃是順大道而行。
天道至大至公,養育人類,毫不偏私,供應人類賴以生存的種種元素,可是人類卻為了無窮的慾望,污染天空,發射衛星,太空爭霸,把清淨空氣,變得又黑又臭,而衛星、太空船之發達,也逐漸擾亂天體軌道的安定。

地道滋生萬物,以利民食,提供土地,安頓民居,生長藥草,治療眾生疾苦,山川水澤,莫不是皆為天下眾生而設,可是無知多慾的人類,卻喜歡爭地占土,你攻我打,把完整土地,變成製造火藥的場所。工業污染,毒遍大地眾生,山川河澤,私心墾發,全不曉得保存自然景象。若是有德於眾生,而加以利用,才是地盡其利,但是人類太自大、自私,只要財利可圖,動輒燒山阻澤,卻無形中傷了幾千萬之生靈。

天地皆能盡其道,而人類並不能盡做人之道?如此長久以往,「天氣」接不通「人氣」,「人氣」遠離「地氣」,將有「人道」之大亂,業果成熟,災厄難逃,慎之!慎之!

天、人、地,本是一氣呵成,長久以來,都是一脈相通,只是人類造孽,才會發生短路,陰地陽天,人不通電,終會有絕緣之時,電阻太強,兩極相斥,火光迸發,焦黑一片,即惡業臨頭。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因應未來大戰,不必為了太平島,掏空台灣戰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看到南海危機認為台灣須向中靠攏,因為ROC的主張於國際法理,會變成PRC的瓶中物,台灣的存在,是因為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有美國撐著,台灣人民雖不滿意亦無可奈何,日本的美日安保條約,成為台灣同盟互動的依據;8年來阿九傾中急統,到太平島宣示主權;也聲稱太平島是中華民國(ROC)所有,中國認為阿九很效忠PRC,美國認為有台灣的軍隊看守也可,日本跟著美國腳步不評論,台灣因應未來大戰,千萬不可中計,得靜觀務實;不必為了太平島,掏空台灣戰力。

邪惡的陰光隨著赤化的腳步,逼壓台灣向中靠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連勝文捲土重來選台北市長? 柯文哲:離2018還很久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距離2018年市長選舉僅剩兩年多,媒體今(18)日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他過去競選的對手、國民黨的連勝文目前勤跑基層,動作頻頻,可能在2018年捲土重來,跟他PK2018台北市長選舉?對此,柯文哲笑說,現在離2018還很久,現階段還是把事情做好就好了,2年還很久,很多事情不要想那麼多。
柯文哲還說,自己剛當選市長的時候,英國《經濟學人》來採訪他,問一大堆,他只回一句「Garbage(垃圾)」,對方問為什麼是「Garbage(垃圾)」?柯則說,「你知道我一年前在幹什麼嗎?我在台大醫院值班,現在在這裡當市長」,他重申,就把今天工作做好就好,想這麼多幹什麼。
此外,媒體問到,對於昨天民進黨全代會中常委選舉結果的看法?柯文哲表示,他不是民進黨員,也沒投票權,更沒黨員票,從頭到尾沒有接到任何電話,他完全置身事外,但民進黨還是重要盟友,他只是保持關切。
媒體追問,謝系連一席的中常委都沒拿到?柯文哲則認為,隨著時間推移會變化,這也沒有辦法。
 
引用網址如下:      

國際物理奧賽 我5人全鍍金

2016-07-18

成績優異 與中、韓並列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今年派出五名高中生參加二○一六年第四十七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昨晚在瑞士傳回捷報,五人皆拿下金牌,讓台灣與中國、南韓並列全球奪下五金的三個國家之一,其中,武陵高中學生呂佳軒更拿下最佳實驗獎,表現十分優異。
 

武陵高中呂佳軒 奪最佳實驗獎

教育部表示,今年國際物理奧賽共有八十四國、三百九十八名學生參賽,台灣由武陵高中呂佳軒、精誠高中許芳慈、建國中學蔡沛愷與陳宣叡,以及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吳祥叡等五人組團,出發前由台灣師大物理系賈至達教授等十多位教授負責輔導訓練,並在九日遠赴瑞士競賽。
賈至達表示,今年台灣選手個性皆十分沉穩,比賽過程相當穩定,因此都順利奪金;比賽地點在知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母校蘇黎世大學舉行,題目也搭配時事,理論題考驗學生「強子對撞(LHC)」相關問題,實驗題則利用罌粟種子搭配喇叭震盪實驗,需觀察振動頻率並進行數據分析。
賈至達說,台灣選手之一的呂佳軒,在實驗題發揮精確的實驗操作,且數據分析很強,答案與實驗標準解答非常貼近,滿分廿分就拿下十九.七分的佳績,是全球學生中實驗得分最高的,拿下「最佳實驗獎」;中國則有一名選手總分最高,俄羅斯一名選手拿下最佳理論獎。
呂佳軒小時候不汲汲營營於課業,有較多時間探索新知,因而對電子電路、程式設計產生興趣,國小便參加動手做的實驗競賽,小四操作完課本的各式實驗,著迷於火車配電盤、供電設備等,高中更創倍壓電容製造紫艷電弧光、利用三層樓落體測速等,還幫校內演藝廳設計傳輸迴路改善視聽效果。呂佳軒的高中老師賴悅聖說,他思路清晰,想法靈活,經常涉獵各領域物理理論科目。
教育部統計,台灣自一九九四年起參加國際物理奧賽,曾有五年奪過五金的佳績,前年、去年的國際排名分別為第二與第三名,累積至去年已經拿下五十九金、廿二銀、十八銅與八面榮譽獎,今年再添五金;但賈至達說,台灣可不用執著排名,把眼光放遠,專注培養學生即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12120

自由談》島變礁,強出頭;國變區,不吭聲!

作者 胡文輝   
2016-07-18
太平島遭仲裁法庭降格為岩礁,馬英九在任上無有效保島作為,卸任總統後卻強出頭,竟對現任總統蔡英文指手畫腳!
說穿了,馬英九所謂「保島十策」,根本就是「一個中國框架」的產物,他保的是中國的太平島,不是台灣的太平島。
馬英九及國民黨都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承認「兩岸同屬一中」,台灣如依馬的十策,以傾國之力保太平島,以太平島為圓心、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也是當中國棋子、替中國作嫁而已。
馬的十策根本就是卸任的馬英九,狠狠打了過去的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大耳光,國民黨政府為何沒有以太平島為基點,劃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因它主張十一段線(U型線)內都是固有疆域,換句話說,以南海諸島為基點,整個南海為內海,不能單獨為太平島劃經濟海域。
現在馬卻主張以太平島為基點劃經濟海域,自己推翻自己過去的主張,且形同對南海仲裁案只是不承認太平島變礁、卻承認其餘南海諸島變礁,馬主張放棄其餘變礁諸島主權嗎?
仲裁法庭的中菲南海爭議仲裁案裁決,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的九段線(宣稱繼承中華民國即十一段線),我國所屬太平島也遭降格為岩礁,國人當然憤怒、完全不能接受。
政府必須採積極有效作為保島護權,但任何作為必須以台灣主體、台灣權益為優先,縝密思考國際大戰略,試想,太平島面積才半平方公里,除非有像美國第七艦隊的兵力,即使雄三、弓三、劍二都部署,如遭他國3D圍攻也難守住, 反而會使太平島成為衝突核心,置國軍官兵於險境。
島變礁,馬英九強出頭;國變區,卻默不吭聲。馬執政八年中,中華民國國格、台灣主權大失血,幾乎降格為中國的特區,馬英九卻只顧做他的中國夢,何曾有效作為保國格、衛主權?(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自由廣場》這是蔡英文的2758

2016-07-18 06:00
◎ 許慶雄





民進黨十七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所謂「維持現狀」新黨綱提案與「廢除中華民國」提案,雙雙遭到黨主席蔡英文形同擱置的「交付中執會研議」。但這次爭議更凸顯了民進黨新舊世代,將如何面對台灣民主先烈犧牲奮鬥與創黨使命何在的歷史課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第十七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記者簡榮豐攝)

國際社會在這次南海仲裁中,再次提醒台灣人民不要再以「中華民國」自我定位,自我主張「一個中國」、「漢賊不兩立」,因為這「一中」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必然淪為附屬於中國的「台灣當局」,隨時面臨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併吞的危機。


這次南海仲裁,一如當年的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絕非台灣閉著眼睛、摀著耳朵說「不承認、不接受」,就可以消解所有傷害與困境。一九七一年荒謬的「漢賊不兩立」,台灣已經錯失過重要關鍵的歷史契機,這一次,還要繼續錯失,將痛苦留給下一代嗎?


如果,代表台灣的民進黨政權,繼續無視國際社會的警告與好意,甚至還與中國口徑一致的向國際社會宣稱「不承認、不接受」,這樣如何對得起過去為爭取自由人權、獨立建國運動而犧牲奮鬥的台灣民主先進先烈?


這次南海仲裁特別指出,「中國在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所有國際條約之際,所有歷史權利主張都必然消滅」。換言之,中國不能再以歷史權利主張台灣屬於中國,台灣人民只要不再以「中華民國」自我定位,進而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在國際法已經是合法權利。這是南海仲裁在國際法最新法理論上,為台灣的生存發展,指出一條脫離中國的出口。


如此歷史關鍵時刻,承載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進黨,應該掌握歷史契機與國際潮流,嚴肅且深入理解國際社會的國際法判決之歷史性意義,毋忘黨綱第一條「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努力強調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尋求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利。


尤其,懇請蔡總統不要再虛偽不實的自稱代表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共和國的「中華民國」,做一個真正代表台灣的總統,不斷嚴正向國際社會表明,拒絕「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的稱呼,強調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有參與國際仲裁的權利。


(作者現任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012129

人渣文本:統媒老人正在系統性操作反擊

2016-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日前在立法院發動表決大戰拖延議程,成功阻擋「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三讀,並突擊送出「週休兩例」的勞基法修正案,同時利用南海仲裁議題大打意識型態爭議,表現頗為活躍。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對此分析,這其實是統派媒體老人的困獸之鬥。
  • 人渣文本認為自今年1月大選結束以來,統派媒體老人正在策動有系統的反擊。(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團)
    人渣文本認為自今年1月大選結束以來,統派媒體老人正在策動有系統的反擊。(圖擷取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團)
「人渣文本」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我現在正在蒐集一批資料。什麼資料呢?就是在台灣持蔣氏中華民國信仰的媒體和媒體人,在一月份大敗之後,開始透過台灣國內外的事件,以系統式方法,想要操作出反擊的氣勢。這些攻勢有時連國民黨都跟不上,因此大概不是國民黨發動的,算是這些媒體老人的最後幾搏。但這些作法迄今為止,全都失敗。」
「人渣文本」說,「像是12號以來的南海爭議,這些人一直操作,最後還是沒鳥用,只和他們持相同信仰的那些人鬼哭神嚎,其他人還是一如往常的過日子。理由我就先不論了,但我怕有我漏掉的事件,所以在這邊請教各位,你還記得這半年來,有那些統媒刻意集體炒作大中華情結,但最後都鳥掉的事件呢?」
網友看了後紛紛留言,指出包括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炒股、中國觀光客縮減、內湖女童斬首案所衍生之廢死爭議、肯亞案、公民記者洪素珠嗆老榮民事件,都可以感受到泛藍人士在背後操作的痕跡。
Source: 自由時報

美攜手台灣 開發無人登月小艇

2016-07-18

我科技實力 NASA肯定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灣國防科技揚名國際,更將登上月球!權威人士透露,美國計畫在二○二○年發射載有無人登月小艇的火箭,在登陸月球後進行尋找水及冰的「月球資源探測計畫(RPM計畫)」,其中,具有在月球表層探測、分析物質能力的無人登月小艇,美方看中並肯定我國的科技實力,已決定與我國聯手開發,台美兩國並已簽訂合作協議,我國預計在二○一八年底前,將無人登月小艇交貨給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 我國獲邀與NASA聯合開發的無人登月小艇,除了推進系統是由美國負責,其他系統則是由我國中科院負責研製。圖為無人登月小艇準備進入月球隕石坑的模擬畫面。
 (圖:取自NASA官網) 我國獲邀與NASA聯合開發的無人登月小艇,除了推進系統是由美國負責,其他系統則是由我國中科院負責研製。圖為無人登月小艇準備進入月球隕石坑的模擬畫面。 (圖:取自NASA官網)
這項台美合作聯合開發登月小艇計畫,搭載登月小艇降落在月球的漫遊車,以及登月小艇的推進系統是由美方負責,登月小艇上包括探測器、採樣器及分析酬載等系統,均是由我國軍方中科院負責研製。

簽訂合作協議 後年底交貨

中科院昨晚證實表示,中科院透過參與國際「AMS太空磁譜議」及天文台等計畫,建立太空電子及機械實際績效成果,深受國際肯定,現在更獲得與NASA合作,聯合開發登月小艇的契機,相關開發及測試能量,將可帶動我國太空電子及機械產業發展。
權威人士指出,美國為計畫在月球進行資源探測,從二○一三年開始,由NASA向各個具有合作能力的友邦發出邀請,請各國各自提報航太能力技術與能量,並就自估可以參與月球資源探測計畫的哪些項目,向NASA提出簡報。我國就是少數獲邀簡報的國家之一。

月球資源探測 尋找水及冰

他表示,二○一三年十二月中旬,NASA邀請我國派出由中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中科院共同組成的專案團隊,到位在美國華盛頓DC的NASA總部,除了就AMS計畫現況提出報告外,並針對中科院科技能量及無人登月小艇計畫相關核心技術提出簡報,NASA對我中科院在國防及航太科技上的能力表示肯定,會後並排定到台灣考察中科院相關實驗室現勘訪問的時程。
權威人士說,經過NASA總部派員來台現勘訪問,以及多次與NASA總部人員面對面會議後,台灣最後脫穎而出,獲得NASA正式邀請參與聯合開發無人登月小艇的機會。台美兩國先是在今年一月簽訂為期半年的合作備忘錄,由於我國順利通過美國針對無人登月小艇在系統設計、關鍵設計上的種種考驗及審查,半年期結束後,台美雙方已在七月上旬正式簽署合作協議,中科院預計在二○一八年底前將無人登月小艇交貨給NASA。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1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