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中國電視認罪大戲 媒體是共犯

2018-04-12

45起「被認罪」 警方還提供腳本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總部設於亞洲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十日公布報告,揭露中國、香港媒體與中國政府合作,以哄騙、脅迫等手法非法強迫被拘禁者拍攝「被認罪」影片的黑幕,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施壓中國停止這種可憎行為,並且制裁主動配合的媒體。
  • 權益組織「保護衛士」10日發表報告,報告擷取數十個中國播出的「被認罪」影片案例,詳述警方主導被認罪影片的佈景設置、腳本、當事人如何表達等,有些當事人是在鐵籠中拍攝「被認罪」影片。 (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權益組織「保護衛士」10日發表報告,報告擷取數十個中國播出的「被認罪」影片案例,詳述警方主導被認罪影片的佈景設置、腳本、當事人如何表達等,有些當事人是在鐵籠中拍攝「被認罪」影片。 (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 報告擷取數十個中國播出的「被認罪」影片案例,詳述警方主導被認罪影片的佈景設置、腳本、當事人如何表達等,有些當事人是在鐵籠中拍攝「被認罪」影片。(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報告擷取數十個中國播出的「被認罪」影片案例,詳述警方主導被認罪影片的佈景設置、腳本、當事人如何表達等,有些當事人是在鐵籠中拍攝「被認罪」影片。(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 權益組織「保衛衛士」十日發表報告,披露中國政府強迫遭拘禁者上電視「被認罪」,中、港官方、民間媒體從策劃到播出被認罪影片「積極參與」,是共犯。(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權益組織「保衛衛士」十日發表報告,披露中國政府強迫遭拘禁者上電視「被認罪」,中、港官方、民間媒體從策劃到播出被認罪影片「積極參與」,是共犯。(取自「保護衛士」網站)

經新聞包裝 隱瞞認罪安排

這份名為「劇本和策劃:中國強迫電視認罪的幕後」,分析二○一三到一八年間播出的四十五起維權人士、企業高層、記者等在電視上「被認罪」的例子,以當事人第一手證詞和深度訪談,揭露中國當局如何透過威脅、刑求和製造恐懼氛圍施壓遭拘禁者在鏡頭前「被認罪」,而播出這些「被認罪」影片的媒體,「積極參與」這些影片錄製過程,包括使用警方提供的腳本,隱瞞當事人是在當局安排下認罪,透過新聞包裝,採訪警察和評論家製造當事人有罪的印象。
報告說,中國的電視認罪有如蘇聯史達林時代的樣板公審、中國文革時期的公開批鬥大會,剝奪受拘禁者應享有的法律權利,以及免於受到刑求等基本人權,「今天只有像北韓和伊朗這樣的政權才會實施」。
這些電視認罪不僅常被用來當作國內宣傳工具,透過香港媒體的播出,「甚至作為中國外交政策的一部分」。報告點名的「共犯」,包括中國中央電視台和香港的鳳凰衛視、東方日報、南華早報等媒體。南華早報因二月刊登「銅鑼灣書店事件」中瑞典籍香港書商桂民海「訪問」,被列為「第一家英文媒體共犯」。
報告引述被中國拘禁將近兩年的英國私家偵探韓福瑞(Peter Humphrey)、瑞典人權運動者達林(Peter Dahlin)等五名當事人說法,警方鉅細靡遺的主導「被認罪」影片的拍攝,包括安排當事人的衣著、要求背下認罪「腳本」,還指導如何在鏡頭前「表達」這些台詞,一名被拘禁者被要求要流淚哽咽。

被哄拍認罪影片 可救兒子

二○一五年中國政府非法逮捕人權律師的「七○九事件」被捕的王宇說,預審員出示她兒子在看守所的照片,跟她說只要拍認罪影片傳給上級看,就可以救兒子,還承諾不會公開影片,但是她重獲自由後才知道認罪影片早就登上官媒。
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說,這是習近平政府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噤聲手段。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滕彪表示,維權人士一旦被迫公開認罪就可能被認為軟弱、投降與背叛,「強迫公開認罪比肉體酷刑更痛苦」。
這份報告呼籲各國政府施壓中國立即停止傳播電視認罪並提供遭拘禁者法律保護,否則制裁以及強制將中國央視和其他有責任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引用自由時報 :

惡劣!中國網軍疑栽贓金門警察毆打70歲菜販

2018-04-12 07:22
〔記者吳正庭、邱俊福/綜合報導〕臉書「News Republic: 國際&本地新聞快訊」粉絲專頁近日出現疑似「金門縣警察當街毆打70歲賣菜翁,引發民憤!」的圖文網路訊息,由於圖文是以新聞訊息形式發給跨國界網民,加上圖像呈現警察欺負小老百姓的鴨霸惡行,台灣警察形象恐受挫;金門縣警察局局長劉耀欽昨表示,這是栽贓抹黑,將根據IP位址追查,只要揪出元凶就依刑法加重誹謗罪究辦。

    該圖的警察穿著、警車樣式,一看就知道來自中國,栽贓手法可說十分粗劣,但台灣、中國以外的國家地區網民不一定人人清楚,因而圖像流出後引發台灣網民群情激憤,怒稱:「看就知道是中國的,偏偏栽贓給台灣」、「製造假新聞來污衊台灣警察」、「發這個新聞的人一定是要弄亂台灣」等。

    經查,該圖來源的確和中國脫不了關係,一名台灣導遊找出,照片其實是中國攝影展作品「清明上河圖·2013」之「城管打人」,News Republic也於兩年前被中國軟體開發商「獵豹移動」收購;此外,我國安單位發現,以臉書、LINE等通訊軟體途徑對台進行假新聞、謠言攻擊等,大都為中國網軍手法,高度懷疑此一假訊息也是中國網軍破壞台灣政府人員形象的惡行。
    「金門縣警察毆打70歲賣菜翁」圖像顯示,一輛白色貨車後斗載著沒收的攤具,竹簍傾倒,番薯散落一地,兩名身著深色制服的警察,一人高舉右腳準備猛踹踉蹌倒地的小販,另一人正揮動拳頭,對準滿臉驚懼又瘦小的菜販,車前橫躺一男子,引來路人指點,呈現警察暴行對待小攤販的場景。

    然而仔細觀察,場景不少人物穿著古代服飾,圖中卻又有汽車、穿制服及帶單眼相機的人士等,構圖讓人感覺荒謬,等到答案揭曉該圖來自中國攝影展,聞者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帶有創作意味的攝影作品。
    金門縣警局副局長張俊揚表示,經追查,該圖文已下架,但錯誤訊息直指「金門縣警察」已流傳開來,警方除嚴正表達此為子虛烏有外,並將循線追查不實散佈者,以正視聽。刑事局表示,只要縣警察局有需要,會提供諮詢協助。


    引用自由時報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392847

    花媽接府秘!阿扁:英菊德鐵三角 是國家新希望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正式宣布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前總統陳水扁晚間在最新的一期的[新勇哥物語]寫道,「菊姐加入,形成英菊德鐵三角。這是國家的新希望」。
    • 前總統陳水扁經常透過[新勇哥物語]發表對時事的看法,今晚的最新一期則評論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取自[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經常透過[新勇哥物語]發表對時事的看法,今晚的最新一期則評論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事。(取自[新勇哥物語])
    化身為「勇哥」的陳水扁也提到,自己為陳菊2006年競選高雄市長出錢出力,甚至一審宣判當選無效,他更不計毀譽親自南下為菊姐背書。
    至於陳菊能為年底大選有多少加分作用?陳水扁認為,前提在總統能聽進菊姐多少諍言。
    [新勇哥物語]-72全文如下:
    勇弟:細數歷任總統府秘書長的人事案,能夠讓總統本人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菊姐應該是史上第一人。
    勇哥:不只這樣而已,總統府秘書長的官邸整修還要總統親自去關心進度,菊姐也是前無古人。總統在記者會特別推崇並期勉菊姐的出任,可以分攤她很多對整個社會或對外的溝通,陳菊的政治歷練,可讓她考慮很多事情時更周全。總統的謙卑談話也讓我們看到從今而後的英德內閣,將因總統最信任最敬重的菊姐加入,形成英菊德鐵三角。這是國家的新希望,全體國人都要為總統這次的知人善任按個讚!
    勇弟:24年前阿扁市長說過,為什麼做社會局長一定要學有專精的留美留英博士?有愛心就可以擔任社會局的政務首長,菊姐照樣可以做得很出色。一樣的,沒有勞工專業背景的菊姐後來被延攬入閣擔任勞委會主委,一做5年,阿扁譽為「勞工之母」,是歷任勞委會主委做得最好的一個。
    勇哥:2006年菊姐轉任民選的高雄市長,首次參選只險勝1100票,其間阿扁如何出錢出力,最後逆轉勝,菊姐應該點滴在心頭。縱使當選了,對手提出的選舉官司,一審宣判當選無效,阿扁更不計毀譽親自南下為菊姐背書。
    勇弟:菊姐是福將,也是選舉常勝軍,應該對年底大選有加分作用。
    勇哥:這是一定的。但前提在總統能聽進菊姐多少諍言?不是要菊姐來分擔責任,溝通也不是單向的,這個時候,「賴神菊仙」想要傾囊相授、無私力挺才不會枉然!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49&Itemid=76

    2018.04.11【政經看民視】獨家!政經在垃圾桶撿到的新北民調,神秘數字原來是...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1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1日
    來賓名單:
    吳祥輝、張銘祐、歐崇敬。
    簡余晏、王奕凱、余莓莓。

    討論主題:
    - 獨家!政經在垃圾桶撿到的新北民調,神秘數字原來是...
    - 解析!從主席到秘書長都說謊?揭開民進黨拱蘇棄游內幕!
    - 風向變了?網路民調與黨中央戰略大相逕庭!誰沒穿褲子?
    - 奸巧?耍嘴皮賣弄鯊魚理論?柯痞:不收回兩岸一家親!
    - 台灣價值:清廉勤政愛鄉土。與企業老闆同桌獻金僅收36萬?
    - 博鰲蕭習會,習近平重申通關密語,剛好就是兩岸一家親?
    - 堅持九二、反對台獨!蕭習會7分鐘,眾人罰站聽習講幹話!
    - 東奧正名台灣公投!第二階段八月底前衝30萬份連署書!
    - 悲!自己不改 China Airline 還怪國際打壓,懦弱的執政黨!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47&Itemid=76

    畫中有話-阿共赤化,龜縮的DPP,斯德哥爾摩的毒素在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發生於1973年8月23日,北歐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一宗銀行被搶,搶匪(Olsson)歐陸森與歐佛森(Olofsson),劫持四名人質,經過五天11小時(131小時),四名人員成為劫匪幫凶;女性人質還挺身為匪擋子彈,還與搶匪訂婚;這種人質屈服於暴力的情結,就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Stockholm Syndrome),被害者於囚禁期間,因加害人的小小施惠,就屈服強暴者的妥協情感,因而心理自殘,認為受到強人保護,甘心情願繼續被強姦強暴。
    阿共赤化,龜縮的DPP執政。
    斯德哥爾摩的毒素在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奴隸(11):現在的台灣,習於當奴才奴隸,還在相信黨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4-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印度進入民主投票制度有表相的民主選舉;受奴化的奴隸們會於威迫利誘,樂於拿到蠅頭小利,會毫不猶豫投票給奴役他們的候選人,賣票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印度仍然可以實施奴隸制度的重要原因,印度於2000前2/3的人口生活於不足每日2.5美元,文盲很多, 還有許多地區沒有水電;加上因果輪迴的扭曲;習於當賤民的惰性,還是根深蒂固;就像現在的台灣,習於當奴才奴隸,還相信黨國(KMT惡習的封建)那一套邪說,仍然接受ROC是國家,ROC在台灣,台灣就是ROC那一套歪理;某些叛國(台灣主權)的退將,就是不怕非法統出身的阿扁總統和蔡英文總統。

    沒錢免談,給錢就投給你。

    蒼蒼呆民,台灣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