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保台救台真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ROC+KMT的執政,只會威嚇沒什麼特殊關係的善良台灣順民,有中共關係的人不敢管,有金九關係的管不了,有KMT關係的人不好管,看到金九執政捧紅頂商辦,由禮讓到被掌控,金九施政方向皆被亂了套,於傾中急統政策,一中原則之下,台灣主權不但萎縮,台灣人民的國際空間越來越狹小,公民組合要團結,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保台救台真言,公民團體要支持柯P,支持改革的DPP酷吏首長,保護其人身安全,聲援打倒KMT權貴和消滅附共紅頂商辦的傾中急統手段,抵制在台的中共喉舌,援助虛弱的台派人物,若KMT贏得2016總統,依靜觀自得2017台灣會淪亡,中共不會再有顧忌,那時候中國人口大舉殖民台灣,台灣再度沈淪,台灣年輕人立刻為紅潮吞噬!!

KMT權貴、附共商人吃大漢堡,台灣人民撿剩渣。
制憲正名,護主權,台灣人民才能脫離殖民統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11&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23(生活簡單與喜樂)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1-23

曾經是傲然挺拔的樹幹,今日成為人們必經之橋,橫跨於兩岸,耳邊彷彿還聽著潺潺的山泉水流聲,經過歲月的軌跡,這座橋有了新的住民〈白蟻〉,踩在橋上深怕,一不小心把這朽木給踩斷,總是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通過,到達彼岸時,心裡總是偷偷的歡呼又一次成功的經過這座橋。

志工們整理九分福地,造橋造路用盡心力,不辭勞苦而讓我們能悠遊山林之中,保持著原始的風貌,在艷陽下在濛濛細雨中,我們這幾個巡山員總是歡歡喜喜的爬上山頂,享受著微風的吹佛,或者在濛濛的霧裏感受著原始人生活的簡單與喜樂。

遠望層層疊疊的山林,聽著風吹動樹葉的協奏曲,整個身心與這片土地融合在一起,或許這就是我們喜歡爬九分福地的原因。

5月梧桐花開時滿地的白色小花鋪成的花路,讓人驚嘆山林的富足與詩情畫意。

聖山是個奇特又奧妙的地方,可以讓你我有不同的感悟與喜樂,而這其中的滋味也只有個人自己去體會,讓我們把心打開台灣神與我們同在,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96&Itemid=57

與中國「研究」如何打壓台灣?

2015-01-23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發表國情咨文,宣告美國已走出經濟陰霾,度過危機,並敦促國會支持盡早實現「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同一天,中國官方公布去年經濟成長率七.四%,是二十四年來最低。另外,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三.五%,各大經濟體只美國一枝獨秀,中國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分別為六.八%及六.三%。全球開年以來出現的這些趨勢,凸顯了我國經濟不能再向中國傾斜,必須經由美國等先進國家走向世界。
在各國前景低迷中,美國經濟揮別陰霾,IMF預測今年其經濟可成長三.六%,不僅失業率已降為五.六%,股市行情創新高,還有如歐巴馬所說,呈現「(財政)赤字下降、產業興旺、能源生產的繁榮景象」。美國擺脫金融危機之後的困境,除了致力經濟改革、頁岩油開發帶來能源價格優勢,更須歸功於二○一○年「製造業促進法案」等再工業化的努力,有利美國企業資金回流,並吸引了外國投資。歐巴馬去年在國情咨文宣稱:「世界各地商業領袖十多年來第一次做出結論︰中國不再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國家,美國才是。」這並非自我感覺良好的吹噓,而是已獲跨國企業主管認同的共識。
美國經濟脫穎而出,印證了積極改革與促進投資,才是經濟復興的基本道理;尤其促進製造業回流,並致力再工業化的努力,最為實在。美國近年不僅降低製造業進口原料關稅,促進汽車業等工業重整,也支持綠能及技術創新研發教育等基礎工作,加上原本良善的投資環境,乃能近悅遠來。投資帶動產業,也製造就業機會,經濟因之活絡,失業率一路下降。相形之下,馬政府也有「鮭魚返鄉」的台商回流方案,但宣稱的二千四百億元實際只投資八百億元,實現率三成。歐巴馬的執行力與馬英九的喊口號,高下立見。
國情咨文標出TPP的重點,有如歐巴馬所強調:「快速發展的亞太地區貿易規則,應由美國而非中國訂定。」顯然,歐巴馬把實現TPP視為任內要務,正力促所屬的民主黨降低疑慮,加上贊同外貿的共和黨國會多數支持,今年TPP過關的機會因此大增。
必須強調,台灣要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加入美國主導、中國不在內的TPP才是正辦,絕非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所說,要去與台海對岸中國「研究共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箇中道理至為明顯。最基本的,我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中國是唯一且最大阻力,去與中國「研究」,這是典型的「與虎謀皮」,只有自取其辱、自招後患,絕不可能「研究」出我國身為主權國家所能獲致的加入區域整合正道。近年這種例子不勝枚舉︰我國在世界衛生組織被稱為「中國台灣」,在國際民航組織只是特邀「賓客」。
馬政府無視於此,一味把台灣經濟鎖進中國,從ECFA到後續的服貿、貨貿,都把經濟前景寄望中國。然而,中國經濟在二○○七年達十四%的成長高峰已過,今後低成長將成「新常態」。經濟學家克魯曼日前說,他對中國經濟深以為憂,主因有三︰一胎化導致的人口結構危機、超額儲蓄不利消費提升、數字造假致經濟難以分析應變。從而,中國經濟轉型過程衰退無以避免,且有陷入通貨緊縮之虞。在此情況下,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把中國經濟降溫,列為台灣今年面臨八大信用風險之首;旗下中華信評指台灣對中國的依存度愈來愈高,中國經濟成長率下跌一個百分點,台灣經濟將減少二.四個百分點,都是警示。
王郁琦宣稱,為確保中國不會在「研究」過程中限制我方國際參與空間,「過程中只要對台灣不利,我們都不會答應。」多麼熟悉的話語!這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馬氏謊言第N版,六年多以來國家主權與尊嚴就在這一謊言中一再流失,難道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還要繼續拿來打著「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旗號,欺騙台灣人民?
新年伊始,馬政府連經濟層面也以老套唬弄。在政治因柯P現象出現變革可能之際,經濟不應一仍舊貫,台灣人民不容已遭太陽花學運及九合一選舉拒斥的傾中政策再歹戲拖棚。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反奸商、官商勾結 柯擬訂BOT案「SOP」

2015-01-2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巨蛋等BOT案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鎖定清查被視為和四大財團「槓上」;柯昨重申,他並非反商、仇富,而是反對奸商與官商勾結。他已在昨天市府晨會要求研考會研擬、制定清楚的標準作業程序(SOP),做為北市日後談BOT案的依據。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等業者代表,聽取業者意見。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見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等業者代表,聽取業者意見。 (記者張嘉明攝)

大巨蛋重新議約 從中汲取經驗

研考會主委陳銘薰表示,目前尚未具體討論SOP內容,僅初步參考《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相關作業流程。他說,該SOP功能在於當市府談BOT案時,可依據明文規定做出反應。
有市府幕僚說,BOT案如出問題,多半是在簽約過程時,多只考慮財團利益,沒討論到人民和政府利益;因此,市府盼從和遠雄重新議定大巨蛋合約過程中汲取經驗,將市府未來談案時的作業程序明文化。

公文若有請託事項 一定要編號

另外,柯文哲也說,未來送北市府的公文如有請託事項,一定要依「一、二、三、四」編號,未來才清楚有哪一條沒解決。他表示,以後遇到事情不要個案處理,應開大門、走大道,公開透明解決事情;若各產業、公會有意見,可直接到市府討論,「不用花六百萬元登報紙,也不用在外面開記者會」。

引陳定南經驗 盼建商遵守規則

柯文哲表示,他去宜蘭時,有建商跟他說,陳定南當縣長時做工程利潤不是很高,但是很確定,沒有什麼風險,身體也比較好,因為不用應酬,早睡早起身體好。他希望將來建商也會這麼說台北市政府的工程,不是非常暴利,但有合理的利潤、有明確的規則可遵守,不用走後門、喝花酒。
Source: 自由時報

愛國同心會踹警 嗆換10局長也沒用

2015/1/23 18:44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101大樓前滋擾、攻擊法輪功靜坐成員,時有所聞,柯文哲甚至因此警告信義分局長,再有人被打,就把你換掉,但愛國同心會不但沒收斂、反而更囂張,日前一名女子連警察都敢踹,甚至反嗆「換10個信義分局長都沒用」,叫囂過程全被錄影存證,引起網友撻伐,覺得丟了台灣人的臉!

女子大聲叫囂,還作出踹人動作,19日下午,在台北101廣場上,身為愛國同心會的張姓女子,拿著五星旗對法輪功成員飆罵,警察上前制止,還被反嗆。

女子越嗆越大聲,但其實這並不是她第一次鬧事,法輪功成員說,女子幾乎天天都會來叫囂,但就算警察制止,女子還是態度囂張,根本沒在怕。

連民眾都覺得太囂張,實際來到101廣場,警局加派警力,一下午就派了10幾名警察輪班。

女子多次在101大樓廣場前,飆罵法輪功成員,不只民眾覺得無法無天,在外國遊客的眼中,恐怕也會對台灣的印象扣分。(民視新聞陳姵妡、謝政霖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影片】推input計畫 柯文哲:議員請託案全登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5ZPnboCIAI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3)表示,他已要求研考會讓1999、市長信箱、各區公所民眾申訴等,也就是整個台北市民意的反映,要存到一個共通資料庫內,現在統稱它為『input計畫』,這樣市府才有辦法知道市民在關心什麼,目前這個蠻龐大的計畫在進行中。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有關議員請託案件將列管登錄的部分,未來議員請託、索資案也要建立資料庫,因為無法統計就無法管理,這是他的信念,未來這些東西都會慢慢地會線上化、資料庫化,以後有議員請託就可以馬上輸入,馬上得知每位議員關心的事物是什麼,對市府來說也才比較有效掌握民意。

對將取消傳統紅白輓聯代以電子輓聯做法爭議?柯文哲表示,市民選他是是來當市長,不是選他來跑婚喪喜慶,尤其很多人來要簽名照片,如果這樣他就不用做事了,所以他後來責成秘書處,做一套電子檔,有人索取就用電子郵件方式寄送給他,需要的人就可以自己去印,也節省經費。

柯文哲也坦承,這是種文化的導正,需要一段時間慢慢去做、慢慢改進。至於工作人員的保障,市府會處理,市府不會違約,該給的保障會有,如果有需要輔導轉業,市府也會輔導。

對媒體詢問是否希望員工把工作當休閒?柯文哲笑說,他不會要求所有的員工都這樣,有一小部分的員工這樣就可以了。在專訪時提到市府愈來愈像臺大醫院,柯文哲澄清是玩笑話,因為有一次市長室秘書到了晚上7點多都還在,他說這個情況越來越像臺大醫院,因為以前台大醫院到晚上10點,大概都還有一半的同仁在工作,他認為現在的同仁都很勤奮。

媒體詢問北市衛生局支援4000件防護衣給雲林對抗禽流感,未來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縣市,會不會也比照支援?柯文哲說,這樣問法好像是指救人還有分藍綠,他是絕對不會。當然市府也要先估算臺北市自己的安全存量,如果疾管處估算後得到結果是夠的話,北市府都會支援台灣各縣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59

【影片】三創爭議 柯文哲:直接跟郭守正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IQaZYE7sM0


郭台銘的長子、三創數位董事長郭守正昨下午前往台北市政府,與財政局長蘇建榮會面,討論三創數位園區相關事宜。媒體詢問是否覺得有釋出善意?柯文哲今天(1/23)表示,以後市府會直接找業主,也就是找郭守正先生來談就可以了。

柯文哲說,三創業主其實應該算是郭守正,郭台銘是他父親,他認為有時候事情反而是關心則亂。以後處理事宜,市府會直接找業主,也就是找郭守正先生來談就可以了,而昨天只是初步接觸,後續怎麼處理,雙方都要思考。

柯文哲強調,三創園區如何跟光華新天地和八德商圈整合,以市府立場來看是有整個商圈的考量,但對企業來說也有企業的考量,兩者之間如何磨合,要想一想。他已指定一個專案小組處理三創案,目前市府的召集人是財政局長,當然還會有些支援的人力,所以等市府想好後,會跟郭守正直接談。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會跟三創重新議約租金部分?柯文哲指出,重點不在租金,重點是那一塊要怎麼用,政府的目的不是純粹要去賺錢,政府的更大思考是如何讓那棟建築可以發揮最大功能,當然會盡量要在不妨礙企業獲利之下來進行,所以會有個全新的思考。媒體問到,他氣消了嗎?柯文哲則說,「沒有什麼消不消的」。

對於是否包括富邦松菸文創、日勝生美河市等相關BOT案都會重啟談判?對此,柯文哲表示,他已指定專案小組,松菸文創案由文化局局長處理,三創案由財政局長處理,日勝生美河市案由洪智坤顧問處理,遠雄大巨蛋案由鄧副市長處理,每一個人都會組織專案小組去跟企業主來重新思考有關議約、契約重新擬定或是補充規定。他強調,很多事不是一天可以解決,所以指定了專案小組各自處理。

對媒體專訪提到大巨蛋設計是「良心被狗吃了」?柯文哲澄清,他當時指的是地下通道的設計,因為原先的通道設計是不行的,一旦發生推擠一定會死人。所以他的意思是說,工程專家們既然都知道,如果是在極為靜態的狀態下,原先的疏散通道設計是可以的,但是只要一出現緊急散場的狀況下,那一定會出事,因此思考專業問題還要加上良心,整個通道市府會重新設計。

對郝前市長在臉書PO文,裡面卻有體育局公文?柯文哲說,這就交給網路去批評就好,大家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58

【影片】首度主持治安會報 柯文哲:感謝警察同仁努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6RdumHTIzM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3)上午,主持上任後首次的治安會報,他表示在台北市警察同仁的努力下,台北市重大刑案率達百分之百,但統計資料顯示,刑案和詐欺案有增加趨勢,因此警察局目前已針對他日前的相關指示,於2月6日向他做專案報告。

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首度主持治安會報的,柯文哲表示,日前去市警局時,已經交代很多事,市警局已把資料給他,並排在2/6由邱局長做專案報告,所以目前給市警局時間去準備。

會中柯文哲先表揚了包括日前查獲K他命5公斤的有功員警和協助辦案的市民朋友,他期許台北市所有警察同仁和市長朋友能夠繼續努力,讓臺北市維持良好的治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57

如何挑好水果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422189.html?t=42

北市送雲縣防護衣4千件 網友:總統叫啥?

2015年01月23日09:46

昨日《蘋果即時新聞》報導,雲林禽流感疫情無止歇,雲縣府向中央求援防護衣1000件,結果只撥了150件,雲縣府轉向北市求援,北市府在24小時內馬上專車運送4000件防護衣、5000個護目鏡、6000雙鞋套到雲林」,引起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熱烈。

有網友幽默表示「馬總統:你們的聲音我已經聽到了;柯文哲:你們的東西我已經送到了。」還有網友拿之前國稅局追稅柯文哲的話題諷刺「國稅局:獲報要查北市府送防護配備有沒有贈予稅的問題。」甚至有網友酸「台灣比不上中國,中國有災情馬政府立刻大量捐款...」還有網友表示「從去年底到現在,都快忘記總統叫什麼名字了!」(張鈜閔/綜合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23/547343/

雲縣借防護衣 送上4000件 柯P:救人不分藍綠

2015-01-23  12:36
〔本報訊〕雲林縣府日前向北市府借調防護衣,結果不到12小時北市府就送來千件還附上其他防護配備,讓雲林衛生局長吳昭軍非常感激,今天柯文哲受訪時說,未來若國民黨執政縣市出現類似狀況,他也會幫忙,因為「救人不會分藍綠!」
  • 柯文哲說,未來若國民黨執政縣市出現類似狀況,他也會幫忙,因為「救人不會分藍綠!」(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未來若國民黨執政縣市出現類似狀況,他也會幫忙,因為「救人不會分藍綠!」(記者方賓照攝)
雲林縣府日前向中央求救1500件防護衣,但中央僅給100件,讓雲林縣府轉而向北市府求救,結果不到12小時北市府就送來4000件防護衣、5000個護目鏡、6000雙鞋套,讓吳昭軍相當感激。
柯文哲今天被媒體問到,若是今天借調的人換成國民黨,他是否會幫忙?柯文哲聽到後反問媒體「你們這樣講好像我們救人還分藍綠?」並強調「我不會這樣,因為救人不會分藍綠!」
柯文哲指出,他會視情況先算台北市的安全存量是否夠,如果存量夠的話,一定都會大力幫忙,不管台灣哪個縣市,都會給予支援。
吳昭軍昨感激地說:「謝謝柯市長帶領的台北市政府!他們真的很好,聽到我們困難沒有第二句話!不到12小時就送達物品!非常有效率。」並指出當天是週末,北市府一定是

特別派人加班清點、托運,才會如此快速。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13399

【影片】01222015 頭家來開講 柯文哲市長專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iuloyBVFg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x-yt-ts=1421914688&v=LynWe-TG0QM&x-yt-cl=84503534#t=1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x-yt-ts=1421914688&x-yt-cl=84503534&v=q_41Faq4Mj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x-yt-ts=1421914688&x-yt-cl=84503534&v=sSkGnV1Gc_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rJI_2HTI&x-yt-ts=1421914688&x-yt-cl=8450353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1hg9eikwc&x-yt-ts=1421914688&x-yt-cl=8450353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xEmqXL2rs&x-yt-cl=84503534&x-yt-ts=142191468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YgyBSjUw&x-yt-cl=84503534&x-yt-ts=1421914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