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脫台者:爹親娘親不如共產黨親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18-06-05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YouTube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截圖取自/CNR中國之聲/YouTube
本季立法會剛休會,幾位國民黨立委就迫不及待到中國朝聖去了。
辛苦了半年,稍微喘口氣,應該是和家人聚聚,享受一下天倫之樂。然而他們不是,向共產黨朝聖,比其他一切都重要。這讓我想起文革期間,強迫每個中國人必須唱的那首革命歌曲: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
毛澤東已經死翹翹變成一堆臘肉,撒上大量防腐劑,與他親熱有礙健康;共產黨還活著,有錢有勢,台灣人去朝聖必然有利可圖。即使不是立委,那幫政治人物,看到共產黨對台灣吃人夠夠,對台灣打壓無所不用其極,這幫人也難掩幸災樂禍的心情為共產黨叫好,巴不得台灣立即完蛋,他們可以成為中國的直轄奴才,中間不必有台灣海峽與民進黨政府礙手礙腳。這就是中國國民黨目前的現狀。
與他們相比較,我更佩服盧麗安的直接投共,退回台灣的中華民國護照,大模大樣出席中共19大。這點不像國民黨與黃安之流,那樣吃裡扒外地那樣不要臉。
當年我從印尼因愛國而投共,是因為年少無知而被共產黨的宣傳所欺騙,如今這些人可是熟男熟女,而且有豐富的專制歷練。當年我離開印尼時毫不猶豫蓋上十個手指印發誓不再回印尼,完全不顧家人的感受,而一味追求所謂理想世界。真是「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氣慨。回中國後繳上護照成為「中國人」,等到發覺被騙後,想要出國,已經難於上青天。
一關21年,等到尼克森訪中以後毛澤東做出開放的姿態,允許僑生出國,我們也因為當年的發誓而回不去印尼,而滯留香港多年,一直到國際形勢的逐漸變化,我第一次回到印尼時,已經是39年後的事情。老爸及許多長輩已經過世無緣再見了。
現在國民黨那些投共人士,什麼利益都要,說實話,只是投機分子而已。至於那位盧麗安,被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稱為「脫台者」,這是一個新名詞。我贊成,就如我放棄中國籍,加入台灣中華民國籍,說我「脫中」我絕對不會反對,因為1996年以後台灣直選總統,從此台灣的中華民國就不再是中國了。可是盧麗安竟然反對這個稱呼,說是「冷戰思維」,要改為「融入」比較好云云。
現在的國際形勢,仍然是自由世界與專制陣營的對壘,台灣是自由世界的一員,如果沒有這種思維,就沒有敵我意識,怎能抵抗中國的滲透與入侵?那不是自取滅亡嗎?至於說是「融入」,更是可笑不過了。盧麗安明明是放棄民主台灣去投共,按照中共的術語叫做「脫胎換骨」,這是當年中共一直要我們這些僑生做的「改造」功夫,這怎麼可以叫做「融入」?把台灣的民主制度「融入」中國的專制制度,是中國吃掉台灣,還是台灣吃掉中國?當然是前者。
盧麗安融入中國成為獨裁者爪牙,是她的選擇,那是她的個人行為,然而絕對不是民主台灣融入中國全部,成為獨裁者的爪牙。在我們看來,她就是脫離台灣民主制度投向中共獨裁專制制度的民主叛徒。所以BBC把她叫做「脫台者」沒有錯,正如北韓人嚮往自由逃離北韓到南韓,被稱作「脫北者」那樣。
盧麗安以「融入」來美化自己的脫台行為。國民黨也是如此,不顧中華民國已經變質,死抱「一中」靈位,只是要美化自己拒絕民主、盤踞黨國體制,維護特權利益的目的。我們要努力去掉「中華民國」這個稱號改為「台灣」,也就是要徹底打掉國民黨權貴,企圖繼續美化他們叛國脫台行徑的假面具,也讓世人看清他們的真面目,更是不讓中共藉此「模糊」而兜售其「統一」之奸,而將台灣「融入」其帝國版圖或朝貢體系。
台灣雖然有遷徙的自由,還有這幫人的投共自由,然而既然他們已經放棄台灣的主體價值,擁抱專制國家,稱他們「脫台者」又何妨?何必強留他們在台灣繼續作亂,甚至充當中國的第五縱隊呢?政府對此也須有明朗的態度,不要模模糊糊,助長妖孽之氣。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4&Itemid=71

可恥的國民黨立委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廖天丁/教師   
2018-06-05
國民黨立委訪中只希望能保障台商、台生、台青在對岸工作、求學的權益,卻不敢抗議中國為何打壓阿歐西的國際外交或談「一中各表」,實在有夠孬種,與哈巴狗順應主人「嗟來食」的行為有何不同?這些人在中國主人面前是烏龜王八蛋,回來後卻是凶神惡煞,對民選總統與各級政務官卻是百般羞辱,簡直比以前中國各朝代的漢奸還不如。圖/取自中國國台辦網站
國民黨立委訪中只希望能保障台商、台生、台青在對岸工作、求學的權益,卻不敢抗議中國為何打壓阿歐西的國際外交或談「一中各表」,實在有夠孬種,與哈巴狗順應主人「嗟來食」的行為有何不同?這些人在中國主人面前是烏龜王八蛋,回來後卻是凶神惡煞,對民選總統與各級政務官卻是百般羞辱,簡直比以前中國各朝代的漢奸還不如。圖/取自中國國台辦網站
在中國搶挖我邦交國、全面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之際,國民黨楊鎮浯、許淑華等10位立委在立法院本會期休會隔日,即組團赴中國參訪。立委團昨會見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雙方共彈「九二共識」的基調;劉結一除宣傳對台31條措施,還強調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努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國民黨立委訪中只希望能保障台商、台生、台青在對岸工作、求學的權益,卻不敢抗議中國為何打壓阿歐西的國際外交或談「一中各表」,實在有夠孬種,與哈巴狗順應主人「嗟來食」的行為有何不同?這些人在中國主人面前是烏龜王八蛋,回來後卻是凶神惡煞,對民選總統與各級政務官卻是百般羞辱,簡直比以前中國各朝代的漢奸還不如。
中國對台灣百般恐嚇與打壓若此國民黨立委不敢抗議也罷,居然還有臉到中國訪問,訪問只敢談台商、台生、台青在對岸工作、求學的權益問題,還共彈「九二共識」老調,實在有夠不要臉,居然還有民眾支持這樣的黨與其候選人,還有國人陸續到中國旅遊或經商,實在令人覺得不可思議,這樣的政黨與國民還有基本人格可言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本土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但難道國民黨是本土政黨嗎?試問,世上有任何國家的政黨名稱前面,還會額外添加「他國名稱」嗎?試問,美國許多政黨名稱前面尚需添加他國名字嗎?既然自稱土生土長,為何會參加這樣的外來政黨,還幫他們賣命,而無視這個政黨曾經對台灣人的屠殺與政治迫害,對得起自己眾多無辜喪命或被折磨至死的同鄉嗎?如二二八受難者嘉義人陳澄波與潘木枝等人。侯友宜如果自認自己也是本土,為何不建議該黨將前面的「中國」兩字拿掉?
日前傘兵秦良丰跳傘,意外受傷,正在加護病房醫治中,上兵蘇祈麟參加美國WDC操槍比賽,高超特技震驚世界,為國爭光。相較之下,國民立委卻幹這種事,是否很丟臉?世上哪有一個國家,被人百般軍事恐嚇與政治打壓,國會議員卻去訪問人家,談一些與國格無關的事,與中國古代某國「嗟來食」的故事有何不同?試問,像話嗎?
以前高喊反共的是國民黨,現在高喊舔共的也是國民黨,那些還支持國民黨的台灣人,到底要笨到何時才會清醒過來?莫怪許多人都說:「國民黨若不倒,台灣真的不會好」!
Source: 民報/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7&Itemid=71

反制中國挑釁 美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6-05
路透社引述美國資深官員談話表示,美國曾考慮派航空母艦行經台灣海峽,最後因擔心惹怒中國而作罷。不過在共軍不斷挑釁之下,美軍正重新考慮派戰艦現身台灣海峽。圖/雷根號航空母艦,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路透社引述美國資深官員談話表示,美國曾考慮派航空母艦行經台灣海峽,最後因擔心惹怒中國而作罷。不過在共軍不斷挑釁之下,美軍正重新考慮派戰艦現身台灣海峽。圖/雷根號航空母艦,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中國頻繁派出軍機及軍艦繞台航行,意味十足。美國官員透露,美國軍方有意派出軍艦行經台灣海峽,做為川普政府支持台灣的象徵。
路透社引述美國資深官員談話表示,美國曾考慮派航空母艦行經台灣海峽,最後因擔心惹怒中國而作罷。不過在共軍不斷挑釁之下,美軍正重新考慮派戰艦現身台灣海峽。
一名美國官員向路透社表示,美艦航行台灣海峽是北京主動挑起的。最近一次美軍航空母艦出現在台灣海峽是在2007年。
報導同時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AIT內湖新館12日落成典禮,正好碰上美國總統川普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AIT新館9月揭幕時,會是美國派出高層官員訪台的另一個機會。
美國國務院表示,新大樓的啟用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與長久友誼,也反映美台的密切合作。出席落成典禮的人選,國務院還在作業。
不具名官員也表示,川普政府有意將對台軍售從「包裹軍售」模式改為「個案模式」(case-by-case)。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認為,此舉對台灣更有利,顯示美國將台灣和其他盟國一視同仁。他認為,如果美國不把台灣一視同仁,會讓軍售程序泛政治化。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6&Itemid=76
 

汪潔民:小英別忘了,這片江山是阿扁替你打下來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8-06-05
名節目主持人汪潔民4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致詞時直接點名蔡英文總統,吃果子要拜樹頭,要記得這一片江山,是前總統陳水扁替她打下來的。(張龍僑攝)
名節目主持人汪潔民4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致詞時直接點名蔡英文總統,吃果子要拜樹頭,要記得這一片江山,是前總統陳水扁替她打下來的。(張龍僑攝)
凱達格蘭基金會4日舉行11周年感恩餐會,名節目主持人汪潔民致詞時情緒激動,說「如果我哭了,請大家見諒」,他說,陳水扁是台灣最值得尊重的人,並直接點名蔡英文總統,吃果子要拜樹頭,要記得,這一片江山,是阿扁替她打下來的,「你欠阿扁三個字!」。
「親愛的阿扁鄉親們,今天我們見到阿扁了,開不開心?」,汪潔民說,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他從新竹開車來的過程,一路上心情非常激動,並透露,5月21日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因為他去高雄見一個台灣最值得尊重的人,他就是陳水扁。
汪潔民表示,自己演講很多次,但沒有像今天心情這麼的激動,如果不小心哭出來,請大家忍受一下,他說,從台北到屏東,如果沒有阿扁,台灣的經濟將會陷入黑暗,阿扁建了這麼多的科技園區,他那天問阿扁怎麼辦到的,阿扁謙虛的說,南北要平衡,大家要賺錢,他激昂的問大家,有哪一個台灣的總統,這麼愛台灣的土地?
他說,他和阿扁聊到,當時台北有一塊地叫信義計畫區,那塊地什麼都沒有,阿扁認為這麼好的一塊地沒有發展很可惜,「因此,他做了一件前無古人的事,我也不相信會後有來者」,阿扁蓋了101大樓,替台北市政府賺了270億元,整個信義計畫區就起來了,台灣的錢就變多了,「我心理的感動是非常激烈的」。(註:台北101的BOT案權利金約210億)
「請問高速鐵路是誰做的?」,他強調,全世界第五條高速鐵路,當時被視為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大家還記得嗎?國民黨說高速鐵路是一條廢鐵」,後來馬英九也去坐了,笑不笑死人?
汪潔民表示,希望阿扁身體健康,國家繼續發展,接著語氣激昂、一一點名,「希望小英能記得,她這片江山,是阿扁替她打下來的;邱太三,請你記得,是阿扁提拔你的,林全,你不要忘了,是阿扁從台北市政府、到財政局、到行政院提拔你的;交通部長賀陳旦,不要忘了,當時你只是交通局長,你為什麼可以做到交通部長,是阿扁把你提拔起來的」,現場歡聲雷動,掌聲不斷,一片叫好聲。
「小英,在1995年時,是WTO法律顧問,阿扁讓她當陸委會主委,阿扁讓她做了行政院副院長,也讓她做不分區立委,他一路讓小英做上來,吃果子,要記得拜樹頭」,從哪裡感恩?要對阿扁說「我愛你」,「小英欠阿扁一句話,小英應該跟阿扁說,阿扁,我!愛!你!」,汪潔民越說越激動,語氣也越來越重,現場掌聲如雷,熱血沸騰。
他要蔡英文記得一件事,當年肯亞有三座油井,大家都在搶,阿扁把(總統府)祕書長、中油等人找來,在一個大家都放假的日子,打了一通電話給肯亞總統,敲下了三口油井,替中油省下很多錢,為台灣賺了4、500億元,台灣有哪個總統,比阿扁為台灣賺更多?(註 :「肯亞」應為「查德」的口誤。)
「這兩天,潔明氣爆了!」,他說,邱太三的作為,真的忘了是誰一路拉拔他的,他再次喊話,「小英,你在總統府,要聽到這些話,你欠阿扁總統三個字,我!愛!你」。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8&Itemid=76

2018.06.04【政經看民視】 台媒赤化中?旺中.聯合.TVBS.東森皆列海峽論壇主辦!(中國六四要透明公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6-05
發佈日期:2018年6月4日
來賓名單:
呂秀蓮、吳國棟、蕭亞譚。
潘建志、李慶元、余莓莓。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最新!漢光演習F-16戰機失聯,新北五分山發現殘骸!
- 斷交打壓、共機繞台!國民黨爭先赴中國?輸誠爭寵?
- 內幕!全程照稿演出?藍委赴中朝貢+出演統戰大戲?
- 台媒赤化中?旺中.聯合.TVBS.東森皆列海峽論壇主辦!
- 踢爆!拿還債做新聞?柯文哲的省錢傳說真相原來是?
- 爆!柯市府不追加預算?李慶元爆:追加預算多的是!
- 獨家!呂副心內話,退黨風波至今,黨內無人聞問?
- 獨家!呂放話讓菊終身受傷?原來...一場誤會?
- 六四29周年!小英簡體字發文:盼中國網民不用翻牆。
- 啥?馬英九「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遭五毛嗆爆!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5&Itemid=76



Liru:
請看時間1:30:33
曹長青老師: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六四事件發表聲明:
1.美國人記得六四慘痛損失
2.六四那些冤魂還沒有瞑目 因為還沒有平反 沒有昭雪
3.要求中國政府公佈六四到底多少人喪失生命 失蹤 中國要透明公開化
4.美國認為保護人權 保護個人自由 是所有國家的責任 是你中國的責任
5.要求中國政府必須尊重中國人的個人自由 和普遍的權利
 

悼六四29週年晚會 民團籲中國釋放劉霞、李明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8-06-05
蔡瑞月舞蹈社將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詩作《無題》改編為現代舞,在自由廣場前高喊「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圖/張家銘
蔡瑞月舞蹈社將劉曉波遺孀劉霞的詩作《無題》改編為現代舞,在自由廣場前高喊「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圖/張家銘
十多個非政府組織今(4)日晚間於自由廣場舉辦「人權宣言七十年,中國壓迫在身邊」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紀念晚會,各團體不僅回顧天安門血腥鎮壓的歷史,更借鏡已故的中國民運人士劉曉波、以其遭到監禁的遺孀劉霞,以及台灣人李明哲等近期案例上,說明中國的壓迫無所不在、日益擴大。
曾經是李明哲的同事、文山社區大學校長鄭秀娟表示,天安門事件時她仍是一個高三學生,當時她看著中國傳出來的畫面,看到坦克車前面站了一個人,心裡非常震撼,隨後走向了野百合學運、記者以及環保運動之路,最後在教改的浪潮下進入社大工作。
鄭秀娟說,李明哲被中國關押之前,曾經與她討論著進入社區大學的初衷,希望舉辦些講座討論台灣的未來,沒想到正要起步時,李明哲就不見了。鄭秀娟說,許多夥伴都會問李明哲做了什麼?中國為什麼要抓他?但她所認識的李明哲,只是個平常在社大工作,下班後上微信分享活動的一般人,然後她才知道,人權就跟空氣一樣,平常沒有感受到它們存在,但是等到pm2.5灼傷了我們的眼睛與皮膚,才真正感受到被迫害的感覺,現在做人權工作,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下一代著想。


在文山社大工作的台灣人李明哲,因為在微信上的發言被中國政府入罪,而於中國境內遭到逮捕判刑,此事成為今日六四紀念晚會的焦點。圖/張家銘
無國界記者組織台北行政中心執行長Cedric Alviani (艾偉昂)表示,中國已經把專業記者當成為政治宣傳的工具,而且就連自由記者、部落客也已經淪陷,台灣處在和中國影響力抗衡的最前線,已經經過長年的民主轉型,相信現在的台灣社會,正是天安門事件受害者對中國社會最好的範本。艾偉昂表示,期待台灣能堅守資訊傳播的核心價值,為世界帶來最好的貢獻。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王曦指出,類似劉曉波、劉霞,以及台灣人李明哲的事情,就是中國加強網路監控的力度的受害者,李明哲的案例就是大型商業公司微信與中國政府攜手的結果,讓台灣人進到中國卻被入罪。王曦指出,中國近來大幅強化對網路社會的監控,中國試圖影響其他國家人民,更希望透過國家設定的偏好,讓人民變成當權者喜歡的樣子,在全世界進行有結構性的進行壓迫。

立委尤美女說,今天面對中國倒行逆施的行徑,「你要是不出聲,下次就不會有人為你發聲了」。圖/張家銘
立委尤美女表示,今天我們看到李明哲無端被中國關押,「你要是不出聲,下次就不會有人為你發聲了」,在紀念六四的今天,我們站在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應當要一起守護自由、人權、法治的價值、呼籲中國釋放劉霞與李明哲,並極力反抗中國破壞人權、倒行逆施的行徑。
晚會活動的最後,邀請蔡瑞月舞蹈社以劉霞的詩作《無題》進行演出,演出者大喊「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為整晚的活動作結。今日晚會主持人、中華大學行政管理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今晚這個活動,不只希望為六四平反,更希望李明哲可以回家,我們現在已經看到中國以國家的力量深入全世界,我們仍需極力與其對抗。曾建元表示,明年的今天仍會照常舉辦六四紀念活動,更期待明年的今天,可以在台灣慶祝民主價值的勝利。


歌手張睿銓以黑布蒙住雙眼、鎖鍊捆綁雙手,象徵中國對待異議份子的態度。圖/張家銘
今晚「人權宣言七十年,中國壓迫在身邊」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紀念晚會約有2百餘人參與,由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華人民主書院、台灣智庫、青平台、台灣人權促進會、永社、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西藏台灣人權連線、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無國界記者、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聯盟、台灣維吾爾之友會、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團體共同主辦。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1&Itemid=76

加入美抗中行列 英法聯軍將巡南海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6-0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片面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主權,並持續推動人造島礁軍事化,已成為眾矢之的。繼美國考慮強化在南海的「航行自由(FON)」行動後,英國和法國三日也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對話」年度安全會議中響應美方,表示近日將組成「英法聯軍」駛入南海,即便遭遇中國海軍船艦,也會依據國際法在「公海」執行巡航權利。
  • 法國海軍花月級「葡月號(Vendemiaire F734)」警戒護衛艦(surveillance frigate),今年三月抵達菲律賓馬尼拉訪問。(路透檔案照)
    法國海軍花月級「葡月號(Vendemiaire F734)」警戒護衛艦(surveillance frigate),今年三月抵達菲律賓馬尼拉訪問。(路透檔案照)
  • 英國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海神之子(HMS Albion)」。(路透檔案照)
    英國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海神之子(HMS Albion)」。(路透檔案照)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宣布,法國一支「海上任務大隊」和英國派出的直升機和軍艦,近日將在新加坡會合,隨後駛入南海的「爭議水域」;若巡航時遭中國海軍警告或驅離,「我們的指揮官將冷靜地告訴對方,英法聯軍將繼續航行。」她認為,這是國際法架構下的公海,法國正是藉由自由航行,反對任何國家對該海域島嶼宣稱的所有權。

巡航任務 德國將派觀察員隨行

帕利還強調,儘管法國並非南海主權聲索國,但仍不應將目前的情況視為「既定事實」,應主動依據國際法規提出質疑和挑戰,否則(中國)就會認定自己有權為所欲為。帕利除了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南海行為準則(COC)」,各方應透過協商解決爭端外,也直言歐洲已動員更廣泛的力量,來支持航行自由行動,例如接下來的巡航任務中,就會有德國觀察員隨行。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則表示,皇家海軍兩棲攻擊艦「海神之子(HMS Albion)」、反潛巡防艦「蘇瑟蘭號(HMS Sutherland)」已部署於東亞海域,兩架野貓(Wildcat)直升機目前隨同法國兩棲指揮艦「迪克斯梅德號(FS Dixmude)」。英軍接著將加派另一艘反潛巡防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開往東亞,共同巡航南海,藉此「強烈訊號」呼籲各國遵守規則。

駛入島礁十二海里內 中:視為挑釁

中國代表團主席、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則回應,南海本就自由開放,各方均可通行,正常的航行自由不會受到限制,「但侵犯中國主權將不被允許」。中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安全中心主任周波則警告,中國的南海島礁未在國際航線上,若英法船艦蓄意駛入中國島礁十二海里範圍內,中方就會視為刻意挑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962&Itemid=76

不能抹滅和遺忘的事實-六四天安門事件照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02
大地註:這是從 64memo.com 網站取得的中國六四大屠殺真實照片,時過境遷,或許新一代的人很難想像,當年(1989)會發生這麼慘烈的事,透過這些珍貴的照片,才能永遠讓人們記得,這件國際上的大慘案,也讓中共暴行無法掩蓋!台灣人,想一想,對於一個聲稱六四沒死半個人的中共暴政,台灣國內還有人一天到晚說要親近,要了解,甚至說要終極統一,真的是不把台灣人看在眼裡。
2012年1月21日,台灣「旺旺中時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還在否認有六四大屠殺,(Tsai said he was struck by footage of a lone protester standing in front of a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tank. The fact that the man wasn’t killed, he said, showed that reports of a massacre were not true: “I realized that not that many people could really have died.”)。為了做中國的生意,這種令人髮指的言論都敢講,如果台灣媒體又被蔡衍明集團拿下,到時台灣出事,可能消息也會被封鎖吧?!
自由、民主、人權是世界上的普世價值,台灣人關心非洲種族屠殺、關心美國911、關心中國64、關心韓國518...等事件,都是出於國家對國家之間的應有的人道關懷,世界上的人民也慢慢覺醒,勇於對抗暴政,台灣人若對本身的主權、人權、民主、自由流失危機繼續無感下去,將來恐怖的事,難保不會發生在台灣人身上。
趕快拿起你的手機、相機、攝影機,這是人民對抗機關槍唯一的武器了!(2012/06/06)

六四天安門事件照片(極端噁心) / Tiananmen Square Incident pictures. Be warned: it is grotesque.


[Thanks to Dr. Kuo's contribution. I re-publish these pictures to
posterous.com
to show how easy it is to keep a permanent record in a blog by emailing, even if it contains many pictures.]

 
002-六四凌晨﹐從人民大會堂衝來的戒嚴士兵平端著槍對著廣場學生。
 
003-坦克屠城
 
004-裝甲車強行開進廣場時死亡。北京市民圍在屍體旁發誓要向政府討回公道
 
 

畫中有話-KMT黨國教育加上赤化力量的成效;蔡英文得好好反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新上任40天的DPP任用的教育部長吳茂昆又辭了,這種情形,反應出KMT黨國教育加上赤化力量的成效;蔡英文得好好反思;何以如是也?一邊一國的阿扁被押入牢,蔡政府冷眼觀之,知道是政治迫害卻任由KMT+ROC的黨國體制操弄,反而重用藍丁丁,棄綠色英才而不用;搞到現在要用人才有些困難;KMT的媒體加上赤統力量;因小英縱容忍辱,新潮流作祟,或某些連結中國經商或私下交流的原因?小英還能維持現狀?何以扁朝官員;仍然被冷凍,何以能喚起台灣意識的活動,無法得到DPP公開的聲援;和平嗎?見鬼了!!

縱容魔鬼就是害人害己。

媒體的良心,公民教育覺醒的媒體,台灣e目睭。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人物專訪》儒家被政治利用就完蛋了——李喬談文化台獨的反抗哲學

2017-12-03

專訪◎記者藍祖蔚 整理◎記者楊媛婷、何宗翰 攝影◎記者何宗翰

作家用手寫出傳世作品,但作家背後的推手,更是作家成為大作家的關鍵。
採訪當天,我們七彎八繞拐著小路,好不容易才找到李喬位在苗栗公館小圳旁的住家,那是一棟台灣鄉間隨處可見的透天販厝,李喬的太太熱情迎接我們到訪,一路陪同傾聽李喬暢談文學寫作與理念,不時補充人名、事件,讓採訪更加順暢。
  • 作家李喬。(記者何宗翰攝) 作家李喬。(記者何宗翰攝)
  • 電視劇《寒夜》劇照。(公視提供) 電視劇《寒夜》劇照。(公視提供)
  • 改編自李喬作品《一八九五》的同名電影,部分場景選在新竹新埔「雙堂屋」拍攝。 (資料照) 改編自李喬作品《一八九五》的同名電影,部分場景選在新竹新埔「雙堂屋」拍攝。 (資料照)
很多人都知道,八十四歲的李喬談到開心時,常會手舞足蹈;但卻很少人知道,李喬的字龍飛鳳舞,信筆寫下的長文,有時連自己都認不得了,全賴太太蕭銀嬌謄抄補正,才敢發印。他的長篇巨著《寒夜三部曲》,就是在太太仔細繕抄下才能順利印行,在那個自由戀愛還很稀罕的年代裡,李喬和蕭銀嬌兩人的「約會」,常常就是蕭銀嬌將李喬的手稿,逐字逐句地繕寫在綠格紙上。
是牽手,亦是推手,李喬夫妻的文學因緣如此動人!

問:

你為什麼選擇寫作為人生志業?什麼動機讓你寫作寫了一輩子?

答:

寫小說有兩種人,一種是明擺著「我是小說家,我在寫小說」,另一種則以寫小說的形式處理內心世界,痛苦、衝突、煩惱、疑問等。我屬於第二種。我內心衝突得非常厲害,如果我不寫,可能早就死掉了。

我的人生、我的文學,最基本核心是一種「反抗」哲學,這個哲學有兩個來源,一個是因為我的出身,老爸在日治時代參加台灣農民組合,對抗日本政府,他是大湖郡農民組合第一任主任委員。當時日本殖民得相當徹底,反政府的人很難存活,我只要走上街,人家看到我是某人的兒子,就一拳打了過來,我就是這樣被人隨便打長大的。我就是因為內心有反抗,才沒有被毀掉。
第二個來源則是母愛,母親身材矮小,就像《孤燈》裡面那個燈妹,人雖弱小,但意志力特別強。最近有人寫了一本台灣農民組合的書,說媽媽強勢對抗日本警察,站在門口不讓警察進屋搜查,這跟我印象中的媽媽不盡相同,但是看得出她意志強硬。
這些都說明了一件事:人生有痛苦的童年成長史,對文學創作是個資產,其他則是倒楣折磨。

守護母愛的堅毅,苦讀辭典有累積,年過八旬筆鋒越發銳利

問:

勤奮不懈是你寫作人生中最鮮明的旗幟,你怎麼做到的?

答:

我覺得自己智力不高,但全家我最努力,笨的人有兩條路,一是練習、二是不甘,你一能知,我十能知,努力到最後,你知我也知。我一輩子有個特別的專業,專門讀辭典。一般人是背英文字,我不懂英文,可是我讀辭典,我讀佛教辭典、西方哲學辭典、日本現代思想、現代哲學辭典,我都讀得爛熟,知識是這樣累積的。

問:

很多作家過了創作巔峰,筆就鈍了,你卻越磨越利,談談近期的創作?

答:

我今年八十四歲了,七十歲後出了七本長篇小說、兩本散文、一本中篇小說,上一本出的散文是《草木恩情》,最近出了小說《亞洲物語》,年底會出一本小說叫《生命劇場》。老年七本小說,要求自己每一本表達的形式都不能重複,所以我寫得好累。

我的知識背景是西洋哲學、心理學、人類學,所以作品裡內心的分析是我的專長,但《亞洲物語》完全不寫角色內心,因為面對亞洲的大事件,個人問題相對之下顯得微不足道,不值得提、也不用提,只要帶出每個人的身分,就呈現了主題。
諾貝爾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的小說《人鼠之間》(Of Mice and Men),全書講述經濟大蕭條時代的兩個街友故事,這個鼠指的就是短命鼠,兩個街友的交談對話通通沒有意義,但「沒有意義就是有意義」,對話裡面沒有談到事件或是背景,因為「在大苦難時代,任何語言沒有意義了」。
《亞洲物語》最後,五個人各自做了一個夢,最面有一段話︰「人很多夢,因為人間很複雜,夢理論繁多,總歸於一點,夢是盼望與恐懼的化妝演出。」我也做一場夢,書裡有一段話也是我的理想:中國共產將放棄一黨專政,改為「適合於中國的社會主義民主共和國」,國家主席或改稱總統全民普選。坦白講,如果中國真的這麼做,美國就被比下來了。

問:

你年輕時演過話劇,也組過劇團,怎麼看待小說與戲劇之間的互動?

答:

念新竹師範時演過話劇,那時候演「大別山之戀」,後來在苗栗成立了加里山劇團,地方劇團用的都是在地人、用在地語言、演在地故事,不培養明星……。現在想想,這些堅持都是對的。

至於改編這件事,關鍵在「改」這個字,如果結局原本是「是的,我不愛妳」,最後卻改成「是的,我愛妳」,可不可以呢?
我有一篇小說《太太的兒子》被改編成電視劇,講一個婦人被強暴、生了兒子,後來心理打擊太大過世了,兒子長大後有段對白說:「在這世界上,我不一定需要一個爸爸。」結果被電視改編成「是的,我需要一個爸爸」,我看了就昏了,改編可以這樣改嗎?改編應該是要加入不足的地方,而不是將重要的情節完全扭曲。

欣賞《海角七號》的反台北中心敘事,以人為本凸顯獨立價值

問:

你也愛看電影,最近中意的作品有哪一部?

答:

我很喜歡《海角七號》,男主角開場那句:「╳你媽的,台北!」展現反台北中心的思考,是它成功的主因;但後面男主角向女主角示愛的那場戲非常重要,一句:「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丟掉了國家民族的大帽子,也顛覆了男尊女卑的傳統思維,凸顯了愛情的崇高與偉大。

過去只要描寫台灣人和日本人的愛情故事,台灣作家往往設定男角是台灣人、女角是日本人,日本作家的設定則成了日男台女,可見社會上代表男女之間的障礙,是人很難逃脫的。《海角七號》的阿嬤戀情是日男台女,阿嘉的戀情則成了台男日女,前面,日本男人辜負了台灣女人;後面,台灣男人不放日本女人走,故事就圓滿了。
另外,要跟魏德聖導演建議,霧社事件的主角應該要拍花岡一郎與花岡二郎,那個時代的日本人看待「番仔」有如半人半野獸,日本人給他們教育、新的人生,有家庭、有外面的世界,所以等同再造,後來「大恩人」要把整個賽德克族都滅絕掉的時候,他們何以自處?怎麼做都不對嘛?到後來悲劇得很莊嚴、也很美,應該重拍一集,集中在這兩個角色。

問:

《亞洲物語》中出現了中國和台灣女學生的「女女戀」,裡面似乎暗藏玄機?

答:

《亞洲物語》裡面是台灣女人跟中國女人發生關係,也和其他男角產生「循環的愛」,國家間雖有緊張的關係,但為什麼要受這個限制?雖然我們同性,但還是可以戀愛;有人曾批評我反對同性戀,我不反對同性戀,但同性戀就應該知道未來的結果就是沒有下一代,這是自然鐵律。

問:

你曾在《荒村》的序文以櫻花鉤吻鮭為例,受到地殼變動影響後,留在台灣的櫻花鉤吻鮭因此成就了原生的特有種,用這個例子來解讀你創議的文化台獨,其實是最妥當的比方。萬物固有本,但在經歷各種環境變遷之後,台灣也成就了獨立的人格、獨立的物種,不曉得有沒有誤會你的意思?

答:

可以這樣銜接。我的八十萬字小說《埋冤一九四七》中,描寫女學生葉貞子被強暴後生下兒子,後來兒子考上建國中學,放榜那晚,媽媽想跟兒子講身世,兒子搶先講:「媽媽,我知道妳受很多苦,但是受苦的人有罪嗎?受苦要被人排斥、譏笑嗎?我知道我的來源很奇怪,但是發生那件事情時,我不在場啊,和我有什麼關係?在這個世界上,我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獨立、尊貴的,和來源無關。」這段話其實就是我的人生思想。

文化台獨主要是針對中國文化的反省,我讀過很多中國古書,二十二歲還曾經出了古詩詩集,對中國古代的思想有點研究,我不喜歡儒家,儒家思想用在家庭裡還不錯,被政治利用就完蛋了。孔子學說以仁為中心的思想,最受獨裁者歡迎,仁就是人,以人為中心,以最有權的人為中心,帝王、總統或黨主席就是最有權勢的中心,我因此研究出一個「李氏」定律:「生命的價值與中心的距離成反比。」

建構本土史觀被控「台獨」,小蔣政府教會他什麼是台獨

問:

你曾經提到,你的台獨認識還是受到蔣經國啟發的?

答:

當時他想要掌權,找了一批人要寫台灣先賢先烈傳,於是我選了一九一五年噍吧哖事件(註:日治時期,台灣人武裝抗日事件中規模最大、犧牲人數最多的一次),寫書之前,我和成大學生進行了一次徹底的田野調查,採訪了多位受難者家屬,寫了十六萬字。正因為有了這段田野調查的經驗,我才變成真的台灣小說家,對於台灣的觀念,我是漸進式建構完成的、並非本質性的,我一直主張,只要認同土地,那就是你的故鄉。

噍吧哖事件寫完後,被拿去參加中山文學獎,初審我是最高分,最後結果卻不及格,原因是有官員認為書中有「台獨」思想,我才開始去問人「台獨」是什麼意思?所以我的台獨是蔣經國教我的,也幸好當時沒得獎,否則日後一定成了乖乖牌,人家要我寫什麼我就寫。
更離譜的是,有一回接到一通省政府高官電話,對方挑明了說:「今年中興文藝獎會頒給你,只要隨便提報一部作品就可以了。」我很慚愧,竟然還猶豫了三到五秒才拒絕。前面被拒是命運,後面的拒絕是我理智的決定。
特權很迷人,但最好不要碰,拿到特權後,就很自然地往特權走。我的反抗哲學從反抗自己開始,人性就是有懦弱跟貪婪,反抗自己就是反抗懦弱跟貪婪。

看文白之爭,教材應兼顧生活化與文學性,超脫意識形態

問:

怎麼看文言文與白話文的爭議?

答:

十幾年前,我曾擔任高中國文教材的編輯,那時候通過了五十%是文言文,但要包含文化基本教材。當時我看了日本跟中國的教科書,中國的國中語文課裡敢選翻譯文章,日本教材則會選用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孃》的一段;日治時期,台灣作家的寫作都抱有改造社會的崇高使命,談不上什麼特殊文學造詣,但作家的精神不得了。

文言文的選材很重要,宋朝文人程顥的「閒來無事不從容,睡覺東窗日已紅」,就很淺顯。語言是生活的表達,教材應是包括語言的生活化與活用化,還有文學性。

問:

網路時代的寫作通路看似增加了許多,但文字的重量和影響力卻大不如前,年輕作家該如何努力?

答:

走上寫作這條路,心裡就要明白,這是條小眾的道路,不可能是大眾,除非是覺得我非寫不可,否則不要寫。

網路文學其實有機會超越平面媒體,第一要和時代結合,掌握時代的影子、動態,第二就是小說進行中,描寫風景就應該連結風景照片,美女在唱歌,就應該讓讀者聽到歌聲,把旋律、歌詞都寫出來,小說人變成影音導演,這樣的話,網路文學就很有希望了。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culture/paper/1156916

【影片】每天3分鐘!只要動動手助你疏通血液循環!健康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