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天命之不計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13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自由的魚(三)】
天命就是您自己去任了命
用生命與台灣神打下契約
是默契、是自我要求


反契約會發生何事?
沒事

放棄生涯的理念
不再重視天命如何?
又會如何?
不會如何

天命者得諸神加持
您放棄祂們
祂們抱持慈悲心,不會對您報復
只有「遺憾」離您而去


天命者
失去台灣建國信仰
就不再是「天命者」
所作所為
皆是為了自己
而活著,吃吃喝喝而已

需瞭解
台灣建國
用民主、自由、人權來做底子
少了這些因素
國不成國
只是政客玩弄的政權

天命者
不會與宗教、教派做差別比較
因為比較不出
其所以然


天命者
可以自己當家作主
不排斥任何宗教
因為宗教的教徒亦是天命訓練的過程

包容好壞善惡
亦是天命的胸懷

好亦可為惡
善亦可能變壞
惡也可以善舉
壞不一定壞到底


天命者
順天命、實踐自我
當成生命的喜悅
Do your way only

(撰於2010/05/1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慈濟 中國核准註冊的首個境外NGO

2018-05-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大愛電視台停播「智子之心」,外傳是中國國台辦主動「關切」,被大愛台否認。黨政人士昨日表示,慈濟應有宗教人的情操與堅持,不是受到中國壓力就退縮,相較於法輪功的堅持,慈濟做法令台灣人民失望、難以接受,「真正宗教自由是在民主人權與言論自由的環境下受到保障的」。
  • 楊偉中昨在節目怒批大愛台。(翻攝自臉書) 楊偉中昨在節目怒批大愛台。(翻攝自臉書)
黨政人士說,慈濟與中國的關係一直很深厚,慈濟是中國核准、註冊的第一個境外非政府組織(NGO),而最近是汶川地震十週年,慈濟在汶川的重建上出錢出力,加上北京現正積極「扶貧」,慈濟對中國社會的貢獻良多,也讓中國政府與人民感念在心,中國各地台辦官員來台參訪,經常拜訪慈濟。

楊偉中打臉大愛︰早就拍過戰爭戲

針對「智子之心」下架爭議,大愛台稱,這部戲的內容中,牽涉上戰場、二次大戰的背景和畫面,有違「淨化人心、社會祥和」的本意,因此才下架,被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打臉。楊偉中昨在臉書貼文表示,二○○九年的「真情伴星月」及二○一二年的「愛的微光」等劇,不但有戰爭場面,大愛台更拿「戰爭篇」當宣傳重點。
楊偉中說,「屈從中國固然可悲,還要繼續說謊,就實在難以接受」;「大愛劇場」拍了很多慈濟志工的感人故事,現在這樣處理自己志工的歷史,不僅說不過去,更有協助強權為惡之嫌。
網友對此事件發展也相當關注,有人說,「不知道那位主角志工心裡做何感想?」也有網友認為,「沒有宗教家的深度,沒真正理想。」「以後慈濟別再拿台灣的錢去中國救貧困吧!」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00994

下架前請示證嚴? 大愛否認

2018-05-16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大愛電視台新戲《智子之心》才播出兩集,就傳出因中國網軍批媚日而腰斬,昨更傳該電視台主管當時不敢輕易決定下架,所以找了戲劇部經理等人,特別到花蓮請示證嚴法師,證嚴同意不播並和故事女主角本人林智惠說了這個決定。大愛回應:「各部門每週都會固定回花蓮,只是例行的報告業務。」否認是為了《智子之心》。

女主角廖苡喬︰感到很難過

女演員廖苡喬擔綱演出年輕時期的林智惠,首次演出女主角,更為該劇苦練日文台詞,沒想到才曝光兩集就沒了,她低調面對此風波,直到昨晚才PO文回應:「預告和片花是戲劇三十五集的極小片段,不是濃縮,最近引起一連串反應真的令人感到很難過,非常遺憾無法讓大家看到努力這麼久的作品。」她也表示,這次的波瀾成為她茁壯的機會,讓她可以同理其他人,「讓自己的心更寬」。
她分享去年底拍攝時寫下的筆記:「每個磨練都是一個機會讓自己學習、讓自己變更好。…無論別人做什麼、怎麼做,都不要忘記自己的心。」
大愛昨則重申,決定停播該劇是基於部分劇情處理手法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不是大愛台美善、淨化人心的本質,強調無任何政治因素介入,其餘皆不願再做回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00993

自宮新戲 NCC要大愛說明

2018-05-16
〔記者楊綿傑、陳宜加/台北報導〕大愛戲劇「智子之心」疑遭中國打壓,突然下架停播,輿論譁然,因其為衛星頻道,目前恐找不到法規開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基於維護視聽眾權益的立場,已用「行政指導」方式要求大愛台說清楚。
  • 大愛劇場《智子之心》以1943年日本殖民台灣為背景。(大愛提供) 大愛劇場《智子之心》以1943年日本殖民台灣為背景。(大愛提供)
「智」劇以日本統治台灣時期為背景,部分內容講述主角年輕時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前往香港及廣州當戰地護士。上週四首集播出後,傳出中國國台辦將來台與慈濟高層見面,全劇三十五集,但才播出二集就突然腰斬,連YouTube影片也刪除,前天突然由新戲接檔。

消基會︰應思考規範是否不足

大愛台解釋,戲劇下架主因是該劇有戰爭場面,與大愛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宗旨不符;但有頻道業者表示,電視台不乏播出戲劇中途停播情況,但原因多是收視率差,像這樣只播兩集,跟收視率無關就把戲劇停播,很罕見,而且電視台通常停播前會以螢幕跑馬燈方式知會觀眾,這次大愛做法有違業界常態,對閱聽眾不夠尊重。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大愛台屬衛星廣播電視頻道,節目表不需經由NCC核備,但基於視聽眾收視權益,大愛台應善盡充分的資訊告知,NCC正在了解事件,有向大愛台行政指導,要求大愛台進行跑馬燈向視聽眾說明,也要求大愛台提出說明。
對此,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表示,除非是牽涉公共利益,否則這些對於NCC或政府單位來說,恐怕都難以馬上介入,得回歸市場機制,由收視戶對業者提出異議或換台等。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認為,目前衛星電視契約主要是訂購頻道,對於節目內容則較無直接規範或強制要求補償措施,應思考規範是否不足;而從收視戶角度而言,對於頻道隨意停止或更換播送節目,當然可主張收視權益,可向業者反映,業者下架節目應給予消費者一定預告及清楚說明,且應提出因應措施。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00992

警告中國!美副助卿:再威脅美國公司將面臨後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6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表示,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繼續威脅美國公司會面臨後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5日報導〕主管印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今天表示,中國威脅美國航空公司必須依中國政治正確來行事令人震怒,中國必須停止,美國已警告中國,如果再這樣下去會面臨後果。
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今天就主席賈德納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舉行聽證會,黃之瀚與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應邀出席作證。
參議員盧比歐質詢時表示,中國不斷威脅萬豪酒店和美國航空公司要依中國的法律和政治正確行事,國務院在美國公司受到騷擾時到底做了什麼?
黃之瀚說,國務院認為這些行動令人震怒和煩擾,大家都了解北京利用其市場准入做為銳實力壓迫私人企業做讓步,包括強邀美國公司科技移轉在內。現在中國做的就是利用市場准入限制言論自由,正如白宮所說的要求全球遵守中國的政治正確,「我們覺得令人憤怒」。
黃之瀚表示,白宮和國務院都公開譴責中國的作法,私人也對中國的對口官員提出過關切,也與涉及的美國公司談過,「中國明白他們正涉足危險的水域」,他們了解如果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繼續使用這種技倆,「會影響美中關係,會有後果的」。
被賈納德追問中國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時,黃之瀚回答,中國了解美國的立場,如果繼續使美國及全球公司施壓要求遵守中國的政治正確,一定會有後果,但具體方案還在檢視中,美國要視中國未來的作為而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中國必須停止這樣的作為。
魯比歐也表示,中國在美國主管的西半球拿下了台灣的友邦巴拿馬與多尼亞,巴拉圭可能是下一個國家。美國是否有所行動,是否向這些國家表示過美國不希望他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黃之瀚回答,中國企圖限縮台灣的外交空間以改變台海的現狀令美國煩擾,依照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希望強化美台的連結,提供台灣防禦能力,也希望維持現狀,因為這是台海穩定的關鍵,任何企圖奪走台灣邦交的作為攪擾了這個現狀,美國對夥伴國和北京都表達得很清楚。黃之瀚證實,美國曾向多明尼加表示,不希望多國與中共建交,但多國仍自行其事。
對於台灣參與世衛組織,黃之瀚說,美國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因為台灣在人道救援、健康和經濟合作方面有很多可以提供的,美國盡可能協助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並有適當層級被邀請與會,美國很失望今年台灣未受邀,他們會繼續與理念相同及國家努力,讓他們及世衛組織了解美國的立場。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03&Itemid=76

馬英九洩密案 二審逆轉判有罪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6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二○一三年任內,將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向他報告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案偵查機密,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涉及洩密等罪;台北地院一審認為,馬當時是在行使憲法賦予總統的「院際調解權」,雖有洩密行為,但符合「阻卻違法事由」,判馬無罪。檢方不服上訴,高院二審昨逆轉改判有期徒刑四個月,可易科罰金十二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高等法院昨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逆轉改判馬英九4個月徒刑,高院發言人吳維雅說明判決結果。(記者方賓照攝)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高等法院昨依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逆轉改判馬英九4個月徒刑,高院發言人吳維雅說明判決結果。(記者方賓照攝)

馬判刑4個月 可易科罰金12萬元

本案源於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已修法裁廢)於二○一三年間偵辦前高院法官陳榮和涉貪案時,經監聽意外發現立委柯建銘涉及全民電通案更一審被判無罪後,涉請王金平向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後該案因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未上訴而無罪定讞。
黃世銘認為林應是受到陳守煌關說才放棄上訴,當年八月卅一日夜奔官邸向馬提出此關說案專案報告,馬聽完報告後,先將此偵查內容洩漏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與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之後又指示黃於同年九月四日向江宜樺報告此事;黃則趁王金平九月六日出國時,召開記者會公布監聽內容,並傳訊提醒記者「切勿錯過」,當時被稱為「九月政爭」。
台北地檢署去年依洩密及教唆洩密等罪將馬起訴,台北地院法官唐玥認為,馬是依據憲法賦予總統「院際調解權」,處理因應可能爆發的「院與院之間爭執」,雖有洩密行為,但有「阻卻違法事由」,判馬無罪。

高院:總統屬廣義公務員 有保密義務

高院審理認為,馬雖自稱本案是行政而非刑事不法,但從馬、江、羅的說詞來看,三人曾達成「不下指示、不指導、不給意見」的共識,顯見馬知道該案為偵查中刑案,而總統屬廣義公務員,對偵查資訊也負保密義務,不能例外。
高院也認為,若當時真有關說不法,可透過彈劾、評鑑或「立法委員行為法」究責、規範,五院間並無職權糾紛需調解,何況馬也無召集相關院調解之事實,足認馬洩密犯行明確,但教唆洩密部份仍判無罪。
黃世銘因此案也被告發洩密等罪,成為史上首位被判刑的檢察總長,高院於二○一五年二月判黃一年三個月,得易科罰金四十五萬元定讞。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02&Itemid=76
 

新疆強推「一家親」 共黨幹部進「住」維族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5-16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大舉監控以維吾爾族為主的新疆地區,去年底更推出「侵門踏戶」升級版:透過「結對認親」的「民族團結一家親」運動,動員百萬名幹部入住多半信奉伊斯蘭教的維族穆斯林家中,至少每兩個月一次,每次最少五天,受訪「親家」疑似無權拒絕。這類「把維族人的家變成監獄牢籠」之舉,嚴重侵犯少數民族人權及隱私,在穆斯林進入齋戒月前夕引起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發佈報告正視關注。
  • 國際人權組織警告,中國政府透過「結對認親」的「民族團結一家親」運動,動員百萬名幹部入住多半信奉伊斯蘭教的維族穆斯林家中,嚴重侵犯少數民族人權及隱私。(取自網路)
    國際人權組織警告,中國政府透過「結對認親」的「民族團結一家親」運動,動員百萬名幹部入住多半信奉伊斯蘭教的維族穆斯林家中,嚴重侵犯少數民族人權及隱私。(取自網路)

投入百萬幹部 強迫唱國歌與參加聯歡

HRW指出,上述運動乃當局以打擊刑事犯罪活動為名的「嚴打」運動的一部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一四年視察新疆、提出「民族團結一家親」口號後,當局於一六年啟動「結對認親」,動員十一萬名官員「促進民族和諧」,每兩個月與南疆維族穆斯林農家生活一天。近半年來,規模大幅升級,去年十二月「結親週」共投入逾百萬名幹部,前往農村為主的基層社區,並改成連續多日同住,時間由五天至兩週不等,統一實現「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的「四同」世界。

強迫「結對認親」 藉機蒐集底細並灌輸習思想

中共幹部通常入住穆斯林居民家中,也有少數入住漢人家庭。今年年初,新疆當局再次擴大運動,要求幹部至少每兩個月要到結親戶家中同住五天。報告指稱,「沒有證據說明居民能否拒絕這種走訪活動」。
不過,HRW指出,這些頻繁「探親」的政府官員,真正目的是蒐集結親戶的成員底細,並更新資料庫,包括其戶籍何屬、思想觀念與宗教信仰等,並上報他們所有「困難」或「問題」,例如不衛生、酗酒或信教情況,以遂行「整改」目的。
此外,這些訪查的幹部肩負灌輸政治思想的「談心」任務,除闡釋「習近平思想」、說明中共對新疆「親切關懷」及「無私援助」的政策,更奉勸提防「泛伊斯蘭主義」、「泛突厥主義」及「泛哈薩克主義」的「危險性」;同時強加「民族團結一家親」觀念,教結親戶說漢語、確保出席每週升旗儀式、參加各式聯歡活動,強迫唱頌中國國歌與讚揚中共的歌曲。

人權觀察批強制同化 侵犯基本人權

HRW指出,中國政府將新疆近年暴力事件頻傳歸咎於主張獨立建國的維族人士,因而產生前述登堂入室的洗腦手段;幹部必須將入住詳情填表載明並附照片,甚至可能未經當事人同意即逕自上傳網路,導致鋪床同睡、分食共餐、哺育教養孩童等畫面被公開。這種「對穆斯林實施極具侵略性的強制同化政策,不僅侵犯他們的基本人權,還可能造成該區不滿情緒加深加重」,呼籲新疆當局即刻收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801&Itemid=76

2018.05.15【政經看民視】 內幕!NCC裝睡?打壓言論自由有內部壓力,政經揭密!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5-16
發佈日期:2018年5月15日
來賓名單:
王瑞德、高嘉瑜、徐永明、郭寶勝、黃越宏。
吳國棟、鄭寶清、王浩宇、張肇良、朱約信(豬頭皮)。


討論主題:
- 台灣眼睛再現光明!誰吃掉言論自由?政經戶外開講!
- 內幕!NCC裝睡?打壓言論自由有內部壓力,政經揭密!
- 罰太輕?NCC踹共!一天30萬就能買斷電視台言論自由?
- 堅守新聞自由!政經看民視桃園LIVE,市民有話要說!
- 爆!極致自我審查?國台辦跨國關切,大愛劇自行停播?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97&Itemid=76

佛陀將如何評價慈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不平   
2018-05-16
小時候不懂「鄉愿,德之賊也」的意思,今次在大愛台將《智子之心》下架一事中完全明白了。
做為曾經的慈濟基本會員,我認同慈濟所說「人道救援無國界」。然而如今,中國已富到流油,台灣在中國遊客眼中就是個「街景破爛得比三級縣城還不如」的小島,何以該國的濟貧等工作需要我們這個破爛小國越俎代庖?於公,該國沒有自己的社會福利體系嗎?於私,該國的富人自行捐錢成立救濟體系根本如拔一毛,到底干我們何事?如果確實如慈濟一向的說法,當地濟貧款項乃當地募得,那中國慈濟分會系統應當是與台灣系統分開運作,怎可因為在中國的志業發展考量,協助中國腐蝕台灣的媒體自由,助紂為虐?此事關乎國安,慈濟了解嗎?或者根本不在乎?
我經常收看大愛二台的《地球證詞》、《全球視野》等節目,不論是自製節目或選購的紀錄片,水準都很高。而大愛劇場,更是出過許多檔優秀作品,裡面有很多台灣劇場界的編導演人才嶄露頭角。
但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想看這些節目。幾乎每天早上都看的《全球視野》,經常報導緬甸羅興亞人被迫害、歐洲的難民問題,或敘利亞內戰,但可想而知的是,至少從現在起,它絕不會報導新疆人權迫害事件,和西藏的寺廟被拆毀、僧人自焚抗議,更會避免達賴喇嘛的一切訊息。試問慈濟,你們救援的對象,難道不是中國政府眼中的低端人口?那些被大抓捕的維權律師,其大愛之心跟你們有什麼不同?至於劇場,為求保險,去拍中國志業體的故事好了,以免再有這種麻煩事出現。不過千萬不可為了拍出種種志業,而暴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缺失喔。
先前,慈濟有些爭議,我都認為許多流言乃是誤傳,並且不應求全責備,因為慈濟的動員力和多年來的貢獻有目共睹。如今,一個向來有悲心的團體,為一個毫不尊重人權甚至迫害人命的強權變相作倀,只為了在中國的發展順利(恕我無知,又不是營利事業,順利的意義是什麼),成為這強權鞏固的一環,佛陀將如何評價?
(作者為代理教師,台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99&Itemid=71

《林保華專欄》看懂中國的印太戰略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5-16
目前的中國外交,除了被動迎戰美國的經貿攻勢與朝鮮半島無核化,也主動向印太戰略主要國家「挖角」。四月廿七日印度總理莫迪抵達武漢與習近平會晤,五月八日中國總理李克強到達日本與安倍首相見面。下一步可能是澳洲,挖掉菱形印太戰略的三個角來孤立美國。
武漢會晤習近平費盡心思,與莫迪一天六度見面,以泛舟東湖與遊花園來化解兩國緊張氣氛。然而在二○一四年習近平訪問印度到莫迪家裡為他慶生後立即在斯里蘭卡刺了印度一刀,去年中國在中印邊界築路導致兩軍對峙,豈會讓莫迪忘懷?因此除了外交語言,印度堅持不支持「別有用心」的一帶一路,過去親中的印度鄰國尼泊爾、斯里蘭卡態度也逐漸轉變。
李克強在日本得到熱情接待,因為中國已將釣魚台主權模糊化,這是習近平上台的「鎮國之寶」,如今為了對付美國這個主要敵人而不得不做出讓步。可見所謂「寸土不讓」都是屁話,且中國還比台灣更早放寬對日本食品的管制
中日韓在東京還舉行拖延了兩年半的峰會,除了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還大談經濟合作。然而日韓怎麼沒有問,打砸日本汽車的暴行與「限韓令」就是經濟合作?中國有沒有道歉?李克強還與日皇「懇談」,並邀請安倍訪問中國。時光猶如回到當年的建設「大東亞共榮圈」。
安倍的低姿態顯然擔心在北韓問題上被美中兩韓邊緣化,經濟上也憂心川普的保護主義,何況本人在國內被醜聞纏身。不過他是老練的政治人物,當然知道中國隨時會變臉,但應避免給外界造成錯誤印象。中國對美日政策,都在拉美打日或拉日打美的圈子裡轉,因為他們是中共的主要敵人。
大家也知道李克強一直被習近平排擠打壓,說話不一定算數。因此西方國家面對中國的統戰分化要反守為攻,安倍可以暗示對李克強處境的同情;訪問團裡肯定有人密報習近平,導致他們更加不和。以後所有外交都由習近平一人包辦,他又是土包子,因疲於奔命更易犯錯。從中國學來的反間計,會比談判更有效果。美國也應該有這一套,讓獨裁習不信任任何人,最後成為形影相弔的孤家寡人。
至於澳洲,去年李克強訪問時澳洲已經表明拒絕接受一帶一路。中國是澳洲最大出口市場,資源是澳洲最大出口產品,至今澳洲對中國的擴張態度強硬,中國則無可奈何。這裡有個秘密:文革結束後,華國鋒搞「洋躍進」,興建上海寶山鋼鐵廠,其設計只能用澳洲的鐵礦砂。開始改革開放中國與西方國家友好,哪裡想到後來以西方國家為敵?看來澳洲須皇上御駕親征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798&Itemid=71

畫中有話-民視因為太獨對中國統戰台灣產生威脅,下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5-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縱容系統業者操弄消費者,民視因為太獨對中國統戰台灣產生威脅;以致於被毫不合理的下架;然依世界先進國家的所謂第四台,並非如此存 在,我去美國、澳洲、日本、英國、法國;人民收看電視,皆無線或網路運作,並沒有如台灣之到處拉纜線破壞市容和浪費資源;要克服系統 台的壓榨消費者,台灣人民須有先進的作法,用MOD或網路APP,智慧手機人人有;亦可運用wifi、4G;裝幾佰元的miracast或手機投射電視裝 備;頻道看不完;不受系統商的控制;不必花錢給系統商;受氣又無奈;看扁消費大眾@@無法反制??
台灣人無三小路用。
赤化系統。
民視太毒有礙赤統,下架!
被掐定脖子的台灣人視聽權。
獨獨獨毒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