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勵志小故事~》生病的獅子

《勵志小故事~》
http://j.mp/8888power


生病的獅子

一頭年老體弱的獅子,無力自行覓食,只好躺在洞穴中。他呼吸困難,說話有氣無力,一臉病入膏肓的樣子。

狐狸對這件事有些懷疑,最後也來看個究竟。他站得遠遠地恭問萬獸之王安好。獅子道:“啊,我最親密的朋友,是你呀!為什麼站得那麼遠?來,好朋友,在我這可憐的獅子耳邊說句話吧,我快不行啦。”

“願上帝保佑你!”狐狸說,“但請你原諒我,我不能久留。老實說,我感到十分不安,我看到的都是走進去的腳印,而沒有看到走出來的。”

啟示:
凡事進易退難,是以謀定而後動是事物不易之道理。率性莽撞而行,常把自己置於不利之境地。能省察前人足蹟的才是智者,尤其是前人失敗的教訓,如果不能從以前的教訓得到啟示,卻仍然埋頭向前,那就是愚者了。動物們為狐狸留下一去無回的腳印,人類的長輩為晚輩傳授經驗,先進者為後來者指引明路,這都是無價之寶,切勿小看。

💝謝謝您的按讚、分享讓您快樂!
➡️正能量:
http://j.mp/8888power




【相關閱讀】

為女兒破皮流血的腳不忍 戴資穎父激動落淚

文/生活中心 2016-08-17 23:07
 

不像上次出面刻意講得雲淡風輕,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父親戴楠凱,今晚八點在高雄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為女兒抱不平!尤其當她說到女兒長期以來忍受那麼多委屈時,戴爸爸甚至激動落淚!
戴爸爸還說這不是小戴一個選手的問題而已,他衷心希望未來協會僅規定「賽服」,應該尊重選手的生理差異性,解除球鞋規定。
我國羽球女將戴資穎出征2016里約奧運在女單16強止步,賽後爆發中華羽協贊助商優乃克(yonex)和戴資穎贊助商勝利體育(victor)間場上用鞋爭議。原本《民報》獨家披露比賽用鞋爭議時,戴爸爸第一時間還出面緩頰「會再和羽協協商,大家都希望圓滿解決,不要在這個時候講這些」。
但今天羽球協會下午召開記者會,態度卻依然強硬,甚至對不會懲處戴資穎這樣的話都不肯正面回答,戴父因此在晚間召開記者會,把委屈一次攤開,他不僅拿著女兒四年前穿勝利球鞋打敦奧的照片打臉羽協(羽協記者會稱小戴四年前是穿協會指定的yonex。),更批評羽協沒有善盡照顧選手的責任。

網友幫忙找出戴資穎2012敦奧是穿victor的鞋子比賽。圖/網友提供
戴爸爸說,小戴因雙腳大小不一,鞋子從國小穿勝利的鞋子迄今,就他了解,世界各國也都未規定羽球選手上場比賽要穿什麼鞋子,戴資穎也未與中華羽協贊助廠商簽約,但中華羽協後來卻硬性規定要穿指定贊助廠商的鞋子。
為了這件事情,他一年多前就向羽協等單位陳情,但都未獲羽協通融。事實上,戴資穎今天晚上在臉書上也說,優乃克指2014年就發鞋給她去適應,但實際上都賽前2天才發,她實際穿上場出賽加起來不到15天,且每次都穿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就是這樣,才不敢再穿他們的鞋子上場打里約奧運。

戴資穎因未穿協會贊助商球鞋恐遭懲處,戴資穎父親戴楠凱1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圖/中央社

戴楠凱說,女兒雙腳大小不一,從國小就穿勝利牌鞋子。圖/中央社

戴爸爸講到女兒比賽打到腳底破皮流血起水泡時,忍不住激動落淚,感到不捨。圖/中央社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十六日 (問:現代人書讀的越多,慾望愈大,離道越遠。此何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16

問:現代人書讀的越多,慾望愈大,離道越遠。此何故?

答:現代人讀書,講功利不言道義,所研究的科目,並不重視修心論道之學,而是科技新潮知識。這種讀書目的,乃為了充足將來物質慾望,故讀越多書,慾望越大,唱高調的是這種人,真正有危難臨身,跑最快的也是這種人。歷史上的忠義英雄如荊軻、高漸離皆屠夫之屬,並沒有很多的學問,但能做出轟轟烈烈俠義大事,這種人雖沒「學識」,卻真有「學問」。

六祖惠能亦向江州別駕說了:「欲學無上菩提,不得輕於初學,下下人有上上智,上上人有沒意智。」

故書讀得多並不高尚,修養如何才是學問根本。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60815 (台灣的國號也該轉型正名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6-08-15

從台灣參與奧運的歷史脈絡看來,曾經代表日本、中國及台灣出賽,名稱曾出現過日本、中國、中華民國(R.O.C)及台灣和Formosa,1971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1979年台灣的中國奧會改名為中華奧會,1981年後成為一中魔咒下的產物,國民黨主政下堅持用中華民國國號,最後只能妥協被稱為中華台北,且參賽期間不能拿國旗、唱國歌,實質上代表著一個不存在的國家,中共就此始終打壓台灣的主權,對於台灣認同日益高漲的台灣人民而言,實在是難以接受。台灣就是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別再用中華台北與中國糾纏不清,中國壓迫台灣其實是不該存在的,不是嗎?!

德國轉型正義的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台灣的國號也該轉型正名了,希望如同新任駐德謝大使所誠摯呼籲,被中國共產黨壓迫的中國人,能有同理心並突破統獨,與台灣人站在一起,用「人」的觀念幫助台灣也替自己發聲。

以傳達台灣主體及正面與療癒能量的音樂會當晚,雖然仍飄著雨,與會來賓熱情不減與表演者透過優美的歌聲及樂曲演奏,時而思念懷舊時光、時而輕鬆一起哼唱、時而沉浸在古典浪漫的琴聲與飛揚的笛聲中,享受著身心靈的舒壓。

隔天的聖山,來了一群有紀律用行腳推動理念「人民作主」的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進行參訪及交流,台灣社會默默深耕民主的力量,一直持續存在著,感動!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35&Itemid=1
 

連戰特偵組不敢查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aiwanpenny.pixnet.net/blog/post/56128932

舌頭藏健康學問!舌苔厚薄原來是...






什麼原因呢?抗生素打多了,腸道裡面的菌被消滅了,雖然腸道變得「乾淨」了,但是消化功能也下降了。而且益生菌被消滅以後,真菌(註1)開始生長。真菌是抗生素很難殺滅的,它們的鉤會鉤在腸壁上,對腸壁造成破損,並且它們分泌的毒素會竄進血液,隨血液循環到大腦,刺激大腦神經,誘發自閉症,所以國外最新發表的論文就說自閉症與使用抗生素過多有關。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時,大吃一驚,因為我看到好多自閉症的孩子都有脾虛的問題,西醫的研究居然也說明了這個結果。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大環境,每一部分、每個構造、每個微環境都有各自的功用,互相制約、互相促進,不可隨便更改或拿掉。比如說闌尾,以前我們認為闌尾可以切除,實際上現在有研究說闌尾其實是一個「諾亞方舟」,裡面儲存了腸道裡面幾乎所有菌種,當腸道裡面的菌被殺滅以後,闌尾裡面的菌就開始繁殖,讓你的腸道恢復穩定,所以闌尾實際上對腸道有穩定作用,如果把它切了,腸道的恢復能力就會減弱。
舌體也是這樣,有人說我把舌頭搞乾淨多好看。其實完全沒必要,因為它參與了食物的攪拌以及消化過程,尤其是它的微環境,對人的身體來說很可能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可能是人消化食物的第一個階段。
舌苔厚了,說明身體溼氣重;舌苔過薄,說明胃有問題
當我們正氣不足、脾胃弱的時候,舌體上的微環境就會改變,舌苔的形態會變化,舌苔從沒有到薄白,再到厚,這個過程是說明身體正氣是否充足的過程。
舌苔過薄有兩種可能,如果舌質發白而又舌苔過薄,說明胃氣虛弱;如果舌質紅又沒有苔,說明陰虛。但是無論如何,舌苔沒有了,說明正氣出問題了。可是,舌苔變厚,則說明外邪過多了,比如舌苔又厚又膩,說明人體溼氣過重了。如果溼氣重到一定程度,就會凝結成痰,這是痰溼,會阻礙氣血運行,導致身體出現很多問題,這個痰溼我們會在第九章詳細講述。
所以,舌苔薄厚是一個動態變化的過程。那麼舌苔這個東西,到底好還是不好呢?我們總結下來,會發現很有趣,它多了也不行,少了也不行,它反映我們身體的正邪之氣:舌苔多了就反映體內邪氣盛,舌苔少了就反映體內正氣不足。
註1:真菌是種非常頑固的微生物,足癬就是最常見的一種真菌感染。
本文出自西北國際《完全圖解:舌診看百病》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9/40393?page=2

段宜康爆:胡志強留學兼黨職 竟算入公職年資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陰陽同悲、人鬼共愁:二二八靈異物語

2015-08-16 14:32
 
[完整介紹]
文史工作者,台大中文系畢業,現就讀政大台史所。曾任職《自由時代週刊》和《黑白新聞週刊》。長期研究戰後台灣人權和白色恐怖,旁及對台灣史的種種思考。本系列專欄文章,都可視為作者的「台灣懺悔錄」。
 
戰後的台灣,有一個非常詭異的歷史時空,那是一個生死交錯、陰陽同悲、人鬼共愁的時代。不僅殺戮最為血腥、受難最為極端,連冥界也哀怨不安。那就是二二八。

二二八的災難是極端性的,如果要做比喻,那就是投在戰後台灣史的一顆原子彈。不過二二八原爆的災情,被當局長期掩蓋,懸為厲禁,只能化為私密的口耳相傳。即使如此,1987年後在民間人士的發掘下,出土的部分真相,仍令人感到無比震撼。      
二二八的屍體意象
要深入了解二二八,必須研讀民間的口述史。傳統的學術研究有時隔了一層。有些爭論集中在究竟是幾千人死亡,還是幾萬人死亡?這種爭論試圖將二二八的災情量化,結果就是王曉波的那句「名言」:「和蔣介石在大陸清黨殺40萬人相比,二二八殺2萬人是小case。」

事實上,二二八的災情不是人數統計問題,而是人權侵害問題。重點不是「死了多少人」,而是「人怎麼死的」。如果知道人怎麼死的,那可是大大的case,其慘絕人寰的程度,比蔣的清黨,恐怕有過之而無不及。

大致來說,二二八的殺戮可分為「無差別屠殺」和「捕殺」(包括隨機捕殺和計劃補殺)兩種。前者是在街頭掃射民眾,後者是將人帶走後殺害。前者固然有使用「達姆彈」這種殘忍武器,但仍不及後者血腥,因為從種種口述史料來看,捕殺與虐殺無異。

虐殺不是給一兩顆子彈而已,而是施虐後殺害,使其死於劇苦。這一點,必須從口述史中,家屬對於親人屍體慘狀的描述始能得知。他們或被鐵絲穿掌,或被割去耳鼻生殖器,或被亂刀刺死。嘉義南靖糖廠的會計陳顯宗,家屬驗屍時發現他身上有36處刀傷;基隆一位黃姓醫生,在礦坑驗到一具全身有50幾處刀傷的八堵人屍體。

從犯罪心理學來看,蔣介石的軍隊顯然以刺殺取樂,而且經過長官的鼓勵或默許。否則只要稍祭軍紀,不可能如此虐殺無度。

蔣軍除了殺人外,也積極劫財,完全是土匪的行徑。或是侵入民宅打劫,或是攔劫路人,或是綁架勒贖,或是虐殺兼洗劫。許多口述史提到,家屬在為親人收屍時,發現他身上所有錢財、戒指、手錶、皮鞋、西裝、外套全都不翼而飛,僅剩內衣褲甚至內褲。

以上所述,只是二二八悲劇的一小部分。由於悲劇太過慘烈,以致口述史充滿各種跟屍體有關的意象:尋屍、腐屍、殘屍、屍臭等。當時台北市的植物園,飄盪的不是花香,而是屍臭;基隆港、淡水河、新店溪更漂浮著大量屍體。由於這些人都是橫死,靈魂無法安息,因此在「屍體意象」之外,直接牽動的就是「鬼魂意象」。這是二二八口述史的兩大特色。

                         
                七月是一個慎終追遠的月分,幽冥眾生也有他們應享的福利。圖為嘉義監獄一景。(黃謙賢攝)

二二八的鬼魂意象
例如1947年3月在嘉義火車站前分三批被槍殺的16人中,筆者所見,就有陳復志、蔡金爝、盧鈵欽的家屬有靈異描述。陳復志(三民主義青年團嘉義分團主任)之妻蔣佩芝回憶,「七七」之前陳復志幾乎天天回來,早上雞一叫,他就走了,「回來時都不講話,我問他你被打到哪裡?傷在什麼地方?他就是不給我看,做夢似的。有天晚上我用力一掰,發現他頭上兩個洞。」

土匪兵殺了陳復志後,還到陳家搶劫,把所有值錢的東西:戒指、大衣、西裝、毛毯、毛背心、信件、書、現金等全部搜光。

盧鈵欽(市參議員、牙醫師)之妻林秀媚回憶:「槍殺當夜他的靈魂回來,在我們家後院哭了一夜…他被槍殺後,我們把屍體搬回來,放在樓下。隔天早上下樓看時,發現他雙眼眼眶紅腫得很厲害,就像是大哭過一場。」

之後過了幾個月,有一晚,五個月大的小兒子一直哭不停。林秀媚當時雇一個女孩子幫忙照顧幼兒,女孩子抱他到客廳,竟然看到盧鈵欽的鬼魂,就穿著他被槍殺時的衣服,坐在椅子上,臉伏在桌上……

蔡金爝(自行車店老闆)之子張森本(母親改嫁,從繼父姓)則說,他三、四歲時,「老式房子都掛著高高的蚊帳,我一鑽進蚊帳中,就可以看到爸爸站在外面,全身都是白的,轉著手錶,『滴滴』的聲音聽得很清楚,一直到我睡著為止。」

鬼魂入夢,常見於靈異描述。一位住大稻埕的15歲少年周吉成,2月28日當天在台北街頭被射殺。其弟周吉福回憶:「事後母親曾多次夢見三哥七孔流血的回來看她,但是一句話也沒說。」周吉成死後,周家的災難還沒結束。1963年葛樂禮颱風來襲,周家死了7個人,生活更為困苦。

又如王育霖(建中教師,林茂生創辦的《民報》法律顧問),其弟王育德在〈我的哥哥王育霖〉一文寫道:「二二八事件那年晚春的某夜,我看到他――右後頭部到左眼窩,和右太陽穴旁,有兩個空洞――很柔和的笑著走進我的寢室來,白襯衫上還沾滿了鮮血…我連忙起身問他話。『德!拜託了。』我好像聽到哥哥的嘴裡這樣說著,但一瞬間,哥哥的身影就消失無蹤了。只是一場夢罷了。」

但王育霖託給妻子陳仙槎的夢卻多了一縷哀怨。王育霖被抓走後,妻子到處尋人,李瑞漢(律師,二二八受難者)之妻也在找丈夫,便邀她搬來同住,這樣一起出門、一起找人比較方便。有一晚,王育霖倉皇入夢,劈頭就問其妻:「妳跑去哪裡,害我找不到,為什麼搬家都沒告訴我?」

陳仙槎說:「我找不到你,怎麼告訴你呢?」王育霖手指一處,說:「我住在那裡…」陳仙槎一看:栽著兩排柏樹的草皮盡頭,有一個圓圓的土丘。王育霖說:「林茂生是我的『隊長』,你去找他,就知道我住哪裡。」陳仙槎這才知道,丈夫真的死了。

人生至此,天道寧論
冤死者的鬼魂,最掛念的就是至親。但至親的無限悲痛,也可能使他們提早離開人世。游美鑾談到其父游竹根(金瓜石里長):「幫父親做七的時後,每天做飯祭拜,我常聽見父親的腳步聲,一聲聲一聲聲由遠而近。」游竹根的母親不堪喪子之痛,天天哭泣,哭了一年多,哭到中風,第二年就去世了,成為二二八的隱性死亡人口。

三重周淵過的故事格外悲慘。周家被憲四團的兵闖入洗劫,並帶走周淵過。周母四處尋人找屍,光是淡水河邊,就找了不只三百具屍體。後來周淵過託夢給母親,母親才在南港橋下找到他的屍體。其弟周塗生描述當時的情景:「挖出來一看,果然是大哥。那時距離槍決日已隔了一星期,很奇怪,一見親人,屍體馬上七孔流血。」

周淵過死後,憲兵仍向周母詐財,說她兒子還活著,周母不得不四處借錢送去。最後當一切希望落空,周母每天哭泣,哭到眼瞎,最後帶病帶瘋死去。

南港橋當時埋有八個土堆,每個土堆一具屍體,當地居民稱為「八仙橋」。周塗生看到第一個土堆的死者,「死相很慘,面目全非,整張臉布滿刀痕;傷口皮肉往外翻,狀甚狼藉,難以辨識。」而吳鴻麒(高等法院檢察官,吳伯雄伯父)也在這「南港八屍」之中,全身傷痕,死相淒慘,可見先被刑求至半死,再予槍決。

其妻楊○(上毛下灬,唸招)治憶述:「屍體拖回家,一進屋內圍牆,立刻血流不止…我一邊清潔,一邊低聲對著吳鴻麒的屍體說:『你一輩子講究衛生,死時卻弄得全身灰塵泥土,髒兮兮的…』我一邊唸,一邊擦拭,血流個不停,再怎麼擦都擦不乾。」

楊女士後來是靠宗教的力量,才得以活下去。她說:「聖經羅馬書12章第19節寫著一句話:『申冤在我,我必報應。』那是耶和華幾千年前應允的話…幾十年來,我得以安靜過日子,就是這聖句。」

還有高雄的陳金能律師,3月6日在高雄市政府前被彭孟緝的軍隊射殺。其子陳木遜說,陳金能被曝屍兩、三天後,家屬才被通知將屍體運回。家屬驗屍時,發現陳金能頭部中彈,胸部、大腿各有刺刀痕跡。入殮時,陳金能死不暝目,手腳僵硬。其兄呼喚:「金能啊,你安心去吧,你的兒子由我來照顧。」屍體方才闔眼,手腳軟化,終於順利入殮。

這麼多的鬼魂意象,說明二二八的浩劫奇冤奇慘,不僅「人生至此,天道寧論」,連鬼魂也不得安寧。現在位於台北市西門町的一處商業大樓,原是日治時代的東本願寺,戰後被國民黨改為偵訊監獄,以恐怖著稱。一位在二二八被囚禁其中的歐陽可亮描述:「在白天的時間裡,面對淡水河的後院時常傳來槍聲。不用說,一定是槍決…甚至曾經謠傳,死去的人的鬼魂經常出現。」

世間不平,鬼魂不寧。世人常以刻板眼光來看鬼魂,事實上,人的凶險更甚於鬼。從二二八到白色恐怖,多少鬼魂仍然在人間飄盪,冤不得伸?這些死於國家暴力的人,國家應該負起責任,為他們辦大型超度法會、追思禮拜,讓他們好好安息。台灣的轉型正義不應該只有「人權」,而沒有「鬼權」,畢竟鬼魂才是這些慘案的主角。
                       
                  鬼亦有正邪,人心險於鬼,誰知道世間的影影綽綽,哪個是人?哪個是鬼?(黃謙賢攝)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林保華專欄〉與柯文哲談統戰

作者 林保華   
2016-08-17
上海市統戰部長出席雙城論壇引發爭議,柯P說「統戰在台灣被污名化」。柯P在中共的展覽宣傳中認識統戰,自然認為是正面的,如果站在自由民主的立場,甚至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它則是負面的,因為它是推翻國民黨「三大法寶」之一。然而現在國民黨也以被統戰而沾沾自喜,這才是不忠不孝、數典忘祖。
我攻讀中共黨史,最有興趣的就是他們的統戰手段,因為我從小有這個經歷。文革當中也有「反動學術權威」的長輩慘受迫害,但是等到中共再次利用他們,給點小恩小惠時,就沾沾自喜。我看不慣這種民族性。
統戰就是以甜言蜜語進行策反來分化對手,但是也有諜報工作的一面,這點不可不知。當年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女兒傅冬菊被統戰後加入共產黨,北京圍城時每天向地下黨報告傅作義的動態,傅最後投降。傅冬菊晚年淒涼潦倒,病危也沒人理而自生自滅。
胡宗南擔任西安綏靖公署主任時的機要秘書熊向暉,把進攻延安的機密傳到中共,所以胡攻下延安空城,精銳反而被共軍消滅,成為國共內戰的轉捩點。文革後期熊出任中調部(國安部前身)副部長,後再轉任統戰部副部長,可見諜報與統戰工作的關係。以後他再出任北京的中國信託副董事長兼黨組書記,最後再出任歐美同學會名譽會長。
最近中共下達文件,公開要求各地歐美同學會成立黨組,也就是要把當年東南亞地下黨的顛覆活動推展到歐美各國。
九七後共軍不慎流出一份由總政聯絡部內部出版的台灣軍隊資料,提到唐飛「性格沉靜,不愛交際,為人較正派,愛好文藝,尤喜音樂。」還有他的幾位在台中與山東的家人。當然還有當時其他將領的個人資訊,中科院編制人員兩萬名,平均年齡三十五歲,還有博士、碩士數字,以及研發武器項目等等。我把這份資料寄給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唐飛,但毫無回音。這些資訊許多是被中共統戰的退將提供的。
一九八○年代後期,香港新華社一位校友請我吃飯,但在一九九一年由新華社策動利用《文匯報》對我發動長達一個月的批判時,第一篇文章《反華反共反昏了頭—林保華對華東水患幸災樂禍說明甚麼?》就歪曲引用我的聊天內容。一九九五年我隨香港評論員代表團訪問台灣,發表一些激進言論,回去後不久去深圳就被沒收回鄉證。追尋原因,應該是被同行的一位綽號是「南書房行走」的老文人所出賣。此人在中英談判時無親無故從上海移居香港,以文革受害者自居,混入香港自由派文壇。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日「保釣」轉趨積極 公布中船侵入影片

2016-08-17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十五日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的情況也隨之曝光。由於海保主動公開相關影片的做法極為罕見,似乎也顯示日本守護釣魚台的態度轉為積極。
  • 日本海上保安廳主動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顯示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
     (取自網路)
    日本海上保安廳主動公布在釣魚台海域拍攝的影像,顯示中國海警船和漁船大舉進入領海和鄰接水域。 (取自網路)

放在首相官邸官網供下載

日媒報導,這段影片長約四分鐘,以七段無聲的短片組合而成,配有字幕說明拍攝當時的情況。影片是由海保巡邏船和飛機在本月五到九日之間拍攝,中國海警船在這短短的五天內進入領海高達二十八次,影片中也能看到海保巡邏船以電子看板和無線電,要求海警船退出領海的情況。

曾有海保官外洩影片遭開除

過去日本大都保持低調處理釣魚台海域上的問題,主要是為避免刺激中國以防擦槍走火。二○一○年九月發生中國漁船衝撞日本巡邏船事故,民主黨菅直人政府為息事寧人不但釋放中國漁船船長,還禁止海保公布蒐證影片,結果卻助長了中國氣焰發動反日運動。後來有一名海保官私自將這段影片上傳到網路,結果遭到開除,此事也暴露出民主黨政府「逢中必軟」的困境。
所以這次海保不但主動公布釣魚台海域拍攝影像,還放在首相官邸的官網上供民眾自由點閱,做法極為罕見。海上保安廳解釋,釋出影片主要是希望民眾能正確了解海保的活動和對中國船的應對情況。
自民黨安倍政府近來對於東海問題態度轉為積極,外務省去年和今年兩度在官網公布中國在東海油田大興土木和疑似裝設水上雷達的照片。八月十一日中國漁船在釣魚台海域撞上希臘貨輪沉船,海保巡邏船即時馳援,外務省也在第一時間發布英文新聞。
Source: 自由時報

美擬推「不先動用核武」 盟國齊反對

2016-08-1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歐巴馬政府考慮宣示放棄率先使用核武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月在官邸與來訪的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 Jr.)會面時,表達反對立場,理由是「恐弱化對北韓核武的嚇阻力」,同時也可能升高區域衝突。分析家指出,若這項政策成形,日本、南韓等無核武盟邦恐將對華府失去信心,進而增加其自行研發核武的可能性。
  • 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歐巴馬政府正在評估包括全面禁止核武試驗、削減核武預算與放棄率先使用核武等政策選項,其他選項還包括降低美國本土的「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警戒態勢等。圖為位於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的義勇兵三型飛彈。 (美聯社檔案照)
    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歐巴馬政府正在評估包括全面禁止核武試驗、削減核武預算與放棄率先使用核武等政策選項,其他選項還包括降低美國本土的「義勇兵」洲際彈道飛彈警戒態勢等。圖為位於北達科他州米諾特空軍基地的義勇兵三型飛彈。 (美聯社檔案照)

安倍:將弱化對北韓核武的嚇阻力

日本媒體引用美國華盛頓 郵報報導,除日本外,反對歐巴馬政府宣示不率先使用核武的美國盟邦,還包括英國、法國和南韓等。盟國認為,此舉將嚴重削弱盟邦對美國的信心,尤其是在北約組織(NATO)面對侵略性與日俱增的俄羅斯之際,恐將進一步鼓勵莫斯科的野心。在亞洲,與中國、北韓爆發傳統衝突的可能性也將大增。據信英國官員已向白宮表達「強烈反對」。
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華郵這篇專欄中透露,即將卸任的歐巴馬為推動「無核武世界」理念,正在評估包括全面禁止核武試驗、削減核武預算與放棄率先使用核武等政策選項,預定下月提交聯合國安理會,其他評估選項還包括降低美國本土的「義勇兵(Minuteman)」洲際彈道飛彈警戒態勢等。義勇兵三型(LGM-30G Minuteman-III)是美國僅存的現役陸基洲際彈道飛彈,是美國三位一體核武戰力的陸基打擊環節。

國務卿、國防部長皆反對歐巴馬政策

不過,即便是在歐巴馬政府內部,也有強烈反對意見,包括國務卿凱瑞、國防部長卡特等人,在上月舉行的國家安全會議中均持異議。不過,歐巴馬將無核武世界視為其重要政治遺產之一,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普萊斯十五日拒絕排除這項政策成形的可能性。一旦這項政策成真,將是美國核武態勢的重大變革。
羅金在文中並未指明安倍與哈里斯會談的時間,但根據日本外務省資料,安倍是七月二十六日在官邸和哈里斯舉行約二十五分鐘的會談。日本政府的考量是日美安保條約為日本安保骨幹,屢次對美國表達嚇阻核武必須仰賴強大的核子保護傘,若公開宣示不率先使用核武,核子傘將出現嚴重破綻。
日本原爆倖存者團體與核專家批評,安倍反對美國放棄率先動用核武,是無視於日本曾慘遭原子彈轟炸的痛苦歷史,況且北韓罔顧國際制裁,一再進行核武試驗,顯示核子傘並未發揮嚇阻效用。
在此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十五日在賓州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站台時,駁斥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同意日本等國家可擁有核武的言論,更罕見地說出日本不能成為核武國家的憲法,是由美國起草,川普缺乏外交常識,也沒有學習意願,不具備擔任總統的資格。日本現行憲法是二次世界大戰後以美國為首的盟軍佔領時期所主導草擬,以取代原有的「大日本帝國憲法」。
Source: 自由時報

最傷孩子的10句話,第7句真的太可惡了….請你嘴下留情!

最傷孩子心的十句話,提醒父母們嘴下留情,不要再用語言傷孩子的心,斷送孩子的前程。同時告訴父母,應該對孩子說什麼,以及父母應該怎樣從正面的、積極的、健康的、亮麗的角度審視孩子、肯定孩子、表揚孩子、激勵孩子。
[第一句]「笨蛋,沒用的東西。」
告訴孩子:你不笨
是誰給孩子貼上了「笨蛋」的標籤
如果你不想讓孩子成為「笨蛋」
在平常之中賞識你的孩子
翹起你的大拇指
一句簡單的話,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第二句]「住嘴!你怎麼就是不聽話。」
「聽話「的孩子到底好不好
不要一味要求孩子服從自己
給孩子爭辯的權力
培養有主見的孩子
學會與孩子說話
當孩子與父母頂嘴時
沉默會更具震撼力
[第三句]「我說不行就不行。」
別耍「因為我是你爸爸」的威風

「一言堂」的後果
懼怕不等於信服
尊重孩子的選擇
學會與孩子商量
聽聽孩子的建議
[第四句]「我再也不管你了,隨你的便好了。」
沒有力度的話不要說
別把父母的意願強加給孩子
停止空洞的說教
尊重是最好的辦法

批評孩子時,注意不要傷著孩子
寬容孩子的「不務正業」
不要強迫孩子做他暫時不喜歡的事
[第五句]「你若考100分,我就給你買……」
物質獎勵刺激孩子學習好不好
為孩子制定的目標應該是跳一跳能摸得到
怎樣幫助孩子最有效
要讓孩子知道,他們因什麼而可愛
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他自己的事
別把孩子的分數看得太重要
[第六句]「你可真行,竟做出這種事!」
只當「參謀」,不當「司令」
「早戀」不是洪水猛獸
「賊」的帽子扣不得
接納孩子的缺點
想一想孩子為什麼這樣做
不要怕孩子吵架
[第七句]「你又做錯了,真笨!」
允許孩子犯「錯」
失敗後孩子更需要肯定
你在給孩子傳遞什麼樣的信息
拯救一個人的靈魂比制裁肉體更有效
教育孩子是疏而不是堵
告訴孩子每天做好一件事
[第八句]「一看你就沒多大的出息,將來就撿破爛吧!」
擺正期望的天平
永遠不要對孩子說:你做不到
做一位自信的父母
孩子需要賞識,渴望被肯定
給孩子一個機會,讓他去鍛煉
驅除孩子心中自卑的陰影
[第九句]「都是一樣的孩子,你怎麼就不如別人!」
教育孩子不應統一模式,要因材施教
孩子不是一張白紙,不可隨意塗抹
別讓孩子患上「習得性無助」
告訴孩子:成功不在於角色的大小
讓孩子成為優秀的關鍵在哪
讓孩子學會跟自己比賽
讓孩子以他自己的速度成長
[第十句]「就知道玩,一提學習就沒了精神。」
孩子最喜歡什麼樣的教育方式
讓孩子把玩的心用在學習上
讓孩子在寬鬆的環境中學習
讓孩子適當地玩一玩電子遊戲
不可剝奪孩子玩耍的權力
玩出孩子的自信心
今天孩子最缺的4個方面:
1、童年快樂的缺失;

2、精神文化的缺失;
3、親情溝通的缺失;
4、成就感的缺失。
給爸爸媽媽的5句忠告:
1、成長比成功重要
——輸得起的孩子最成功
現在的父母有個奇怪的現象,什麼都替孩子干,認為孩子的任務就是念書。我組織夏令營,一個很小的孩子看著煮雞蛋發獃,我說「你不愛吃嗎?」「愛吃!」「那你怎麼不吃呢?」「這雞蛋跟我們家雞蛋長得不一樣!」「你們家雞蛋長什麼樣?」「我們家雞蛋是白的、軟的,這雞蛋太硬咬不動!」後來一問才知道,這孩子從小就沒見過家人煮雞蛋、剝雞蛋的過程,都是擺好了切成四塊放在面前吃,所以別老預設結果,而要重視成長過程,走好腳下的路,輸得起的孩子才是最成功的孩子!
2、經歷比名次重要
——過分溺愛造成孩子無能
都說現在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差,經受不起挫折,這是因為家長不給他們接受磨鍊、承受失敗和挫折的機會。「生了男孩怕學壞,生了女孩怕受害」,但意想不到的傷害天天都可能發生,過度的保護帶來的是孩子的無能。可以包容孩子,讓家成為孩子最後的港灣;可以理解他,讓他找到溫暖和安全感,在彷徨和沒有出路時,給他指條路而不是給他一堵牆。
3、付出比給予重要
——給孩子愛你的機會
只對孩子付出愛,會讓他們沒有責任感,只會一味索取。一位下崗女工知道孩子喜歡吃蝦,咬牙從市場買來,看孩子吃得津津有味,自己捨不得動筷子,眼看孩子已吃完飯,媽媽忍不住想嘗一口,「別動!」13歲的孩子說「那是我的」。過分溺愛、無限縱容滋長了孩子的自私,使孩子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
4、對話比對抗重要
——別跟孩子「較勁」
青春期的孩子愛跟父母「對著干」,四五十歲的父母也愛跟孩子「較勁」,雙方各站一方,把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對方,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比如談到早戀,許多家長就簡單、粗暴地阻撓、強行壓制。
青春期的孩子正處在成人感迅速增強,但心理卻不成熟的時期,他希望得到大人的尊重,又對父母缺少基本的信任,因此逆反心理很強,心靈的大門只朝著同齡人開放,這時候他特別需要心靈關懷,需要理解。
5、激勵比指責重要
——欣賞孩子,告訴他「你能行」
一味地對孩子表示不滿、求全責備,帶給孩子的是負面信息,讓孩子怯弱、抑鬱,甚至產生厭世情緒。我小時候有兩大愛好,一是畫畫,5歲時畫了一隻大公雞,我母親說:「太好了!我早就說過,你畫的公雞比我養的還漂亮!」於是,我更愛畫了,黑板報從一年級畫到高三,到農村插隊給農民辦報,後來就辦了《中國少年報》;二是愛跳舞,五年級那年北京市舞蹈學校來招收小演員就有我一個。結果不幸的事發生了:當我穿著小褲衩、背心,手背後、腳站直後,有個老師從我身邊走過,瞟了我一眼說「哼,腿都不直還跳舞呢!」從此之後,我一跳舞就想起那話,後來就不敢再跳了,再後來乾脆不跳了。所以我對父母說,孩子從小生長在「你不行」的環境中,慢慢地會把「你不行」內化為「我不行」,他就真的不行了,"說你行,你就行,說你不行,行也不行!"其實對孩子來說,有沒有天分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沒有興趣和自信。別瞧人家,大膽為孩子喝彩,相信你的孩子會創造奇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ot51power.com/2016/08/14/%e6%9c%80%e5%82%b7%e5%ad%a9%e5%ad%90%e7%9a%8410%e5%8f%a5%e8%a9%b1%ef%bc%8c%e7%ac%ac7%e5%8f%a5%e7%9c%9f%e7%9a%84%e5%a4%aa%e5%8f%af%e6%83%a1%e4%ba%86-%e8%ab%8b%e4%bd%a0%e5%98%b4%e4%b8%8b%e7%95%99/

八一五,再省思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6-08-17
八月十五日剛過,這是什麼樣的一天?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日。日本,以「終戰日」視之,南韓和北朝鮮,分別以「光復節」和「祖國解放紀念日」看待自己的歷史。同樣被日本殖民統治的台灣,一直到一九九○年代,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才有終戰日的歷史觀。之前是以國民黨中國的模糊觀點,混淆在抗戰勝利的說法。而國共中國同樣以九月三日為「對日抗戰勝利日」。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這是軍人節。
終戰日是附和日本的說法,但對台灣也是中性的說法。台灣,如果有真正的主體性,是一個國家,應該會有類似南韓、北朝鮮的說法。附和日本、附和中國(無論國民黨或共產黨)的定義,都顯示我們這個國度的歷史迷惘。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到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是台灣從光復再淪陷的一段迷惘日子。祖國的迷障籠罩在這個沒有自己國家意識與認同的島嶼。被殖民(一九一○年到一九四五年)的朝鮮,分別有右、左翼的獨立運動,李承晚和金日成曾求助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二戰後獨立。即使發生內戰,分裂的南韓、北朝鮮仍是獨立國家。台灣呢?把中國視為祖國的台灣一些志士,或投靠中國國民黨,或投靠中國共產黨,結果呢?徒讓台灣陷入國共鬥爭的未竟歷史。
歡迎祖國的台灣人,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的被解放,卻一直等待到十月二十五日的再被控管,國民黨中國代表盟軍接收,進佔台灣。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事件,藉機消滅台灣知識份子文化人,以利統治。一九四九年被共產黨中國逐出原先統治之地,白色恐怖、戒嚴長期化的血肉烙印,也是為統治目的。作為反共前線而倖存的國民黨中國,面對民主化趨勢,以聯共制台的鬼魅之心,苟延殘喘。沒有自我主體的台灣,仍在摸索的發展之路追尋。
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是世界許許多多曾被殖民國家的光復節、獨立紀念日,這些新興國家容或也有坎坷,卻都在有主體性的國家條件中追尋。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若台灣選擇為獨立新興國家,也不會有現在的中國問題。雖也會有右左路線之爭,但做為自己的國家,不必糾葛在國民黨中國和共產黨中國的牢籠,應該會有自己的新政治、新經濟、新文化。錯誤的歷史不要再犯,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要有歷史醒覺。(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鏗鏘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