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武肺病毒是人造?!港逃亡學者驚爆:證據經FBI認證屬實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陳佳鈴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對於病毒來源說法四起!不過香港大學教授袁國勇27日接受《BBC》訪問指出,「中國確實試圖隱瞞疫情,還銷毀實體證據」。而另一位香港已逃亡到美國的病毒專家閻麗夢也在受訪時透露,武肺病毒並非自然病毒也非來自華南海鮮市場,她手上握有確鑿證據可證明。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閻麗夢,爆握有武漢肺炎病毒人造的關鍵證據。(圖/翻攝自FOX NEWS)
閻麗夢是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大陸籍教授,他接受西班牙《世界報》專訪表示,她去年12月在香港研究新冠病毒,與中國病毒學家頻繁接觸,由她目前手中掌握的資料都在再顯示,確認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不是武肺爆發源頭,野生動物也不是中間宿主,新冠病毒並非自然生成,華南海鮮市場僅是代罪羔羊。她也表示,從4月逃到美國以後,一直在準備有醫學根據的報告,準備揭露武肺病毒的真正起源。
© 由 三立新聞網 提供
▲武漢肺炎病毒起源仍未釐清,閻麗夢爆握有力證據經FBI認證屬實。(圖/翻攝畫面)
到底所謂的「有力證據為何」?閻麗夢僅透露握有通訊軟體記錄的相關對話證據,且經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查證,確認內容屬實。其實閻麗夢多次在外國媒體上指控北京隱匿疫情、武肺病毒起源陰謀論等言論,她曾任值得港大更因此做出回應,表示閻的發言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不同,強調閻現已離職,其觀點不代表港大。而她因像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朋友,請求提供更多疫情資訊及上報研究成果時,卻被警告「不要踏紅線」。她擔心自己有性命危險,才在4月底離港赴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living/%e6%ad%a6%e8%82%ba%e7%97%85%e6%af%92%e6%98%af%e4%ba%ba%e9%80%a0%ef%bc%9f%ef%bc%81%e6%b8%af%e9%80%83%e4%ba%a1%e5%ad%b8%e8%80%85%e9%a9%9a%e7%88%86%e8%ad%89%e6%93%9a%e7%b6%93fbi%e8%aa%8d%e8%ad%89%e5%b1%ac%e5%af%a6/ar-BB17ix4q?ocid=ientp&fbclid=IwAR3Hz4qDigIoAT36XMQuWQ0drS7IA2OR_fhxpiJVuzYQT_1UAli0hVzRxsk

薑黃粉怎麼吃促吸收?韓醫學博士推薦薑黃粉吃法 /



【早安健康/徐載杰(韓國自然療法認證專家)】

薑黃粉吃法



如果不方便飲食,無論對身體再怎麼好,也難以持之以恆。所以我推薦吃薑黃粉,這是最簡單且方便的辦法了。不僅攜帶方便,也易於保存,任何人都能輕鬆的長期服用。

吃法也十分簡單,將一茶匙(1到3公克)的薑黃粉倒入口中,再喝水即可。也可以在開水、牛奶、豆漿或優酪乳,甚至是咖啡中添加一茶匙薑黃粉再飲用。


將薑黃粉加進牛奶或優酪乳中,乳脂肪有助於吸收薑黃素。初次接觸薑黃的人,對薑黃苦澀辛辣的味道敬而遠之,但如果加在牛奶或優酪乳中飲用,苦澀味會被抵消掉。

薑黃粉跟油脂一起炒,更容易被吸收



薑黃不用單獨吃,煮飯、煎魚、或是煮肉時也可以添加薑黃粉。薑黃可以去除腥味,增添食物的風味。此外,它也具有防腐劑的功用,讓食物不易腐壞,得以長期保存。

雖然薑黃素對於預防及治療各種疾病,效果十分顯著,但是它體內吸收率低。為了提升薑黃素的吸收率,建議最好跟油一起吃。

就跟紅蘿蔔的β-胡蘿蔔素為脂溶性,跟油脂一起炒,吸收率才會變高的道理一樣。薑黃跟油脂一起吃的話,薑黃素會更容易被體內吸收。亦可將胡椒撒在咖哩上,黑胡椒含有胡椒鹼,可提高薑黃素的體內吸收率。

薑黃吃多有副作用嗎?




不用太在意攝取量 



不論藥物還是對身體有益的食材,只要吃過多,就可能會出現副作用。因此,必須注意攝取量。薑黃的諸多藥理功效,源自薑黃素,攝取薑黃素時一日攝取量最好控制在30毫克內。

從結論說起,透過薑黃攝取薑黃素,不用太擔心會服用過量。基本來說,薑黃跟生薑一樣,屬於味道與香氣濃烈的辛香料,人沒辦法一次吃太多。如果經由薑黃攝取薑黃素,而非直接吃健康機能產品薑黃素,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如果擔心吃太多會有副作用,可參考印度人的攝取量。調查結果指出,印度人一天平均攝取100毫克薑黃素。薑黃的薑黃素含量通常是1到3%,以薑黃來說,相當於每天吃10到30公克(而咖哩含的薑黃比例更低,所以純粹透過咖哩來攝取薑黃素,你得大吃特吃)。許多研究已證實薑黃無毒,人一天攝取12公克也不會造成問題。

即使一次吃大量薑黃素,人體也不會有大礙,是因為薑黃素的體內吸收率低、排出速度快、且不易溶於水。

近來研究結果指出,薑黃素加熱後易溶於水,所以製作薑黃粉時,蒸過再晒乾的話,不僅苦味會溫和許多,亦可提高體內吸收率。

攝取薑黃要小心,以下這些人請注意!



吃薑黃時,基本上不用擔心薑黃的成分或用量。不過,根據使用者的健康狀態,會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只要謹記這些事項,就能更安全且方便的攝取薑黃了。

  1. 孕婦:薑黃跟牛蒡一樣會造成宮縮,因此孕婦最好多加注意,尤其是胎盤形成前的懷孕初期,禁止食用薑黃。後期可以在食物中添加少許薑黃粉食用。
  2. 患有膽石的人:膽石問題嚴重的情況下,應當注意薑黃的攝取。薑黃會促進膽汁分泌、刺激膽道,所以會引起疼痛感。如果只是簡單喝些茶就無傷大雅。
  3. 腎臟不好:患有腎臟病的人如果吃太多薑黃,身體會水腫,因此腎臟不好的人吃薑黃時應減少用量。如果覺得吃了薑黃後手腳浮腫,請立即減少用量,如此一來,症狀馬上就會消失了。
  4. 腸胃不好:許多人擔心薑黃會刺激腸胃,但是腸胃越不好的人,越需要吃薑黃。不過,一開始可以少量攝取,觀察身體的反應後,如果沒有異狀再慢慢增加。





薑黃粉吃法:薑黃牛奶



 
 

酪蛋白是牛奶的代表性蛋白質,可提高薑黃素的代謝活動。此外,牛奶的乳脂肪含有膽固醇抑制因子與抗癌成分,對於罹患高脂血症、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的人十分有效。

除了牛奶外,也可以將薑黃粉加進優酪乳、豆漿或原味優格等乳製品中。

薑黃牛奶
薑黃牛奶,蜂蜜

薑黃粉吃法:薑黃果昔



香蕉富含纖維素,能使老廢物質順利排出去,且排除重金屬的功效顯著。香蕉也含有血清素(按:為神經傳導物質,影響情緒、失眠、記憶)所需的色胺酸,因此常吃香蕉有助於預防憂鬱症。

此外,香蕉富含鉀,有助控制血壓,同時也富含水溶性纖維果膠,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它還能中和胃酸、保護胃黏膜,有胃潰瘍和胃炎的人多吃有益。
薑黃果昔,優格,豆漿
薑黃素(Curcumin)

 
 

薑黃素是從薑黃(Turmeric)所萃取出來的主要成分。  

薑黃素很久就被證實對於血糖、血脂與肥胖的改善,有非常明顯的功效。薑黃素一方面會壓抑一些促進食慾的接受器,容易產生飽足感,因而減少熱量的攝取。其次,薑黃素還會活化細胞核裡面掌管脂肪代謝的基因,讓脂肪與糖分的代謝正常化。

薑黃素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抗發炎。種種功效讓薑黃素在防止糖尿病、肥胖、血臟病與癌症各方面,都受到專家的矚目。 

天然薑黃素具有強效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2.75倍、比維生素E高1.6倍,並具有抗發炎作用,能夠預防血液凝固,對於降血脂、抑制腫瘤、抗癌、預防動脈粥狀硬化都有一定效果,並能夠協助肝臟解毒。

薑黃飯作法


材料: 薑黃粉1匙、生薑、洋蔥、油、白米2杯、黑胡椒、鹽

作法: 
1.洋蔥和薑切丁、白米洗淨備用
2.熱油鍋洋蔥、薑丁爆香,放入米、薑黃、黑胡椒、鹽拌炒(加月桂葉可增加風味)
3.電鍋外鍋放1杯水,蒸煮完即完成!



薑黃牛奶護心養肝,榮登國際抗發炎聖品!




 


提升薑黃素吸收



薑黃素是很好的天然抗發炎營養素,能抑制細胞內發炎物質(TNFα)的生成,降低發炎反應。研究也指出,薑黃素還可減少脂肪組織增生、促進細胞代謝,降低討人厭的脂肪堆積。目前已被廣泛應用於減重保健食品中。 

然而,如此驚人的薑黃素也有弱點。它很難經由腸道吸收。不過,有一個解決方法。胡椒所含的胡椒鹼可將腸道吸收薑黃素的效率提高1000倍。因此, 薑黃搭配胡椒一起食用,最能充分發揮薑黃的健康功效。 

【薑黃肉桂茶作法】



1. 磨碎的肉桂、新鮮的薑、薑黃各1小匙,再撒上黑胡椒1小撮(一定得加入黑胡椒,才能活化薑黃的效果)
以生蜂蜜或甜菊增添甜味。

2. 煮沸熱水1∼2杯,緩緩加入肉桂、薑、薑黃和胡椒,燜煮10分鐘。

3. 視情況過濾渣滓,再加入蜂蜜或甜菊。 
(也能加入不含乳製品的椰漿或大麻漿,增添較為濃厚的風味。可以直接倒入1/2杯非乳製品的漿類飲料混合,或是以湯匙攪拌均勻。) 

  


 

引用網址如下:

《總統青春故事館》疫情中心壽星吃砒霜?8月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uTnTxyFCcE

轉載:我們都知道川普是個生意人,他一輩子沒做過政客

20020年7月26日 
 
轉載:我們都知道川普是個生意人,他一輩子沒做過政客,他不會懂的那些華府政客說一套做一套的遊戱規則。40年來,我見過六個總統,除了里根總統之外,每個總統說話都是繞著圈說的,說的都好聽,聽完了又覺得啥都沒說似的。川普不一樣,他看的不爽就說而且是不留面子的說。

而每個總統都知道新聞媒體報道是把刀,可以把總統背後捅死。所以過去80年來,二戰之後,每個總統都是把媒體捧著,疼著,護著,各種優待,好吃好喝伺候著。就怕新聞媒體說總統壞話。結果今天碰到這個川普一個大老闆,就是不拍馬屁,直接和新聞媒體懟回去。好啦....這幾年主流媒體報道把川普在社會大眾前已經洗腦成了一個仇恨製造者,種族歧視者,反人類,戰爭狂的世界毀滅的瘋子。

我們平心靜氣的想一下,川普種族歧視嗎?是的,他是說過「黑人的犯罪率最高」 哇,不得了,電視報紙整天罵。可是沒有接下去他的第二句話「我們要幫助黑人社區的教育問題」。三年來川普簽署了⋯⋯
選學校法案,永遠撥款支助給黑人大學,學院。這都是事實,大家可以谷歌自己查的。

川普是說過「巴爾第摩市是全美國最髒最臭的城市,全是黑人,連第三國家都不如」製造者,白人致上者。媒體沒有說他的第二句話「聯邦政府每年給十幾個億經費改善,結果都被這些腐敗的州長市長貪汚掉了,他們這些官員是最無恥的」。是的,這些全部是民主黨州長市長。事實上川普三年內的黑人就業率是美國歷史上最高的。

川普是說過「南美洲非法移民是可怕的,對美國造成國安威脅」。結果肯定又是西裔歧視了。這個我在前一篇文章己經解䆁過,就不多說了。部分非法移民是犯罪集團,沒有一個國家歡迎的。況且川普三年西裔就業率也是歷史最高。

川普說過「中國留學生是間諜」哇,不得了,主流媒體報道的不多,華人翻臉了,又是種族歧視。問題是「千人計劃」的確是事實,而且的確是很多軍方背景的留學生在美被捕。所以川普請了3500位中國軍方背景的留學生返回中國。我不替兩方說話,我只問一句良心話,哪一國總統替哪一國利益考慮問題,做錯了嗎?

那麼川普真的是種族歧視嗎?還是各位新聞電視上看來聽來的?川普2016年兢選時的政見,對伊朗,對以色列,對北朝鮮,對 ISIS 恐怖組織的做法,所有人都說,完蛋了,這小子瘋了。川普當選了,軍事專家,新聞,電視台保證美國人民,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三年後各位看一下數據。

布什總統美軍在中東陣亡超過5000人。
歐巴瑪總統美軍中東陣亡超過2500人
川普到現在美軍陣亡63人。

以色列移都耶路撒冷,中東沒有一個國家敢動手,

三年不到,曾經全世界最害怕的 ISIS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歐巴瑪8年搞不定還愈來愈大的情況下,2019 十月正式解決了 ISIS. 現在全世界沒有了這個 ISIS了。

記憶猶新,今年年初無人機外科手術精凖消除了伊朗的二號人物。對北朝鮮軟硬兼施,三胖知道別太惹眼,否則川普不是軟柿子。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看到有什麼第三次大戰的跡象,反而安靜了不少。

我個人覺得川普是個生意人,億萬富翁,對內他把這個國家當成是個公司,要賺錢的不是賠錢的。要對公司(國家)員工(百姓)好,否則員工(百姓)們沒好日子過。公司(國家)不賺銭只賠錢的部門都砍掉,否則公司(國家)早晚賠死關門。公司(國家)賺錢,員工(百姓)就有好工作。這就是他的治國之道,老百姓有工作,賺錢養家,自然經濟就好,社會安康。對外他也是個生意人,談判中狠中帶辣。

問題是,我一直在想,這麼一個億萬富翁,圖的是什麼?他的總統薪水是零,(全部捐了)他老兄今天和中國搞的電話都不打了,還想賺中國錢嗎?他的家族如果有任何一點油水回扣,主流媒體早就24/7 挖岀來了。目前為止,什麼都沒有。那麼一個人不為利就是為了名啦。那麼請問你們想一下,一個人為了名的話,他會是真的仇恨製造者,種族歧視者,戰爭狂人?還是我們再一次被主流媒體呼悠了?
 
 
 
引用網址如下:
 

2020.07.27|黨、政重回媒體!|童溫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xKhxPAblLc

【家庭親子】〈食禪〉夏日滋養 來鍋好湯 /

2020/07/28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
這一次庚子年的夏至,國曆落在了6月21日。今年閏四月,夏天的到訪在國曆上幾乎晚了一個月。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夏至這一天日影最短陽氣生發到極點,太陽幾乎直射北回歸線。這一天北半球的白晝最長,北極圈及其以北的地區太陽整日不落,形成面積最大的極晝區。此日過後,陽光直射位置向南移動,北半球白晝逐漸減短,日出、日落的方位雖開始往南移動,但由於太陽輻射到地面的能量,仍比地面向空中發散得多,所以在短時間內氣溫繼續升高。

夏至過了,是端午。端午走了,七月來了,學校便開始放暑假了。地球上逐年遞增的氣溫,讓整個地球上的生物在這個季節裡的生理活動緩慢下來,「避暑」成了一個對應熱浪來襲的方式。而對於內在生理上的調理,家庭中的煮婦及煮夫可能面臨一個比較大的挑戰是一家大小寶貝的食欲降低,得花點時間好好打理一下才能來提振。
許多人在這個時候會用許多冷盤和冷飲來替正規的飲食補給,雖然在當下著實感受到這些食物入口後的清涼,但中醫的理論對此是有不同看法的。
人是恆溫動物,太過的熱或冷其實都會讓身體產生不適的影響。中醫講氣血陰陽平衡,認為「血,遇溫則行,遇寒則凝」,冷飲等過涼食物會導致氣血凝滯,很容易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當你感覺身體「瞬間降溫」,實際上,不僅不能解暑,反會傷及脾、胃、腎。在夏日的高溫下,身體內的水分也比其他季節流失得快,綜合前述的幾個季節狀況,其實夏日裡有一鍋好湯水,可以解決諸多問題,多汁的湯食也易於胃口不振的人食用,可謂一舉數得。
熬湯,是我做素食料理的考驗。因為對我來說,如何配搭當季食材,又完全以土地生養的寶藏,混搭烹煮出百變的口感與滋味,的確是個挑戰。中式料理一向注重湯水,傳統印象中的好湯,多以濃醇為頭一考量,這基本需肉骨或海鮮多種食材慢燉而成,如今用蔬果取代原本搭配,又遇到炎炎夏日,著重的還需要入口溫度的考量,因為這對食用者的胃口有極大的影響。
熬湯,要有耐性,火候大小與烹煮時間長短調配是關鍵,由此也看得出下廚之人的性情與技術高度。小火慢熬,中途不加水,不掀鍋蓋,最後只放鹽,不加其他調味,全憑食材本身的味道做主。這些是號稱熬湯達人的廣東師傅熬湯頭之要領。
如何讓每一道素食湯水的材料都能隨著季節變換而有調整,又搭配得宜獲得好營養與好味道,是我現在的功課。蔬食的湯品只要用對食材,其實反而更易於展現濃而不膩的口感,少了肉骨,不必擔心普林會因為長時間的熬煮而在湯水裡增加,又可以把食材最滋養的精華一起溶入,其實是很適合在夏日裡烹煮給家人的一道菜品呈現方式。
夏日蔬菜濃湯

〈動手做看看〉夏日蔬菜濃湯

食材:
雞蛋2~3只、大白菜半個(或是俗稱的娃娃菜心3~4棵)、荸薺8~10粒、乾香菇數朵(以鈕扣菇大小最適當)、胡蘿蔔一條、乾豆腐皮一大片、新鮮栗子8粒、白果一把(可買真空包裝已去殼者)、新鮮金針花數朵(若不好買,可以捨去)
夏日蔬菜濃湯食材
備料:
1.將蛋液集中在一碗裡,打勻。
2.大白菜洗淨後,切大塊備用。
3.將荸薺削去外皮後泡在清水裡(避免變黃)。
4.乾香菇先泡水50分鐘,若沒有買到新鮮栗子,可以乾貨替代,也需要先泡水1.5~2小時。
5.胡蘿蔔切片(約半公分厚)。
6.白果先用沸水燙過。
7.金針花洗淨備用。
烹調:
1.平底鍋熱鍋後,放入打勻的蛋液,以中小火煎至兩面微焦黃,盛出備用。
2.準備一炒鍋,入鍋後,放入油,放入大白菜,用大火快炒至大白菜熟軟後,注入清水3大碗公(後面在熬煮過程中,再依鍋內水分短少情況隨時補充)。
3.倒入煎好的雞蛋(可以先以鍋鏟在鍋內切成小塊面積)與荸薺至白菜鍋裡,開中大火煮沸後,關中火。
4.放入泡好的香菇與浸泡香菇的水(排除底部殘渣),加上豆腐皮。
至此上述4個步驟,直到湯汁由透明轉白,再接續下面步驟。
5.倒入胡蘿蔔片和栗子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燜煮20分鐘。
6.放入白果以及金針花。
7.金針花在鍋裡開了後,關火,放鹽調味即可起鍋(喜好胡椒者,也可以撒上調味)。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89136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重大節日 別惟婆家專屬 /

2020/07/28


文/珍妮佛
汪媽媽有3個兒子,每逢重大節日,兒子媳婦、孫子孫女就會全員到齊,兒孫齊聚一堂的熱鬧景象,總是讓左鄰右舍都稱羨不已。
在巷子裡遇見汪媽媽,閒聊問起他們家今年的母親節訂了哪一家的餐廳時,汪媽媽告訴我這個母親節她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追劇,自在輕鬆過一整天,因為她已經交代兒子各自帶媳婦回娘家過母親節了。

原來是去年母親節時,汪媽媽的孫女隨口說了:「奶奶,妳最好了啦,每個節日大家都會來給妳慶祝,不像我阿嬤,每個節日都是自己一個人過!」汪媽媽的小媳婦是獨生女兒,親家公幾年前過世之後,親家母就一人在南部獨居。孫女天真的話提醒了她,每年在她家熱鬧開心過節的同時,親家母卻是冷冷清清的一個人,而她竟然完全都沒想到過這一點。
同樣身為「老人家」,汪媽媽說她很能體會這種孤單淒涼,所以她下了決定,日後的重大節日都要「開放」兒子媳婦自由選擇或是輪流安排,回婆家或是娘家都行。「我總不能這麼自私,只顧著自己歡喜高興吧?媳婦都陪我過了幾十年的節日,也該換她們去陪陪自己的父母了啦!」
年近八十歲的老太太能跳脫「媳婦是嫁進來」的傳統思維,願意在重大節日時不強行要求「以夫家為重、回婆家為主」,這種先進的想法和寬厚的態度,怎麼能不讓人肅然起敬?
記得以前有個同事就曾經哀怨地說過:「結婚之後,母親節就是婆婆專屬了,娘家的媽媽要過節就請自行擇日辦理吧!」其實大概每個女兒晉身為人妻之後,都會對這話「心有戚戚焉」吧!
不見得每個老人家都會像汪媽媽一樣,會顧及媳婦的父母而可以接受「換家過過節」的想法,但身為兩個兒子的媽媽,我告訴自己日後也要效法汪媽媽的將心比心,絕對不去要求逢年過節都「惟婆家專屬」!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89138

鏗鏘集》天安門世代的機會

2020-07-28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尼克森墓前翻案,呼籲各國幫助中國人民改變中國共產黨。以迫使中共改變來改變中國,現在是最好的時機,集體抵制也是最可行的策略,成功的機遇高於被中共詐騙的掛鉤策略。
沒有圍堵之名的新圍堵,抓到中共的要害。冷戰時期的圍堵,中國處於「自力更生」和依賴蘇聯狀態,還沒有含上西方貿易與技術的奶嘴,新圍堵則要把中共含上癮的奶嘴拿掉,以懲罰迫中共改變作為。
中共當前內外處境,適合新圍堵。天安門追求民主自由的世代,被中共軍隊鎮壓,現在他們已屆五十之年,居中共體制內的中堅,眼看習近平集權高壓日甚,謀終身職又拒絕改革,他們有誘因,也有能力從體制內改變中共。
「偉大戰略家」鄧小平韜光養晦,把西方國家騙了;「偉大戰略家」習近平好大喜功,敲鑼打鼓,把西方國家驚醒了。偷竊科技,強盜貿易,強暴香港,南海改變現狀,回族文化絕滅,隱匿武漢疫疾,無一不犯眾怒,使中共成過街老鼠。
團結民主國家,鼓勵中國人民改變中共的策略,已經上路。聯邦調查局抓產業間諜,追查隱匿共產黨員及解放軍身分的「學人」,無預警下令關閉休士頓總領館,要究責和制裁壓制人權自由的共黨幹部。
在中國天災人禍,經濟大倒退之際,結合經濟、外交、軍事力量圍堵,突出中共暴政不見容於國際社會,造成人民受害的真相。習近平的南海野心,中了美國誘敵遠出之計,拉長海上戰線,暴露中共海空軍脆弱易毀的紙老虎本色。
習近平的霸權夢,到處樹敵,經濟危機將成政治致命傷,美國適時追究中共權貴的責任,正是在體制內成長的天安門世代,站出來改變中共的良機。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89304

社論》民進黨腐化了嗎?

2020-07-28

台灣政治總是很熱鬧。最近在政治人物的學位論文真假和抄襲之外,另一個更受關注的話題,是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是否變質或腐化了。
話題由兼任該黨主席的蔡英文引發。在七月中旬的黨大會中,她指社會上有些人用「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寫劇本,對民進黨的未來大做文章。她期盼執政黨以行動證明這個劇本不會成真,強調「清廉、勤政、愛鄉土」是黨不變的承諾。隨後,卸任黨秘書長不久的羅文嘉受訪指出:「當年那個在街頭衝撞、充滿理念的民進黨,如今已成世俗化政黨…我認為這遲早會出事。」黨大老林濁水就此評論,認為羅文嘉說得客氣了,自己早曾說過:「民進黨已經失蹤了。」
在七月中旬的黨大會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社會上有些人用「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寫劇本,對民進黨的未來大做文章。她期盼執政黨以行動證明這個劇本不會成真,強調「清廉、勤政、愛鄉土」是黨不變的承諾。(資料照)
完全執政四年多的民進黨是否已腐化?黨主席的話顯然是在否定的發言中,帶有防腐的警惕與期盼,說得冠冕堂皇。兩位曾是黨內要角的評語,不論說話的背景如何,應相對較為中肯。從而,這個本土政黨是否變質而讓人不再熟悉,各方議論紛紛︰有的指該黨腐化已是現在進行式,有的認為知所警惕,腐化未必不能免。
持平地說,民進黨今昔有變,實屬必然。從當年黨外民主運動主力到如今執政,這個成立三十多年的政黨世俗化,在所難免。重要的是,政黨的價值、文化和派系生態是否已然質變,變得庸俗而失去理想性,甚至因世俗化而腐化,以致落入「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絕對腐化」的窠臼。誠然,面對黨國威權而在街頭衝撞,與執政之後的政府權力運作,情況不同,但實踐仍是檢驗的最適當標準。
就此而言,執政黨有不少新舊問題引發爭議,黨內派系林立是最明顯的老問題。該黨二○○六年曾在黨大會通過「解散派系」案,禁止以派系名義設辦公室、招募成員、對外募款,黨內公職人員也不得加入派系。十四年後,黨內仍以派系林立著稱,且從黨職、公職競爭到公營事業爭權奪利的醜陋演出,常令人瞠目結舌。
在居多數席次的立法院,該黨也有不少爭議。以剛結束的臨時會為例,不少人在問,何以重要或有爭議的法案不在正常會期妥善審議,卻急於在臨時會限時通過。其中,監察院人事案被指與往昔民進黨廢除的主張不合,司法審判改制為國民法官參與甚至悖離了該黨的「行動綱領」,都要在臨時會強勢過關,加上過關的程序頗受質疑,以致同意票僅和該黨的席次差不多。
在野時與執政後說做兩套,民進黨政治誠信受質疑;通過票數和程序難看,反映了唱政治獨腳戲,凸顯和在野黨及社會的溝通說服不足。現實上,政黨不是不能改變主張和立場,但要說出必要而明顯的道理,正心誠意才足以服眾;最忌橫柴入灶、赤裸裸展現權力的傲慢,那是走向腐化的踏腳石。畢竟,權力最大的價值是服務公眾、福國利民,把個人及政黨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到頭來必遭唾棄。
政治上沒有永遠執政的政黨,執政黨幹不好,那就換人做,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不過,台灣是有敵國外患的國家,政黨輪替如果選錯黨主政,必給對岸中國可乘之機。一九九六年台灣首次總統直選,其實提供了一個政黨輪替的範例:李登輝與彭明敏分別代表國、民兩大政黨角逐,兩人的政治立場自有差異,但以台灣為本的中國政策並無歧見,選民對他們沒有親中的疑慮,最終兩人合計獲四分之三選民認同。李、彭兩位所立的典範是,儘管內政主張立場不同,在中國政策是一致對外的。然而,國民黨後來在連戰主導下,走上「聯共制台」路線,也留給人民選錯總統,台灣會被統一的高度疑慮。
如今,國際情勢丕變,台灣有機會重現「李、彭範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四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說,告別五十年前尼克森開啟的接觸中國政策,強調要籌組民主陣線,圍堵中國。國民黨應見賢思齊,趁勢揚棄十五年前因「聯共制台」而自絕於台灣人民的錯誤路線。有如國人所見,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已因中國否決而破產,在台灣繼續打著「中國」招牌,即或民進黨因腐化而導致政黨再輪替,機會也未必輪到國民黨,尤其在台灣認同已逾九成的年輕選民之中。這一切,請從務實地改「中國國民黨」為「台灣國民黨」開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389254?fbclid=IwAR1NjqrujflLPmEWiAxkGBCZp_1HHatn_sRHcPOjpgoic-HbGiqdvX18puI

優格的營養價值 /

要健康,先吃優格!

「要健康先吃優格」,千萬別認為這論點太誇張,經過各種研究與文獻的驗證下,你必須意識到這件事,想健康必須經常吃優格!
但是,你真的認識優格嗎?你認識優格的營養價值有多高嗎?讓家酪優團隊來告訴你。

優格是什麼?

優格是一種歷史悠久的食物,來源已不可考,在各國的飲食文化中,都有優格的影子,雖然名稱並不一致,或許是優酪乳、酸奶、酸奶酪、乳酪,但其實指的都是優格。優格是乳製品的一種,由動物乳汁經乳酸菌發酵而成,且需有大量活性乳酸菌,有的國家會進一步定義優格須由保加利亞桿菌(L.bulgaricus )及嗜熱鏈球菌(S.thermophilus)發酵。

除了乳酸菌、豐富的營養素,優格還有維生素B2、B12,鈣、鎂、磷和鉀等維生素礦物質,說明如下...

蛋白質

優格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每100公克優格約有3.5公克的蛋白質,而其組成分別為酪蛋白與乳清蛋白,兩者都富含必需胺基酸,皆易於消化;酪蛋白占了其中的8成,補充酪蛋白能夠增加身體對鈣和礦物質的吸收,而剩下的2成是乳清蛋白,補充乳清蛋白可提供各種健康益處,長期以來受到運動員的喜愛,在DIY優格時,若出現淡黃色的液體即為乳清蛋白,可千萬不要丟棄。

乳糖

雖然說喝牛奶對健康很有助益,但東方人經常會有喝牛奶不適的狀況,也就是所謂的乳糖不耐症,這大大地影響了我們喝牛奶的意願,其實有這種困擾時,可以改吃優格,因為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會將乳醣轉化為乳酸,並產生乳醣分解酵素,使得飲用者較不會有乳糖不耐的狀況,而且乳酸還可降低腸道的酸鹼值,抑制壞菌滋生,幫助身體鈣質的吸收,因此,若會害怕喝牛奶,優格是絕佳的替代選擇。

脂肪

優格的脂肪含量取決於所發酵的牛奶,每100公克優格中,約含3.3公克的脂肪,其中大部分是飽和脂肪酸,另外少部分是反芻動物反式脂肪,又被稱為「乳製品反式脂肪」,與加工食品中的反式脂肪不同,反芻動物反式脂肪被認為是對健康有益的,其實適度的脂肪攝取是必須的,在DIY優格時選擇全脂牛奶發酵,並不會因此而發胖。

鈣質

優格的鈣質量豐富,每100公克約有110毫克,而乳酸與鈣質結合成乳酸鈣後,腸道吸收率可達七成,而根據國民健康署建議,一般成人每日鈣質攝取量為1000毫克,若每天能夠吃一碗250公克優格,至少能幫身體補充1/4鈣質,從補充鈣質的角度而言,選擇優格是最棒的。

色氨酸

色胺酸是必需胺基酸的一種,僅能透過飲食攝取,無法在體內合成,研究發現,睡前幾小時攝取富含色胺酸的食物能幫助好眠,這是因為色胺酸可幫助體內合成褪黑激素。優格即是含有豐富色胺酸的食物,睡前喝一杯優格,對補充鈣有幫助外,也能幫助我們好眠。

維生素、礦物質

優格是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極好的來源,包含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鎂、磷、鉀和葉酸

吃優格也要選對方法

深刻體會優格的營養價值這麼高,是不是很想要天天吃優格呢?小心別吃錯優格了!吃優格務必選擇DIY優格,若是天天吃市售優格,小心反而更不健康。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jarou.com.tw/health-why-eat-yogurt/?fbclid=IwAR1rTAK3a2Np0IAi2AHl38-1Cks3dn7DKhtg2BLR-B1tiqfmyKTsjTueRxU

美駐成都領館昨降旗 中網友對比中美撤館:這就是大國風範

2020-07-28 07: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外交關係因互關領事館事件而急速惡化,在美國政府24日破門接管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方也在27日上午接管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而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在推特貼出降旗影片,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Jim Mullinax)則在推特向中國道別,對比中美兩國在撤離領事館時的作為,有中國網友認為美國撤館時「這才叫大國正氣,領事風度」。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推特貼出降旗影片中顯示,駐成都總領事館內的陸戰隊隊員將美國國旗降下後,摺好交給林傑偉,同時也代表成立35年的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式關閉。

林傑偉則在推特表示:「作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我一直很榮幸能夠專注於建立關係,為貴州、重慶、雲南、四川和西藏的兩億餘人提供服務。每一天,我們的僱員都在為數以千計的中國學子和旅行者發簽證,尋找促進兩國間互利貿易的機會……我們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以及我們業已建立的友誼。」
許多中國網友也在推特上討論兩國在撤離總領事館時的鮮明對比,並且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推特留言:「這才叫大國正氣,淡定從容,領事風度!你們會回到中國的,CCP不代表善良聰慧的中國人民。」、「成都美領館體面地離開,CCP在休斯敦夾著尾巴逃跑了。」、「感謝林傑偉總領事,作為一名美國外交官的情懷讓人欽佩。」、「這就是大國風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41594?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1TEgH-VLe8I2jplDVtbAGFq10zYcK_CPJ8gaPL9qU5n8mOpFuULmB5Lm4

聽力與失智症有關?醫界證實7招預防重聽也等於防失智 /




【早安健康/王彥文報導】在大眾的觀念中,重聽是因為歲月消逝、跟著老化慢慢出現的障礙。但您知道重聽其實與失智症有著因果關係,並且只要能維護好自己的聽力,有助於預防失智症嗎?

重聽影響與人溝通、削減大腦的認知功能



 在2017年的阿茲海默症協會國際會議中,最受重視的醫學期刊《Lancet》之國際委員會宣布:「失智症患者中有35%是起因於糖尿病、高血壓、過重、重聽等可預防的疾病,而其中起因於重聽的又占9%」。

日本耳鼻科醫師杉浦彩子解釋:重聽的人由於聽力下降,難以從嘈雜的環境因中分辨出資訊,辨認外界資訊以做成反應與判斷的認知功能也會跟著下降。耳朵越背就越難跟人溝通,自然便會影響患者的外出與社交意願;越關在家中、大腦能夠接收到的刺激越小,容易導致腦組織萎縮、引發憂鬱。大腦一旦陷入憂鬱狀態,認知功能便會跟著受到影響而降低,增加失智可能。 (編輯推薦:看遍無數患者的體悟,腦科權威:再不注意這件事,任何人都會失智)

因為重聽而必須將腦力大量花在「聽清楚」這件事上,由於少了聲音的刺激、所以大腦其他部位的活躍程度跟著降低,更容易引發失智症。聽力問題引發認知功能降低、認知功能降低導致聽力問題更嚴重,這是一個負面循環。並且重聽的人之大腦處理情報能力、經研究也會隨著聽力下降而減低。

重聽的高風險族群



另外,根據日本國際醫療福祉大學的岩崎聰教授表示:糖尿病、高血壓、三酸甘油酯過高的患者容易罹患重聽,積液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也會引發比重聽更嚴重的聽覺障礙。症狀不重的輕症腮腺炎也可能會造成單耳聽力障礙,兒童或沒罹患過腮腺炎的成人、可以考慮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MMR疫苗。在生活習慣上,吸菸者也容易罹患重聽;除此之外、高分貝的環境噪音會加重人的壓力,提高重聽的風險。 (編輯推薦:重聽年輕化!研究:耳力好,失智症減少90%)



這樣做來預防重聽
 


岩手大學的耳鼻喉科教授佐藤宏昭醫師表示:年輕人要預防重聽,戴耳機的時間應該每週少於40小時,並且避免密封式入耳耳機。 (編輯推薦:別讓耳朵過勞!耳機這樣音量最剛好)

至於中高年者、則應該在重聽初期便就醫,不要畏懼配戴助聽器;因為配戴助聽器能夠保持大腦的活躍程度,避免因為聽力降低、連累到大腦的認知功能。


日本耳鼻喉科學會則提倡以下這些方法來預防重聽:
  1. 利用手機APP測知環境噪音,避免經常置身於環境噪音超過85分貝的場所;在環境噪音大的場所使用耳塞保護聽力
  2. 把鬧鐘、手機、電視、電腦的音量調小至60分貝。可以透過手機app測量家中物品的音量大小。
  3. 家庭用品(如果汁機、吸塵器)購買音量較低的靜音產品。
  4. 耳道有自行清潔的能力,為了保護內耳不被感染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害,不要自己掏耳朵。
  5. 戒菸。
  6. 確保飲食營養均衡,多攝取含有能夠修補末梢神經的維生素B12之蛤蜊、蜆等貝類。
  7. 定期接受聽力檢查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edh.tw/article/23626/2

預防重聽的七個小撇步 /

大部分的聽力損失都不可逆,如何在發生聽力損失之前,好好的愛護聽力呢?
在這邊有幾個小撇步喔!
1.利用手機APP測知環境噪音,避免經常置身於環境噪音超過85分貝的場所;
  在環境噪音大的場所使用耳塞保護聽力
2.把鬧鐘、手機、電視、電腦的音量調小至60分貝。可以透過手機app測量家中物品的音量大小。
3.家庭用品(如果汁機、吸塵器)購買音量較低的靜音產品。
4.耳道有自行清潔的能力,為了保護內耳不被感染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害,不要自己掏耳朵。
5.戒菸。
6.確保飲食營養均衡,多攝取含有能夠修補末梢神經的維生素B12之蛤蜊、蜆等貝類。
7.定期接受聽力檢查
 
 
 
引用網址如下:
 
 

素食者必吃的5種富含B12食物 (優格) /

2016-01-27

維生素B12是目前人類已知最大、最複雜的維生素,輕微缺乏會導致貧血、疲勞、躁鬱和憂鬱症狀,而長期缺乏會導致大腦與中樞神經永久性的損壞。

維生素B12只能由微生物製造並經由食物鏈出現於動物產品中,而合成形式的維生素B12目前被廣泛,並添加到許多食物中。維生素B在身體中消耗很快,因為攝取過量時會跟隨排泄流失,而攝取稀少時則會被儲存到肝臟中備用。如果您是素食主義者,或正在考慮吃素,如何獲得足夠維生素B12應該是您需要關注的。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Healthaliciousness.com報導,如果您不吃肉,又想保持自然飲食,以下5種天然食物將是您不可或缺的:

乳酪
乳酪中的維生素B12含量各有差異,100克的瑞士乳酪約含有3.34微克的維生素B12。

蛋黃
100克約含有1.95微克的維生素B12。

乳清蛋白
100克約含有2.5微克的維生素B12。

牛奶與優格
100克的牛奶約含有0.46微克的維生素B12,100克的優格約含有0.53微克的維生素B12。

酵母醬(Marmite)
酵母醬在英國與歐洲很盛行,它不僅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還含富含維生素B12,100克的酵母醬含有0.5微克的維生素B12。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0429/1467098?fbclid=IwAR25gerPGCc_hSVhpd0VoxvDdEobF2ntVGJcPqKWZHfbwMiB2A2iM1jl-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