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香港人看韓國瑜的香港村意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世澤   
2020-03-13
因為政績太爛,而引發數十萬人連署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改其胡說八道作風,聲稱要在高雄搞「香港村」,讓香港人定居。這表面上為香港人好,但出自一個親共市長之口,就明顯有陰謀所在。
其實要接納香港人,特別是參與抗爭的香港人,不用建什麼香港村;而且,要讓參與抗爭的香港年輕人有容身之所,這已是中央政府事權,不到韓國瑜去理。但韓國瑜所謂香港村,要同時吸納近年親共親得十分令人冒火的馬來西亞華人,其實這香港村根本就是用來炒房子,並且實際要吸納的是有錢的親共港人以及大馬華人,既可以炒房,又可以增加日後親共選民數目,這種陰謀實在太國民黨典型思維。特別是香港仍然有不少支持國民黨的中生代人士,他們如果有中華民國國籍,很大機會把票投到國民黨手上。筆者縱使在香港長大,都不會贊成韓國瑜所謂香港村計畫,因為這太赤裸的引進親共人士,影響高雄人口結構,這樣混帳的事,其實明眼人都看得出來。
韓國瑜以為不斷推出炒房點子,就可以保住烏紗帽,他簡直侮辱香港人和高雄人的智慧。以現時武漢肺炎造成的國際經濟動盪形勢,房價根本無可以炒作的空間,資產價值下調是必然,不要與正常經濟定律對著幹。而由於不少中國共產黨的人,會滲透入香港搞抗爭的人當中,再伺機滲透到台灣,因此,不單不能搞所謂香港村,就算台灣要收容香港抗爭者,也要以專法處理,主力是照顧香港出生長大的年輕抗爭者,而且必須花費相當人力物力去做個案審查,免得真抗爭的沒收容起來,但引了一堆共產黨派來的假貨,畢竟中共這個政黨毫無底線可言。
由韓國瑜的香港村,看到光復高雄是必要的,這種滿腦子漠視民生,只顧中共利益和房價的傢伙,早就要送下台。高雄市民需要一個腦袋正常的人當市民,當年陳其邁醫生輸了市長,但當了行政院副院長領導抗疫,那是台灣人民的運氣。但運氣總不能長久,台灣人必須用選票將看來草包的有問題傢伙趕出政府,還民眾正常的生活。
(作者是居德英籍時事評論員,香港出生及長大)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50&Itemid=71

當AIT說「維持現狀···不完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20-03-13
AIT發言人孟雨荷在「請問發言人」影片中回應網友,關於美台建交的提問時表示,維持現狀給兩岸提供和平和繁榮,嘗試改變維持現狀則會威脅穩定,「不可諱言,這個情況不完美。」直接、簡單扼要的點出當前癥結,暗示問題出在中國,不是美國。
而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海爾(Neil Hare)卻在美國商會官網撰文強調,美國若要買格陵蘭島,還不如買下台灣。他從三方面強調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
一、台灣處於美國外交政策所稱的「戰略模糊」。
二、根據國際法,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擊敗日本,對台灣有合法主權。
三、台灣在生物科技、化學和工程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台灣擁有全球第廿二大GDP,是美國第十一大貿易夥伴。
如果不買台灣,海爾退而求其次的認為,給予台灣自由貿易協定和特殊移民身分,也是不錯的選擇。
孟雨荷和海爾分別來自美國官方、民間,兜在一起觀察很有趣。兩者其實都強調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官方是認為有中國作梗,改變台海現狀並不容易,只能維持現狀,徐徐圖之。民間則提出補救之路,若沒有辦法現在就改變台海現狀,那麼給予台美自貿協定,穩定台灣的經濟發展,再給予台灣特殊移民身分作為對台灣人的保障,也不失抓緊台灣的辦法。
然而,台灣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只有外在的中國和美國因素,癥結在於台灣本身人民對台灣獨立的猶豫。由於文化歷史、血緣和殖民性質的種種因素,台灣內部的統獨紛擾,使得台灣政治人物有了「以拖待變」的想法,這也是影響美、中對台角力作為,台灣也跟著「維持現狀」以拖待變。
「維持現狀」有這麼多不穩定因素,自然不是最好的辦法。所以,若把美國商會會長海爾的主張視為「美國丟出的試探」,那麼,台灣政府接下來該怎麼做呢?不只台灣政府要有抉擇,美國的觀點因台灣人民的猶豫,而對台灣的未來有所保留,台灣人民是否要有「醍醐灌頂」的醒悟,覺悟「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人員,彰化縣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49&Itemid=71

國王的新衣,不分新與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民主協會顧問)   
2020-03-13
過去殖民政權的統治手段不外是欺騙,今「中華民國台灣」同樣是騙,騙台灣人也騙自己!但它欺騙不了世界,疫情正烈冠上CHINA更是讓台灣人蒙羞。請政府依民意將兩岸清晰定位為兩國。圖/總統府(資料照)
過去殖民政權的統治手段不外是欺騙,今「中華民國台灣」同樣是騙,騙台灣人也騙自己!但它欺騙不了世界,疫情正烈冠上CHINA更是讓台灣人蒙羞。請政府依民意將兩岸清晰定位為兩國。圖/總統府(資料照)
中研院的英文名稱Academia Sinica,Sinica是拉丁語中國的意思,所以應該是中國的研究院。中研院於1928年創立於南京,台灣成果均掛著Academia Sinica之名,自然被西方的學術圈打入中國。不改名,中國則接收、掠奪你的研究成果。然中研院諸公歷來態度死硬,可想見又要痛罵綠營在搞去中國化。
台灣國內民眾多稱呼中國為「大陸」,不脫「一國兩區」的心態,這也難怪,連最高學術機構中研院院士們,都死守「中」字招牌不肯換,而外交部長連中國是本國?還是外國?都答不出來。面對陳柏維立委的提問:「台灣跟中國是不是一個國家?」只能回答:「可能沒辦法那麼簡單處理。」陳柏維還稱自己被外交部回:有錯誤的認知。台灣一直搞不清自己是什麼?如此敵我不分的認知下,蔡政府如何確保台灣的主權呢?要叫國際如何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正常國家?
江啟臣分析民進黨搶了國民黨的神主牌中華民國,讓國民黨頓失立場。游盈隆在〈兩種中華民國情懷〉一文稱這類認同屬於新的中華民國認同,不同於馬英九等老法統式的舊中華民國秋海棠依戀。然不管新、舊,頂著CHINA就是穿著國王的新衣,一切惡果是咎由自取。
新、舊中華民國認同都不符合現狀
自由共和國9日刊出蘭雨靜〈遙遠的故鄉、中華民國是個「意識形態」下的空洞故鄉〉,文起似乎在批判中華民國是國王的新衣,但結論卻完全符合蔡總統的國策,意旨「中華民國台灣」才使得中華民國新生具有意義:「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如果不跟台灣這塊土地結合在一起,它不具國的要素,唯有結合在一起才會有。應該讓幻想走入歷史,開始面對現實,高喚『中華民國台灣萬歲』才是。」游盈隆在〈兩種中華民國情懷〉一文稱這類認同屬於新的中華民國認同,不同於馬英九老法統式的舊中華民國認同。
藍的要中華民國,綠的要台灣,所以相加成為「中華民國台灣」,文中認為如此即符合現實?事實這種名字不藍不綠,結果是馬英九、趙少康等藍營不爽……綠營更怒,硬把台灣放在CHINA後面等同認賊作父,合法化殖民政權。這還不打緊,真不知道「中國台灣省」跟「中國台灣」在國際上,這英文該怎麼說才分得開?不都是China Taiwan,台灣人沒自尊嗎?
民意趨獨,台灣就是台灣才是現狀
中華民國台灣?荷蘭台灣、明鄭台灣、清領台灣、日本台灣、美國台灣都是奴才台灣,台灣真成了政客充斥的台灣?何時才能翻身成為真正屬於台灣人的台灣?何時才能步上台灣國家路?
《自由時報》是本土第一大報,長期扮演力戰統媒的角色,是本土思想的精神堡壘,台灣人殷殷期盼能扮演監督的角色,做為台灣人爭取當家作主人的精神號角,國家正常化路途遙遠坎坷,媒體亦任重道遠!而民意已驅獨,疫情爆發後全世界湧現的排華浪潮,讓台灣人民赫然覺醒,去中、脫中已成主流價值,「我是台灣人」的台灣認同更達歷史新高83.4%,盼各本土媒體肩負監督政府職責,早一天讓台灣就是台灣。
「中華民國台灣」合法化了殖民政權
四年來國家定位模糊,既然自稱「中華民國台灣」,又怎會在乎台灣正名制憲及國家尊嚴?817萬票取得連任的蔡總統,應認清民意所趨,明確國家方向,兩面討好只是貽誤時機。一味「維持現狀」只是合法化黨國體制中華民國殖民政權,認同殖民體制那麼「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又要如何進行?台灣人的尊嚴在哪?「中華民國台灣」已違背台灣主流價值。
中國世衛代表李松大言不慚地強調:在一中原則之下將確保「中國台灣省」能充分確實了解公共衛生訊息而做出適當安排,且「中國台灣省」能夠藉由兩岸關係與世界衛生組織搭上線,獲取最新疫情訊息。試問:我們要怎麼跟世界說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s not a province of China?
「中華民國台灣」還是自欺欺人
過去殖民政權的統治手段不外是欺騙,今「中華民國台灣」同樣是騙,騙台灣人也騙自己!但它欺騙不了世界,疫情正烈冠上CHINA更是讓台灣人蒙羞。請政府依民意將兩岸清晰定位為兩國。
民進黨國會再次過半,應展現全面執政的理想,回顧台灣人自決的歷史使命,「一台一中」國家正常化必須邁開步伐,揭櫫台灣共和國的理想,沒有什麼中華民國台灣啦!面對中國併吞,台灣人難道不該全國一至不斷向世界大聲說:「Taiwan is Taiwan.」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59&Itemid=71

疫情何時高峰? 陳時中:中國說的大家不信、WHO什麼都不說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與各國使節會面,會中有人詢問何時疫情會達高峰,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但是前者大家不信,後者什麼都不說。(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與各國使節會面,會中有人詢問何時疫情會達高峰,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但是前者大家不信,後者什麼都不說。(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與各國使節會面,會中有人詢問何時武漢肺炎疫情會達高峰,陳時中表示,現在最有資格判斷的是中國和WHO,但是前者大家不信,後者什麼都不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陳時中表示,今天早上要謝謝外交部的安排,特別到外交部跟各國使節代表們一起開會,向他們報告台灣目前情況和相關實施的政策,未來邊境管理上,有些可能需要升級的措施,使節對於台灣實施的政策也覺得做的不錯,早上駐台代表幾乎都到了,文化和經濟相關都來,反應熱烈。
陳時中提到會中有國家代表詢問,台灣做很多防疫,對於疫情何時到達高峰?陳時中表示,當時回應很難判斷,根據情況變化可以看到趨勢,還沒看到終點,很難預測疫情走向,大家也認同他說的一句話,現在最有資格和能力預測疫情的有2個,中國,他的案例最多、來龍去脈最清楚,但是中國說的大家都不相信,WHO也有資格預測,他的專業和國際資料最齊全,但是卻從來不講話,一個大家不信,一個則是不願意講,台灣更無法預測疫情變化,我們做最壞的打算和最好的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5858&Itemid=76

小英走人 高為邦:不知道那件事她聽了不高興?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市報導

2019.01.06

4大老反英廣告,引發總統當初與李遠哲、吳澧培談話時「不歡而散」傳聞,總統府也出面否認。不過,前台師大教授李筱峰爆料,蔡英文「輕綠重藍」,當初聽高為邦談話時,也曾不爽走人。
針對彭明敏等4大老說重話,台灣史學者李筱峰昨(5)日在臉書幫忙講話說,就在小英談話的隔日,彭明敏、吳澧培、高俊民、李遠哲四位前輩勸小英勿連任的廣告見報。結果綠營許多人就擷取這兩個表象,責備前賢,說四大老不該選在蔡總統強力還擊習近平的時刻出來挖牆腳。言下之意,好像四位前輩的廣告是刻意「挑選」這個時刻刊登的。連素所敬佩的網紅作家、媒體名嘴,和長年好友,都責怪四位前輩不該出此一舉。
李筱峰說,這真是一道討論「歷史解釋」(Historical interpretation)的史學方法論的好教材。歷史學在解釋歷史現象或事件時,必須了解事件的過程、發展、演變、因果…,不能僅憑眼前的片段或表象,停格在靜態的橫切面上。
李筱峰還說,他不怕挨罵坦白透露,早在一年前媒體記者問我,如果只用一句話建議蔡總統,我會怎麼說?答「請蔡英文只做一任就好」。記者大笑,卻未刊出我的話。當時的心情,想必大老們也心有戚戚焉。
李筱峰批評,蔡總統自上任後,對藍營謙卑討好,卻對綠營傲慢打臉。接著李筱峰舉例說,台商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長期呼籲外勞本勞脫鉤,以吸引製造業台商回台,小英對此本無興趣,但經友人安排,勉強讓高博士當面向她說明,不料高為邦正報告一半,小英一聲不說,當面掉頭就走人,留下錯愕的高博士愣在現場。相對於她在敗選之後「求見」柯P時的和顏悅色,判若兩人。
對於這段往事,高為邦今(6)日受訪時先是哈哈笑個兩聲。他說,當初是李筱峰的兄長李席舟推薦在201411月,蔡英文還任黨主席時,他到智庫政策小組演講。智庫小組大約有20人在場,包括蔡英文、林全、胡勝正、陳博志、鄭麗君等人。
高為邦說,他演講時也批評蔡英文任行政院副院長,在200610月提出大投資、大溫暖計畫,認為這是行不通;「(演講)當時批評時,他們很不高興」;此外,他也提了另一件事情,2006317日他見陳水扁總統,聽取他對於台商回流設立外銷特區,外勞薪資可以與基本工資脫勾。後來,因為陳菊反對,無疾而終。
對於蔡英文當天走人,「我也不曉得是那件事情,她聽了不爽」。後來,李筱峰得知此事後,高說,蔡英文幕僚有向李席舟解釋說,因為她另外有行程。但李席舟認為,就是特別要推薦你來聽,怎麼還有其他行程?
高為邦說,當天他與胡勝正、陳博志辯論了1個小時,但是蔡英文卻走掉了。李筱峰當然覺得「聽一下,沒有多少時間嘛」。高說,老實說,這次選舉選得這麼壞,應該是年輕人不滿她的經濟政策。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01-06/190564?fbclid=IwAR23wSVmu--SpOhdOLTr-Kd4J68fb2zcj1js-c9ncA29pXfegEdQxWNv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