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反黑箱課綱 民團嗆7月街頭見

2015-06-06

教部若蠻幹 吳思華準備下台

〔記者李欣芳、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各高中職學生正結合力量串聯反黑箱課綱,北社、反黑箱課綱聯盟等民間團體昨出面力挺,不但要以具體行動組宣講團,更提供學生法律協助,因應可能的秋後算帳。臺左維新創辦人林于倫嗆教育部說,暑假在即,教育部若要蠻幹讓新版課綱上路,「那七月大家街頭見,相信會有許多學生站出來,吳思華(教育部長),你就準備下台吧」。
  • 各高中生自主反黑箱課綱行動愈來愈踴躍,北一女中昨下午找來台大歷史系博士生吳俊瑩演講,小小的公民專科教室坐滿了人。 (記者梁珮綺攝) 各高中生自主反黑箱課綱行動愈來愈踴躍,北一女中昨下午找來台大歷史系博士生吳俊瑩演講,小小的公民專科教室坐滿了人。 (記者梁珮綺攝)

林飛帆讚:這群學生真的很強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黃益中說,據他了解,學生有意發動台北大遊行,「上戰場」的時間應該就在七月!太陽花學運核心人物林飛帆在臉書引述一位正串聯反洗腦課綱的高中生的話說:「我們不要怕,我們要用盡所有方法讓大家知道這件事!」林飛帆係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跟一群高中生一起討論反洗腦課綱,但絕大多數時間都是靜靜地聽他們講,發覺這群高中生的「思考很成熟,對組織工作、運動策略都有一套想法…真的很強」!
「自己的大腦自己救!」北社社長張葉森、東社創社社長余文儀、南社副社長張順發、中社常務理事賴靜嫻、反黑箱課綱聯盟代表馮喬蘭、台北水噹噹姊妺聯盟理事長林秋華、台北市玉蘭花婦女協會理事長邱樂世、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發起人藍士博、黃益中等民間團體代表昨聯合召開記者會,力挺學生串聯反對黑箱課綱。

救自己的大腦 多個團體力挺

張葉森表示,這幾天接到很多民眾來電,要求大家一定要站出來聲援國家幼苗的呼喚,「你們不孤單、勇敢改變國家的命運!」余文儀抨擊教育部剝奪高中學生的受教權,呼籲全國的高中生都站出來,自己的大腦自己救。
張順發表示,維護學生知的權利是教育部的基本職守,如今教育部卻濫用行政權、違反專業,強推黑箱課綱,要以大中國史觀取代台灣的多元歷史,刻意淡化二二八及白色恐怖事件,對高中生洗腦。
張順發指出,國民黨不斷杜撰歷史,虛構台灣人的歷史認同,這次大家若不勇於出面挺學生反黑箱課綱,台灣歷史將被抹滅掉!

另外,愛國同心會成員昨天下午到教育部門口聲援吳思華,肯定他是勇敢的教育部長、撥亂反正的教育部長。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8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