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烘焙老師獲德超級金牌 百年來第二人


〔記者何宗翰/苗栗報導〕烘焙老師裴志偉日前參加德國奧林匹克世界餐飲競賽,以拉糖做成三國人物「趙子龍」,在五十四國、一千六百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贏得「超級金牌」殊榮,是該項比賽百年來獲得滿分的第二人。
裴志偉靈感來自廟中浮雕
拉糖是將砂糖加溫塑形,從歐洲文藝復興時代就深受王宮貴族喜愛,常用於蛋糕裝飾。裴志偉說,糖和一般捏塑材質不同,捏下去還會彈回來,熱時黏、冷時硬,要一直保持水分,冷卻後顏色還會變淺,不好掌握。
裴志偉從苗栗竹南慈裕宮廟中的浮雕得到靈感,選擇以「護主救阿斗」為本,糖塑趙子龍馬上的英姿和氣勢,經歷九個月製作,提款機領到剩下兩位數,光是頭就捏了五十顆。
「中國勢力很強,到手的銀牌曾被換成銅牌。」不公平的比賽經驗,讓裴志偉決定赴歐洲參加由「世界廚師聯盟」認可、全球最大的奧林匹克世界餐飲競賽。為比賽,她足足花了十五萬元,吃了不少苦頭。
「趙子龍」成品高近一公尺、重三十七公斤,用訂製的壓克力板裝箱,「沒想到剛到法蘭克福機場,趙子龍騎的馬就斷了三條腿,只好緊急在旅館修補,那裡空氣太乾,還邊補邊流鼻血。」運回來時也因為超重被罰款,而且機場人員「丟包」太用力,再度解體,「現在還躺在我家裡,不知從何修起」。
成績揭曉前評審說:「這個獎等了很久沒人來拿。」後來知道獲得「超金」肯定。有選手讚嘆地對她說:「我參加這個比賽五次(二十年),第一次看到這麼不一樣的作品!」
裴志偉昨天接受頭份鎮公所表揚時,展示客製化的塑土新作「觀音」,「為了捏塑這兩尊神像,我吃素好幾個月!」面對作品,她始終一樣堅持、用心。

地球小姐選美/俄羅斯佳麗:我的國家是乞丐

俄羅斯佳麗娜塔莉亞.裴瑞薇澤娃(Natalia Pereverzeva)。(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菲律賓參加二○一二年地球小姐選美賽的俄羅斯佳麗娜塔莉亞.裴瑞薇澤娃(Natalia Pereverzeva),在機智問答項目聲稱自己的國家是「乞丐」(beggar),引爆爭議。
機智問答發言爆爭議
廿四歲的模特兒裴瑞薇澤娃被問及俄國讓她引以為傲之處,一開始她熱情地說︰「我的俄羅斯明亮、溫暖。當冬夜外頭風暴交加,在她之下安歇是多麼舒服愉快。」她說︰「我的俄羅斯是一頭慈藹的乳牛,她有著大大的雙眼、有趣的牛角,嘴巴總是嚼著東西,而她給予的牛奶是多麼的香甜!」
接著她話鋒一轉︰「但我的俄羅斯也是貧困、長期受苦的國家,無情地遭貪婪、不正直、不信者撕裂得粉碎。我的俄羅斯是一條大幹線,少數『選民』從中流掉她的財富。我的俄羅斯是一名乞丐。」
她說︰「我的俄羅斯無法幫助她的老人與孤兒,她淌著血,像是一艘沉船,工程師、醫師、教師都在逃離,因為他們無以維生。我的俄國是勝利者,她推翻了法西斯主義,然而勝利的代價卻是用數百萬人的生命取得。請告訴我,何以民族主義在這個國家興盛?我可憐的俄國!」
她鼓勵國人,「只有我們能改善這樣的情況,我們須學著表達自我,展現我們最佳特質。當我們開始嚴肅地看顧我們的國家,她就會枝繁葉茂、明亮閃耀。」
俄媒體評價正反兩極
裴瑞薇澤娃的言論引發俄國媒體正反兩面的不同評價。「共青團真理報」頭版標題寫著︰「我們的二○一二地球小姐參選佳麗是貶損了俄國,還是說了真話?」該報評論作家史坦辛指責裴瑞薇澤娃以西方的陳腔濫調表達自己,並指她「以拍照方式出賣肉體,喚起終端消費者的性本能」,言論毫無價值。裴瑞薇澤娃贏得二○一○年莫斯科小姐后冠,去年曾為俄國版的「花花公子」(Playboy)雜誌拍照。
不過,政論家切爾內赫力挺裴瑞薇澤娃,說她講出真話,唯一要怪的是,她在外國人面前直言不諱︰「她哪裡說謊?我們自己不也說同樣的事嗎?」根據一家報紙的網路民調,超過九十%的俄國網友支持她的說法

綠色和平:// 20名牌服飾 驗出毒化物

綠色和平組織抽檢全球知名品牌服飾,二十個被抽檢的知名品牌,至少都有一個樣品測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台灣抽檢兩件,ZARA的童褲、Levi’s男T恤也檢出毒化物。 (記者鍾麗華攝)

台灣抽檢兩樣品 沒過關
〔記者鍾麗華、鍾佳欣/台北報導〕綠色和平組織昨日全球同步公布「全球時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質殘留調查」,二十個被抽檢的知名品牌,至少都有一個樣品測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其中從台灣抽檢的兩個樣品:ZARA童褲、Levi’s男T恤也檢出毒化物,恐對人體與環境造成危害,綠色和平呼籲,各服飾品牌應承諾二○二○年前去毒、零排放。
綠色和平在四月於二十九個國家購買夾克、牛仔褲、連身裙、內衣等一四一件樣品,送到英國艾斯特大學(Exeter)實驗室檢測,只有三十八件樣品全部合格,一○三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七十三%。其中八十九件樣品(六十三%)檢出NPE;三十一件(二十一.九%)檢出塑化劑,其中四件含量較高。另外ZARA有兩件樣品檢出致癌的芳香胺。
20品牌 有一半在台設點
二十個品牌有一半在台灣有銷售據點,不過所有樣品中,台灣僅抽檢兩樣品:ZARA在孟加拉生產的童褲檢出NPE,Levi’s在中國生產的男T恤則檢出NPE與塑化劑。
綠色和平組織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賴倩如說,這次ZARA共抽檢十件,六件含NPE、一件有塑化劑、兩件有芳香胺,毒化物種類最多。而Tommy Hilfiger和Armani樣品的九種塑化劑總和最高。
賴倩如指出,一四一件樣品由十八個國家生產,大多數為開發中國家,包括中國、越南、印度等國,二十五件樣品無法確認生產國,顯示紡織業對原產國資訊仍不夠透明。
去年綠色和平發佈第一波報告後,包括愛迪達(Adidas)、Puma、Nike和H&M四大品牌,都承諾在二○二○年達到毒化物零排放。截至今年,已有七家品牌做出回應與承諾。
141件樣品 89件檢出NPE
賴倩如說,去年經濟部標準局曾承諾會訂定紡織品的NPE限量,但至今卻還可以在市面上買到含有NPE的有毒衣服。而目前國內法規僅管理國內製造者,對於進口仍無法規範,管理有漏洞,呼籲環保署應盡速建立禁用的毒化物清單,以預警性原則重新評估使用與風險,進而禁止生產與使用毒化物。
ZARA所屬集團Inditex強調,品牌對於商品製程的安全有嚴格的監控,由於之前並未被告知有任何特定的檢查分析,因此無法針對特定衣物做答覆。 Levi’s總部發出聲明表示,該品牌即將加入環保聯盟、簽定二○二○年實現零污染計劃,並且也與綠色和平聯繫,希望查明被驗出含毒物質的商品貨號,釐清事實並做後續處理。
聚陽:依客戶標準做檢測
台灣最大成衣製造商聚陽曾代工的包括GAP旗下的OLD NAVY及H&M、METERS/BONWE等。聚陽指出,抽檢服飾含有毒性化學物質,要先了解是何種品項的服飾,製造服飾者又是哪個成衣廠;同時,歐洲和美國服飾檢測標準不一,綠色和平組織是採用何種標準,這些資訊必須明確。聚陽說,在生產時,都依照品牌客戶的標準來檢測 ,加上自身管控,至今未聞客戶認為聚陽生產的產品含有不該出現的化學物質。

經濟學人的破窗效應?

pommard 2012/11/21
 
在冷戰時期的美蘇太空競賽裏,繼美國拔得頭籌、率先成功登陸月球之後,蘇聯政治局(Politburo)為了要扳回掛不住的顏面,便想出要將太空人送上太陽的任務以彰顯蘇聯科技的超群絕倫,早已有能力將美國拋諸腦後。不過蘇聯科學家們卻一致強烈地表示反對,因為他們認為太陽不僅距離太遠、而且重點是表面溫度太高,人類要登陸太陽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不料此時蘇聯共產黨的高級官員當著眾多科學家的面前猛力拍胸脯保證:「各位同志請儘管放一百萬個心,也千萬不要懷疑我們英明黨中央的深思熟慮,偉大的領導早就已經幫大家想出這個問題的解答 ─ 只要晚上出發就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上述的笑話雖然令人噴飯,難堪地卻恰好是當前政府的不二寫照;凡是馬英九總統想做的,即便三歲小孩都曉得是荒誕莫名、愚蠢到極點的事情,那一群圍繞在統治者身邊的大小扈從們也立刻會使出渾身解數,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辦法幫愛惜羽毛的馬英九擦脂抹粉,即便是掩耳盜鈴也在所不惜;近來經濟學人的笨蛋風波,更是此類蠢事的曠世鉅作。結果便是傳頌bumbler笑話的人如滾雪球般愈來愈多,原本只是國內單純的一樁芝麻小事,卻愈描愈黑地被放送到國外變成新聞焦點,以自取其辱的方式來換得台灣的國際宣傳,可也真難為當事人了。這情節簡直跟馬克吐溫說「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遭到抗議之後又改口說「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的故事如出一轍。
有許多人認為馬英九是過度自我中心到了自戀狂的病態地步,所以對於外界批評往往有著我是你非的更正習慣;但筆者認為他其實心中念茲在茲的或許是不願重蹈覆轍陳水扁在位時的輿論困境 ─ 當一個主政者開始被媒體以照三餐加宵夜修理的時候,各種排山倒海的壓力與雜音便會搞亂所有的議程設定,天天只能像救火隊般忙著危機處理,日復一日地陷入回應不完的媒體流沙之中無法脫身,更不可能向前邁進、擘劃國政。尤其對這位過去一向都是活在媒體光環裏頭的形象寵兒來說,這是他完全無法理解與應付的全新戰局,因此他才會亟力地試圖扳回頹勢,希望能扭轉乾坤。尤其是壹傳媒儼然形同被財團收編了之後,能夠擁有實力撼動其威信的國內媒體只剩下孤伶伶的小貓兩、三隻,姑且不揣測經濟學人背後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的陰謀論,他所忌憚的應是經濟學人負面報導所引發的媒體破窗效應,孰可忍、孰不可忍,道理不言自明。
不過說實在的,一個領導人如果缺乏智慧,不知適時放掉一場贏面不大的局,並及時另起爐灶以有感的政績求得突圍,而僅願固守自以為是的四行倉庫充當權力保壘,那麼未來如同八百壯士的慘烈犧牲不過是遲早的事。民怨海無涯,回頭方是岸,奉勸還是不要繼續浪費納稅人資源在無謂的澄清瑣事上了吧。
〔 資料來源: pommard 慢飛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漫畫】啥米?bumbler不是笨蛋!這是國際認證的二度傷害!

文╱圖 魚夫 2012/11/21
 
魚夫漫畫20121121,按圖看所有漫畫
《經濟學人》證實bumbler不是笨蛋,是猶豫困惑的意思,原來英文翻譯還要「國民所得不如台灣」的英國來教,這真是國際認證的二度傷害啊!
〔 資料來源: 魚腸劍譜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bumbler這個英文字,在《給我報報大詞典》裡面的解釋最是完整

馮光遠 2012/11/21
 
這一陣子,大家都在討論,到底bumbler這個英文字的意思是什麼。其實大家講得都不夠周全,現在讓我們看看《給我報報大詞典》裡頭,bumbler這個字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bumbler
A.     指那些常被妻子在公共場合批評指教的丈夫。
B.     指極端小氣,卻常利用公款來助人,以博得好名的公職人員。
C.     指利用職務豢養同性戀愛侶,並且想盡辦法讓愛人得到最好待遇的已婚高階政府官員。
D.     指沒有同理心,因此當國家發生重大天災時,依舊準時去游泳的大官。
E.      指坐在很「熊」的男人騎的機車後座,攔腰抱著對方露出陶醉感覺的男人。
F.      指子女從來不屑跟他一起出現在公共場合的父親,因為子女從朋友口中聽到的,都是自己父親的同性戀緋聞。
G.     指競選時問支持者準備好了沒有,當選後卻眼睜睜看著支持者倒了、跑了,或痛苦的嚎了、叫了。(當然,也有死忠支持者去嫖了,上了頭版)
H.     指那些貪污卻有司法單位護航的夢想家。
I.        指民調只有百分之十幾,因此走在公共場所時,眼神飄忽極端心虛的高階公職人員。
J.       指選舉時專門推薦混蛋給選民的蠢蛋。
K.    指喜歡穿著性感運動短褲在公開場合賣弄自己身材的男性官員。
L.      指極端害怕陽光法案的清廉者。
M.   指學生時代當威權政黨打手或眼線,因而得到獎學金的政客。
N.    指不讓國民帶著國旗進入競技場所的政府官員。
O.    指主張一樣東西,如綠卡,很久沒用,就會自動失效的法律人。(所以這種法律人會認為,夫妻很久沒有行房,婚姻便會自動失效?)
P.      指社會爭民主期間,始終站在民主對立面,國家民主化之後,卻無恥地把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的人渣政客。
Q.    指曾經出國見過世面,因此懂得把弱勢者當人看的政府高官。
R.     指全家都不吃不喝不花不用,所以存款急速飆高的政客。
S.      指喜歡吃巧克力,喜歡到甚至跟巧克力有染的政客。
T.      指開出來的競選支票竟然會自動跳來跳去的政客。
U.     指把鉅額政治獻金藏在同性戀密友帳戶裡的現代丐幫幫主。
V.     指自戀到不行,因此極為重視自己BMI值(身體質量指數)是否完美的政府官員。
W.   指被子、泳褲經常縫縫補補,可是卻無法縫補人民對其信任危機的政客。
X.     指曾經受到美國牛勒索的政府首長。
Y.     指自己喜歡運動,卻認為沒有運動條件因此缺乏運動的人「懶」的一種人。
Z.      指隨時隨地想著吹喇叭之事的政府首長。

 
什麼?沒有字母可以用了?好吧,休息!


紐西蘭毛利人 拜訪阿美族「兄弟」

毛利語教師Winiata(右一)彈唱毛利人的「創世紀」故事,全場族語教師跟著哼唱,太巴塱部落頭目王成發(右二)感動拭淚。(記者花孟璟攝)
毛利人參訪太巴塱部落祖祠,發現門窗開的位置、建築樑柱等結構都和毛利人聚會所相同,大受感動。(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我們回家了!」兩名紐西蘭毛利族語言學者來到南島語族發源地台灣,直奔阿美族太巴塱部落,見到部落Kakitaan祖祠的形制和毛利人的聚會所幾乎完全相同,就連語言、傳說都類似,他們流淚唱起毛利人禱歌,向祖先報告「我們回來了」!部落頭目王成發盛裝迎接,見到「兄弟」來訪,也感動流淚。
語言與建築 隔千里竟相似
語言學研究顯示,台灣很可能是南島語系的源頭,紐西蘭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的毛利族女教授Te Ripowai Higgins、毛利語教師Winiata Vincent Whare十七日抵台,參加語言研討會,傳授毛利語從瀕臨滅絕到復振的三十年經驗,會議還沒開始,兩人就帶著孺慕之情,直奔太巴塱部落。
兩位毛利族人一到部落,看見Kakitaan祖祠建築形式和屋內祖靈柱雕刻,竟與毛利人部落的聚會所幾無二致,當場問前來迎接的太巴塱部落頭目王成發:「能不能在這裡唱毛利人的禱歌?」開口唱沒二句,他們倆淚水潸潸,直呼:「我們回家了!」
太巴塱「尋根」 飆淚說回家了
研討會昨天第三天,台灣參加研習的五十名族語種子教師及兩位毛利教授重返太巴塱祖祠,族人在祠堂內燃起火堆,用煙霧告知祖靈:「來自紐西蘭的自己人,回來了!」毛利語教師Winiata還拿起吉他彈唱毛利人的「創世紀」歌曲,歌聲充滿血濃於水的凝聚力。
Te Ripowai Higgins教授說,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聆聽到阿美族祖先的故事,卻很熟悉,證明毛利人和台灣原住民系出同源,感覺就像「受到祖靈的引領」,有「回家」的感覺!
她也說,希望幫助台灣的原住民延續祖先傳下來的文化、語言,「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頭目王成發說,當他聽見兩位老師介紹自己是「在大洪水的年代,從台灣漂流到紐西蘭的人」,想到遙遠的地方有那麼多「兄弟」,他也不禁感動流淚。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令人不安的「中華民族」

作者 林保華   
2012-11-21
中共十八大已經落幕,不論政治報告還是人事安排,都與人們的改革期望有落差。在詭譎、慘烈的高層鬥爭塵埃落定以後,習近平能否逐步擺脫體制與利益集團的羈絆,走出一條改革之路?因此,人們關注習近平說什麼、做什麼。這是中華「人治」文化下的無可奈何,才需要制度改革。
人們尤其關注習近平在正式繼任總書記職務、率領旗下六位政治局常委亮相時說的話,因為那是他的「序言」。有人統計,他講了很多次「人民」,比講「黨」多,說明他的民本思想。然而胡溫的「新三民主義」結果又如何?當然,還是希望他能為「人民」真正多做點好事。
習近平的通篇講話,的確比較平實,與他的性格相同。但是,使我有些不安的是,他也多次提及「中華民族復興」。當年德國與日本崛起,希特勒大談「日耳曼民族」與日本軍人大談「大和民族」時,都不是好兆頭,最後都帶來民族大災難。
中國現在揪住日本當年的侵略行為嚴厲批判,是認識到極端民族主義可以發展成軍國主義,或只是「吾欲取而代之」?中國的人口比德日總和多很多,土地、資源也比德日總和多很多,而民眾的教育程度卻比德日差許多,這才恐怖。
我不曉得,習近平這樣講,是他的真正思想,還是為了安撫他的太子黨軍頭?或者是兩者兼而有之?之所以要提這些,是因為外國人缺少這方面的瞭解與體驗。
第五代的中國領導人,他們的年齡層是當年紅衛兵時代的經歷者。這與文革經歷者還有不同。經歷文革的,多有受苦受害的經驗;而身為紅衛兵者,多有橫空出世、無法無天、主宰世界、捨我其誰的經歷,尤其是其中的幹部子弟。他們之中一些人為了逃避上山下鄉,利用特權參軍,不知民間疾苦,卻嚮往毛澤東鼓吹「世界革命」的豪氣,有的還偷渡緬甸,參加緬共的叛亂活動。
經常鼓吹在南海或東海打仗的羅援少將、揚言放棄西安以東地區而與美國打一場核子戰爭的朱成虎少將,都有毛澤東的好戰基因。這批人現在在軍內,是少將上下的少壯派軍人,有相當實力,更具鼓動一場戰爭來升官發財的野心。
習近平家族當年挨整,所以經歷略有不同,也就沒那樣囂張、跋扈。但是有與習近平類似經歷的薄熙來,卻繼承毛澤東的基因。那麼習近平會去影響他們,還是自己被他們影響,或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都是中國未來的不可知因素。
面對這些,理性的中國人,應該選擇西方的民主制度,而不是所謂的民族復興。因為最早「復興」的,是有權有勢的貪官污吏,他們已經撈得盆滿缽滿,代代相傳,大多數勞工大眾,卻還在社會底層掙扎,被他們欺壓。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拚經濟拚改革而不是拚傾中

2012-11-21
「經濟學人」的報導風波,重點是馬英九執政失敗,bumbler再怎麼翻譯也不會是「天縱英明、萬民擁戴」。四年多來,尤其是年初勝選以來,馬英九的確把台灣經濟搞得烏煙瘴氣,而且其一意孤行的政治作風笨拙不已,完全失去人民的信賴,油電雙漲只是冰山一角。只不過,國際媒體的批評,馬英九非常在意;國內民眾的不滿,馬英九總是無感,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的改革呼聲如此之高,馬英九至今還想打「反改革」的擦邊球,堪稱最新的笨拙表現。
但當馬英九搞得天怒人怨,丟臉丟到國外去的時候,在野黨表現又如何呢?經過兩次政黨輪替,假使還有在野黨以為僅靠賭爛執政黨,選民就會自動把執政的機會送上門來,不啻是異想天開。目前,台聯正在積極連署,為明年的罷免馬英九集氣。而民進黨高層在理應監督馬政府之際,卻陷入中國政策口舌之爭。所謂的中國委員會、憲法各表,在這種時候吵成一團,令人不知今夕是何夕。當老百姓吃不飽,面臨無薪假、失業威脅時,人民會給民進黨按讚嗎?
老實說,民進黨不論如何自我修正,往中國能夠接受的方向調整,都不會比國民黨更討中國歡心。更何況,中國早已開出嚴苛條件,除非民進黨願意政治自殺,否則連黨對黨的對話都甭談。比較可能的是,在游離原有立場的調整過程中,很多原本支持民進黨的人會失望而去。須知,國民黨本來就是中國國民黨,但當民進黨逐漸變成中國民進黨時,腳踏兩條船的下場必定是兩面不是人,而國民黨再爛都可以完全執政。
今天,民進黨想重獲選民信賴,絆腳石絕非中國政策,反而是本屆大選敗於中國政策的迷思。馬英九的中國政策,他自認為「不僅有效降低兩岸緊張情勢、維持東亞和平,同時亦大幅提升我與各國關係」,但即使真是這樣又如何?苦民不是繼續苦嗎?滿意度不是僅剩十三趴嗎?可以說,如果民進黨認為問題在中國政策,則「笨蛋」的稱呼就當之無愧了。盱衡民意的不滿,當前台灣的關鍵乃是「經濟」與「改革」。誰能拚經濟與拚改革,便能解民倒懸,擄獲人心。
馬英九從二○○八年的六三三,一路倒退嚕到經濟成長率保一戰、失業率居高不下、實質薪資所得回到十三年前的水準,整體表現在亞洲四小龍吊車尾,明顯不如民進黨執政八年,國民黨較懂經濟的口號徹底破功。至於馬英九高呼的改革,從黨產歸零到年終慰問金,至今沒有踏出具體的第一步,民主、自由、人權全面緊縮,公平正義的願景暗淡無光。凡此,正是台灣人民四年多來最鬱卒之處,也是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屢創新低的原因。可以想像,國民黨倒下去的地方,就是民進黨站起來的地方。
當馬英九拚改革無力、拚經濟無力之際,民進黨高層卻在吵中國政策,關心台灣前途者豈不納悶?站在人民的立場,我們不得不提醒民進黨高層:「笨蛋,問題在經濟與改革!」民進黨應該努力制衡國民黨的經濟連結中國政策,馬英九最自豪的兩岸開放和ECFA導致投機客炒房,提高人民痛苦指數,而非增加就業、薪資成長。而馬英九為了黨主席選舉的鐵票,不顧絕大多數改革「軍公教福利國」的民意,還能幻想他在剩下的任期會致力於縮短貧富差距、照顧弱勢族群嗎?
民主政治落實為政黨政治,其中極為重要的意義在於,政黨之間可以互相制衡偏差,讓公共政策不致嚴重乖離正軌,使國計民生獲得最佳保障。目前,馬英九的中國政策荒腔走板,副作用一一浮現,民進黨該做的不是加碼競飆,而是冷靜克制,懸崖勒「馬」。至於拚經濟、拚改革,國民黨顯已無能為力,無心於此,正是民進黨應該全力以赴的戰場。馬英九不能苦民所苦,民進黨必須聞聲救苦,下次民意的鐘擺才會擺過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力擋中國事務會 本土社團今面見蘇

2012-11-2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將向中常會提案討論中國事務委員會的設置要點,台灣社社長吳樹民等多位本土社團幹部與民進黨大老姚嘉文等人,聯名要擋下設立這個委員會。吳樹民昨強調,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不急,最好是不要設,民進黨應專心推動國是會議。
姚嘉文︰反對謝的憲法各表 謝不適合出任主委
這項動作被視為阻擋謝長廷出任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但蘇貞昌今天還不會宣布主委人選。姚嘉文說,他們確實反對謝長廷所提「憲法各表」等中國政策,但他不是特別衝著謝這個人,而是反對謝長廷的中國政策,謝不適合出任主委。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蘇貞昌今提案討論中國事務委員會設置要點,將提及委員會的目標、任務方向、組織架構及運作方向;蘇貞昌認為,中國事務委員會不僅是整合黨內中國政策的平台,也要解決台灣面對中國的問題。
吳樹民表示,他今天會與北社社長周福南、客社前社長張葉森、台教會會長張炎憲等本土社團幹部拜訪蘇貞昌,當面表達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一事不急,針對軍公教退休制度等爭議,尋求召開國是會議才是大家關心的重點;盼民進黨積極推動國是會議,而非中國事務委員會。
姚嘉文表示,由於今天另有行程、無法一起拜訪蘇貞昌,但已與本土社團幹部交換意見,大家都對民進黨設置中國事務委員會有疑慮。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定位、功能、權限為何,涉及民進黨未來走向,這麼重大的問題不能只提交中常會通過,而應提交黨代表大會討論,他認為根本沒必要設這個委員會。
姚嘉文說,若設立中國事務委員會,黨已成立的中國事務部要做什麼?其實沒必要新設組織,且這違反組織精簡的潮流,黨應辦的是活動,而非組織。
姚嘉文意有所指地說,民進黨的定位是「一邊一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現在黨內有人要推翻、改變這樣的定位,是居心叵測!
對於本土社團的意見,王閔生說,蘇貞昌將當面與社團幹部溝通,這將是良性的溝通。
Source: 自由時報

吸引FDI來台 馬不如扁

2012-11-21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外資用行動來投不信任票,中央銀行昨公布台灣第三季直接投資,馬總統連任後首季國人對外直接投資達三十九.四億美元,創今年新高;外人直接投資(FDI)卻僅十一.八億美元,流出金額遠大於流入,造成第三季直接投資逆差二十七.六億美元,再度創高。
扁八年290億美元 馬才跨百億美元
比較扁馬兩位總統吸引FDI能力,馬遠不如前總統陳水扁,馬執政前四年僅吸引八十八.一八億美元,低於扁的九十三.八八億美元;阿扁連任後更加突飛猛進,二○○四年第三季到二○○八年第二季這四年間,FDI高達一九六.七三億美元,但馬連任後首季持續交出不及格成績單。
馬政府不斷吹捧ECFA好處,卻不見外資來台直接投資、促進我國就業及經濟發展,反倒是國內企業紛紛前往中國設廠,造成產業空洞化、貧富差距擴大等惡果,台灣經濟體質不斷衰敗中。
聯合國貿易及發展會議(UNCTAD)就曾警告,台灣去年FDI為負十九.六億美元,在全球二一一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倒數第二,只贏安哥拉,連政治封閉的北韓都不如。
陳水扁總統任內八年,台灣僅在二○○三年第四季出現FDI為負值,金額負一.六七億美元,但馬政府去年卻有兩季FDI大撤離情況,分別是第一季負二十三.○四億美元、第三季負十一.八八億美元。
FDI包括企業併購、設立分公司及股權收購等投資活動,代表外國投資人對特定地區長期經濟發展信心;扁執政八年下來,台灣共吸引FDI二九○.六一億美元,馬英九上台至今,才剛好跨越一百億美元。
行庫高層表示,台灣經濟與中國連結太深,造成企業不斷「錢」進中國,但國內產業卻不斷惡化,特別是目前為止,仍看不到政府提出明確產業政策,外資來台投資意願當然大減。
行庫高層指出,經貿嚴重依賴中國,造成台灣出口節節衰退、經濟成長率由正轉負,且中國目前正在加速經濟轉型,我國與中國已由產業互補,轉變為高度競爭,馬政府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要提出一個能留住內資、吸引外資的產業政策。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包子丸(贊弓)大鼓教學(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1
姿勢篇

訣竅:嘴巴先唸熟鼓的節奏,由肩膀施力,比較不會受傷,跟鼓親近,培養感情。
1.應該是撞鼓,不要"打"鼓

2.力量是由肩膀出的,由上往下敲擊

3.手腕與手肘的關節,不可使勁,否則會沒彈性

4.大鼓是節奏樂器,節奏樂器沒有音符,只有強弱,打擊時如果沒強弱之分,動感會消失

5.打鼓是人在打、心在打,手跟鼓只是工具,所以要打的鼓點,整套鼓組,嘴巴一定要會唸的很完整很溜

6.人跟鼓要協調,也就是心裡面重心,不能跟鼓面成90度,要向鼓面傾斜一些〈不是身體、是心的重心〉,跟鼓培養感情
獅鼓節奏


延伸閱讀:
【影片】楊醫師打擊教室(4)
【影片】楊醫師打擊教室(3)
【影片】楊醫師打擊教室(2)
【影片】楊醫師打擊教室(1)
【影片】包子丸(贊弓)大鼓教學(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55&Itemid=57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3)不要讓情緒贏過信仰,面子會害死一個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1

認真做天意的事,加強無形應化有形。
不要讓情緒贏過信仰,面子會害死一個人。

大綱:
1.從買票文化可看出,台灣人奴隸性格者多,反抗性格者少
2.聖山運動是長久的路,但前題是台灣不被中國併吞!
3.台灣苟且之氣嚴重,空中一片陰霾
4.苟且之人就會偷生,不會反抗
5.台灣人要有「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的氣魄與決心
6.大地活動與聖山活動都詳實保存在大地網站
7.台派大多認識台灣神了
8.不要讓情緒贏過信仰,面子會害死一個人
9.民主重要還是面子重要?
10.認真做天意的事,加強無形應化有形
11.台海危機為何都有颱風幫助?
12.自動自發維護聖山環境整潔

延伸閱讀: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1)
【影片】農曆十月初一祈福法會楊醫師開講(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48&Itemid=57

【影片】「台灣國籍宣示運動」說明會(1) 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1-21

(source: Google Map

愛沙尼亞跟蘇聯沒有海峽相隔,蘇聯戰車一開就到了,當時社會上也是有妥協派與獨立自主派。

活動緣起:

1.1985年愛沙尼亞人趁新蘇聯領袖戈巴契夫推動「自由、開放」政策的時機,順勢成立各種民間社團,並組成「聯合陣線」 。

2.愛沙尼亞人以歷史真相來對抗蘇聯。(槍口下的民主)

3.「聯合陣線」在1989年8月結合拉維亞與立陶宛的民間社團,創造了舉世矚目的600公里手牽手「人鏈」,宣示三國要脫離蘇聯獨立的決心。這是人類歷史上的民主創舉。


延伸閱讀:
The Singing Revolution 歌唱革命
「台灣國籍宣示運動」開跑  本土社團要向國際發出獨立之聲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50&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