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開票似乎怪怪的

◎ 張世賢
選後心情鬱悶的綠營支持者,實在不相信中選會統計的票數,近日紛紛將當日開票現場所見或拍攝的影像,傳給三立的談話性節目,令人十分驚訝有那麼多詭異的現象,例如唱「一號蔡英文一票」卻記到二號馬英九那欄,開票者不出聲唱票,唱票和亮票速度奇快(好像深恐別人看清),三種票同時開(好像故意製造亂烘烘的場面,以妨害監票),有選務人員詢問選民是否要領政黨票,甚至有不見監票員的投票所。
如果這種現象十分普遍,問題就很嚴重。全國約有一萬五千個投票所,若平均每所因此造成綠營短少三十票,則總共短少四十五萬票的結果,就是綠營翻盤獲勝!
綠營全力舉辦造勢活動,輕忽非常重要的基層固票工作,令人不解、遺憾。筆者鄉間友人反映,許多支持綠營的老人不知何謂政黨票,顯然綠營基層漏洞太大,得不到那些資訊不足的廣大支持者的選票。
選後民進黨人檢討敗因的論調五花八門,就是沒有檢討平日的基層扎根及投開票所的把關作業。如能確實把關,藍綠差距當更為縮小,甚至一舉翻盤也說不定。選後民進黨依然漠視這項問題,可能會澆熄許多支持者的熱情,起碼筆者就失望到心灰意冷。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美國支持「九二共識」嗎?/(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31)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民進黨在台灣地區,總統選舉輸了「中國國民黨」近80萬張選票,有人說這是「台灣意識」輸給「九二共識」,還有在台親共的台灣評論家,在報上指出美國支持「九二共識」,這是真的嗎?這一點完全都不正確!美國政府從來沒有正式發表支持「九二共識」的發表會或者是記者會等等,只單單憑一位前AIT(美國在台協會)理事長包道格先生的個人談話內容,就被「中國國民黨」興高釆烈的奉為美國聖旨般的談話,在電視及新聞媒體上,一再而再的播放再播放,不過這一點美國倒是把 「中國」足足的比了下去!美國和中國,都想在台灣這一次總統及立委的選舉中,互別苗頭,使出影響力,美國國會議員甚至組成「台灣觀選團」到台灣各地去觀察,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國民黨」買票綁樁及做票的情况到底有多嚴重,這是要回到美國國會,另外再做成一份特別報告,呈交給白宮及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另一方面也是要做給「中國」政府看的,就是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的真正事實!
這些美國國會議員是搭乘美國「空軍軍用」專機,從華府直飛到台灣台北松山機場降落的,他們並不是搭乘普通班機來台灣,再到桃園機場降落的普通觀光團。全世界一共有193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只有美國軍用軍機有「特權」降落在台灣台北「流亡政府」臨時首都松山機場,這正好完全證實了,台灣的主權是屬於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的!而「中國」每天都在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那為什麼67年(1945--2012)以來,從來就沒有看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用飛機,降落在台灣機場呢?除了投奔自由到台灣的米格機之外,軍隊和駐軍是一個國家主權的像徵及延伸!美軍曾在台灣駐軍29年 (1951--1979) 。
美國並不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手中的棋子,所以美國政府並不會幫「九二共識」背書,或者去支持「九二共識」,甚至也可以說美國政府對「九二共識」並不是很在意,「九二共識」中的共識,無論從法律上及國際法上來看的話,這並不構成實質上的任何效果及力量,假如不是「九二共識」,而是「九二條約」的話?那就根本完全不一樣了,就算「中國國民黨」肯的話,「中國」絕對絕對是不肯也不會答應!因為一旦「九二條約」要是成立的話,這是會變成兩個「中國」,因為「條約」是指國與國之間,所簽下的約定,這張白紙黑字,是具有法律上的功效及國際法的約束力量,如果「中國」要是和「中華民國」簽「九二條約」的話,這己經是直接承認「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新中國」不是變成了叛亂非法組織了嗎!自己豈不是變成「王*」了嗎!
這才是「中國」只願意叫「九二共識」,而不叫「九二條約」的真正原因!「中國」在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九二共識」之下,雙方所簽下的16項經濟協定就像是一位有婦之夫和小三簽下兩人之間的「性愛協議書」一樣,若有一方不遵守協議規定爽約了,另一方對它也無可奈何!「中國」如果吃或坑死了台灣人民,也「無法」和「無權」拿到國際法庭及聯合國要求裁決及還個公道,因為台灣並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中華民國」和「中國」並不是像國與國之間所 簽定的約定,具有保護及法律約束力!這一點無論在「法理情」各方面,台灣的台商永遠都是弱勢的一方,除非你擁有美國公民的身份,「中國」就不敢坑你了!不然台商永遠都是死路一條,除非要化身變成「紅色台商」,像郭台銘及王雪紅和張榮發一樣,否則就會讓你賺不到錢!
台灣才是美國的棋子,是美國利用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來對付「中國」的棋子,蔣介石在世的時候也用了這麼一句話來形容台灣,蔣介石說:「台灣是反共的民主基地及燈塔!」,說清楚明白一點,台灣不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的棋子,更不是「中國」手上要用來對付美國的棋子,「中國」也施加壓力給在中國經商的台灣大企業家,要他們紛紛出面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或明或暗的一定要支持出生在深圳長在香港,具有高級「中國」血統的馬英九來擔任在台灣地區的領導人!因為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怎麼有可能讓土生土長台灣人來擔任總統呢!這一點,「中國」政府對14億中國人民,是無法自圓其說!美國要利用台灣的民主自由及人權來衝撞及打擊,「中國共產黨」的極權專制式的高壓統治,這是2012年對付「中國」的第一招,後面還有美國的第2張及第3張王牌,即將一一出手,看看美中對恃,「中華民國」到底要站在那一邊?若站錯邊的話?「中華民國」就等著被美國或「中國」來修理!
(全文完)(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699&Itemid=71
引用:台灣228網站

中國在台置入行銷 自由之家示警

新年度報告 台灣續列自由國家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總部位於美國的自由之家今天公布了二○一二年的全球自由度報告,台灣的政治自由度為一級,公民自由度為二級,持續被列入自由國家。但報告直陳,去年開始出現在台灣媒體中放入中國官方新聞夾頁,或是由中國地方政府出錢買報導卻不告知讀者資金來源的情況。
台灣總統大選 有北京介入痕跡
報告指出,台灣剛舉行過的總統大選,反映了台灣高度的集會和表達自由,不過反對黨也抱怨競爭不公及北京介入的憂懼。報告強調,在台灣大選期間,中國官員在數次公開發言時警告台灣選民,如果反對黨上台,近年改善的兩岸經濟關係會受到損害。
自由之家的自由度報告,是針對全球近兩百個國家的政治權利及公民自由兩項指標進行評比,區分為「不自由」、「部分自由」與「自由」。評比從一到七級,一級代表「最自由」,七級代表「最不自由」。
中國連10年 被列為不自由國家
中國則連續十年被列入不自由國家,政治自由度維持在七級、公民自由度維持在六級。
至於台灣媒體的發展,報告指出,政府單位在不透明情況下進行置入性行銷的問題已經隨去年元月通過的法律修正案而減少,但是在台灣媒體中放入中國官方新聞夾頁,或是由中國地方政府出錢買報導卻不告知讀者資金來源的情況,去年開始出現。此外,刑事誹謗條款的保留並且在去年用以起訴記者與部落客,對台灣的新聞自由形成挑戰。
報告指出,中國自由度呈往下走的趨勢,主要是中國共產黨想要限制公眾討論政治、法律和人權議題,包括制度性地讓許多知名社交網站領袖和律師失蹤,而且對網路進行更嚴密的檢查制度。
茉莉花革命 未讓中國放鬆獨裁
報告說,由於今年將進行領導人接班及中東發生的茉莉花革命風潮,中國共產黨毫無放鬆抓緊權力的跡象。中國政府的改革是遲滯,甚至倒退的。公眾對於貪腐和不公義的挫折,導致成千上萬的抗議和數次大規模的網路抗議活動。共產黨的反應則是增強公安和情報單位的投資,加強對社交網站的控制。中國對西藏和新疆仍維持高度的壓制。
報告指出,中國本身仍有上千名政治犯和宗教犯在獄。而且,中國的媒體環境仍受到高度限制,去年中國對言論自由的鎮壓是近年來最嚴重的。
自由之家指出,雖然阿拉伯之春帶動一些國家前所未有的改革,但也促使許多獨裁國家變本加厲以面對政權的威脅,在中東、中國、非洲和歐亞大陸都很明顯。去年有二十六個國家自由度下降,只有十二國有改進,是連續六年來惡化國家多於改善國家的情況。
Source: 自由時報

美國選後開口 要馬解決牛肉問題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洪素卿/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坎貝爾十九日表示,台灣選舉已經結束,美國希望見到美台雙邊經濟關係有進展,例如台灣採取具體行動解決牛肉問題。
免簽換瘦肉精解禁?衛署:不可能
選前美國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候選國,外傳瘦肉精可能解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強調,瘦肉精是否解禁,決定權不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責任就是「依據我國民眾食用習慣、計算可容許的風險。」
他強調,農委會如果沒有開放萊克多巴胺做為合法動物用藥,衛生署的標準就是「不得檢出」。
今年七月食品法典委員會將開會,討論肉品是否可含瘦肉精,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表示,台灣是世界貿易組織成員且食品法典委員會評估結果有一定公信力。言下之意,解禁與否將視食品法典委員會決定。不過,康照洲認為,即使食品法典委員會訂出瘦肉精標準,我國也不一定要比照辦理。
華府智庫史汀生中心今天邀請坎貝爾座談。他的發言顯示,美國在台灣選前刻意避免處理的爭議性話題,「馬上」會在馬總統的第二任期內浮上檯面。
坎貝爾表示,這是一次競爭激烈的選戰,受到美國和中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密切關注。美國慶祝台灣的民主與選舉,希望與台灣政府及人民維持堅實的關係,美國樂見台海兩岸的連結和溝通能持續,緊張關係繼續降低。
坎貝爾:與台非官方關係持續
至於美台雙邊關係,他強調雙邊經濟關係要有進展,美國已把期待說明得很清楚,細節雖由美國貿易代表署等部門處理,但從戰略角度來看,雙方強化經貿關係非常重要。整體而言,美國的亞洲政策要成功必須要加強與亞洲國家的經貿關係。因此,美國同意把台灣列入免簽證候選國,認為可以增加台灣來美的觀光客,同時也採取行動讓其他亞洲國家觀光客能增加。
會中有媒體問到,台灣這次總統大選似乎形成了美中共管的現象,坎貝爾並未回答。他重申,歐巴馬政府會繼續根據台灣關係法,審視台灣的防禦需求而提供台灣自我防禦的能力。坎貝爾說,有些強化美台「非官方關係」的事情,美方會做,但他們也要和馬政府對話,了解他在第二任內欲達成的目標。
「世界大得足以容下美國與中國」
他指出,亞洲國家都在改善和中國的關係,同時熱切歡迎美國的部署和交往,美中之間雖然有很多挑戰,但大的絡脈是合作,一個穩定、持久且可以預測的美中關係對亞洲很重要,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美訪問時,美國將利用這個機會展示,美中可以在合作的地方加強合作,在有挑戰的部分加強對話,「這個世界大得足以容下我們兩國」。
坎貝爾並重申,美國不在南海和其他有主權爭議的地區,對主權問題採取立場,但堅持所有爭議和平並透明地以對話方式解決,而中國對專屬經濟領域的主張必須合乎海洋法。
Source: 自由時報
Comment: Sneaky & Cunning!  To US, Taiwan is just a bargaining chip. Nothing to do with democracy and justice!.

畫中有話-KMT黨產還給台灣人民吧!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1/21,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1100萬的人沒投給阿九,This man-Ma贏了嗎?KMT黨產還給台灣人民吧!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三隻小豬, 92共識, 硬ㄠ, 恐嚇, 台灣人民, 司法, 賄選, 主權, 安全, 法治, 民生, down, KMT Ma, 勝之不樂, 馬褲難穿, 內傷, 2012, 選舉, 合格選民, 1800萬, 1100萬, 阿九, This man-Ma, 贏了嗎, 黨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奧步:不讓你投票

◎ 姚文智
(作者為民進黨新當選立法委員)
此次大選國民黨特意選在農曆春節前的一星期舉行,過去民進黨皆以國共聯手台商返鄉表達抗議,殊不知進一步加入國民兩黨傳統支持者之居住區域分布,以及工作特性分析後,即出現大大不利於民進黨的結果。
首先,過年前,正是中小自營商、市集攤商、受僱階級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時刻,適逢大學的期末考週,在在都導致眾多民進黨的支持者,以及具有相對優勢的首投族,因工作、學業等原因無法參與投票。相對地,國民黨的支持者,特別是上下班、週休時間固定的軍公教,較不受年前的忙碌所影響,再配合台商返台過年兼投票,一來一往,國民黨所佔之優勢難以估計。
其次是,大台北或北部都會區,有數以百萬計離鄉背井的中南部工作人口(包括眾多不滿馬英九的窮忙族),春節「二度返鄉」的成本與難度暴增,大幅降低了投票意願。這次大選,綠營較強的區域除了高雄市以外,中南部投票率全部低於七十四.三八%的平均值,執政的雲林竟只達六成九,相較於蔡英文、馬英九民調的膠著,蔡英文場子的旋風熱度,這簡直不可置信。
筆者上次接受刺客徵召參選立委的高雄市左營楠梓區。二○○八年立委選舉,未與總統併選左營楠梓區的投票率為六十二.五三%,開出約十五萬八千票,其中民進黨拿到約六萬五千票,國民黨則為約九萬三千票,這次該區的投票率大幅提升十三.九四%,來到七十六.四七%,新增加的約四萬九千票中,有三萬票投給了民進黨,只有八千多票投給國民黨,一來一往之間,民進黨在全國最大眷區的差距一舉從二萬八千票縮小到只剩六千票,投票率影響之巨大可見一斑。
此次選舉,民進黨沒有勝利,有諸多需要檢討改進之處。然而投票率背後所呈現的選民社會經濟結構變數,如果真係國民黨精於謀算,透過選舉日期設下路障,阻擋了數十萬票不滿馬英九轉而支持小英的選民,恐怕才是民進黨未來在選戰策略、技術以及公平選制上更加謹慎因應的重要面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