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929( 你20歲短暫的生命 在揭碑的那瞬間彷彿看到你的重生)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5-09-29

孩子!這些日子你過的好嗎?

從小一直是你仰望我
現在換成我仰望著你

從小到大我是你的巨人
現在你成為大家的巨人

我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這裡有一群與你素昧平生的人
他們為你舉辦追思會
莊重的儀式
感性的歌聲
年輕學子的《島嶼天光》
響震天際的鑼鼓聲
以及師長們為你獻上一朵馨香
伴著擦也不擦不完簌簌的淚水

孩子!
今天 在那燦爛耀眼的陽光底下
你20歲短暫的生命
在揭碑的那瞬間彷彿看到你的重生

我分享到了你留給我們的榮耀
我感受到了你留給世人的使命

孩子!
我站在屬於你的紀念碑前面
抬頭 凝視 我真的很想念你

原來
你並沒有真的離開
因為
你將長存我心
長存在世人的心裡

原來
精神不滅的道理是這樣的啊!
如世人見到那十字架
會想起釘在上面的耶穌
見到旗桿上面你的頭像
就會想起 你
捨我其誰 為反中國殖民教育而殉道的大愛

這是你的生日願望
這是開始不是結束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守護台灣這條漫長艱辛的道路上你不孤單

(註: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0150926 舉辦"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筆者用身為母親的心情比擬此照片心境有感而發!

延伸閱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追思手冊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067&Itemid=1

冠華父母低調出現聖山, 由保華嫂月清陪同出席追思會(冠華媽媽的心裏話)

冠華父母低調出現聖山, 由保華嫂月清陪同出席追思會, ,
感謝大家對冠華的疼惜! 也希望大家共同為台灣的教育來努力!

(冠華媽媽和保華嫂獻花給冠華, 並與他親密私語, 感謝好友周導演
為她們留下了珍貴的記錄!)⋯⋯

(冠華媽媽的心裏話):
Hiddy Chen
謝謝月清姐,從妳和保華兄身上看到愛台灣的心,
也謝謝由冠華發生事情之後妳們夫妻一路下來的關心和照顧

得到如此讚美, 保華嫂說: 這太過譽了! 非常不敢當!
讓我們攜手合作一同去關心學生, 和關注台灣的教育吧!

天佑台灣! 天佑台灣孩子!

【照片】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

 
 

〈金恒煒專欄〉本土派打開中國黨的潘朵拉盒子

作者 金恒煒   
2015-09-29
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換柱」工程,已經搞了好幾個月,各種「換柱方程式」也出爐了幾輪。現在「換柱」的霹靂手段終於出現,「台灣國民黨聯盟」呼之欲出。這個訊息是得到內政部司長林清淇的證實;到底成不成局?只卡在政黨還是政團的曖昧不定中。
國民黨鬧分裂,不是新鮮事,晚近以來,至少兩回。李登輝時代,非主流出走,組成新黨,之後,敗選的宋楚瑜組成親民黨;然而與此次的「台灣國民黨」有本質上的差異。新黨也好、親民黨也好,都是在中國國民黨的屋頂下或說「一中」的大屋頂分裂,不過是大房、二房、三房的權力鬥爭,沒有棄祖背宗的問題。這回不然,重要的迥異有二:其一是以「台灣」取代「中國」;其二是,用「本土派」取代「外省權貴」。「台灣國民黨」一旦成軍,國民黨即使還能苟存,但勢必被台灣國民黨壓垮甚至壓死。
要問的是,「換柱」需要使出如此致命的終極武器?主要當然在於自保。洪秀柱開的是死亡列車,跟著洪秀柱,必死;立委選舉就是與死神握手。所以「換柱」就是「換命」。但是為什麼要祭出「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罩門所在,打蛇打七寸,「台灣」就是「中國」的七寸。祭出台灣,就是逼壓中國國民黨非屈服不可。本土派玩的是非此即彼的零和遊戲;外省派要面對的是,不從即死的抉擇。本土派刀已舉起,端看外省派要不要低頭。
國民黨的本土派基本是吹起革命的號角,兵尚未臨於城下;中國派會不會繳械?當事人的洪秀柱立即反應是「無所謂啦!」也就是不受威脅。洪秀柱代表的是外省權力集團的最後一人,洪秀柱被換,其實是外省黨的全面投降;國民黨遂陷入哈姆雷特的困境。
過去「去中國」或「去中國化」都出於外部力量,這回是禍起蕭牆,國民黨本土派打台灣牌,把內部矛盾轉成敵我矛盾,一旦成局,中國國民黨會不會死兩次?蔣介石失去中國,馬英九失去國民黨,外來政權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玩完了。
國民黨「本土派」使出此必殺絕招,到底只著眼在二○一六的大選及國會改選?還是放眼在二○一六年之後?可知的是,台灣的主體走向十分清楚,打著中國旗幟已不能在台灣立足了。無論外省掛換不換柱,洪秀柱注定是中國黨的最後一柱,本土派已打開中國黨的潘朵拉盒子。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除爛委! 民團發起「立委落選」行動

2015-09-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委參選人們要小心了!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見圖,取自臉書),並公布各團體心目中的「立委落選名單」,割闌尾發言人台北林先生表示,這些公民團體將史無前例的成立實體的「落選總部」,並由志工組成「落選小隊」,深入各選區宣講,讓民眾在投票前「多想一想」,免得選錯人之後,要罷免「真的很困難」。
  • 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取自臉書專頁)
    割闌尾計畫、島國前進、公督盟、人民作主等多個公民團體將在十月三日發起「除爛委大遊行」。(取自臉書專頁)

割闌尾︰選錯人要罷免很難

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表示,將在台北市交通方便處成立實體落選總部,支援前線。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受訪表示,一開始是割闌尾、巢運、公督盟、國會調查兵團等團隊,大家希望把四年來各自關心的議題以及各立委的立場,用網站的方式來呈現,有點像是「立委投票指南」,由沃草進行建置,這個部分就是「空軍」。
張宏林說,後來大家覺得除了網路空戰外,也要有陸軍進行地面作戰,所以就由割闌尾、島國前進、人民作主這些志工眾多的團體來進行串連,並且在十月三日遊行後宣布落選名單。
陳惠敏說,當天會公布兩種名單,一份是各公民團體針對自己所關注議題,選出不適任立委,另一份則是會綜合出大家的「最大公約數」,也就是立委落選名單。
「大選前,我們不會在家等投票,我們會站上街頭發揮實質影響力。」林先生補充,團體們將會史無前例的成立實體的「落選總部」,並且由志工組成「落選小隊」從總部出發,透過立委參選人過去的發言紀錄、法案表現,去各選區做宣講,「不是會幫選民喬演唱會門票的就是好立委」,希望從多種面向提供選民投票參考。
林先生表示,雖然之前割闌尾團隊發起的罷免行動沒有成功,但是許多被罷免的立委,最後不是民調初選沒過,就是自行跳船不選,他們希望這次能夠在選舉前就先讓選民們「看得清,認得明」!
陳惠敏說,台灣之前只有過「廢票運動」,但這只是公民被動的用投廢票的方式去表示自己對候選人的不滿。這次的「落選運動」成員中,包括關心住宅正義問題的巢運、關心性別議題的「伴侶盟」、關心公投法的「島國前進」、「人民作主」以及選罷法的「割闌尾團隊」等等。
Source: 自由時報

颱風假變來變去 柯文哲:北北基生活圈要連動

台北市政府28日宣布次日放半天颱風假,隨後又改為全天停班停課;但29日杜鵑颱風已遠離台北,風雨微弱且部分地區不時還有陽光出現。北市府政策宣布的善變與失算,引發市民批評。柯文哲29日在臉書表示,因放假所引發的批評,「我都看到了」,「會虛心檢討。」
柯文哲指出,因颱風假所引發的批評,「我都看到了」,除虛心接受外界的意見,也會秉持檢討的精神做改進;北市府會在10月5日,彙整所有的颱風檢討事項,並逐一作討論。他也解釋,北北基首都生活圈是連動在一起的,所以首都生活圈的相關機制,應該要盡量整合統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柯文哲以此期許北北基的政府官員,透過這次杜鵑颱風帶來的挑戰,討論出讓民眾更好、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柯文哲在文章中透漏,29日早上他目睹台北市的義工與工務局的同仁,一起改善颱風過境後的市容,令人大為感動。他也承諾,北市府各局處室會盡快回復北市環境,請民眾不吝於給予辛苦同仁鼓勵。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也藉此提醒市民,登革熱的疫情並沒有被颱風吹走。「有颱風假,但沒有防疫假」,柯文哲呼籲市民,把握今天不用上班、上課的時間,加強巡檢周遭環境是否有積水情形;若未及時清除積水容器,將有利病媒蚊孳生。若有登革熱防治與通報的相關問題,可撥打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或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
 
 
引用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