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影片】心疼扁 吳淑珍嗆蘇廢話太多-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iZTY7sOWnTQ

陳前總統因為排尿困難,和精神狀況出現問題,第六度到署桃戒護就醫,昨天扁嫂吳淑珍前往探視時,看了相當心疼,不但痛斥法務部,也把矛頭對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吳淑珍批評他對爭取扁保外就醫的事情,只會說廢話。

來自台南同鄉會的扁迷們,包了整輛的遊覽車,北上署桃
醫院,為了聲援陳前總統,還有人三天前,就痴痴守在醫院門口,扁迷們,有的拿著標語,有的拿出自製的大海報,或有人乾脆席地靜坐,為的都是希望,能等到恢復健康
的陳前總統,不過內心最煎熬的,恐怕還是和陳水扁牽手數十年的扁嫂吳淑珍。

眼看丈夫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卻遲遲無法保外就醫,吳淑珍甚至心急到,把砲口對準民進黨主席蘇貞昌。
面對扁嫂的指責,蘇貞昌低調回應,不管對民進黨,還是扁家人來說,爭取扁保外就醫,勢必是一場長期抗戰。


出處: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2915P08M1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健康持續惡化

陳水扁
陳水扁這次被台北監獄安排戒護就醫後,至周六已在醫院治療了四天。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因無法排尿問題送醫後,在醫院內被檢出其有腦部有中風的舊傷,台灣當局對這名前總統的對待,受到越來越多外界關切。
陳水扁這次被台北監獄安排戒護就醫後,至周六已在醫院治療了四天,據轉述其無法排尿是因前列腺發炎,目前病況已逐漸改善。
陳水扁在周五經桃園醫院檢查下,並被發現其腦部有腦中風舊傷痕跡,但其被關押四年來獄方並未有其中風病歷。
具醫學背景的台聯黨立委林世嘉批評台北監獄對陳水扁採取「戒而不醫」、「醫而不愈」的消極策略,變相對這名前總統執行慢性死刑。
隨著陳水扁戒護就醫,其近日在監獄牢房中遭螞蟻叮咬受傷而打針處理一事也為外界所知,民進黨立委許添財指出,陳水扁在描述此一事件時表示「有壞人要害我」,疑似出現被迫害妄想症。
包括許添財及林世嘉在內的多名在野黨立委要求台灣當局應讓精神科醫師會診,並應准予保外就醫,但台法務部再度表示陳水扁無保外就醫必要。
除了台灣社會上要求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呼聲不斷外,國際上對陳水扁處境的關切也越來越多。

國際關切

繼前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上個月到台探視並呼籲當局釋放外,總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人權行動中心也到台探視陳水扁。
美國人權行動中心是由知名人權運動人士傑克希利成立,他曾參與許多國際人道援救工作,包括像是聲援緬甸此前被軟禁的昂山素季等。
希利此前發表對台灣現任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他在信中說相對於秘魯前總統藤森或智利前領導人皮諾切特,陳水扁不曾有殘害人權紀錄,然而這兩位有殘暴前科者在監獄中享受的待遇卻遠比陳水扁優厚。
他並以美國為例說,美國有許多地方性與全國性的政界人士也因案服刑,但美國不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系統性地剝奪他們的醫療需求。
他在信中對馬英九說,馬英九領導的政黨與陳水扁的政黨政治立場不同,這不應拿來作為懲罰武器,在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下,這種行為違反了人民授權給政府的最基本原則。
馬英九並未對這封公開信作出回應。他不久前拒絕了國民黨政治明星郝龍斌提出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呼籲,並說保外就醫等於放了陳水扁。馬英九還說這是醫療與法律問題,非政治問題。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更新時間 2012年9月1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26
〔 資料來源: BBC中文網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中國器官移植的驚人內幕(中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NUN82LhhA&feature=youtu.be


延伸影片:

【影片】2008年第五屆法輪大法大專學生研習營 紀錄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8Sjh11Hw&feature=relmfu


相關影片:

【影片】被遺忘的日內瓦宣言 - 台北國際短片電影節 競賽片(禁賽片)很感人!


警示圖示
發佈日期:2012-08-13,發佈者:
為何競賽片成了"禁賽片"!?
請大家來看看
http://magic9mov.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31.html

如靜是個心地善良又幸福的家庭主婦,她的丈夫盧國斌是心外科醫生,夫妻感情和睦但聚少離多,由於丈夫醫術高超,常受邀參加大陸移植相關學術活動與手術。所以她常覺得孤單、­寂寞。某天,如靜意外昏倒並檢查出罹患擴張性心肌病變,因此國斌透過關係在中國安排了一場心臟移植,回台後,國斌找看護楊秀來照顧如靜,楊秀清秀且氣質。隔壁也搬來風趣的­鄰居周文強,三人很快成為好友。但夫妻感情卻越走越遠,國斌早出晚歸,常把自己關入客房,互動冷漠,讓如靜不得不懷疑丈夫出軌。為了與國斌回到以往的感情,如靜製作愛心便­當來到醫院卻遇到一些常人碰不到的奇怪現像,並指引著她去揭開國斌參與的器官黑市交易和楊秀、周文強之間不尋常的關係,如靜自此墜進一個詭異的迷離世界,百般恐懼疑慮之下­,她必須做出生死的決擇。

雖然這是一部劇情片,但卻是源自於許多確實證據的記錄,大家不妨可以進一步看看這部記錄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PNUN82LhhA&feature=youtu.be


引用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OFLM8RF-DQ

馬在等扁發瘋?..



馬不早說了,會讓扁死得很難看..
而讓扁自己發瘋就是最好方法...

(新聞設計圖片、標題與對白)


就是說,扁越想出來,馬就偏不讓扁出來。或即使綠營百般呼籲,要求讓扁保外就醫,馬卻仍然無動於衷。反正就是要慢慢凌遲扁及綠營的意志,最好能(逼迫)讓扁自行在監獄發瘋,那麼這就是馬同意讓扁保外就醫的最好時機,不是嗎?..

只不過..如果屆時扁已形同像個有體無魂的稻草人般..試問?一個頭腦不正常的人,對於扁家來說又有何意義?一個頭腦不正常的人,又如何能再對綠營產生影響力,何況對藍營有任何破壞力的?..

是的,這就是馬的盤算,只要能逼使扁在監獄自行發瘋,那就等同玩死了扁!屆時..扁不但已失去存在的價值,也無法再對藍營產生任何破壞力,何況也能符合部 份藍營支持者的期盼。看扁最近幾個月已有講話斷斷續續,出現口吃等語言障礙,甚至有出現被迫害妄想症的現象,代表馬在等扁發瘋的路,是否已逐漸逼近之中?(
註1)..

甚至...即使扁死在監獄,罪也不及馬騜。因為,到時將會有一堆余文競相站出來頂罪,不是嗎?..

那麼,又如何能避免扁不會死在監獄而且也不會發瘋?..

如果藍營再怎麼樣也能擁有立法院多數過半的優勢,加上某人所言「法院是某黨開的」,這意謂,只要「他們」敢說(謊)、敢蠻幹硬幹,「你們」就只有相信與接受的份。或即使你不信、不接受,而你也奈他們無何!所謂..「有輒等於沒轍..還氣死活該!」(
註2)...就像..大浦阿嬤那血淚控訴的例子一樣(註3)..除非台灣人能夠馬上醒悟過來,立即換掉他們(指不再讓藍營擁有中央執政及立法院多數過半優勢)..

換言之,如果綠營仍然到處充斥白目族與吐嘈組,想不再讓藍營中央執政及擁有立法院多數過半優勢又如何艱難,那簡直像個不可能任務!..是以,在目前台灣人還無法達到完全醒悟的臨界點之前,現在想救扁真的須要靠十分智慧才行!..

例如..趕快要求國際特赦組織組織調查團來台調查;或借助於達賴喇嘛的呼籲,甚至邀請他到台灣訪問及探視阿扁...

〔 資料來源: Apinの家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關扁政治學

作者 李敏勇   
2012-09-15
馬英九在二○○八年,以打扁、鬥臭民進黨,取得總統席位。雖然,某種意義上,反映了政黨輪替執政的原理在台灣起了作用。但這只是人民的單純性流露,負面性之大是想像不到的。
馬力要在馬兒奔跑時才會顯露出來。在二○○八年之前,馬英九只是被包裝在玻璃花紙裡寵物般的存在。把貪腐倒在民進黨和阿扁身上,讓台灣人民忽視了改變中國國民黨執政的政治新氣象:自由化、本土化及延伸的發展價值,這延續自李登輝時代的建樹。中國國民黨和馬英九對李登輝也有怨氣,一股勁都朝阿扁身上丟擲。
二○○八年,因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復辟了,對於這樣的黨而言,以後不見得還有機會了。怎麼處置阿扁?哪管他是兩任總統—以貪腐之名,藉法律之力,把他關進牢裡。
其實,中國國民黨是心虛的。在它的黨國體制裡,比起阿扁和民進黨不堪聞問多了。從專制獨裁走向全面公職選舉,金錢政治的問題性,誰不知道?但這就是民進黨和其他非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的陷阱。阿扁也在陷阱裡,甚至以清廉標榜的馬英九,或許二○○八年可以依賴空口宣傳。二○一二年,花了多少錢選總統?除了不義黨產挹注,錢又從哪來?他不知道嗎?難道馬下台後,也要在牢裡過餘生?
心虛的中國國民黨,心虛心橫的馬英九,把阿扁關在牢裡,其實是懲罰非中國國民黨人執「中華民國」之政的大逆。這個國家是誰的?你膽敢執政?李登輝以中國國民黨、台灣人都不見容於殖民統治心態。你阿扁、台灣人,不找機會懲罰你,才怪!
關阿扁,得利的馬英九樂在其中,但中國國民黨或將因馬的執政無能,導致人民的新覺醒,被牽拖受累。某些中國國民黨政治人物也附和讓阿扁保外就醫之論,不無此想。
阿扁執政時,沒有確實進行對中國國民黨長期執政的清算,萬惡的中國國民黨黨產問題也未解決,徒然讓這個體制在最後的機會反噬。但中國國民黨馬英九羞辱阿扁,難道就沒有羞辱到自己?沒有羞辱到挾持的「中華民國」嗎?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連人權也無法保外就醫

作者 陳昭姿   
2012-09-15
一群美國華盛頓人權行動中心成員,包括主任傑克希利,漢斯華爾、一位駐法國巴黎的人權與教育人士,以及哈瑞丁勤時、一位駐華盛頓與紐約人權熱心人士,原本預訂在九月十七日上午十一點,由陳唐山立委陪同,到北監探視阿扁總統。如今,這個國際矚目的訪視團,只能到衛生署桃園醫院戒護病房來進行他們的關懷與任務,如果法務部不出手阻撓的話。
其中來自巴黎的漢斯華爾先生,他的妻子不幸在上週意外過世,他目前還處在深深哀慟期,但是,他仍然決定要完成這趟三人旅行,因為「拯救阿扁總統的生命,也是紀念愛妻的一個方法。」這位遠道而來的貴賓,他的單趟旅程時間將超過四十個小時,預定在十五日下午抵達台灣,二十二日深夜搭機回去巴黎。
阿扁總統十二日緊急住院時,我得以進入探望一段時間。他當時驚惶未定,因為當天下午已經在北監折磨了將近五個小時,包括嘗試插管導尿但未成功。他反覆告訴我,認為自己如果在裡面出了事情,外面沒有人會知道真相。我告訴他,幾百萬的支持者都沒有人放棄他,連國際人士都會遠道而來關心他。我於是把漢斯華爾先生的故事告訴他,也請他記得在見面時,向漢斯華爾先生致意與致謝。
親愛的阿扁總統,我們知道您面臨精神崩潰的臨界點,但是,長期的人權工作者漢斯華爾先生,即便突然遭遇大慟,仍然決定從家鄉遠道而來這個陌生的國家,參與救援您的工作,因為,他認為這是紀念愛妻的作為。阿扁總統,加油,不要喪志,沒有人放棄您。
(作者為阿扁總統醫療小組成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扁曾腦中風 在野立委籲速保外就醫

2012-09-15
〔記者陳璟民、林恕暉/台北報導〕民進黨及台聯立委昨召開聯合記者會,呼籲馬政府迅即同意精神科醫師會診陳水扁及准予保外就醫。
質疑馬政府對扁「戒而不醫、慢性死刑」
立委許添財表示,最近探視陳水扁,見其體重下降七、八公斤,「身形黑乾瘦,生命下墜,瀕臨危機」。他質疑,馬政府對陳水扁「戒而不醫,醫而不癒,幾近虐囚,慢性死刑」,強調推動陳水扁保外就醫,絕非民進黨惹事、想營救同志或陳水扁怕被關,是不願意見到台灣發生後果不堪設想的大事,期盼永續和平發展。
家醫科執業醫師張葉森與會指出,陳水扁身心病況多樣,包括胃食道逆流、呼吸急促、攝護腺炎、重鬱症、小腿萎縮、壓力症候群、阻塞性腦中風等;「馬英九、法務部及北監有醫學專業?」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醫師郭正典認為,當局應尊重醫學專業,不能濫權反駁醫療診察與評估的意見。
立委姚文智憂慮,馬政府對前總統沒盡到基本人權與人道的關照,「民情沸騰,不曉得會怎樣反彈?」希望當局儘速進行重建溫暖社會的行動。
扁身心病況惡化 當局應盡人道關照
台聯立委林世嘉表示,陳水扁經署桃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部右前葉緣有○.四平方公分的血管栓塞痕跡,之前電腦斷層掃描出異狀卻予忽略,北監也否認外界懷疑陳水扁有小中風跡象或紀錄,如今終於證實,而且再發機率高。十二日她探視陳水扁,扁自述頻呼「有壞人要害我」,顯示有被迫害妄想症。
立委陳其邁表示,陳水扁以前思慮敏捷、口才便給,但他月前去北監探視,發現陳水扁講話「屢屢重複單音節字詞」,研判長期幽禁造成心因性障礙的症狀,遲遲未獲適當診治,日前探視更感其病況惡化。
立委管碧玲說,三度探視陳水扁,覺得他健康惡化趨勢加速,法部務、北監卻淡化、漠視,而陳水扁曾告知,很難獲准戒護就醫,即便可以,依北監規定與安排,就醫當天須凌晨四點起床,六點開始診察,每個檢驗項目相當匆促,宛如趕場,感覺是在羞辱他。
署立台北醫院副院長、扁委託醫師郭長豐昨天也在臉書指出,阿扁當總統時思慮敏捷、行動迅速,是有名的「過動兒」,且定期健康檢查,從未發現有腦部的病變問題,因此他可以一口咬定,這個陳舊性腦中風痕跡必然發生在卸任之後,最可能的原因是被幽禁之後發生的「阻塞性腦中風」。
扁家委託的醫療小組成員陳昭姿則說,中風過的人應該儘速恢復健康生活型態,但陳水扁沒有充足的活動空間,也沒辦法如同一般受刑人能進行人群互動,有中風病史者再發機會相當高,一旦再中風,病情將更嚴重,扁的身體情況令人憂心。她相信這是「關」出來的病,法務部應該儘速讓扁保外就醫。
Source: 自由時報

扁有腦梗塞舊傷 法部仍拒保外就醫

2012-09-15
北監:今年三月檢查發現
〔記者楊國文、李容萍、周敏鴻、林恕暉、魏怡嘉/綜合報導〕針對陳水扁前總統反映有頭痛、口語不清的症狀,法務部昨表示,署立桃園醫院昨安排扁進行頭部核磁共振成像檢查,檢查結果僅在右腦額葉發現0.4×0.4公分的腦梗塞舊傷,並無新的中風與腦部腫瘤;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表示,舊傷是今年三月檢查發現,發生時間無法確定,但絕非外力造成。
扁辦秘書、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表示,陳水扁八年總統任內都有定期健康檢查,當時沒有任何中風情況,而且包括血壓、血脂肪、膽固醇等指數都正常,身體情況良好,進入北監之後,出現高血壓、血脂肪飆高、頭痛等問題,但北監都沒有重視,最近幾個月更有口吃等語言障礙,講話也斷斷續續。
對於眾所關切的扁是否需要保外就醫的問題,法務部昨仍重申,是否保外就醫屬醫療專業問題,經署桃醫療團隊會診,目前扁仍可在監獄內治療,未達不能妥善醫治的程度,尚無保外就醫的必要性。
扁講話結巴、常感到暈眩
陳水扁在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住院第三天,醫療小組昨天上午安排核磁共振(MRI)檢查,扁嫂吳淑珍下午由兒子陳致中陪同探扁後激動表示,扁講話結巴,如廁、洗澡常感暈眩,「誰能站出來跟我保證,再這樣關下去,不會死在監獄裡面?」、「誰敢站出來保證他的生命不會因為大中風死掉?到時候,誰能還我這個尪?」
吳淑珍說,扁現在與以前有天壤之別,以前口才好、記憶強,現在講話結巴、身體越來越差,雙手還被螞蟻咬傷,這些都證實扁在北監沒有受到妥善照顧;她不能原諒北監與署桃,扁每次生病都送來這裡,為何四年多來都沒發現他曾經腦部中風?
吳淑珍並對民進黨籍立委喊話,希望立委們追究北監與法務部的相關責任,並讓扁早日保外就醫。
法務部昨晚召開記者會說明扁的病情,常務次長陳明堂指出,署桃醫療團隊認為,扁目前腦梗塞部份無須進一步檢查,維持現有的醫療處置,就是使用心血管及降血脂用藥和抗生素治療。扁目前的膽固醇數值比之前檢查的數值好,尿液導出量正常,血壓仍屬正常,身體狀況復元良好。
醫師:0.4公分不影響功能
振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賴達昌受訪表示,人上了年紀後,腦部出現小中風的機會並不小,一旦出現小中風,影像學檢查會出現一點一點的影像。一般來說,○.四公分的舊傷對腦部功能並不會有所影響。
至於扁日前向獄方反映手背遭螞蟻咬傷,北監副典獄長蘇清俊表示,上週五接獲陳水扁反映後,的確在多個舍房發現黑螞蟻出沒,扁的室友也被螞蟻咬傷,獄方研判可能是近日天氣變化,加上下雨所致,獄方已進行消毒滅蟻,也換過棉被,並請醫師幫扁擦藥及打抗過敏針。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