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影片】超實用收納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bomb01.com/article/7126/%E7%92%B0%E4%BF%9D%E6%95%B4%E7%90%86%E5%A4%A7%E5%B8%AB%E5%8F%88%E6%9C%89%E6%96%B0%E7%99%BC%E6%98%8E%E4%BA%86%EF%BC%8120%E7%A8%AE%E6%87%B6%E4%BA%BA%E4%B9%9F%E8%83%BD%E8%BC%95%E9%AC%86%E5%81%9A%E5%88%B0%E7%9A%84%E8%B6%85%E5%AF%A6%E7%94%A8%E6%94%B6%E7%B4%8D%E6%96%B9%E6%B3%95%E3%80%82

【影片】新台灣加油 20150119 p2 鴻海開戰!?郭台銘下通牒!柯P轟財大氣粗.囂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7qa_Iy_cbo

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

2015-01-21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教授日前發表新書《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李教授以其學術背景、加上歷任內政部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工程會主委等要職經驗為基礎,對當下政府治理提出諸多觀察。除「官員忙著解決昨天的問題,對今天的問題束手無策」、「台灣社會近20年只有對立、沒有對話」等分析外,亦進而提出諸如「改變政府運作模式」、「決策要有科學依據」、「重要議題政策協調」、「鼓勵創意商機」、乃至「公民參與」等對策。這些建議,雖有參考價值。惟遺憾的是,李教授忽略了一個重要前提:台灣是一個國家嗎?
在語言邏輯上,若要期許台灣成為一流國家,當然以「台灣是個國家」、「具有國格」為前提。然而在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縱使台灣的政府運作效能世界頂尖,李鴻源許下的宏願,亦毫無實現機會。詳言之,翻開中華民國憲法本文,前言表示「中華民國國民大會受全體國民之付託」,而「中華民國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為中華民國國民」、「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則分別規定於第2至4條。這裡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民並非2,300萬台灣人民,而是當時4億中國人民;這裡指的中華民國領土,也不應包括1912年中華民國建國時屬日本領土的台灣。「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規定於第5條,這裡的各民族指的是漢、滿、蒙、回、苗、藏等,跟台灣的泰雅、賽夏、布農、排灣、魯凱、卑南、阿美、鄒、邵等原住民族毫無關連,更遑論日益重要的新移民。一言以蔽,在憲法本文裡「只見中國,不見台灣」。
接著1991年憲改以「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為前提。台灣在增修條文裡被喚為「自由地區」,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又改稱「台灣地區」。雖然這種迂迴作法雖得以實現小幅度憲改,但由於無法擺脫中國內戰結構窠臼,使得在憲法「一國(中華民國)兩區(台灣/大陸地區)」法理詮釋下,具國家主權地位者,惟有中華民國而已,台灣毫無國格可言,不過是個地理名詞,或者馬英九總統所稱「共同的家園」罷了。這種全然悖離事實的虛擬憲法觀,長期以來嚴重蠱惑人心,更干擾台灣國家主體意識的正常形成。上述憲法障礙一日不除,台灣永無成為國家機會,從而所謂「一流國家」的期盼,也不過只是奢望而已。
再將焦點放回李教授《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這本新書上。倘若李教授有意使書名與內容真正相符,則建議請於第2版出版時以專章對「台灣如何成為一個國家」詳加闡述,以饕讀者;反之,假設李教授乃刻意逃避此嚴肅課題,則應將書名務實改為《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地區/家園》,以防招致不實廣告之譏!
Source: 民報/社論

向「政商勾結」宣戰!

2015-01-21
鴻海集團大動作刊登廣告,三創生活園區暫時停工,並要求北市府四十八小時內上網公布所有招標文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鴻海財大氣粗,還限時要北市府公布資料,他反嗆:「財團怎麼可以如此囂張」,「本政府不受財團威脅」,「這個國家是被財團控制嗎?」隔天,柯文哲更點明:「我選舉沒拿過你的錢,沒有欠你,公事公辦!」言下之意,不要用指使獻金對象的傲慢,來對待沒受政商勾結污染的首長。
這齣神鬼交鋒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乃是因為鴻海的高姿態,暴露出向來的政商從屬,「商」是多麼的氣燄高張,「政」是多麼的低聲下氣。為何如此?道理很簡單。在畸形的政商關係下,「政」選舉時需要政治獻金,平時需要吃香喝辣,於是,「商」成了「政」的衣食父母。一旦「政」選上了,自然就要利益輸送回饋衣食父母。這樣的食物鏈,把「商」養得愈來愈大,成為巨獸,「政」則是飲鴆止渴,無法脫離這種鎖鏈。原來這是國民黨人的專利,但近年來有些民進黨人也染上惡習,「商」也因此更跋扈。
先前的黑心油事件,事發當初頂新的私人飛機,竟然還大剌剌離境,載走甚麼東西沒人知道。社會大眾質疑,政府查辦頂新,辦案行動慢吞吞,唯有嘴巴非常震怒。隨後,傳出馬政府高層收受鉅額政治獻金,甚至涉及億單位,「門神」之說不脛而走。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還自爆,與頂新魏家至少四次互動,誰所指示、做何安排,在在啟人疑竇。選舉時億來億去,選上了不僅不能「公事公辦」,還要有所回饋,那是一定的。至今,當事人雖矢口否認,但社會似乎另有觀感。
再來,根據柯文哲爆料,選舉期間有企業家捐給他的競選對手三億元。若三億元政治獻金屬實,收受者一旦選上了,豈不是又要在台北市政,割一塊大肥肉來回報?從美河市、大巨蛋、雙子星、三創到松菸,背後似乎都不脫這樣的輪廓,某「商」選舉時政治獻金給「政」,「政」選上了就給「商」回饋,「商」也可以要求「政」馬上給我如何如何。政府的利益,民眾的利益,就這樣被分食了。後任,如果攀爬這種政商蔓藤上去,自然不會徹底查辦。詎料,出了一個沒有欠「商」的「政」,政商大觀園才有機會打開來讓大家瞧一瞧。
柯文哲選舉沒拿「商」的錢,選舉期間為符合中選會規定上限,募款夠用便停止接受捐款。選後,還在付房貸的柯文哲,本擬動用一千萬補助款還給父親,但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卻高調批評不該私用選舉補助款。諷刺的是,如果是國民黨候選人,拿了多少個億,是否超過合法額度,選舉補助款是否被私用,卻總是沒人聞問。傳言頂新給馬政府高層的億,我們看不到放到哪個口袋,但看到了頂新雙手空空回台炒房。而過去以來,大家看到紅頂商人以各種方式助選,但他支持的對象若當選,回饋機制就不會輕易讓外人看到了。
每逢遭到質疑,那些紅頂商人便反駁,這是反商情結作祟。事實上,台灣社會並不反商,大家反對的是扭曲民主的政商勾結,反對「商」不出之以奉公守法、專業競爭,卻出之以錢權交易獲取特權,從而公帑被浪費、建設淪為提款機。而樂此不疲的政商,幾乎是跨海政商利益集團的主體,他們政商勾結且「富二代」、「政二代」繼承衣缽,形成人數極少、財富極可觀、權力高於民主的權貴,其他的人則社經地位向下流動,「負二代」且有無法翻身之勢。就此而言,柯文哲顯然是向「勾結」宣戰,而不是向「財團」宣戰。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老K立委又一驚奇

作者 莊雄吉   
2015-01-20
中國國民黨立委暨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蘇清泉,驚世言論包括:餿水油、工業用油、皮革油只要經政府檢驗過關就可以吃;醫院急診室醫生「太白目」才被揍;台灣核電廠應多蓋一些,最少要有十二座反應爐;去年九合一選前更影射台大醫院醫生涉及活摘器官等而遭到強力批評。
近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宣示撙節開支,除了由自身做起,並下令市府官員爾後出國,搭乘飛機只能坐經濟艙,若需要搭商務艙,差額要自己負擔,蘇立委質疑說「如果一味的省錢,造成官員旅途疲憊、精神不濟做一些錯誤或不好的決定,這樣是不是得不償失呢?」
蘇清泉這種理由,分明是自己腦袋不好還怪屁股。看看台積電員工出差也只能搭經濟艙,可是營運績效永遠NO1,影帝周潤發出國搭機從未坐商務艙或頭等艙只坐經濟艙,可是所演電影票房叫好又叫座。
蘇立委這些荒腔走板的問政資訊,我們納稅人才驚覺,選你這種白目立委,才是我們得不償失吧!(作者為台中市四季早泳會會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金恒煒專欄》在民主的天秤上

作者 金恒煒   
2015-01-20
台南市長賴清德悍然拒絕進入議會以抵制議長李全教;此一霹靂手段一定大出李全教意料之外。誠如李全教所說:「從來只有議會嗆市府,沒有過市府嗆議會!」賴市長為什麼敢梭哈如此大的「政治豪賭」?
這全拜李全教小人得意嘴臉之賜。市長移步無黨籍議員辦公室拜會,甫拿到議長權杖的李全教,一副黑道老大模樣,大剌剌的叼著菸,橫眉冷對,一點禮貌也不講。甚至揚言:「只要他肯聽我的話,未來賴清德可能前途無量。」又鐵嘴斷言:「台南市議會以後我說了算!」這種不可一世的狂妄,不要說賴市長吞不下,台南市民更要吐血。
要問的是,賴清德何許人?李全教又是何許人?賴清德以七十二%高得票率選上市長,李全教則無選不賄:○九年選區區黨中常委,因賄選而遭考紀會停權三個月;這回議員選舉,賄選事證明確,台南地檢署已提「當選無效」之訴;議長選舉更是選以賄成,司法也啟動偵查。連議員都靠賄選取得,李全教哪有資格、有臉坐在民意殿堂上發號施令?賴清德如果不大動作反戈一擊,台南市只有淪為黑金治市之一途。
然而李全教也不是孤鳥賄飛;議長賄選背後,據指控有黨主席岳父高育仁操盤、立院院長王金平暗助。賴市長對抗的不是一人,而是黑金一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毫不避諱與李全教同台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現在兄弟有難,朱主席跨刀全力聲援外,還反控賴市長說:把民進黨內鬥的失敗,轉化成惡意抹黑。民進黨議員跑票是實,但重點不在是否惡鬥,而在賄買賄賣。更何況朱主席竟把李全教的賄選高中當國民黨「重新站起來」的賭注。可怕不可怕?!
國民黨的反擊,一是內政部長陳威仁祭出〈地制法〉,替李全教撐腰打賴。問題是〈地制法〉是行政法,違了又怎樣?議員謝龍介的提告,除援引〈地制法〉外,又提〈刑法〉。只要略知法律ABC的都曉得這是恫嚇而已,全然無效。問題的本質是,對賴市長而言,這是政治議題,對李議長而言,絕對是法律問題。
既云政治問題,涉及兩個層次:一個是合法性,一個是正當性。賴市長不入議會固然合法性不足,但李全教面臨「當選無效」,連議員資格都成問題,那麼誰的合法性不足?如果李全教的議員、議長身分是靠賄選羅致,有什麼正當性可言?相反的,賴清德不入議會就有十足的正當性。再就道德高度與社會觀感而言,賴清德都站在合乎民意的正確一方,李全教卻在被譴責、貶斥的地位!
最後談一談民主體制問題。賴清德拒入議會,會不會破壞民主體制?或許。但李全教的賄選則徹底崩壞民主基礎。再看太陽花佔領國會,癱瘓了行政與立法的國家機器運作。結果呢?開啟了台灣政治新局。賴神的拒入議會,難說不是台灣政治新局的另一波?(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還原228歷史 市府將改3.8追思

2015-01-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二二八追思活動將有所變革!往年官方在二二八當天在中正公園二二八紀念碑辦追思會,但民間二二八關懷協會選擇國軍二十一師三月八日上岸屠殺日子,在基隆港邊海洋廣場舉辦追思會,各行其事。今年市府首度與二二八關懷協會合作,三月八日移師海洋廣場舉辦追思會,還原歷史。
  • 基隆市府在中正公園設置二二八紀念碑,往年官方都在此舉辦追思會。 (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府在中正公園設置二二八紀念碑,往年官方都在此舉辦追思會。 (記者盧賢秀攝)
  • 二二八追思活動將移師當年事發現場基隆港邊海洋廣場舉行,還原歷史。(記者盧賢秀攝)
    二二八追思活動將移師當年事發現場基隆港邊海洋廣場舉行,還原歷史。(記者盧賢秀攝)

三月八日軍隊上岸屠殺

基隆市是二二八事件受害最慘痛的縣市之一,二二八關懷總會前會長周振才本身也是受難家屬,他說民國三十六年爆發二二八事件,國民政府派二十一師軍隊來台鎮壓,三月八日這天軍隊從基隆港西二碼頭上岸,展開大規模屠殺。
周振才說,基隆市很多精英被捕遇害,基隆港碼頭、田寮河上和現在東岸停車場的海域,浮屍遍布。因此二二八關懷協會,都選在三月八日這天,在基隆港邊舉辦追思活動,弔慰受難者英靈。
不過,基隆市政府在中正公園設二二八紀念碑,每年二月二十八日在紀念碑舉辦追思活動,受難家屬認為,在與事件完全沒有關聯的地點設紀念碑、辦追思會,只是個形式,毫無意義,無辜受害者無法安息。周振才等人多年前爭取在事發地、傷亡最多的東岸停車場廣場設紀念碑卻未被接受。
因此,長年來官方在二二八這天,在中正公園紀念碑辦追思會;二二八關懷協會則在三月八日在海洋廣場辦追思會,各行其事。

改在海洋廣場舉行

改朝換代,基隆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游祥耀日前向市長林右昌建議,市府與民間應聯合舉辦二二八追思活動,讓民眾廣泛參與,同時希望在海洋廣場事發地舉辦追思會,才有歷史意義。
市長林右昌表示,將尊重歷史,今年二二八追思活動將移師海洋廣場舉行,至於形式等,將由民政處專案報告。
民眾認為,如此才能真正符合歷史,告慰冤死的基隆人,平心靜氣看待歷史。王姓民眾說,分兩地舉辦追思會沒意義,官民合辦紀念活動,她覺得很好。
Source: 自由時報

〈自由廣場〉《青年論政》中國民企接手對台工作

2015-01-20
◎ 陳國暉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發表《二○一四台灣地方選舉:兩岸關係影響》報告指出,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之後,儼然已取得二○一六年總統大選的有利位置,而北京為維護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格局,將在既定的對台政策基調上,運用更為細緻的手段,持續爭取台灣「思變」的民心,特別是在台灣青年這個區塊,更被列為對台工作的核心項目。
北京當局在「只要有利於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事,都將盡最大努力辦好」的對台方針指導下,推出一系列「經濟惠台」措施,然而台灣青年世代所面臨高房價、高失業率及低薪資的經濟困境,並未隨著兩岸密切的經濟交流獲得舒緩,甚至有更為惡化的趨勢,使得兩岸紅利猶如「櫥窗裡的蘋果」,並無法惠及台灣社會大眾;而這樣的高氣壓,終在太陽花運動及九合一選舉時爆發出來,不僅撼動馬總統的大陸政策,並迫使中南海將對台工作的決策視野,從台灣的黨政高層及巨商富賈拉回到「三中一青」 (中小企業、中低階層、中南部民眾及青年)。
值得關注的是,為降低台灣民眾陷入北京正在「買台灣」的恐懼感,具非官方色彩的指標大陸民營企業,躍上中南海的決策地圖,成為可靈活運用且可控度更高的策略工具,例如近期來台訪問的大陸重量級民營企業,包括阿里巴巴集團、小米及獵豹移動等企業領袖,基調一致的對外宣布將成立或籌組相關基金,協助解決台灣青年就業及創業的困境。這顯示,北京企圖透過民營企業吸納台灣青年,與其共同形塑未來新價值,進而凝聚台灣社會大眾對「中國夢」的認同感,而對此情勢的發展,台灣若無全盤的戰略構想,勢必陷入是要對陸企「借力使力」或「積極防堵」的困境,使得我方在新一輪的兩岸競局中位居被動。
整體而言,北京當局已認知到,對台工作的成敗是由台灣下一個世代決定,因此透過這些「共和國的孩子們」(大陸民營企業),來爭取台灣青年孩子的支持,而相對北京搶著為台灣青年提供創業資金及就業機會,不知道台灣政府是否做好留住台灣青年的準備。
(作者為國立台灣大學法學碩士,研究人員)

引用: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48945

畫中有話-自稱台灣人的中國買辦在台吃香喝辣,就等台灣有那麼一天被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可恨至極的台灣紅頂商人,操弄KMT+ROC的執政金九集團,自以為背有中共當靠山,前有金九政權做其前鋒,就扮演太上皇的角色,居然命令台灣的政治機構要東要西,鴻海郭@@緊握A九的把柄,命令柯P的台北市得聽令行事,儼然是中共中央來台的上國特使,好像台灣已成為地方政府,這種自稱台灣人的中國買辦,在台吃香喝辣,就等台灣有那麼一天被〝統〞,立即成為〝特首〞;紅頂商人我們都準備來台灣執政了,呵呵呵!附共〝習油油〞已經做好登〝基〞的準備,看衰ROC+KMT的假執政,也看不起台灣獨派的各種努力保台護台活動,現在在台的中共特使,已經掌握到未來的執政工具,收買到KMT的最高層,台灣人不算什麼吧!

不可喊爽,要有公民政團。
我叫做二千三百萬的正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
圖博滅亡的警訊,台灣人無感。
藏人自焚殉道有數百人,中共有人會同情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02&Itemid=57

【影片】「基進側翼聯合事務所」成立茶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2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記者會&宣示&合唱

揭幕典禮&來賓致詞

時間:2015年1月18日(週日)
地點:基進側翼全國聯合事務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48號)


2014年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 好」的公民團體「基進側翼」,於2015年1月18日,在高雄市鹽埕區舉行全國聯合事務所的開幕茶會,事務所裡並高掛鄭南榕的畫像,象徵「扛起,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的決心。許多台派社團、公民團體、民主進步黨及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陳致中均到場贊聲。

2014年九合一大選「基進 側翼」為了實踐青年入政的理想,自行推出五位市議員參選人,儘管資源不足,適逢高雄氣爆事件,宣傳期不夠,使得五人都未能當選,但所得到不差的票數與鄉親 的鼓勵,讓「基進側翼」決定繼續走下去,並將成立政團,往後繼續推出自己的候選人。基進側翼的政治主張有三大主軸:政治民主化(反殖)、主權自主化(反 帝)、社會自由化(反剝削),因此也被認為是新興的左派台獨組織。

「基進側翼」認為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跟國家正常化,必須裂解中國國民黨, 及其內建的中華民國體制,並期望自己能成為台灣未來政黨輪替的想像,也就是「民進黨vs.第三勢力」;將中國國民黨完全摒除在台灣未來政黨輪替的選項之 中,也為砍掉中國國民黨重練的台灣民主深化作準備,更為確立台灣國家認同正常化作努力。

「基進側翼」這股年輕政治力量,短期的走向除了成立 政團,並將推動「黨產公投綁2016大選」,推動確立台灣政黨競爭的公平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致詞時強調,左派台獨原本就是台灣歷史上重要的一股力量,只 是經過228與白色恐怖的壓迫而消失,而「基進側翼」就是左獨力量再起的象徵,管碧玲也談到台灣在野勢力似乎持續分裂,但歷史的經驗顯示,分裂中亦能整 合,因為台灣人團結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120 (跛腳馬抓去關 台灣建國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5-01-20

1/11感動人心的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結束後,伴著「勇敢的台灣人」、「黃昏的故鄉」的音樂,走過人權鐵橋,走上自由大道,來到台灣神殿前向台灣神行禮後,繼續往228聖碑前進,來到228鐘樓園區,第一次到聖山的貴賓們,開始響鐘祈願,「台灣建國成功…….」,聽見來自內心真誠發願,心裡不禁湧上一陣哽咽,令人充滿感動…….。

陸續邀請來賓自由響鐘,台灣阿嬤,默默站著,眼神專注看著貴賓響願。
「阿嬤,請響鐘祈願」同修邀請著。
「唉呦,阮抹向供啦!」(台語:我不會講啦!)。阿嬤非常害羞的回答著。
「沒關係,你不要講出來,在心裡講,台灣神聽得到」同修鼓勵著說。
「你可以許願:馬X九抓去關」另一位同修建議。
「跛腳馬抓去關,台灣建國成功!」阿嬤害羞著響鐘許願。
大家一陣歡呼鼓掌……….

勇敢的台灣阿嬤,真心祈願請台灣神護祐台灣,相信真情能感動天地。感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97&Itemid=57

手機濕了怎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52006.html

如何洗冷氣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50158.html

聽某嘴大富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17897.html?from=page

吃四種水果快瘦身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25242.html?t=42

畫圍巾打法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47264.html

看德國人怎們打掃?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30328.html?t=42

保鮮膜妙用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04368.html

快速清理紗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28991.html?t=42

不要打二到六歲的小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17346.html?t=42

【動新聞】扁赴麻豆新樓醫院 找女婿趙建銘看診

2015年01月20日21:22

前總統陳水扁座車剛才從高雄人文首璽住家出發,到要到台南麻豆新樓醫院檢查身體,他掛骨科10號,主診醫師就是女婿趙建銘。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10時10分左右抵達麻豆新樓醫院,坐輪椅、拄柺杖,一個大口罩遮住半張臉,雖然看不清楚表情,但額頭泛紅光,氣色看起來不錯。在陳致中、看護陪同下,從地下二樓搭電梯至二樓,一出電梯就直接進女婿趙建銘診間,候診民眾看到阿扁又驚又喜,「真的是阿扁ㄟ!」。阿扁中途曾去照X光片、骨質密度檢查,11時22分離開醫院返回高雄。全程未受訪。

院方指出,前總統因右肩舉不起來、膝蓋疼痛等前來求診,經診斷有退化性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等,當場注射一支玻尿酸緩解肩部疼痛,建議多日照、復健,給予三個月慢性處分箋、藥物,後續會追蹤治療。

陳致中在臉書上表示,早上陪父親到台南新樓醫院接受姐夫趙醫師的骨科門診檢查治療,發現有相當嚴重的骨質疏鬆及關節退化,與長達六年多黑牢生活缺乏正常日照及適當活動有關。

檢查的空檔,院內主任牧師帶領大家為陳總統祈禱,揪感心。去年的平安夜,高俊明牧師也去黑牢中為陳總統祈禱。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眾多會友長期以來對陳總統的關懷聲援,神的工作其實也就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工作!(吳柏源、王志弘/台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