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我的私房菜〉 小魚豆乾醬

2014-06-25

文/蓮兒

「小魚豆乾醬」這道菜在我家最近常出現,因為天氣漸熱,家人要求來點好吃又下飯的料理。

這道醬料做好冰到冰箱冷藏,想吃直接取一部分當做小菜,方便又好吃。尤其冰冰涼涼地好入口,當上班族的便當料理也再適合不過了。

豆乾香、小魚乾鮮美味,還有蘿蔔乾的古早味,完全不加水,只加米酒、辣豆瓣來調味,讓豆乾、小魚乾、蘿蔔乾吸收湯汁入味,而且酥軟適中。拿來拌飯拌麵都是極美味。夏天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

食材:小魚乾1包、豆乾6~8塊、紅蘿蔔少許、蘿蔔乾適量、辣豆瓣醬2~3大匙。

做法:

1.我喜歡買未染過色的白豆乾。豆乾洗乾淨切小丁狀。蘿蔔乾泡洗過後,擠掉多餘的水分,切小細丁狀。紅蘿蔔切小丁狀。

2.熱油鍋(1-2大匙油),炒香豆乾,炒得變金黃色。

3.放蘿蔔乾炒香,再放小魚乾、紅蘿蔔拌炒一下。加半瓶米酒炒勻,小火燜煮至湯汁剩一半。

4 .最後放辣豆瓣醬(依個人喜好斟酌)拌勻,續小火燜煮至湯汁快收;湯汁要留一些,因為熄火後食材還會吸收湯汁,這樣小魚豆乾醬就不會太乾。

5.直接裝入乾淨、乾爽的玻璃瓶裡,冰箱冷藏。拌飯拌麵都適宜。



請看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790530

【影片】【紅色戒嚴】2014---活在台灣的每個人都至少都要看過一次!

發佈日期:2014年6月23日
這部紀錄片裏,許多影像從未在主流傳播媒體中出現,
現在活在台灣的每個人,都至少都要看過一次!

一個公民,在一個還不夠好的社會,
被迫不服從,因而傷痛。
隨著時間流逝,
這幅集體記憶的圖像在大眾心中逐漸模糊遺忘,
台灣民主被「紅色戒嚴」衝¬破的底線,
隨著越來越緊的社會控制而持續倒退。

這一部影片,詳實地紀錄了2008年11月3日到11月7日間,
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到台灣時,民眾自發性的抗議活動,
是如何受到的警方粗暴的對待。
而一向被國民黨視為精神象徵的中華民國國旗,
竟然可以為了一個特使而被隨意的沒收和踐踏。
台灣的言論自由,人權和人身安全,一夕之間陷入險境。
----------------------------------------­----------------------------------------­------
編導 ﹕陳麗貴
剪接﹕ 陳麗貴、杜慧君、李泳泉
音樂﹕ 緬因
片源 http://goo.gl/AeM8oB
陳麗貴紀錄作品《紅色戒嚴》正式版本,
有華語、日語、英語三種語言字幕,每片100元,
可在「台灣e店」與「上揚唱片行」購買,
所得經費用來支付全國巡迴19場播映暨演講會所需,
歡迎大家以自己的方式與朋友分享,或協助推廣。感謝!
----------------------------------------­----------------------------------------­------
【媒體不播自己播】台灣FB聯播盟(增加ing~)
太陽花自願支持者 http://on.fb.me/1k9psOw
我們都是小小の星辰 http://on.fb.me/1k9peXD
公民聯盟-太陽花活動社團 http://on.fb.me/1kzHBFL
太陽花【出關播種.遍地開花】活動頁http://on.fb.me/1kzIYEy
黑色島國中年陣線 http://on.fb.me/1op6T8M
覺醒世代 http://on.fb.me/RHyEOK
公民聯盟 http://on.fb.me/1op7zuG
用心創造.無所不在 http://on.fb.me/1op7DdS
將愛進行到底 http://on.fb.me/RHyZkt
高潮 http://on.fb.me/1op7RBG
反馬英九聯盟 http://on.fb.me/1gTPg1z
我們的社運紀實,自己寫-口述歷史計劃 http://on.fb.me/1h0PwMm
全國總動員!!控訴冷漠噬血流氓政府http://on.fb.me/1kzHvhl
人民最大黨 http://on.fb.me/1kzHpX4


引用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6qux4JJm-8

〈自由廣場〉台灣青年正告張志軍:台灣的前途台灣人決定

2014-06-25
◎ 張家豪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是中國涉台機構最高主管首度訪台。對這樣的兩岸交流,照理說當然要以禮相待,然而中國一直以來對台灣的併吞野心,會隨著兩岸的密切交流而消逝嗎?答案相當明顯。
在張志軍來訪前,中國先在六月八日向聯合國提出「九八一鑽井平台作業:越南的挑釁和中國的立場」文件,附件二指出「中國有權採取一切適當的方法,收復台灣和澎湖等地區」。緊接著在六月十一日,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宣稱「台灣的前途應由中國人共同決定」。在這一連串打壓台灣主權行為後,張志軍的來訪形同「封疆大吏,巡視邊疆」,踐踏台灣尊嚴。
這就如同隔壁鄰居,一天到晚都想要把我家據為己有,要來作客前,向所有的住戶公開說,「他家就是我家」,其他住戶都不能干涉。若我們仍然開心地歡迎他來訪,那社區的其他住戶會怎麼想?難道因為隔壁鄰居比較有錢、拳頭比較大,我們就要拋棄自己的人格、國格,奴顏婢膝地迎合嗎?
檢視張志軍的參訪行程有幾個特色:第一是訪問原住民部落,即烏來泰雅族和小林村,但中國否定原住民概念,只接受少數民族,而對少數民族卻是極盡滅族之能事;第二則是參訪宗教,即佛光山和鹿港天后宮,然中國禁絕宗教信仰,只信仰共產主義。這些行程只是用來降低台灣人的心防,忘記中國的惡行。
陸委會對張志軍的來訪表示,要讓其親身體驗台灣民意。但馬政府對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一直以來只是對內的統治工具,遇上中國就變成見不得人的圖騰,國格隨不同的國家就會轉彎。這次正可以檢視馬政府,會不會再阻礙人民的發聲,踐踏國旗的尊嚴
中國侵犯台灣主權的諸多惡行,我們若再默不作聲,無異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的未來將由中國決定。台灣人民應站出來,用各種方法,表達我們的立場:「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是自由與人權的民主國家,台灣的前途台灣人決定」。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法研所研究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0508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中、美在香港網路大戰

2014-06-25
今年是甲午戰爭一百廿週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今天是韓戰爆發六十五週年。中國崛起以後,要重新建立國際新秩序,四處點火,導致目前戰爭氣氛濃厚。
不要忽視最近對香港媒體與投票網站的駭客攻擊,幾乎可以斷定,這是中國駭客所為。因為被駭的,與他人無怨無仇,卻是要以普世價值挑戰中國的獨裁制度。因為對抗駭客的攻擊,在香港爆發網絡大戰。
這是互聯網史上一場最大規模的駭客攻防戰,協助香港民間一方的美國網絡服務商Cloudflare的行政總裁Matthew Prince親自督陣,終於守住陣地,Cloudflare的臉書上有大批港人留言致謝。
Prince向媒體表示,攻擊者策略多變,使用的技術前所未見,其中包括大量使用加密流量。而且涉及數以十萬計的電腦網絡,幾乎遍及全球所有主要國家。估計真正攻擊的流量比他們偵測到的每秒三百GB還要高一倍。而以往世界最強的攻擊紀錄是每秒四百GB。
中國的駭客部隊,是軍方編制。美國一年多前曾經公佈他們的所在地,重要的有解放軍總參謀部三部二局的61398部隊,大本營在上海浦東新區。
一個多月前,美國司法部宣佈越洋起訴五名中國解放軍軍官,指他們替中國政府入侵美國竊取商業機密,這五名軍官都屬這個部隊。
一九九九年由兩位共軍空軍大校喬良、王湘穗出版的《超限戰》一書,就顯露軍方對超限戰的興趣:「有形的國家疆界,無形的網際空間,國際法、國家法、行為準則、道德倫理,統統對他們不構成約束力。」當時網絡戰還是新的事物,他們說,「唯一可以預見的是,這種威脅對網絡大國美國的危害,肯定比其他國家更甚。」
今年六月號《爭鳴》雜誌一篇評論網絡戰爭的文章說:北京針對美國的駭客活動主要是經濟領域,有效行為是技術竊密。至於對軍事領域的滲入,很可能是由於擔心引來嚴重報復而未深涉,也可能由於駭客技術尚無法突破美軍堅固的網上防線。最近一波的「網絡淨化」,是為與美國打網絡戰爭做準備,至少是降低內部阻力。中國依靠德國與瑞士的技術,在開發量子網絡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
這次在香港爆發的,實際上是中美的網絡大戰,看來還是美國佔了上風。網絡戰爭是現代戰爭的特殊形式之一,然而一旦突破網絡範圍,會引發世界大戰嗎?在中美網絡戰爭短兵相接的時候,如果想到這些年來美歐跨國公司為了賺錢而幫助中國提高網絡技術,再反噬他們的國家安全時,這些國家難道不應該做深切的反省?
在這場中美大戰中,台灣媒體也受駭客攻擊,馬英九政府沒有出聲。馬英九更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訪而取消夫人周美青訪日,毫不含糊地選邊站。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0512

〈自由廣場〉台灣、澎湖不是中國的

2014-06-25
◎ 羅克
中國的特色之一,是喜歡勉強他人當中國人,卻又不能善待自己中國人。近年隨著中國「崛起」,霸道作風越張狂,它如此對待台灣,鎮壓已「回歸」的香港更不遺餘力。
  • ▲受降典禮會場。 ▲受降典禮會場。
中國駐聯合國副代表六月初針對南海爭端,發文聯合國秘書長,其中附帶文件宣稱台灣和澎湖戰後被美國武力侵占,主張「中國有權收復台澎地區主權」。這一主張,一九五○年已被聯合國安理會否決,如今老調重彈,與揚言「中國人決定台灣前途」一樣,都很令台灣人反感。
中華民國成立時,台灣是日本領土,台灣人是日本國民。戰後蔣介石佔領台澎,有如麥克阿瑟元帥接管日本本土,都是以美國為首的盟軍當局名義為之,所以一九四五年在台北公會堂舉行的受降典禮(見附圖),掛的是中華民國、美國、英國、蘇聯四個同盟國國旗和元首肖像。很抱歉,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時還未成立,沒資格就此指手畫腳。
日本在後來正式的舊金山和約與中日和約,都只宣示放棄台灣主權,未言明受益國。但是,蔣介石的暫時軍事佔領,由於他在國共內戰敗陣,中華民國政府「轉進」,就此長期化。其間,惡性通貨膨脹、二二八事件,「清鄉」、白色恐怖、長期戒嚴等接踵而至,台灣人民受害甚大。
相形之下,麥帥佔領日本於一九五二年結束。在盟軍當局堅持之下,一部嶄新的憲法讓日本邁向民主,解散財閥等政經銳意改革,也奠定戰後重建與復興扎實基礎。這與台灣人民收容中華民國政府,卻「接收變劫收」,「乞丐趕廟公」的下場,境遇相差有如天壤。
從歷史看,台灣和澎湖一八九五年依馬關條約成為日本屬地,二戰後按普世價值、國際公約與政治潮流,理應主權歸於人民,由全體住民決定自己的前途;這是台灣人民被剝奪、到今天仍未實現的基本權利。
台灣人民這一邁向獨立自主的權利,國共鬥爭時期的毛澤東,曾向美國記者史諾(Edgar Snow)表示贊同。毛告訴史諾,中國人民必須收復失土,「但不包括曾為中國殖民地的朝鮮」,且「如果朝鮮人民要打破日本帝國主義枷鎖,我們會積極協助他們的獨立鬥爭;福爾摩沙(台灣)也比照辦理。」事實上,一九四七年發生二二八事件,《人民日報》還以社論聲援,鼓勵台灣人民建立獨立國家。
如今,民調中贊成統一者只有個位趴數,中國當局,包括來訪的張志軍,都應好好回顧歷史。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0507

台美人來函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請來幫阿扁總統投票

最近網路正在進行心良品的投票
票選社會人士你認為最有良心的
請幫忙投給阿扁總統一票
台灣的司法無法給他公道
我們用民間的力量還給他公道
請大家幫忙投票!
謝謝!!!

心良品 台灣「心」人物大調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聖山日記 20140624---台中市母語教育學會」的合唱團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4-06-24

近日故宮赴日展覽海報沒有註明「國立」2個字的風波事件,馬政府展現出對日強硬的態度,如果真的有心維護台灣主權,待張志軍來台之時,應該高舉國旗,強調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以示捍衛主權的決心,更可免於對日、中有兩套標準之嫌。

愛護台灣,珍惜台灣的人士愈來愈多了,周末的聖山來了一群會唱歌又愛台灣的好朋友們,他們是「台中市母語教育學會」的合唱團,為大家合唱四首好聽的台語歌:飼雞、圓仔圓、月娘及叫出我的名字台灣,輕快悅耳的歌聲圍繞著午後的聖山,相約有更精彩的愛台歌曲獻唱,一起期待下次再聚……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500&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24 ---唉~一世紀....真是漫長....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6-24

今年的1月24日哲學星期五在台北舉行了一場關於台灣主權的演講「西太平洋的STORY:美國對於台灣、琉球、日本的戰後體制安排」。演講差不多進行到1/3左右,主講人提到「關餘」,這裡有主講人部落格的解釋。清國打輸了戰爭,卻沒有錢賠償,因此與英國簽訂合約,讓英國建立並管理海關,以此抵充戰爭賠償,海關收入除了支付各國的戰爭債務,還有結餘可繳回清國。戰爭失敗後的賠償,除了金錢外,再來就是權利(時間)的抵押,還有就是物品,二次大戰結束後的德國被盟國分區佔領,工廠就有被佔領的國家拆除。主講人提到(45:50),1945年以後,來台灣的軍艦有很多原本是屬於日本的。

除了上述所列的三項可作為戰敗後的賠償,軍事基地也算是,例如沖繩歸還日本後,美國還擁有在沖繩的普天間基地。主講人在此強調:「戰爭中,誰先動手差很大!」,戰爭很花錢,誰出的錢?什麼時候出?用什麼形式出?出了多久的時間?主講人認為,事情好好的和國民開誠布公,國民一定能理解,可以避免處理後續引發的爭端。比方說日俄戰爭時(51:00),日本打贏了俄國,迅速的找美國做調停人並簽了合約,但日本並沒有拿到什麼很好的賠償,因此引起了國內的政治風暴,國民不能理解,為了戰爭而繳的稅金,為何打贏了卻沒有合理的回收(賠償)?

原來,日本雖然打贏了俄國,不趕快請第三國調停簽合約,畫下此場戰爭的句點,俄國透過西伯利亞鐵路增援的陸軍就要趕到了!至於日本會打贏的原因,是因為日英同盟把土耳其海峽鎖住,俄國的黑海艦隊出不來,只好調動波羅的海艦隊(可查Google地圖,真的要繞很遠),繞了半個地球才到戰場(那時的軍艦是燒煤的,跑不遠,以前台灣就是加煤站之一),日本算是贏得僥倖。當時的日本政府並沒有告訴國民,這場經過計算戰爭的事實。

日俄戰爭的故事,可參考2009年11月29日開始在日本NHK電視台播放的「坂上之雲」。寫到政府對國民開誠布公時,想到被殖民政權欺騙69年的台灣,順民這麼多,再不清醒,剛好替自己被偽中國政權統治湊個100年,唉~一世紀....真是漫長....

今日的餐點:
(午)鹹菜豬片湯、煎午魚、炒空心葉、炒胡瓜、胚芽飯
(晚)冬瓜玉米雞湯、炒五色鮮蔬、炒長豆、滷蛋、胚芽飯
點心:西瓜、綠豆蓮子湯、黑魔法麵包、南瓜子核桃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499&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