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馬式危機處理 傷人傷己

2011-4-3  記者鄒景雯/特稿
昨天有一則關於最高法院法官邵燕玲的消息,指稱邵燕玲在獲推薦為大法官後,曾經分別向推薦人司法院長賴浩敏以及馬英九總統當面提及三歲女童性侵案,邵法官的友人甚至以總統府會客廳內若有錄影或錄音,或可釐清真相。
事實上,不論邵燕玲有沒有在獲接見時提醒馬英九,馬英九最近的「危機處理」都犯了一個做人基本道義上的嚴重瑕疵,在菁英階級,這個傷害絕不比提錯名輕微。
馬英九之毫無道義在於:邵燕玲並非不請自來的求官者,是賴浩敏舉薦,經馬英九親自面談,並加以評比的出線者,其人之判決,賴浩敏知之甚詳,馬英九稱三十一日看報才知道,又說如果知道邵是該案審判長,絕對不會提名,這不但證實了一國元首之搞不清狀況,更凸顯了這個總統除了自己誰都可以犧牲,因此他選擇當眾踐踏邵燕玲來自我保護。
即使不進一步去追究他到底有沒有說謊,是不是早就知道爭議判決?光這一做法,其人格特質已令人心寒徹骨。
一國的領袖這麼做,等於昭告國人:其既無指揮道德,也無袍澤之心,這種無情無義的內傷,後遺症不可想像,今後有哪個志節之士還會為他插刀效力?影響所及,將是整個領導體系的崩潰,這哪是不識恐龍法官的皮肉傷可以比擬的?


Source:自由時報

納稅錢養米蟲

2011-4-2◎ 竺佳慶
猶記得前幾年鬧很大的毒奶事件,政府是在業者自己出來開記者會後才發現事態嚴重,八八水災更是等到發現災情已經超乎想像了才開始全面的動員,連網友的資訊都比政府還快,再到日本的大地震,各國都為了他們的僑民做出撤僑或是相對應的措施後,我們的外交部卻還是在狀況外,甚至要求僑民上社交網站去了解資訊,這些在在顯示政府面對危機時根本是手足無措,而且在很多政策或是事件的處理上好像更是大家各做各的沒有組織間的溝通。
大法官的提名是何等重大的事情,竟然出現了推薦的長官不知道此次推薦的是有爭議的人選,直到媒體報導了才發現,這真的讓人匪夷所思。身為政府的首長怎麼會從媒體來得知各種消息,而且又是這麼重大的事件,那我們拿那麼多的納稅錢養這麼多政府人員做什麼?我們乾脆只要媒體就好了,反正政府也是在看著媒體做反應或施政,甚至媒體還有民調的機構,讓他們民調出來了再做各項施政更能符合民意,但這是一個正常的政府所該有的態度嗎? (作者為工程師)

Source:自由時報

腦殘恐龍


腦殘恐龍
2011-4-2     ◎ 陸念慈
就在日本輻射外洩,周邊各國紛紛偵測到放射性物質,甚至預估輻射在三月卅一日左右會飄到香港,結果馬政府竟然告訴大家輻射可能「繞過台灣」。原來,是馬英九拋出的三萬六千份公文,成功地讓媒體完全忘了輻射!
不過,就在馬英九忙著用大量的公文來遮掩處理核災的無能之際,沒想到大法官的提名又凸了大槌!馬英九提名大法官的標準,好像在比賽腦殘,竟然提名了一個認為三歲女童有性自主意識的恐龍法官?結果讓公文轉移焦點的努力完全破功,馬英九的腦殘與恐龍也完全確認!
對於這樣的結果,不知道馬英九背後的軍師有何感想?明明是一場精心佈置的棋局,竟然可以下到滿盤皆輸?是馬英九太過「帶塞」?還是腦殘真的無藥可醫?接下來呢?輻射可以用公文暫時擋下,腦殘又該再出什麼奇招才能完全解套?
其實治國真有如此困難?雖說大位不以智取,不過取得大位之後,除了必須拿出智慧,還要用心經營,以人民的利益為優先。就怕心存私心、剛愎自用、還想藉著陰謀詭計,企圖欺世盜名騙取選票!
(作者業商)

中華民國侏羅紀

2011-4-2◎ 雷世傑
原來我們的總統是這麼樣的輕忽治國,要看報紙才知道發生什麼事,居然連聲名大噪的「恐龍法官」邵燕玲在民間有那麼多的爭議還想提名她當大法官。有三十萬人連署,一萬多人為了拉下不適任的恐龍法官在凱道所辦的白玫瑰運動也真的白費心血了!
有「恐龍總統」,當然也少不了「恐龍院長」。明知道在濕地上填海造陸會造成多大的危害,卻要硬推「國光石化開發案」在濁水溪河口北岸四千公頃的濕地上填海造陸,那位恐龍院長還說「白海豚在台中港那段都會避過,何以在彰化就不能轉彎?」明明是環保生態的問題,他就是硬要瞎掰到底。
內政部之前還擬在台灣東北角推動「田寮洋變住宅區」,若真的田寮洋濕地被填平開發,未來颱風淹大水,當地必定陷入災難中,不食人間煙火到這種程度,又是恐龍團隊想幹的好事。想想日本東京迪士尼填海造陸,此次遇到地震土壤液化災害的嚴重性,填海造地的底層土質在地震發生後,走在這種液化的地面,就如同走在果凍上,踏下的每一步都有水溢出,恐龍團隊真的要三思啊!
原能會副主委還表示,我國核能安全就如同「菩薩坐在蓮花座上」,萬一真的遇到核能事故,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還是要組成「金山烈士」,若個人不幸遇難或許還能被入祀忠烈祠,但周遭幾百萬人要如何疏散?要疏散到哪裡?
性命是我們的,我們能讓這一群恐龍團隊再惡搞瞎搞嗎? (作者從事翻譯)
蔡銘燦
烏龍大法官提名案紛爭不斷,民怨沸騰,引來馬政府一干人忙不迭的道歉,民眾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不僅有恐龍法官,還有恐龍院長,更有恐龍總統,一脈相傳,族繁不及備載。台灣何其不幸,竟淪落成「侏羅紀公園」。
馬英九見事態嚴重,特別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滅火。然而聽其言思其行,他的所謂「道歉」,卻是廉價有餘、誠意不足,欲蓋彌彰。馬英九竟說「不知邵燕玲的爭議性判決」,真是睜眼說瞎話,那當初他對「白玫瑰」抗議遊行所作的回應,莫非是假?其實馬有此反應也不令人意外,畢竟他的「說一套、做一套」斑斑可考,至於遇事喊冤叫屈裝無辜,更是拿手好戲,可視為家常便飯,見怪不怪。
不可思議的是,如此昏庸、無能的總統,面對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卻是老神在在的「唯我獨尊」,就等著被提名。國民黨內無人「敢」挑戰馬英九的地位,證明這個百年老店不脫威權本質,悖離民意,踐踏民主,有何資格對民進黨總統初選說三道四? (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


Sourc: 自由時報

動感的貓咪-影片

by xjisz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