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207 (志工的行列 不也就是要像一座橋)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2-07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跟著父母到山中工作,要經過樹林,要跳過小河,自由自在生活在山林之中。

當年要過河還要在溪水中踏著石頭跳過,慢慢的有了竹仔做的橋,當踩在這搖擺的竹橋上總讓我害怕不已,如今已改成水泥橋了。

聖山九分福地的橋也是用山中的枯木完成,當我們爬到山頂看著志工就地取材,由鋸木到討論如何從山頂把樹幹搬下山...,看著大夥身心都投入在這個工作上,感受到他們的無私與愉悅的力量,微風吹拂著每個人的臉龐,望著樹葉縫隙中的陽光灑下萬丈光芒,溫暖的金光帶來祥和之氣,當我們推著樹幹往下滑時,近距離的與土地接觸感受著大地承載的力量,好久沒有這種純真的感動了。

感恩萬物的給予,感恩大自然帶來的富足,在這群人的身上我們感受到喜樂與榮耀。

橋!我們參與台灣聖山志工的行列,不也就是要像一座橋,讓每個台灣人踏過這座建國大橋完成台灣人的使命與責任,這樣才對得起天地賜予我們的富足與恩典,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7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