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補血超級水果 葡萄抗氧化有氣色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 2013年5月16日 10:30
補血不一定要靠豬肝湯,常見的蔬菜水果也可以幫助補血、恢復好元氣,除了像南瓜、紅棗、蜂蜜、黑芝麻等能幫助補氣養血,水果中當屬葡萄為對貧血的人最有幫助,它從葡萄皮、果肉,甚至葡萄籽,都具有極高營養價值,可謂是最適合補血的水果。

葡萄全身上下都是營養,不僅可以抗氧化,補血功力也十分好,是適合貧血女性多吃的水果。(攝影/黃志文)
葡萄全身上下都是營養,不僅可以抗氧化,補血功力也十分好,是適合貧血女性多吃的水果。(攝影/黃志文)

葡萄全身都是寶 營養價值豐
葡萄果實含豐富營養成分,主要含糖類、蛋白質、脂肪、維他命(A、B1、B2、B12、C 、E等)、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食品纖維素、卵磷脂、菸鹼酸、蘋果酸、檸檬酸、尼克酸等有機成分;以及鈣、磷、鐵、鉀、鈉、鎂、錳等無機成分。
葡萄的保健成分主要還是在皮與籽中,主要為多酚類與花青素,兼具抗氧化與抗癌的保健功能,而葡萄籽中的多酚類是天然抗氧化劑,含量比葡萄皮或葡萄果肉中都還豐富,有幫助降血壓的功效。葡萄籽萃取物能預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環系統,是坊間常見的保健食品。
葡萄含維生素B12 補血好幫手
葡萄中韓有豐富的維生素B12,特別是以帶皮葡萄發酵製成的紅葡萄酒,每升中就含有12~15毫克的維生素B12,對於治療惡性貧血有保健功效;對於一般缺鐵性貧血而言,葡萄含有豐富鐵質,是補充鐵質很好的輔助食品,缺鐵性貧血患者、婦女皆可多吃,有助增進其血液製造功能;孕婦更應該多吃葡萄,不但對胎兒的健康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
葡萄乾含鐵量更高 貧血宜多吃
加工製成的葡萄乾,鐵質含量更豐富,比葡萄高出4倍左右,每100克含鐵量在9.1毫克。而且葡萄在曬製過程中保留了葡萄皮,而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因此葡萄乾中也保留了完整營養素,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膳食纖維也高出9倍之多。
補血果汁:番茄葡萄汁
材料:新鮮葡萄 100克,甘藍菜 75克,番茄 1個,蜂蜜適量。
做法:1.將葡萄洗淨去皮、籽,甘藍菜、番茄洗淨切成小塊。2.放入果汁機中打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

引用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0/13265

XO醬炒蘿蔔糕

XO醬炒蘿蔔糕
主廚 羞昂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蔬食料理 炒
作法需時
20分鐘
食譜標籤
想到兩個禮拜沒做菜了,加上收到中秋禮XO醬好像可以炒個什麼東西
下午臨時決定來上個菜吧~

XO醬要做什麼呢,本來想炒個高麗菜的因為我把XO醬和蝦醬弄混了,想縮XO高麗很合理啊
後來溫蒂說XO醬要炒蘿蔔糕吧,再加點韮黃和銀芽有主食又有菜很棒我想想也是,會做菜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作法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2
首先把蘿蔔糕煎一下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3
記得不要切太小免得一攪就爛
要煎到這樣焦焦的才行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4
然後盛起來放旁邊準備菜的部份
先把蛋打好,倒入一點點料理酒和加一點鹽,我想我家有紹興就加紹興吧(整個很隨興),加進去後打勻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5
然後開火下油把蛋液倒進去用筷子喇一喇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6
然後倒蒜酥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7
(總覺得順序好像怪怪的,還是要先倒蒜再加蛋呢(抓頭))
接下來把韮黃和豆芽倒進鍋,這裡我做錯一件事就是菜的水沒瀝乾,導致最後成品水水的不乾爽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8
翻炒一下加入醬油一點點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9
醬油是為了要有點顏色真的不用加太多哦(因為我加太多了好鹹哦幹)
接下來加入XO醬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0
我想說我這鍋很大所以加了一大匙,但事實證明XO醬很鹹真旳不用加那麼多(還是說阿一的比較鹹,但它海味好重哦超香的,是我聞過最香的XO醬)
XO醬炒蘿蔔糕食譜作法,步驟11
記得要小心翻因為蘿蔔糕有玻璃心很易碎
超鍋前灑點白胡椒,就完成了一道足以供應一整連弟兄吃的XO醬炒蘿蔔糕溜~(我料放太多了炒出來豪~大一盆啊)


因為XO醬是鹹的醬油也鹹所以別再加鹽了
我失手加了太多醬所以吃起來偏鹹現在我和溫蒂都一直在喝茶
可因為蘿蔔糕切很大又沒什麼味道,其實搭配著吃是還好的
這道菜港式餐廳好像都會有,其實在家也很方便做,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哦~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314

產後何時恢復性生活?解開6大疑問



【資料來源/方舟文化】 2013年9月8日 08:30
重新發掘自己的「女性」面
只要充分了解身體的構造,就能輕鬆面對產後性生活造成的困擾或不安。生產過後,就算外表看起來已經沒問題,身體內部仍屬於重症患者。大部分的媽媽,產後身體都會出現異樣感,那是產後特有的現象,如果感到困擾可找醫師聊一聊。

如果對性生活感到排斥,應該不只是心理上的因素,身體也是原因。尤其在哺乳期,無性生活都跟荷爾蒙有關,有些媽媽是受到寶寶刺激乳頭後分泌的荷爾蒙影響,導致性慾降低。
而且,在母性覺醒的當下,每次哺育寶寶都滿懷幸福的媽媽,經常處於滿足狀態,導致她們對性興致缺缺。但是,性生活是自己跟另一半重要的交流時間,不容忽略。在母性變強的當下,「女性」與「母親」這兩種角色更應保持平衡,要多跟另一半接觸,找回真正的「性」福生活。
產後性生活Q&A
就算外表看不見的部分都復原了,身體內部還是虧損的狀態。這種感覺是異常?還是正常?一起來看看吧!
Q:產後什麼時候恢復性生活比較好?
A:產後1個月回診,若醫師說「正常」,就不用擔心了。產後1個月回診OK後,就可以恢復性生活。不過,產後銳減的女性荷爾蒙,需要6〜8週才能回到到孕前的狀態;如果媽媽是餵母乳,可能就需要更多的時間。所以,這時的性生活可能會出現陰道不夠濕潤或疼痛等困擾。
Q:如果生理期還未恢復,就算不避孕也沒關係?
A:開始恢復性生活後,如果不希望馬上懷孕,一定要避孕。因為產後疏於避孕,結果意外懷孕的例子屢見不鮮。一般來說,月經是排卵後未受孕才會出現。如果性生活開始時,卵巢機能已經恢復,很可能第一次排卵就會受孕。結果,月經根本還沒機會出現,就已經懷了下一個寶寶。另外,餵母乳雖然會延遲排卵,但並不表示不會排卵。

引用網址: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89/15431

綠豆薏仁地瓜湯

綠豆薏仁地瓜湯
綠豆薏仁,若是再加上纖維質高的地瓜
不但有養身美容的效果還會增加飽足感喔!



作法需時
40分鐘
食譜標籤
調味料
薏仁 1碗
綠豆 1碗
地瓜 2條
冰糖 適量
 
作法
1
綠豆薏仁地瓜湯食譜作法,步驟1 將所有材料洗淨~地瓜銷皮切塊
2
電鍋內鍋加入適當的水量約8碗水 外鍋一碗水~ 電鍋跳起來後加入冰糖~完成^^
運用電鍋~不需事先浸泡,只要洗淨放入鍋中煮即可!很方便喔
加上鮮奶風味提昇
綠豆薏仁,若是再加上纖維質高的地瓜
不但有養身美容的效果還會增加飽足感喔!加上鮮奶風味提昇^^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馬英九的標準--賤人就是矯情





引用網址:    反馬英九聯盟

蒜香味噌炒豬肉片

蒜香味噌炒豬肉片

作法需時
20分鐘
食譜標籤
梅花肉片 300g
醬油 1大匙
味霖 2小匙
味噌 1~2小匙(視鹹度調整)
大蒜泥 1顆
大蒜片 3~4顆
青蔥(切段) 4~5支
 
利用味噌的鹹香甘味,快炒一盤軟嫩的梅花肉片,當下酒菜也好,便當菜也佳,鹹香好下飯~
作法
1
將梅花肉片、醬油、味噌、味霖、蒜泥一起抓醃約10min即可
2
熱平底鍋後加些許油,爆香蒜片後加入青蔥段翻炒一下,再加入步驟1拌炒並加些許的水,拌炒至肉片熟透為止即可起鍋享用。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用鸡蛋壳DIY创意相框xD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6292617178396&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大餐後吃什麼水果可以清洗腸胃!?】



1、檸檬——排毒通便抗衰老:檸檬是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檸檬還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

2、白蘿蔔——解膩減肥又抗癌:大魚大肉過後最解油膩的東西是白蘿蔔。白蘿蔔具有消積、祛談、利尿、止瀉等效用

3、木瓜——調整腸胃去油膩: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蛋白酶,又稱木瓜酵素,對動植物蛋白有較強的水解能力,因此可以解除食物中的油膩。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6392803835044&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讓此景長存 需你我一同 #守護北極】




成為北極守護者:http://www.savethearctic.org/zh-TW/?ref=fbp_polarMS
北極熊也想享受天倫之樂,人類停止剝奪北極的生存空間吧
在北極鑽探石油,至少20%機會會發生嚴重漏油事故。美國礦產管理局曾經估計,若在北極開採石油,僅是阿拉斯加對開的一片北極海域,就有1/5機會會發生嚴重石油洩漏事故,勘探區域越廣,事故發生機率就越高。一旦發生漏油事故,至少2年內無法制止。
請分享守護北極的訊息!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18171481548014&set=a.148507421847758.22372.148475335184300&type=1&theater

高麗菜鍋貼

高麗菜鍋貼

作法需時
40分鐘
食譜標籤
食材
中筋麵粉 400g
210g
高麗菜 200g
絞肉 200g
冬粉 1紮
薑末 2小匙
蔥花 60g
適量
醬油 適量
1小匙
雞粉 1/2小匙
胡椒粉 適量
香油 2大
 
很多人喜歡吃鍋貼,但外面的鍋貼超油膩,而且味道也不見得有多好吃,自己做的高麗菜甜,豬肉新鮮,味道那能不好吃呢,尤其煎的時候油不必放太多,健康又能吃得到美味。
作法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1
麵粉放盆中放入水攪拌後放至桌上搓揉成光滑,鬆弛20分鐘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2
麵糰中間切開揉成長條狀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3
切成15g~20g大的劑子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4
擀成圓薄狀,包入饀料 擀成圓薄狀,包入饀料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5
絞肉加塩再加3大匙的水攪拌讓它出筋,再加上薑末,蔥白末,醬油,胡椒粉,糖,雞粉攪拌均勻後再放入冰箱冰凍一下,高麗菜切末加塩醃5分鐘瀝乾,再包時同蔥花跟香油加入絞肉饀裡攪拌均勻備用。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6
鍋裡放入一大匙的油,擺入鍋貼,用中火煎1分鐘左右,底部有微黃
高麗菜鍋貼食譜作法,步驟7
再放入麵粉水 (比例是2小匙的麵粉,11/2碗的水),鍋上蓋鍋,煎8~10鐘即可。水乾了,底部呈現焦黃即可盛盤食用。
 
引用網址:

紅豆地瓜芋圓

地瓜圓
地瓜 280克
番薯粉 140克
95毫升
 
紅豆地瓜芋圓
 
到九份必吃一碗紅豆芋圓
自己煮其實非常簡單
料還以多放點粉少放點
吃起來真材實料
作法
紅豆地瓜芋圓食譜作法,步驟1
1.我煮紅豆的方法:紅豆洗淨加水高過約1.5~2公分,沸騰後將水倒掉(這樣煮紅豆就不會有酸澀味),再加水煮沸騰後放悶燒鍋二小時,再放爐火煮到軟;

2.地瓜切小塊蒸熟、趁熱壓成泥,拌入地瓜粉、水,用手拌勻。
紅豆地瓜芋圓食譜作法,步驟2
3.桌面撒些粉,搓成長條狀、切小段,部分可搓圓再壓扁;

4.放入滾水中煮到浮出水面、撈起冰鎮可更加Q彈。
紅豆地瓜芋圓食譜作法,步驟3
加煉乳一起吃也很不錯
紅豆地瓜芋圓食譜作法,步驟4
※芋頭用一樣的方式做成芋圓;

※可一次多做一些放冷凍,煮的時候不必解凍;

※達人說:地瓜粉和食材可以1:1,但我沒加那麼多粉,這部分可隨意,粉越多越Q、越少越軟;

※如果喜歡再更軟的口感可以加少許太白粉。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创意环保:纸箱变柜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96288690512122&set=a.215464131927912.1073741825.200127113461614&type=1&theater

風吹草低見牛羊!來擎天崗體驗塞外風情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我站在高崗上遠處望…那一片綠波海茫茫」,張惠妹「站在高崗上的歌詞」,描述著一望無際草原,這種令人陶醉的美景,來到陽明山的擎天崗也能飽覽無遺,白雲片片天蒼蒼,風吹草低見牛羊,便是擎天崗的最佳寫造,難得週末卸下一身的工作重擔,不仿來到戶外踏青,陶冶性情。
▲擎天崗一望無際的草原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若適逢流星雨週期,擎天崗是絕佳的賞流星地點。(圖/記者蔡孟修攝)
▲擎天崗步道有許多岔路可以通往其他景點。(圖/記者蔡孟修攝)
地狹人稠的台北,城外仍有許明山秀水之處,而匯集多處觀光景點的陽明山,是北部熱門的觀光聖地,特別是擎天崗的遼闊視野,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站在草原上,前眺台北市區,後望巍峨的七星山,美景盡收眼底,令人心曠神怡。
▲從擎天崗可以遠眺台北市區,若想要更遼闊的景色,可以繼續上行前往竹篙山山頂。(圖/記者蔡孟修攝)
日治時期,擎天崗被日本政府規劃牧場,相傳這裡的草皮是由日本人種植,直至現在,這裡仍然可得見「放牛吃草」的景象,不過這些溫馴的牛隻不是野生的、更不是為了應景而眷養在此,而是多個農會寄養在此的牛隻,只是隨著畜牧業的殞落,放牧數量已大不前。


來到擎天崗能體驗蒙古草原般的塞外風情,也有遊客是為了登高望遠的雅興,從擎天崗登上竹篙山山頂視野範圍更廣,可以看見台北101以及新光大樓,而環狀步道也有通往絲絹瀑布及冷水坑的岔路,只要有足夠的體力,這些景點足以花一天的時間一一探索。
由於山上過了中午容易變天,因此建議擎天崗放在目的地的第一順位,下山可以順道探訪陽明山著名的小油坑,體驗火山地熱奇景,終年不斷噴氣孔,瀰漫著刺鼻的硫磺味。步道周邊的岩縫也不段冒出陣陣白煙,一旁也不時能看見沸騰的小溫泉池。
▲步道旁不時可以看見滾燙沸水的小溫泉池,不過遊客千萬別在此任意煮食溫泉蛋。(圖/記者蔡孟修攝)
清末時期,小油坑一代盛產硫磺,由於硫磺加工溶解後就像油黃的顏色,因此被為油坑。然而七星山東北側有一處規模較大的硫氣孔,因此被稱作「大油坑」,相較之下,此處便命名為「小油坑」,也因為地形壯觀特殊,因此被列為國家公園的地質景觀區。
若時序是逢海芋盛開期,民眾更不容錯過竹子湖海芋季,一篇雪白的海芋田洋溢著幸福浪漫的氛圍,也是台北市政府每年重要的觀光行銷活動,民眾可以親自DIY摘採海芋,各個農園也會因應活動,精心打造不同的場景布置,下午讓碰上大霧,周邊景色有如世外桃源,美不勝收。
遊客徐小姐表示,每年適逢海芋季就會來竹子湖,但今(102)年錯過盛開時間,改以遊歷其他景點也別有一番樂趣,特別是太陽下山後,台北市區燈火通明,從陽明山遠眺這座不夜城,景色非常浪漫,不輸給北海道的函館夜景。
台北周邊有許多秀水名山之處,周末假日不仿遠離塵囂,來到陽明山踏青,享受山風吹來的陣陣涼意,站在高崗山遠眺台北市區,傍晚甚至入夜,還能看到台灣最美的夜景,此時此刻,可以深深感受一個台北兩樣情。
擎天崗交通資訊:
捷運:搭淡水線捷運至士林站,從士林區公所搭乘小型公車15。
開車:士林(中正路) →仰德大道→山仔后(文化大學)→菁山露營場→菁山自然中心→冷水坑→擎天崗
   石牌(石牌路)→行義路→惇敘高工→陽投公路→陽明山→菁山露營場→菁山自然中心→冷水坑→擎天崗
   士林(平菁街)→至善路→明德樂園邊路→平等里→菁山路 101巷→冷水坑→擎天崗
   金山市區→陽金公路→中湖戰備道→冷水坑→擎天崗金山市區→陽金公路→中湖戰備道→冷水坑→擎天崗

顯示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