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展品高達200件 豔陽下的陳澄波 至善藝文中心展出

1938年創作的〈古廟〉修復後首次曝光。 (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豔陽下的陳澄波」展覽開幕,陳澄波之子陳重光(左一)為本報董事長吳阿明(左二)介紹陳澄波畫作。 (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為台灣美術紮根,民間力量不輸官方!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至今已邁入第10年,最新推出「豔陽下的陳澄波」畫展,昨天舉辦開幕儀式,陳澄波之子陳重光親自導覽,《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也出席閱覽這位228受難者在藝術上的成就。
協助此次策展者,是國際創價學會池田大作會長創辦的「日本東京富士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國內藝壇保存陳澄波文物最完整的嘉義市文化局,也都鼎力相助,共寫台日藝壇多個美術館攜手合作的佳話。
此次展出畫作及文物多達200件,完整呈現台灣藝壇先驅陳澄波畢生創作精華,最特別之處是,許多畫作及文物都是塵封多年後,首次對外展出。其中,1938年創作的〈古廟〉,是陳澄波參加第一屆「府展」的作品,修復後首次曝光。另有16幅水彩畫作,是陳澄波赴日留學前的作品,也是首次對外展出。
展覽分2大主題呈現,「土地之愛」展出陳澄波描繪嘉義風景為主的畫作,展場大廳重現1930年代的嘉義街景。「人文之愛」則展出陳澄波的裸女、靜物、膠彩及16幅新曝光的水彩畫作。展區內特別規劃,透過陳澄波生前所收集的美術圖片及文物,呈現陳澄波夢想中的「美術館」空間構想。
即日起,在台灣創價學會台北「至善藝文中心」展出。

【影片】謝清志博士演講 April 201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SjCwSq5w5c&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聲援特赦扁 本土社團動員連署-民視新聞



【影片】中科四期合約曝光 缺水引農水-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8ADbkqWx4

談文林苑建商要告學生

◎ 吳景欽文林苑遭強制拆除後,王家人與聲援學生回到原址搭帳棚,準備長期抗戰,因有圍籬遭拆除,並有貼滿聲援的紙條與照片等,據傳建商將對王家人與學生提出毀損與誹謗罪等的告訴。若果為真,實屬荒謬。
即便文林苑遭市政府動用公權力強制拆除,以為建商興建大樓開路,惟此土地既未經國家徵收,亦未讓與他人,而仍屬王家所有,則依據民法第七六五條,王家人自得在此土地上為自由使用,並排除他人之干涉。又依據同法第七六七條第一項,對於無權占有或侵奪其所有物者,得請求返還。對於妨害其所有權者,得請求除去。有妨害其所有權之虞者,亦得請求防止。
既然如此,王家人及經其同意聲援的學生,當然有權在此土地上,搭建帳棚為使用,而建商所建圍籬,自屬無權占有與侵奪,所有權人當然可為排除。因此,王家人不過在行使民法上的合法權利,何毀損之有?反倒是建商,在未有任何讓與合意,更不可能取得土地所有權下,而將他人建物予以拆毀,並以圍籬圈禁的行為,更可能觸犯刑法的毀損與竊占罪,依此而論,反而是王家人該去提起此類犯罪的告訴才是。
至於聲援學生於現場,以言語或書面所為的抗議之聲,不過是在對法律與公權力嚴重傾斜之現象,所表達的強烈抗議,不僅所言有據,更是年輕學子對於社會不公之事,所發出的一種正義之聲。因此,依據大法官釋字第五○九號解釋所建立的「善意傾向原則」,如此的正義之聲,絕不具有任何的可罰性,反該陞x灣年輕一代,對於社會關懷的熱血與理想,給予掌聲與鼓勵



(作者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中國「公知」們的狹隘與無知

◎ 袁載俊、許建榮
近年來,中國有越來越多的學者和記者自詡為「公共知識份子」,他們被網友稱為公知群體。公知的「公」在於自認「為公」立場、代表公共利益並關注公共事務。而「知」則是自認評判公眾事務的知識能力高於普羅大眾。意識形態W,公知支持自由民主和憲改,並與毛左派對抗。無疑,公知對中國政治自由化發揮了些許作用;但,公知的狹隘、短視與無知也陸續浮現。
二○○九年以來,為抗議中共對西藏的迫害,已有三十名僧俗藏人自焚。對此人道災難,公知選擇集體失聲。公知的冷漠與麻木讓人不得不懷疑「為公」的內涵。所謂的公共利益不過是漢族或中國人利益,而中國概念則建立在「XX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前提上。
雖然公知推崇台灣民主,並期望台灣能影響中國民主化;但在如何影響中國民主化上,公知完全接受「一國兩制」成為中共統戰宣傳工具。在吳伯雄向胡錦濤提出「一國兩區」建議後,公知對國民黨的崇拜、新國共合作以及一國兩制期望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潮;殊不知,中國官媒對「一國兩區」完全忽視。此外,不少公知在擁有眾多擁躉的網路上發表宏論,期待在一國兩區或一國兩制基礎上讓中國民主化。
中國公知的家國觀念使他們在考量中國民主化時,將台灣人民的利益、政治和國家認同拋在一旁。雖然中國民主化對全世界是件幸事,但公知應認知這需中國人民的努力,不能利用家國情結和一國兩制去綁架與損害中國周邊的民主制度。更重要的,中共有冠絕全球的動員、組織、宣傳、統戰、滲透和操控能力,任何期望向中國輸出民主價值的國家都應先確保自己的民主制度不受中國影響。
日前,中國政府干涉香港特首選舉,將一名原本民望低且疑似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硬推上特首寶座,這足以表明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破產,「一國劣制」呼之欲出。然而,中國公知卻無視這些事實,仍然呼籲中國與台灣要一國兩制或一國良制;除了「不公」,不得不說他們還非常的「無知」。
(作者袁載俊為澳洲MONASH大學政治學博士、香港獨立研究員;許建榮為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民進黨可參考「德州模式」

◎ 沈政男
馬政府淪為美國農業部推銷員,在下鄉發放的「萊克多巴胺美牛議題答客問」說,「歐盟模式不適用於台灣,過去美方也曾以同樣理由拒絕日韓」,真是胡扯!
所謂歐盟模式,是指美國專為歐盟生產無荷爾蒙(亦無瘦肉精)的「高品質牛蛂v,由歐盟以定額、免關稅承購,以解決美歐荷爾蒙牛肉爭議。萊劑在一九九九年首用於美豬,二○○三年擴及美牛,但日韓早在二○○三年因狂牛症禁了美牛,根本沒有瘦肉精美牛問題,何來「要求比照歐盟模式」?韓國是少數核准使用萊劑的國家之一,本來就沒有開放瘦肉精問題;而日本在二○○五年公告萊劑殘留標準,主要為了美豬(日本是美豬最大出口國),怎會「向美方要求高品質牛肉」?
馬英九說,瘦肉精美牛開放後,「不吃不買就沒事」,世間竟有這種總統!一九八九年當美歐荷爾蒙爭議陷入僵局,德州農業官員Jim Hightower不理會布希政府禁令,自己找業者生產無荷爾蒙牛肉,賣給歐盟,奠下美牛歐盟模式基礎。建議民進黨執政縣市,參考Jim Hightower做法,自行接洽全美生產「高品質牛肉」的十四家農場,引進無瘦肉精美牛,不要管無能的國民黨政府了!(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信用?

◎ 魏世昌
馬總統一下子對美牛議題說:沒有預設任何立場、沒有時間表、沒有對美國人承諾;一下子說:沒有美方壓力;一下子又說:美牛開放和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沒有掛勾;一下子又找來一批與會學者專家開美牛跨部會技術諮詢會議幫政府背書;這下子又改口:美牛非過不可!其說詞、立場反反覆覆,把人民耍得霧煞煞、團團轉,若這不是鬧劇,是什麼!
馬重申,美牛非過不可,因為國家要有信用。那我們問馬總統,國民黨政府對台灣人民還有信用可言嗎?之前信誓旦旦宣示的「牛豬分離」,還被美方嗆聲台灣必須遵守世貿組織下的義務而戳破了謊言。屆時美牛解禁,美豬也會跟進,到現在馬政府卻仍隱瞞事實,不在乎賠掉的是台灣子民及後代子孫永遠難以挽回的健康!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宜蘭縣民)
開放美槍如何?
◎ 賴佑哲
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及此案在立院是否非過不可時,馬直陳「對!」說案子通過後,他保證國人,「不想吃,可以不吃,不必買,不會有事。」我想,何不也開放美槍,不想用,可以不用,不必買,不會有事。
台灣嚴厲的槍枝管制只是對手無寸鐵的無辜平民有效用,台灣的黑道多擁槍枝,卻是人人皆知。黑道用武器恐嚇民眾,一般警察遇到黑道要讓三分,所以要等三不五時,上級下令個什麼專案,再出動武裝警察大隊,才敢向黑道嗆聲。假如,台灣能開放美槍進口,人人擁有槍械,黑道必不會那麼猖狂,警察也不必膽小。萬一,即使中國國民黨背叛台灣民主,讓中國侵略台灣,侵略者也要面對上千萬擁有自衛武器的台灣人。
因此,何不也開放美槍,「不想用,可以不用,不必買,不會有事。」 (作者為美國台僑)


豬血糕、大腸麵線、豬肝湯、大腸包小腸、涼拌牛肚、酸菜炒豬腸… 國民黨惡搞,以後你還敢吃嗎?

◎ 葉雨晨 (作者為公務員,屏東縣民)
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最厲害的一招稱為連環詐財,當被害人接到一百萬元中獎通知,打電話查詢時,詐騙集團即要求預付百分之十五的稅金,等被害人匯出十五萬元稅金後,歹徒接著又以彩金須為會員才能領取為由,要求再匯會費二十萬元,被害人在「頭已洗一半」的情況下,為了保住已匯出的十五萬元稅金,大多會繼續匯款,而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美國貿易代表署官員日前已「否認」解決牛肉問題是TIFA的「前提」,認為除了牛肉,美國還面臨台灣在豬肉等肉品出口方面的貿易障礙,並表示二○一○年台灣修法禁止狂牛症風險的牛絞肉、內臟不符台美貿易協議。但國民黨馬政府卻騙台灣人民說,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及進一步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關鍵都卡在美牛議題。惟台灣一旦開放瘦肉精美牛,美國如再要求一併開放牛絞肉、內臟、豬等農產品時,馬英九是否要再騙台灣人民說,反正已開放萊克多巴胺,只要「繼續開放」牛絞肉、內臟、豬,就能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
問題是,屆時如牛、豬統統開放,你會相信「三管五卡」、「強制標示」這種鬼扯淡政策嗎?你還敢吃豬血糕、豬肝湯、涼拌牛肚、大腸麵線、酸菜炒豬腸、大腸包小腸等傳統美食小吃?不僅外食族的食品安全亮起紅燈,就連人民的飲食習慣都將被迫改變!
馬政府為推動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以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來欺騙國人,一步一步的「拐騙」國人接受瘦肉精,讓食品安全及國民健康逐步墜入「危險深淵」,試問此種行徑與「詐騙集團」何異?


特赦阿扁有助台灣團結

◎ 劉明德、蔡欣嶧
台灣的政治紛爭及社會對立日益嚴重。可預見,馬政府未來四年若無法安內,而僅是寄望中國來救經濟,其效果必不彰。因此,馬政府當務之急在於團結台灣內部,具體做法可從特赦阿扁做起。理由:
一、特赦是因國家利益需要。一九九七年爆發亞洲金融危機,南韓深受其害,同年舉行總統選舉,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為了促進國家和諧,所有候選人都承諾當選後特赦兩位被關前總統—全斗煥及盧泰愚。經此一政治性動作,南韓朝野團結一致,而能發展成現今全球第十一大經濟體。現在的台灣與當年南韓處境相同,故而是特赦阿扁的時候了。
二、從政黨和解角度來看亦同。馬總統此時應以實際行動,推動政黨和解,相信這樣的動作,將有利於馬總統的施政,也能讓綠營支持者了解他確實要解決朝野對立問題,而非僅是喊口號而已。
三、避免此議題成為永遠的政治話題。自從阿扁入獄之後,為了營救阿扁,不少民眾發起許多激烈抗爭,造成龐大社會資本支出,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報章媒體為此所做出的長篇累牘報導,因而犧牲掉其他更值得討論的公共政策議題。
四、有論者說,特赦應等到三審定讞判決有罪時才有可能。此一說,固然有理,但是,事有輕重大小,決策也就不同。何謂輕?何謂重?輕者,個人有罪無罪是也。何謂重?國家利益、經濟發展、社會和諧是也。因此,我國應參考美國的例子,被關的前總統尼克森未經司法程序就獲得總統福特的特赦。
五、特赦並不影響司法獨立。雖然特赦所引起的爭議很大,且有認為不應干預司法。但特赦是我國憲法第四十條所賦予總統之權利,憲法又是國家根本大法。馬總統若特赦陳水扁,此非干預司法,而是依憲法所為。
六、避免浪費龐大的司法資源:為了審理阿扁的諸多違法案件,必須要耗費多少的司法資源,又豈是三年五年可以結案。以阿扁的韌性來看,再耗個二十年也有可能。難道,稀少司法資源中的大部分就花在一個人身上?
主政者不宜單從法律觀點看待阿扁坐牢,而應放到政治的高度,才能做出對台灣前途最有利的決定。換言之,要解開社會、朝野、人民對立的結,應從特赦阿扁做起。
(作者劉明德側w國柏林自由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蔡欣嶧為研究助理)



山老鼠橫行宜蘭南山 2000歲神木遭「砍殺」

2012/04/09, Monday
南山神木群中最大棵的扁柏約有兩千年樹齡,遭山老鼠攔腰砍斷後,僅剩下半身。 (記者黃昭國攝)
樹齡約兩千年的扁柏神木樹身雖中空,但仍被砍斷,應是山老鼠看上其優美紋路,準備當大屏風來販售。 (記者黃昭國攝)
南山神木群中最大棵的扁柏約有兩千年樹齡,被盜伐前的樹身壯碩罕見。 (記者黃昭國攝)
南山神木群遇劫 慘遭「集體屠殺」
〔記者黃昭國/調查報導〕位於「馬告檜木國家公園」預定地內的宜蘭縣大同鄉「南山神木群」,近日遭到山老鼠集團大規模盜伐,神木群內約二十棵針葉巨木中,超過半數遭鋸倒或切割樹頭、樹瘤,創下台灣神木群被「集體屠殺」的可恥紀錄。
初步統計,神木群內共十二棵扁柏被非法砍伐,樹齡累積超過八千年,其中四棵扁柏整棵活活被砍倒,當中最老的樹齡約兩千年,這棵不幸遭劫難的超級大扁柏神木,與林務局公告台灣第七名神木「新竹觀霧檜山二號神木」樹齡相仿。
12棵扁柏遭盜伐 總樹齡超過八千年
這麼有價值的世界遺產被短視近利者「大卸八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長林鴻忠即以「盜亦無道」,形容這批作案歹徒太超過,檢警與林務局已組成專案小組追查中。
根據林務人員現勘,這起盜木案計畫周延、具組織化,由鏈鋸切割砍伐手法研判,是經驗老到的集團所為,不但要有相當的人力與經驗,更要有龐大的財力支撐。
南山神木群內最大棵的神木是紅檜,這棵紅檜樹齡約兩千五百年,因為就位在登山步道旁,目標明顯,山老鼠還不敢染指,而已被攔腰截斷的超級大扁柏神木,則是神木群內樹齡排名第二的神木。
記者實地前往南山神木群調查發現,案發現場是距中橫宜蘭支線附近的美優橋產業道路登山口,約七十分鐘腳程的原始森林內,地處人來人往的登山步道上,因為龐大的扁柏屍塊倒伏路上,難以通行,歹徒刻意另闢新路,減少被登山客發現的機會。
遇害二千歲扁柏 可排台灣第七老樹
盜伐現場散發出濃郁的扁柏香味,但樹身及立面樹脂,卻令人怵目驚心,至少有兩個現場留下鏈鋸用的機油,加上工寮經過刻意整修過,充分顯示作案計畫周全,林務人員懷疑附近山區,極可能有更多的一級珍木遇害。
最早遇害的兩棵倒木的樹頭,所有的根部都被清理出來,樹身僅做局部的切割,很可能是想將整顆樹頭挖走出售;而被盜的超級大扁柏樹身中空,照說是屬於下品,但卻在樹身中段被攔腰鋸下來,許多人質疑山老鼠「饑不擇食」,但據林業人員說,其實山老鼠集團是看上中空部位紋路優美有致,準備當作「大屏風」材料販售。
盜伐現場另有八棵扁柏是被局部或片段切割,歹徒的目的其實是取木材的樣本觀察,如果該樹年輪、紋理特別的話,可能整棵樹就會被砍下,再切割運離現場。
林鴻忠表示,雖然遭盜伐十二棵扁柏,但盜伐者只來得及取走價值約三、四十萬元的扁柏木材。
當地部落居民說,南山神木群被盜伐應是今年農曆年後的事,對於神木遭盜伐,有人說是為了採取檜木中空處的「月光靈芝」,但多數人認為是為了盜取珍貴木材。
山友譴責盜伐者 應用電鋸大卸八塊
南山神木群慘遭盜伐的消息,三月中旬首見於專業登山網站「登山補給站」,發布消息的山友「湯米」痛批︰「我覺得那些山老鼠抓到不僅要槍斃,還要用電鋸將他們大卸八塊」,並嚴厲指責「為什麼林務局不能在南山神木登山口裝一支網路攝影機呢?我想山友應該很樂意二十四小時透過網路幫忙抓這些人渣的。」
也有山友回應說,台灣政府或許可比照阿共仔保護貓熊的作法,獵捕貓熊的判死刑,砍伐直徑超過一公尺的檜木者十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砍伐直徑超過兩公尺的檜木者無期徒刑,砍伐直徑超過三公尺的檜木者槍斃。
Source: 自由時報

高關懷.多監督.少體罰/正向教育養成書豪性格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林書豪在球場上的傑出表現瘋迷全球,躍登時代雜誌封面人物,並以第九名入選為二○一二年的全球百大人物。研究顯示,父母以「高關懷、多監督、少體罰」的正向態度教育孩子,較容易培養出孩子越挫越勇的「書豪性格」。
台灣心理學會理事長、亞洲大學心理系講座教授柯慧貞在國科會支持下,與成功大學行為醫學研究所合作進行「關於完美主義學生的表現」研究,以兩千三百一十四名大學生為樣本,根據自我期許與全力以赴等正向完美主義量表,和擔心犯錯等負向完美主義量表,將學生分為四組進行研究。
健康完美主義者 越挫越勇
結果顯示「健康完美主義組(高正向完美主義、低負向完美主義組)」學生具有最高的幸福感、最低的憂鬱分數;「不健康完美主義組(高正向、高負向或低正向、高負向兩種)」的憂鬱分數最高,且幸福感最低;團隊再以六百三十名國中生為樣本,也得到相同結果。
柯慧貞團隊進一步比較四組大學生家長管教量表上的差異,發現「健康完美主義組」的父母具有最高的監督、正向鼓勵及最低的體罰分數;「不健康完美主義組」則有較高的體罰、較低的正向鼓勵。
挑戰自我 視挫折為良藥
柯慧貞分析,林書豪及許多成功人物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他們具有較高的健康完美主義性格,他們對自己的期許高,做事要求高標,全力以赴並不斷挑戰自我,也能接受失敗、錯誤,將挫折視為良藥與祝福,因而化危機為轉機,或從逆轉勝。
相反地,許多資優或能力強者,卻因具有較高的不健康完美主義性格,承受別人過高的期待,擔心達不到別人的標準,又過度在意失敗或挫折,常自怨自艾、鬱鬱寡歡、一蹶不振,甚或企圖以自殺結束生命。
表現好鼓勵 表現差講道理
柯慧貞建議,父母多了解與參與孩子的活動,例如林書豪父母會陪他一起打籃球、到球場看他比賽,也要鼓勵孩子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在孩子表現好時,多給予口頭鼓勵;而當孩子表現不好時,和他講道理,少用體罰,較能培養出健康正向的孩子。


這種話,算「人」話嗎?

作者 胡文輝   
2012/04/09, Monday
油電價,「現在不痛,以後更痛」、台灣「轉大人」;瘦肉精美牛,「不想吃,可以不吃,不必買,就不會有事」、「美牛非過不可,這是國家信用」。
以上是馬英九「教訓」人民的話,不但暴露「權力的驕傲」,簡直就是以「君臨天下」姿態訓諭人民,乖乖接受漲價被政府剝幾層皮,乖乖接受含毒瘦肉精肉品。
馬英九還恐嚇人民,現在不接受油電大漲,以後要漲得叫你痛不欲生,更反扣人民大帽子,指反對油電漲價就是幼稚(拒絕轉大人),反對毒牛肉進口就是破壞國家信用,不想吃、不必買說法,意味著你要吃要買,就活該吃毒。
這種話,算「人」話嗎?這種話,是總統該說的話嗎?這種話,可曾一絲絲想到人民的痛苦?這種話,自以為是卻不惜殘民以逞!這種話,把人民當敵人!
馬英九話中的話就是「權力才是硬道理」,他現在掌權,他說漲價有理就是有理,反對漲價的統統無理;他說為了「國家信用」,人民必須吃瘦肉精毒牛肉,當然是他說了算,反對的就被打為無理取鬧。
但是,毒美牛如關係國家信用,歐盟及世界多數國家,豈非都無信用?不吃不買就沒事,豈不就是承認吃就有事?油電價暴漲,卻振振有詞怪人民,根本就是「何不食肉糜」心態,他用的油電都是公家負擔,不知漲價之苦,不知漲價對富人無傷,因他們會轉嫁或以營業支出沖銷,一般人則是漲多少,荷包就失血多少。
這種冷漠、無血、不負責的話,暴露了馬對弱勢者缺乏同理心,在「朕即正義」的威權專制下,輾壓人民如草芥,預告馬當政的未來四年,人民「現在很痛,痛上加痛!」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公投否決採金礦 瑞士山村要家園不要財富

2012/04/09, Monday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坐擁價值可能逾十二億美元(約三百五十四億台幣)的金礦,可能會令全世界許多偏僻山村村民興奮,但瑞士阿爾卑斯山村居民卻不這麼認為。位於瑞士東南部梅德山谷的村民,日前公投通過拒絕礦業公司探勘當地金礦,等於拒絕了未來十年總計約四千萬瑞士法郎(約十二億台幣)的採礦權利金。
推卻12億權利金
蔥鬱山林、清清溪水,梅德山谷如畫般的風景和恬靜生活,是阿爾卑斯山風光的縮影,就是珍惜這樣的好山好水,讓當地居民在一日舉行的公投中,以一百八十票反對、九十票贊成,拒絕加拿大NV Gold礦業公司探勘當地金礦。
這是瑞士第一個、也是歐洲少見的金礦,據英國「電訊報」報導,當地居民為了是否允許探勘金礦激辯數月。反對者擔心,探勘礦脈要大舉開挖約五百萬噸岩石,勢必對當地自然環境造成難以回復的破壞,山村青年也擔心外來礦工搶女友。但是村長等支持者認為,當地人口逐漸減少,年輕人為工作大量外移,現有四百五十名居民九成超過七十五歲,為了下一代的未來著想,應該開放採礦活絡地方發展。
NV Gold公司評估,梅德山谷金礦產量可能約八十萬盎司,以目前金價計算,約值十二億美元。若開放十年探勘許可,村民共可獲得三千到四千萬瑞士法郎的權利金,外加礦工在當地的消費活動。鄰鎮一名十七歲青年說,「有這筆錢是很好」,「但是我們如果破壞了環境,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3)-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7)2012台灣命運的關鍵年-馬政府出賣台灣的關鍵年

新聞報導 - 聖山講古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4/09, Monday

2012是馬政府要出賣台灣關鍵的一年,在沒有選舉壓力的情況下,台灣人民需要有大型的抗衡運動,才能保住台灣;而國際上如果發生戰爭,也會是台灣建國的契機。


大綱:
1.2012是馬政府要出賣台灣關鍵的一年,如果被出賣成功,台灣2014~2016 全部翻船到中國
2.需要有大型抗爭活動制衡馬政府
3.馬英九的一意孤行,眼裡只看到中國人,內心又充滿不安全感
4.馬英九要完成老爸化獨漸統的遺願
5.馬英九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把台灣送給中國
6.沒有選舉壓力馬的無後顧之憂
7.沒有大型抗衡運動馬的根本不理不採
8.吳伯雄一國兩區說是馬英九的白老鼠余文
9.中國薄熙來與習近平繼續鬥爭
10.馬英九學習中國鬥爭手法,鬥垮鬥臭台獨陳水扁
11.民進黨國民黨化必死
12.民進黨現在已經不想建國,只剩民間的建國聲音
13.台灣建國需運用國際情勢
14.台派團體需施壓民進黨,叫民進黨堅持台灣主權
15.台灣若沒主權,民生問題都只算細節,因為中國會控制台灣的一切
16.馬政府要栽培中國在台留學生
17.陰謀論:馬英九想要美國政府保護,一定會通過瘦肉精
18.馬英九也要還中國政府輔選人情,所以才會跑出一國兩區
19.博鰲論壇就是朝貢之路:吳敦義、朱立倫、郝龍斌、連勝文開始爭搶
20.以後台灣區長就是跟香港特首一樣,北京欽點的才會當選
21.中國本來以為蔡英文會贏,沒想到台灣人太好收買
22.美國政府若繼續默許馬英九出賣台灣,有一天會很後悔,在台佈局會全部破功
23.美國政府是中國政府的老闆,所以不在乎台灣變成中國一部分
24.2012是危急存亡之秋
25.靈修、聖山、網路、民運是現行的作法
26.全世界都在關注陳前總統是否會被放出來,看是台灣贏還是中國贏
27.馬政府對移監、保外就醫、釋放陳前總統的盤算
28.美國得了台灣便宜還賣乖
29.中國重要幹部的子女都在美國置產,美國一旦公佈,就會被鬥爭
30.美國政府掌握馬英九在美國的經濟狀態
31.民運除了理念,還需要有大量的金錢(資助示威者吃喝啦撒睡)
32.中國政府與美國政府涉入紅衫軍之亂
33.民運就是政治陰謀與政治操作的謀略運動
34.靜觀其變,國際意外就是戰爭,台灣局勢可能改觀
35.天災不會使國家滅亡,但戰爭會
36.2012的局勢超差
37.台灣神道同修穩住情緒是當務之急
38.魔鬼一直破壞同修情緒,要讓同修倒下,使同修失去對台灣神、228追思、聖山運動、台灣建國的信心
39.走自己的路:回到靈修狀態,勿生氣,忍耐過就好,最常由家庭來產生魔考
40.家庭魔考的力量很大

天命之靜觀(G)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4/09, Mon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淨空中的台灣】
磁場落差很大
業力受到大自然的影響


人性
惡者愈惡
邪者愈邪


靜中;
美到極點的妖相
出現在眼前
亮麗的光芒
令人炫目


被奪去魂魄的人
成為她的奴隸


台灣人
好騙歹教
愛面子的特質
在妖裡妖氣的漩渦之中
無法逃脫


台灣妖加上中國妖
力量大得不得了


2012正神一時隱退
妖人當道


色誘、利誘、妖惑
變主流


台灣成為妖國
怪事襲來
難以防患
妖為先行之蠱
怪為後續之亂


妖怪
遇到「正神」會害怕


心虛而慾求無窮
是妖怪的本性


正神的決心,不動如山
是剋妖利器


堅持做「對」的事
始終如一
妖氣消退,正氣長存


執著不變的天命
───很稀有
聖山的精神
───如此寶貴


台灣神道的孤獨行者
正邁向榮耀


歷無數次的靈界戰鬥
台灣神道們
已經突破魍魎的障壁
產生新生力量,再啟新運


候天時、地利、人和
228台灣神的護持
在我們左右


(撰於2012/04/05)




相關閱讀:
天命之知見-孤獨行者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之靜觀(D)
天命之靜觀(E)
天命之靜觀(F)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