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習大神可以撐多久?

2017-10-18 06:00

2017.10.17【政經看民視】 統一不必動武!台灣防衛意識低落,正中強國下懷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18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17日
來賓名單:
徐永明、楊實秋、林俊憲。
高嘉瑜、吳明杰、洪孟楷、葉光洲。 

視訊連線:曹長青。

- 次數兜不攏?柯文哲、蔡壁如會趙藤雄說法百百種?
- 公務員基本規範都觸犯!柯訂透明廉政公約自打臉?
- 絕無內定?議員踢爆北捷物業公司75%股權早喬好!
- 好瞎!中資現在才知道?蝦皮遭爆背後老闆是騰訊?
- 防不勝防!第三地假外資真中資?是商戰還是統戰?
- 補漏洞!獵雷弊案慶富問題多!賴揆不惜壯士斷腕?
- 追!軍購弊案SOP?鄉民爆料:蔡朝延用馬朝傳統?
- 統一不必動武!台灣防衛意識低落,正中強國下懷。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54&Itemid=76

【19大前夕】人權團體:兩岸冰凍正是台灣重新思考國際參與的契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程士華   
2017-10-18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今(17)日黃怡碧指出,中國正在對全世界擴張他們的的恐怖治理模式,直接出手干擾聯合國的人權組織運作。圖/程士華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今(17)日黃怡碧指出,中國正在對全世界擴張他們的的恐怖治理模式,直接出手干擾聯合國的人權組織運作。圖/程士華
在中國共產黨即將舉辦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前夕,包括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多個人權NGO今(17)日共同聲明,向中共政權提出抗議,同時也表達對中國人民追求民主的支持。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長黃怡碧指出,中國正在對全世界擴張他們的的恐怖治理模式,直接出手干擾聯合國的人權組織運作,然而面對此議題,正是台灣能夠思考如何站在人權立場上,參與進國際組織,與中國抗衡的契機。
5年一度的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於明(18)日在北京登場,將選舉產生中共第19屆的中央委員會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直接影響未來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國政治最高領導人)中共領導權力核心的人選。
黃怡碧表示,在兩岸政府互動近乎冰凍的狀態下,反而是讓台灣政府重新去思考,應該如何積極、有意義地參與到國際秩序重構的契機。
黃怡碧指出,今年7月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曾作出一份報告,詳實地記載中國對於聯合國人權體制的侵害與干擾,不管是透過稀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所通過的各項決議,或是對每個獨立的聯合國人權專家以威脅利誘的方式,去阻撓他們所提出促進中國人權的主張。
黃怡碧表示,站在這樣的氛圍底下,台灣這片已經被世界人權體系隔離70年的土地,我們的政府應該開始思考,如何去重新連結國際人權團體,讓台灣重回這個行列。
黃怡碧表示,台灣應該善用相關聯合國人權相關機制,在其他國家對中國人權侵害噤聲的同時,針對中國人權狀況提交有說服力的報告;而台灣在企圖擴大經濟影響力與發展國際合作計畫時,更必須納入人權思維,不得以鄰為壑。
黃怡碧以新南向政策35億美元基礎建設基金為例,此金額跟中國經費相比是滄海一粟,與其用在硬體建設上,不如用來挹注有助於改善人權與民主等,這些良善社會的軟性建設。
黃怡碧表示,在其他傳統福利國家因新自由主義席捲、經濟不安全感驟升的情況下,加強對移民、難民管制的同時,台灣反而應該朝成為一個平等、包容、多元、負責的國際社會成員自許,推動包含建立合於人權法制的移工與難民制度的人權政策。
黃怡碧說,在世界其他國家因經濟考量必須對中國卑躬屈膝或靜默不語時,台灣反而必須挺身而出,因為中國法治與人權倒退,台灣都會是將首當其衝。
今日在立法院舉辦「中國製造:民主震盪與人權災難」記者會,是由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及李明哲救援大隊等17個NGOs所共同舉辦,希望能在中共19大前夕,重申台灣應有的視野。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56&Itemid=76

美台國防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18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右二)與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會長韓碧祥(前排中)代表美台國防業會者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曹郁芬攝)
〔駐美特派曹郁芬/紐澤西州普林斯頓十七日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與台灣國防產業協會會長韓碧祥今天上午簽署了一項共同合作備忘錄,在強化未來美台國防產業合作方面有了具體進展。
韓儒伯今天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如果能在智財權保護與保密方面改進,美國放寬對台灣的出口管制應是指日可待,有助於強化台灣在飛彈、無人機和C4ISR等方面自製力的提升。他說,台灣官方和業者對於採購F35B先進戰機都有意願,這個議題還在辯論中,不過大家的共識是台灣需要下一代的新戰機。
韓儒伯也表示,台灣目前沒有提出新的採購意向書,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提出新的清單,但作業至少需要一年或一年半,因此他不預期川普政府明年會宣佈新的對台軍售。
目前擔任中信造船集團總裁的韓碧祥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業者以往跟國防部與中科院接觸,所有的都是機密,像是一層神秘的面紗,大家都不得其門而入,成立協會之後,台灣業者有了可以跟國防部還有美國協調的平台。
韓碧祥說,台灣在航太、資安與造船方面都做得很好,台灣製造成本較低,如果未來能透過美國銷售是良好的發展。台灣過去都單打獨鬥,現在希望能團結起來一致對外,也希望未來中科院的研發成果能釋放給民間,並且讓台灣國防工業的產品走入國際。目前協會有四十幾家公司加入,協會未來會舉辦國防展,也希望國防單位多採購台灣產品。
美台業者今天簽署的備忘錄指出,他們未來合作內容除了強化產業交流,也會共同檢討需求安排學者與專家舉辦相關學術研究活動。第三是安排參訪彼此會員廠商與國防產業設施,拜會官方及法人機構,以便結合雙方產官學研各界。
第四是雙方要共享彼此依據國防或國家安全等議題,進行的學術研討報告與產業發展評估。最後透過交流活動,協助雙方產業進入彼此的國防供應鏈體系。這項合作受到台灣政府支持,今天除了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的台灣國防官員到場見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在簽署儀式中致辭肯定這是美台國防工業合作的重要發展,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也到場。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55&Itemid=76

慶富詐貸或將破產 審計長爆獵雷艦進度落後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承攬國艦國造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日前傳出財務困窘,可能聲請破產。審計長林慶隆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 審計長林慶隆列席立院報告、備詢。他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審計長林慶隆列席立院報告、備詢。他坦言,獵雷艦案承造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將會延後」。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政府時期推動「康平專案第二階段」,為6艘國造新型獵雷艦招標,總金額約358億餘元。國內兩大船廠台船與慶富在2014年3月獲評選委員會相同票數,最後由慶富抽籤得標。但慶富日前爆出詐貸案與財務周轉困難問題,更傳言可能提出破產聲請。
審計長林慶隆今天赴立院報告105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並備詢。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及獵雷艦案,質疑審計報告對於康平專案沒有做任何說明,究竟獵雷艦案目前進度落後多少?
林慶隆答詢時直言,慶富履約部分在國防部和銀行監督之下,「進度確有落後情況」。該案中六艘中的第一艘艦在義大利建造,另外五艘採取技術合作在國內承造。林慶隆說,義大利承造首艘艦的部分,預定於109年十月份交艦,但目前為止,全案進度落後1.26%,「照目前資料顯示第一艘艦還是會有一些延後的情況」。
周陳秀霞也指出,國營台船大廠竟會輸給小廠,質疑該案招標和執行過程,若涉及不法恐衝擊國防自主和國艦國造是嚴重衝擊。對此,林慶隆表示,此案檢調單位已經介入調查,基於職責審計部門也會持續密切注意國防部監督履約的情形。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153&Itemid=76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月十三日 「根本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13

「根本法」

光明就是道心的放射。世人若是了悟,修行便是修心的真義,便是與光同體。人身就可以成為法船,進入光明的高次元空間,得自在法體。

世間的宗教,已經太亂了。講因果、講輪迴、講神通、講靈動,已經不足以喚起進一步的精進。原來最大的神通,就是打開迷惘者的心灯,使他們得到修行的原則,逐漸明白一切困惱,皆是由於對人生種種現象的執著。以道理來打開其心中的執著,才能使對方得到根本的了悟,如此才是正法。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615&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