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畫中有話-在台灣只有台灣派,得不分藍綠護台灣主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很國民黨的留俄蔣經國;雖然有白色恐怖時期的惡行,但是他看清本土在地台灣人民,得有必要的政治空間;用華獨來鞏固,KMT統治唯有台灣的現實,故有吹台青、我也是台灣人;蔣家不再繼承統治權,取用日本教育有成的李登輝做為接班人;到處去台灣各大大小小地方訪問,吃小攤本土味;也不管嚴重糖尿病;來者不拒;結交鄉民,成為好友;這也是智者反思的行為;其後才有李登輝的連串改革;現在的KMT反台獨、反去中華民國,卻親近中共,不知其想的是什麼?相信未來或當前會有許多KMT頭腦清楚的KMT大老,會親近台獨;連誼保台吧?@@
在台灣只有台灣派,得不分藍綠護台灣主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76&Itemid=1

畫中有話-於11/24後的中國強,已經入島入戶,雖然DPP執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就是為台灣的福祉做許多好處的人,主要涉及”黨(KMT)國”的教育的不適,就會被忽略吧!看到2019年1月1日的各型音樂會;會發現,凡是唱台語老歌的時後,會有資深本土觀眾,大聲合唱,而具KMT身份或是資淺的新生代;反而惦惦,而唱到中生代的校園民歌,或是禁歌時流行的黨國暢歌,就有一批,貴賓會跟著唱;其間很拼的原住民聲樂和歌仔演唱 ,就少人附和,其實這是我個人,最感動的時刻;由此可看到族群在台灣,仍然有選擇性的隱藏差別;外省人或權貴們,有著,中國可以依附的(祖國為大),乃不宜明講的腦內 元素,不過於11/24後的中國強,已經入島入戶,雖然DPP執政;也看不出其偏向何處?中國就是這麼偉大@@@
思想起,台灣公民運動不斷針砭,不斷前進!! 閃到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220&Itemid=1

發動民族自決促進國家正常化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冠鈞(台南大學研究生)   
2019-01-25
直至今日仍有民眾死摟著中正紀念堂與孫文的三民主義,將這些東西視為神聖不可侵犯,實在令人啼笑皆非。圖/民報資料庫
自1949年一波中國人遷徙至台灣的大行動以來,台灣人要不是屈服於中國人統治的淫威底下,要不就是艱辛的反抗威權統治,直到現在還使用中華民國的名號在國際場上生存,無法直接使用台灣為國號。除了面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打壓,最主要還是我國人民對於台灣與身為台灣人沒有高度的認同感,所以遲遲無法讓國家正常化,直至今日仍有民眾死摟著中正紀念堂與孫文的三民主義,將這些東西視為神聖不可侵犯,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孫文的中心思想其實與自由民主的道路大相逕庭,民生主義開門見山地說就是共產主義,但在台灣出版的三民主義一書卻拿掉共產主義這個詞,導致許多民眾吸收錯誤的資訊,而在蔣介石的錯誤引導之下,讓全台灣人民將三民主義奉為圭臬,其實蔣介石與毛澤東為了孫文思想,在爭何方為中國政治上的正統地位罷了,這些中國思想直到今天還影響著台灣某些群眾,更撕裂台灣這塊土地的團結。
如果撇除1949年來台的這群人,台灣只有閩南、客家、原住民等,如果交給這三大族群來自治,其實就沒有這些中國思想的濫觴問題,因為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自己的道路,自己擬定出屬於台灣獨有的民主制度與思維,而不會受到當時國民黨的政權強加給多數台灣人民的思想,也就不會有這些爭端。
落寞貴族的幽魂侵蝕台灣人民的生活
在文化部長被鄭某人掌摑之後,才發現問題不在這些歷史建築,而是在當初1949年來到台灣的這群中國人身上,他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落寞貴族的幽魂,一直在侵蝕著真正屬於台灣人民的生活方式,既然事已至此,轉型正義更是不能回頭,德國人民有轉型正義的共識,而台灣人民在這個問題點上卻沒有共識,單單因為國民黨的杯葛,試想如果納粹黨還在德國參與政治選舉這會導致德國民眾多大的反彈。但台灣人卻讓國民黨繼續在台灣爭奪執政權,而導致這個國家不斷的內耗甚至無法邁向正常國家的道路,其實台灣人自己也有責任。
台灣人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可以享受民主自由是經過百年的奮鬥,怎可因為某個外來政權仍在台灣興風作浪而功虧一簣。台灣島的歷史一直在不同的政權更迭之下顛沛流離,而所謂的開羅宣言並非如馬關條約這種名正言順的國際條約,而只是日本無條件投降,聲明將管轄權暫時交給蔣中正,其間並沒有簽署任何關於台灣、澎湖的主權歸屬議題,所以現在的中華民國政府依舊是託管政府,而台北只是臨時首都,因為中華民國的首都依舊是南京,那個國民黨永遠不可能回去的南京,直到今日中華民國台灣憲政依舊在做如此春秋大夢。唯獨能夠改變現狀的還是台灣人民,唯有台灣人民發動民族自決才有可能改變現在這個窘境,台灣人民只要向全世界表態願意獨立自治,以台灣為國號國旗,才有可能破解這種台灣島內無謂的僵局。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01&Itemid=71

2019.01.24【政經看民視】 受巴掌汙辱,還不拆中正廟?蔡政府思維..?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25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4日
來賓名單:
王世堅、管仁健、高嘉瑜。
王瑞德、吳國棟。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受巴掌汙辱,還不拆中正廟?蔡政府思維..?
- 溝通?不該浪費善意!統派本質就是暴力!
- 獨家!高級外省人?管仁健起底鄭惠中背景?
- 柯上專訪再嗆民進黨交戰犯!吳祥輝回嗆..!
- 席開30桌密會網軍,柯想組黨,高嘉瑜說..。
- "有得抽"?柯痞高中同學非專業接北捷董座!
- 北捷新董李文宗是誰?林洲民口中的趙友友。
- 揭!中國買下台影視圈!演藝界向"中"看齊?
- 奪下雙子星案,中媒體大亨于品海玩啥把戲?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8&Itemid=76

點出與中國的不同!加國藝術家:到死為止每年都要去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25
安蒂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我告訴大家,我從現在開始到死,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翻攝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
安蒂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我告訴大家,我從現在開始到死,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翻攝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三度造訪台灣的加拿大藝術家安蒂(Andie),日前在影片中提到自己不喜歡去中國旅行的原因,她表示「感覺在某種程度上,我給中國賺的任何一分錢,好像都是在贊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比起中國,安蒂更愛台灣的城市,也喜歡這裡居民互動的方式,她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我告訴大家,我從現在開始到死,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
時常以外國人角度拍攝影片介紹台灣的YouTube頻道「不要鬧(Stopkiddinstudio)」在20日發布了新的影片,影片中,21歲的藝術家兼劇場燈光設計師安蒂表示,她造訪了台灣3次,2017年第一次來台時純粹「只是想來」,回加拿大後她還為此寫了一齣15分鐘的舞台劇《今晚睡在這裡》,內容提及「雷雨可以有多大」、「嘗試臭豆腐」以及「旅途中克服的所有困難」。
舞台劇結束後,有人問她「有喜歡台灣到未來還會再去嗎」?安蒂回答:「我告訴大家,我從現在開始到死,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
安蒂透露,自己對高架橋、高速公路以及稠密的城市情有獨鍾,她非常享受搭捷運、Ubike穿梭在城市中的快樂感;她也表示,雖然自己曾在台南不幸遇過飛車搶劫,不過這裡其他友善的人們及居民間的互動,對她來說,都是另外一種友好的境界。
對於許多人問過她,「為什麼不去中國看看」?安蒂表示,她不同意中國對待勞工、人權律師與激進份子的方式,而中國對待藝術家與信仰不同者的方式,更讓她不能接受。安蒂說,「任何形式上攻擊台灣和香港的方式,對我來講都是在攻擊我個人相信的自由價值」,這也成為了她不想去中國旅遊的原因:「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讓中國賺的每一分錢,好像都是在贊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

完整影音

請點此連結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00&Itemid=76

美挺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分裂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25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國會「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廿三日在首都卡拉卡斯一場反委國總統馬杜羅的集會中,自行宣布擔任「代理總統」,並隨即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承認為「臨時總統」。馬杜羅則以宣布與美國斷絕外交和政治關係,限令美國外交官在七十二小時內離開委國做為報復。由於委國軍方和委國主要出口收益來源「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仍支持馬杜羅,委國未來數日恐將陷入動盪局面,這場總統鬧雙包案將如何收場,仍在未定之天。
  • 數千名委國民眾廿三日走上卡拉卡斯街頭,力挺自任臨時總統的國會議長瓜伊多。一名抗議者在示威時受傷,滿臉是血。(歐新社)
    數千名委國民眾廿三日走上卡拉卡斯街頭,力挺自任臨時總統的國會議長瓜伊多。一名抗議者在示威時受傷,滿臉是血。(歐新社)
  • 南美洲表態挺臨時總統國家
    南美洲表態挺臨時總統國家
  • 內外交迫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二),廿三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的一場集會中,偕同妻子(左一)向支持者發表演說,痛批美國對他發動政變。(法新社)
    內外交迫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二),廿三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的一場集會中,偕同妻子(左一)向支持者發表演說,痛批美國對他發動政變。(法新社)
  •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二十三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紀念推翻希門尼斯(Marcos Perez Jimenez)軍事獨裁政權六十一週年的反對派集會上,宣布自任「代理總統」。(法新社)
    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二十三日在首都卡拉卡斯紀念推翻希門尼斯(Marcos Perez Jimenez)軍事獨裁政權六十一週年的反對派集會上,宣布自任「代理總統」。(法新社)
  • 委國反對派支持者二十三日參加反馬杜羅政府及紀念推翻軍事獨裁政權六十一週年示威,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路透)
    委國反對派支持者二十三日參加反馬杜羅政府及紀念推翻軍事獨裁政權六十一週年示威,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路透)
  • 委內瑞拉在前總統查維茲執政時期爆發經濟危機,馬杜羅繼任總統後持續擴大,高通膨和商品短缺導致民不聊生,被迫大舉出逃。圖為委國民眾排隊搶購民生用品。
(取自網路)
    委內瑞拉在前總統查維茲執政時期爆發經濟危機,馬杜羅繼任總統後持續擴大,高通膨和商品短缺導致民不聊生,被迫大舉出逃。圖為委國民眾排隊搶購民生用品。 (取自網路)

俄挺馬杜羅 嗆美勿干預

川普在聲明中指稱,馬杜羅的領導地位「非法」,委國人民已表達反對馬杜羅及其政權,要求自由和法治。川普還警告馬杜羅不要鎮壓反對派,否則將對其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但他尚未考慮採取軍事行動。巴西和加拿大等八個美洲國家和美洲國家組織(OAS)也跟進承認瓜伊多。墨西哥、古巴、玻利維亞、伊朗和中國則表態支持馬杜羅,俄羅斯更警告美國不要軍事干預,否則將引發災難性後果。
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厄瓜多、阿根廷、巴拉圭等南美洲國家支持瓜伊多,歐盟、德國、法國、英國等雖未立即承認瓜伊多,但都表達對委國反對派的支持。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馬杜羅沒有與美國斷交或宣布美國外交官為不受歡迎人物的權力。

議長瓜伊多 獲多國承認

瓜伊多廿三日向數千名支持者表示,將持續抗議馬杜羅,直到委國「獲得自由」,並「宣誓以代理總統身分,正式取得國家行政權」。他矢言領導過渡政府,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並呼籲軍方反抗馬杜羅。非政府組織指出,在廿二到廿三日的抗議行動中,有十四人遭軍警部隊射殺。
左派的馬杜羅則向支持者喊話,「我們無法接受美帝、川普的侵略政策」,「美帝發動企圖反對我們的政變,好安插他們操控的傀儡總統」。委國最高法院廿三日裁定瓜伊多領導的國民議會「非法」,通過的任何法律均屬無效。專家研判,除非美國直接出手,否則馬杜羅不太可能很快倒台。

通膨嚴重 三百萬人逃離

被左派前總統查維茲指定為接班人的馬杜羅於二○一三年上台,錯誤的經濟、衛生政策導致通膨、饑荒及公衛問題嚴重。物價飆漲導致受薪階級所得幾乎一文不值,食物與藥品匱乏,還面臨缺水、治安惡劣等困境,社會積怨已久,一四年以來已有三百萬人逃離家園。反對陣營認為,馬杜羅政府在經濟危機下已分崩離析,並遭到國際孤立,此刻更有機會推翻其政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02&Itemid=76












 

鄭惠中痛哭喊冤 「藍天」幹部持棍棒嗆打記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25
鄭惠中於新黨黨部舉行記者會,聲淚俱下。(記者潘少棠攝)
鄭惠中於新黨黨部舉行記者會,聲淚俱下。(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昀、鄭景議、劉慶侯、楊綿傑、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各界譁然,鄭惠中昨天在新黨多位幹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要向散播不實訊息的網友、媒體追究法律責任。支持者不僅高喊「擊垮綠色媒體」,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還手持兩支棍棒在記者會現場遊走,不斷大喊:「三立記者在哪?我要打他!」雖未成真,仍造成恐慌。
  •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手持兩支棍棒嗆聲要打三立記者,沒發現三立記者就在他面前。(記者陳昀攝)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楊思聖手持兩支棍棒嗆聲要打三立記者,沒發現三立記者就在他面前。(記者陳昀攝)

楊思聖持雙棍巡場 喊三立記者在哪

轄區北市警松山分局則指出,若行為屬實已涉嫌恐嚇罪,此為公訴罪,將主動偵辦。目前已請當時在場的三立記者到分局做筆錄,將依筆錄內容決定是否傳喚楊思聖到案。
鄭惠中昨在新黨記者會場聲淚俱下控訴自己被媒體冤枉,一旁支持者也群起聲援,還有人高喊:「打倒民進黨政府!擊垮綠色媒體!打倒自由時報!」

記者恐慌 三立︰不鼓勵暴力行為

誇張的是,記者會前,楊思聖就帶著兩支棍棒遊走,不斷大喊:「三立記者在哪?我要打他!出來跑新聞就要承受得住!」眼見無人搭理,他開始逐一詢問記者:「你是不是三立的?」最後被問到的記者回應:「我只有兩粒。」逗得楊大笑,才沒繼續尋覓「三立記者」。
三立對此表示:「不鼓勵暴力行為。」台灣記協理事長劉嘉韻認為,這已對媒體造成恐嚇,主辦單位新黨應該要確保記者採訪的權利與安全。

退役校級軍官 5度被函送法辦

62歲楊思聖是退役校級軍官,因投入反軍人年金改革,不斷出現在街頭抗爭場面,多次涉入滋擾事件,曾5度被台北市警方函送法辦。
2017年2月27日,楊思聖因滋擾中研院副研究員陳儀深「天猶未光」新書發表會,涉違反社維法。2月28日又在中正紀念堂與自由台灣黨陳姓成員發生口角,涉嫌妨害自由及恐嚇。3月10日,楊打電話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揚言「給委員好看」,被依恐嚇罪移送。3月29日,在立院參與年金改革陳抗時,與警方發生推擠,再涉違反社維法被法辦。
去年4月25日,楊參與八百壯士反年改陳抗,與范男等48人侵入立法院區,也涉及違反社維法,被警方送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703&Itemid=76

挨了一巴掌後 鄭麗君傳簡訊給公老說了這件事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她25日早受邀接受名嘴周玉蔻專訪時表示,這輩子有沒有被打過巴掌,被掌摑當下確實被嚇好大一跳,心理的傷痛比臉上還痛。
鄭麗君說,她完全沒在家人面前掉眼淚,事後只簡訊給先生,「這兩天先不要開電視」,就是擔心家人為她牽掛。周玉蔻問鄭麗君說:「臉還麻嗎?」鄭麗君表示還好。鄭麗君表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任何主張都不能合理化暴力行為的想法。
對於這一巴掌,鄭麗君表示,她「傷心比痛還多」,但希望自己的工作可以為社會傳遞正能量。鄭麗君強調,對於這件事情,他希望台灣社會可以學習到3件事,一是,暴力是不對的,任何主張理由,都不能合理化暴力;第二,民主社會有多元意見,但不能訴諸暴力;第三則是希望社會過去對於轉型正義的種種誤解,能重新好好認識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6%8c%a8%e4%ba%86%e4%b8%80%e5%b7%b4%e6%8e%8c%e5%be%8c-%e9%84%ad%e9%ba%97%e5%90%9b%e5%82%b3%e7%b0%a1%e8%a8%8a%e7%b5%a6%e5%85%ac%e8%80%81%e8%aa%aa%e4%ba%86%e9%80%99%e4%bb%b6%e4%ba%8b/ar-BBSI0j9?ocid=ientp

挨打的為什麼是鄭麗君,不是馬英九?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費邊社   
2019-01-24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圖/民報資料庫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圖/民報資料庫
最近台灣社會發生了2件事情,一個是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正綠軍」黃金島先生告別式被嗆,一個是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老藍女」藝人打一巴掌,同樣是抗議事件,一個是多麼受到保護,而陳抗的人也呈現克制、自制的態度,造成的結果也不一樣,人家說台灣社會已經形成兩個社會,看起來是「名不虛傳」!
黃金島治喪委員會在一週前接獲通知,馬英九要出席告別式,治喪委員會幹部就嚴陣以待,事前推演,以「來參加告別式的,都是要向黃金島戰士致敬,誰受到不敬,就是對黃老先生不敬」來勸說,聽到這個消息的人,都感到「義憤填膺」,認為國民黨黨國威權體制的代表性人物,怎麼還有顏面,出席被迫害者的告別式,真的是臉皮太厚了,毫無羞恥心可言。
維安單位在告別式的前幾天,前來進行場勘,提醒治喪委員會 ,一定要注意馬的安全,要求馬到達時,應由治喪委員會總幹事陳彥斌陪同步入會場,以免被騷擾,並由副總幹事廖建超守在大門,會同維安人員監控可疑狀況,治喪委員會不僅都照做,且都加強人手配合!
雖然治喪委會幹部極力疏導,可是畢竟群眾太多了,防不勝防,馬英九來到會場,遭到幾位民眾嗆聲,有一位年輕朋友試圖丟出鞋子,卻被維安人員和志工制止。
治喪委員會總幹事陳彥斌事後在臉書上寫道,認識廖建超的朋友都知道他是激烈大獨派,如果可以丟鞋,可以抗議,他一定身先士卒!但那天是黃老先生告別式,怎麼可以對前來致祭的人不敬呢?他拋開個人政治信仰的激動、情緒!他除了克制自己,他還把認識的幾位獨派「衝組」召集起來,賦於工作任務!為的是不要節外生枝,一切以大局為重。
不久就發生了鄭麗君被掌摑事件,讓社會議論紛紛,也令陳彥斌感慨萬千,他指出,「我們是如此自制,我們是如此識大體,但反觀對手陣營呢?有出來譴責暴力嗎?有出來告誡這位打人還嗆聲剛好而己的過氣藝人嗎?沒有,沒有,都沒有!可想像的,他們還躲在暗處喜形於色,私下大讚打得好呢!值得我們深思!」
從馬英九到鄭麗君,同樣遭遇陳抗,待遇大大不同,一個是受到嚴密的保護,事後治喪委員會還由二二八紀念館前館長廖繼斌轉達歉意,鄭麗君則没有那麼幸運,她明明是被「打」了一巴掌,卻被說成是「賞」耳光,堂堂一名部長,卻被形容是「奴才掌嘴」一樣,欺人太甚,真的是「人生至此,天道寧論」,怪不得她在內閣總辭時要堅辭部長,她如果一走了之,也不會發生這樣被欺負侮辱的事情!
台灣社會是非不分,打人的還理直氣壯,嗆聲說「剛好而已」,後來雖然公開道歉,可是卻看不出來有多少誠意,讓人感到道歉只是為了逃避法律責任的追究而已,而藍營的政客還冷嘲熱諷,態度跟施暴者一模一樣。
這些年來,這種暴力事件太多了,社會的是非不分,正是助漲這股暴戾氣氛的原因,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議事殿堂打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竟然成了「神力女超人」,在社會上享盡風頭,人氣高漲,白狼的統促黨在街頭上氣焰高張,看到有人舉台灣旗幟,就騷擾打人,甚至於台大校園內打學生,而愛國同心會也同樣猖狂,到處擾亂,暴力氛圍如此,老藝人打部長,當然會是「剛好而已」!
並且卸任總統的遭遇也大不一樣,李登輝卸任後,遭受昔日白色恐怖執行者、前警總首席監察官史力行,以「紅墨水」攻擊,陳水扁出庭誹謗案,遭受愛國同心會人士蘇安生襲擊,造成尾椎挫傷骨折,反觀馬英九卸任後到處趴趴走,頂多被看不過去的民眾嗆聲而已。
馬英九是天之驕子,被「保護」得好好的,2016年4月間,他參加清華大學在台60週年校慶,並參加路跑,未料出發前做熱身操時,因身體伸展,重要部位意外「走光」,隨後有媒體公開散布照片,甫當選總統的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好一句「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問題是,綠營的人被打、被羞辱,已不是第一次,國會的暴力事件,被打的常常是綠營立委,連卸任的台灣總統也不能倖免,要遭受暴力威脅,這個社會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挨打的是鄭麗君?不是馬英九!為什麼鄭麗君就要「受到這樣的對待」呢?
Source: 民報/觀察站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7&Itemid=71
 

新移民談國民黨的暴力基因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何景榮   
2019-01-24
靠著台灣人稅金扶養的老蔣信徒鄭惠中,日前以捍衛蔣氏家廟(又稱中正紀念堂)為藉口,在公開場合掌摑我國的鄭麗君部長,令社會譁然,也令藍綠各黨紛紛出言譴責。只不過藍營支持者的譴責內容,大多令人啼笑皆非,不是像羅智強所說的「譴責獨派之前拿鞋扔馬英九!」就是像「喜韓兒」(喜歡韓國瑜的中華男兒)們所斥責的「日本殖民時代殺了更多人,所以我們譴責日本倭奴!」親中藝人暴力攻擊台灣部長,結果帳算在日本頭上;藍教徒們的神邏輯,果非常人所能理解!
的確,台灣自古就是一個移民社會;除了原住民與新住民外,從閩客先民、明鄭、滿清、日本殖民政府到中國國民黨政權,各個族群在進入這塊土地的過程中,難免使用到一定程度的暴力手段,欺壓較早到這塊土地上的先民,以謀取自身的生存。事後,施行暴力者大多遭受一定程度的懲罰(例如早已灰飛煙滅的明鄭與滿清政權),或是透過後世台灣子孫所繳納的稅金來補償受害者(例如我國立法對原住民傳統領域的保障,以及對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的賠償);就連部分人士動不動就拿來說嘴的日本帝國主義政權,其當初濫用暴力的罪魁禍首、諸如日相東條英機等軍國主義戰犯,也已經在二戰結束後的東京大審伏法,還了受害者公道,也換來今日一個愛好和平的民主日本政體。
唯獨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暴力政權,當年倒行逆施的種種暴行,今日不但未受到真正的審判、制裁,還要花費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建廟供奉當年暴力屠殺人民的始作俑者。外來移民的蔣氏政權因為施行暴力而得到歌頌,其信徒更以「繼承先總統蔣公」的暴力手段為榮!同樣是移民,這叫我們這些反對暴力、愛好和平的新移民家庭子弟,情何以堪?
正所謂上行下效,既然蔣氏政權因為濫用國家暴力而受供奉於廟堂之上,那諸如鄭惠中之類的老蔣信徒,當然也會跟著迷信暴力手段!如果台灣不能貫徹轉型正義,懲處當年施暴的政黨與組織,那麼恐怕會有更多的鄭惠中,繼承中國國民黨的暴力基因,透過暴力手段來打壓異己。然而更可怕的是:新一代的蔣氏暴力信徒,這次不再捍衛蔣氏父子當年死守的中華民國,反而是調轉槍頭,跟著國民黨當年拚死對抗的中國共產黨,一同用暴力手段,打壓花錢奉養他們的台灣人民!
(作者為大學教授、東南亞裔台灣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1&Itemid=71

(金恒煒專欄)打部長,關三天?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1-24
文化部長鄭麗君慰問演藝人員,遭女藝人鄭惠中偷襲呼巴掌,釀成重大政治事件。鄭部長執行公職而受此辱,誰最該負責?閣揆蘇貞昌責無可卸,原因有三:首先鄭部長是蘇院長三顧四請才勉強留任,如果當初一走了之,哪會受此不堪對待?第二,鄭部長負有完成重大法案與改革的任務,包括蔣介石墳墓的轉型等案,並獲蘇揆全力支持的承諾;第三,鄭部長是執行執政黨轉型正義的政策。從此看來,蘇貞昌非得成為鄭麗君的「保護神」不可。
現在暴力發生了,「打擊不法、伸張正義」本就是法務部業務,法務部長自可秉承院長命令,要求檢察長處理。鄭惠中涉及的不只是一般傷害或妨害名譽,更重要的是侮辱公務員及妨害公務兩公訴罪,尤其刑法第一三五條:「對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施強暴脅迫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以法論法,先問鄭部長是不是在「依法執行公務」?也可以分兩個層次。鄭部長參加演藝人餐會,主辦的華視總經理陪同,同時宣布「五大利多」,當然屬執行公務;敬酒時遭到暴力掌摑,自是公務過程遇暴。最簡單的判奪就是,鄭麗君沒做部長前不曾與會,若非部長她會到此餐會去?所以百分之百是「執行公務」。暴徒鄭某已供認不滿部長「執行職務」的「去蔣化」,於是出手打鄭部長臉,完全符合刑法第一三五條的犯罪要件。
其次,這種無視公權力而以暴力相對的行為,檢察官可不可能依此法僅拘役或罰金了事?法官也輕輕放下?老實說,在司法尚待改革的今天,不是不可能。但是,我們要鄭重提醒檢察官與法官,固然刑法第一三五條排除了「打耳光」等輕傷害於不問,但是,鄭惠中的巴掌絕對有「妨害名譽」及「侮辱公務員」(刑法第一四○條)的故意,所以鄭惠中既是妨害公務,且當場打耳光侮辱公務員。依學界見解,行為人鄭惠中此種出於故意並犯了三個以上罪行,符合「牽連犯」的定義。依刑法第五十五條明文規定,「一行為而觸犯數罪」,則從一重處斷,不能只易科罰金或拘役而已。
「勵行法治、保障人權、維護公平正義」都是法務部官網上明示「責無旁貸」的任務,鄭部長受辱案正是法務部應該自我實踐的典型案例。如果司法不能還正義於人民,最可怕的情形是法治崩壞、私法橫行!這有沒有危言聳聽?且舉一例。剛卸任時的陳水扁總統在地方法院門口,被愛國同心會的暴徒蘇安生踹了一腳,事後蘇某還大剌剌在電視媒體上表演暴行過程,表示踹扁而被拘留三天很值得。司法的輕判,正因為沒把「牽連犯」納入考量的烏龍判。結果蘇某遭到以暴制暴的私法制裁,被兩名男子持鐵棒和木棒打傷,左手肘骨折、左手腕脫臼,送醫開刀治療(見《自由時報》)。從此蘇安生不敢再囂擺了。
台灣要深化民主,必須在抗議行為與暴力脅迫之間做出明確劃分,「打人就是不對」或是一個判別;可以用各種手法抗議,動手動腳絕對不行。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0&Itemid=71
 

2019.01.23【政經看民視】 啥?藍營力挺鄭惠中!施暴全怪轉型正義?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9-01-24
發佈日期:2019年1月23日
來賓名單:
范世平、汪潔民、余莓莓、陳峻涵。
簡余晏、徐永明、陳玲玲、妖西。

視訊連線:葉望輝、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爆!美中貿易談判有變數?道瓊股狂瀉301點!
- 追!中國GDP成長創28年新低,川普:別鬧了!
- 貿易戰讓台商鮭魚返鄉?全台這城市最受益!
- 新!賴清德現身挺「制憲」,卸任後做自己!
- 制憲這局,小英不跟?傳府院決定冷處理 ...
- 還原現場!"打一巴掌便宜她",鄭惠中還拗!
- 啥?藍營力挺鄭惠中!施暴全怪轉型正義?
- 獨!文化洗腦!台灣演藝圈一片「藍油油」。
- 全公司聯手整總經理!回顧江霞接華視遭欺!
- 怒!仇恨動員亂台!第五縱隊早就滲透全島?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87&Itemid=76

反香港國歌法示威 被嗆槍斃你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24

侵蝕自由 重一國更甚兩制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廿三日將「國歌條例草案」送交立法會審議,內容包括侮辱中國國歌者最高可處三年徒刑及罰款五萬港幣,泛民主派政黨和組織,以及支持立法的親中派團體,在立法會內外同場示威,雙方數度對罵,「保衛」成員甚至高分貝向泛民群眾嗆聲「槍斃你」!《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指出,中國逐步侵蝕香港的自由,印證北京當局重視「一國」更甚於「兩制」,「統一」對台灣人愈沒有吸引力;「香港的國歌法,是對台灣未來可能發生之事的警告」。
  •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場外支持立法的親中團體成員(左),對著同時間在場抗議立法的泛民主派組織成員(右)叫罵。 (法新社)
    香港立法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場外支持立法的親中團體成員(左),對著同時間在場抗議立法的泛民主派組織成員(右)叫罵。 (法新社)
在立法會內,多位泛民派議員在條例草案首讀前高呼「反對國歌法,捍衛表達自由」口號,遭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警告,若不停止將予以驅逐。泛民派在立法會並無足夠票數阻止國歌條例,港府預計幾個月內就會正式頒布立法。公民黨、民主黨、工黨、香港眾志、香港音樂導師工會等政黨及團體成員,也在立法會外抗議,高呼「人民大於國家,人權高於政權」等口號,並拿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肖像,諷刺聶為「無耳局長」,不願傾聽民意。

泛民抗議 親中人士辱畜生

同時,親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成員也在立法會外呼籲儘快完成立法,並利用擴音器向泛民群眾叫罵「 畜生」、「槍斃你」,激化雙方對峙情緒。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質問「香港保衛」成員,「你們自稱愛國,那國歌第一句是什麼?」對方回嗆︰「你們都是一群漢奸走狗!」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遭對方罵︰「中國人都不認!走狗!」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二○一七年底將國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港府負責本地立法、實施。草案明訂公開、刻意不尊重國歌者,可處三年徒刑及最高五萬港幣罰款,中小學也必須教授國歌法,奏唱國歌場合包括特首、法官和議員等公職人員宣誓儀式。

這次是國歌法 下次會是?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批評,草案對不尊重國歌的定義模糊,製造白色恐怖,且調查起訴期限長達兩年半,是政治打壓。眾志批評國歌法箝制表達意見的權利,讓香港成為人人都得向政權表忠的城市,等同鼓勵思想警察,要求港府撤回草案。三十六歲的香港中學教師賽門‧孔(Simon Hung)表示,「若我們讓政府通過法律指示教師教些什麼,這次是國歌法,下次或許會是別的。」音樂導師工會擔心,彈錯音會不會誤觸法網?師生會不會互相告發?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89&Itemid=76

加媒:華為孟晚舟案後 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24
《環球郵報》報導認為,隨著孟晚舟案,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美聯社)
《環球郵報》報導認為,隨著孟晚舟案,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日前應美國要求,逮捕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此事件引起國際關注,也引起加中兩國之間衝突。加媒《環球郵報》認為,中國面對孟晚舟案的反應,不只是針對加拿大,更顯示出中國北京決心傾斜國際秩序的野心。
《環球郵報》報導以「隨著孟晚舟案,中國向世界露出了真面目」為題報導,中國無故拘留2名加國人,並任意對加國毒販由15年徒刑改判死刑,這些事件中清楚顯示,北京當局想讓其他國家知道,如果他們越過北京心中的那條線,就得付出代價,這也是中國持續增加國際影響力和詮釋之後,會擺出的姿態。
報導提到,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派佛(Michael Spavor)被拘留、加國毒犯被判死刑,北京所欲表達的教訓很明顯:無視北京的國家可能面臨報復,包括讓他們的公民被拘留和虐待。
目前中共已明確禁止「錯誤的西方思想」,例如法治和司法獨立這類歐美所認定的價值;在中國設廠的西方企業也清楚,中國法院不會公平審視他們的案件,只會依照黨的模式行事。
報導認為,孟晚舟案讓中國政權露出了真面目,它的目的是讓各國陷進去中國走的路線,但報導認為,中國做法可能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69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