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影片】「破繭/檢行動」:吳明敏控告惡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吳明敏教授的控訴

台灣中社聲援

吳明敏教授偕同陳武璋律師與中台灣各民間社團代表今至台中地院遞狀自訴,控告濫權起訴檢


察官與調查員。此次是由綠逗之友會召開的「破繭/檢行動」團隊所發起的第一波行動,目的
是控告違法濫權的檢調司法人員。

吳明敏教授指出南投縣調查站2位調查員與台中市調處陳姓科長於97年偵辦貪汙案時,製作
不實筆錄構陷其入罪,並涉嫌偽照文書與教唆偽證。檢調單位辦案時,筆錄許多地方均記載不實,如檢舉人白某及其助理於錄音內容均無指稱吳收受款項,但筆錄卻登載吳明敏收受,筆錄
多處不實記載,並在筆錄中無中生有引申出「在小辦公室交付24萬現金給吳明敏」。另外調查
員多次的自問自答竟變成檢舉人的回答。此種荒謬草率的辦案品質與缺乏證據力的問訊,都被
檢察官作為起訴內容。吳表示對其個人與家人的傷害很大,因此出版獵巫時代一書。下一波將
提出民事訴訟,吳表示若贏得訴訟,會把此款項捐給司改會與高雄市彌陀鄉的小學,並期待司
法迫害和煎熬不再出現台灣社會。

陳武璋律師表示對一個平民百姓而言,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才會對司法人員提告,希望此次行動
能對台灣的司法人權有所改善,並期待國人能支持、法院能公平審理本案,本案司法人員能勇
於認錯。

台灣中社劉耀華秘書長指出:台灣社會中,平民百姓要對抗龐大的司法體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而台灣社會長久以來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只有被害者而無加害者。明知道加害者是誰,但加害
者長期以來卻不需要負擔任何代價。希望此次行動能找到加害者,更進一步讓加害者在現今體
制下得到一定程度懲罰,並讓其他潛在加害者於此事件中學到教訓。台灣中社於台灣各社團會
一起聲援吳明敏教授,揪出加害者。
吳明敏教授所提供之證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中共有計劃收購台灣土地,是統一台灣的計劃之一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15
中共有計劃收購台灣土地,是統一台灣的計劃之一項,台灣的統派政客配合徵收也是事實。

中共新領導人,除了要應付中國內部高漲的不滿,亦要加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對台灣的政策,分為兩部分 ,一是懐柔台灣民間單位與台灣人民,二是,嚴打台灣的外交活動。

中共己經學到國民黨灑錢收買的統戰方法,用錢來收買一切,他們與民主國家打交道,發現用錢亦可買到其他國家的主權,而以賄賂政客和媒體,效果最好。

阿扁執政時期,中國黨做了一件最傷害台灣的一件事,就是,,阻擋軍購 。

馬友友,可以違法亂來,中國鷹犬有台灣的免罪金牌。

中國黨在台灣,做為阿九打手,充當中共在台急統的左右護法,其等作為,己經枱面化,可以違心行事,台灣人毫無制裁之力,台灣要維持民主人權法治,必須開始行動。
(電視:三立,報紙:自由時報)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http://liruhome.blogspot.tw/2012/05/5.html

【影片】《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郭時南,宜蘭人,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史丹尼斯洛分校生物系畢業,歷任:國大代表、宜蘭市長、行政院顧問、僑委會簡任秘書、駐斐濟代表(2004/11-2007/8)、駐新加坡代表(2007/9-2008/9)等。
影片主持人:張炎憲教授

主持人:張炎憲
2004 駐斐濟代表,和斐濟無邦交,2005年能讓阿扁總統到斐濟訪問,台灣和諾魯復交都是郭時南代表打拼出來的,是所有駐斐濟代表中做的最出色
影片主談人:郭時南


主談人:郭時南
1.2004年11月派去斐濟,斐濟是位於南太平洋

2.首要任務是簽農業協定,斐濟的 CEO駐北京的大使對台灣很不友善,後來自己想辦法讓農業協定簽下

3.2005年阿扁總統去斐濟訪問過程非常費事,包括飛機安排.航權問題,台灣總統第一次過境斐濟,阿扁總統去斐濟訪問這個意義非常重大

2005年阿扁總統去斐濟訪問過程遭中國打壓

2005年阿扁總統去斐濟訪問
4.期間自己在斐濟做了很多交流,僑胞宣慰團過去都未曾到過斐濟。請醫療團到斐濟義診,當地居民大排長龍,也有台灣的農技團幫助當地農民非常多.橄欖球比賽等。其中有一位當地農民經過輔導後,短短三年,土地面積從七分地擴展到七畝,還外銷歐洲。

5.國民黨體制下培育的外交官和社會脫節是無法想像的,像是把事情複雜化,又官僚心態的屢次修正公文,效率不彰。
6.在斐濟有做一些成績出來,後來被派去新加坡,原來是李天羽去駐任代表,但軍事背景新加坡不同意,改由他去

7.新加坡一般部長月薪超過新台幣300萬,總理月薪600萬,比一般國家多好幾倍,意思是要為政府留住人才,不然人才跑到私人企業就成了政府的損失。

8.邦交國等於一個國家主權的象徵,不管是誰執政,當邦交國太代表每天都要誠惶誠恐、戰戰兢兢、非常打拼,盡量用各種方式接觸非邦交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邦交國。

9.阿扁總統時代外交目標,是為了台灣的主權,在國際社會努力提升台灣的知名度,爭取台灣為一個主權的國家,不似現在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政策。

10.我聽到一件令我十分擔憂的事:馬英九沾沾自喜的說:「有二、三個邦交國要和中國建交,結果被中國拒絕」,我聽起來是外交處境非常非常危險,代表邦交國早已靠攏中國,若中國一點頭,馬上這些邦交國就都被收買去了。整個外交就崩盤了。

11.一定要將政權拿回,為台灣打拼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1)
【影片】《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2)
直言:駐瑞士六年實錄—我讀我見
02/24 《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
捍衛台灣台灣國家主權的攻勢外交
值得欣賞回味的一本書:《許世楷與台灣認同外交》
吳釗燮與外交突圍-我讀我評
蔡明憲與捍衛國防-我讀我評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中台灣反核大遊行公民論壇(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反核公民5

(單親爸爸:)我愛我的女兒,我不要核能,我要我的孩子!

反核公民6

(台肥南港產業工會人士:)當年核四成立評估小組時,郝伯村擔任行政院長就說:「非建不可」。當時台電總經理陳蘭皋說過:現在一度電價9毛2,等到核一廠商轉後會降價到2毛6。我反問台電,如今電價為何未降反漲呢?台電人員回答:因為核廢料沒有處理。

反核公民7

(從事貿易業者:)請問大家,台灣沒有核四就會沒有競爭力嗎?……NO!
台灣人的競爭力在於台灣人的打拼,所以我們不要核四。

反核公民8

(彰化女性民眾:)為了今天,特地跟先生從中國回來,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我愛台灣,我怕我在中國經商之後,我沒有家可以回去!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核能問題整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3-03-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咱ㄟ故鄉 咱ㄟ家(2013/03/11)

mp3下載
一、228聖山追思祈福台日交流
二、核能問題整理
A.核安—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1.地理環境
2.施工品質
3.監督品質
4.國防

B.核電成本
1.安全除役--- 40年運轉完畢與除役總共花費可能高達8043億。
2.若發生核災----比照福島狀況,兩年就需要2兆的處理費用。這只是可以用金錢去衡量的部分。
3.核廢----高階核廢料全球沒有永久處置場成功案例。低階核廢料300年後輻射量才能降到自然背景的程度。
4.核電廠除役後---仍須持續將水導入循環系統,維持機械運轉及維修,直到內部放射能完全衰退為止。
5.不能應用電需求彈性發電
6.電價計算不能單看燃料部分價格來換算成電價,應該也把建核四預算、核廢料處理、除役費等一同併入。
7.永遠消失的國土

C.電力需求
1.目前用量----關掉所有的核電廠,也不缺電。(巔峰用不到85%,核能發電佔總發電量的16.85%)
2.未來電力成長38%?
a.開源----水、風、洋流、潮汐、太陽、綠能(核能發電並不降低CO2)
b.節流----綠建築、用電習慣、傳輸效率、發電效率、產業政策、能源政策

延伸閱讀:
電學權威陳謨星教授反核四
核四反應爐 竟是美日「拼裝車」-核四五度延後商轉真相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台灣228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詳細內容請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54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