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澳洲與紐西蘭被中國赤化力量威脅國家安全(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澳洲(Silent invasion)《無聲入侵》此書終於找到肯出版的商人,他震驚的是中共赤化力量,比他所認知的範圍更深入;書本作者(Clive Hamilton)說;中共已滲透到澳洲的各種協會,中國學生聯合者(CSSA)成為重要的組織,其範圍;由收買政客、滲入官方組織系統、假新聞、收集情資、製造黑名單,提供各種資助入侵,中國在澳洲大學的滲透力, 影響大學的自主力量、威脅正直挺人權自由的教授,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佔澳洲總貿易額的四分之一,著者認為,不久澳洲必然會為此付出極大的代價,現在的澳洲政府已警覺到國安危機的壓力。

人人來自子宮的孕育,養出不同的人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751&Itemid=1
 

台灣人在歐盟總部高舉台灣正名旗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李丁園   
2018-10-16
歐洲台灣協會(歐台會)9月1日至9月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2018年年會,除在歐洲台僑,留學生外,不少旅居美加兩國的台灣人也橫渡大西洋前來參加,也有直接來自台灣的台灣人參與。圖/李丁園提供
歐洲台灣協會(歐台會)9月1日至9月3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2018年年會,除在歐洲台僑,留學生外,不少旅居美加兩國的台灣人也橫渡大西洋前來參加,也有直接來自台灣的台灣人參與。圖/李丁園提供
9月1日至9月3日,歐洲台灣協會(歐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2018年年會,除在歐洲台僑,留學生外,不少旅居美加兩國的台灣人也橫渡大西洋前來參加,也有直接來自台灣的台灣人參與。
兩天半的年會中,內容有嚴肅的台灣政論及經濟發展演講,也有輕鬆的早期台灣歌唱等,緊湊精采。在最後一天的下午,年會移到歐盟總部議會,與會台灣人利用這個機會大家先在總部大樓門前照相,來自美國的鄉親帶來去年台北世大運期間所製的台灣正名的標語布條包括:「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在照相時,拉開標語布條,讓現場國際人士看到,宣傳台灣正名。
接着大家進入歐盟議會議事廰,進行台灣人與歐盟人士學者專家的坐談交流討論會,全程以英語發言對話,會中討論中國因素對台灣在歐洲乃至全世界外交:經貿等發展的阻礙。台灣學者中央研究院副研究員吳叡人主持此討論會,成大教許忠信教授及淡江大學的黃兆年教授也是坐談會的與談人。許教授因為也是此次台南市長候選人,特別受到囑目,他在發言中特別強調他全力支持台灣正名獨立建國。此坐談會最高潮是在QA,問題與回答時,筆者對歐盟學者專家提問:既然您們認為及支持台灣有參與國際社會的權力,請問您們如何支持幫助台灣正名?此敏感問題立即引起全場震動。筆者順勢並經主席吳教授授意拿出「台灣不是中華台北,we are Taiwan,Not Chinese Taipei」的標語布條,讓在場所有人員觀看!當然全場更是一片震動!吳教授利用此說出台灣被中國打壓,台灣人正在台灣進行正名公投運動,國際應該幫助台灣正名,結束此坐談討論會。整個年會也就在此成功完成。

會議進行中側拍一景。最右邊為許忠信教授,左二則是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圖/李丁園提供
除了在比利時歐盟外,我們這批台灣人在荷蘭,盧森堡等國的旅途中,包括在荷蘭首都海牙國際法庭、荷蘭議會和盧森堡的vianden 古堡等政經要地及名勝地方,我們團體合照時也掀開台灣大旗(不是車輪旗),譲國際人士看到台灣。我們也帶了限量的台灣手搖旗,台北世大運時被中國惡棍在台灣的新代理人柯文哲下令丟掉垃圾桶,但在參觀阿姆斯特丹的當地一年一度嘉年華聚會中,這些台灣手搖旗被興高采烈的群眾喜愛搶要,一位小姐甚至以一吻換取!
 
與會台灣人利用會議空檔在總部大樓門前合照。圖/李丁園提供

來自美國的鄉親,帶著去年台北世大運期間所製的台灣正名的標語布條,包括:「台灣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圖/李丁園提供
台灣正名的問題是台灣在國際上生存的一個非常重要關鍵。台灣一日沒有正名,一日被稱為中國台北時,台灣的安全就一直沒有保障,日日夜夜受到中國匪徒的威脅。不僅安全有問題,台灣人民就一直踏不進國際社會的正常運作,世界衛生組織受中國惡霸匪徒阻止不能參加;台中2019要辦國際青年運動比賽也受中國匪徒干預而被取消!
台灣正名的確要由台灣本土發聲,而蔡英文民進黨全面執政責無旁貸,應該代表人民向國際社會發聲。尤其要向友好台灣的美國川普政府和日本的安倍政府提出台灣正名的要求,分別更改在美國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台灣辦事處(對應於AIT,美國在台灣辧事處);及更改在日本的亞東協會為在日本台灣辦事處(對應日本在台協會)。但是,很是遺憾及失望,蔡英文團隊兩年完全執政以來,在國外什麼都沒做,不做、不敢説台灣正名,保持現狀,坐以待斃!
蔡英文民進黨已經成為中國黨2.0,死抱中華民國神主牌位,在網路上被稱為綠色中國黨。不但不會主動做台灣正名運動,相反的,在公投法正式限制全體台灣人民決定國名、國土、制憲等權力,讓民主倒退!我們要把這些人民的權力拿回來,我們要支持喜樂島聯盟,參加10月20日在台北舉辦10萬人《全民公投反併吞》大聚會,一方面向國際發聲咱台灣人民反對中國併吞,另一方面我們要告訴這些背叛民意的蔡英文民進黨黨政高層官員,修正公投法,台灣人民要正名,制憲,這是人民的基本權利,不容剝奪!

在總部大樓門前大合照。圖/李丁園提供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7&Itemid=71
 

2018.10.16【政經看民視】 喜樂島大串連!在日台僑隔海應援「反中國併吞」!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0-17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6日
來賓名單:
王世堅、楊實秋、王瑞德、邱婷蔚。
曹長青、徐永明、張友驊。

討論主題:
- 揭!韓國瑜刮起旋風?中國央視加持打造柯痞2.0?
- 內幕!中國介入選舉?韓國瑜獲央視報導達173則!
- 巧合?韓國瑜、柯文哲共同點:支持兩岸一家親!
- 國際刑警主席被失蹤?傳孟宏偉曾策劃謀殺陳水扁!
- 不是空穴來風!袁紅冰曾爆:中共策劃319槍擊案!
- 美國安顧問開砲:再遇中國挑釁,交戰規則處置!
- 美對台軍售更常態化?中國駐美大使公開砲轟川普!
- 台灣恐變菲律賓?姚文智批柯:網軍.柯粉.新民粹!
- 追!與活摘醫師同框照!姚文智再轟:要柯講清楚!
- 民進黨進了體制沒了黨魂?住民自決變政治提款機?
- 喜樂島大串連!在日台僑隔海應援「反中國併吞」!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8&Itemid=76

紓解獨派壓力 民進黨1020在高雄辦反併吞遊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號召10月20日「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不過,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引發獨派不滿。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
  • 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資料照)
    民進黨下令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與參與動員喜樂島聯盟「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民進黨溝通小組今天與獨派溝通,取得共識,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等,同一時間在高雄舉辦主題為「反併吞,護台灣」活動,與喜樂島台北活動「南北呼應」。(資料照)
民進黨對黨公職下達禁令,引發喜樂島聯盟召集人郭倍宏痛批。至於雙方今天達成共識後,先前「禁令」是否解除?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弘說,若黨公職若想參與活動,鼓勵到高雄參加。
雙方溝通一個半小時後,達成3點共識,第一,反罷凌、反併吞,支持本土政權,是很重要的事。第二,雙方持續溝通,不只是喜樂島,民進黨會與所有台派社團都持續溝通。第三,與民間所主辦聚會,進行南北呼應。由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與長老教會、南社,同一時間於高雄共同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
董建弘說,大老們也理解民進黨執政的困境,獨派社團也在會中期勉民進黨,既然取得執政,國際社會對台灣局勢比較有利的情況下,應有更積極作為、更積極改革,捍衛國家主權要有更積極的行動。
民進黨溝通小組今邀獨派大老與社團溝通。出席者包括溝通小組成員陳明文、柯建銘、蔡易餘,小組執行秘書董建宏;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駐日大使羅福全、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南社盧世祥、中社賴靜嫻、長老教會宣教部林偉聯牧師,國策顧問劉進興。溝通小組成員蘇治芬、王定宇則未出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5&Itemid=76

Google證實研發中國版搜尋引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科技翹楚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十五日首度坦承,正在研發一套可於中國運作的搜尋引擎,強調是基於Google服務全球人口的使命,開發中國市場有其必要;況且,即便遵守中國審查制度,該搜尋引擎仍可滿足九十九%以上的搜尋需求。與此同時,一名Google前工程師踢爆,Google八年前退出中國市場前,即曾應中方要求「自宮」部分新聞功能,如今重返中國,將面臨更嚴格審查規範。
  • 美國科技翹楚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十五日首度坦承,正在研發一套可於中國運作的搜尋引擎。(法新社)
    美國科技翹楚Google執行長皮查伊十五日首度坦承,正在研發一套可於中國運作的搜尋引擎。(法新社)

配合中國審查 引發外界質疑

Google計畫推出符合中國法律規定,可過濾人權、民主、宗教、示威等敏感訊息搜尋引擎的傳聞,引發各界議論。皮查伊十五日在美國舊金山出席重量級科技雜誌《連線》(Wired)二十五週年大會時,首度較詳細談及這項代號「蜻蜓」(Dragonfly)的爭議性計畫,表示Google希望實現為所有人提供資訊的使命,而中國人口占全球五分之一,「我們想知道Google在中國營運會是什麼狀況,才會先在內部實驗。」
Google八年前因中方審查網路言論,毅然決定退出中國市場,如今卻打算走「回頭路」,連內部員工都強烈反彈。但皮查伊堅稱,應改以長遠眼光看待中國市場,Google有能力滿足中國市場九十九%的搜尋需求,還能提供比現存途徑更優越的服務,例如有關癌症治療的更佳資訊,似乎暗指中國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兩年前刊登錯誤醫療廣告,導致一名罹癌男大生花大錢治病仍喪命的事件。
白宮和國會都對「蜻蜓」計畫持否定態度,呼籲Google取消;副總統彭斯日前更直指此舉將強化中國政府審查制度,損害中國人民隱私。針對外界質疑,皮查伊強調,Google一直都在資訊管道、言論自由、用戶隱私等價值之間取捨,同時也遵守各國法律。他最後指出,該計畫仍處於起步階段,也不確定是否將會或獲准重回中國市場。
與此同時,曾參與Google新聞開發的前Google工程師博亞帕蒂(Vijay Boyapati),十五日透過「推特」表示,Google八年前終止中國業務前,就曾在中方要求下自砍新聞功能,包括不要使用海外新聞來源、在十五分鐘內刪除指定訊息,移除首頁的國際、全國、頭條等新聞版塊,「中國記者若撰寫反政府文章,將轉瞬即逝。」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9&Itemid=76

〈生活停看聽〉老人家不番 多點諒解

2018-10-16
文/書書
有時看到報導一些老人家為了博愛座問題引起爭吵,相信很多人會覺得有些老人家就是愛倚老賣老,態度又一副「理該如此」,總讓很多年輕人「不爽」,其實只要一個「同理心」,也許就能化解不舒服的心情了。
朋友的父親每次坐公車,一定要坐車廂中的某個位置,即便那個位置已經有人坐,而旁邊也都還有空位,父親總執意要坐那個位置,搞得朋友覺得每次帶父親坐公車就很難為情。後來總算搞清楚,原來父親執意要坐的那個位置,旁邊有個欄杆,當他要下車時,那個欄杆對他來說是很必要的輔助器,可以幫老人家撐起身子時,能夠更省力也更穩當……這個對行動自如的年輕人來說,根本不會考慮到這點。
的確,人往往得要碰到相同狀況時,才會「感同身受」。表弟是在自己有點年紀後,才反省當年每次帶著自己老爸出門,對他動不動就想上廁所,總以為是老人家故意的,而今自己也到了頻尿的年紀,才感到當年真是太不體貼了。
所以,可以的話,不妨多諒解一下身旁老人的要求,或者主動關懷,因為大家都有變老的一天……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239631

畫中有話-澳洲與紐西蘭被中國赤化力量威脅國家安全(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2017年紐西蘭的Newsroom新聞網披露,華裔議員楊健具有中共間諜教育背景;雖然他不得不對媒承認是中共黨員,但否認有間諜行為,然而中國對紐的交流,很巧妙的皆透過楊健有許多的重大成果,包括見習近平、兩國訂定內化的貿易協定;雖然2016年開始調查楊健的活動;但是楊健仍然在國會佔有重要地位,2016年楊就被排斥在外交、國防、貿易等國會特別委員會;由於楊很成功的收買媒體、政客,紐西蘭各部門的官員;正直的中國問題專家(Anne-Marie Brady)公開揭發中共在紐的情報工作,利用以經逼政,於Brady教授在美演講時,她的工作室被中共侵入破壞,恐嚇人身攻擊。

看清楚真相,須有是非辨正的智慧。

赤惑擴散中@@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750&Itemid=1

畫中有話-澳洲與紐西蘭被中國赤化力量威脅國家安全(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0-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澳洲聯邦警察大樓緊接有中共駐澳使館,,澳洲政府發現中共在此很活躍,龐大的組織容易得到中共要的東西,於2018.10/2,美國國家公共電視台(NPR) 發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是中共影響力的原爆點”(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Are Ground Zero For Chinese Influence)的特別報導,澳洲著名的公共倫理學教授(Clive Hamilton)是特稿的被訪問者之一@@@,他說他嘗試出版,描述中共對澳洲政要的影響力一書(Silent Invasion: 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時,出版商竟然通知他 ,他們(Allen and Unwin )出版公司要取消此書出版,原因是擔心北京政府提起法律訴訟。

世界在變化,社會亦在質變,穩住心理就是,靜!!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749&Itemid=1

1020山雨欲來風滿樓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10-15
距離喜樂島1020十萬人大遊行,還不到一周的時間,路權的取得並不順利,市府允許的路權只有二百坪,僅容千人,有申請等於没申請,此一事件的發生,讓1020活動的舉行,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距離喜樂島1020十萬人大遊行,還不到一周的時間,路權的取得並不順利,市府允許的路權只有二百坪,僅容千人,有申請等於没申請,此一事件的發生,讓1020活動的舉行,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圖/張家銘(資料照片)
距離喜樂島1020十萬人大遊行,還不到一周的時間,路權的取得並不順利,市府允許喜樂島這場集會遊行申請的路權,在北平東路、林森北路上,只有二百坪,僅容千人,而「我愛台灣—音樂文化嘉年華」,「被協議」的路權,在重慶南路、襄陽路上也只有一線慢車道,根本是「有申請等於没申請」,此一事件的發生,令人感到不可思議,讓1020活動的舉行,呈現「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
除了路權申請的百般刁難外,原本答應要全力支持的基督教長老教會,也出現了一些轉折變化,教會或許是受到來自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高層的「善意提醒」、「道德勸說」,開始出現鬆動的跡象,「時間太趕」,讓合唱團的招募極不順利,原本會有五百名牧師穿上牧師服,走向凱道,為台灣祈福,現在人數縮水,還有人在網路社群上放消息說,這些支持喜樂島的牧師,都是「二軍」,教會的牧師竟然會有一軍、二軍之分,真是怪哉,難道「神愛世人」,也會有階級意識之分嗎?
在動員方面,教會人士似有「難言之隱」,雖然中南部參與的情形仍很踴躍,可是在北部就有鬆動的跡象,令人感受到真的是有一股「無形的手」,在牽制1020的舉行,好像不希望這項活動可以順利的完成。
可是這股無形的打壓,未必完全順利,民進黨作成決議嚴禁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參加,也不准參與喜樂島全台巡迴專車「胖鯨號」活動,可是在嘉義、彰化、新竹等地區,就有民進黨公職或是市議員候選人出面相挺,完全不顧民進黨所謂「撒銷提名」的黨紀處分,站出來力挺。
民進黨的三令五申,當然會讓一些候選人感受壓力,如在南部的一位黃姓候選人,在「胖鯨號」來到時,希望不要公開露面,可以約在咖啡廳碰面,被拒絕後,想到的變通方法,是約在市議會,在公開場合見面,顯示在這個階段,民進黨候選人與喜樂島之間已形成敏感的關係。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黨中央有一個小組正在跟獨派團體、本土社團溝通,希望對整個活動形式、地點及時間,都能重新討論,「我們已跟地方公職說,中央確定會跟他們好好溝通這件事。」
可是看起來,事情並非如此,單單一個場地(路權)就擺不平,今天下午還要召開協調會,民進黨與蔡英文自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怎麼溝通會是這個樣子,到了現在怎麼在活動形式、地點及時間,都没有任何的共識,難道洪耀福只是說好玩的話,根本無心溝通與協議。
問題說穿了,是民進黨一直把喜樂島的存在,由人民內部的矛盾,轉換成了今天的「敵我矛盾」,才會防範喜樂島如敵方,1020活動以「和平理性,反中國併吞,不反民進黨與蔡英文」的訴求為三原則,這是個愛台灣鞏固本土意識的活動,到底民進黨高層是在害怕什麼呢?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23&Itemid=71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運動之意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許慶雄   
2018-10-16
台灣要成為國家,要明確地主張廢棄中華民國體制獨立,以台灣共和國的身分,向聯合國提出加入聯合國。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灣要成為國家,要明確地主張廢棄中華民國體制獨立,以台灣共和國的身分,向聯合國提出加入聯合國。圖/張家銘(資料照)
獨立公投不可以迷失在白紙黑字的憲法與法律至上的錯誤觀念。台灣的投降統派,一方面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北京政府的反分裂法,反對分裂國土的獨立公投。一方面又以中國廢棄的中華民國憲法,企圖阻擋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公投,兩部中國憲法要阻擋台灣人民的獨立公投,根本是無理取鬧,完全沒有正當性和合法性。
一方面,認為要依據公民投票法,要得到政府的許可,才能獨立公投、主張台灣國名、制憲等,則是迷失在白紙黑字的憲法與法律至上的錯誤觀念。問題就出在「公民」二字。所謂公民一般是認定為中華民國的公民,認為公民必須依法進行公投,用公民兩字是理論與目標互相矛盾的作法。
所以應該強調獨立公投的「公」,不是指中華民國的公民,甚至是中國的公民,應該強調是台灣人民自決的獨立公投,主張是台灣人民以投票表明建國意志的行動。人民兩字比公民兩字更適當,即使用公民,也應該是指「世界公民」。
人民自決投票與公民投票、國民投票不同,台灣獨立相關議題的人民自決投票,應該是超越國家、憲法、公投法的國際法層次,是等同宣布獨立建國的人民意志表達。當然,不必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或公民投票法。參考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人民自決投票,就是由加泰隆尼亞人民發起的,不是西班牙公民宣布獨立的公民投票。因此,「獨立公投」應該用,「台灣人民獨立公投」解釋較為正確。
國際法片面宣布獨立是合法的,聯合國早在1995年紀念成立五十週年決議文中就已明白指出,受差別待遇的特定人群,有權自所屬國家分離而獨立,國際法院2010年關於科索沃的諮詢意見更進一步表示,片面宣告獨立完全合法;即便行使「分離權」會造成國家分裂,也不違反聯大2625號尊重領土完整之決議。
超越憲法而存在的「人民自決獨立公投」層出不窮,例如:波羅地海三國、加泰隆尼亞、魁北克等人民自決投票,當然無法可以阻擋。北京政府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依據,要阻擋台灣人民獨立公投,同樣是沒有意義的。
以投票表明建國意志 台灣人民獨立公投超越憲法
其次,政治人物與政府一再主張台灣已經獨立,或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是獨立國家,這樣的政治人物與政府,要阻擋喜樂島聯盟的獨立公投,根本是自我矛盾。政黨與政府既然認定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應該勇敢的站出來宣布獨立,告訴中國與國際社會台灣是國家 ,這才是正當合法,表裡如一的政府,宣布獨立本來就是政府的義務與責任,不是嗎?
結果不是如此,政府本身不站出來宣布獨立已經失職,反而要阻止人民獨立公投,那麼這個政府的存在已經喪失合法性、正當性,它的公投法與權力當然無效,人民根本不必遵守惡法,何必去遵守公民投票法。以上,是台灣人民以公民投票表明建國意志,必須釐清的觀念。
喜樂島聯盟發起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運動,獨立公投就是:結合台灣人民堅強的意志,向國際社會勇敢的宣布獨立。正名入聯就是:使用正確的國名,以國家的地位申請加入聯合國。
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運動,就是面對現實的告訴台灣人民,台灣建國尚未成功,不要只是在台灣島內夢想台灣已經是國家,台灣人民必須從不知、不敢、不能建國,經由這次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運動覺醒,站起來告訴中國與國際社會,台灣是國家,鼓勵台灣人民勇敢的宣布獨立,建立自己的國家!
告訴中國與國際台灣是國家 勇敢宣布獨立建立國家
加入聯合國,則是除了自己保衛自己的國家之外,同時也可經由聯合國的集體安全保障體系,對抗來自其他國家的侵略。加入聯合國也是一個新國家要取得各國承認,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甚至在表明加入聯合國的時刻,各國就必須以國家地位與新國家往來。所以,一個國家要獲得國際社會的承認,最好的方法就是申請加入聯合國。
獨立公投的內容與目的,也必須有正確的意志表達,說明清楚才能獲得支持。前輩的建國運動領導者,在推動獨立建國時,都抱著堅定建國的意志,清楚地主張要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這才是自決的建國運動。因為運動的目標,清楚地主張是要建立新國家,所以堂堂正正的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的理論,說服民眾認清建立自己國家的必要性。
台灣要成為國家,第一個階段,就是要明確地主張廢棄中華民國體制獨立。今天對內形成中華民國合法化、正當化,主張台灣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台灣,結果誤導成台灣獨立等於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獨立。維持中華民國現狀,依據目前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外交政策還是明確主張:「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不是國家,是代表全中國的政府」,清清楚楚主張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北京政府就有權合法主張領有台灣,台灣人民繼續主張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北京政權甚至很歡迎,台灣人繼續維持中華民國體制,只要是中華民國的一切,北京政權就有權利繼承,屬於中華民國的就是屬於北京政權的。
明確主張廢棄中華民國體制 以台灣共和國申請入聯
維持中華民國現狀的主張每天在實際運作,這是你我台灣人建立的中華民國政府,現狀的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外交政策明確主張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是事實,所以必須丟棄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外交政策,台灣才能獨立!
很多證據指出,台灣人不敢公投宣布獨立,反而是外國人來鼓勵台灣人,應該站起來獨立建國。英國《經濟學人》就以「加泰隆尼亞與庫德族的公投事件讓台灣百感交集」為題報導,描述台灣人及媒體如何看待加泰隆尼亞和庫德族自治區的公投議題。
文中明確提到,台灣經過30多年的國民黨戒嚴時期,從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轉變為生氣蓬勃的民主國家,不但是自由、和平、推動人權的典範,也早已具備成為主權國家(sovereign country)的要件,可以選出自己的總統,有先進武器的軍隊。沒有錯,台灣已實質的具備主權國家的充分條件,但是卻不敢獨立公投宣布獨立。
第二個階段,就是以台灣共和國的身分,向聯合國提出加入聯合國申請書。「獨立公投」是獨立建國的起點,不是立即完成建國,因此在獨立公投之後,更須顯示強大的建國意志才能完成建國。人類的歷史,有很多國家存亡的各式各樣先例,主要的決定因素都是在於人民的意志。台灣人民的建國意志與宣布獨立,才是成為獨立國家的必要條件、核心要件。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28&Itemid=71

1020反併吞大遊行——支持一場「打破現狀」的遊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10-16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支持台獨36.2,證明獨派仍然是最大族群,這是過去支持民進黨基本盤,而維持現狀者,已經是最小族群。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支持台獨36.2,證明獨派仍然是最大族群,這是過去支持民進黨基本盤,而維持現狀者,已經是最小族群。圖/張家銘(資料照)
「STATUS QUO」這個英文字代表「維持現狀」,最早的創造者就是英國,1840年,中英第一次鴉片戰爭後,英國成為最早從中國土地上獲利的國家,英國從關稅和貿易中賺飽銀子,緊緊跟隨英國後面而來的西方列強,眼看英國貿易商大口吃獨食,也希望從衰敗的中國分到一杯羹,西方群狼圍著中國腐肉而來,於是,英國喊出「維持現狀」口號,希望持續保有已經搶到手的食物,以此抗拒其他國家的分食,但是,森林中以強欺弱,本來就是自然法則,最後,英國仍然要和列強分享利益,所謂「維持現狀」策略,終歸失敗。
馬政府維持現狀欺騙害怕戰爭的台灣人 
歷史告訴我們;世界上沒有國家可以維持現狀,強弱皆然,強者要擴張,弱者要自衛,台灣處於中美台複雜外交關係中心,對台灣人而言,擁有台灣土地主權是生命權,但是,對中國而言,併吞台灣是利益核心,這是生存和利益的衝突,在這種衝突下,台灣人不要妄想,拿下台灣的中國會善待台灣人。除了威權時代的反攻大陸口號,長期來,台灣企圖以維持現狀策略,作為國際生存法則,認為只要龜縮不動,不制憲,不改國號,不去中國化,不改變大政府架構,維持山寨中華民國,沒有走向法理台獨建國,就可以讓中國放心,不會興起武力攻擊台灣藉口,事實上,地球一直轉動,任何現狀,都不可能維持,因為中美台三國關係,從來沒有穩定過,或者說,是處於某種「動態平衡」,台灣所說的現狀,是海峽和平現狀,台海是公海,台灣不被中國統治的現狀,但是,這種說法,也同時維持了國共兩黨的內戰狀態,雖然中華民國早已經片面宣布中國內戰結束,並承認紅色中國在中國主權地位,但是,紅色中國並不這樣為滿足,並把併吞台灣主權,作為核心利益,於是,中國對國際宣稱,台灣是叛亂省分,如果台灣沒有被中國併吞,內戰就不算結束。
馬英九執政八年,雖然口裡喊著「維持現狀」,以此欺騙害怕戰爭的台灣人,但是,暗地裡卻配合中國共產黨,實施和平併吞台灣策略,以「中台經濟統合」為名,擴大台灣對中國經濟依賴,最後,縱容中國以大吃小的方式,悄悄吃掉台灣,也因為陰謀曝光,引起太陽花運動,也因此,2016年,國民黨終於失去中央執政權。
民進黨維持現狀 無視主權快速被侵蝕
民進黨在選舉時,也喊出維持現狀,但是,多數台灣人認為民進黨應該會策略性邁向獨立,可惜,接替國民黨政權的民進黨,兩年來,高喊捍衛台灣主權,口號比實際行動多,兩年下來,隨著中國對台灣加緊侵略腳步,台灣不正常國家許多缺點,反而暴露無遺,應該從法律上抗拒中國,卻受到一中憲法架構的阻礙,致使台灣完全陷入被動狀態,目前,許多現狀正被改變中,首先無法維持現狀的就是中國旅客數量,過去,乾淨的台北街頭,現狀被五星旗佔領,佔滿,共產黨基地佔領寺廟,驅逐出家人,在台發行的《人民日報》,《解放日報》台北版,堂而皇之,在台灣販賣,親共文醜現身於視頻網路,族繁不及備載,公開為共產中國倡和,歌頌,製造亂台假新聞,台灣現狀已經無法維持,而曾經打出捍衛台灣,獨立建國口號的民進黨政府,卻越來越無力,不免讓台灣人質疑;「民進黨抗共的勇氣和決心」,從東奧正名運動,到喜樂島反併吞遊行,民進黨居然採取切割態度,民進黨政府執政初期,重用藍營政客,卻少用獨派人士,違背政黨政治原則,已經飽受社會質疑,最近發生的航空公司更名,中國居住證問題,和共產廟盤據彰化,台灣主權正快速被侵蝕,但是,民進黨政府還視若無睹,不免讓人懷疑;原來共諜就在政府當中。
台灣這塊國族認同分裂的土地,具有歷史的因素,無法團結,本來就是多元族群的宿命,為了促進國家團結,許多政黨以為最大公約數就是半死不活的「中華民國」,因為現代國家中,中華民國占領台灣時間,已經超越日本,但是,沒人料到所謂「維持現狀」的族群,卻正在崩盤中,根據九月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公布的調查;支持統一的人口,首次超越「維持現狀」,中華民國,已經變成最後的選項,也不是最大公約數,這個變化實在驚人,見證台灣民意如流水,快速流動中,也反應在現實世界,老共正在侵略台灣主權,以致五星旗四處飄揚,政府還不以為意,仍以言論自由沾沾自許,國家總是先侮辱自己,人民才會對這個國家失去信心,這個道理其實簡單,兩年執政下來,民進黨信誓旦旦;要捍衛主權,現在,最大公約數,變成最小公約數,民進黨政府有看到這樣的變化嗎?民進黨希望團結國家,恐怕先要團結的是政府才對。
統一支持者持續增加中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的統獨民調;支持統一者有26.1,超過維持現狀的23.2,支持獨立36.2,沒有意見14.5,雖然,維持現狀和獨立相加起來,仍有高達6成人民拒絕統一,但是,統一支持者卻從2016年的10%左右,增加了15%,這種情況很可怕,只能歸納幾個原因;第一,老共第五縱隊在台灣基層已經深根,第二,民進黨對「去中國化」沒有下工夫,第三,民進黨背離獨立運動,第四;人民已經發現老共步步進逼之下,維持現狀越來越艱困,過去以為中華民國國號雖然虛假,至少還可以擋風遮雨,這種心思正逐漸改變。
台灣人民對世界局勢改變的嗅覺,很顯然比政府來得更快,中美貿易戰爭發展到現在,美中外交走向斷交,已經指日可待,過去,真正希望維持現狀的歐巴馬政府,現在則是美國人眼中的罪人,過去歐巴馬執政八年,因為縱容中國坐大,美國才會日漸衰敗,因此川普正在改變現狀,那麼,請問小英政府;台灣夾在美中之間,這樣的情況還可能維持現狀嗎?
小英政府從當選時高民調,卻一路下滑,眼看年底選舉,每個縣市居然變成四面楚歌,地方政權岌岌可危,最大的原因就是錯看了敵人,民進黨以為選舉對手是國民黨,這是大錯特錯,中國國台辦早已經擺明,「年底選舉,是台灣人在共產制度和民主制度之間的選擇」,簡單說,這是一場民進黨和共產黨的選舉,國民黨也好,柯痞也好,還有插紅旗的無黨籍,都只是老共的代理人而已,老共過去用文宣打倒國民黨,民進黨應該好好去讀一下歷史,否則這場選戰,民進黨可能會輸掉更多。
與獨派漸行漸遠的民進黨
老共在廈門訓練的文宣部隊,早已入台,距離投票還有兩個月,現在,老共已經抓住獨派對小英政府抗中不力的不滿情緒,正在利用耳語傳播;讓民進黨在2018大輸一次,教訓民進黨,如果耳語成真,那麼民進黨一但失去年底地方選舉,2020的大選,就算換賴清德出馬,也是苦戰,很可能再度失掉中央執政,台灣危險了。
民進黨中央一再犯錯,從不支持東京奧運正名,就和獨派團體漸行漸遠,緊接著是切割喜樂島的反併吞遊行,過去民進黨在野,自己已經主辦多次反併吞,這次卻以莫名其妙理由拒絕加入,連開放黨員從政同志自由加入,也不願意,這樣的豬頭決策,等於是把獨派選票向外推,令人懷疑黨中央內部是否有匪諜。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支持台獨36.2,證明獨派仍然是最大族群,這是過去支持民進黨基本盤,而維持現狀者,已經是最小族群,更何況維持現狀者,不一定會投給民進黨,民進黨選擇放棄最大族群,卻去擁抱飄移不定的維持現狀族群,真的頭腦壞去,也難怪選戰會越打越艱困,民進黨智庫真的會選舉嗎?我實在很懷疑。
小英企圖用「不升高對抗中國,力求穩定」,說服憤怒的台派選民,但是,台派只希望民進黨表態,是否已喪失國家正常化的諾言,而這場遊行正好是台派對民進黨的考驗,更是民進黨參選人選票的考驗。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0&Itemid=71

解救民主進步黨選舉困境之我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鄭天助/美國芝加哥前北美台灣人醫師協會會長   
2018-10-16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近公佈的民調顯示,蔡英文不是一個果決強有力的領導人,沒有信守承諾、沒有有效管理和領導政府;用人不當、沒有促進政黨合作解決棘手問題,使我們海外台灣人很憂心,11月的中期選舉民進黨很可能慘敗,使得國民黨復活。
民進黨人才濟濟,就是得不到蔡英文的關愛和信任,兩次內閣改組,蔡總統還是喜歡她的同事國民黨髙官,一直想用武力併吞台灣的中國五星旗越來越多,公然地在台北的地標101大樓、西門町、更甚至在台北車站和總統府出現,連台灣的小鄉村二水也淪陷了。 
蔡政府用言論自由來保䕶,使我們憤怒和心寒,台灣人民趕走了馬英九,做夢也想不到,蔡英文不認為這是國安的問題,她的國安高官是國民黨的李大維。
最近蔡政府要求民進黨的公職人員和民意代表,不能實質的參加10月20日喜樂島主辦的台灣人民要求獨立、正名和入聯的公投,蔡英文很顯然要繼續她一成不變的保持現狀政策,她對於中國改變再改變、侵門踏戶的侵略行動,一直沒有對策,不只如此,她要求台灣人民忍耐再忍耐、再忍耐的保守政策,台獨和天然獨的選票將不會支持民進黨。
對美國川普總統推出美日印度洋的新軍事戰略政策,我們也看不到她有藉此機會主動出擊加強台美戰略和外交的關係,蔡總統千萬不要錯過川普當政的黃金時代,適時抓住機會正名制憲找出台灣新出路。
我們認為加強內政的改革是當務之急,使台灣人民耳目一新,恢復台灣人民對您主政的信心,建議蔡總統重新改革內政的人事命令,第一要務無條件釋放前總統陳水扁,鞏固最少20%的台獨選票;下令全黨全力支持姚文智出任台北市長,要和柯文哲劃清界限;起用謝志偉做外交部長,鄭寶清為國安會秘書長,許添財為財政部長,蘇煥智為經濟部長,游習堃司法院長,徐國勇法務部長,黃越宏檢察總長,吳秉叡調查局長,管碧玲教育部長,陳亭妃內政部長,蕭美琴駐美大使,羅致政駐華盛頓公使,王定宇國防部副部長,黃國昌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蔡適應海基會董事長,劉世芳監察院長,彭文正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賀德芬為司法官學院院長。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1&Itemid=71

台灣人重返北平東路,向蔡英文高喊「反併吞要公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8-10-16
2016年蔡英文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當時發表勝選演說的北平東路,事隔多年,在同樣的場所,將上演「1020反併吞要公投」的集會活動。圖/邱萬興
2016年蔡英文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當時發表勝選演說的北平東路,事隔多年,在同樣的場所,將上演「1020反併吞要公投」的集會活動。圖/邱萬興
這真的是時代的莫大諷刺!台灣人應該還記得蔡英文在2016年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發表勝選演說的北平東路,事隔多年,在同樣的場所,將上演「1020反併吞要公投」的集會活動,沒有人想製造這種荒謬絕倫的政治事件,可是就是偏偏發生了,這個世界冥冥之中自有安排,這是上帝賜給台灣人的恩典,這種只能默默體會的「秘密」,真的在運作,要給台灣人什麼樣的啟示呢?
記得2016年1月16日的那天晚上,三萬名台灣人,來自東西南北,不分貴賤士農工商,他們從四面八方湧向位在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北平東路,要聽聽台灣首位女總統,向他們說些什麼,蔡英文說改革的第一哩路才要開始,她也深知接下來的責任有多沉重,她向台灣人下達的第一個命令是:「謙卑、謙卑、再謙卑!」
這些年頭過去了,台灣人做到了,他們確實是有夠「謙卑」,「謙卑」到了中國五星旗在台北上空飄揚,中共第五縱隊在大街小巷走,台北的天空,充滿紅色的氣氛,一些把「謙卑」聽成「千杯」的人,每天喝醉了,也還沒有達到「千杯」的目標!
台灣人運氣不好,卻也只能聽天由命,這是時也命也,非台灣人不能也!因為沒有人想得到有朝一日,重返北平東路,是要高聲吶喊「反併吞要公投」,台灣人謙卑到了不行,卻是真心換絕情,三好加一好,死好啦!
這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可能卻是許多台灣人的心聲,「台灣之聲旅行社」創辦人彭晨,2014年返台開設台灣色彩鮮明的旅行社,因獨派立場被統派抵制,備嚐困窘的滋味,難以形容!他四年前從日本帶回的唯一積蓄耗損殆盡,心力交瘁!「不知如何向自己交代」,他在臉書上發文說:「別了!台灣!我的愛!」,讓人讀了感慨萬千!
彭晨說,對於台灣,我一生中感念不已!因為它是生我養我育我的國家!好好在日本六年(2014年前),卻毅然返台!以為在台灣再做一番旅遊事業,成立「台灣之聲旅行社」,一面打拼一面發聲!應該可以找回失去的過去!不忘初衷於2014年返國,很用力投入台灣建國的運動,並在2016年全力投入苗栗蔡英文總統大選,買下貓貍電台最好的帶狀時段10-12點!那一年苖栗蔡英文贏了朱立倫11%的選票!
他指出,民進黨全面執政下,這二年「我在『謙卑』下搖頭愴然!天真的我,把所有的積蓄和心力投入台灣,年紀這麼大了不知守成,卻為台灣的建國拼命!而在旅行社環境中處處因獨派立場被統派抵制,那種困窘難以形容!四年前從日本帶回的唯一積蓄耗損殆盡,心力交瘁!不知如何向自己交代!」
他感慨的表示,「從來沒有的念頭,最近這幾夜幾乎失眠中在腦際出現,『死』了算了!幾度掙扎,涙灑孤衣,仰天痛心!台灣呀!你何時能夠變成正常且偉大的國家?眼前迷濛涙水中,那種痛!很難承受!」
彭晨說,「或許我錯了,不該為台灣正常化而努力,也許我離譜且衝動,以為付出總是會有回報!沒有想到換來的痛苦,筆墨難喻!目前,唯一方法是離開台灣回去日本吧!原來日本才是真的有情有義的地方!是誰讓我動彈難行,橫刀無語問蒼天!返台五年,原來是一場夢!再次負債回日本打拚吧!泣涕之餘,無法言語內心激動!」
讀到這麼傷感的故事,我們要問的是,這個社會為什麼要讓一個熱愛台灣的人,積蓄耗盡,心力交瘁,為什麼這個國家要讓一個國民訴說:「台灣之亂!台灣之痛!令人捶胸嘆息」、「別了!台灣!我的愛!」呢?
那一晚的華山公園,超過三萬多人擠滿會場,人潮自然溢出到華山公園,支持者高喊「總統好」,為了這一刻,他們等了好久,蔡英文總算是走完了最後一哩路。如今,1020台灣人又走上北平東路,他們應該記得當時蔡英文講過的話:「如果你的眼中還有淚水,請大家把它擦乾。我們一起用快快樂樂的心情,來迎接台灣新時代的開始,好不好?」她一開口,就讓台下支持者感動落淚,但這淚水是喜極而泣的淚水,可是這些人中,如今有多少要像彭晨一樣「涙灑孤衣,仰天痛心」呢?又有多少人要像他說「別了!台灣!我的愛!」呢?
也許有人還記得蔡英文講過的話:「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開始。只要我們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一個更自由、更民主、更繁榮、更公義的國家,就在我們眼前。對不對?」二年多過了,1020過後的台灣,人民是要和她「相互扶持,堅定走下去」,還是選擇說「同志,我們到此分手」呢?答案,可能在每個人的心中。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3&Itemid=71

中華奧會扯後退,蔡政府應拿出立場以正視聽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2020東奧公投正名顧問)   
2018-10-16
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第二階段以52萬6688份的連署書遠超過法定28萬份高標達陣,引發國際注目。圖/朱孟庠提供
2020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第二階段以52萬6688份的連署書遠超過法定28萬份高標達陣,引發國際注目。圖/朱孟庠提供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第二階段以52萬6688份的連署書遠超過法定28萬份高標達陣,引發國際注目。九月七日BBC報導如此寫著:由於已經有一定的民意基礎,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在七月即要求行政院主動研議讓台灣選手以台灣隊名稱代表參與國際賽事的具體措施。對此行政院回應:中華奧會為國際奧會認可的會員,名稱變更凖駁權在國際奧會。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已經於今年五月舉行的執行委員會議,決議「不予核准」。
反對東奧正名人士如丁守中等也於公投過關後再次軟骨表示:正名問題不是國內公投就能決定,在現實國際情勢下,有幾分實力講幾分話,不要到最後,會籍、選手都被除名,選手連出國比賽的機會都沒有。
行政院過去的說法,宿命地將台灣人的屈辱吞下?記得連署最後一個月,賴清德的發言造成連署困擾,許多人都反問:「賴清德不是說用中華台北嗎?要考慮選手的參賽權嘛!」我們挺過去了,東奧公投在高民意下跨過連署門檻後成案,而今政府的態度難道不隨民意轉圜?賴清德身居要職不應偏聽,尤其對國民黨色彩濃厚的中華奧會,也應拿出態度來?畢竟全面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則須蓋括承受中華奧會的一切作為。
洛桑協議難道還簽下什麼喪權辱國之密約?
50、60年代即使是在戒嚴時期,我們也是用FORMOSA及TAIWAN的名義參與奧運。國際奧委會不認同ROC是一貫的立場,歷史上多次要求中華民國政府以「台灣」為名參與奧運。
但國民黨政府為爭中國代表權,不惜矮化台灣,1981年與國際奧委會簽署「洛桑協議」,從此台灣便以「中華台北」為名參與國際各項運動賽事,且旗、歌、名都不能用。到底洛桑協議的內容為何?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表示:「令人質疑,當時是否還簽了什麼國人不知道的喪權辱國之密約條款?因為在國際上要更改名稱並非難事,若真如新任體委會主委高俊雄所言:「一九八一年的洛桑協議,我國得以和國際奧會IOC所有會員國享有同等權利,與中國平起平坐,這也是台灣在國際上最暢行無阻的領域。」既享同等權利,與中國是平起平坐,為什麼改個名字會這麼困難?」
紀政:我們有這麼容易就被嚇到?
東奧公投領銜人紀政明確地表示:「我們有這麼容易就被嚇到?」強調:如果正名公投通過,政府則應要求中華奧會向國際奧會提出正名申請,最糟的情況,就是繼續沿用中華台北名義,選手的參賽權不會受到影響。
今天紀政願意站出來擔任東奧正名公投領銜人,以正名公投突破中國封鎖,歷史上會記得紀政,相反賴清德卻只能說:「洛桑協議中明確規範台灣的名稱是『中華台北』,正名可能讓選手沒辦法比賽。」其認知是否有被誤導,怎竟合理化了台灣近四十年的委屈?紀政能,賴清德卻不能?
中華奧會應將洛桑協議徹底攤開
1976年蒙特婁奧運,國際以58比2票,要你用台灣,因國民黨政府堅持使用ROC名稱參與奧運,讓台灣選手遭加拿大拒絕入境,在美國洛杉磯、底特律機場待命,之後國民黨政府憤而將選手撤回,退出蒙特婁奧運。國民黨政府繼續爭鬥,直到1979年名古屋協議,國際給你四個選擇,最希望你用的還是台灣,當時的蔣政權不肯, 1981年洛桑協議裁定了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這其實是懲罰,否則何以旗、歌、名都不能用?
國民黨政府一向對矮化台灣很有毅力,但令人傻眼的是今天本土政權全面執政,為何還龜縮在這個「被懲罰的中華台北」?到底洛桑協議裡,還有什麼國人所不知道的內容?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曾請學生到瑞士國際奧會總部洛桑去調資料,但此案列為機密調不到。中華奧會何不將洛桑協議解密,攤開讓國人了解,並請教國內外專家,如研究該議題十多年的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他始終強調:「正名是會員國的權利,百分之一千不會被除籍。」政府若不願積極正名則要告訴人民真相及原因。
統派與中華奧會極力阻擋東奧公投
東奧正名連署過關,統媒全力反撲,如旺報強調:「我國在1981年與IOC簽下協議書,參與國際運動賽會名稱,英文名為「Chinese Taipei」, 1989年再與中國奧會簽下協議書中文名稱為「中華台北」,都經過國際奧會核准在案。」
統派一貫技倆就是散佈混淆視聽之謠言、恐嚇壓迫。國際奧會核准李慶華與何振梁1981年4月6日在香港協議「中華台北」中譯名稱之文件,也請中華奧會提供於國人檢視、驗證?何況與中國奧會協商如何翻譯「Chinese Taipei」,跟正名為台灣是兩回事,不要竹竿倒菜刀,難道中華奧會跟中國奧會簽了什麼喪權辱國的條約?很明顯關鍵在於如果真的第三階段公投通過,依中華奧會的能力和意願根本不想應對,所以他們極力阻擋,妖言惑眾,一副深怕對不起中國的奴相。
中華奧會的帳還是會算在蔡政府頭上
孫立群任中華奧會秘書長,擺明就是要對抗將進入第三階段的東奧公投,台灣人能容下這自挖牆角的中華奧會?中華奧會主席是由各項體協會選出,而各項體協也掌控在國民黨舊勢力手中,孫立群是奧會副主席陳士魁推薦的秘書長之唯一人選。但本土政權難道真只能束手無策?
民進黨執政初期確實認真想過要將奧會之主導權拿回來? 記得曾說:好好布局運作云云……畢竟中華奧會經費大半還是來人民稅金,既已全面執政當然不可能拿中華奧會沒轍,因為預算是在政府手中啊!可惜兩年來不積極面對舊勢力,讓中華奧會自外於政府體系,想怎麼搞就怎麼搞的黑箱舞弊。體育改革、各協會的改造都繳白卷,現在民進黨政府面對的是近53萬的東奧正名公投連署人的意志,還能軟弱旁觀?讓舊勢力繼續盤踞攪動,第三階段若未過關,本土政權必大傷,而這些帳最終還是會算在蔡政府頭上。
改革環環相扣,司法改革為核心
其實,這些惡名昭彰的舊勢力實不難清理。就拿中華奧會秘書長林鴻道來說,去GOOGLE一下便知:「二OO三年在宏國集團擔任要職期間,五年內涉嫌以「假貸款真掏空」手法,掏空旗下中聯信託二十四億餘元,涉違反《證交法》、《洗錢防制法》」各體協的黑幕背後都有國民黨惡勢力,改革其實是環環相扣,因此司法改革為核心啊!
體改、司改……所有改革應將勇將放在戰鬥位置,否則全面執政卻讓國、共看穿蔡政府的軟弱,一路踐踏。今天中華奧會阻撓東奧正名,蔡政府要蓋括承受,帳還是算在你頭上。而東奧正名、喜樂島正名公投都是要力挽本土政權的信心危機。
連署通過政府不可偏聽,勿再 「維持現狀」錯失良機
東奧正名由日本人發起的,連署過關後紀政即刻前往日本拜會了2020東奧主席森喜朗,並於日本街頭繼續同步聯署,尋求日本民間輿論對台灣正名的支持。主辦國日本的態度也非常重要,在台日關係及台美關係都有進展之下,蔡政府勿再「維持現狀」錯失良機。
洛桑協議不具絕對性國際法效力,選手參賽自由權才是受到國際公認的基本人權,最後起碼還一道防線即國際體育賽事仲裁庭(CAS)的仲裁決定以及瑞士聯邦法院的判決來確認。綜觀奧運歷史上從來沒有因為改名而喪失參賽資格,就此而言賴清德不應偏聽錯誤訊息,更不容許中華奧會及體委會散播正名會影響參賽權的假消息,蔡政府應對議題深入了解,並向民眾解說以正視聽。
本文轉載自《民報月刊10月號》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34&Itemid=71

維吾爾人遣送土國惹惱中國 馬哈地:他們沒做錯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5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前排右)與副首相旺阿芝莎(Wan Azizah Wan Ismail,前排左)。(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政府日前釋放11名非法入境的維吾爾族穆斯林,且將他們遣送至土耳其,引發中國當局強烈不滿。大馬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15日首次談及此事表示,釋放這些維族人,是因為他們沒做錯任何事。
路透報導,這11名維族穆斯林2014年在泰國遭拘留,2017年底越獄逃到馬來西亞後被逮捕。中國當局指控,他們與海外恐怖組織有關係,在新疆地區發動攻擊,要求予以遣返回中國。然而,大馬政府同意辯方提出的上訴,以人道理由撤銷起訴,之後更允許他們離開吉隆坡前往土耳其。
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中方正與大馬政府確認細節,希望對方能「高度重視」中方的關切,同時也強調,這些人都是中國國民,「我們堅決反對將他們遣送到第三國。」
大馬首相馬哈地15日在國會表示,這11人在馬來西亞並無不法,所以予以釋放。
這是事件發生以來,大馬官方首次對外發表評論。有評論認為,釋放維族人的舉動,可能使中、馬關係更形緊張,尤其馬哈地上任後,已取消與中國企業逾200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合作案。
美國之音報導,中方近年在新疆對維族人擴大鎮壓,很多維族人輾轉經由東南亞國家前往土耳其,泰國等國常依照中方請求,將出逃的維族人遣返回中國。國際人權團體對此強烈批評,直言被送回中國的人,將受到酷刑、甚至死刑等迫害。中方今年更不斷在新疆設「再教育營」,企圖對維族人進行思想改造。
另外,馬國「亞洲新聞」報導,馬哈地指定的首相繼任者安華,近期呼籲大馬政府與中國就打壓穆斯林的問題進行正式會談。他表示,大馬方面向北京提出該問題,但北京將此視為內政。他也批評穆斯林國家在中國苛待維族一事上保持沉默,直言「他們害怕,沒有人願意說什麼。」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24&Itemid=76

2018.10.15【政經看民視】 獨!葛特曼17日西敏寺作證,控柯扮演活摘中間人!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0-16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5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呂禮詩、曹長青、吳國棟、余莓莓。
蘇上豪、汪潔民、蕭曉玲、林子盟、葉國基。

討論主題:
- 空襲警報!美軍B-52五度闖入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
- 中國軍事設施全在B52射程內!習怕在心裡口難開?
- 獨!葛特曼17日西敏寺作證,控柯扮演活摘中間人!
- 沉默不是力量!蘇上豪醫師遭網軍霸凌,親上火線!
- 明知違法?專業醫師打臉柯痞:違反醫學倫理底線!
- BBC追活摘!中國屠夫黃潔夫與柯口徑一致拒回答?
- 爆!蕭曉玲案北市府涉偽造文書?監院籲重啟調查!
- 獨!北市教育局關起門砍人?蕭曉玲:沒收到公文!
- 追!慶富擬聲請破產落跑?150億爛攤要全民買單?
- 獵雷艦案無官員究責?黃國昌怒:這叫徹查到底?
- 高醫大「正名運動」再起,校友要求改選董事會!
- 陳家掌握董事會一甲子!校友怒控教育部瀆職包庇!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2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