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1212(台灣神社有著台灣人祖先的光榮)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12-12

或許是夢,或許是真的,記得曾經跟阿嬤去遙遠的地方,好像要問神,走走停停,小小的心靈還埋怨走好久好無聊,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屋子裏的擺設竟然和神社的格式模樣好像,有股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台灣神社有著台灣人祖先的光榮,走進神社非常清幽與莊嚴,濃濃的檜木香洗滌凡夫俗子的污濁之氣,讓人整個身心清澈通暢,光明與聖潔,與祖靈心心相印,這股能量與高度,讓人無法用言語表達。

日本人有日本人的神社,而台灣人400年來飄盪無依,終於有自己的家了,台灣人的根終於尋回了,台灣神社有著與列祖列宗的血脈相依,有著我們台灣人遵循的祖規,先烈先賢那股為子孫拼命捍衛的崇高力量得以延續,台灣人拜台灣神!台灣神保祐台灣人是不變的真理。

台灣聖山的精神傳承,有著與天下人共生死的氣量,那股愛國愛民慈悲為懷的胸襟,為公理公義而努力,不要小看這股力量,祂將運作為台灣建國的氣脈。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09&Itemid=57

【影片】陸奐熹..參加小學生台語演講比賽.台風一流.效果十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uR4ZD5jFwE

矽品發紫光 日月無光

作者 陳和文   
2015-12-12
紫光集團以五六八億元入股矽品,取得約二十五趴股權,成為最大股東,八月公開收購二十五趴股權的日月光被稀釋只剩十七、八趴;記憶體與驅動IC封測廠南茂科技也宣布跟進,紫光將參與南茂私募案。紅潮大舉入侵,真能翻轉台灣經濟,只有利沒有弊?答案令人相當質疑。
報載,紫光已積極尋找半導體上、中、下游廠商進行垂直合作,爭取中國及全球市場占有率。矽品則指出,於股東會決議同意及主管機關許可後,再由紫光透過所屬公司以策略性投資人身分,認購矽品以私募方式發行新股,會遵守政府對中資投資半導體封測業的規範。
從外部觀察,雙方進行合作策略聯盟,計畫及資金主要在台灣,中資不會吃掉公司。但有許多盲點,未來絕對有發生的可能,其中又以「代理人」的傀儡充斥,最容易操作。不可諱言的,目前仍存在很多愛中國的台灣人,只要透過縝密程序漂白,紫光占股從二十五趴逐漸增加,到全權掌控,都不無可能。
引進紅潮容易,將來如發現弊病太多,想要退紅恐非易事。就怕一心想要翻轉台灣的馬政府,讓台灣翻船了!
(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美學者評馬總統頭腦不清楚 我駐美代表處竟多次關切

2015-12-12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1日報導〕美國賓州大學歷史系教授林蔚7日在研討會上發表評論,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並列為「鐵娘子」,並表示馬英九總統頭腦不清楚,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後,受到駐美代表沈呂巡的嚴重關切,林蔚不得不對外澄清,表示對馬總統並無不敬之意。不過,駐美代表處動用國家資源「糾正」美國學者,為馬總統的腦筯是否清楚頻表關切,引起非議。
  • 美國學者林蔚將蔡英文與柴契爾夫人並列為「鐵娘子」,指馬英九總統頭腦不清楚,我駐美代表處竟多次向林蔚表達關切。(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學者林蔚將蔡英文與柴契爾夫人並列為「鐵娘子」,指馬英九總統頭腦不清楚,我駐美代表處竟多次向林蔚表達關切。(記者曹郁芬攝)
林蔚7日在國會山莊的一場有關台灣的討論會上發表他個人的分析,指出蔡英文是繼柴契爾之後第二個令他印象深刻的鐵娘子,會後並接受港台媒體的聯合採訪。根據7日的訪談錄音帶,被問到蔡英文若當選,兩岸形勢會如何發展時,林蔚表示,他其實相對樂觀。中國會很不開心,但是,「寧可在對岸有一個聰明而反對你的人;而不是一個愚蠢但支持你的人」。蔡英文是一個極其聰明的人,如果中國要進行嚴肅的對話,「讓他們跟她談」。林蔚說,馬英九說的一口漂亮英語,但他的腦筋不清楚(but his mind is muddled),「我認識他,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走」。所以,如果有可能達成嚴肅、平等且持久的改變,蔡會是做了最佳裝備的人選。
林蔚的談話經自由時報報導後引起駐美代表處再三關切,並希望透過媒體扳回馬總統的形象。林蔚因此在9日發表了一封公開信給沈呂巡以及關切他發言的朋友。林蔚表示,從涉足台灣的那一天開始,他堅定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成為完全自由、民主、受尊重,且被國際社會完全接受的成員。他選擇用 “muddled”這個字來形容中華民國總統,這個字代表在面臨一個混亂的情況時,沒有明確且顯著的應對計劃。在不明確的情況下,先試一種途徑,然後再試另一種。
他說,這不代表愚蠢,這表示沒有人,包括他、馬總統或任何一位台灣領導人可以解開這個謎,「你怎麼可能同時是一個自由國家,又同時是中國的一省?」他相信即將到來的選舉可能是台灣躍上世界舞台的一個分水嶺,他對馬的友善感覺不會變,但他也高度尊敬蔡英文。柴契爾成為首相時是54歲,而蔡目前是59歲,他相信蔡英文的時代已經來臨,北京應該歡迎蔡英文做為對口。
Source: 自由時報

中生健寶 台僑活該賤保

作者 吳艷珍   
2015-12-12
十一日〈中生納保現形記〉一文,明確指出中生納保的問題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國民社會福利制度的問題。本人想進一步指出,若放在執行面,會出現何種情形,讓全民看清楚並做判斷。
照國民黨方案是中生住滿六個月後就可比照國人享有健保,並只要繳納六個月保費後、每個月僅需繳納四成的保費,剩餘六成需由政府(台灣全民)補助。但現今實施的健保方案卻是:若國人長年旅居國外,即使並未使用健保(也不知享有健保),若返台後想加入健保,就得先繳五年健保欠費加滯納金後再繳納每個月保費,保費也許四成,一如中生;但也可能須繳納達九成的保費,端看國民的職業身分。
簡單的說,若國民黨堅持實施的法案與現行健保同時實施的話,就會出現中生保費是先繳六個月保費就取得健保資格,但台灣出生後旅居海外返國的僑民即便從未持有健保卡卻必須先繳五年保費加滯納金才取得健保資格。至於保費也許都是四成保費,但國人也許要繳納高達九成。請問這是哪門子法案,獨厚中國學生、欺凌台灣人民?健保收費的公平正義何在?健保署是不是因為可以「依法強徵」台人健保費好用來補助中生,所以才說中生納保不增負擔?
請問賴士葆這樣的健保制度才是符合人權普世價值嗎?再問馬英九中生是「高級外國人」?還是過去養的「高級外省人」不夠多,現在還須拍海外「高級外省人」的馬屁?還是照郭冠英的邏輯說台灣人活該,該多繳費養中生?
我不反對中生納保,但前提是全面檢討現行健保制度再說吧!如果健保署說中生納保不是負擔,那麼旅外台灣人返台納保更不該是負擔,徵收保費就公平合理一些吧!別設「台人納保要溯及五年保費、中生只要半年」的法規,不通過法案就叫不人道,真若通過,簡直是吃台灣人夠夠之道!
(作者為嘉義縣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雙面調查員 「打假」查贓兼銷贓

2015-12-12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猖獗了數十年的仿冒風氣讓打擊仿冒的產業欣欣向榮,不過美聯社調查發現,中國反仿冒產業本身也充斥騙術,受雇西方公司的調查員一手抓仿冒,另一手卻販售、外銷仿冒品,大玩兩面手法,而當中有些產品具有高度危險性,比如仿冒的汽車零件、電子產品零件、藥品,以及個人護理用品。
  • 中國仿冒猖獗,令抓仿冒成為一門欣欣向榮的產業。圖為上海海關本月8日查獲一批口罩仿冒品。 (路透)
    中國仿冒猖獗,令抓仿冒成為一門欣欣向榮的產業。圖為上海海關本月8日查獲一批口罩仿冒品。 (路透)
美聯社根據訴訟案件、企業內部的調查資料以及涉案人的訪問,發現相關詐騙有三種形式:西方企業雇用調查人員查仿冒,但調查員卻自己製造、銷售雇主的仿冒版商品;調查人員竄改文件、偽造未曾發生過的突擊查案;串謀工廠製造仿冒品,讓他們得以「人贓俱獲」,向老闆交差。
瑞士能源巨擘「阿西亞.布朗.勃法瑞」(ABB)集團認為自己是這三種詐騙形式的受害者。ABB集團從1996年起開始委託「中聯知識產權調查中心」(CUIPPC)打擊該企業的仿冒品。到了2009年時,中國成為ABB最大的市場,其銷售額達43億美元,其中銷量第一的產品是斷路器,然而該產品的仿冒價值則高達3.14億美元。
中聯的客戶包括許多「財星」雜誌上的500大企業。在與ABB的契約中,中聯處理所有反仿冒的事:聘僱調查員、抓仿冒、打官司等。ABB收到的則是收據、調查報告以及法庭文件證明,每件案子要價5000至1.5萬美元。

合謀製偽品 欺騙委託原廠

2009年中聯被踢爆與仿冒商合謀製造松下(Panasonic)企業產品,並安排突擊查獲偽品,然後向客戶松下集團要求支付反仿冒款項。2009年初,一則報導指出,中聯也對ABB集團如法炮製,令ABB自行展開調查,結果其調查員被ABB旗下的仿冒廠商打得骨折。ABB對中聯提出告訴,要求歸還2007年至2009年總計570萬人民幣的調查費與100萬人民幣的賠償,中聯則否認有任何不法,並反控ABB積欠該公司340萬人民幣調查費。
2009年8月,中聯高級主管李月(譯音)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誇耀說,中聯承攬ABB所有抓仿冒的工作,這意味她能大賣特賣相關仿冒品,而不會被抓。她並說:「當然,我的老闆知道這件事。」3個月後,派駐中聯杜拜分部的她因輸入、銷售ABB仿冒產品而被捕,之後並被判處有罪、科以罰鍰。

仿冒業者求自保變線人

儘管如此,北京法院仍判定ABB敗訴,並下令ABB支付中聯欠款,上訴法院也維持原判。這顯示中國法律系統以及普遍的詐欺,讓西方企業難以打擊仿冒。經營調查工作超過20年的CBI顧問公司創辦人甘迺迪說,許多仿冒業者變成調查員的線人,通報仿冒對手來自保,形同保護性勒索,也讓花大錢對抗仿冒的西方企業把投資付諸流水。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阿九執政,傾中急統,是賤化台灣人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資訊發達的時代,人和人之間的距離更緊密,國與國之間的關係,會變得謹慎,中國習近平就學會耐心協商,適時改革的作法,在台灣的蔡英文也有同樣的性格,兩岸關係保持平穩、不暴衝的方式,對雙方人民都是〝好事〞,用激烈刺目方法,博得人民支持,效果不大,不忮不求,不喜不懼,是大格局領袖風範,阿九之失格在於喜形於色,表態露骨,台灣有台灣的國際地位,中國有中國的堅時,過去阿九執政,傾中急統,是賤化台灣人民,高捧中國力量,其結果是:中國不領情,台灣人民反感,只製造兩岸一批〝A錢〞的KMT權貴而已。

基進側翼,阿齊加油!!
南部的新兵新力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黃昆輝譏評馬習會﹕馬像粉絲看偶像 高興到皮皮剉
中資入股 科技業者︰兩岸IC設計權貴專屬的遊戲
貨貿協議 學者︰僅兩岸買辦得利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90&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