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228女兒追尋魂牽夢縈的父親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2-24
每年2-3月是特別的月份,海外228遺屬會陸續返鄉。有著暖呼呼大太陽的2月18日,自國外返台的幾位228家屬第二代、第三代,低調來訪聖山,他們是228消失的台灣菁英後代。

參觀聖山民主廣場
導覽志工開始介紹聖山時,發現這些228家屬共同的語言是英文,因此志工改以英文引導遊覽。主要是來訪的228家屬第三代早年跟隨第二代移居國外,台語、北京話較為生澀,其中有同行的伴侶為菲律賓華僑,才使用英文溝通。

228與白色恐怖家屬,有能力者會旅居國外,有其共通性。造成此狀況的禍首就是國民黨政府獨裁所至,1947年228的清鄉、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把人民列為黑名單、取消護照,政府不保護自己的國民,長久之下無法歸台,只能選擇在異鄉落地生根、家族散居各地。算是國民黨的“政績”之一。

難得的返台,也是家族成員的聚會時間。穿針引線的大寶在參觀過程不時接到親人的電話,詢問一行人在何方,大寶直覺回答:我們還在阿公這裡!顯示肯定聖山以立碑、教育元素展示先賢先烈的歷史不能遺忘的用心。

聖山鐘樓區的林茂生博士聖像
父親唯一的女兒,80歲左右的健朗長者,在瞻仰父親的紀念碑與台灣神社中的天命榜卡,內心激動的情緒潰堤。靜靜的陪伴、大自然蟲鳴鳥叫聲,靜止成一幅畫:感謝先人為台灣的犧牲奉獻。

輕聲告訴她:謝謝你們為台灣人做的

2月28日,只是一個開始,認識、理解他們的事蹟,傳揚他們的理念、追隨他們的精神、建立民主台灣國,才是228的真義。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民視台灣學堂是新節目,希望能填滿當前國民教育的不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民視台灣學堂是新節目,由郭董領軍的新生代菁英組成,會有多元的談話可以啟發......年青人的自由獨立判斷能力,希望能填滿當前國民教育的不足,在林口發現一棟充滿靈氣的大樓,經營者乃是經過大風大浪的郭董,經歷各種民主運動浪潮,是大破大立的人物;政府不能做、不敢說、不想被解決的各種事事務務,會於此被挖掘,墨守成規的時代,已經無法應付國際的劇烈變動,中國處於不得不的質變,現在的台灣亦得有勇敢因應。
台灣新生代的覺醒,方是台灣建國的動力。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二月二十三日 (不正的邪教特徵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23

在「精神」的國度裡,才能找到快樂,那裏上帝會向他顯現。
上帝顯現的條件,煅煉、魔考、委屈、謙卑、行願。
一時讓別人看不起、羞辱,沒關係,不受尊重也不要緊,要保持謙卑的心,照該走的道理去修煉,保持平常心,你就會聽到神的啟示,上帝與你同在。

你只要把心靜下來唸經,慢慢就發現你心中的上帝會出現,當你在鎮定的時候,你才會聽到神的聲音。

宗教應無歪道,稱別的宗教是外道或異教徒都是不對的,應皆視為同修,有志一同在修行的人,只是方法不同而已。

不正的邪教特徵
例如:強調祖師至上論,自稱救世主,專講怪力亂神,不講正常的生活、倫理,就皆不可信。然而台灣人民習於被統治,自主性低、好面子,愚昧者多,喜好怪力亂神,興建大寺廟,自以為就是做功德,此皆殖民、愚民的教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70222 (司法改革先驅)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7-02-22

二二八被犧牲的許多台灣英雄中,他們的後代被迫處於被孤立監視歧視的困頓生活中,仍有活出優異堅毅的可敬表現,慶幸的是這些被消失菁英身上的DNA及精神,寶貴地留傳了下來。在當時的司法界中就有主張「司法獨立」的司法改革先驅,如鐵血護衛公義的檢察官-王育霖,印象中他的後代王克雄博士、王克紹醫師都已參訪過聖山,最近發表新書《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更深刻體認沒有經過審判就殺的二二八,還有經過非法的審判來進行迫害的白色恐怖,這些真相要讓世代作為借鏡不該再讓歷史重演。
同樣主張「司法獨立」、「起用台籍人士」提出改革建言,是社會正義防線的司法使徒-李瑞漢律師,他的後代子孫也不只一次參訪過聖山,一個少年郎的父親突然在眼見被抓走,不知再也等無回家吃魷魚粥的故事,難忘思念在天之靈的父親,並在聖山紀念碑上看著刻畫的父親名字感動落淚,並一起留影的畫面。
這些台灣英雄的碑文都刻畫著他們的背景、事蹟與貢獻,就立在聖山的自由廣場上,02/25聖山自由廣場開幕暨台灣英雄立碑揭碑典禮,即將到來,今年將會有更多與會人士參與揭碑活動,志工們準備彩帶定位,天上灑下來的陽光燦爛照耀在自由廣場上,好似台灣英雄的精神感召一樣明亮溫暖。
台灣的司法不被人民所信賴,早在黨國體制下存在已久,唯有讓陽光照進黑暗角落,解構暗黑勢力,才有可能重見光明重建人民的信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二月二十二日 (做個既軟弱又強壯的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22

神要你認清自己的本相,就是要你學習「謙卑」,做一個「戰戰兢兢」的人,做個既軟弱又強壯的人,把這些奮鬥的榮耀交給上帝,不要放在自己的身上,這樣才不會自我膨脹,就有「謙卑」的精神。

在環境良好下被眷養的羊,會越來越懶惰,到最後會變成迷途的羔羊,一旦到外面環境接受考驗,將難生存,無法應付外在環境,就算食物在眼前,也不敢去吃而餓死。
耶穌要成為一個牧羊者,將羊趕出去自己吃草,而不是割草給羊吃,自己的命自己救,點醒迷途的羊。

只想成為「救世主」的人,都是在騙人,因為他活在夢幻虛相裡面。

上帝就在你們的心裏面。平常就要相信上帝,神時時與你同在。你心中有上帝,上帝就是你。

與眾生共存亡的修行,這種人才有資格與神對話,才能聽到神的聲音。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