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影片】正義與善良真的回來了嗎?

獨孤木 2012/09/16

不是我愛炒冷飯,不過最近有關LPGA辦球賽可不可以升中華民國國旗的事情,再次讓我想起所謂的三個小女生案。

在這個案子中,三個女生為了要抗議在街上行走,會造成什麼安全上的疑慮嗎?

Bob說我講的跟事實有出入,我想,搶國旗的我就懶得找了,三個小女生的部份,可以看一下當時當事人的記錄:
行動藝術團逮捕事件

這件事情呢,告了刑事,結果員警都沒事。告國賠,後來也都不賠。

這代表什麼?司法判決的結果真的符合公平與正義嗎?

事件的當事人做了一段影片。


台灣人其實很健忘。

事件過去了,很多東西就跟著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了。大家來個以和為貴。公平與正義就不見了。

正義善良真的回來了嗎?

大埔農地事件在吳敦義虛晃一招後,現在的後續呢?

文林苑現在呢?

華隆案在媒體聚焦後,後來有個台階下了,可是勞工的退休金還是打折耶。這樣符合公平正義嗎?

資方明明拿的出錢來呀,為什麼苗栗縣長做得到,可是勞委會主委只能說我不是仙女呢?

我們的人權,在馬英九上任後,全面地後退了。

今天的新聞,在攝影機的照射下,總統可能會告訴你,我會幫你進行國賠的申請。

接下來,官僚體制駁回了你的申請。

接著,在類似事件又被媒體聚焦後,原本不准的國賠,忽然又准了耶。

正義與善良真的回來了嗎?

在這塊土地上,有很多人完全失去了記憶的能力。他們只接收一些短暫片面的資訊,看到一個演員,在巡視災區時皺起了眉頭,拉起了災民的手,允諾他一定會協助他們重拾往日的生活,就覺得這真是一個仁民愛物的總統。

可是演員下班以後,回到了現實生活,他會選擇跟災民打官司,他會忘記自己的承諾,他會駁回國賠的申請,他對於員警搶奪人民手中的國旗,視而不見。

說好633做不到要捐薪水,現在薪水在哪邊?

許諾人民一個黃金十年,我看現在是打算告訴你,你先活過悲慘的四年,等到十年後,你如果僥倖還活著,這就是最好的恩賜了。

馬英九的問題其實一直都在於他只考慮到當下要怎麼演,看起來才像是個領袖。下戲以後,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做。

而他的團隊,到底又幫了他什麼?

阿扁鎖國被拿來鞭了很久,結果馬英九上任後,發現阿扁其實沒有鎖國,開放的相當多呀。那鎖國在哪裡?

他一直認為開放會為台灣帶來活水。

三通也通了,ECFA也過了,可是台灣的經濟呢?

唯一能說的只有嘴砲了,通常就會說,你要是不開放會更糟。

是啦,你騙人的技巧這麼好,講什麼都會有人信啦。

台灣要建立制度,要建立法治,要建立責任政治,要先從記得開始。

我們太常和稀泥,要大家放下,往前走。卻忘記了許許多多的不公不義。

就像江國慶案一樣,現在所有害死他的人都沒事耶。

這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嗎?

正義與善良回來了嗎?

在哪裡?

Stop bullshit me.
 

綠委轟 人權組織探扁法部政治干預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天表示,上月申請偕同兩名國際人權團體人士辦理特見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原本同意申請,未料竟於十四日急轉彎拒絕,經民僅黨團總召柯建銘協調後又同意,這整個過程顯示法務部的政治態度明顯干預、未依法行政且恣意濫權。她批評,台灣已由解嚴後的人權輸出國淪落為被國際人權組織關切的對象,呼籲馬英九放下對陳水扁的個人恩怨。

 管碧玲指出,八月底她就依程序向法務部辦理於十七日特見陳前總統,申請書也具名將由兩名外籍人士陪同,分別為歐洲人權計畫策略發展中心資深顧問Hans Wahl、華府人權行動中心創辦人暨國際特赦組織前董事John Gabriel Healey,法務部也在九月三日已核准申請。

 管碧玲說,在陳前總統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之後,她於十三日特別要求辦公室聯繫法務部,確認能改前往署桃特見,也獲矯正署答覆沒有問題;未料在十四日上午九點五分即收到北監來電婉拒於署桃特見,理由是「有外籍人士、不方便」。

 管碧玲表示,她辦公室持續要求法務部確認,並說明改變決定的理由,直至下午二時許矯正署長才表示,「他之前不知道有外籍人士,後來才知道」,助理追問署長何時知道?署長稱,「今天上午十、十一點左右」,並稱是他做的決定,助理再追問是否有明文規定外國人不能探視?經由甚麼程序改變?署長就重複回答「非常抱歉」。後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調,下午三點許法務部又改變決定,再次同意此一特見。

 管碧玲痛批,這個反反覆覆的過程,矯正署署長不僅說謊,也充分顯示法務部對此完全是政治決定,毫不依法行政且恣意濫權。

 管碧玲指出,台灣在解嚴之後成為國際人權輸出國,民主與人權成就獲得國際高度評價,但馬英九執政後,短短幾年台灣就淪落成被國際人權團體高度關切的國家,前總統陳水扁在獄中的待遇更成為觀察指標;一個這麼簡單、完全依程序規定提出的立委特見,法務部及獄政單位竟能濫權反覆至此,令人無法接受。

 管碧玲呼籲,馬英九放下對陳前總統的個人仇恨,否則類似這樣政治干預踐踏人權的事件就會一再上演。
發佈日期: 2012-09-15 00:10:00


蘭嶼核廢料壕溝中早已嚴重腐蝕的核廢料桶

謝明圳

沒良心的台灣政府與台電核後端營運處<踹共>
嚴重腐蝕的黃色大罐頭

這是蘭嶼核廢料壕溝中早已嚴重腐蝕的核廢料桶,連灌漿的水泥早也同樣風化的恐怖畫面。<畫面來源:公共電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請認清誰才是清廉稱職的總統  ◆劉國松

近年來看到北市士林文林苑被強行拆屋、苗栗大埔良田稻米收成前夕被挖毀、台東美麗灣財團強佔原住民土地等,見證馬的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中的都市更新、農村再生、海洋新生的真實下場。

 再看到九月七日馬英九率三軍飛機航艦,登上彭佳嶼遙望宣示釣魚台的主權,隱藏四個動機:一、幫中國連結台灣的主權、二、轉移經濟民生崩壞及貪污弊案頻頻之焦點、三、把台灣投入反美日之陣營、四、引起戰端加深不利國際對台投資及外交之因素。但其在媒體前,提及陳總統才護漁五次,他已護漁十一次之說法,事實是陳總統替漁民爭漁權十三次而使漁民在該海域安心捕魚,而馬英九卻是有五次用反日的抗爭手法,卻使漁民被日方追趕而油本與漁獲兩失。

 除此之外,吾人應全面探討台灣需要什麼樣的領導人,茲由幾個主要人民關切之面向來分析:

 一、產業經濟方面:

 扁有中科、兩兆雙星、宇昌生技、龍潭科技園區、大埔美香草及精密等在地特色經濟之產經成果;但馬不但無任何新興產業政策,卻將所有重要科技及傳統產業全面開放至最大的敵國……中國,更以司法迫害的方式來消滅台灣產業,例如後三者均被設計為弊案,延宕或阻礙了國家產業發展。

 二、財政與建設方面:

 扁在朝小野大的全面無理杯葛下,以最少的經費、最少的時間完成較好品質的重大國家建設,如高鐵、雪山隧道、員山分洪道、東西快速道路等等資本財之建設;而馬卻未有一件稱職的工程,幾乎都是弊端叢生之消費財,如文湖線、貓纜、聽運、花博、夢想家,以及做得愈久、領得愈多,甚至完工無期之核四、台北路平專案、桃園機場之航廈工程、八八重建與水利工程等等。

 三、民生與弱勢關懷:

 扁為了農業及殘障、弱勢及低收入放寬補助方法,油電及民生物資均控制CPII消費指數,維持物價的低廉與穩定,國營事業仍有可觀利潤,另可為聯福成衣遭欠薪勞工以安定基金墊款照顧;相反地,馬卻減少或刁難農損及各弱勢族群補助,強佔農地如苗栗大埔及中科彰化等地,國營事業人事弊案叢生造成虧損累累,還不顧民生油電不合理高漲至歷史高擋,又柱顧聯福、華隆及榮電等勞工受資方欠薪及勞退生活問題。

 另從其他國政方面,馬一上任以來,都處處為中國、財團及少數利益族群設想,卻每每做出對台灣不利及壓榨人民的施政;相較陳總統處處站在台灣的立場施政作為,台灣人民能不拿出你的良心來評價誰才是貪腐又不適任的總統嗎?(作者為國營事業退休員工)
發佈日期: 2012-09-11 00:10:00


引用台灣時報http://www.twtimes.com.tw/?page=news&nid=274981

美國要承認「中華民國」?

作者 金恒煒   
2012-09-16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應民進黨之邀,出席「面對台灣」座談會,竟然語出驚人的呼籲民進黨接受「中華民國」,而且是一九一一年建立的中華民國;老實說讓人覺得萬分詭異。詭異的不只是他違背或無視民進黨的黨綱,最詭異的是,美國外交官難道都是培琳(Palin)級的?完全缺乏政治敏感也沒有政治常識?難道卜睿哲的「在台」是「在」假的!
重點是,美國在一九七二年通過︿台灣關係法﹀,已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如果美國自己都否定中華民國,有什麼理由要民進黨承認中華民國?卜睿哲與其要求民進黨接受中華民國,不如反求諸己,要美國先廢棄︿台灣關係法﹀,另訂︿中華民國關係法﹀,或者乾脆改弦更張的承認「兩個中國」,然後才有置喙餘地。在這裡可以保證,只要美國公開宣佈終結︿台灣關係法﹀,恢復而非斷絕「一九七九年一月一日以前所承認為中華民國統治當局的政府關係」(︿台灣關係法﹀第二條A項),那麼台灣人民也好,民進黨也好,一定會馬上接受中華民國,沒有二話。
美國不可以一邊躲在︿台灣關係法﹀後面當影武者,一邊又把消滅掉的中華民國抬出來要台灣人民接受;卜睿哲的說法既違背了美國法律,也違反了台灣人的意願。更嚴重的是,卜睿哲違逆了︿獨立宣言﹀的精神,同時也出賣了一向強調的美國價值。
卜睿哲還有一個錯誤的解讀,以為只是因為兩蔣統治下台灣經歷悲慘艱困的過去,因此「那些住在台灣」的人,將四十年來蔣政權「對自由民主的壓迫與中華民國直接劃上等號」,因此不認可中華民國。不對,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宣判中華民國的死刑,台灣又被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剝奪國家身分;這才是真正問題的核心所在。
現在的所謂「中華民國」,已成為蔣幫餘孽宰制台灣人民的緊箍咒;承認中華民國的同時,其實就被迫鎖進違反真實的︿中華民國憲法﹀中,淪為國共兩黨的俎上肉,如何可能得到卜氏所說的「更能維護所定義的台灣核心價值」的結論?而且只有美國先承認中華民國,台灣人民才有考量的可能。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誰隱匿陳水扁中風病情?

作者 黃帝穎   
2012-09-16
榮總醫師郭正典日前指出,陳水扁進行腦部核磁共振(MRI)檢查,署立桃園醫院發現腦部前葉緣右邊,有一個4mmX4mm的阻塞,是上次署桃檢查就已存在,但不敢說,現在證實是「阻塞性腦中風」。對此,署桃醫師恐應負行政、刑事及民事法律責任。
依據醫師法第十二條之一規定,「醫師診治病人時,應向病人或其家屬告知其病情、治療方針、處置、用藥、預後情形及可能之不良反應。」陳前總統八年任內健康檢查皆無中風病史,直到進了北監後才診斷出「阻塞性腦中風」,署桃醫師是否涉及隱匿阿扁病情,未依法對病人本人或家屬告知病情與治療方針,公然違反醫師法,應移送醫師懲戒委員會查明行政責任。
再者,陳前總統恐因中風病情遭隱匿、延誤醫治,導致目前出現講話不清楚、嚴重口吃等病情加重現象,相關醫師對於病人因「隱匿病情」所致病情加重之結果「顯可預見」,卻又容許結果發生,即具有傷害他人健康之「未必故意」,依據刑法第二七七條之傷害罪規定,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北監與署桃醫師有照顧受刑人健康之法定義務,若故意「隱匿病情」,致阿扁健康權益受損害,依據國家賠償法第二條及民法第一八四條規定,應負國賠及民事賠償責任。
(作者為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保釣是為了賣台?

作者 李筱峰   
2012-09-16
通常領土的紛爭,多為兩國之間的紛爭。若出現三國紛爭,也是A、B、C三國各自主張其領土主權應屬其本國,總不會出現A國與B國站在同一立場和C國對立爭執,如果有此怪象,那麼就要請問站在一起的A、B兩國,到底該爭議的領土是屬於A國還是B國?要不然是要兩國共管?目前釣魚台主權的爭議,就出現這種怪象。竟然台、中、日三方都出面,而台、中竟然可以站在一起。這是怎麼回事?其中有何奧秘?
本來,釣魚台的主權問題是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問題,釣魚台如果不屬於日本,就是屬於台灣,與中國何干?如果中國說釣魚台屬於中國,那麼我們就要請問,釣魚台是在中國的哪一省?福建省嗎?浙江省嗎?山東省嗎?都不是!中國一定會說,是在中國的台灣省。天哪,原來他們爭釣魚台的目的就是在宣示台灣是他們的領土!
可悲的是,馬政府竟然可以和中國站在一起爭釣魚台!一群拿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的人,竟然可以和一群拿五星旗的人站在一起抗日!馬英九竟然可以派軍艦替拿五星旗的人護航去爭釣魚台!那群「保釣義和團」一向都是反對台灣主權獨立的,他們不替兩千三百萬人的台灣爭主權,卻去替目前無人居住的彈丸小島釣魚台爭主權,這是什麼邏輯?現在應該很清楚了,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原來他們「保釣」是為了替中國宣示擁有台灣主權?
四十年前,當那群(包括馬英九在內的)所謂「保釣」青年,拿著中華民族主義大旗在叫囂著抗日的時候,署名「孤影」的敏洪奎先生,發表一篇〈一個小市民的心聲〉,澆了他們一盆冷水,今天看來依然清新,試看其中一段:
「有人會高呼:誓死維護領土主權完整,擁護政府武力保衛釣魚台,全國青年誓為後盾!小市民按:維護領土主權完整,這個口號何等響亮,誰敢反對領土主權完整?但事有輕重緩急,日本雖未必是我們的生死盟友,也不是我們的生死大敵,日本國內有強大的親中華民國派,有更多的人主張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以減輕毛共對其本國的威脅。我們不爭萬里江山,而爭釣魚台小島,是不是不分輕重緩急?我們如果真出動武力保衛釣魚台,用海空軍去炸射日本人,是不是迫使同情我們、支持我們的日本人掉過頭來反對我們?我們不全力應付嚴重威脅我們生存的大敵,而去跟我們有唇齒關係的日本攤牌,是不是跟自己過不去?…」
四十年前敏洪奎先生這段話,真是一面照妖鏡,拿來對照今天藍、紅合流的保釣行動,把他們的「中華民族主義」照得原形畢露,原來保釣是為了賣台!
(作者李筱峰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http://www.jimlee.org.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從共產黨整死劉少奇 看國民黨怎麼整阿扁

作者 趙倫   
2012-09-16
劉少奇是中共建國的第二號人物,黨的副主席,國家主席,曾經是被寫入黨章的接班人,但因為路線理念不同,毛澤東如芒刺在背,於是發動文化大革命,鬥垮劉鄧(小平,時任國務院副總理)集團。劉一九六六到一九六八年形同被軟禁,一九六九年被中共中央定調為「叛徒、內奸、工賊」,永遠開除出黨。毛澤東、周恩來以保護他免受紅衛兵迫害為由,將他轉往河南開封關押,此時他的健康急速惡化,不僅不給他治療,還把他長期捆綁在床,渾身長滿褥瘡流膿,在他發高燒時不但不給用藥,還把醫護人員全部調走。臨死時,劉少奇已經沒有人形,蓬亂的白髮有二尺長。兩天後的半夜被按烈性傳染病處理火化,堂堂國家主席,未經任何法律程序,死得不明不白。
現在的中共,多了一點文明,黨紀定調後,會通過司法程序做最終處理。國共本質神似,蔣介石可以批改法官的判決書,憑喜怒斷人生死;現在的國民黨對付政敵也是透過司法手段來執行,把陳水扁關進監獄、起訴李登輝,就是具體的實踐。
現在阿扁的處境和劉少奇極其神似,醫療報告由不具專業的法務部宣讀,北監居然出現神秘凶惡的「螞蟻殺手」,擾亂阿扁心神,還以為是溫家寶派人放的,就算沒有中風而死,恐怕已經先瘋了。
把一個卸任總統投入大牢,絕對不是單純的司法問題。阿扁的最終下場,恐怕得看馬英九的「恨扁情結」有多堅定了。
(作者為新北市民,退休媒體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跨世代的共業與志業

作者 王美琇   
2012-09-16
歷史沒有IF(如果),不能重新來過。今日的台灣,是昨日的台灣所形成。
林益世弊案、夢想家案、黃季敏貪瀆案、司法不公不義等等,說穿了,就是國民黨執政半世紀以來所殘留的結構性貪腐和結構性病態的再度現形。
馬政權擁有絕對多數的統治權力,要大刀闊斧改革並非難事,只是至今馬英九仍把「改革」和「清廉」當作擦脂抹粉的口號,從來不曾當真。馬團隊的虛偽、說謊、狡辯和「以新聞操作治國」的務虛作為,不僅會持續製造更多的林益世們和黃季敏們,更在製造社會的共業。這種共業,正在加速腐化社會道德與是非價值、腐化人民的心靈。
跨世代的集體共業
台灣目前諸多亂象,很多是跨世代累積而來的業障,代表上個世代沒有解決的問題延續下來,讓我們這個世代和下個世代必須共同承受集體共業。這種跨世代的共業,最根本的癥結包括:
一、政治共業:兩蔣時代堅持「中國」的正統代表,一九七一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前,其實有機會以「台灣」之名保留聯合國會籍,但他們放棄了。造成此後四十年台灣成為國際孤兒,至今不被國際承認為一個獨立國家。兩蔣因為自己的意識形態,造成台灣人民無法享有一個正常的國家,個人業障成為影響深遠的集體共業。
馬英九和中國國民黨至今仍以大中國意識形態延續「一個中國」的共業。四年多來,中國用盡各種手段將台灣改成「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目前仍在進行中。馬政府面對中國把台灣「去國家化」的作為,絲毫不敢吭聲,只敢在國內嚷嚷「一中是中華民國」,在彭佳嶼喊喊「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繼續自欺欺人、愚弄人民。
台灣人民被謊言和意識形態綁架,國家的正常發展則深陷在一中共業的泥沼而不得翻身。
傾中政策是國家自殺
二、經濟共業:經濟發展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創造少數人的財富?還是為了照顧絕大多數人民的福祉?如果經濟發展不能讓社會最弱勢的二十%的人安心生活,其餘八十%的人能生活得安心嗎?當社會財富高度集中在十%的人手中,九十%的人對國家資源分配的不公不義充滿憤怒、對未來充滿不安,請問社會會安定嗎?馬政府難道不是在製造社會的共業?
除此,近二十年的開放西進,不但將台灣的傳統產業連根拔起,高科技產業的上中下游也整串外移中國。結果就是:國家競爭力衰退、產業空洞化、在地投資動能不足、政府稅收銳減、貧富差距擴大、薪資縮水、失業嚴重。現在我們社會所承受的苦果,正是二十年來所種下的因。這就是共業。
馬英九上台後更積極展開全面傾中政策,迅速與中國簽署ECFA,造成台灣經貿加速向中國靠攏。產業加碼前進中國、投資中國,讓中國持續壯大、台灣則繼續萎縮;而且讓中國對台灣「以商逼政」的戰略操作更逐步得逞。
馬政府的「國家自殺」政策仍在持續中,台灣人民對未來充滿不安和不確定感,對自己生長的土地和國家失去了信心。我們好像困在一個黑暗的迷宮中,找不到出路。
在地文化是核心價值
三、文化共業:從兩蔣到馬英九,這群統治階級的中心理念就是「中國」。這種大中國意識形態對台灣的影響既深且遠。因為汲汲擁抱「虛幻中國」,使得他們從來就不曾好好了解和珍惜腳下的土地。看不到台灣的優勢,當然就無法想像台灣的特殊價值與發展策略。
如果國家領導人不重視在地文化,認為台灣文化只是中國文化的附庸,這樣的領導人怎麼可能看見這塊土地的美和優勢?
文化是國家建設的基石。從政治治理到經濟發展,在地文化始終都是最根本的核心價值與國家發展策略的發想原型。執政者必須先弄清楚「我們是誰?」才能進一步想像:「我們到底要什麼?」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困境,就是國家定位與國家認同的混亂,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要讓年輕人熱愛國家,首先必須讓他們認識自己的鄉土。所謂的國家之愛,就會在鄉土之愛的延長線上自然形成。」請問國民黨政府可曾讓我們在受教育過程中,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數十年來,他們對環境的粗暴踐踏,對在地文化和台灣歷史的漠視,讓我們一代又一代付出慘痛的代價。這難道不是在製造跨世代的共業?
跨世代志業擺脫共業
要消除跨世代的共業,必須靠跨世代的人共同承擔,也就是,跨世代的人願意將「拯救自己的土地和國家」當作一種跨世代的志業。有人問: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我想我們每個人能夠做的,就是加入一個公民社團和一群人一起努力;或者,將你知道的「事實真相」儘量傳播出去,幫助更多的人覺醒,讓更多人投入集體救贖的共同志業。
在最黑暗的時代、最惡劣的環境中,悲觀的人,看到絕望;樂觀的人,會去創造希望,盡一切力量改變命運。
其實,如果國家領導人願意用心經營台灣,我們有機會仿效北歐國家或荷蘭,利用台灣的特色和優勢,運用集體的智慧與決心,將台灣發展成為永續經營的「福利國家」,成為小而美的獨立國家,成為有健全福利制度和社會安全網、環境優美、生活有品質、人民有幸福感的國家。
這樣的國家願景,需要我們一、兩個世代的人齊心協力來完成。這是一種跨世代的志業,也是一種擺脫集體共業的必要抉擇。
可是,如果領導人沒有台灣主體意識和國家願景,本身又是社會共業的製造源,那麼我們別無選擇,就是嚴厲監督他,然後,徹底擺脫他吧!
(作者王美琇為專欄作家)
Source: 自由時報

美中台較勁的釣魚台,到底誰是輸家?/(慶祝中華民國「亡國」101年系列62)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09-16
日本用購島國有化的行動來平息釣魚台的主權糾紛,是經過美國白宫精心策劃的結果,也經過各方的情報來源的分析及研判,他們計算出「中國」絕對不會為釣魚台出兵開戰!雖然如此,但是美軍仍然在亞洲區域,提高了一級軍事備戰等級,不過看到北京政府事後的評論的反應及軍方的動作,一切都還在美方的掌控之中,不可否認的一點,就是「中國」政府特別愛放話及恐嚇,美國政府都己經把「中國」政府的放話當作是放屁來看!「中國」軍方現在有四個軍區正在舉行軍演,並劍指釣魚台,不過美軍並沒有放在心上,只是把它當作是解放軍在放屁罷了,因為經過美軍的軍事衛星的監控及監聽,解放軍並沒有集結兵力及龐大的後勤補給 (彈藥、糧食、油料) !
中國一再而再的警告日本,就是不敢對美國放話,由此可以看得出,「中國」並不想因釣魚台事件,和日本起任何軍事衝突,尤其這會提早引起美軍的注意及防備,「中國」並不在意東海的釣魚台及南海的糾紛,「中國」的終極目標還是只有台灣,釣魚台被日本收購而成為國有化之後,這就表示日本海軍艦隊群的巡弋範圍,如果以經濟海域2百海浬來看的話,從釣魚台到台灣的基隆港外海,全部己經都歸納於美日聯軍的保護傘之中,這一點己經徹頭徹尾的打消「中國」東海艦隊妄想從台 灣北部經過,然後繞到台灣東部來攻擊登陸的軍事攻擊行動,因為台灣的後山,花蓮及台東是屬於易攻難守的地形!
美國一手在教日本如何採取購島的方式,來解決釣魚台的政治糾紛,另一手用經貿的手段來分化和挑撥,中華民國及「中國」聯手對抗日本的邪惡力量,在9月10日2012年美國白宮故意使用TIAF架構復談的方式,也就是在日本宣佈購島國有化的前一天,在APEC(領袖高峰會)美國國務卿喜萊莉配合白宮的指令,配合行事,代表馬英九出席的連戰,樂不可支,還以為釣到一條大魚了?殊不知TIAF才是美方要故意釣連戰上勾的魚餌!由於事出緊急,美國白宮下令就在APEC的開會期間,由國務卿喜萊莉直接找上連戰進行台美雙邊會談,同一時候日本首相野田也配合美國白宮的指令,和連戰進行雙邊會談,兩方同意擱置主權爭議,從合作開發漁業資源著手,由此一來破解國共的聯手對付日本的詭計,第2天日本的購島國有化,讓馬英九消音又消聲,只是請還是召回,駐日的民間社團組織代表回來,就己經說不清楚了,日本會擔心害怕嗎?「中華民國」又不是一個國家,只是一個流亡政府組織罷了!
不過大家可以想一想,美國國務卿喜萊莉,為什麼從不登陸台灣呢?因為「中華民國」早就是個滅亡的國家,它現在只不過是拿台灣在借屍還魂罷了,美國國務卿什麼時候曾經到過台灣呢?從來就沒有過!「中華民國」只不過是美國白宮手中的一個棋子而己!不過要從TIFA進入到美台的FTA簽約階段的話,這是完完全全不可能會實現的事,因為FTA是國與國之間的等級才能完成的貿易協議,「中華民國」或台灣「地區」都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所以美國國務卿喜萊莉找連戰在APEC中舉行雙邊會談TIFA架構復談,只不過是虛晃一招罷了!馬英九實在是有點高興過早又過頭了。早在陳水扁總統時代,美台在進行TIFA會議同時, 當時的在野泛藍3黨(國親新)全面阻擋及破壞,導致TIFT被破局!如今國民黨一直要求美方能再回到TIFA的談判桌上,美方又不是傻瓜,馬英九心裡在盤算什麼,美國白宮是真的不知道嗎?美國是不會那麼輕易上當的!「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釣魚台事件中最大的輸家。(0003)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憂扁再中風 陳致中︰家人剉咧等

2012-09-16
〔記者李容萍、張文川、林恕暉、王榮祥/綜合報導〕在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住院的前總統陳水扁,昨拔掉導尿管,並進行尿路動態機能檢查,盼找出排尿不順原因,其子陳致中前往探視時重申,其父親腦中風不是傳聞、而是事實,法務部並非醫療單位,希望各大醫學中心腦神經外科、泌尿科專家會診與評估,做為是否保外就醫的參考。
陳水扁在署桃住院第四天,昨天上午七時三十分拔掉導尿管,進行尿路動態機能檢查,扁受檢時坐著輪椅、一臉憔悴離開戒護病房,因氣溫下降,身上、腿部各披著一條毛毯保暖,聽到支持者高喊「總統保重」,他點頭回應。
扁已拔掉導尿管 可自行排尿
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表示,扁拔掉導尿管後已能夠自行排尿,醫師研判是攝護腺肥大,且有發炎,已讓阿扁服用抗生素藥物,並以遠紅外線照射腹部來治療,將觀察一天再看狀況,痊癒才會出院,時間由專業醫師決定。副典獄長蘇清俊轉述醫療小組報告說,扁的排尿問題疑因攝護腺肥大,造成尿道口狹窄,也不排除因為腦波影響泌尿系統,明天除進行脊椎磁核共振檢查,也將與醫療小組討論是否進行腦波檢查。
法務部再次強調,陳水扁目前健康狀況仍然可以繼續在監獄內執行刑期,而以「在監就醫」或「戒護外醫」方式醫治照護,未來台北監獄會定期追蹤檢查,密切注意其腦部健康。法務部要求外界「不應動輒以政治力要求監獄違背法律規定,擅予准許陳員保外醫治」。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昨天一早偕妻探扁,下午女兒陳幸妤、女婿趙建銘、扁妹陳秀金等人也前往探視;至於外國人權團體明天申請探視陳水扁,蘇清俊表示,依戒護外醫相關規定,只開放立委與家人探視,扁返回監所後,歡迎人權等團體到北監探扁。
陳致中指出,扁的腦中風問題不是傳聞,而是事實,他昨晚在電視節目中看到高雄長庚腦神經權威醫師陳順勝說明「新中風」是指最近一個月內產生的中風,一個月後的就屬舊傷,以陳水扁的情形,三年內再發率很高,家人只能「剉咧等」,希望各大醫學中心腦神經外科、泌尿科專家共同會診,深入檢查與評估扁的健康。
陳致中說,高雄市長陳菊前晚來電,分享其自身中風的例子,建議注意其父親保健,例如生活環境、飲食、運動、醫療照顧,但以目前北監的環境不可能做到,若因此再次中風,勢必更嚴重,家人都很擔心。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專程前往高雄聆聽金鐘歌王楊烈全台巡迴演唱會,針對阿扁保外就醫議題,蔡英文表示,先前探視時,感覺扁的身體、精神狀況確實不佳,建議透過具公信力的醫療團隊進行全面、詳細的身體檢查,確認扁的身心狀況。
Source: 自由時報

聖山-遇到大螞蟻,悲嘆阿扁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2-09-16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在聖山散步,拍照之餘,沒注意到身邊的大螞蟻,爬了幾隻在我身上,有一支還爬到我的脖子,有刺刺的感覺,心情驚恐,一下子就快受不了,趕緊離開現場。

但是想起被政治迫害關在1.3坪黑牢的阿扁總統,他是不是也被這種大螞蟻攻擊?但他可以逃到哪去?

以前白色恐怖時期,拷問犯人有一招叫做「螞蟻上樹」,就是把你衣服脫光,淋糖水,綁在樹上,一下子就會引來一堆螞蟻咬你。

阿扁總統何嚐不是這種處境?

陳水扁總統正是1987年台灣解嚴以來,最大的白色恐怖受害者!
現在所謂的團結,就是要團結救出陳總統。

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需要您的協助

新聞報導 -
作者 嘉義縣私立嘉惠教養院   
2012-09-16
大家好:

炎炎夏日,大家有沒有多補充流失的汗水呢?

請求大家幫忙看完圖片介紹後,替我們轉貼宣傳;或者我們有以下多項物品需要大家看看身邊是否有可以提供給我們的唷。(說明欄點開就可看到!)

弱勢的社福機構在募集資金與物品上格外困難,雖然有優質的服務人員,且物資都會確實使用在服務使用者身上。但是硬體設備、物資較為匱乏,也歡迎打電話來確認我們不是詐騙集團,真的需要物資,因此懇請大家幫忙我們轉貼訊息,把愛傳出去。

以下是我們的需求項目、各項目用途:(2012/9/10更新)

1.手拿電鋸 1台
二手的即可。目的在整理本院戶外環境、荔枝教學園及其它教學菜園使用,工務組大哥會小心保管這項物品。

2.割草機 1台
二手的即可。割草機的把手及核心部份都老舊,會有發不動的情況,導致割草機常會運轉不順及產生危險。工務組大哥會小心保管這一項物品。

3.防水中單、保潔墊(又稱尿墊,放在床單與床墊之間使用) 15件
有些服務使用者無法自理排泄,在睡覺時會不自主將床墊弄濕,目前的防水中單正需要更換,要替換新的給服務使用者睡床使用。

4.白色透明箱 60個 (長度尺寸至少50公分以上)
因為服務使用者的衣服目前是用紙箱裝再放入衣櫃,會被小蟲咬破或雨水滲水,所以希望能有大賣場賣的那種透明箱可捐贈給服務使用者裝衣物。

5.筆電或小筆電 還需要2台
二手的即可,雖然目前已有善心人士捐贈,但經過評估後,為讓技齡班服務使用者學習電腦操作,故還需要2台。

6.512MB的SD記憶卡 2個(支援Premier DC-6330 的SD卡及支援OLYMPUS VG-110的SD卡)-
之前善心人士捐贈數位相機給我們,但沒有附上記憶卡,所以需要。數位相機為教服務使用者拍照使用,並會有照片拿去參加比賽唷。

7.夏、冬日二手衣、毛巾
希望定期或不定期能有您出清的夏、冬日舊衣,我們隨時希望能得到您捐贈的二手衣物。

8.其它衛生、清潔的消耗用品 <非急需、但懇請不定時給予我們協助>
例如:成人紙尿褲(L, XL size)、衛生棉、拖把、掃把畚箕、消毒水、水桶、護理用品(手套、血壓計、血糖機、消毒棉花棒、紗布)...等等。

希望提供者可以用以下方式給我們: 1.貨運寄送;2.嘉義縣(市)範圍內和我們約地點,可以到府領取物資;3.親自來我們教養院參觀,看看我們服務使用者並帶來物資。

歡迎來電聯絡捐物事宜:05-2390069;05-2304739;05-2399495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