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影片】台北機廠案 柯文哲:古蹟不是讓台鐵變賣用的

針對台北機廠指定古蹟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8)晚間受訪時表示,他的立場是「全區規劃,分期建設」,他強調不是「全區保留」,正確的說法是「全區規劃」,他說台鐵缺錢,但是「古蹟是國家共有的財產」,不能因為缺錢,就把土地拿去變賣還你台鐵的債,對那塊區域的開發,「我有我的想法」。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質詢時表示,去年9月24日委員會決議,要求交通部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發文提請文化部,將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交通部雖於去年10月2日及20日分別發函文化部、行文立法院,稱已依決議辦理相關事宜,但卻在11月12日再度去函文化部,指毋須申請指定古蹟,管碧玲痛批交通部詐騙,只想拿土地蓋大樓,圖利財團。

柯文哲表示,他的立場是「全區規劃,分期建設」,他強調不是「全區保留」,正確的說法是「全區規劃」,不要切割,應全區一次規劃完畢,看有多少錢做,分期建設,這是比較正確的說法。柯文哲說,也知道台鐵缺錢,但是「古蹟是國家共有的財產」,不能因為缺錢,就把土地拿去變賣還你台鐵的債,他強調,古蹟是屬於全體人民共有的,不是讓台鐵還債用的,對那塊的開發,「我有我的想法」。他表示已經交代副市長林欽榮,把包括台北機廠、舊台北市議會、廣慈博愛園區、雙子星等8個開發案,成立一個專案小組檢視。

另外對於姚立明在節目上說,柯文哲選舉時規劃的「台北七步走」活動是為了躲避蔡英文,柯文哲說,姚立明可能是上叩應節目太嗨了,他要見蔡英文就直接到長安東路辦公室就好了,不需要在外面裝的很熱絡,私底下見面就好哪裡需要在外面給你們看,或者到她哥哥家把她叫來吃個飯談,哪需要在外面搞這些表面工夫。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

【影片】李德威夫妻申請退休 柯文哲:警察勤務要調整

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今天(1/8)晚間傳出申請退休,在北市消防局擔任主任秘書的妻子楊炳芬也同步申請退休。市長柯文哲晚間從媒體得知略帶驚訝的表示,這個時代官不聊生,應該不是被他嚇走的。

柯文哲受訪時說,他還沒看到公文,看到再講。媒體詢問,李德威是否因為被他嚇到才提退休?柯文哲說「不會啦,反正這個時代官不聊生」。柯文哲如果李德威符合退休年齡,要退休也不是不可以。

媒體進一步問柯文哲怎麼看李的太太楊炳芬也同時申請退休,柯文哲說,「人家人生有規劃,像我家要繳房貸就不能退休。」不過柯文哲也表示,警察的勤務應該要調整,等新警察局長上任後台北市的警政革新要展開。他說,原本市長室規劃有22位員警負責各種維安,他認為不需要這麼多,只留下12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26

為補助款與柯文哲爭執 陳佩琪唉呀呀:只是提醒先還借款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7%82%ba%e8%a3%9c%e5%8a%a9%e6%ac%be%e8%88%87%e6%9f%af%e6%96%87%e5%93%b2%e7%88%ad%e5%9f%b7-%e9%99%b3%e4%bd%a9%e7%90%aa%e5%94%89%e5%91%80%e5%91%80%e5%8f%aa%e6%98%af%e6%8f%90%e9%86%92%e5%85%88%e9%82%84%e5%80%9f%e6%ac%be/ar-AA7WJ6v?ocid=HPCDHP

柯文哲補助款全捐 柯爸媽:房貸慢慢還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2560萬元選舉補助款,跟太太陳佩琪鬧得不愉快,但最後柯文哲還是決定遵守承諾,把補助款捐出去,至於跟爸媽借的1000萬元房貸,柯爸、柯媽說沒關係啦!慢慢還就好!不過柯媽媽也喊話,要捐就大家一起捐。
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柯承發:「這個小事啦!」
欠自己錢的是兒子,做爸媽的怎麼捨得討債。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何瑞英:「慢慢還沒關係啦!我不計較!」
台北市長柯文哲拿下85萬多票,以1票30元計算,可以獲得約2560萬的補助款,本來柯文哲說好要還爸媽1000萬元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何瑞英:「能拿30元(補助款)會還媽媽,這樣跟我講,既然大家有這樣的意見,要他捐出來我同意捐出來沒關係,但是不是隨便捐給人的,這是要給弱勢團體。」
柯媽媽力挺兒子捐給弱勢,因為柯文哲曾在臉書承諾要捐出去,她不希望兒子為難,但也忍不住公開喊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何瑞英:「沒關係啊!所有人都捐出來試試看,看什麼人有那個肚量,我跟你說要求別人比較簡單,自己要做的話喔那比登天還難。」
捍衛兒子,柯媽媽親上火線,甚至要台北市議員別罵太兇,認為柯文哲當市長,至少有90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何瑞英:「我看最少有90分,不一定也有100分,我有一天看到議會,不知道哪名議員?我忘記了!好大聲!好像想打人,好大聲!好大聲!我想說需要這樣嗎?」
不過柯媽媽也不是全挺,還是要叮嚀幾句。
台北市長柯文哲母何瑞英:「娶新娘的紅帖還是要去致意,希望他人情世事也要重視才對。」
或許是太久沒見兒子一面,太久沒跟兒子通電話了,柯媽媽一股腦說了好多,希望透過鏡頭,把滿滿的關心傳達給兒子。(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信守承諾 柯文哲:乖乖捐出2561萬競選補助款
陳佩琪自爆:從柯文哲參選起 爭執不斷
補助款還房貸?柯P:先處理辦公室運作花費
專訪》柯文哲:很多人建議我捐補助款 把自己弄得像聖人
柯文哲選舉補助款還房貸?蔡正元:不應該私用


引用網址 /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9f%af%e6%96%87%e5%93%b2%e8%a3%9c%e5%8a%a9%e6%ac%be%e5%85%a8%e6%8d%90-%e6%9f%af%e7%88%b8%e5%aa%bd%e6%88%bf%e8%b2%b8%e6%85%a2%e6%85%a2%e9%82%84/ar-AA7UWlK?ocid=HPCDHP

雙橡園升旗 李登輝:自己領土有何不可

請看網址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24#.VK7FOtJ-W98.facebook

[影片]01082015 新聞挖挖哇 精神科醫師對阿扁回家的擔憂? 監獄送餐檢查拿銀筷 還要

詳細內容請看
https://m.youtube.com/watch?v=upFvSUTxxiQ

  素金針盅

詳細內容請看
http://www.lilyfarm.idv.tw/cm/cfw/cfw0.htm



延伸影片
阿基師食譜 金針排骨湯食譜
http://m.youtube.com/watch?v=7_xV_DF4mpw

http://alwayseein.pixnet.net/blog/post/363678734



金針花料理
http://icook.tw/recipes/fulltext_search?query=%E9%87%91%E9%87%9D%E8%8A%B1


金針排骨湯
http://icook.tw/recipes/87762



家常金針
http://blog.ytower.com.tw/%E9%A3%9F%E8%AD%9C/%E5%AE%B6%E5%B8%B8%E9%87%91%E9%87%9D%E8%AE%8A%E7%BE%8E%E5%91%B3%E6%96%99%E7%90%86%EF%BC%81/



金針花食譜
http://www.xinshipu.com/%E5%81%9A%E6%B3%95/%E9%87%91%E9%92%88%E8%8A%B1/



金針香菇拌豆干
http://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345531



查食譜
https://www.knorr.com.tw/mobile/cookbook.php


【影片】扁仍有政治價值 柯文哲:擔心他被利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節目上說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是未爆彈,引發批評。柯文哲今天(1/8)晚間出席台灣國家聯盟募款餐會受訪時解釋,因為陳水扁畢竟當過八年總統,有很強的社會能量,如果好好處理,就是發電廠,若處理不好,就是原子彈。

柯文哲指出,阿扁在培德醫院時候,有那麼多人力照顧,不會有跌倒的危險,環境是有保護的,但是現在突然回到家,家裡一定沒有特別做防跌措施,也不會有足夠人力去防止跌倒,他不希望阿扁回家一周後就傳出跌倒受傷。

此外在政治上議題,柯文哲認為阿扁還是有很高的政治價值,現在沒有限制會面,誰都可以去看他,他很擔心有人去慫恿阿扁,心理還是有點擔心,突然讓阿扁回家,現在不論在政治上或醫療上都沒有準備,他是怕有點失控。他強調他的意思是,不論在政治上或醫療上都應該好好準備,而不是完全沒有控制的。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22

【影片】李登輝讚可選總統 柯文哲:別害我!

 
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今天(1/8)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親自出席。會前李登輝受訪,對於柯文哲上任後的表現,他贊許的說『這個人處理事情明快,應該當行政院長、總統,國家才可以改變』。

李登輝說,柯文哲上任第一天就處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處事明快非常好,這樣的人應該當行政院長、總統,國家才可以改變。對於柯文哲表明不跑紅白帖攤,李登輝也認為是對的,他說,市長要做的事情那麼多,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很清楚,他認為跑攤不重要,也再次提醒柯文哲處事要謙卑、冷靜、忍耐。

蔡英文席間與柯文哲互動非常熱絡,兩人有說有笑不受姚立明日前說選舉期間刻意躲避影響,被問到聊了什麼?蔡英文笑著說,她跟柯文哲講,吃飯就是要像現在這樣,一碟一碟的吃,不要把所有的菜都放進碗公裡,一下就吃完了。

柯文哲被問到李總統稱讚他做事明快,可以當行政院長或總統時,他皺了一下眉頭說,做的好比做的快重要,他會注意,至於選總統他則連說「不要害我,下一題、下一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21

【影片】01072015 正晶限時批 柯文哲市長專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ZXZd3wVGW4

20141211-汪潔民談阿扁總統被隱藏的財經政績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vtUJp-uT8s&feature=youtu.be

〈自由廣場〉拒絕繳稅讓他們爽退

2015-01-08
◎ 郭翰林
陳肇敏等人冤殺江國慶,全民得付「殺人稅」來補償;現在黃世銘「待罪爽退」,可領月退俸十七萬多元;而「高級外省人」郭冠英也申請退休,欲領月退俸六萬多元。這都說明一件事:執政黨以國家體系包庇不良公務員,即便有錯、有罪,退休俸還是照領!納稅人淪為執政黨包庇罪犯的金主,付鉅額的退休金讓他們高枕無憂,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人民還乖乖繳稅,不就成了名副其實的「冤大頭」!

諸如此類不符公平正義或比例原則的事層出不窮,何以如此?因為黨國機器用法條、體制等各種手段護航,因此,不得不呼籲全民,執政黨要加稅卻不實質改革,實現公平正義的話,就該拒繳冤枉稅!
(作者為退休教師,嘉義縣民)

 引用網址 /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45684

2015台灣聖山研習營(課程表公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國神殿籌建委員會   
2015-01-08

舊曆甲午年即將結束,2014年台灣發生許多大事,資深台派前輩的驟逝,令人惋惜;太陽花學運所興起的公民救國浪潮,令人振奮。

2014年是「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推行的第十年,大地志工也為自己留下記錄,出版了四本新書,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以及繼續為充實聖山軟硬體建設而努力。

公民運動、太陽花運動、雨傘花運動,就是全世界的民族民主運動,台灣的公民建國獨立,是一種希望和幸福,會是人類和平的燈塔!公民運動,是台灣的希望,台灣的國家台灣自己救,是不變的鐵律,加強台灣民族獨立建國的行動,絕對必要!

此次研習營,以家族為單位,同修可以聖山團聚,分享這一年來實踐台灣神信仰的心得,又可得到身心靈調適。

即日起開放同修報名。

時間:2015年2月21日(六)~2015年2月23日(一)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隨緣奉獻NT5000/家族

名額:不限

報名時間:
*大地同修: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
*社會人士:2015年1月21日~2015年1月31日(需大地同修介紹)

報名方式:請電洽本基金會報名或洽各地講堂執事
 


台灣國神殿籌建委員會

課程表(點敵圖片可放大觀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36&Itemid=57

畫中有話-柯P的做法是一種革新,要打破KMT+ROC官商勾結文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0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柯P的做法是一種革新的典範,要打破KMT+ROC官商勾結文化,不必太謙虛於各議會角頭,這些議會的@長,養成自以為很大的陋習,後面背景皆有特權財團撐腰,府會關係良好,代表黑金結合密切,當ROC的地方首長要有改革決心,革命的精神,必要時號召公民出來支持,於當令的KMT+ROC的財團特權共同結構之下,要府會一齊為人民打拼,和樂融融,皆會有內鬼通外神的情形,DPP議員要挺柯P吧?人民在看,公益放第一,DPP民意代表若還想要分到KMT的團財特權渣渣,就太像KMT的混混,滾蛋好了。

玩票的KMT金九執政必亡,台灣負債20兆,比希臘還嚴重。
公民力量。
KMT金九、ROC KMT玩完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31&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07 (同修將水泥攪拌機給修好了 心想妥當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5-01-07

2015年1月07日  天氣晴

在聖山工作的過程中,有些事情,想起來很簡單,看起來好像也很容易,但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就拿元旦這4天假期來說吧,跟著志工團拼著命,要將第二步道的水泥鋪設工程給完工,好里加在的在假期前一天,同修將水泥攪拌機給修好了,心想妥當了,有這台就不用浪費力氣了,材料倒一倒就好了,那知做下去才知道還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

以前總認為把材料倒進攪拌機後,桶子要直直放,要把開口朝天讓它轉,結果竟然拌不勻,甚至連攪拌的情形都沒有,原來桶子是要橫著放,這樣才會起攪拌的作用,水也不能一次加太多太快,得要慢慢的加,這跟在地上手工攪拌的狀況完全不同啊!倒材料也有眉角的,剛開始想說,管他是砂、石、還是水泥,通通給他倒進去就是了,結果發現沙都沾在底部,怕太稀,又不敢再加水,只好冒險用鏟子去挖,後來經同修的指導才知,在倒材料之前要先加一點水進去,再加碎石、沙、水泥,這樣就比較不會產生沾底的情況了。

經過三天的鍛煉,雖然操的手都烏青了,但總算對這台攪拌機有點心得了,心中同時也泛起一個念頭,「你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加油吧!!」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41&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