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40401 ---張安樂國籍不清疑似具中國籍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4-01

2014年4月1日  天氣陰雨

今日帶來福朝山途中,佇足於第一展覽亭看著來福在草堆中嬉戲,轉頭時看見一塊展版,頓時讓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那是一塊介紹許席圖先生的展版,一位優秀的政大學生,為了號召知識青年加入公益活動,而成立「統一事業基金會」,卻被國民黨政府誣陷為推動「中國統一事業」的叛亂組織,而被關進景美看守所,對其刑求逼供,最後許席圖先生受不了而導致精神分裂症。

反觀現在的白狼張安樂,打著中華統一促進黨的名號在台灣街頭趴趴走卻沒事?阿九不是一直以兩蔣的傳人自居,如果根據這個標準,是不是也該將張安樂以「推動中國統一,意圖顛覆政府」的罪名逮捕,而且還不需要誣陷他,張安樂還是一個國籍不清(疑似具中國籍)又具有犯罪紀錄的人士,為何能夠在台灣搞政治活動?馬政府難道沒有包庇行為?他今天還有什麼資格敢到立法院對守護台灣民主的學生嗆聲?

學生們,加油!挺住!我們必勝!

延伸閱讀: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中國籍白狼干政 網友遭移民署掛電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40&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401 ---台灣社會對暴民活動的環保要求居然高過神明遶境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4-01

之前和我阿娘提過,阿扁總統吃什麼餐,家人們就跟著吃什麼,所以阿扁總統餐有變化,家料理才有變化啊!阿娘給我的回覆是:大家長說過家常菜即可,況且食材本來就是要當令的才新鮮呀!唉....誰叫我是萬金呢,阿娘要煮給我吃就要偷笑了!

所以網友集資送行政院副秘書長太陽餅,讓他吃個夠,他也要偷笑囉?以下據說是某網友作的夢......
當天就找到了太陽餅和屏東蛋糕啦!是他自己忘記放到哪裡去,行政院內部的人一律被下了封口令。
台灣社會的許多現象,不但雙重標準而且沒有邏輯及一致性(就是前後矛盾呀!),這裡有一張圖片,以下摘錄一些圖片內容:
社會對於大學生的標準很高,需要具有自己的看法,不盲從,不被煽動,在正式場合發言時具備成熟的表達能力及禮貌,對現況困境提出建設性的看法。→所以大學生去當總統。

對於國家首長的標準是:謝謝指教,我們將繼續研擬方案,持續努力,而且我很關心學生。→所以國家首長去當電信客服人員。

對於立委的標準:開會時不要打架就好。→所以立委去當夜市寵物店的小白兔。

有臉友說:
台灣社會對暴民活動的環保要求居然高過神明遶境.....這件事情可能要跟OO宮的冬瓜標問一下,今年的媽祖遶境有無打算效仿香蕉花活動?退場的時候垃圾也要撿乾淨喔!

當然不是說活動沒有留下垃圾這件事情不好,
看看這位助理教授講的話「抗議活動不能以不留下一片垃圾當做主要的目標與成就,還有抗議活動不該自我審查,自我閹割,甚至成為權力者審查閹割其他運動的工具。」
我想這張圖應該可以闡明上述的那段話。
如果不能認清中華冥國(不是Key錯!)是流亡政府的殖民政權這個事實,很多事情就會像迷了路一樣,找不到方向一直在同樣的路口繞來繞去,還是繞不出中華冥國這個框架!

今日的餐點:
(午)香菇冬筍雞湯、煎黃魚、炒菠菜、炒花椰菜、白飯
(晚)苦瓜雞湯、韭菜蛋、滷筍絲、炒A菜、白飯
點心:枇杷、鮪魚麵包、巧克力可頌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8:20140324~2014033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22&Itemid=57

畫中有話-要有最壞的打算,拼民主,不會是請客吃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4-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學生已經走出來了,就要有最壞的打算,拼民主,不會是請客吃飯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不要怕, 阿九, 夜鷹部隊, 學生, 反制, 活動, 團體一致, 集合行動, 不去攻擊, 呼口號, 前進, 心理準備, 武器, 殺人, 不知所措, 硬撐, 下令, 殺學生, 預料, students, 最壞打算, 拼民主, 請客吃飯, 保佑, 捍衛, 無形, 正氣, 顯化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15&Itemid=57

畫中有話-阿九為了中國人的急統,打台灣學生,真是可恨到極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4-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為了中國人的急統,打台灣學生,真是可恨到極點,服不服貿全是急統傾中的暗箱陰謀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國共內戰, 中國人, 阿石, 台灣, 台灣人, 阿九, 急統, 打台灣學生, 可恨, 警察, 聽命, 命令, 和平, 理性, 幫凶, 下台, 服貿, 傾中, 暗箱, 陰謀, 逼出, 原形, 靠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14&Itemid=1

畫中有話-警察罷工,回家休息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4-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警察罷工,回家休息吧!(要把打學生的害蟲揪出來)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警察, 眷屬, 反反服貿, 無厘頭, 暴力, 打學生, 警察, 人民, 害蟲, 揪出來, 中國, 飛彈, 逢中必反, 暴政, 阿九, 主腦, 有權有勢, 休息, 守備, 滋事, 汽油彈, 棍棒, 石頭, 罷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13&Itemid=1


Liru:
台灣人民於中國未撤飛彈之前,必須縫中必反 !

畫中有話-無膽藝人,無卵商人,兩邊不是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4-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無膽藝人,無卵商人,兩邊不是人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藝人, 中國, 市場, 真心話, 商人, 錢, 尊嚴, 沒骨氣, 台灣, 人民, 身分證, 人民證, 雞雞歪歪, 阿九, 夜鷹, 殺傷, 衝進, 總統府, 阿扁, 紅衫軍, 恐嚇, 陳水扁, 憲兵, 兩邊不是人, 無膽, 無卵, 脫褲放屁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12&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0331 ---唯獨臺灣的二二八事件,還沒還原歷史

新聞報導 -
作者 Poney | 贊殿   
2014-03-31

2014年3月31日  天氣陰雨

今日拜讀由台北市文化局發行的「公與義的堅持—二二八事件司法人員受難者紀念特展專刊」一書,這是自2012年開始針對二二八事件中有關司法人員遭迫害的一個巡迴展出,當時無緣參觀,今日卻有幸可以保存。

在日本殖民時期,台灣人能學習法律的可謂是鳳毛麟角,皆是出類拔萃的人才,而且在台灣脫離日本殖民統治之後,這些司法菁英熱情投入建設民主法治的行列。他們不畏強權、堅持正義,針對當時國民黨來台初期的亂象,提出很多的改革意見,但是這些帶動台灣社會進步改革的力量,卻無法見容於當時的國民黨政府,藉由二二八事件將其消滅殆盡。

王克紹醫師(
王育霖台灣神之子)為本書做序中提到:「世上所有政治慘案,在過一甲子之後,定能水落石出,沒有怨恨,只剩憑弔追思。但唯獨臺灣的二二八事件,還沒還原歷史……嗚乎哀哉!只求政府給我父親確切的就義日子及地點,好讓為人子女盡點孝心,有個拜拜的忌日」。一語道出受難家屬卑微的心聲。

如今政府遲遲不願公佈真相,追究元兇,只一眛的鞠躬、道歉;但是從書中受難者的證言中卻可發現並不是只有這樣,都希望知道親人是怎麼死的?為什麼會死?到底是何時死的?死在哪裡?我想不願公佈真相的理由只有一個—「害怕國民黨所編織的蔣公神話破滅吧」!我必將此書做為案頭書,時時翻閱,一來不忘這些護國台灣神的貢獻,二來也可增加聖山導覽的題材。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331 --面對不公平的賭局翻桌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策   
2014-03-31

今天的天氣陰天,不時會下雨,還好330反服貿白天的天氣很好,對於備餐和送餐給阿扁總統的同修來說,可能麻煩了一點。

3月30日到凱達格蘭大道的反服貿人數到底有多少人呢?在現場的人,加上來來去去的人,可能會估計有70萬人;
自由電子報估計50萬人;外國媒體比較保守一點,大概會估計35~50萬人;我說呢,加上全球各地的留學生串連,還有不能去,沒辦法去的人就有100萬以上的人了。「NONEws 不新聞」所發布的消息:求數學公式白衫軍送仲丘,警方稱11萬人。
黑衫軍反黑箱要求立法監督,警方稱11萬人。
1130護家盟反婚姻平權,警方稱15萬人。
求台灣政府計算凱道人數的數學公式?

臉友們幾乎都會拿2006年的紅衫軍到凱達格蘭大道的空照圖來比較,阿扁總統那時候對於紅蟑螂們也沒有動手動腳的,3月24日凌晨,行政院暴力驅逐照片被公布在網路和國際媒體上,還是有許多689認為這些人被打活該,我只能說689只知道權威不知道什麼叫做人權吧!

反正呢,對殖民統治者有利的就說人很多,不利的就說人很少,真實或者是事實,對中國顧面桶來說都不是問題,謊話說久了就變成真的了,不然你以為馬卡茸出來開記者會時為什麼一直跳針呢?

分享一位助理教授在Facebook訊息:
面對不公平的賭局,翻桌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提高賭注。內容提到「跟你對賭的人,不只賭場是他開的,保鏢是他請的,圍觀的人一大半挺他,同桌的賭客都是他的朋友,連幫你下注的那個人可能都被他收買了,要報警是嗎?最大的兩個分局也挺他。

看到Facebook上面分享國外的留學生,串聯反服貿遊行,照片當中不少拿著中國顧面桶的黨旗,沒有認清台灣是流亡政權的殖民統治,許水德: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在中華冥國(不是Key錯!)

體制是玩不過馬卡茸的,所以牠才這麼有恃無恐的拼命跳針,在體制內玩,只要舉手就嬴了!

今日的餐點:
(午)海帶芽豆腐湯、煎花鯧魚、滷肉、花椰菜、白菜滷、五穀飯
(晚)菜頭貢丸湯、油雞、滷蛋、豆包、番茄炒蛋、炒青江菜、五穀飯
點心:樹葡萄、香蕉、蓮霧、太陽餅、桂圓蛋糕、大理石麵包、紅豆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7:20140317~2014032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800&Itemid=1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331--- 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決定

新聞報導 -
作者 敏照   
2014-03-31

太陽花學運,一場和平理性的民主運動,正在創造歷史,感動了全球各國,但讓台灣人失望的是,馬政府仍然不為所動,不理學生,不傾聽人民的心聲,只研究召開「經貿國是會議」,繼續敷衍,這是甚麼樣的政府?

每天看著手機、守著電視、注意新聞報導,心痛、感動、擔心、淚眼、不捨…,看著為了守護台灣的青年學子,沒有個人安危的考量,心中承擔無比的壓力,不眠不休,接力守護,說的人哽咽,聽的人掉淚,您們辛苦了!

昨晚「三三○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人民站出來」穿黑衫集結凱道的活動,五十萬黑潮怒吼,在和平溫柔、有秩序中平安的完成,人潮退去,沒有留下一點的垃圾,自動自發的行動,讓人感動!學生領袖林飛帆宣示,大家已經創造台灣歷史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也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下了新定義,那就是「台灣的未來,屬於所有台灣人民,由我們自己決定」。這句話真正是台灣人的盼望!

中午,好友突然到訪,笑嘻嘻的說專程送來台灣現在最夯的寶貝。一看,是正牌的太陽淇-太陽餅ㄟ,不是買錯牌子的喔!她說是團購的而且跟老闆很熟才買得到,不然現在訂單可是要排隊等很久的。話才說完,剛好新聞台在播報:這家售出的太陽餅,顧客打開要吃時發現餅內有蚊子,店家解釋:因為趕工製造,蚊子被電扇掃到掉落的,不是食材有問題…。和友人相視大笑,待會要吃時可要先看清楚了!

湊巧家裏也買了香蕉,而前些日子,自己又做了幾個『馬卡龍』的不織布手工藝品。ㄟ!我家也有台灣新三寶,就來個拍照存證吧。今天備餐也請阿扁總統吃太陽淇和秋意蕉,希望他苦悶的心情,看到了能會心一笑!

今日的餐點:
(午)海帶芽豆腐湯、煎花鯧魚、滷肉、花椰菜、白菜滷、五穀飯
(晚)菜頭貢丸湯、油雞、滷蛋、豆包、番茄炒蛋、炒青江菜、五穀飯
點心:樹葡萄、香蕉、蓮霧、太陽餅、桂圓蛋糕、大理石麵包、紅豆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7:20140317~2014032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799&Itemid=1

【影片】好好聽一下你自己說過的話

新聞報導 -
作者 湯瑪士   
2014-03-31

 
2006.06.18 馬英九:「人民以頭家的身分,把權力拿回來就是罷免,所以罷免在民主政治是跟選舉一樣普通的事情,罷免不需要這個總統犯罪,犯罪和罷免沒有一定關係,即使是沒有犯罪,只要他無能,他做不好,他的滿意度掉到18%,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對不對。民主政治就是民意政治跟責任政治,當民意已經不支持你,你的政治責任,沒有辦法再承擔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自己下台,不要等人來罷免你,一個人要有羞恥,人家才會尊敬,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如果到了這個時候,你還是要堅持,我就是不下台,我沒犯罪,不然你要怎樣,這樣不行啦,大家說對不對。」
source: 湯瑪士

延伸閱讀:年代民調 馬英九滿意度剩9.2%
英經濟學人諷馬「困境中的鹿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798&Itemid=1

畫中有話-注意阿九政府的暗箭傷人,說一套,做一套,馬卡茸不會沒反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注意阿九政府的暗箭傷人,說一套,做一套,馬卡茸不會沒反擊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阿九, 政府, 暗箭, 說一套做一套, 50萬, 反服貿, 人民, 公民, 學生, news, 記者, 和平, 收場, 阿扁, ROC, KMT, 政權, 欺騙, 入牢, 學運, 公民運動, 成功, 中華體制, 假民主, 消滅, 前途, 黯淡, 制憲正名, 台灣主權獨立, 組織, 挺台, 網軍, 保台, 三部曲, 馬卡茸, 暗鬼, 反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797&Itemid=1

畫中有話-中共輕看公民運動,民間要拼死拼活,不可鬆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3-3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共輕看公民運動,民間要拼死拼活,不可鬆弛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中共, 輕看, 台灣, 人民, 公民運動, 發展, 行政院, 阿九, ECFA, 服貿, 偷跑, 行政部門, 放水, 偷跑, 公部門, 馬意, 壓力, 台派, 社團, 政黨, 拼死拼活, 公民, 外交, 網路, 後備, 武裝, 血戰, 後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9796&Itemid=1

軍警子女說話:謝謝你們改變了我

◎ 朱恩慈
學生們不要灰心,這場學運雖然有一天會落幕,無論結果會是如何,我都要謝謝你們改變了我,讓我了解到我是民主公民,我可以主張自己的權利,雖然我們的現狀是空有民主的外殼,而少了民主的實質,社會之中還普遍存在著許多的不公不義。
這段時間的學習讓我的公民意識覺醒,我知道我可以為這塊美麗的土地發出聲音,我不再是被媒體操縱左右的愚民,它怎麼說,我就怎麼想,我曾經以為它客觀中立,所以它說了什麼我都相信。這次的實質參與,我才發現媒體的報導隨著各家的政商關係成了控制人心的工具,我正因為有在現場,我也看到統治者慣用的SOP:一、對學運先是醜化,說學生和NGO團體是暴民。
二、再來運用媒體分化學生。
三、先戴上了暴民的帽子,接下來就可以動用軍警「鎮暴」,若不是親眼所見,我還無法相信。
我是軍警的後代,對自幼受到的教育原本深信不疑,但我現在對台灣政治現實有了更深的了解與認識。我要對台灣說:台灣對不起,我知長江黃河,但我卻弄不清楚台灣有那些河。台灣對不起,我知道大陸的省份,但我卻弄不清楚台灣全部的縣市。我以前怎麼只知道每天吃飽睡,睡飽吃,卻對這片土地的不公不義漠不關心,想說那是別人家的事。我怎麼一直任由兩黨擺佈,卻對公共事務少有意見少參與,因為我已經習慣沒有人在乎我的聲音。我要懺悔,我要改變,我要積極的了解認識你,因為我知道,你是我的母親,你把我養大實在不容易。在國家危急的這一刻,希望我的覺醒,還來得及。
(作者為會計,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apr/1/today-o2.htm

全美聲援黑潮 哈佛師生連署

2014-04-01
〔國際新聞中心、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李欣芳/綜合報導〕全球十七國四十九座城市「三三○全球時差接力遊行」聲援台灣太陽花學運活動,已於台灣時間三月三十一日落幕。擔任最後一棒的美加地區,包括匹茲堡、洛杉磯、波士頓、蒙特婁、卡加利等城市,上千名海外台灣人手持標語,高唱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聲援反服貿。
賓州州立大學研究生趙澤華等百餘名留美學生以及台僑,在零下低溫的冰雪交加中,前往駐美代表處遞交陳情信,並高呼「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馬英九總統的母校哈佛大學,也有約五十名台生穿黑衣、手持太陽花及國旗聲援台灣學運,有人舉著「來治哈佛的你」標語諷馬,有人則以「馬政府偷摸賣台,無恥」標語批馬。哈佛已有一百八十八名教授、學生及校友連署,抗議馬政府暴力鎮壓學生。
紐約時報廣場湧進近千名穿著黑衣的抗議者,前總統李登輝的外孫女黃怡寧、黃怡丰也到場聲援,希望台灣人的聲音被國際聽見。黃怡寧上台演說時強調,「我們是台灣人,我們不是中國、不是中國人」,引起一陣鼓掌歡呼。
洛杉磯的遊行活動中,逾八百名黑衫軍聚集在聯邦大樓前,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加州眾議員唐諾利(Tim Donnelly)也出席這場活動,肯定台灣學生佔領立院是「公民不服從」的實踐。
Source: 自由時報

〈金恒煒專欄〉新思惟、新世代vs.老黨國

作者 金恒煒   
2014-04-01
竹聯幫老大「白狼」張安樂要率領二千人,攻入學生佔領的議場。一點也不叫人意外。黑道是黨國體制的終極武器,不必說蔣光頭與青紅幫勾結的歷史,台灣白色恐怖時期,黑社會在黨國打擊異議份子時也沒有缺席過。
最彰著的當然是江南事件。國民黨政府派竹聯幫的陳啟禮與吳敦,到美國槍殺筆名江南的劉宜良,張安樂不正是事件中人?然而,黑社會介入政治,為黨國效力,並非新鮮事。美麗島事件時,黑道份子不但聚眾滋事,而且扮演重要角色。只是今天張安樂敢公然起事,要替馬統們清除學生,搶回議場,可見國民黨面對學生已一籌莫展,最後手段出現了。
只能說,老黨國玩不出新把戲。這一波「反服貿」之戰,手無寸鐵的學生,為什麼能異軍突起的大敗手握國家機器的「馬耳毛」?從三月十八日攻佔立院到出入行政院到五十萬黑潮鋪天蓋地而出,馬統們幾乎沒有招架之力,而且出一招就敗一招,只能坐視學生們在掌聲、聚光燈下一天比一天坐大?老黨國完全摸不準、打不到新世代、新思惟。
出身特務的馬英九,會而且只會兩蔣操弄黨國機器的手法,當然敵不過出生就是台灣人的e世代。他們有自己的國際觀與國家觀,有自成一格的網絡系統,與馬統鬥爭五年之久,也深知「不抵抗」的抵抗策略最能把公民運動推到極致,也才能號召五十萬人走向凱道,而讓馬統坐困總統府。
相反的,馬統們玩不出新把戲。金小刀一開始就把學生打成「暴民」,然後行政院長江宜樺以驅逐「暴民」為名,把學生打得頭破血流,不正是二二八、美麗島等事件的翻版?然後公開作假,一車車載警察驗傷,反控學生「暴行」,然後江到醫院慰問警察。與美麗島事件警政署長孔令晟慰問牙齒被「暴民」打落的保警有何不同?
至於把警眷拉出來替員警叫屈,甚而組成白衫軍與學生對陣,也不是新鮮事。美麗島事件時,來自花蓮的婦女跪在美麗島人士前面,要他們不要再攻擊警察,轟動一時;而丁中江在台視發表評論,要當所謂現代吳鳳,與今天挺馬名嘴的調調有何不同?
動員校長、教授與商總、工總及央行總裁做黨之喉舌,即是意識形態黨國機器的再現。吳國楨事件、美麗島事件時都玩過了;只是過去的學界敢公然列名登報,今天的校長們囁囁嚅嚅、忸怩作態而已。只見教育部公然說「罷課就是蹺課」,呈現部長蔣偉寧完全戒嚴的嘴臉。
馬江金集團用盡黨國伎倆,導致五十萬人上街;現在二千黑道出動,勢必重蹈當年刺殺江南而使蔣政權終結的歷史。馬統真要蠻幹?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