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二日( 問:野獸與人類,皆有慾望,其分別在何處?)




9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2

問:野獸與人類,皆有慾望,其分別在何處?
答:兩者亦有共同的慾望,就是對食物的飽食慾,兩性間的性慾,告子也說「食色,性也。」
野獸所需要的是原始性的衝動,人類是理性的動物,對於「食」與「色」的行為上,是發乎情,止乎禮,是合於人際間理智之規範。
修道人,修的是理性之道,是人類共同行為的合理化,所以昇華的結果,便是超乎於靈肉物慾之上,其生活並不受「食、色」所限,原始的衝動,不但動不了他的心,而且還持之以修煉中和之性。
現代人,好色多慾,講求享樂技巧,卻是暗毀先天性靈,淪為禽獸之徒,是偽裝人樣的獸性人格,無怪乎地獄客滿,仙佛難過。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43&Itemid=1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抓出KMT+ROC的邪惡份子,雙面人太多!!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有許多KMT的好友,位居高層退休,生活很舒服,不愁吃穿,到處遊玩,他們有時無聊會聽聽台派的活動,就邀我聚餐;我偶而去,偶而不去;席間常聽到他們很感念台灣,但是對於台獨問題大多反對;我亦不多做辯論,我會問的問題是,何以我們那個時代,是要殺朱拔毛、反攻大陸,現在的KMT卻拼老命要台灣賣給中國?他們大部份會回答,中國情勢比台灣強,時機不同囉@@我又問,你們現在頻繁往來兩岸開@@會,皆講什麼?有曰:就談兩岸一家親,交流交流吧!我問:你不怕阿共入台,福利沒了?他們私下說:子女不在台灣啦!台灣有台獨撐著,美國亦不會讓步!

台灣人民,抓出KMT+ROC的邪惡份子,雙面人太多!!
不懂民主人權自由為何物的深藍統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驚豔!這麼強的雄三飛彈,能不開放外銷嗎?

文/何豪毅 2016-07-03 13:18

在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期間,中共建黨95週年的7月1日這天早上,我海軍「金江艦」在左營軍港內「誤射」一枚雄三飛彈,兩分鐘後擊中澎湖外海的翔利昇漁船。在彈頭未爆的情況下,因彈體高速貫穿了漁船駕駛艙,造成漁船船長當場殞命,釀一死三傷。
這場突然其來的飛彈危機,一時間讓兩岸都對此緊張好一陣子。雖然不幸損失一條人命,但也意外為這枚號稱「航母殺手」的雄三飛彈,以實戰經驗再次「驗證」其性能十分優異,值得政府另類思考,以此事為宣傳,為我國外銷這項傑出的防衛性武器開創世界性的商機。

雄三飛彈模型。(何豪毅攝)
雄三飛彈較其他國家出產的反艦飛彈更為優異的理由如下:
操作簡單。在一艘五百噸級的巡邏艦上,一名四年資歷的士官,可以在沒有他人幫助之下,於早上八點升完旗後,十餘分鐘內獨立完成「在電腦上輸入目標物經緯度」、「飛彈發射前檢查」、「選擇戰備模式、按下發射鈕」三道程序,證實這枚飛彈的操作簡單,簡直比打電玩還要輕鬆寫意。
精準無比。當天這枚雄三飛彈是從充滿軍艦雷達回波的左營軍港內,射向76公里遠的澎湖外海,目標區內這艘雷達回波十分微弱的CT-4(排水量50噸以上、未滿百噸)FRP材質漁船,與其他號稱有匿蹤效果的軍艦雷達回波幾無差異。但雄三依然精準捕捉到漁船,從船頭方向水面上三到四公尺處,以低伸彈道、超音速正面準確貫穿駕駛艙中央,誤差範圍幾乎以公分來計算。
價格低廉。這枚由中山科學研究院自力研發的雄風三型飛彈,外界一般猜測每枚造價約在一億元台幣(300萬美元)之譜。不過曾任中權軍艦艦長的國防大學解放軍研究所教授張競,日前在媒體訪問中透露,雄三飛彈「充其量只能稱之為千萬元級的飛彈」,顯然造價較外界想像更為低廉。反過來想,若這款飛彈可以外銷,價格競爭力將更強,利潤空間更大。

雄三飛彈精準貫穿翔利昇號漁船。(中央社)
台灣外交空間向來受限,經濟成長近二十年來陷入停滯。但我國軍事武器的研發,在國家力量支持下仍有相當成長。軍事武器外銷不僅可為國家帶來可觀的外匯收入,也可以軍事力量充實友邦,「聯合世界上以平等待我之民族,共同奮鬥」(摘錄自孫文遺囑)。
雄風三型飛彈據聞射程在300公里內,顯不違反2002年我國於荷蘭海牙簽署的《防止彈道導彈擴散公約》,而不需要GPS訊號支援的雄三飛彈,技術也不受制於美日等軍事強國,裝備後勤維修的獨立性當可確保;加上這次國防部為避免引起周邊國家誤會,主動、空開、透明「實戰驗證」細節的宣傳效果,若開放雄三外銷,必可創下佳績。
猶記得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中,一枚從阿根廷超級軍旗攻擊機上發射的「飛魚反艦飛彈」,貼海飛行20公里,擊中了英國皇家海軍的雪菲爾號驅逐艦(HMS Sheffield D-80)後,即意外打開了法國外銷飛魚反艦飛彈的訂單。

福克蘭戰爭中,英國皇家海軍雪菲爾艦遭飛魚飛彈擊中。(維基百科)
三十多年來,飛魚飛彈研製出超音速空射型、潛射型、艦射型、車載型等不同型號,共產出三千枚,只有不到1/10由法國自己使用;而花大錢購買這款飛彈的,歷來有德國、英國、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根廷、新加坡、南非、巴西、阿曼、埃及、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卡達與秘魯等近二十個國家。
這款短程反艦飛彈的跨世紀暢銷,讓法國至今持續研發第三批次(Block 3)的飛魚飛彈。
總統蔡英文去年10月競選期間,對於國防政策的政見,重點之一即認為國防是國家的重要策略產業,藉由投入許多國防經費,在採購過程創造社會與經濟效益,其總額上看2,500億元。

雄三飛彈潛藏商機無限。(何豪毅攝)
中科院今年3月向新任總統蔡英文簡報時,特別針對雄三飛彈的釋商問題做了詳細解說,蔡英文也花了不少時間仔細詢問,可見蔡總統對國防商機並非嘴上說說。
不過實際說來,將飛彈各別細部拆開來賣,還不如整彈輸出,建立「賣飛彈拚外交」的模式,除了能為我國外交空間增加許多籌碼,更能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開放飛彈外銷,可謂一舉數得。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a8e3f89-36ed-4ea9-a6a7-1d9da7885b97

國文 中國八股文

作者 李中鼎   
2016-07-03
今天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筆者看過國文題目後,發現有一問題依然存在,單選題的部分有高達六題都是屬於中國文學的範疇,唯獨一題勉強與台灣文學作品沾得上邊,而四大題的題組台灣文學的部分更是全軍覆沒,通通都是中國文學的作品,更遑論非選擇題的四十五分。
以前教育部所核定的核心古文,向來都是古代中國的文學家所著,跟台灣的文化、文學完全沾不上邊,我們的年輕學子盡讀這些與生活環境大不相同的「經典」,未來將難以開拓自己的世界。國文科目的教學極度欠缺在地學的教學,學生與土地不親近,就難以讓學生產生對身邊環境的認同。
台文為何不能成為「國文」?現行的制度,從小到大連國家考試的國文考題,都是在考中國文史這些與台灣現實生活完全脫節的內容,儼然成為「新八股文」,造成年輕學子「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後果。
改變國家由文化開始,改變文化從教育開始,新政府應該要更加注重台灣文學、文化的發展,讓國文課程至少將台灣文學的作品增加至三分之一甚至是一半,使台灣成為一個富有人文內涵的新國家。
(作者為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學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 蔡英文重話批國防部

2016-07-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國軍飛彈誤射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進入總統府聽取國安會、國防部簡報,蔡英文做出六點裁示,除了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及賠償事宜之外,也重話表示,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就立刻去訂定;若是已有標準作業程序,士官兵不確實執行,這就是目無軍紀,人謀不臧。「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蔡英文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
  • 蔡英文總統表示,「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表示,「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記者朱沛雄攝)
以下為裁示全文:
總統在結束英翔專案之後,立刻回到總統府聽取相關單位,針對金江艦飛彈事件所進行的簡報。聽取簡報過程中,總統針對事情的來龍去脈做了詢問。簡報之後,總統有以下六點裁示:
第一、總統再次向罹難的黃文忠船長表示哀悼,也對受傷的船員致上歉意。總統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及賠償事宜。總統強調,政府一定負責到底。
第二、這個事件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它代表我們的某些國軍部隊運作存在嚴重的問題。這次事件,絕對不只是個人操作失誤的問題。雄風三型飛彈這種高度精準武器,具備了多重安全保險設計,但是在這次事件裡,卻因為人為操作問題,竟然全部沒有作用,令人難以想像。
總統認為,這代表該部隊紀律鬆散,從管理到訓練,許多環節都出了問題,而毫無警覺。做為三軍統帥,總統表示沒有辦法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總統要求國防部長與海軍司令,務必完成以下兩項交付的任務。
1. 海軍的艦隊管理、人員紀律、教育訓練,由海軍司令負完全責任,立即完成整頓。從訓練到作戰,所有機制,重新檢討,總統要求在最短時間內看到成果。
2. 精準武器的控管,是非常重要的事。這次意外相當嚴重,代表部隊內部安全管制,發生重大問題。總統要求國防部長立刻負起全責,除了檢討本次事件,應該在2個月內提出國軍精準武器控管的具體改善方案。
第三、為了國軍形象,本案不能輕忽。目前,本案也進入司法程序,法務部已責成高檢署檢察長召集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針對這個部分,總統要求軍方全力配合,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家屬以及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水落石出」是這個事情唯一的選項。在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後,不排除增加懲處名單。
另外,總統認為,除了現有的調查之外,國軍應該針對社會大眾的質疑,提出更詳細的說明。唯有澄清所有質疑,才能維繫社會對國軍的信心,也才能維持對外關係的穩定。
第四,總統要求國防部和參謀本部,除了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之外,務必深究事件發生的系統性失靈原因,同時,國防部上上下下必須制定更嚴謹的操演準則,相關人員的訓練也必須更嚴格和確實。
總統在聽取簡報過程中,對國防部說了重話: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就立刻去訂定;若是已有標準作業程序,士官兵不確實執行,這就是目無軍紀,人謀不臧。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總統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
第五、對於國軍近來發生幾起負面事件,總統強調,作為三軍統帥,接下來的改革,她會和國軍一起承擔。
總統重申,她跟國軍榮辱與共。國軍做得好的時候,她與國軍同享榮耀。不過,當國軍犯錯的時候,總統也一定會跟國軍共同面對。
總統說,國軍的尊嚴,要靠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贏回來。國軍不需要害怕被檢討。勇於反省,才能壯大國軍。
第六、總統也指示,相關部門要針對這次事件,向周邊國家以及中國大陸做出完整的說明,並重申我國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沒有任何改變。
針對受傷的菲籍與越藉漁工,總統已請相關行政機關提供協助,並已指示駐菲律賓和越南的代表處向漁工家屬致意。
簡報時間從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參加人員除了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以及國防部長、海軍司令、外交部部長、次長、陸委會主委、國家安全局局長、法務部部長及相關幕僚。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一日( 問:修道人,在社會上的表現是什麼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1

問:修道人,在社會上的表現是什麼呢?
答:修道人,就是看穿人事是非與善惡因果關係,於是覺悟出生命的真正意義,不在於生活中物慾的追求,而是追求生命中真、善、美的目標。
所以修道人,是汲汲於社會上的公益事業,捨己忘我,時時刻刻就是想到,如何改善社會風氣?如何勸人為善?如何幫助疾苦的同胞?如何為公理公義付出實踐?
修道人,在家裏面敬雙親、拜活佛、效聖賢,並不是在家中「老大」自居,不可一世之態。他知道家庭是真人的考煉所,上蒼仙佛所出之處,是故不懼人倫之試,反而是越考越勇敢。

苦樂之見沒有標準,有野心的人總是苦多樂少;痴呆愚蠢的人往往是樂多苦少;只有修道人,不苦不樂不喜不憂,所謂「致中和之道」。心境的反應,才有苦樂感覺,事實上世界上並沒有「苦、樂」這兩字,而是因為有了慾望之念,才招感苦樂感覺。

老子講「無為而治」,孔子言「恬淡寡慾」,莊子又有「道我不分」之慨,佛陀也說「貪、瞋、痴、愛、慢」的道理,其目的乃是希望消除世人心中苦樂的大敵,而返天真無識的本性。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42&Itemid=1

畫中有話-某些統派媒體,配合KMT網路記者開始找本會的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6-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喪失政權之後,發現KMT有計劃要幹掉本基金會,因為KMT是罵不得的金字政黨,就是楊偉中、楊實秋...如是正直的人才講出為了救黨救民的公正真話,就被KMT開除,奇怪的是某些統派媒體,配合KMT網路記者開始找本會的碴,而努力的要把本會和所謂民政府連結在一起;我在此聲明;任何要抹黑本基金會的媒體,直接和我連絡,先連絡大地總堂(04)23723710,約定時間,我親自和要參訪的公信媒體記者交談了解、溝通,可以免除其等小動作,胡亂猜想做文章,討好〝上級〞或〝阿共〞。現在小英執政,就善用〝友善溝通〞。

假訴求被放大,真需求被壓制,乃KMT的赤色共謀戰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5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