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獨家】唐鳳奇招突破中國阻力 派機器人出席聯合國正式會議

仇佩芬、王元容


台灣內閣官員參與聯合國正式會議!第12屆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18日至21日在日內瓦舉行,來自全球政界、商界、學界以及非政府組織等的2000多名代表與會。專責台灣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獲邀代表台灣在會中發言,分享台灣的數位發展經驗。特別的是,為突破來自中國的政治阻力,唐鳳自己想出以視訊方式與會,贏得與會國家代表熱烈回響。儘管中國代表當場立刻強烈抗議,卻遭到我國友邦索羅門代表發言回擊。
一年一度的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今年在日內瓦舉行;其中在「內陸國及小島國如何克服數位落差」的議程場次,特別邀請唐鳳分享台灣經驗。

中國代表當場氣壞


雖然該場次的會議由我國友邦巴拉圭主持,而唐鳳也是會議邀請的發言嘉賓,然而礙於國際政治壓力,唐鳳仍無法親自出席。為了突圍,唐鳳自己想出遠距視訊的方式發言,加上外交系統多方斡旋,終於排除政治阻力,讓唐鳳成功在會議中發言。
唐鳳在會中登場的方式,是透過名為「telepresence robo」的數位機器人直播。她在會中不僅分享改善數位落差問題的經驗,還介紹名為「telepresence robo」的數位機器人登場。據轉述,唐鳳發言後,中國代表當場氣急敗壞,提出強烈抗議;我國友邦索羅門代表立刻發言回擊,要求中方代表尊重會議主持人。
IGF是聯合國數位發展計劃之一,宗旨在促進各利益相關方在網際網路相關公共政策方面的討論和對話。今年特別以人工智慧、大數據、假新聞、物聯網以及虛擬現實技術等主題,安排約40場專題討論。
以下為唐鳳發言:
主持人:


網際網路治理論壇,獲得與會…
今天要跟我們分享一些關於如何指導計畫協助開發中國家。她是個跨界的專家,專精電腦程式語言。她不但以建立線上電子表格系統(Spreadsheet business)聞名,也活躍於公私與其他部門之間,擔任相關領域的負責人。目前她正擔任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課程發展委員會的成員,並負責E化管理的計畫。她曾擔任蘋果公司的顧問,以及g0v零時政府這個作為公民參與社會議題重要平台的活躍成員。
唐鳳:台灣一直長期致力於幫助我們在國際上的盟友,建立「ICT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領域的基礎建設。這些盟友當中,有的是低度開發國家,有的是小型海島的開發中國家,也有的是內陸開發中國家。
在台灣的社會當中,學術機構與產業的科技發展,已將政府的運作變得越來越成熟。線上現金流動、線上數位簽名等結合E化政府的這些應用,提供了民眾更多元的服務內容。這些服務使他們能夠使用線上繳稅、線上更新駕照、線上註冊以及預約看病等功能。在我們的機場裡,來往旅遊的台灣的公民以及有申請相關計畫的旅客,也透過網路化自動通關系統的E-Gates,省了不少時間。
在台灣E化政府與傳播科技的穩定與快速發展、新科技和專業領域知識的快速應用,以及快速滲透大眾生活的網路之下,台灣因此擴大了本身的發展援助,作為對E化政府的支持。這些發展與作為,正符合聯合國經社理事會(ECOSOC)以及ITC等組織相關的建議是一致的(In line)。
很多開發中國家都希望台灣能夠分享E化政府的經驗,幫助他們為人民提供更方便的服務。作為回應,台灣外交部以及台灣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一直以來都積極提倡ICT夥伴計畫。
我們和貝里斯、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巴拉圭、帛琉、聖克里斯多福與維尼斯、聖露西亞、聖文森與格瑞那丁、史瓦濟蘭、吐瓦魯等國家合作。這些計畫包含數位化出口與進口雷達、整合交通監控系統、應用地理資訊系統、處理醫療資訊、安裝無線網路系統以及建立電子資訊系統。這些計畫旨在增進政府的效率、行政透明化、加強政府與公民社會的連結以及改進政府服務。2016聯合國進行的E化政府調查中,紀錄了吐瓦魯、帛琉在這方面的發展有著重大的改進,強調了台灣在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ICT方面的成功。
(唐鳳發言4:15:00)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3%80%90%e7%8d%a8%e5%ae%b6%e3%80%91%e5%94%90%e9%b3%b3%e5%a5%87%e6%8b%9b%e7%aa%81%e7%a0%b4%e4%b8%ad%e5%9c%8b%e9%98%bb%e5%8a%9b-%e6%b4%be%e6%a9%9f%e5%99%a8%e4%ba%ba%e5%87%ba%e5%b8%ad%e8%81%af%e5%90%88%e5%9c%8b%e6%ad%a3%e5%bc%8f%e6%9c%83%e8%ad%b0/ar-BBH97yP?li=BBqiNIb&ocid=iehp

天命與輪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17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大地(一)】
平常時
一般人為生活奔波
其心竅未開
不知人命的價值在於天命的承接

此階段
沒有無形應化、正氣之加持
所作所為
無非是「因果循環」與「造業」而已

談論人權、自由、平等的人
如果要去「實踐」推動此公義、公理之正義
自然因實踐有所作為
會有正氣之神來護持


有時肉體的損傷
來自實踐的行動
則是正氣的印記
長養靈性,非如是不可

光說不煉、滿口嘴泡之人
雖然談出仁義道德的評論
這種人只是渣渣

人類的言論不可靠
名人的說評,有些鄉愿

能說就要能行
站台講話,表明真心
單兵戰鬥、勇往直前、無怨無悔、甘心情願
就是實踐

輪迴與業孽
累世無窮盡的折磨
遇到天命運化之妙
可以休矣!

天命,就是造命


(撰於2010/04/25)

天命系列文章:
天命之漫波
天命的自以為「是」
天命就是使命
台灣神皈道的天命誓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無奈的台灣ROC公民,以為ROC存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KMT、DPP or 其他無知的台灣人,還以為ROC選出來的立法委員,或是掛名ROC的軍公教,就必須順服於ROC的憲法和KMT黨國體制,ROC之能存在台灣這麼久,是因為有228大屠殺和整肅異己的白色恐怖,台灣人民為了苟存於當下,才進行ROC體制內的民主運動,也是一種奴隷形式的活著,若沒有當時殺勠的228和極權的白色恐怖,ROC早就被滅亡,現在軍公教法特的教官們,教的課程還是KMT黨國那套,不是真的公民教育,執行公務的公務員和軍調警特司法官們,對於民主、人權、法治、自由言論...公民的正常教育仍然有些缺缺,每次聽到ROC體制內選出的@@員,享受ROC的好處,就忘了為推翻ROC而犠牲的民主烈士,他們真是沒有靈魂的幽鬼吧??
無奈的台灣ROC公民,以為ROC存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天命之靜觀(B)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2-15

找到自己的來處
原鄉中的原靈
探視在人間的肉體

肉體不斷地被轉輪
男男女女,貴貴賤賤
用肉身行使,存活於人間的當下

長養
肉體吃喝拉撒
新陳代謝
逼使億萬細胞───生生死死

靈魂帶著靈命
靈命配乎天命

人肉被奉予靈性
有了人性

人性產生人權
人權化為自性
轉動民主、自由、法治的生存之道

於是
生活充滿期待與希望

然而
人類統治者
把順良的人民當成「家禽」「家畜」一般的眷養
作為「糧食」
作為「玩樂」
就是一種工具

順了主人
可以「飽食」,可以「無憂」
逆了主人
無法「飽足」,無法「自由」

有人說人類與家畜
有何不同?

當順民
沒思想,沒信仰
有自由,沒自性
沒自由,沒自主
皆是「家畜」

人類者
有自主,有自性
有判斷,有逆言

行為自在
不礙他人
講求人與人之間的道───仁

依此為「基礎」
人性靜觀
天心,地心,良心

夜深人靜
悟出
吃飯大便之外
還有長養浩然正氣的本性───天命
(撰於2012/02/24)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原罪
天命之魘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229&Itemid=1

聖山記事 20171214(贊行飾終儀式感想)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7-12-14

贊行飾終儀式當天上午,陰雨綿綿,午後,略透天光搭配著微涼的天氣,似乎是告訴參加儀式的家屬與同修們,不必為她的逝去感到過度哀傷。為數不少的同修們在莊嚴而隆重的飾終儀式中,見證贊行入祀「台灣祖廟」,成為與我們最親近且最熟悉的「台灣先祖」之一。我想,儀式給予我們的涵義應遠大於儀式本身吧!

從有形的角度,追思並非飾終儀式本身最重要的目的,而是展現對逝去同修的尊重。透過莊嚴而隆重的儀式,讓參與同修們可以運用本身的「念力」與「誠心」將逝去的同修送到天上(詳見「科學的宗教宇宙觀-天人之際5」)。從無形的角度,飾終儀式則是告訴逝去同修的「靈體」,返回天上後要繼續努力從事大愛的修行,為台灣建國的理想奮鬥。而選擇於在再生門旁的草地上長眠,或許是提醒著我們「肉體(魄)的崩解並不可怕,重要的是靈體(精神)的再生」。仔細想想,這與「台灣神」為台灣血肉佈施(無畏施),其大愛精神以碑文的方式呈現在「台灣聖山」似乎有著相似的含義呀!

看著「飾終儀式」的進行,想到了孔子曾說過的「朝聞道,夕死可矣」。此句話可以解釋為:「明白了宇宙間的大道理,那麼就死而無憾了!」將兩者結合,或許可以慢慢理解到為何大家長常提醒著我們可以置生死於度外(意指不必要太計較生死),放心把自己交給「台灣神」,為大愛奮鬥。因為信仰台灣神的大愛修行的方式,便是藉由研究與了解「台灣神」犧牲的真相,學習祂們為台灣「無畏施」的精神勇氣,與祂們在心靈上合而為一,進而形成對保護台灣的責任感,甚至要有為了捍衛不公不義之事犧牲的決心。「飾終儀式」則是提醒著我們「大愛的修行」是超越生死的,誠如大家長給贊行的信中提及的:「不因生死論修行,但依法緣得永生」。

儀式過後,我再次帶著Tengo前往植藏之處追思贊行,我輕撫著Tengo,小聲地在牠耳邊呢喃:「你會感到難過嗎?」Tengo在我的懷中靜默著,沒有回應。我猜想,Tengo心中想必是五味雜陳吧! 此時,微風徐徐,再生門上的風鈴突然動了起來,響起輕快的鈴聲,彷彿是贊行感謝同修們今天替她舉行了一場完美的飾終儀式,同時也悄悄地告訴我們,她正自由自在的在聖山進行修煉呢!

聽到這個鈴聲,我知道,無拘無束確實與贊行藝術家的性格十分契合呢!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聖山記事 20170201(鄭正煜老師家屬參訪聖山)
20151031 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畫中有話-用喜樂和平大愛大願的方式,聖山籌建的台灣祖廟終於完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77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