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影片】【柯P新政】#11 家醫制度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8gA_eD7e2o

陳前總統,對不起

作者 王乾任   
2014-08-10
日前看到特偵組簽結國民黨並無賤賣黨產一案後,隨即也簽結了陳水扁前總統的海角七億案,說是查無實據。第一時間,我的反應是,「什麼,原來沒有海角七億?」曾經那樣被信誓旦旦的海角七億,竟然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嗎?
那為什麼陳前總統還被關在監獄裡?仔細查了一下,是因為龍潭案跟二次金改案被判刑。然而,這兩案其實並無直接證據證明陳前總統收賄,唯一的證人辜仲諒之說詞,也是有疑義的,只剩下一個所謂的「實質影響力」說,是令陳前總統被關廿年的理據。「實質影響力」這麼虛無飄渺的東西可以把一個前總統入獄廿年,關到快死了都還不准保外就醫,卻堅持說這是司法案件而非政治迫害,真的當全台灣的人都腦殘嗎?更別說一堆國民黨的貪污犯全都可以在外面四處趴趴走。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樣,雖然不相信特別費案陳前總統有罪,但卻相信了海角七億說,畢竟那套說法太過繪聲繪影,太過琅琅上口,且紅衫軍倒扁是那麼的流行而時尚的一件事,當年幾乎全部的媒體,都是那樣口徑一致地指責陳水扁貪污,當時的社會氛圍,讓人不相信陳水扁有貪污都難(否則,國民黨的馬英九也不會光靠打扁,就拿下七百多萬票)。
當然我不敢過度推論說,極有可能根本沒有貪污的陳前總統是好總統。只不過,沒有幹的事情就是沒有幹,是不是好總統跟有沒有犯罪是兩回事。
陳前總統入獄這個責任,社會必須一起承擔,一起究責,因為曾經我們有那麼多的人相信了片面的資料,就接受了陳前總統有貪污的說法,以至於當他被下獄時我們冷眼旁觀,甚至嘲諷他的子女,將扁家污名化,一點都不相信他有可能是被誣陷的。
為時未晚,知道自己有錯然後悔改,我們不要被過往社會氛圍或媒體形塑的陳水扁形象所蒙騙,要像了解服貿一樣的態度,重新檢視陳前總統的各個案件以及判刑依據,然後找出自己可以且該做的事情,還陳前總統一個公道。
(作者專事出版和書籍評介,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亞茲迪數百婦女被擄 恐淪伊斯蘭國性奴

2014-08-10
  • 原居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尼尼微省的居民,遭「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攻擊而流亡逃命,八日逃到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蘇萊曼尼亞。 (路透)
    原居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附近尼尼微省的居民,遭「伊斯蘭國」好戰份子攻擊而流亡逃命,八日逃到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的蘇萊曼尼亞。 (路透)
  • 庫德族民眾九日上街示威抗議,手持遭受伊斯蘭國攻擊罹難者的照片,高呼口號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 (法新社)
    庫德族民眾九日上街示威抗議,手持遭受伊斯蘭國攻擊罹難者的照片,高呼口號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 (法新社)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伊拉克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圍困伊國境內庫德族少數教派亞茲迪,遭美國總統歐巴馬指控為「種族滅絕」行徑,指示美軍發動空襲反擊。伊拉克政府八日首度證實,數百名亞茲迪女性遭遜尼族好戰份子俘虜,且正面臨「污穢邪惡的計畫」,恐遭販賣淪為性奴隸。

議員淚訴「女人被賣到奴隸市場」

伊拉克人權部發言人安明表示:「我們認為恐怖份子目前為止把她們視為奴隸,並對她們有污穢邪惡的計畫。」他更進一步說明:「我們認為這些婦女將被恐怖份子以有損人格、且違背全人類和伊斯蘭價值的方式,用於滿足他們的獸慾衝動。」安明表示,遭挾持的亞茲迪女性年齡皆為三十五歲以下,她們目前被困在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的多所學校裡。
本月五日,來自辛賈爾的亞茲迪國會議員妲希勒淚訴提及亞茲迪的「女人已經被賣到奴隸市場」,請求伊拉克政府拯救其族人;安明八日的聲明,為伊拉克政府首次證實了亞茲迪的女性遭伊斯蘭國戰士俘虜一事。
伊斯蘭國近期在伊拉克境內攻城掠地,一舉拿下伊國北方多個城鎮村落,使少數族群急於逃命;原居伊拉克及敘利亞邊境辛賈爾地區的上萬名亞茲迪信徒,在城鎮於本月初遭攻破強佔後,大批躲至外圍山區,許多人甚至因此與家人失散。

5萬亞茲迪人被迫流亡藏匿

根據聯合國統計,約有五萬名亞茲迪人流亡藏匿,其中半數為孩童。因其進退維谷、缺乏食物和飲水,美國軍隊始於本月七日利用貨機載運物資,空投至其所隱匿的山區進行人道救援;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美國政府進行人道空投,係應伊拉克政府請求而為。據悉,在庫德族戰士的協助下,七日及八日已有數千名流離失所的亞茲迪信徒陸續獲救,撤至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自治區。
美國一位匿名官員引用機密情資,證實伊斯蘭國團體綁架囚禁亞茲迪女性一事,並指出其目的為將之販賣或嫁予激進好戰者。歐巴馬八日晚間的演說亦提及:好戰者利用其組織搜捕平民百姓家庭、進行大規模處決及奴役亞茲迪女性,令人心寒。
伊斯蘭國不僅要求基督徒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對其課徵特別稅;也把信奉古老「邪惡」教派亞茲迪和什葉派的穆斯林,同樣視為異教徒,使得亞茲迪信徒目前遭受其史上第七十三次種族清洗。
聯合國安理會八日發表聲明,譴責針對伊拉克少數族群的目標性攻擊,並補充說道:任何基於種族、宗教或政治因素,對一般民眾發動的普遍攻擊行為,都可能被視為「違反人道罪」,而須承擔相關責任。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日記 20140810 ---經要用「心」讀 不要背誦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08-10

「九分福地」,為什麼叫九分?因為九代表最高最多的福氣,再上去福氣就會歸零。

「九分福地」保留了大部分的自然生態,同修們只開闢一條小徑供朝山使用,盡量保持林相的完整,所以這裡有好多你很少看到,甚至從來沒看過的動、植物。

朝山時,心中默念「明心咒」、「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台語)、「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十六字心傳雅集)。淨化內心,反省懺悔,檢視自己「我不對,我要重新做人」、「十六字心傳雅集」,做到多少了?

心中默念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大家長說過,經要用「心」讀,不要背誦,用心去體會一本經的內涵,比起背誦10本經,卻不瞭解經裡面的內涵,更有意義。

「把經『印心』」大家長曾經對我說。
我把經印在我的心上,時時刻刻反覆體會,加深自己內心對台灣神的信仰,以期能夠堅定不移,相信能用無形的信仰軍隊,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建立屬於台灣自己的民主國家。

張炎憲教授:「台灣神信仰是一種力量,是從台灣這塊土地出發的,因此會顧台灣與台灣的未來,這也是台灣神信仰的價值所在。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96&Itemid=57

畫中有話-這些大公司老闆何以能夠大言不慚,推脫罪過,乃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8-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北辦活動幾百億、幾拾億,亂花,地方災難要幾億,沒錢可求,台灣真是國中沒法,違法亂法,人民須自救,能做多少,算多少,這些大公司老闆何以能夠大言不慚,推脫罪過,乃是長期以來政商勾結配合ROC+KMT的對台殖民政策所致,故能老神在在,無法無天,否則要死大家一起死,因此公職辦不下,司法難判決,台灣人民長期以來在如此情境之下,苟且偷安,視而不見,久而久之,台灣必然自求滅亡,不制憲正名行嗎?選舉是KMT+ROC的騙民計謀,奧步太多,台灣人民要覺醒了。

發光體。
何錯之有乎?
高雄榮化no problems??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54&Itemid=57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712 ---做事要能夠『棄私』否則就易淪為『英雄主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4-08-09

「今天來聽演講的人對於什麼叫做"革命"(註),都還不太了解。」史明老師在回程的車上說著。我回答:「大概因為都是第一次來聽老師的演講吧。」

來聽演講人數的多寡,他不在乎。他說,就算只來1、2個人他都願意講,但是,來參與的人有沒有反應,有沒有互動,有沒有聽懂,他很在乎!同時,其實他最希望台下的聽眾,與他的距離越近越好,擺脫台「上」與台「下」的那種距離,因為大家沒有距離,心才會更貼近。所以他會注意著每一個在座的人的表情,只要有人對他提問與他互動,他總是不厭其煩為人解惑並且熱烈回答,一點都不馬虎不敷衍,更不浪費一分一秒屬於他的演講時間,他將每一場的演講場地都當成第一次的演講,他就是那樣的認真。場末,他對著堅持坐了3個小時的聽眾說「我知道有一些理論大家可能還聽不懂,沒關係,這個地方,我還會再回來跟你們講2-3遍,多講幾遍你們就會更了解。」


我想,我們大地志工們,應該是最幸運的一群人吧,這1-2年來,只要老師到中部進行活動,我們就有比別人還多一些些的機會陪在老師身邊,能夠多聽幾次他的演講,不僅更加認識他的思想,也更近距離的與他接觸。謹言慎行的史明老師,從不擺架子。他總是說,「面對(帶領)群眾應該是由下而上,不是由上而下,不高高在上站在上面去指揮別人。」並強調,「做事要能夠『棄私』,否則就易淪為『英雄主義』。」97歲的智者總是字字珠璣,句句值得後輩深思學習。

演講結束後,8點才吃晚餐。因為要讓學生聽懂,比準時結束更重要。我們一群志工們陪同老師用餐,就像家人在一起,邊吃飯邊聊天,時不時還能聽到老師的「講古」。


高鐵站總是扮演著迎接與道別的地方,當送別史明老師、敏紅姐、阿忠哥三人,目送他們進入驗票閘門,擦身而過的同時,咫尺處有位俊秀的年輕人,突然停下腳步,眼光跟著史明老師的身影,流露出崇敬的神情,然後目送老先生離去的背影,舉起他的手行舉手禮,再轉身默默離開。這一幕,老先生當然不知道,但我看見了,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一個人活到97歲,每天仍然忙碌奔波,為的是不認識的你我,為的是這塊他深愛的土地在拼命,那麼,所到之處受人景仰,也實在不足為奇了。如此人生,夫復何求呢!


註:革命(Revolution)。革命不是人殺人。從初期平等社會人的關係的體制換成奴隸社會的體制就稱為革命。比如,台灣人如果要做主人,不是把人都殺光就是換體制,我們不是要去殺人,而是要變更統治的體制。(Source-史明 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12小時課程-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40809 ---公僕顛倒是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8-09

不是天生愛念經文的,而是一直在尋找安定內心的力量,從小對心境的無助與惶恐而尋找生存的動力,讓我由研讀經文開始有了方向和力量。

各種善書只要內容光明與慈善我都能接受,學習它所給予的智慧和解開心中的執著與迷惑,認識自己接受自己的錯誤進而修正自我,就這樣在錯誤百出的想法中一點點一點點的突破,在打擊與指責中修改那濃的化不開的執性 。

因為痛所以想要找解決的方法,忍耐和念經讓我在經典的薰陶中灌進滿滿的勇氣和力量,常常希望老天爺賜予我不怕強權的勇氣,不管將來會遇到任何事都能勇敢。

由少女到現在漫漫的歲月,能走進核心的宇宙大道台灣神道,讓人放下恐懼勇敢面對社會與家庭,誦念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每一句話每一章節都應驗著台灣現在的景象,如父母般告誡孩子做人處事要光明正大,看看現在的媒體、公僕顛倒是非,讓現在台灣沉倫於萬劫不復,藉著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的力量,喚醒沉睡的台灣人的良知與覺醒。

而聖山正是收納台灣人的一座寶山,讓台灣人有個屬於自己土地,有著血濃於水的歸屬感,有著台灣人鄉土憨厚純樸的感動,走進聖山恍惚走進生命最單純最原始的幸福。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90&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809 ---第一夫人卻又是總統最親近的代表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08-09

當大家把焦點放在"總統"身上時,是否有人會特別注意"第一夫人"?前幾天聽到廣播提到阿青嫂訪日的新聞,才知道有降旗事件。

總統夫人周美青此次出訪日本進行「國寶外交」,保持其一貫低調風格,....周美青下榻的大倉飯店經常招待各國政要,飯店以升國旗顯示對房客的禮遇。大倉曾經在周美青入住第一天升中華民國國旗,第二天即降下,據說是應周美青的要求。因為她認為自己是以故宮代表團、原聲合唱團「榮譽團長」的身分來此,而非以「總統夫人」。(引用20140805聯合報 酷酷嫂 文化外交寫新猷)
看完上述的這則新聞感覺很困惑,「總統夫人」這個頭銜,可以視"需要"或"不需要"再拿出來"使用"或"不使用"嗎?於是繼續Google"第一夫人".....。

吳淑珍赴歐的「珍藏台灣,文化睦誼」之行,主要是為了故宮博物院文物在德國的「天子之寶│台北故宮博物院的收藏」展覽,出席開幕酒會並且剪綵。....原本在故宮文物開幕酒會之外,也曾安排吳淑珍在某場合進行演說,起先媒體臆測是否鎖定德國國會?後來在媒體刻意曝光之後,為了德國簽證的作業順利,目前傾向取消。可能屆時視情況,安排吳淑珍在私人場合進行談話。(引用20030721新台灣新聞周刊 吳淑珍訪歐 以文化睦誼)
原來我們的「國寶外交」,阿青嫂並非第一人,之前扁嫂也曾為了故宮博物院文物遠赴德國,但與台灣有邦交的"大國"幾乎是零,因此低調似乎是不成文的潛規則,只不過周刊這篇報導的最後結論,我覺得寫得很貼切:第一夫人不具官方身分,出訪不易引發正式的國際政治衝突。但是第一夫人卻又是總統最親近的代表,舉手投足,都與總統意志連成一氣,在台灣外交處境惡劣之下,不啻為台灣逆境求生的法寶。有心與無心,大家應該可以從這兩則新聞看的出來吧!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貢丸排骨湯、破布子蒸鱸魚、炒茭白筍、綜合滷味、糙米飯
(晚)小於甘苦瓜湯、薑絲肉片、炒高麗菜、塔香茄子、芋頭、糙米飯
點心:葡萄、檸檬愛玉、肉包、龍眼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6:20140728~2014080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18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