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影片】超感人的,木槿花開時

(衛生紙先準備好在看)超感人的,木槿花開時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GhSzanEzvnk

震撼全世界的一段碑文,很多人後悔沒有早點看到

分享~震撼全世界的一段碑文,很多人後悔沒有早點看到。


在倫敦聞名世界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的墓碑林中,有一塊名揚世界的墓碑。

其實這只是一塊很普通的墓碑,粗糙的花崗石質地,造型也很一般,同周圍那些質地上乘、做工優良的亨利三世到喬治二世等二十多位英國前國王墓碑,以及牛頓、達爾文、狄更斯等名人的墓碑比較起來,它顯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並且它沒有姓名,沒有生卒年月,甚至上面連墓主的介紹文字也沒有。

但是,就是這樣一塊無名氏墓碑,卻成爲名揚全球的著名墓碑。每一個到過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的人,他們可以不去拜謁那些曾經顯赫一世的英國前國王們,可以不去拜謁那諸如狄更斯、達爾文等世界名人們,但他們卻沒有人不來拜謁這一塊普通的墓碑,他們都被這塊墓碑深深地震撼着,準確地說,他們被這塊墓碑上的碑文深深地震撼着。在這塊墓碑上,刻着這樣的一段話:

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 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 world.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 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 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 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As I grew 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 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 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And now, as I lie on my death bed, I suddenly realize: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self first, 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 From their in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 and who knows, 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譯文: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想象力從沒有受到過限制,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

當我進入暮年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也不可能。

當我躺在牀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作爲一個榜樣,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爲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


據說,許多世界政要和名人看到這塊碑文時都感慨不已。有人說這是一篇人生的教義,有人說這是靈魂的一種自省。

當年輕的曼德拉看到這篇碑文時,頓然有醍醐灌頂之感,聲稱自己從中找到了改變南非甚至整個世界的金鑰匙。回到南非後,這個志向遠大、原本贊同以暴治暴填平種族歧視鴻溝的黑人青年,一下子改變的自己的思想和處世風格,他從改變自己、改變自己的家庭和親朋好友着手,經歷了幾十年,終於改變了他的國家。

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中自有因果在安排,永遠懷着一顆善良的心,持續做對的事。時刻提醒自己,改變自己,低調做人。

1. 別低估任何人。
——收斂自己的脾氣,經常要保持沉默,因爲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2. 你沒那麼多觀衆,別那麼累。
——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更不庸人自擾。

3. 溫和對人對事。不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這個世界沒有“應該”二字。
——保持頭腦清醒,明白自己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爲你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強!

4. 痛苦只是一陣子,過後回頭看看,其實那都不算什麼。
——學會放下,拽的越緊,越是無法自拔。學會感恩、隨順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因果原則。

5.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的情況。
——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爲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6. 學會寬恕傷害自己的人,因爲他們也很可憐,被壓力推動,不由自主。
——要知道別人光鮮的背後有着太多不爲人知的痛苦,自己不喜歡的人,報之以微笑,默默爲他祝福;對喜歡的人,真情流露、真誠相待就好。


轉自網路

聖山日記 20150905 (外來政權的殘暴歷歷在目)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9-05

農曆七月總讓人感到很奇特又矇矓,像往常一樣上下班,每天一樣做功課,而最近天天下大雨,真讓人搞不清楚是時節錯亂呢?還是人類暴戾之氣瀰漫!

往年的總統大選,競爭很激烈,文宣海報,國、民兩黨各據山頭,今年大選只有一方當一回事,而另一方似乎不是出來選總統,到像媒婆一般與中國接軌,要把台灣送給中國,一點有選台灣總統的力道都沒,像投懷送抱的姑娘,全沒國際觀更沒建設台灣的未來觀,不管台灣人民生死,讓人憂心。

聽林冠華母親的呼喚!心如刀割,可憐天下父母心,哀戚與悲傷,台灣人四百年來多少白髮人送黑髮人,外來政權的殘暴歷歷在目,我們都有小孩的人,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孩子的犧牲?讓我們自我人格摧殘,來配合著洗腦的政府,默默的忍受良心的譴責!

台灣人啊!那些為國犧牲的烈士,家裡都有妻小老母,他們含冤莫白,我們已經到二十一世紀了,科學文明發達,真理和正義需要去發揚與實踐。

台灣聖山的秋天有著濃濃的鄉愁,台灣一日未建國,台灣人的心靈找不到歸宿,台灣人拜台灣神,建立台灣國,是我們台灣人生存的一條生路。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王曉波指學生紅衛兵 專家:暴露無知

王曉波指學生紅衛兵 專家:暴露無知 -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ntdtv.com.tw/b5/20150804/video/153633.html

【影片】8 分鐘看懂國家認同錯亂

8 分鐘看懂國家認同錯亂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uzzorange.com/2015/09/03/tw-history/

這樣的插曲,我不知道該不該寫出來

Shih-Pin LI Photography(FB):
這樣的插曲,我不知道該不該寫出來。
但我知道,如果不寫,就不會有人會知道,而女孩的眼淚會白流。

下了班下了課,不去看電影、看韓劇、讀書、約會、運動,而是傻傻的坐在新竹火車站前,
上了一場為時兩小時的公民課『反黑箱課綱』,人數雖少,場地雖不好,但卻也沒有人中途離席,
這群人傻不傻,很傻,但不是最傻。
最傻的是,第一時間衝撞體制,在開學之後,還以環島的方法舉辦街頭講座給大家了解的學生們。

一堂豐富的語言史、歷史、與課綱改革的細節,完全免費。(臺灣不是最愛,怎麼沒有來排隊?
由於篇幅關係(喂,哪來的篇幅關係...
在這不多談,期盼大家加入演講的行列:
http://ppt.cc/XFsM2



幾句慷慨激揚的話語,聲聲敲打我的腦鼓:
『政治即是生活』『青年需救國』
『我們知道學測很重要,可是讀書不需要這麼沒骨氣』
『什麼時候編課綱這榮耀的事,變成需要不記名不名譽』

一個小插曲,在演講接近尾聲,有好事分子來鬧事,
左一句,你們在這談論這個幹嘛?右一句,課綱不是再改了嗎?
與在場的女學生有了言語的衝突。

鬧事者:指著女學生問,你什麼學校的?
女學生:我是xx高職。
鬧事者:高職?!(笑了兩聲)高職生憑什麼談論政治。

後來兩人就被隔開,之後我送學生到他們今晚的落腳處,轉身走出門,女學生便嚎啕大哭了起來。
沒回頭看,因為一路走來,眼角的淚光閃閃,早已揪心七八回。
心中浮現一個抽象的概念:
幾隻雛鳥,妄想推開名為體制的『藍色大門』。
而我們口中愛臺灣的人,『有資格』討論政治的人,有投票權的人。
在做甚麼?眼巴巴的看著他們好像能改變什麼?甚至更惡劣的用放大鏡檢視它們的羽翼是否豐滿有資格!

高職生憑甚麼討論政治?!這不是在羞辱一位女學生而已,是在羞辱一個國家的未來!

有人說,我們根本無能為力阿,社會就是這樣。
也許吧!
但請你們在參與之後,在放盡力氣之後,在眼淚都流乾的時候。
在跟我這麼說。
如果連現在都不覺能改變,那談何未來,與下一代。

改一句老師說的話,不是『青年需救國』,而是『人民需救國』。

‪#‎反黑箱課綱‬ ‪#‎人民需救國‬


https://www.facebook.com/ShihPinLiPhotography/photos/a.244486915682604.61723.222323454565617/718616681602956/?type=1&fref=nf


甲狀腺癌



甲狀腺癌

上週三,
奧茲醫生在一個婦女節目中演講
現今增長最快的女性癌病;
『甲狀腺癌』。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節目,
奧茲醫生說這個在女性癌病中
增長最快速的甲狀腺癌,
可能跟病人在照牙科的X光片
和乳房X光檢查有關。

奧茲醫生指出,
當牙醫幫您的牙齒照X片時,
那個X機設備配有一個活動兜罩,
可以舉起和包裹在你的脖子上,
保護甲狀腺,
但是許多牙醫懶得去使用它。
此外,還有一種叫做
『甲狀腺護罩』為病人在做
乳房X光檢查時用,
但很多時都沒有使用。

很巧合,
我昨天去醫院做每年乳房X光健康檢查。
我問照X光的技師:
“有沒有『甲狀腺護罩』”,
技術員說:“有,只是一直放在抽屜裡,
不經常使用。
”我問為什麼,
技術員答:“我不知道。
病人要問才會用”。
“嗯,
如果我沒有看過奧茲醫生這個節目,
我怎麼懂得去問?

雖然照X光檢查牙齒和乳房,
只需要幾秒到幾分鐘,
但由於『甲狀腺』位於頸部下前方,
呈盾牌狀或盔甲狀,
X光的輻射很容易影響到『甲狀腺』。

以後記得;
每當要照X光檢查牙齒和乳房,
記得提出要用『甲狀腺護罩』圍在脖子上。

我們要把這信息傳遞給我們的女兒,
侄女,母親和我們所有的女性朋友。
丈夫要告訴你的妻子!

好心腸的人轉發了給我。
我希望你也能轉發給你的朋友和家人。


轉自網路

麻油味防蚊方法

一滴麻油


今天下午去幫兒子買一雙鞋子,老闆看了兒子的腳說怎麼這麼多紅豆冰呀,我只好無奈說蚊子真的好多哦,市面上賣的防蚊液每家都說很天然,但裡頭還是參了一些化學成份,雖然我有買了一瓶但最後還是沒在用。

老闆就報我一個最天然最安全最古老的方法:



他說, 他們常常去爬山什麼的,山上蚊子很多,但是只要用一滴麻油滴在手上,兩隻手抹一下,拍打在寶寶手上和腳上,最後手上沒油了,但還有麻油的味道,就輕輕拍一下寶寶的臉上。
爬一個山下來,蚊子都躲的遠遠的哦!
我聽了這個方法後很高興的? ^家試驗


把麻油弄在兒子手腳和臉上,就帶去公園試試看,^^哇天阿~居然發現有3隻蚊子一直想咬兒子,但卻只敢在旁邊飛來飛去兒子身邊突然好像多了一層防護罩耶!
 &nbs p; 蚊子僵持了5分鐘還在飛,但就是不敢靠近,最後居然跑來咬我-這在旁邊試驗的媽咪因為我沒擦。

真的有效耶 ~
好高興哦現在弄了一個小瓶子,隨身帶著且只要一滴麻油哦!
弄上身體一點都不油,且有香香的麻油味
才發現原來最天然最安全的防蚊方法是隨身可得的且不用花錢去買哦…… ^^
既然這麼好用就試試看,別讓偏方給失傳了,尤其不傷身!



一滴麻油 = 別讓偏方給失傳了



轉自網路

盡量在家吃飯 阿基師良心的建議

?盡量在家吃飯……
阿基師良心的建議,要認真耐心的看完喔!
(讓自己更健康)亂吃東西中年以後會很痛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mobile/paulhsu333/15150049

藉助一元的硬幣,來除臭殺菌

藉助一元的硬幣,來除臭殺菌!(倉頡版)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oursogo.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20819&mobile=yes

大家小心支付命令詐騙流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paste.plurk.com/show/648203/




大家小心支付命令詐騙流程

順時鐘養生法」才是王道

大公開!「順時鐘養生法」才是王道 - 康健雜誌201期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0443&from=line

《遠見》2014年8月號 - 81歲的不老導遊

《遠見》2014年8月號 - 81歲的不老導遊

退休人必看,年輕人更應該看,推薦給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bWeBXSAhUVE

幸虧被監視器拍到,太恐怖!關乎所有人,男女都要看

幸虧被監視器拍到,太恐怖!關乎所有人,男女都要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814389.html

齊柏林拍攝下的讚歎台中.

齊柏林拍攝下的讚歎台中.
不知道台中這麼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LOYZDBy1w

好感人的故事希望您能看完它

好感人的故事希望您能看完它。

18歲那年,他因為行兇傷人,被判了6年。從他入獄那天起,就沒人來看過他。
母親守寡,含辛茹苦地養大他,想不到他剛剛高中畢業,就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母親傷透了心。
他理解母親,母親有理由恨他。

入獄那年冬天,他收到了一件毛絨衣,毛絨衣的下角繡著一朵梅花,梅花上別著窄窄的紙條:「好好改造,媽指望著你養老呢。」

這張紙條,讓一向堅強的他淚流滿面。這是母親親手織的毛絨衣,一針一線,都是那麼熟悉。

母親曾對他說,一個人要像寒冬的臘梅,越是困苦,越要開出嬌艷的花 。

以後的四年裡,母親仍舊沒來看過他,但每年冬天,她都寄來毛絨衣,還有那張張紙條。

為了早一天出去,他努力改造,爭取減刑。果然,就在第五個年頭,他被提前釋放了。

背著一個簡單的包裹,裡面是他所有的財物~五件毛絨衣,他回到了家。

家門掛著大鎖,大鎖已經生銹了。屋頂,也長出了一尺高的茅草。他感到疑惑,母親去哪兒了?

轉身找到鄰居,鄰居訝異地看著他,問他不是還有一年才回來嗎?
他搖頭,問:「我媽呢?」鄰居低下頭,說她走了。

他的頭上像響起一個炸雷,不可能!
母親才四十多歲,怎麼會走了?

冬天他還收到了她的毛絨衣,看到了她留下的紙條。

鄰居搖頭,帶他到祖墳。一個新堆出的土丘出現在他的眼前。
他紅著眼,腦子裡一片空白。

半晌,問問鄰居,他是怎麼走的?鄰居說因為他行兇傷人,母親借了債替傷者治療。

他進監獄後,母親便搬到離家兩百多哩的爆竹廠做工,常年不回來。

那幾件毛絨衣,母親怕他擔心,總是托人帶回家,由鄰居轉寄。

就在去年春節,工廠加班加點生產爆竹,不慎失火。整個工廠爆炸,裡面有十幾個做工的外地人,還有來幫忙的老闆全家人,都死了。

其中,就有他的母親。鄰居說著,吸了口氣,說自己家裡還有一件毛絨衣呢,預備今年冬天給他寄出去。

在母親的墳前,他捶胸頓足,痛哭不已。全都怪他,是他害死了母親,他真是個不孝子!他真該下地獄!

第二天,他把老屋賣掉,背著裝了六
件毛線衣的包裹遠走他鄉,到外地闖蕩。

時間過得很快,一晃四年過去了。他在城市立足,開一家小飯館。

不久,娶了一個樸實的女孩做妻子。
小飯館的生意很好,因為物美價廉,因為他的謙和和妻子的熱情。

每天早晨,三四點鐘他就早早起來去採購,直到天亮才把所需要的蔬菜、鮮肉拉回家。
沒有雇人手,兩個人忙得像陀螺。
常常,因為缺乏睡眠,他的眼睛紅紅的。
不久,一個推著三輪車的老人來到他門前。她駝背,走路一跛一跛的,用手比畫著,想為他提供蔬菜和鮮肉,絕對新鮮,價格還便宜。

老人是個啞巴,臉上滿是灰塵,額角和眼邊的幾塊疤痕讓她看上去面目醜陋。
妻子不同意,老人的樣子,看上去實在不舒服。
可他卻不顧妻子的反對,答應下來。

不知怎的,眼前的老人讓他突然想起了母親。

老人很講信用,每次應他要求運來的蔬菜果然都是新鮮的。

於是,每天早晨六點鐘,滿滿一三輪車的菜準時送到他的飯館門前。

他偶爾也請老人吃碗麵,老人吃得很慢,很享受的樣子。

他心裡酸酸的,對老人說,她每天都可以在這個兒吃碗麵。
老人笑了,一跛一跛地走過來。他看著她,不知怎的,又想起了母親,突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一晃,兩年又過去了,他的飯館成了酒樓,他也有了一筆數目可觀的積蓄,買了房子。

可為他送菜的,依舊是那個老人。
又過了半個月,突然有一天,他在門前等了很久,卻一直等不到老人。

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老人還沒有來。他沒有她的連繫方式,無奈,只好讓工人去買菜。
兩小時後,工人拉回了菜,仔細看看,他心裡有了疙瘩,這車菜遠遠比不上老人送的菜。
老人送來的菜全經過精心挑選,幾乎沒有雜子,棵棵都清爽。
只是,從那天後,老人再未出現。

春節就要到了,他包著餃子,突然對妻子說想給老人送去一碗,順便看看她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一個星期都沒有送菜?這可是從沒有過的事。
妻子點頭。煮了餃子,他拎著,反複打聽一個跛腳的送菜老人,終於在離他酒樓兩個街道的胡同裡,打聽到她了。

他敲了半天門,無人應答。
門虛掩著,他順手推開。昏暗狹小的屋子裡,老人在床上躺著,骨瘦如柴。
老人看到他,訝異地睜大眼,想坐起來,卻無能為力。
他把餃子放到床邊,問老人是不是病了。老人張張嘴,想說什麼,卻沒說出來。他坐下來,打量這間小屋子。

突然,牆上的幾張照片讓他吃驚地張大嘴巴。竟然是他和媽媽的合影!

他5歲時、10歲時、17歲時……,牆角,一只用舊布包著的包袱,包袱皮上,繡著一朵梅花。
他轉過頭,呆呆地看著老人,問她是誰。
老人怔怔地,突然脫口而出:「兒啊。」

他徹底驚呆了!眼前的老人,不是啞巴?為他送了兩年菜的老人,是他的母親?

那沙啞的聲音分明如此熟悉,不是他母親又能是誰?

他呆愣愣地,突然上前,一把抱住母親,號啕痛哭,母子倆的眼淚沾到了一起。不知哭了多久,他先抬起頭,哽咽著說看到了母親的墳,以為她去世了,所以才離開家。

母親擦擦眼淚,說是她讓鄰居這麼做的。她做工的爆竹廠發生爆炸,她僥倖活下來,卻毀了容,瘸了腿。
看看自己的模樣,想想兒子進過監獄,家裡又窮,以後他一定連媳婦都娶不上。
為了不拖累他,她想出了這個主意,說自己去世,讓他遠走他鄉,在異地生根,娶妻生子。

得知他離開了家鄉,她回到村子。輾轉打聽,才知道他來到了這個城市。

她以撿破爛為生,尋找他四年,終於在這家小飯館裡找到他。

她欣喜若狂,看著兒子忙碌,她又感到心痛。
為了每天見到兒子,幫他減輕負擔,她開始替他買菜,一買就是兩年。
可是現在,她的腿腳不利索,下不了床了,所以,再不能為他送菜。

他眼眶裡含著熱淚,沒等母親說完,背起母親拎起包袱就走。

他一直背著母親,他不知道,自己的家離母親的住處竟如此近。
他走了沒二十分鐘,就將母親背回家裡。
母親在他的新居裡住了三天。三天,她對他說了很多。
她說他入獄那會兒,她差點兒去見他父親。
可想想兒子還沒出獄,不能走,就又留了下來!
他出了獄,她又想著兒子還沒成家立業,還是不能走;
看到兒子成了家,又想著還沒見孫子,就又留了下來……她說這些時,臉上一直帶著笑。

他也跟母親說很多,但他始終沒有告訴母親,當年他之所以砍人,是因為有人污辱她,用最下流的語言。

在這個世界上,怎樣罵他打他,他都能忍受,但絕不能忍受有人污辱他的母親。

三天後,她安然去世。醫生看著悲慟欲絕的他,輕聲說,「她的骨癌看上去得有十多年了。能活到現在,幾乎是個奇蹟。
所以,你不用太傷心了。」
他呆呆地抬起頭,母親,居然患了骨癌?

打開那個包袱,裡面整整齊齊地疊著嶄新的毛絨衣,有嬰兒的,有妻子的,有自己的,一件又一件,每一件上都繡著一朵鮮紅的梅花。

包袱最下面,是一張診斷書:骨癌。時間,是他入獄後的第二年。

他的手顫抖著,心裡像插剜一剜地痛……百善孝為先!

父母的愛是永遠的!子女的孝也應該永遠!

當您讀完本篇文章時,你有兩種選擇:
1.你可將它傳揚出去,傳播一些積極的資訊,讓世間多一點愛。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會它,就像你從未看見一樣。
可能您一個小小的分享動作,就可能照亮無數人的人生!

人因夢想而偉大、更因行動而成功、你因學習而改變!

請把您的愛心傳遞下去幫助更多人成長,感謝您的支持!

這就叫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傳播正能量,擁有正思維、正能量!


轉自網路

【懷念台語童謠】

【懷念台語童謠】
要保存好,可以唸給兒孫輩聽,不要失傳了。
唸過一遍,彷彿又回到童年,真好!


大塊呆 炒韭菜
燒燒一碗來 冷冷阮無愛                              

新娘新娘水噹噹 褲底破一孔
頭前開店窗 後璧爆米香

ABC狗咬豬 阿公仔坐飛機 跋一下冷支支
叫醫生 來甲伊醫 醫一下跤骨大小支

ABC狗咬豬 阿婆坐飛機
摔落洗衣機 起來屁股冷支支

白鷺鷥 車畚箕 車到港仔漧
跋一倒 拾到兩仙錢
一錢買大餅 送大姨
一錢留起來 好過年

店麻咖 黏到腳 叫阿爸 買豬腳
豬腳摳 滾爛爛 夭鬼囝仔流口水

羞 羞 羞 提籃仔 拾魚鰡
一尾煮來呷 一尾糊目睭

風緊來 一仙予你買鳳梨
風緊去 一仙予你買傢司

一年的空空 二年的孫悟空
三年的吐劍光 四年的敖膨風
五年的上帝公 六年的閻羅王

一的炒米香 二的炒韭菜
三的沖沖滾 四的炒米粉
五的五將軍 六的攬子孫
七的七蝦米 八的信肚綰
九的倒在蠕 十的倚起來看
打你千 打你萬 打你一千過五萬
老鼠仔欲啁就緊啁 不啁給你打到啁                              

初一早 初二早 初三睏到飽
初四接神 初五隔開
初六舀肥 初七七元
初八完全 初九天公生 初十有食席
十一請子婿
十二請查某子返來食泔糜配芥菜
十三關老爺生 十四月光 十五是元宵暝

火金姑 來呷茶
茶燒燒 呷香蕉
香蕉冷冷 吃龍眼
龍眼無肉 吃雞肉
雞肉油油 吃醬油
醬油鹹鹹 吃里鹹
里鹹酸酸 吃腳瘡
腳瘡臭臭吃一下死翹翹

喂 喂 喂 臺灣出甜粿
甜粿真好食 臺灣出木屐
木屐真好穿 臺灣出鴐鴒
鴐鴒會講話 臺灣出棉被
棉被蓋會燒 臺灣出芎蕉
芎蕉真大比 臺灣出蕃藷
蕃藷會止飢 臺灣出飛機
飛機真敖飛 臺灣出鼓吹
鼓吹真會陳 臺灣出炸彈

轉自網路

菜種菜‘’ 蔬菜不用放冰箱,安全又健康,天天有新鮮菜

這招要學起來很管用~
‘’菜種菜‘’ 蔬菜不用放冰箱,安全又健康,天天有新鮮菜 …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embed/EchaGL5IfXk?rel=0

今天是我第一次以臺北市長的身分到金門



今天是我第一次以臺北市長的身分到金門,上次我來金門是去金門大學演講,那時,我剛向台大醫院請假開始參選,還在思考如何整合在野大聯盟,是個「政壇菜鳥」,如今再次踏上金門,但應該還算是個新手市長吧!

對於很多在金門服役過的人,這裏充滿了青春歲月的回憶。

金門是中華民國的最前線,也乘載許多臺灣人特殊感情的地方。我常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其實,守護台灣則是從金門開始。今天來到金門慰勞國軍,也探視了臺北市在金門服役的年輕弟兄,軍隊是國家的命脈,我們都應該支持國軍,尊重國軍。在中秋前夕來到金門,要對我們的前線弟兄說一聲,謝謝你們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維護國家的安全。謝謝。


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photos/a.415511451884174.1073741827.136845026417486/653204094781574/?type=1&theater

柯文哲勞軍好新鮮 聽指揮官講解超認真

2015/9/5 19:11

柯文哲上任後,首度出馬勞軍,選擇到戰地金門參訪兩棲營、砲兵陣地,這回他除了慰勞北市的服役子弟,還準備了23萬加菜金,要幫國軍弟兄加菜,他參訪過金門醫院後,還說願意陪金門縣長一起向衛福部爭取,提升金門醫療資源。

兩棲營蛙兵:「一二、一二。」

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次到金門勞軍,柯姥姥逛花園,看什麼都新鮮,首站水陸蛙兵特戰部隊的操練,眼睛連眨都不想眨。

兩棲營蛙兵:「一二、一二三。」

身穿黑色潛水裝,每一位蛙兵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水中翻船或是各種高難度動作,都精準到位,來到兩棲營除了見識弟兄們的精實訓練之外,當然也要送上小禮物慰問辛苦的國軍。

鞠躬向服役官兵致意,柯文哲也順道參訪擎天廳、金門防衛司令部等軍事重地,而最震撼人心的,還有240砲陣地的紮實訓練。

從裝填彈藥、測量方位到砲戰射擊,口令動作訓練紮實,柯文哲看了大開眼界,他這次準備加菜金23萬,分發給金門防衛司令部、兩棲偵查營和240砲陣地等3個單位,總共發加菜獎金23萬元。

除了參訪軍事重地,擔任過醫師的柯文哲也展現自己專業,舉辦醫療座談會,也順道來到金門醫院參觀,柯文哲勞軍行程一天就快閃,會不會讓想家的役男們有些失望,柯文哲表示就是怕給官兵壓力,才會來匆匆去匆匆。(民視新聞翁朝林金門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905L13M1

【專文】蔣介石 ,美國人扶不起的阿斗!(下)

獨傲村夫 2015-09-05 09:41

史迪威被召回美國後,蔣介石已把他跟羅斯福之間的大石頭搬開了。1944年底,蔣告訴赫爾利:史迪威、外交官謝偉思、戴維斯以及美國記者,都是共產黨的代理人。赫爾利下令駐華外交官與情報人員全力支持蔣政權,不容有異議,否則將遭到史迪威那樣的命運。不過此時,中國戰場已經變成次要戰場,太平洋才是主戰場,日本人承認他們是輸在這個戰場,最後敗給美國這個強大的敵人。
美國參與太平洋戰爭始於1941年12月,由麥克阿瑟將軍與海軍上將尼米茲領軍。初期並不順利,隔年6月 7日美軍在中途島殲滅日本海軍主力艦隊,取得關鍵性勝利後,太平洋戰場從此逆轉,美軍逐漸取得優勢。
1945年春,美國空軍開始轟炸日本本土;3月10日轟炸東京,造成十萬人傷亡;4月 1日登陸沖繩島。當時日本海上補給線完全被美國海軍封鎖,也失去制空權,經濟瀕臨崩潰,無力再戰,投降只是遲早的問題。許多人認為,美國在長崎、廣島投下原子彈,是日本投降的關鍵因素,尼米茲並不認同這種過度簡化的說法,他說:「純就軍事觀點而言,原子彈並沒有扮演結束戰爭決定性的角色。」
美國大挺特挺,援蔣無上限
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聯軍投降,中國拜美國之賜宣稱「抗戰勝利」,現在兩邊的中國人也大肆慶祝「抗戰勝利」七十週年。不可否認的,中國雖敗多勝少,也打了幾次勝仗,但若無美軍參與太平洋戰爭,試問,中國哪來「抗戰勝利」?
二戰結束,由於蔣政權實質上並無空軍,也無海軍,根本沒有接收日軍佔領區的能力,美國不得不動員龐大的海空力量協助蔣政權,從1945年9月起至隔年7月,由第十及十四航空隊運送14個軍及8個警察總隊,總計54萬餘人,前往各個戰略要地及城市,美國付出的成本是六億多美元。
此外,美軍也將700架軍機移交給蔣政權,270艘軍艦與船隻贈予蔣軍,1萬5千多輛軍車在上海交給蔣政權,提供價值1千7百多萬元的物資援助,將8億7千萬元的軍需物資以半賣半送的方式給予國民黨政府。
      美軍在「中途島」海域,殲滅日海軍艦隊2/3的主力,這是美國打敗日本關鍵性的一役。
戰後,蔣政權成立了「黨政接收計劃委員會」,統籌接收日本人留下的資產。這不啻是國民黨貪官污吏一次大好的發財機會,接收的單位往往幾十個,連黑道也參一腳。結果接收變「劫收」,負責接收上海的單位竟多達59個,封條是此封彼揭,一接再接,爭相搶奪日人留下的資產。

在上海,為了爭奪一個日本人留下來的俱樂部,湯恩伯的部隊與警備司令部,互相開火,死傷多人。負責接收的要員邵毓麟呈報蔣:「這樣下去,我們雖已收復國土,但我們將喪失人心!」
從劫收到屠殺:二二八悲劇始末
台灣也是國民黨「劫收」的地區。1945年8月29 日,蔣介石任命陳儀為「台灣省行政長官」,首批蔣軍一萬二千多人,由美國第七艦隊護送來台,10月15日登陸基隆。台灣在日本的治理之下,原本經濟發達,人民極守紀律,治安良好,生活水準遠遠超過中國人,從此淪為中國貪官的樂園,「土匪兵」搶劫的金銀島,台灣人生活水準急遽下降,種下了二二八悲劇。
陳儀帶來他的爪牙、親友,佔滿了政府的肥缺部門,強佔官舍,將日人的企業充公;掠奪的非軍事物資,最保守的估計,超過十億美元!時任行政院長的宋子文命令將台灣大量的糖,轉運到香港的私人倉庫,據估計有六十萬噸的糖不翼而飛。不僅如此,宋子文還利用職權,以極低的價格收購台灣的糖,高價轉售到上海,賺取巨額利潤。
美國駐台武官葛超智(George Kerr)在《被出賣的台灣》(Taiwan Betrayed)見證了台灣被國民黨「劫收」的那段歷史。他指出,日本幫台灣訓練了一批學有專精的專業人才,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而來台接收的低素質中國人並無此能力。在第五章〈奸商政府〉,葛超智見到的陳儀政府,簡直跟奸商沒兩樣!大量日本留下來的物資,如糖、火柴、煤炭、肥料、醫藥,不是被偷運到中國,高價轉售圖利,就是被集體分贓;貪官勒索收紅包,法律蕩然無存;士兵所到之處,財物被搶劫一空,點燃了台灣人憤怒之火!
二二八事件發生後,陳儀於3月2日,緊急致電蔣介石,要求派大軍「平亂」。蔣隨即覆電「照准」,命令駐江蘇的21師,限3月8日到達。該師乘著美軍艦,還未上岸即瘋狂掃射,展開濫殺無辜的行動,血洗全島,有一千多人,被殘殺後丟入淡水河,台灣人死傷不計其數,菁英慘遭屠殺殆盡。南京政府監察院的歷史檔案,記載這段史實:「無辜民眾橫被槍殺,將屍首拋入海中,或棄於田野者,為數在五萬人以上。」蔣介石是二二八大屠殺的元兇,殆無疑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3dab51b-cc2c-4afa-917f-a6135f1618b6

反課綱環島學生 受捐款全給旭海小學堂

2015-09-06

外界贊助的4萬元旅費全捐出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受迫颱風擦身而過,聽人說才知疾苦!」環島反黑箱課綱的學子許冠澤及周子翔,日前環島行經屏東海角牡丹鄉旭海村時,原本一度要前往該地的「旭海生活小學堂」,因蘇迪勒颱風來襲,只能改道轉往台東,回家後對於未能見到小朋友深感遺憾,決定將善心人士贊助給他們的旅費捐出四萬元給旭海小學堂,希望能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
  • 「我在環島,我反黑箱課綱」希望走遍台灣每寸海岸線,圖為當時行經旭海留影。 (好猿攝影工作室提供)
    「我在環島,我反黑箱課綱」希望走遍台灣每寸海岸線,圖為當時行經旭海留影。 (好猿攝影工作室提供)
  • 旭海生活小學堂。(記者陳彥廷攝)
    旭海生活小學堂。(記者陳彥廷攝)
堪稱位處「海角天涯」的牡丹鄉旭海村,村內唯一小學廢校已久,還被改建為溫泉遊客中心,全村小朋友一到要上學的年紀,必須每天往返至少十二公里,到鄰村的牡丹國小上學,幸有潘儀芳所主持的旭海生活小學堂,每天早上集合送上校車,當地小朋友才能順利展開一整天的學習生活。
許冠澤和周子翔環島行經旭海村時,兩人原本打算要到旭海小學堂拜訪,旭海小學堂還特別請小朋友排練陶笛,想演奏給兩人聽,當時卻遇上蘇迪勒攪局,打斷原定安排。
「想不到台灣還有教育資源如此貧乏的地方!」許冠澤說,當時陪同的員警告訴他們,小學堂全由潘儀芳無私付出,他們深受感動,環島一開始是為了反黑箱課綱,卻也讓他們看到偏鄉教育現況,用腳踏遍每一片台灣土地,才知台灣還有這麼多需要幫忙的小朋友。
許冠澤表示,結束環島回家後,看到教育部曾承諾檢討課綱的課審委員名單,也同意讓學生加入,但最後不但沒有重組委員會,還排除掉學生,再想起偏鄉教育資源的匱乏,讓他對教育部「徹底死心啦」!

「把這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

「希望把這愛心分享給需要的人!」許冠澤表示,環島時路上有許多熱心民眾捐錢給他們,當他們看到偏鄉教育的困境後,決定將民眾贊助的七萬元旅費,透過台灣社區互助照顧行動協會,捐出四萬元給旭海小學堂,為弱勢小朋友的教育盡一份心力;另桃園一名阿嬤委託台中市政府轉交的三萬元,他們正想辦法要寄還給該阿嬤。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反黑箱課綱環島街頭論壇@彰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我是大學生,我反黑箱課綱」facebook粉絲專頁所發起的【反黑箱課綱 環島街頭論壇】2015年9月5日來到了彰化,眾人於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席地而坐,分享對於反黑箱課綱運動的看法,並邀請中部地區的老師與同學談論台灣的歷史與人文議題。一如往常,總是會有一些彰化高中的學生到場參與,顯示彰化高中的學生相當關心台灣社會議題。

反黑箱課綱大學生陣線總召就讀文化大學史學系的西瓜表示,自從730佔領教育部行動開始,就有在教育部周圍舉行街頭論壇,而9月同學陸續開學之後,大家各自回到自己的學校,但希望課綱議題能繼續延燒,並希望更多教育議題能被正視,因此邀請全國30位老師來與各地同學繼續進行教育議題的討論,另外也跟在地團體合作,最後一站是9月11日在教育部濟南路口,他希望這個論壇能繼續下去、深耕在地,總召西瓜也希望2016大選各總統候選人能就教育議題提出更多政見。
訪問總召西瓜


【反黑箱課綱 環島街頭論壇】倒數六天準備出發!!!!
佔領教育部的一百六十五個小時中,我們在濟南路上舉行了五場的『反黑箱課綱‧街頭論壇』,邀請了來自各地的老師、學者們演講與肥皂箱論壇,在這樣的活動下,讓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與關心台灣的教育議題。隨著高中生們的轉境,論壇也暫時告一個段落。但九月,即是全國各學校學生開學的時候,我們將繼續帶著肥皂箱,用十天的時間環島,將反黑箱課綱與教育的議題,讓更多人思考的激盪,更多人想法的邂逅,和更多人對台灣未來的關心在地深耕。-反黑箱課綱大學生陣線

【各站地點】
第一站:9/2(三)桃園地區 ─中正藝文特區
第二站:9/3(四)竹苗地區 ─新竹火車站前廣場
第三站:9/4(五)中投地區 ─台中市市民廣場
第四站:9/5(六)彰化地區 ─彰化火車站前廣場
第五站:9/6(日)雲嘉地區 ─嘉義市文化公園
第六站:9/7(一)台南地區 ─台南火車站前廣場
第七站:9/8(二)高屏地區 ─高雄火車站前廣場
第八站:9/9(三)花東地區 ─花 蓮市區藝托邦
第九站:9/10(四)蘭陽地區 ─羅東中山公園
第十站:9/11(五)北基地區
─教育部濟南路口
─各高校門口

【論壇流程】
18:00~18:30 準備§開場
18:30~19:00 講者(一) 25分鐘
19:00~19:30 講者(二) 25分鐘
19:30~20:00 講者(三) 25分鐘
20:00~22:00 講者肥皂箱討論時間

【各站講者】
9/2(三) 桃園地區
徐偉群老師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副教授)

9/3(四) 竹苗地區
祝平次老師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
陳萬益老師(國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
黃盛傑老師(高中公民老師)

9/4(五) 中投地區
蘇瑤崇老師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朱宥勳老師(作家、高中歷史老師)
溫宗翰老師(中區共生發起人、捍衛台灣文史青年)

9/5(六) 彰化地區
周馥儀老師(賴和基金會執行長)
簡端良(雲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哲學教師)

9/6(日) 雲嘉地區
余國信老師(洪雅書局)
謝青龍老師(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
管中祥老師(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

9/7(一) 台南地區
梁文韜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郭復齊老師(台南一中公民老師)
陳正益老師(台南女中公民老師)

9/8(二) 高屏地區
洪碧霞老師(前鎮高中歷史老師)
達努巴克老師(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
邱花妹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

9/9(三) 花東地區
楊翠老師 (國立東華大學 華文文學系)
吳一晉老師(花蓮女中、歷史學科中心)
謝若蘭老師(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9/10(四) 蘭陽地區
黃瑞疆老師(宜蘭高中退休教師)
目前仍持續邀請中!!!

source: 我是大學生,我反黑箱課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為下一代和平中立嘉年華會@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10段,播放清單網址
由中山大學王進崑前校長與中部數個社團舉辦的「為下一代、和平中立」嘉年華會2015年9月5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邀請許多中部弱勢團體如唐寶寶、惠明盲校等單位表演,訴求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與未來,台灣人應該要站出來反對中國東風飛彈對準台灣,武力恫嚇台灣人,將台灣透過公投的方式變成和平中立國家,是台灣安全保障的選項之一。

嘉年華會前,呂秀蓮副總統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人可在各地的法院控告連戰。針對連戰等一行到中國天安門前閱兵的行為,呂副認為已經觸犯刑法的外患罪,她表示刑法第一零三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該國或他國對於中華民國開戰端者」與第一零四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均為外患罪構成的要件,連戰已卸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之姿公然到對台灣領土有野心、對台灣軍事恐嚇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閱兵典禮,顯然已經觸犯刑法外患罪,按照刑事訴訟法「不問何人知有犯罪嫌疑者,得為告發」,任何對台灣安全憂心的人都可以以此告發連戰,並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呂副本人也在稍早到高檢署遞狀告發。


呂副表示更應該擔心連戰參加閱兵後對台灣的效應,之後不知道有多少「小連戰」正仿效連戰,投效北京。而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她用和連戰相同的卸任副總統身分,控告連戰叛國行為,喚醒司法-國法應該懲奸救國,同時也希望台灣民意能作為司法人員和法官的後盾。

記者會中邀請到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Bob Fu)牧師談連戰參加中國北京閱兵行為。傅牧師說道他本人是八九民運的學生領袖,而她太太也是因為在中國傳教而被抓捕入獄的良心犯,見證這麼多中國的現況,今天看到連戰的行為實在感慨很深。傅牧師表示民主國家中不會出現這種窮兵黷武、勞民傷財的軍演閱兵,而連戰所站立的地方-天安門,就剛好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是發生大屠殺的地方,而目前在北京關押的良心犯、維權律師和訪民超過過去二十年的總和,這些都是連戰不應該不知道的事。連戰的行為恰好是出賣台灣價值,更讓目前在中國黑牢爭自由民主的人士得到最灰暗的信息!

記者會後呂副總統到嘉年華會現場,並和在場和平大使簽署和平中立國的連署書,在九點二十一分時打開手電筒APP,以象徵點燈的方式驅走中國武力恐嚇台灣的黑暗,現場並有連署和平中立的公投提案攤位,讓經過台中火車站的旅客也能參加連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956&Itemid=1

豈容「合憲合法叛國」!

2015-09-05
「連戰集團」,不顧府黨、藍綠、社會觀感,上了天安門觀禮台,充當中國裂解台灣的工具,在台灣逐漸產生政治發酵。府黨,閉關,遺憾,送考紀會討論,一副清兵殺進山海關的樣子,潰不成軍,手足無措。而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昨天赴高檢署告發也是前副總統的連戰涉犯外患罪。至於連戰本人,卻在國人交相指責臭幹醮之際,高調逆襲國民黨,還舉行金婚酒會,頗有驗收、展示「連戰集團」人馬的意味。
背書中國耀武揚威,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觀,揚言中國已經「光復台灣」,這已經不是自欺欺人的「一中各表」,而是赤裸裸的「一中一表」了。二○○五年,連胡會所開啟的統戰之窗,到了二○一五年的連習會,終於開花結果。「連戰集團」,成了中國在台灣的欽定代理人。傾中總路線失敗,刺激台灣認同的馬英九,則堪稱遭中國丟包。在政黨輪替極可能成真之前,中國似乎為新情勢下的出擊做好了準備。
「連戰集團」膽敢如此,一是意識形態作祟,一是個人利慾薰心,而後者可能才是更重要的原因。有鑑於香港經驗,從董建華集團到梁振英集團,北京老大哥無不在背後政治撐腰,同時在經濟利益上不斷餵奶,何樂而不為?洪秀柱所謂的「黨內瀰漫著失敗主義」,最適用於「連戰集團」,因為他們認為,國民黨必敗,中華民國必敗,台灣必敗,所以爭先恐後搶抱老共大腿。
閱兵之後,中國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副司令王洪光馬上撂話:在具有制空權之下,動用數個加強團空降到台灣,就可取得奪台先機。有人參觀閱兵後表示,「台灣前景十分堪憂」,不知是否指此。但這狠話正好證明,「連戰集團」在天安門所目睹的,就是中國威脅台灣的軍隊與武器,絕非和平鴿或橄欖枝。而他們坐在觀禮台,其實是以第一批降兵的身分「被閱兵」的,以恥為榮,莫此為甚。
未來,以「連戰集團」為馬前卒,藍營內部矛盾激化,中國統戰宛如拉高制高點。但對台灣人民而言,最重要的仍是如何以民主法治嚴加防範,諸如呂秀蓮等人所告發的外患罪。否則,再多遺憾,再多抗議,「連戰集團」也不在乎,照樣穿梭兩岸。王曉波也可以照樣黑箱課綱,甚至把「紅色課綱」也黑箱進去。一句話,台灣繼續「不正常」,有人可以「合憲合法叛國」,結論就是「亡國」!
另外,「連戰集團」有老共撐腰,不甩已經夠傾中的府黨,說明「外來黨國」那套論述,完全破功了。這幾天,馬英九還在爭八年抗戰,還在中華民國史觀,當然,還有涵蓋蒙古與中國的中華民國主權觀,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他一個人聲嘶力竭,聽眾卻彷彿看著沒有穿新衣的國王在演講,誰理你啊?所謂的「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只能掩護「連戰集團」,讓老共吃台灣夠夠。再「依據」下去,馬英九「各表」歸零事小,台灣淪為中國俎上肉事大!
「連戰集團」,志得意滿走上天安門。台灣的命運,也走到十字路口了。「外來黨國」植入台灣的「中華民國纏結」,經過「一中各表」的作虐,不僅快把台灣窒息成地區,也快把「中華民國」窒息成「中華冥國」了。腦部逐漸缺氧的「外來黨國」,面對老共重新整編的「連戰集團」,只能遺憾、閉關,然後閉嘴。外交休兵,國防休兵,「兩岸關係是六十年來最好的」,原來是馬英九安樂死台灣最好的麻醉劑。
「藍皮紅骨」的「連戰集團」,海嘯般沖毀了馬英九的「一中各表」,這股海嘯也定將衝向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清兵都殺進山海關了,台灣還有「維持現狀」的平行時空嗎?洪秀柱,宋楚瑜,紛紛閉關去了,蔡英文繼續跑行程,強調「我沒有躺著選啊!」當然不能躺著選,而且更應該看清「維持現狀」就是「坐以待斃」,因為習近平不想「維持現狀」,裡應外合,時機成熟,他就要「改變現狀」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小難民亞藍回家了 同母兄永眠故鄉

2015-09-05

倖存父自責︰孩子從我的手上滑走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小小身軀伏臥土耳其海灘的遇難照片震撼全球。他的父親阿布杜拉.庫迪四日回到一家人逃離的故鄉敘利亞科巴尼,埋葬落海溺斃的妻子與兩名幼子。
  • 溺死在土耳其的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的父親阿布杜拉,在各界幫助下四日回到敘利亞的邊境城鎮科巴尼,與親友一起為兩個兒子和妻子舉行葬禮。 (法新社)
    溺死在土耳其的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的父親阿布杜拉,在各界幫助下四日回到敘利亞的邊境城鎮科巴尼,與親友一起為兩個兒子和妻子舉行葬禮。 (法新社)
阿布杜拉一家四口二日晚間搭乘小船,欲從土耳其的博德魯姆前往希臘的柯斯島。不料該船與另一艘船因浪襲而翻覆,造成十二人喪命,倖存的阿布杜拉一夕間痛失妻子里哈娜,以及亞藍與四歲長子賈利柏。
在土國警察的護送下,運載三具棺木以及阿布杜拉的車隊四日從邊城蘇魯奇出發,越界進入敘利亞的科巴尼。部分土國國會議員陪同阿布杜拉返鄉,記者以及送行民眾則被阻於距邊界三公里遠的檢查哨。
參加葬禮的科巴尼當地記者艾伯迪說:「亞藍與他的哥哥、母親在大批民眾前葬於科巴尼的烈士公墓,每個人都極為悲戚並哭泣。」阿布杜拉「看起來心碎、呆滯」,他告訴弔唁者:「我不怪任何人,只怪自己,我的餘生將為此付上代價。」

父呼籲世人 解決敘利亞悲劇

他也說,他的孩子只是敘利亞四年內戰中,眾多受害者中的幾個,他呼求為其國家悲劇找到解決之道,艾伯迪告訴阿布杜拉,「世人與你站在一起」,然而極度悲傷的他說,「我對世界別無寄望,我已付出最慘痛的代價。」
在土耳其時,阿布杜拉說,當時船隻開航僅五百米就進水,他緊抓住妻兒,但他們很快就被海水沖走,他說,「孩子從我的手上滑走」。
阿布杜拉的姊姊提瑪在溫哥華泣訴說,在加拿大政府拒絕其弟的移民申請後,他們一家四口才在她的資助下搭船前往希臘。「我很抱歉,我不應該寄錢給他」。她表示,一週前她的弟媳才在電話中告訴她:「我很怕水,我不會游泳,我不想去。」
提瑪指出,前一天早上她與阿布杜拉談上話,他說,他想留在家人墳旁,為他們奉些食物與水,「給賈利柏帶條他最愛的香蕉,但現在我要向誰買香蕉?不過我仍會努力。」
他說,開船前,亞藍雀躍不已,他告訴他,「我們將玩得開心」。提瑪表示,當船被大浪打翻時,「阿布杜拉立刻抓住兩個兒子,死命讓他們維持在水面上,大吼,『呼吸!呼吸!我不要你們死掉』,在他左臂的是賈利柏,他看到他死了,告訴我說,『我必須讓他走』,然後他看著亞藍,看到他雙眼流血,所以闔上他的眼說,『安息吧,我兒』。」
他也看到妻子像氣球般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接著他說,現在全世界都在看我的故事,但之前我兒子飢餓時,我沒有工作時,這世界在哪裡?」阿布杜拉也說,「若必須付上我妻小的生命才能喚醒世界,讓世人知道敘利亞難民的苦難,就這樣吧,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
Source: 自由時報

副總統告副總統 呂秀蓮告連戰通敵

2015-09-05
〔記者張文川、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副總統狀告前副總統!前副總統連戰前天參加中國九三大閱兵,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連戰涉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昨赴高檢署遞狀告發,要求立即限制連戰出境,她痛批連戰是「亂臣賊子」,人人得而「告」之,呼籲全民到各地法院同步告發,啟動司法「懲奸救國」。
  •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昨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 (記者劉信德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昨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 (記者劉信德攝)

連辦反問呂:犯哪條法律

對於呂秀蓮指控連戰觸犯外患罪,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反問呂,連戰公開參加活動、公開談話,有做了什麼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事?犯了哪一個法律條文?呂秀蓮過去也曾到對岸,這次連戰去緬懷歷史,與呂秀蓮到中國大陸祭祖有何差別?如果是外患行為,還會公公開開的做嗎?
台聯黨立委周倪安昨稍早也率台聯青年軍至高檢署告發連戰涉刑法通敵罪,痛批連戰「賣台求榮」,應取消每月逾卅七萬元的月退俸。高檢署表示,已受理此兩件告發案並分案。

呂:連 背叛國家應受制裁

呂秀蓮說,閱兵視同演習、作戰,連戰拂逆全國民意,堅決飛往北京參加中國閱兵大典,並與香港特首同於「港澳台區」觀賞瞄準台灣、恫嚇台灣的精銳武器與人民解放軍,又附和中共以中國為主體的扭曲抗日史實,使中華民國主權蕩然無存,助長中共犯台可能性,使我國陷於日後被中國併吞的高度風險,其言行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已超出「和平交流」的範圍,應受國法制裁。
呂秀蓮指控,連戰二○○五年中國頒布反分裂法不久後即訪問中國,為反分裂法背書,十年來赴中國十六次,此次赴中等於再次替中國今年七月通過的國安法背書,為中國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鋪路,一路走來假借和平交流之名與中國領導人唱和,這次更公然與習近平通謀,矮化中華民國主權,意圖使中華民國淪為中國的地方政府,還變本加厲登上天安門閱兵。

立委也告發 高檢署受理

呂痛批連戰:「看到瞄準台灣的東風導彈,你很高興嗎?兩千三百萬同胞可是惴惴難安啊」,「連戰犯的罪,昭然若揭,亂臣賊子,人人得而『告』之」,籲全民不分藍綠響應告發連戰,也要求司法振作,用國法懲奸;不止連戰,退役將領也應自律、自清、自我節制。
台聯昨也告發連戰涉通敵,在高檢署前高呼「連戰紅鬼,叛國通匪」、「逮捕叛國犯,取消月退俸」。周倪安說,連戰呼應中共「國共聯合抗日」主張,顛倒歷史事實,接受敵人邀請,與香港特首一同閱兵,矮化台灣主權與國格,是賣台求榮的叛國行為。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反黑箱課綱環島街頭論壇@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6段,播放清單網址
反黑箱課綱的議題持續延燒,許多參與反黑箱課綱的夥伴從教育部前轉戰地方,預計從2015年9月2號桃園地區開始,陸續由北部到花東地區,全國各地將舉辦巡迴講座,繼續扎根地方,將反黑箱課綱的議題帶到台灣各角落,最後一場將於9/11號,,在教育部前舉行。

台中場於9月4號於台中勤美誠品市民廣場前舉辦,邀請到靜宜大學溫宗翰、蘇瑤崇教授與高中歷史教師朱宥勳發表短講,與年輕朋友和台中市民一起探討反課綱議題。下午六點開始由高中同學發表短講暖場,一位台中二中的同學分享他在反課綱運動中的看法,他表示再衝入教育部當天,他看到兩台警備車和鎮暴裝備都準備好,目的就是要對付學生。另外一名高職休學同學對於前一天在新竹火車站被民眾以「高職生跟人家反什麼課綱?」反駁,感到非常委屈,他認為反課綱的議題不僅關於高中生,高職課本同樣面臨課綱微調的問題,況且高中高職在學習上應該是平等的地位,而非「重高中、輕高職」。高職同學在反課綱上的付出並不低於高中同學,大家應該平等看待反黑箱課綱,而不是以高職生的學習能力和讀書多寡論斷有無資格站出來反黑箱課綱。

靜宜大學溫宗翰老師從十二年國教的結構性問題剖析反課綱的困境,他認為在反黑箱課綱微調的運動上,必然會遇到反思十二年國教是否是台灣需要的以及種種因為十二年國教帶來的結構問題。反課綱的背後更該反省十二年國教對整個受教學生的資源分配和結構性扭曲,而才不會只陷於黑箱課綱的盲點。

高中教師朱宥勳認為反黑箱課綱之所以會由歷史科的老師領頭而非國文科,實在是因為歷史科的教師是進步的一群。在解嚴後的一二十年內,歷史老師的培育上增加本土歷史的部分與如周婉窈教授等的努力,歷史教師更願意從多元開放的史觀帶給學生更寬廣的歷史視角,但國文科則相反,是最反動保守的一群。另外殖民政府知道文學對一個公民社會的形成是具有感染力和社會認同感,一個讀過追求公義文學作品的學生,將來面臨公義和利益的決擇時,是不太可能站在統治者的立場,這也是殖民者最害怕的,但是卻是公民社會形成的必需。另外一個部份是長期以來殖民政府為了排除日文使用,幾乎全面性的把台灣人當成外國人在教育國語,這樣得國語和國文教育即便放在世界上都是少見,長期扭曲的國語教育下,其實是殖民政府對殖民地人民的不信任,這樣的不信任也讓整個國文科目無論教學現場或師資更反動、更不具進步性。靜宜大學蘇瑤崇老師則從西方哲學觀點分析反黑箱課綱和歷史教育的哲學意涵。

短講結束後仍有高中生和關心課綱議題的市民坐在草地上和三位講者雙向交流,分享這段時間的心得,並希望能累積更大的社會能量和認同。

【反黑箱課綱 環島街頭論壇】倒數六天準備出發!!!!
佔領教育部的一百六十五個小時中,我們在濟南路上舉行了五場的『反黑箱課綱‧街頭論壇』,邀請了來自各地的老師、學者們演講與肥皂箱論壇,在這樣的活動下,讓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與關心台灣的教育議題。隨著高中生們的轉境,論壇也暫時告一個段落。但九月,即是全國各學校學生開學的時候,我們將繼續帶著肥皂箱,用十天的時間環島,將反黑箱課綱與教育的議題,讓更多人思考的激盪,更多人想法的邂逅,和更多人對台灣未來的關心在地深耕。-反黑箱課綱大學生陣線

【各站地點】
第一站:9/2(三)桃園地區 ─中正藝文特區
第二站:9/3(四)竹苗地區 ─新竹火車站前廣場
第三站:9/4(五)中投地區 ─台中市市民廣場
第四站:9/5(六)彰化地區 ─彰化火車站前廣場
第五站:9/6(日)雲嘉地區 ─嘉義市文化公園
第六站:9/7(一)台南地區 ─台南火車站前廣場
第七站:9/8(二)高屏地區 ─高雄火車站前廣場
第八站:9/9(三)花東地區 ─花 蓮市區藝托邦
第九站:9/10(四)蘭陽地區 ─羅東中山公園
第十站:9/11(五)北基地區
─教育部濟南路口
─各高校門口

【論壇流程】
18:00~18:30 準備§開場
18:30~19:00 講者(一) 25分鐘
19:00~19:30 講者(二) 25分鐘
19:30~20:00 講者(三) 25分鐘
20:00~22:00 講者肥皂箱討論時間

【各站講者】
9/2(三) 桃園地區
徐偉群老師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副教授)

9/3(四) 竹苗地區
祝平次老師 (國立清華大學中國文學系)
陳萬益老師(國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
黃盛傑老師(高中公民老師)

9/4(五) 中投地區
蘇瑤崇老師 (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朱宥勳老師(作家、高中歷史老師)
溫宗翰老師(中區共生發起人、捍衛台灣文史青年)

9/5(六) 彰化地區
周馥儀老師(賴和基金會執行長)
簡端良(雲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哲學教師)

9/6(日) 雲嘉地區
余國信老師(洪雅書局)
謝青龍老師(南華大學哲學與生命教育學系)
管中祥老師(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

9/7(一) 台南地區
梁文韜老師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郭復齊老師(台南一中公民老師)
陳正益老師(台南女中公民老師)

9/8(二) 高屏地區
洪碧霞老師(前鎮高中歷史老師)
達努巴克老師(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
邱花妹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

9/9(三) 花東地區
楊翠老師 (國立東華大學 華文文學系)
吳一晉老師(花蓮女中、歷史學科中心)
謝若蘭老師(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9/10(四) 蘭陽地區
黃瑞疆老師(宜蘭高中退休教師)
目前仍持續邀請中!!!

source: 我是大學生,我反黑箱課綱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