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西方學者分析中國人如何被洗腦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西方學者分析中國人如何被洗腦


Nathan Comment: 有好幾點,跟台灣是一模一樣的啊,所以一定要有堅定的台灣神信仰。


轉載source: 新唐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0/03/a597295.html

西方學者分析中國人如何被洗腦
新唐人電視 www.ntdtv.com 2011-10-3 11:04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民主中國》網站日前刊登了一篇文章,提及一位西方學者分析中國人是怎樣被洗腦的。除了列舉了中共洗腦類型和手段,這位學者還指出是否能意識到自己在被洗腦才是重點,而想要消滅被別人控制的意圖,就多看其他的消息源,而不只是政府提供的。

這篇題爲「我們怎樣被洗腦?」的文章,其作者沈達明説,在五十年代初的朝鮮戰爭(韓戰)中,聯合國部隊驚異的發現,有些被共產黨俘虜的士兵,突然信仰了共產主義和毛澤東思想,竟紛紛詆毀自己的祖國。一個中國人私下說,這是因為共產黨的「思想改造」給戰俘洗腦了。

沈達明認爲,納粹德國的宣傳部長戈培爾有句名言:「謊話說一千遍就是真理。」這正是洗腦一個重要方式。擁有話語權的個人或團體掩蓋和扭曲歷史事實,人為灌輸的意識形態便悄然深埋進人體的潛意識,隨之改變價值判斷。這種典型的洗腦,往往最先從語言灌輸起步。

牛津大學研究員泰勒:是否能意識到你在被洗腦?

1961年,美國精神病學家羅伯特•立富頓專程來到香港,採訪被中共釋放的戰俘和傳教士,並在書中用實例詳細分析了洗腦的方式、意義和影響。

文章引述牛津大學研究員凱瑟琳•泰勒博士在一次接受專訪時提到,立富頓研究的思想改造,當時發生在青年營、學校這類地方。思想改造是強制高壓的,特別是對待監獄囚犯。在中國,象集體自我批評、剝奪睡眠、肉體虐待等等手段應用到了極致,說是教育,其實更象是心理折磨。

當記者提問,洗腦在中國社會是否仍然存在?泰勒博士回答,有些核心的方法反覆被使用,來說服他人並改變他人的思想,例如強烈情緒、控制感官輸入和行為輸出、不確定性、重複,以及對受害者生理和社會隔絕。一套說服手段在利用這些方法,從最溫和的談話到極端高壓的洗腦折磨。這些手段仍然存在,儘管名稱可能不同。

在《洗腦:思想控制的科學》(Brainwashing: the science of thought control)一書中,泰勒博士提出了兩種主要的洗腦類型:強迫型的,通過外在暴力的洗腦,和欺騙型洗腦。所以,是否能意識到你在被洗腦才是重點。想要消滅別人控制你感官輸入的意圖,就多看看其他的消息源,而不只是政府提供的。想要減少對意識形態無可挑戰的神聖感,你就嘲笑他們。最重要的是,開發出很好很強大的、清晰的替代信仰,隨時準備做腦力勞動來捍衛它,而且不要一個人試著去做。志同道合的風險承擔者和社會支持最重要。

不過,泰勒博士也特別指出,歷史證明,擁有健全的個人信仰的人抗拒洗腦。在思想改造中,洗腦者試圖去改變教條。長時間的集體自我批評,討論,辯論和說教,重點全都是要摧毀對方意識形態的可信度。但是,當任何一個信仰系統成為某個個人、團體和國家的神聖核心,對該信仰系統的批評往往都會失敗。

中共的洗腦術:從「赤裸裸」走向「精緻化」

《九評》一書中指出,中共幾十年來練就了欺騙人民的謊言本領。謊言從過去的口號式宣傳變得更加「循序漸進」、「細緻入微」,特別是在信息封鎖下,用基於某些片面「事實」的謊言來誤導民眾,其危害比「放衛星」更具迷惑性。

英文雜誌《中國聚焦》(ChinaScope)2004年10月登載了一篇,在2003年大陸薩斯病期間,中共如何用更「精緻」的手法製造謊言、掩蓋真相的案例分析。

《九評》書中還舉例説明中共在台灣大選上,也是用這種「循序漸進」、「諄諄誘導」的方式暗示人民,選舉總統將會導致:自殺率上升,股市崩盤,「怪病」增多,精神失常,天下大亂,政治鬧劇等等……一天一天地給大陸民眾灌輸這些亂象消息,讓人民用自己的思維自覺地得出:「這一切都是選舉惹的禍」,「我們千萬別搞民主選舉」。

此外,在法輪功問題上,《九評》也指出中共的抹黑手法更是創出水平。一切都演得那麼逼真,一個接著一個地出台,不由得許多老百姓不信。中共騙人的流氓手法,做到了讓被騙者心甘情願主動相信中共的謊話,被騙者還以為自己真理在握。

因此,書中認爲,由於人們對「放衛星」式的謊言有了些抵抗力,於是中共的謊言宣傳也走向了「精緻化」「專業化」的道路,而且更加「微觀」,這也是中共流氓欺騙本質的自然延伸。

無處不在的中共洗腦

2009年1月12日,中國大陸22位學者、律師聯名發表題為《抵制央視,拒絕洗腦》的公開信,公開抵制北京中央電視臺。

公開信發起人之一的北京律師唐吉田表示,CCTV就是當權者的宣傳喉舌、誤導民眾、宣傳洗腦的工具。幾十年來生硬殭化的政治模式,令人深惡痛絕。

而對於央視典型的愚民「春晚」,幾位學者都表示厭惡。北京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說,春晚就是小丑版的「新聞聯播」,「愚民節」的狂歡。唐吉田認為,春晚這種工具化方式,塗脂抹粉編造「大好形勢」,盡顯一言堂式的虛假和欺騙,扭曲了人性和溫情,扭曲了中國新年的原意和祖上傳統,褻瀆了中華民族的傳統文明。

而實際上,從1999年7月20日中共發動對法輪大法修煉者的鎮壓開始,12年來,中共洗腦班遍佈中國。施行者把法輪功學員們長時間監禁在洗腦班,用剝奪睡眠、恐嚇、折磨等手段,加之強制性的長時間謊言灌輸、觀看偽造宣傳品,甚至輔以強噪音、破壞神經藥物、暴力虐待等,企圖在受害人體力耗盡、思維不清晰的情況下,迫其寫下所謂悔過書等「三書」、「五書」,背棄信仰。

這種強制性的洗腦,由各地市政法委、「六一零」直接操控並參與,各地「六一零」打著「法制教育」「法治學習班」的幌子,幹著綁架、關押、謊言洗腦、暴力威脅、酷刑折磨、敲詐勒索等勾當,私設監獄辦洗腦中心。它的辦班過程未經任何法律程序,沒有任何法律條文確認其性質,卻隨意拘禁;洗腦班工作人員沒有執法者的身份卻有超出執法者的權力,甚至致人死亡而不負法律責任。

據明慧網資料館不完全統計,全國各地洗腦班所劫持的法輪功學員已達數萬人。2010年一年被非法劫持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人數計 2038人,其中半數以上被劫持到洗腦班,迫害案例發生在中國大陸28個省、直轄市,以黑龍江、河北、湖北、山東、遼寧、吉林、重慶、四川最為嚴重,去年被劫持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均在百人以上。

你不就是那位陳武雄嗎?

2011-10-7

◎ 林心智

一九七八年秋天,我在美國喬治亞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因國民黨的阻撓,不得按原先計畫回台教書,因此臨時申請到伊利諾大學研究所就讀。開學後不久,一位台灣留學生突然來找我,自我介紹,說他叫陳武雄,和我同年出生,讀農經的,也是台獨聯盟的盟員。我當時嚇了一跳,以為台獨聯盟怎麼這麼厲害,我離開喬治亞時,並沒有告訴他們將到伊利諾大學就讀之事,竟然他們會知道,並且派人來接應我。我因剛來,人生地不熟,所以很高興結識這樣一位年齡、政治立場和我相同的人,況且他又親切的表示,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幫忙。之後,他繼續和我聯絡,都是他來找我,因為他沒有給我他的電話。

有一天,他告訴我,那個週末在芝加哥有一場針對國民黨的示威活動,邀我一起去參加。當天在芝加哥的示威活動中,他卻只在旁拍照,不加入示威活動。回程途中他解釋說,因為他學成後要返台,所以盡量避免曝光。我覺得言之有理。


詳細內容自由電子報

【影片】反建國百年 原住民「出草」-民視新聞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WborCydKdI&feature=player_embedded#!

蘇嘉全談馬英九 一針見血

作者 鄧鴻源 
 
2011/10/09, Sunday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日前參加廢除刑法一百條二十周年與前中研院院士李鎮源逝世十周年追思會時表示,廢除刑法一百條是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家破人亡的成果,但當年的反動者馬英九,現在卻享受民主成果。此的確是一針見血之論。

近年來,馬騜為了表示尊重民主自由,寧願拉出一些古人如蔣渭水與莫那魯道來幫國民黨背書,就是不敢提到近三十年來台灣的許多民主運動,如美麗島事件、中正廟反國賊運動與廢除刑法一百條之示威等。

其中,刑法一百條更是集罪惡之大成,因自從蔣介石據台後,不知已有多少人因為言論不同而遭屠殺或坐牢,充分顯示當時國民黨政府是一個野蠻政權。然而當時馬騜等喝過洋墨水的所謂國民黨開明派,不僅沒有支持,反而替執政黨「擦屁股」,說什麼如果沒有刑法一百條,台灣豈不亂七八糟。

當年醫界大老李鎮源與學者陳師孟等,為了廢除箝制人民思想的刑法一百條,舉行一連串示威抗議運動;本來還打算於雙十節時坐在凱道,以便讓國際重視台灣人權,卻遭軍警驅逐到台大醫院門口靜坐。後來國民黨自知無法抗拒民主潮流,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透過國會表決加以廢除。李鎮源與陳師孟等民主人士,可說是台灣的英雄,多年來國民黨卻有意加以忽視、甚至冷言冷語,真是恬不知恥!(作者為大學副教授,台大物理博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五鬼黃金搬運術

2011/10/09, Sunday
好厲害的五鬼搬運術!好高明的肥了財團兼肥自己手法!好無恥的偷吃不擦嘴還抹黑別人的奧步!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當年賣掉的黨產,在馬英九總統本屆任期將終了之際,現在要「開發結果」了,透過文創產業的包裝,馬政府黃金計畫的加持,都市計畫審議變更權的翼護,大大肥了財團,也將大大肥了國民黨。

從黨產交易過程,以及馬政府上台後,政府以漸進手法通過土地變更使用,使得這些原黨產的房地開發利益,擴增十倍以上,就可看到其背後有一個龐大的「馬友友」黨政商利益共同體!

馬當年假借黨產歸零、實則脫產賣出、逃避還財於民的三中,就是最典型的黨、政、商「馬友友利益共同體」例子。

就以中影為例,二○○五年馬英九將三中(中影、中廣、中視)賣給中時榮麗的余建新,幾年來,名義上轉來轉去,黨產搬來搬去,現在則落到郭台銘之弟郭台強手上。

中影文化城坐擁一萬兩千多坪土地,在馬英九提出黃金十年支票「大故宮計畫」時,中影也要求將文化城土地變更為文創專區,經國民黨主政的郝市府同意,市議員即指出,大故宮計畫緊臨中影文創區,兩者相互掩護炒作,估計中影文化城開發利益將暴增一百四十億,總開發利益在三百億元以上,在回饋機制下,馬友友及國民黨都將賺飽吃翻。

黨政商三結合,藉黃金十年計畫搬黃金入私人口袋,藉文創之名包裝圖利之實,藉文化洗黨產斂財還要罵別人不懂文化,好厲害的五鬼黃金搬運術!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影片】農委會核准的農村標準住宅與蘇嘉全農舍的比較

作者 chen21457   
2011/10/09, Sunday
上篇文章從法條來檢視:馬英九、邱毅與農委會陳武雄聯手指控蘇嘉全農舍「豪華」、「違法」與「社會觀感不佳」是否合理。屏東縣政府既稱「合法」,蘇嘉全也出示建照及各種使用執照,就如陳瑞仁強調的「若一切合法,應該就沒有特權可言。」 但邱毅、農委會與馬英九仍然迅速調動司法檢調與監察院,調出詳細的空照圖給統派媒體、調閱蘇嘉全的太太洪恆珠相關資料,從標到該筆農地,到整地、興建、發照等過程,並到現場拍照蒐證等全面追殺。


同時我們也得知,原來是邱毅與馬英九的選情實在岌岌可危,他們想用此種卑劣栽贓的選戰手法來抹黑對手,意圖拉低對手的支持度,實在令人不齒。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網友有找出農委會核准的各式農村住宅標準設計圖,比較蘇嘉全的農舍,以供大家公評。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P.S.

1. 內政部營建署也公告:

前台灣省政府建設廳為加速農村建設,便利農民興建農宅,曾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製作完成農村住宅建築工程標準圖共十五型。 921 大地震後,為考量居住安全及配合耐震法規之修訂,特由本部中部辦公室(營建業務)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進行結構檢核及耐震評估,修正後重新依建築法第十九條公告。依建築法第十九條規定,選用本標準圖樣申請建築時,得免由建築師設計及簽章。為推廣其運用,便利民眾查閱及選用,特製作本簡介圖冊。

本圖冊之各類型住宅,係考慮民眾之作息與風土民情,針對不同家庭組成精心規劃設計。其中兩層樓構造有八種(編號201型、202型、203型、204型、205型、206型、207型、208型),三層樓構造有七種(編號301型、302型、303型、304型、305型、306型、307型)及附屬建築物一種。各類型住宅之標準圖樣及說明書(包括各層平面、立面、剖面、細部圖、結構圖、配置圖、水電圖及材料數量表)備於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供民眾選用,如需進一步瞭解有關事宜,請逕洽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工務局或建設局辦理。

備註:本標準圖設計地質容許支承力採 QA=10t/m2,若有個別需求,或條件上有變動,則可就本標準圖說,在維持主體構架完整之情形下,經由建築師、專業技師或合格之技術顧問機構酌予修改調整。

內政部委託台灣省建築師公會編制
中華民國89年5月1日

2. 南方網友大貝提供的農舍實例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8.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影片】馬英九的政見不見了!

作者 chen21457   
2011/10/08, Saturday
8月30日在TVBS的2100節目中,獅子丸要「罵」辦發言人殷瑋舉出愛台十二項建設的名稱及實施成果,殷答不出來而東拉西扯,當時就被譏諷,金溥聰忘了叫他背;這個月輪到馬英九被檢驗跳票的「633」而焦頭爛額之際,記者不過誤將「468」講成「483」,詢問其執行狀況時,竟然心慌意亂回答「會再查一查,印象中應該正在執行。」查他馬的「633」內容,哪來的「483」方案?可見馬對他提出的政見,是騙完票就忘了。難怪他曾經輕佻的說過:「當時我想哎呀,反正是選舉啊,說什麼都行啊!」



馬英九對「633」跳票,既不願道歉,也不遵照承諾捐出薪水,反而硬拗要8年才能完成。那麼人民如何相信他再提出的「黃金十年」?何況「黃金十年」的內容,幾乎都是把2008年的政見,全部再抄一遍!請看這裡的比較表,馬根本是打算用他棄如敝屣的政見,再騙一次選票。現在,連他任命的政務官環保署長沈世宏,也對此自動表態,在馬面前倒戈,宣揚蔡英文的政見「十年政綱」,馬英九的政見不見了!





還有,馬英九號稱他的政見,將近完成九成。可是他的政見執行成果(97.05.20~100.7.31),不但「633」沒半個列入完成的項目內,其中還有好幾個項目的政績,根本是偷竊2008年5月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期的政績,有網友熱心對照如下,請讀者自行閱讀比對。若說他馬的「633」是一場騙局,拷貝自「633」的「黃金十年」,就是一齣鬧劇。


馬英九聲稱已完成的政見:


1.第47項「(142)加強人道主義的公民教育」: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1月24日教育部修正發布「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將必修科目「公民與社會」規劃有「多元文化與全球化」之單元,以及「憲法與人權」單元。97年2月成立「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小組」,推動辦理人權教育議題說明會及教師研習。97年5月修正發布「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議題-人權教育」。


2.第65項「(171)主張臺海非核化,也支持東亞非核化」: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國防部於97年國防報告書第二篇第四章中,重申保證臺灣「絕不發展核武、絕不引進核武、也絕對不會使用核武」的非核三不政策,宣示「臺海非核化」及「東亞非核化」之主張。
註:「97年國防報告書」出版日期為97年5月1日。


3.第66項「(172)重申絕不發展核武的長期基本政策」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國防部於97年國防報告書第二篇第四章中,重申保證臺灣「絕不發展核武、絕不引進核武、也絕對不會使用核武」政策。


4.第67項「(173)不協助任何國家進行核生化武器的擴散」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貫徹於「97年國防報告書」中對外宣示堅守重申絕不引進、不使用核武的非核政策。


5.第142項「(336)延長勞工退休年齡,保障退休生活基本所得」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5月14日總統公布「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勞工強制退休年齡延長至65歲。


馬英九聲稱執行中具階段性成果的政見:


1.第82項「(138)遵循憲政,營造言論、思想、結社自由,使自由之家對臺灣的自由度評比,再度回到第一級」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2月22日宗教團體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


2.第105項「(208)各級學校必須重視品格教育」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1月29日教育部公布「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開設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作業要點」


3.第128項「(247)推動整合性海岸管理,建立生態彌補機制」
竊自於民進黨政府的政績:
97年4月30日行政院院會通過「海岸法」草案。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6331.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在人家的墳前放鞭炮

作者 慕容理深   
2011/10/06, Thursday
高捷女士的先生是台灣前輩名畫家陳澄波先生。92年的那次訪談,使得當時已九十多歲的高女士,因而緊張恐懼地吃不下飯,還擔心這樣的採訪,會不會招致警察再來家中抓人。
沈秀華,《查某人的二二八》,台北,玉山社,1997,頁7。
對於成長於外省權貴家庭的人而言,如何能理解老一輩台灣人對這事件的恐懼?
Johnny,舊皮箱內的車輪旗 
(紅色標示為敝人所加)
「嘉義市即將以『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陳澄波音樂劇』做為慶祝建國100年的獻禮」,這句話出自文建會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網站」上的介紹嘉義市兩項藝文活動的網頁

將陳澄波的故事搬上舞台,這很好。陳澄波的故事也值得拍成電影。這位傑出畫家的生平故事屬於台灣史常識範圍,毋需我在此多言。
陳澄波在228事件中以議員身分挺身尋求和解,卻慘死於中華民國軍隊的毒手;其屍體還被那一批野蠻傢伙在嘉義市內公開示眾,當成恐嚇人民的工具;而今,「陳澄波音樂劇」變成「慶祝建國100年的獻禮」,這宛如在死人的棺木上歡舞、在人家的墳前放鞭炮。不論是出於無知或惡意,這種「慶祝」都令我作嘔。呸!
附錄資料,摘自《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VS民間資料整理輯錄(嘉義地區)》


(紅色標示為敝人所加)
盧炳欽去過中國,深知「中國人殺人是很驚人的」,要家人避難,他卻自認為「是市參議員,不出面解決不行」,試圖營救被抓的市參議員。
二二八事件爆發後,陳復志之妻要他逃走,陳復志說:「我如果不管,會死很多人。」堅持出來維持嘉義治安。三月十一日去水上機場談判時,他又說:「我不出去講誰出來講話?嘉義人死的太多了,我是要去談判講和的,妳不要擔心啊。」
陳復志太太說:「現在一想到陳仔,想到他死得那麼慘,那麼愛國家,八年抗戰都在前方,日本飛機來炸都沒炸死,戰爭結束回到自己家鄉反而被殺。」
一九二九年至一九三二年,陳澄波在上海新華美術學校教書,熟悉中國事,戰後熱心迎接「祖國」,卻死於「祖國」槍下
這三位去過中國的臺灣人菁英,有中國經驗,未必深切了解中國人的性格和中國政治的殘酷。
出處:江榮森(編),《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VS民間資料整理輯錄(嘉義地區)》,嘉義市,2004,頁272。 引用於:楊緒東,〈二二八事件官方檔案VS.民間資料整理輯錄(嘉義地區)—我讀我見(2)〉)。
慕容理深注:1946年7月,著名的異議派學者 聞一多在中國昆明遭國民黨特務謀殺。此案多少預示了半年後的二二八屠殺下大量台灣菁英之悲劇。即使是近年來被馬英九一再利用來「連結台灣」的蔣渭水能活到戰後,想必也難逃二二八浩劫。
更早發生的納粹罪刑到今天都還繼續被追究,二二八與1949澎湖七一三事件等案卻從無一人被追究刑責,連個象徵性譴責都沒有。相較於歐洲全力防堵納粹死灰復燃,台灣人的警覺心算是處於低度開發的狀態。關於這一點,請參閱以下「延伸閱讀」所列的佛國喬大作。
Source: 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轉載自台灣228網站


【漫畫】 抱著酒瓶

2011-10-8
出處:自由電子報





畫中有話-保護小英不要再被KMT ROC迫害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09, Sun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保護小英不要再被KMT ROC迫害,林義雄,陳文成兇殺案誰幹的?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社會, 意識形態, 矛盾, 保護, 小英, KMT, ROC, 迫害, 民主鬥士, 林義雄, 陳文成, 凶殺案, Tsai Ing-wen Taiwanese the best choice, , Ma, the ghost of 1992 consensus, China is intensifying its psychological warfare against Taiwan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柚子醬@聖山"Pan"(ㄆㄤ)店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meme | 贊活   
2011/10/09, Sunday
今年的柚子產量特別多,親朋好友也送的多,動起腦筋來做柚子醬吧!

材料:柚肉一斤 柚皮一兩 糖半斤 麥芽糖100克 喜歡吃甜的人糖可多加一些


先將柚子的皮刨起來備用


這是刨好的皮


這是柚子的果肉


這是將柚子的皮切成絲,先將柚皮用熱水燙過兩遍後再泡水一個鐘頭,之後再與柚肉一起煮


柚子下鍋煮時一定不要加水,先將果肉與皮一起熬,熬到水份少一點時再入糖,最後再入麥芽糖,熬的時間一定要有四個鐘頭以上喔!才會入味


這是熬過四小時的成果,很好吃耶


請大家努力的做看看吧!因這是一種非常好的果醬,自己做的也沒有添加物,是非常健康的食品,相信大家多能做的成功ㄛ!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外省人才會統治台灣?看太多歌仔戲?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08,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很多台灣573(歐吉桑),583(歐巴桑)還認為外省人才會統治台灣;看太多歌仔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獨立, 建國, 出頭天, 台灣, 573(歐吉桑), 583(歐巴桑), 外省人, 統治, 歌仔戲, 恁爸, 台灣人, 勇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兒子說祂為何要幫助我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敏奐   
2011/10/08, Saturday

兒子問我念228台灣神這本經有何好處?


可以讓你思路拓寬、可以讓你讀書找到重點、可以護祐你平安


兒子說祂為何要幫助我


因為祂是你的祖先、祂希望祂的子孫生活過的更好


就像我給你讀書一樣希望你懂事做個有價值的人


難道你要懵懵懂懂過一生、糊裡糊塗過日子


念228台灣神這本經


可以幫助你做個有價值的人讓你找到生為台灣人的使命與未來


延伸閱讀: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念經找回失落的台灣精神
每天要做的事~唸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敏奐BLOG-希望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必須加入聯合國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07,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必須加入聯合國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抵制, 赤藍, Taiwan, country, 台灣, 加入, 聯合國




佔有台灣,作美國夢,假仙裝可愛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赤藍, 特權, 傾向, 威權, 崇拜, 淫蕩, 蓋高尚, 上流, 階級, 佔有, 美國夢, 假仙, 裝可愛, nausea(噁心)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388&Itemid=1

【影片】動畫賈伯斯 傳奇一生科技大老讚揚 2011.10.07

2011-10-06 上傳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辭世消息震驚全球網路及科技產業,就連長年競爭對手微軟(Microsoft)董事長兼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立刻透過臉書悼念,指兩人相識近30年,在大半輩子裡,不但合作過,也是競爭對手,同時也是朋友,「我們有幸與他合作,這是一種莫大的榮耀。我會非常想念他­。」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21867/IssueID/2011100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tMFDlhoEU




相關新聞:
一、大學逃兵 賈伯斯寫蘋果傳奇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8.html

二、改變全世界 賈伯斯走了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586.html

三、賈伯斯經典語錄 世人樂道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29.html

四、賈伯斯:休學是一生最棒決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240.html

五、他像燈塔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4367.html

六、他是最偉大的創新者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871.html

七、受不了愚蠢 夢想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8234.html

八、賈伯斯嘉言錄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563.html

九、從貧窮養子到科技巨擘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682.html

十、賈伯斯10句經典名言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html

十一、 賈伯斯10大經典創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_08.html

十二、賈伯斯樂扮海盜 也善掌兵符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884.html

十三、 賈伯斯推動十大趨勢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349.html

十四、施振榮:因行王道而得天下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182.html

十五、各界悼:當代達文西 堪比愛迪生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475.html

十六、網友發起「賈伯斯紀念日」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216.html

十七、史蒂夫·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449.html

十八、【影片】如何讓顧客皈依為信徒 -- 賈伯斯(Steve Jobs)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steve-jobs.html

十九、賈伯斯經典語錄-- -Liru 推薦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liru.html

二十、影響世界最大的三顆蘋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060.html
 
二十一、文憑至上 台灣培養不出賈伯斯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9.html

二十二、賈伯斯高領黑衫 銷量增一倍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643.html

二十三、【人生最後一程】 賈伯斯選擇與家人團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901.html

二十四、動畫賈伯斯 傳奇一生科技大老讚揚 2011.10.07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20111007.html

【人生最後一程】 賈伯斯選擇與家人團聚

2011-10-8

  
加州警方本週被事先告知賈伯斯可能過世的消息,以做好人潮疏散準備。圖為賈伯斯住宅附近的悼念鮮花。 (法新社)

〔編譯羅倩宜/綜合外電報導〕賈伯斯連人生最後一程都在他周密管控之內,他選擇與家人團聚,謝絕外界探視。

紐約時報指出,今年二月,賈伯斯就知道生命所剩無幾,他只告訴幾個親近友人,但友人又爭相走告。生前最後幾週,電話接不完,大家都想跟賈伯斯道別,不過朋友的好意都被賈伯斯的妻子勞倫婉謝,因為他連爬樓梯的力氣都沒有,更別說接待朋友。

這段時間,賈伯斯儘量不受外界侵擾,碰面的都是最親的朋友。他邀請私交甚篤的預防醫學專家歐尼許(Ornish)去吃日本料理;也跟多年的事業夥伴道別,包括創投家杜爾(Doerr)、蘋果董事坎博(Campbell)、迪士尼執行長艾格(Iger)。

賈伯斯也掛念公司業務,替iPhone4S發表會出意見;抽空和幫他寫傳記的艾瑟克森(Isaacson)閒聊;他甚至嘗試了新療程,還安慰身邊的朋友說凡事有希望。

不過他花最多時間陪太太和四個小孩。醫生朋友歐尼許曾問賈伯斯:「你的人生選擇那麼多,有小孩是開心的事嗎?」他回答:「當然,比我做的任何事快樂一萬倍!」


賈伯斯的傳記兩週後將上市,負責操刀的艾瑟克森問:「你這麼注重隱私的人,怎麼答應寫自傳?」賈伯斯說:「我想讓孩子更了解我。過去我沒花很多時間陪他們。」

目前賈伯斯住家門前空地已擺滿悼念鮮花,矽谷的蘋果總部入口也設置臨時追悼廳,供員工致意,從東京、巴黎到紐約,全球各地的蘋果專賣店,滿是哀悼紙條和青紅兩色的蘋果,送這位科技巨人最後一程。

出處: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8/today-fo5-2.htm



相關新聞:
一、大學逃兵 賈伯斯寫蘋果傳奇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8.html

二、改變全世界 賈伯斯走了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586.html

三、賈伯斯經典語錄 世人樂道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29.html

四、賈伯斯:休學是一生最棒決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240.html

五、他像燈塔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4367.html

六、他是最偉大的創新者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871.html

七、受不了愚蠢 夢想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8234.html

八、賈伯斯嘉言錄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563.html

九、從貧窮養子到科技巨擘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682.html

十、賈伯斯10句經典名言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html

十一、 賈伯斯10大經典創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_08.html

十二、賈伯斯樂扮海盜 也善掌兵符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884.html

十三、 賈伯斯推動十大趨勢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349.html

十四、施振榮:因行王道而得天下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182.html

十五、各界悼:當代達文西 堪比愛迪生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475.html

十六、網友發起「賈伯斯紀念日」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216.html

十七、史蒂夫·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449.html

十八、【影片】如何讓顧客皈依為信徒 -- 賈伯斯(Steve Jobs)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steve-jobs.html

十九、賈伯斯經典語錄-- -Liru 推薦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liru.html

二十、影響世界最大的三顆蘋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060.html
 
二十一、文憑至上 台灣培養不出賈伯斯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9.html

二十二、賈伯斯高領黑衫 銷量增一倍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643.html

二十三、【人生最後一程】 賈伯斯選擇與家人團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901.html

二十四、動畫賈伯斯 傳奇一生科技大老讚揚 2011.10.07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20111007.html







 

賈伯斯高領黑衫 銷量增一倍

2011-10-8
賈伯斯僅與夫人出現在公眾場合時,會稍做打扮。(路透)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蘋果公司前執行長賈伯斯最近十年都偏好穿黑色高領衫、牛仔褲和運動鞋亮相,成功形塑科技人精明幹練卻又瀟灑自在的神采,賈伯斯去世後,他愛穿的那款高領羊毛衫更立刻成為美國商場的搶手貨,六日銷售量幾乎增加一倍。

不過,基因色彩創辦人徐躍之指出,黑色雖可隱藏不安全感,減少恐懼,卻無助於抒發情感;他引述美國心理醫師戴安娜瑪伯莉所言:「黑色阻絕大部分好能量進身體,不好的能量因此出不來。」建議大家不要一窩蜂模仿賈伯斯穿黑衫。

徐躍之分析,運勢強的人適合穿著黑色衣服,將造成強者更強。幾年前賈伯斯運勢最旺,黑衣的確發揮了加分效果,但緊接著賈伯斯這三年個人運勢走弱,還繼續穿黑色衣服,就不是好的選擇。

徐躍之建議,如果是情緒壓抑不易抒發的人,應少穿黑色;如果喜歡黑色的神秘及高貴,可改穿深紫或深咖啡色,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出處: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8/today-life11.htm




相關新聞:
一、大學逃兵 賈伯斯寫蘋果傳奇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8.html

二、改變全世界 賈伯斯走了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586.html

三、賈伯斯經典語錄 世人樂道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29.html

四、賈伯斯:休學是一生最棒決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240.html

五、他像燈塔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4367.html

六、他是最偉大的創新者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871.html

七、受不了愚蠢 夢想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8234.html

八、賈伯斯嘉言錄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563.html

九、從貧窮養子到科技巨擘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682.html

十、賈伯斯10句經典名言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html

十一、 賈伯斯10大經典創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_08.html

十二、賈伯斯樂扮海盜 也善掌兵符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884.html

十三、 賈伯斯推動十大趨勢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349.html

十四、施振榮:因行王道而得天下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182.html

十五、各界悼:當代達文西 堪比愛迪生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475.html

十六、網友發起「賈伯斯紀念日」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216.html

十七、史蒂夫·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449.html

十八、【影片】如何讓顧客皈依為信徒 -- 賈伯斯(Steve Jobs)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steve-jobs.html

十九、賈伯斯經典語錄-- -Liru 推薦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liru.html

二十、影響世界最大的三顆蘋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060.html
 
二十一、文憑至上 台灣培養不出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9.html

二十二、賈伯斯高領黑衫 銷量增一倍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643.html

二十三、【人生最後一程】 賈伯斯選擇與家人團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901.html

二十四、動畫賈伯斯 傳奇一生科技大老讚揚 2011.10.07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20111007.html

文憑至上 台灣培養不出賈伯斯

2011-10-8

果公司前執行長賈伯斯最近十年都偏好穿黑色高領衫、牛仔褲和運動鞋亮相。(路透)
義大利藝術家自製賈伯斯做簡報模樣的公仔,栩栩如生。 (路透)
賈伯斯當年在這個車庫裡創立蘋果電腦,不少民眾跑來追思。 (法新社)


選自己想讀的課 猶如夢想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大學只念了半年就休學,退學前一共休學十八個月,他認為休學是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因為他不用上沒興趣的必修課,把時間拿去聽那些他有興趣的課,他去上書寫課,十年後用在設計第一台的麥金塔上。

賈伯斯故事引發回響。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成功關鍵未必在於文憑,但台灣教育向來重視學歷,連十二年國教宣稱要幫助學生探索自我性向和興趣,教育部卻還不斷增加考試,也未配套減少上課時數,迫使孩子沒有時間了解自我,考大學依分數選校選系,不少人是痛苦地念完大學。

考試制度下 誰有學習主動權?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表示,賈伯斯把學習的主動權拿回來,有所成就,帶給大家的啟示是,學習必須出於自主,不是照學校或家長的安排被動學習,中輟學生不見得是討厭學習,關鍵在於能否掌握自己的學習主體性。

台大政治系五年級的學生陳乙棋表示,依台灣社會價值觀,休學或退學是可恥的事,甚至連他選擇多念一年大學,也遭受異樣眼光,幸好台大學術環境自由,想修什麼課,學校限制不多。

台師大教授、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處長林陳涌批評,美國的大學制度比台灣更有彈性,學生讀大學甚至可以沒有主修或自創主修,台灣的大學教授則專業僵化,各系拉高必修學分,使學生沒有時間能跨系多元學習。

台師大人發所碩二學生林孟鴻也表示,台灣的大學應多開應用型的領域課程,否則一旦選錯系又難以轉系時,不是休學讀不下去,就是勉強混到學歷。

台大主秘張培仁表示,大學是座礦山,端看學生如何挖掘適合自己的寶藏。

訓練工作人才容易 培養奇才難

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表示,全世界只有一個賈伯斯、一個比爾蓋茲,他們的經歷非常特別又少見,學生除了學習專業基本條件外,亦應充實語言、溝通、創意、領導能力及團隊合作等軟實力。

成大校長黃煌煇感嘆表示,台灣的教育制度只是在訓練「能工作的人才」,無法培養「奇才」,也培養不出「台灣的賈伯斯」,因為台灣教育是考試取才,不會針對有特別能力的學生給予特別的培育,或給予特別發展的空間,而是大家都受一樣的教育內容,教育使人才的能力被「扁平化」,即使大學聯考分數差很多,有人進台、成、清、交、政,有人進私立大學,但到了職場,其實表現不會差很多。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8/today-life10.htm




相關新聞:
一、大學逃兵 賈伯斯寫蘋果傳奇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8.html

二、改變全世界 賈伯斯走了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586.html

三、賈伯斯經典語錄 世人樂道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29.html

四、賈伯斯:休學是一生最棒決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240.html

五、他像燈塔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4367.html

六、他是最偉大的創新者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871.html

七、受不了愚蠢 夢想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8234.html

八、賈伯斯嘉言錄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563.html

九、從貧窮養子到科技巨擘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682.html

十、賈伯斯10句經典名言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html

十一、 賈伯斯10大經典創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10_08.html

十二、賈伯斯樂扮海盜 也善掌兵符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2884.html

十三、 賈伯斯推動十大趨勢 改變世界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349.html

十四、施振榮:因行王道而得天下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182.html

十五、各界悼:當代達文西 堪比愛迪生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7475.html

十六、網友發起「賈伯斯紀念日」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216.html

十七、史蒂夫·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449.html

十八、【影片】如何讓顧客皈依為信徒 -- 賈伯斯(Steve Jobs)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steve-jobs.html

十九、賈伯斯經典語錄-- -Liru 推薦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liru.html

二十、影響世界最大的三顆蘋果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3060.html
 
二十一、文憑至上 台灣培養不出賈伯斯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09.html

二十二、賈伯斯高領黑衫 銷量增一倍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9643.html

二十三、【人生最後一程】 賈伯斯選擇與家人團聚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5901.html

二十四、動畫賈伯斯 傳奇一生科技大老讚揚 2011.10.07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10/201110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