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自由廣場》《金恒煒》周政達與唐玥寶一對

2017-10-17 06:00

【影片】曾是臺灣第一美人,嫁大18歲丈夫被罵半輩子,64歲活成了這個樣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91udExM7s

【影片】大衛霍金斯博士驚人發現: 癌細胞最怕 “愛” !

科學家驚人發現,癌細胞最怕"愛"


https://youtu.be/vwUJxOZvxTk











2017.10.16【政經看民視】 爆!十億錢進中國,慶富債留台灣,國艦國造染紅?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17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16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余莓莓、吳國棟、鍾年晃、呂禮詩、張友驊。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獨!小孩玩大船!慶富造獵雷艦財務出包早有跡象?
- 怒!公股、政府交相賊?前朝一筆爛帳,蔡不買帳!
- 鄉民爆卦!資格不符卻能得標,獵雷弊案黑幕重重!
- 追!選情告急民進黨徵召選新北?花媽這笑話好笑!
- 公開透明?柯文哲承認與趙見一次面沒錄音沒記錄!
- 公開場合批大巨蛋,私下密會趙藤雄,柯誠信破產?
- 爆!十億錢進中國,慶富債留台灣,國艦國造染紅?
- 錄音檔曝光!軍方配合演出?前朝還有多少未爆彈?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47&Itemid=76

美軍對北韓應先發制人? 近半數共和黨人贊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北韓的情勢依舊處於極度緊張的關口,許多在川普(Donald Trump)身邊的助手都傾向使用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問題。但根據美國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將近半數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
  • 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中顯示,多達46%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但也有41%表示不贊同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中顯示,多達46%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但也有41%表示不贊同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份近日由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共和黨的受訪者中,有46%支持美軍對北韓先發制人。另外,反對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41%。
川普曾在8月時警告北韓,若與美國發生軍事衝突,將會讓北韓體會到「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川普接著又在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表示要「徹底摧毀」北韓,並一再戲稱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
對於46%支持美軍對北韓先發制人的民調結果,《華盛頓郵報》表示不意外。因為共和黨的立場比民主黨來的更強硬,在外交政策上也是如此。但令人疑惑的是,先前多年的民調結果中,贊成先發制人的比率都有限,但這次的新民調在贊成先發制人的比例上有明顯的增加。
以2006年《福斯新聞》(Fox News)和《民意動態》(Opinion Dynamics)的民調中,當受訪者被詢問到美國應持續以外交手段,還是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來阻止北韓繼續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問題時,選擇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全部的20%,而僅有28%的共和黨受訪者贊成先發制人。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在今年9月合作的民調結果也與2006年的民調大約相同。民調受訪者被問到,是否在北韓首先襲擊美國或其盟國後,美國才發動軍事攻擊,抑或先發制人時,選擇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全部的23%,而有30%的共和黨受訪者選擇先發制人。
上述兩個民調的結果皆與這份由昆尼別克大學公布的民調結果相差甚大,共和黨受訪者支持先發制人的比率,竟在過去兩週內上升16%,而且這兩週內的情勢,並無太大進展。因此,唯一可能的原因為這份民調與先前民調的措辭不同,影響了受訪者的回應。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50&Itemid=76

陳建仁籲國人上網登錄資料 共同改革體育協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唐詩   
2017-10-17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今(16)日下午表示,「體育不只是政府的事,更是整個台灣的事」,他鼓勵全體國人展開行動,上網登錄資料,準備加入體育改革的行列,用實際的行動,為改善台灣的體育環境一起努力。
陳建仁說,如此一來,當台灣選手再度獲得佳績時,每一個人都可以驕傲地說,「這份榮耀,我也曾經出過力。」
立法院上會期完成《國民體育法》修法,放寬加入單項運動協會資格,陳建仁今天出席「2017年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暨i運動論壇」致詞時,提到體育改革相關議題。這項行程原本預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但昨晚臨時做出調整,改由陳副總統代表出席。
陳建仁強調,政府正在推動體育改革,健全國內的體育環境。希望企業對運動的支持,不只是單純的贊助,更重要的是當作對整體社會的投資。讓整個社會喜愛運動的風氣與商業化機制,可以相輔相成,「把體育的重要性及受關注的程度,拉抬到不只是在大比賽時才看得到體育,而是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陳建仁說,政府已經一步步邁開體育改革的腳步。因此,他向在場的企業,以及全國關心體育、在乎台灣體育英雄的國人呼籲,《國民體育法》修法之後,已經進一步打開公眾參與體育協會的大門,希望所有關心體育的朋友一起參加體育協會,進入協會成為會員,「不只要當改革的力量,也要成為體育的推手。」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今(2017)年暑假,台灣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展現了全國同胞的熱情與團結的力量,相信所有台灣人都會記得這個美好的夏天。儘管世大運已經結束,但台灣英雄們現在仍在世界各地的運動場上全力以赴、超越自己、追求卓越,希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榮耀。「我們一定要繼續支持這些台灣英雄們,為他們加油打氣。」
陳建仁也提到,今天在場有相當多國內的重要企業,這些企業都非常注重員工運動,相當難能可貴。相信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將可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
陳建仁也指出,「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是希望鼓勵企業投入提升運動風氣的行列。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心健康,也可以增進工作效率,若員工家屬也能一起參與,更有助家庭美滿。今天在場的企業都是各項產業中重要的領頭羊,可見一個有運動風氣的企業,確實可以讓公司業績蒸蒸日上,這是很好的正向循環。
陳建仁也特別代表蔡總統感謝在場的企業願意贊助運動、支持選手,讓很多的選手或運動項目,能夠在起步的時候就有一個好的開始。如此不僅可一步一腳印地栽培選手,也可激勵國內運動風氣。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48&Itemid=76

畫中有話-ROC的憲法不是台灣人的憲法,得自己站出來擁護天賦的公投權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今日台灣ROC的教科書,體制內的教學;沒有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和還原歷史真相的 內容,若不能從小受教的教育成長,是失根、無根、失魂落魄的民族,當前政府失能;凡 台灣主權的擁護者,得自己站出來擁護天賦的公投權利,公投位階高於憲法,ROC的憲法 不是台灣人的憲法,而公投得採簡單多數自由自在的公投方式;DPP執政有如病貓就是被 白色恐怖、赤色壓抑、美國的控制;真是無卵之至,人民參(陪審)法,人民制訂國家法和 中美何干??
為政不敢談一邊一國,台灣就是台灣,死路一條。
赤化的KMT大中國教育,要台灣忘記台灣民主歷史,民主烈士!!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 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謠言終結站》燙傷塗牙膏 不能降溫還會感染

2017-10-16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網路傳言「牙膏是燙傷好伙伴,可以降溫止痛,而且不易留疤」,但醫師駁斥此說法,因為塗抹牙膏不但無法散熱,還會加深燙傷程度,甚至感染,提醒受傷後,應謹記「沖、脫、泡、蓋、送」5步驟,盡速就醫。
  • ▲賴志昇醫師指出,傷口塗牙膏會造成皮膚無法散熱,傷口惡化,千萬不要這麼做;圖為情境照。 (記者蔡淑媛攝) ▲賴志昇醫師指出,傷口塗牙膏會造成皮膚無法散熱,傷口惡化,千萬不要這麼做;圖為情境照。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榮總整形外科醫師賴志昇指出,一般人可能認為牙膏涼涼的,可清涼解熱,但牙膏不具有保濕、抑菌功能,塗牙膏不但不能降溫,還會使皮膚積熱,加深燙傷,傷口惡化,而且牙膏的成分可能引發刺激、過敏反應,並造成感染。
賴志昇強調,皮膚燙傷是過高的熱源造成皮膚傷害,不論是火源、輻射線或熱水、熱湯等接觸性燙傷,最重要是趕緊移除熱源,盡快沖水降溫,不論是牙膏、醬油、蛋清或不明藥膏、藥粉等,千萬別亂塗、亂敷。
正確處理燒燙傷就是先「沖」水,用流動自來水冷卻溫度,減輕熱痛感;「脫」去傷口周圍的衣物;「泡」冷水,去除餘熱、減少痛感;「蓋」則是覆蓋乾淨且乾燥的紗布或衣物保護,最後趕緊「送」醫。
賴志昇說,一度燙傷是傷及皮膚表皮層,像太陽曬傷;二度傷及真皮層,出現紅腫熱痛、起水泡;三度則傷到整層的皮膚,神經已經傷害,病人不會覺得痛;四度是連肌肉、骨頭都損傷。
除了大面積、嚴重燙傷要盡速送醫,賴志昇建議,如果傷口面積小、疼痛感能忍受,可自行評估是否就診,一般小傷口約3至5天就能痊癒,如果仍持續紅腫熱痛,可能有發炎症狀,就不要用藥膏,還是就醫才適合,另外,起水泡也最好看醫師,不要自己弄破水泡,以免感染。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43791?utm_medium=P

〈全球觀測站〉培養生活力 走出校園

2017-10-16
文/駐歐特派記者胡蕙寧
英國的中小學義務教育中,有關生活能力的培養也是一項,這除了教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延伸到學校外與社區結合。
  • 英德的教育方針經常會延伸到學校外與社區結合。(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英德的教育方針經常會延伸到學校外與社區結合。(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 將樂趣設計入教學中,盡量讓孩子主動、親自動手腦地達成短期目標,建立信心又學到東西。(資料照,法新社) 將樂趣設計入教學中,盡量讓孩子主動、親自動手腦地達成短期目標,建立信心又學到東西。(資料照,法新社)
同樣的能力培養在德國義務教育中也看得到,因為這兩國的教育者不希望教出書獃子,更不能將生活能力的培養只推給家長;在學校就要學習如何將書本中的大道理用在實際生活中。

〈與社區結合〉問題解決 從小訓練

兒子上幼兒園時,學校每週教學中有個項目叫做「問題解決」。
老師會設計一個主題或提供一個環境,讓孩子獨自或找夥伴一起解決某個問題。這個項目可能往校外繼續延伸,或是跟社區某個專案結合,讓學生在學習中,熟悉自己生活的社區環境,從周遭的花草樹木到附近的店家、貓狗收容所、老人院等,因了解而協助解決問題。
學校也讓不同的慈善團體入校解說,癌症、痲瘋、唐氏症等機構都有,孩子因此了解到這些疾病的來源跟症狀,發動慈善捐款也就更有動力。
英國的這些教學項目定有數級(level),各級彼此相輔互助而成。首先是自我的健康,從運動、免費校供早餐俱樂部、認識食物、烹飪飲食等教育英國的下一代如何健康生活。其次是享受學習,將樂趣設計入教學中,盡量讓孩子主動、親自動手腦地達成短期目標,建立信心又學到東西。第三是如何安全地生活,像是酗酒、闖紅綠燈、隨便上網暴露個資或與陌生人交往的危險意識。其中包括對霸凌的認識,避免自己無意地對別人霸凌,也要防範並知道如何求助。第四是培養具環保意識的經濟能力,既會謀生也愛護地球。第五就是如何回饋社區,將自己在學校學會的東西回家協助解釋、翻譯、解決問題等幫助社區或再教育父母。
兒子小學每年秋天的「豐收捐」就是固定幫社區一個街友救濟機構招募食物;冬季則會選附近的老人院去唱聖歌,到時候就看到老人家輪椅總動員,穿戴整齊地期待著孩子的來臨。孩子也因此認識居家附近的設施跟建物目的,很有意義。

〈英國篇〉校外教育 書本以外學更多

以上的延伸教育都不在書本中,而英國義務教育幾乎都採無教科書制,這讓孩子們的學習更無窮盡,不是念完一本教科書就「學完了」。
這裡的孩子挺能接受「人生就是學不完的課題」這種觀念,而且也習慣很多議題並沒有標準答案,需要就每種個案、依據現有狀況來討論出一個解決方案。
根據英國教育部的說法,延伸校外專案對較貧瘠的地區尤其重要,教育走出校外,可以讓一些在家中得到較少援助的年輕人跟孩童得到額外的幫助。
英國的校外教育延伸案從2006年開始試行至今,10年來已有超過一億英鎊的政府補助投入。目的是藉由校區外的各種額外教育活動,讓一些青少年等覺得自己受到重視、有地方可去、學會更多的生活技巧、找出自己的需求、發展出專長來謀生,進而幫助家庭跟社區。在這些學校跟社區的交流中,慢慢地可以看到不少彼此合作。
像是兒子的小學今年就首度出現印巴社區團體自願出來擺攤,煮出的咖哩飯大受歡迎,所有收入捐給學校家長會,在政府大砍各種教育經費下,可協助全校孩童未來校外教學的交通等支出。

〈德國篇〉沒有教條 一切孩子自主

同樣的社區活動進駐學校,在德國也有許多,從幫住家附近的教會、慈善機構等都有,德國本來就是一個「行動民族」,在中小學動員起來更是爆發力無窮。
近年最有名的是一個轟動全國的「學生行動日」,這是全國性「你一日為非洲(Dein Tag für Afrika)」的「行動日(Aktionstag)」。每年6月中下旬想參加的學校自選合適日期或跟主辦單位訂的日期同天,讓孩子自己去打工賺錢做好事。
這個活動最有意義的是從頭到尾一切都由學生自己經營處理。許多參與的學校會以班級為單位,學生自提一個主題、上哪裡、做什麼後,填寫表格交給校方後開始行動。很多孩子回家跟爸媽一起烘糕餅上街賣,有些是清出自己沒動過的禮物、玩具等擺攤,一天行動所得結算後交給學校,由校方統結後一起捐出。在這樣辛勤在外的工作一天後,孩子學到的不僅是自食其力,也更了解自己生活的社區。
今年活動的主要口號是「共同創造平等機會」,要號召給非洲的男女孩平等機會,尤其針對許多非洲國家對婦女或女孩所缺乏的教育平等權。學生這天不去學校而去「上工」,一日所得會投入歐洲學童的教育專案或是在德國的非洲年幼難民。
這是德國式的一種公民教育往下紮根,沒有教科書上的教條,要就是有組織、有目地的直接行動。而在這樣的行動中,還一併培養了孩子的判斷、生活與社交能力。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3712?utm_medium=P

經典禁書《台灣人四百年史》

2017-10-16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史明前後用了十年以日文寫成的《台灣人四百年史》,首次發表是1962年,由東京音羽書房出版,中文版的《台灣人四百年史》1980年出版,1986年有英語節錄版,1998年出版中文增補版,最新的版本2014年由史明自行出版,全套共3冊。
  • 史明2014年到台中為新版《台灣人四百年史》舉行簽書會。 (資料照) 史明2014年到台中為新版《台灣人四百年史》舉行簽書會。 (資料照)
《台灣人四百年史》是第一部以台灣人立場撰寫的台灣通史著作,史明在日文版序中言明,《台灣人四百年史》之所以不叫「台灣史」或「台灣四百年史」,是因為他自幼從父老口中得知的台灣史,與史料、文獻記載的明顯不同,「只有以被殖民統治與勞苦大眾的角度來書寫四百年來台灣發展的歷史,才能寫成本書。」
在這套書中,史明從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角度詮釋台灣歷史,其中有多達3分之一的篇幅在批評中國國民黨統治,因此戒嚴時期一直被視為禁書,在過去教科書皆黨國史觀的時代,《台灣人四百年史》是不少人認識台灣歷史的重要來源,也被認為是台灣史的經典之一。
為了這套書的寫作,史明跑遍了日本國會圖書館以及東京都立日比谷圖書館蒐集和台灣有關的史料,他在日文版前言中寫道:「我們台灣人對於自己所賴以生存的社會發展史頗疏於認識,可以說,幾乎完全不知道。……因為這樣缺乏對台灣歷史發展的認識,所以我們台灣人當中的一部份人(特別是知識分子)的台灣意識,必然的帶有濃厚的脆弱性。」他認為,這樣的缺點造成台灣「無法擺脫400年來的外來殖民統治」。
史明認為,黨國編纂的台灣史是長期殖民統治的一部分,建立台灣史觀,則和追求獨立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台灣人四百年史》地下版本於1980年代末期引進台灣,對台獨歷史和台獨意識啟發造成了極大的影響。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3583?utm_medium=P

史明百歲生日 11月5日凱道開趴

2017-10-16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生於1918年11月9日,將過百歲生日的他,一直是台獨運動者的精神領袖,11月5日下午3時,史明教育基金會等63個海內外團體將共同主辦「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在凱達格蘭大道開趴,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過去史明慶生多在彰化辦餐會,今年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參與,才選在台北辦園遊會,屆時將有樂團演唱、戲劇表演、布袋戲演出等活動,史明也會親自演講致謝。
  • 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坐者)12日出席「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記者會,左一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左四為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獨立運動先驅史明(坐者)12日出席「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記者會,左一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左四為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史明生日分享會日前舉行宣告記者會,召集人台灣中社社長廖宜恩表示,史明一生追求台灣獨立建國,以理論與行動,追求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精神,感召了很多年輕人,希望透過他的百歲分享會,讓更多人了解台獨建國的重要性,也讓年輕人更了解史明的生命歷程。
史明生日分享會分3大區域:展覽區、舞台區、攤位區,除舞台區的演出,展覽區將詳細介紹史明生平和理念,正受理報名的攤位區,也歡迎異議團體、學生社團、NGO加入,史明教育基金會表示,「透過不同團體的集合,就能夠看見人民面臨什麼樣的苦難跟壓迫,以及台灣正在發生什麼樣的改變。希望能在史明歐吉桑生日當天,凝聚彼此的力量,形成社會改革、進步的動力,以期早日達到台灣人獨立建國的目的。」
已成史明標誌的牛仔服飾將成為當天的party dress code,園遊會歡迎民眾著牛仔裝束到場,拍照打卡上傳到「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粉絲專頁,每100人就會有獎品贈送,第1000名打卡者送《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第2000名打卡者送一套3冊的《台灣人四百年史》全套。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3582?utm_medium=P

立委︰蝦皮補貼戰 政府應管制

2017-10-16

強制導入履約保證制度
保障消費者、阻惡性競爭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本土最大的電子商務集團PChome(網路家庭),前陣子通過增資案,迎戰具中資背景的蝦皮,是近來電商圈最熱門話題。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表示,不賺錢的蝦皮拍賣擬透過母公司在美國上市,從資本市場籌資,再反過來於台灣打一場資金消耗戰,這擺明是一場不公平的競爭;她建議,政府應該要介入、實施聰明的管制,例如對網拍、團購等大打流血低價策略的電商型態,強制導入履約保證制度,除可阻止市場惡性競爭、還能保障消費者權益。
  • 蝦皮母公司SEA擬透過在美國上市,在資本市場籌資,已逼著台灣本土的網家要跟著籌資對打。 (取自網路) 蝦皮母公司SEA擬透過在美國上市,在資本市場籌資,已逼著台灣本土的網家要跟著籌資對打。 (取自網路)
余宛如直言,蝦皮母公司SEA擬透過在美國上市,在資本市場籌資、賺金融市場的錢,已逼著台灣本土的網家要跟著籌資對打;這種不公平競爭是來自資本市場,政府就應該要注意。

蝦皮赴美籌資 逼網家增資抗衡

余宛如說,蝦皮打的如意算盤是,當用戶數增長的越快越多,越能從資本市場募到資金;為何蝦皮不選在母國募資?理由簡單,是因新加坡IPO市場前一陣子有太多中企去掛牌、募國際資金,卻爆出不少地雷,最大股東是中企騰訊的SEA,反而選擇到美國上市。
她分析,當蝦皮從國際市場募到大量資金,再拿這筆錢砸在價格補貼搶攻台灣市場,短時間將快速取得市佔率;但台灣資本環境沒辦法提供本土企業有這樣的條件,連新創都很難融資;這根本是一場不對等的戰爭,若政府坐視不管,台灣電商市場遲早全數拱手讓給外資、中資業者,在它們取得市場主導地位、將本土業者夾殺出局後,免運費等流血補貼就會沒了。
余宛如認為,因中國不對等開放市場,台灣電商很難在中國伸展手腳,政府應該想辦法協助本土電商開拓東南亞等市場,以利其募集國際資金來壯大;針對具中資背景的蝦皮等虧損境外平台,又實施運費補貼,應要求要有履約保證制度,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43612?utm_medium=P

新聞分析》台美軍事合作新模式

2017-10-15

記者羅添斌/特稿
台美共組軍醫國際醫療團隊,並到台灣與美國之外的第三國執行國際醫療救援任務,這既是台美深化軍事合作的成果展現,藉由美軍主導任務的帶動,台灣也將能參與更多的國際行動與任務。
軍方參與以及執行大型天然災害救援的能力與效率,不僅在國內各界有目共睹,美日等國也對國軍的救災能力給予高度肯定,正因為如此,美方主動邀請我國參與在美軍主導下的國際救援行動,除了可以分攤美軍的國際責任負荷之外,也開啟台灣軍事外交的創新模式。
我國近年來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互動密切,台灣每年都會派出部隊到夏威夷進行聯合訓練,還與美軍共同編組執行聯合救災任務等行動,除此之外,為了強化台美聯合救援行動的效能,我國軍方每年也都派員到美國本土,參加美軍主辦的聯合搜救演習。
軍方也把握難得的機會,藉由赴美參與聯合搜救演習,針對美軍先進搜救裝備,例如人員搜救的定位系統、前視紅外線搜索器等,以及美軍對演習區域安全的要求及空中救援兵力的規範進行觀摩,以供後續規劃及國內相關搜救任務的擴充訓練等參考。
了解台美軍事合作發展的資深官員不諱言,我國積極參與美軍主導的國際救援聯合演習,就是希望了解美方如何執行多國部隊的救援方式,以擴大區域交流的面向,進而使得我國能夠納入多國部隊的國際人道救援體系的一環。
美軍邀請我國共同組成軍醫聯合團隊,到太平洋島嶼國家執行國際救援行動,是台美軍事合作新項目的開端,目前是以與我國有邦交的國家為主,未來由台灣參與多國聯合救援團隊,到與我國尚無邦交的國家執行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可能性也相當高,也開啟了台美軍事合作的新模式。


引用網址如下: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43525

感人微電影【全心為你】~ 這隻狗狗竟然對瞎眼的主人做了這件事,讓全球淚崩了! Devoted to yo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xYCi8QDzJk&feature=youtu.be



【相關影片】
好友來家中做客,狗狗狂吠不止拚死阻止來訪好友入內,全家死裡逃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23eSwdzQo


3歲女孩和狗一起失蹤,3周後狗狗卻叼著一樣東西回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rIjLKVU4FU


金毛臨死之前咬了寶寶一口,寶寶送醫後,醫生的一番話卻讓人流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ywGwLKe-M

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楊緒東

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信仰台灣精神,聖山修行台灣民主大愛。
台獨女大俠。夫婿廖溫仁博士為廖文毅之大哥。育有二男五女,32歲時夫病逝,更加堅強獨立。1941年全家移居東京,當時台灣的留日學生因糧食欠缺吃不飽,受到廖家熱情溫暖招待,留日學生尊稱她為「東京歐巴桑」。日本戰敗後返台,二二八事件後,深具強⋯⋯烈的台獨理想,常陪長子廖史豪,秘密拜訪台灣各地的知識份子與士紳,吸收同志,傳播台獨意識。1962年與廖史豪同時被捕。雖未參加台獨組織,在幕後支持金錢支援,為廖文毅建立與島內聯繫的管道,被以另案叛亂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坐牢時常常朗讀《聖經》,唱《聖詩》,祈禱禮拜。1965年因狹心症和尿毒症併發不治去世,安息主懷,享年62歲。廖蔡綉鸞 烈士 F 1905~1965
信仰台灣精神,聖山修行台灣民主大愛。

台獨女大俠。夫婿廖溫仁博士為廖文毅之大哥。育有二男五女,32歲時夫病逝,更加堅強獨立。1941年全家移居東京,當時台灣的留日學生因糧食欠缺吃不飽,受到廖家熱情溫暖招待,留日學生尊稱她為「東京歐巴桑」。日本戰敗後返台,二二八事件後,深具強烈的台獨理想,常陪長子廖史豪,秘密拜訪台灣各地的知識份子與士紳,吸收同志,傳播台獨意識。1962年與廖史豪同時被捕。雖未參加台獨組織,在幕後支持金錢支援,為廖文毅建立與島內聯繫的管道,被以另案叛亂罪判處十五年徒刑。坐牢時常常朗讀《聖經》,唱《聖詩》,祈禱禮拜。1965年因狹心症和尿毒症併發不治去世,安息主懷,享年62歲。


來自網路

[空服員朋友匿名分享,寫在機上女童病逝之後]

做了三年空服員的工作,很少談工作的事情,但經過前天的經歷
我覺得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努力raise the awareness
或許就可以避免很多遺憾⋯⋯
其實一般人一年能坐幾次飛機,就算常常坐,還是有很多看不到、不了解的地方
以前我幾乎每次出國玩都生病,一直以為自己是水土不服,但後來才發現病都是從飛機上帶下來的
*飛機上的衛生很重要*
#你摸到的每樣東西都很髒
我們的飛機幾乎都是來回飛,客人下飛機,打掃二十分鐘以內,下一組人又接手,客人緊接著上機,又飛走了
雖然每趟航程結束都會有清潔人員上來打掃
但同一區每個餐桌版「用同一條抹布」擦過一次
坐墊除了特別有髒污並不會更換
(定期會清潔,但定期的「期」沒人知道隔多久,呵呵)
廁所的打掃也是噴消毒水擦過一次
你如果看過飛印巴和某些中東區被屎尿嘔吐物炸過的廁所地板坐墊洗手台,就會懂那該有多髒,而你永遠不知道你坐的飛機上一班飛了哪裡
進廁所後摸一切東西都至少要抽一張擦手紙隔著
但由於你絕對防不慎防(餐桌板、行李櫃、螢幕、安全帶)
所以手髒就算了,只需要記得一點,一點就好
#機上絕不用手觸碰眼耳口鼻食物,或身上其他任何洞(?)
(如果不得已用手抓餅乾和麵包,手碰到的那口就丟掉)
上機穿長袖長褲不要讓皮膚直接暴露接觸座位
前一個客人帶了什麼蟲上飛機你無法想像
我以前飛過同事在飛機上組員休息室被蟲子咬到
好幾個傷口超深流膿一週不能飛,我親眼看到疤嚇死
*上機好朋友*
水、外套、口罩
飛機上環境特色就是乾、冷、人群密集
#帶一罐水
脫水是飛機上非常常見的問題
延伸出流鼻血、喉嚨乾痛、乾眼、火氣大,和各種婦女疾病
全部都可以靠大量喝水避免
你可能坐在中間又不好意思按服務鈴
可能空姐沒有經過,可能太黑沒看到你招手
手邊絕對要有一罐水,或帶自己的瓶子上機裝水
相信我,買一罐水的錢比所有旅遊醫療保險都值得投資
(我載過一個小姐做了子宮內視鏡幾天,沒乖乖吃抗生素,以為好了,飛到後半段開始下腹劇痛,想吐發燒,我問她有沒有喝水,她跟我說只喝了一杯)
(蔓越梅或什麼含糖飲料都沒用,喝水,喝水就對了!!!)
#帶自己的圍巾外套
飛機的溫度通常都會設在22-24度,這是規定
因為溫度一高除了會增加乘客暈倒的發生率,還有利細菌滋長等
通常,當溫度已經調到最高,只能多要毛毯,但也可能已經發完
除了你自己座位出風口,有些公共出風口是你關不掉的
額外的衣物可以防止你著涼甚至防治體弱的老人小孩失溫
#帶口罩
如果你旁邊的人咳個不停又狂打噴嚏
又沒空位讓你換位子
你會好感恩你有一副口罩
口罩也多少減緩口鼻長時間吸入乾空氣的問題
*機上飲酒*
因為飛行過程中客艙氧氣含量極低
相當於你在1500-1800公尺的高山上
酒精在血液中造成你的生理反應與地面非常不同
據說機上喝一杯等於地上喝五杯
要喝酒一定要慢慢喝,並搭配著多喝水,
酒量不好的人,尤其是年長者,就要少喝甚至不喝(反正機上的酒也很難喝)
我飛台北班二十幾次,至少有十五次因為這個原因發生醫療事件
其中三次都是年長者直接在我面前昏倒
若平常沒有喝酒的習慣,機上要點酒一定要多點一杯水,防喝醉也防脫水
*健康狀況不好絕對不要飛*
就算成人感冒鼻塞都會因為壓力造成降落時耳膜破裂流血(我不止一位朋友親身經歷)(詳見barotrauma)
小朋友更是不能掉以輕心
平常降落就有健康小孩因為壓力變化不舒服哭鬧,別說是生病的孩子
另外,聽過幾個飛機上死亡的案例都是出國做心臟手術,回程還沒修養好就飛
飛機上的醫療資源有限,組員雖受過訓練,但也只是基本的救急程序
加上機上某些效力較強的藥需要醫生施打
機上不一定能廣播找到醫生
即便加錢改期也不要冒險硬飛
#如果轉機前段已經非常不舒服,一定要請組員安排地面醫療協助,或在轉機過程中請地勤協助或自行前往醫護站就醫
一架600人的飛機,23個組員
就算盡力了,也有顧全不及的時候
短班還好,長班更是要注意照顧自己
有時候飛過大洋不能及時轉降
有時候在做轉降決策時,已經錯過黃金急救時間
如果你們看過數據,知道一年施做多少次CPR,其中多少次真的有救活
就知道自己的生命,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上

來自line

朝鮮半島開戰出任務?傳美軍來台檢視「磐石艦」醫療設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15

磐石艦是目前中華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船艦,甲板與機庫可以各停放一架33噸直升機,如CH-53E、CH-47D、S-70C等。(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關係緊張,近日美、韓將軍演,外傳美軍還派出專案小組赴台檢視我國軍野戰醫院能力,國防部官員透露,美軍一旦和北韓開戰,我國軍不排除提供人道救援協助。
根據《蘋果》報導,美軍在攻打伊拉克前有派出專案小組到盟邦檢視狀況,有國防部人員也證實,美方確有人員來台參加軍事醫療的相關研討會,不過國防部表示,這場研討會完全是例行性的會議。另外有傳聞指出,美軍專案小組還特別登上我國軍唯一可作為戰鬥醫療艦的「磐石軍艦」,且對於外科手術治療的狀況詢問的相當詳細。
「磐石軍艦」(Panshi Fast Combat Support Ship,AOE-532)上設有野戰醫院,包括診療室、手術室、3間病房、牙科室與負壓隔離病房,合計共有15張病床;另有血庫、輸血設備、血液分析儀、超音波、移動式X光機等設備,可執行外科手術。
由於磐石艦是目前中華民國海軍噸位最大的船艦,甲板與機庫可以各停放一架33噸直升機,如CH-53E、CH-47D、S-70C等,因此外界猜測若美軍真的與北韓開戰,國軍磐石艦是否出動,為美軍及南韓軍人提供人道救援。
Source: 自由時報


強國人搖擺吹很大哦!「以武促統」說又來一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7-10-15
強國人不管社會內部百弊叢生惡臭,一心一意只在乎土地一點都不能少。圖片/網路共享資源
強國人不管社會內部百弊叢生惡臭,一心一意只在乎土地一點都不能少。圖片/網路共享資源
中國《察網》知名鷹派專欄作家尹國明,10月12日撰寫一篇專文,名為「統一臺灣的最大障礙原來是這個」,呼籲中共放棄「和平統一」幻想,早日認清反分裂國家法內容之中,和平統一希望已經落空的現實;並在3-5年內,即下次中共二十大之前,畢其功於一役武統台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這位評論家的對台觀點,相當典型反映出中共專暴奪台的渴欲妄想。試問中國會因多了台灣這塊肉,就好多嗎?非也,重點在於國家的精實美。尹國明的析論,有不少精闢獨到之處;然而其包藏的狼虎不詭之心,卻讓人不敢苟同;錯誤的論證前提,縱使其推論過程如何精確,終究只會得出一塌糊塗的錯錯錯結論。以下為針對尹國明專論內容的節錄整理,且基於台灣用語習慣,文詞略有修改,小標亦為編者所加:
台灣吹起陣陣妖風,或中國妖言四起
最近海峽兩岸,表面上風平浪靜,但是台灣島內卻妖風陣陣。主要有3點需要關注:其一、民進黨(或簡稱為D黨,DPP)的賴清德剛上任台灣行政院長,就宣佈自己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台灣已經獨立」。其二、民進黨正在清繳國民黨(或簡稱為K黨,KMT)的黨產。台灣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行政院黨產會」,追徵K黨8.6億元不當取得財產;而且從9月27日起,分4波正式貼封條,查封國民黨在台北市、新北市及金門縣等地14處不動產;目的在於釜底抽薪,想把K黨往死裡整。其三、K黨中常委改選,支持洪秀柱的人無一當選。
怎麼看待這幾件事?壞事、好事之間基於「一定條件」皆可得到轉化。我個人認為,如果把統一台灣希望,繼續寄託在和平統一;把和平統一寄託在K黨身上,那麼這幾件事,都不是什麼好消息。一旦,中國把統一台灣希望,寄託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寄託在台灣身上;同時不再把統一台灣放在和平途徑,而是「非和平」手段,那麼台灣政界發生的這幾件事,都不是什麼壞事,至少可以轉化為好事。
賴清德本來就是台獨中堅份子,他的台獨立場不是現在才曝露,任命他擔任行政院長,符合D黨的台獨立場,反映民進黨的台獨意志,這並沒有什麼奇怪的(註:賴是否為獨派仍有待進一步檢驗)。中國對D黨本就不該存有任何期待,現在能夠做的是讓民進黨不敢公開正式實現「法理獨立」(de jure independence);(中共)也應該讓台灣人做好「被非和平統一」的心理準備
賴清德的表態,說明D黨在追求法理台獨的立場非但沒有軟化,而且還更趨強硬,這跟美國參眾兩院,正在推動美國跟台灣之間的軍艦互相停靠等動作有關。台灣執政當局,習慣看美國眼色行事,覺得美國正在準備重新啟動台灣這張牌,企圖打壓中國。所以,他們(台灣)有了一點底氣。
賴清德的近來動作,其實有利於中國進一步降低和平統一台灣的機率評估,這是好事。本來,和平統一如果可行,條件是台灣上下,均感覺到來自中國武統的壓力大到承受不起。而且,通過政治讓步和釋放利益來實現和平統一,歷史上少有類似先例
甚至可以說,未來妨礙統一台灣的最大因素,既不是K黨,也不是民進黨;而是在和平統一已經沒有可行性,(中共)卻還對和平統一抱持不切實際期待。至於說到民進黨打壓國民黨,這更不是什麼壞事了;另外D黨上台之後的死硬作風,也有利於「促進(武)統」,好事一樁。
儘情羞辱K黨,昨是今非共黨好無情
過去數10年來,K黨的存在讓中國對和平統一台灣,始終還抱有一絲希望。自從看透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政策隱含的實質台獨立場,我就不認為K黨是一股可期待力量;反倒認為,首先是K黨,其次為D黨,是阻礙中台統一的首要政治勢力。換句話說,D黨上台比K黨在臺上,更有利於統一。這麼說的基本理由是,K黨也反對統一,而且還一度偽裝成不反對統一,岳不群(金庸武俠小說《笑傲江湖》裡面的偽君子化身),不是比左冷禪(是個不折不扣的真小人),更不好對付嗎?
到了K黨內部敢於公開談統一的洪秀柱,不被國民黨主流勢力所容,此事證實我的原來懷疑。後來,代表K黨本土勢力的吳敦義,接任國民黨主席之後一系列表現,讓我的判斷更加確信無疑。
偽裝成「不獨的暗獨」比「公開台獨」更難對付,因為前者,會讓中國存在和平統一幻想,從而影響中國武力促統的決心與整備。
台灣能否獨立?台灣政治實際上被美國控制的情況下,並非取決於台灣島內政客持什麼態度,而是取決於2項關鍵因素:其一、中美之間力量對比;其二、中國「以武促統」的決心和準備。K黨這類隱性台獨,恰恰能夠影響到第二項因素。如果(中國)對和平統一存在幻想,那麼勢必削弱中共以武促統決心,也會影響到軍事鬥爭整備的力道與進度。
國民黨暗中搞獨立?高估了K
中國為了實現和平統一,可以說是把「能讓的都讓光光」,「能給的利益也都給了」;唯一不讓的是「沒有放棄武力統一選項」。到頭來,實際效果卻不好,經濟讓利,得到的是台灣島內支持統一民意,不斷下滑局面;現在島內支持統一的力量下降到10%左右(編註:據政治大學於今年6月公布的「台灣民眾認同趨勢分佈」調查顯示,認同自己單單只是中國人的鐵桿藍比率只有3.6%。)這足以說明「經濟收買」和「政治讓步」並不能換來台灣人向心力,也說明脫離武力促統的和平方式,無法實現統一。
台灣獨立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法理上的「公開獨立」,另一種是維持實質上的「現狀獨立」。目前的台灣,雖然還沒有實現法理獨立,但已經屬於實質獨立性質。民進黨所追求的台獨,從「實質到法理」獨立一概皆有;國民黨的「不統不獨」則尋求維持現狀的獨立地位不變,不同於D黨所追求的法理獨立。K黨認為,在中國的緜密封殺之下,追求獨立形式的代價太大,而且也不可行。所以,K黨在追求台灣獨立層面,比D黨更加老謀深算。
可以說,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一個是激進台獨,一個溫和台獨;一個是明獨,另一個是暗獨。他們之間,在「反對統一」方面,唱起了雙簧(註:這種一廂情願的皆台獨論述,顯然是為了幫中共武力犯台,找理田、編藉口。)
如果說K黨打壓洪秀柱之前,該黨還殘存一丁點中國國民黨主張統一的絲縷情懷,一些些追求統一能量;如今卻巳煙消雲散。如今,各個派系集結起來打壓洪秀柱之後,K黨內部就再也沒有出現,敢於支持統一力量。2016年洪秀柱在總統大選之前被臨陣撤換,主因是洪秀柱公開支持「一中」。此一問題,早在2015年K黨中常委召開之前,當時K黨黨主席朱立倫就把立場一語道破:「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策,與國民黨長期主張有落差,與民意亦有偏離。」(註:此一論述恐怕不真實,K黨恐怕並非真正反統,而是看在選票面子上。)
隨後,吳敦義成為K黨新主席,連國民黨僅存的點點中國概念,都正在被歸零;跡象顯示,K黨從昔日的暗獨,公開向台獨更加靠攏了(註:這恐怕是作者自圓其說的杜撰解讀)。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提到:「你在台灣,假如想被統,今天就可以實現了;你就到福州去住,就回上海去住,就被統了,你何必拖累2300多萬同胞?」這番話,足以表明吳敦義的心跡。新改選的國民黨中常委,支持洪秀柱的力量無一入選。K黨透過這次改選,已經向「和平統一」,投下終場的正式否決票。
既然K黨本身也不支持統一,那麼民進黨和國民黨之別,不過是台獨政治力量之內鬥;K黨一旦被D黨整死,對於統一並沒有什麼損害。然而因K黨善於運用藍色的偽裝,導致如下後果:1.影響中國對台灣政治形勢判斷,讓和平統一期待依稀猶存;2.影響武力促統的軍事與心理準備;3.讓中國對台繼續進行利益輸送。所以,K黨之死不會構成兩岸統一障礙,其存在才是。該黨之亡滅,會掃清中國一心一意以武促統的最後一道障礙
統一就是侵略/中國卻說迎向廣闊藍水
總之,兩岸和平統一大門,已經被民進黨和國民黨聯手「徐徐關上」了。以現在中國的實力增長速度,關係到解決台灣問題的首要關鍵因素,即中美力量對比,已經變得越來越不是問題,有可能在三、五年時間,就能達到讓美國(包括日本)不敢出面,阻止中國武力促統。第二個關鍵條件是,中國對於和平統一已經放棄所有期待,達到反分裂法第八條規定的「和平統一可能性完全喪失」的基本判斷,屆時「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條件,也宣告全備。
新的對台思維,應該建立在統一台灣為大勢所趨,也是中國崛起所急需。台灣問題也不能繼續久拖不決。大陸應該加快軍事解決台灣問題的準備工作,在二十大之前解決這個問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掃清台灣這個最大的安全障礙。美國在戰略上,將台灣劃設為第一島鏈,從而威脅中國東部沿海安全。一旦解決台灣問題,中國就可直接面向太平洋的廣闊藍水空間。如此一來,台灣將從美國圍堵中國的不沉航空母艦,變成中國面向太平洋的不沉航母,中美在西太平洋的對比局勢,從而全面改觀。收回台灣,中國資源最集中的東部沿海地區,才有安全屏障;中國才可以調動更多資源往其他方向發展,推進其「一帶一路」的全球佈局。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41&Itemid=76

扁馬待遇大不同 鄭文龍:法界本身應檢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7-10-15
前總統陳水扁的辯護律師表示,在扁案審理過程中,有很多荒謬不合理的動作,整個法學界卻選擇集體噤聲,這是應該檢討的事。圖/張家銘
前總統陳水扁的辯護律師表示,在扁案審理過程中,有很多荒謬不合理的動作,整個法學界卻選擇集體噤聲,這是應該檢討的事。圖/張家銘
前總統陳水扁受4大案纏身,至今仍囿於司法的種種人身自由限制,對比於同為卸任總統的馬英九,日前洩密案業經法院二審宣判無罪且不得上訴,陳水扁的辯護律師、永社理事鄭文龍,今(14)日指出,其實2人所受的司法待遇大不相同,法界在面對2人時態度差異甚大,本身應該自行檢討。
永社司改系列座談由永社、台灣陪審團協會、法操FOLLAW、綠色逗陣等團體所主辦,今日進行系列第4場活動「法院公不公平?──以『前總統案件』為例」,將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2人並陳,探討司法面對2位前總統時,給予其如何不同的處境,邀請法官、律師與學者共同與談。
鄭文龍在座談中表示,法官作為審判者,是不應該有立場的,
對照現在包括馬英九在內的許多不同的案例,鄭文龍表示,自從2008年開始承接扁案後,發現在審判的過程中,整個司法是以十分荒謬地、極端地,用國家機器力量去對付一個卸任總統,過程充滿違法濫權。
鄭文龍說,在那段時間他看到,整個台灣的法界幾乎噤聲,許多律師、檢察官、法律學者都不願講話,當時就覺得法界本身應該檢討。
鄭文龍說,他曾直接向當時審理的周占春法官反應,要針對陳水扁進行追訴或修理都是可以的,但為什麼要從一開始就羈押他?過去辦案的經驗都是,同樣的狀況要有同樣的判案,阿扁當時被告的是貪汙,但過去因貪汙被羈押的案件,其實非常不多,有的案子即使羈押了被告,也不一定會一直羈押到執行。
鄭文龍表示,在阿扁的案子中,其實從羈押的聲請過程中就非常荒謬,依據《刑事訴訟法》101條,羈押與否的判斷在於是否有逃亡之虞、是否犯罪嫌疑重大,以及必要性的有否。
鄭文龍說,當時的特偵組要羈押阿扁,是早就準備好2、30頁的聲請書,下定決心要羈押阿扁,但這當中有一件很荒謬的事,法官的原則是不告不理,檢查官可以提出許多主張來讓法官認定,但當時的第一個要件,檢查官在聲請書就認為阿扁沒有逃亡之虞,反而是法官蔡守訓,竟以陳水扁為卸任總統、熟悉逃亡管道為由,裁定陳水扁有逃亡之虞。
鄭文龍表示,從扁案跟馬案來對照,就可以發現說真的不同,這樣的法院真的不公平。
鄭文龍質疑,當時阿扁在進行司法程序時,馬英九去宴請司法院正、副院長,世界上有這麼敢公然介入審判的總統?但為什麼整個法律學界,竟然沒有人跳出來說這是公然介入審判,這樣子的集體噤聲,是整個法界應該檢討的事。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2017.10.14【政經看民視】 抓小放大?貪汙罪不起訴,遇到花蓮王,檢方設斷點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15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14日

來賓名單:
鐘年晃、程金蘭、張國城。
黃帝穎、劉曉玫、張銘祐、石明謹。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理想大地案追加起訴!傅崐萁批綠色恐怖,政經解密!
- 抓小放大?貪汙罪不起訴,遇到花蓮王,檢方設斷點?
- 差別待遇?扁案2年定讞,台鳳炒股17年看不到終點!
- 爆!十九大前夕?超市全面下架!習近平笑裡"藏刀"?
- 誰是豬隊友?中媒驚爆:國民黨是中國統台最大障礙!
- 不對抗!小英再打安全牌,宋楚瑜二度任APEC特使。
- 足厲害!藍色疾風加油團,歌聲傳唱為台灣隊加油!
- 誰在阻擋體改?鍵盤鄉民看過來!全民入會齊監督!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34&Itemid=76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一日「獅子之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11

「獅子之吼」

正道不容歪曲與誤解,仙佛名號不可用來作擋箭牌,上帝的福音,亦不可被世人用意解說,所記載的文字,只是一種導信的現象,看出文字中的精神,才可以明白其中真理,這種真理,很難用有限的文字加以描述。

對於修行不同方法的人,或有所偏差,不可以對人身攻擊,而是利用機會講出大乘修行的心法,以道證道,亦不可過於避諱不談,這也會讓人失去進修的機會,如此並不是慈悲的行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日 「鬼媒」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10

「鬼媒」

在台灣寶島上,到處充滿了這種神奇色彩的神壇,有的說是仙姑降駕,有的自稱包青天附身,有的甚至於宣稱某某佛或是某某仙的投胎,當然皆是各有靈通,才會招來很多信者。觀其所言所行,大部份並不合乎正道,信者也只為求福求財而來,並不知修心悟道。「信乩不如信理」言行不一致的乩童,是魔!

自己是未來佛,何以用「佛」來問魔呢?

問神問鬼,不如問自己,天下間談修行,不出一個「心」字,知行合一、明理達道、心悟即佛。乩童,只是塵世幻相,準不準確,完全與修行無關。到處求道,也祇是求,而不知其道,肉體都不是自己的,世間還有什麼好求的?

「心」才是自己的,心即佛,佛即心,求佛即求理,悟塵世是虛,精神是實,空中妙有,行人道,達心源,則心灯就是淨土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