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不久的阿九會精神錯亂,成為很危險的〝公共罪犯〞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聽阿九說要對台灣人民的反馬行動反擊??要挑戰台灣民主建國,要幹朱@@主席,要對〝王@平〞做出反制,要什麼的那個這個,不久的阿九會精神錯亂,成為很危險的〝公共罪犯〞吧?金@@回美到底要經營什麼?大家就觀察了,依個人得到情資,好像中國、北韓要準備來個〝大Show〞,習近平的計劃仍然受到其內部鬥爭的牽制,但對外的文攻武禍或可解一些內憂,此情形剛好和北韓的金@@一樣,而台灣處〝瘋馬派對〞和〝美金交合〞之際,阿九的處境逐漸被孤立,雖然是三軍統帥,卻是有心無力,令不能下達,中共亦等著瞧,美國也是緊握〝馬柄〞,故知阿九要〝放心〞〝放鬆〞的脫困,就要適時下台,不要硬撐ROC總統或肖想成為中共的台灣特首。

台灣二千三百萬,不分彼此皆是台灣民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6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302(「228」是台灣人過去的禁忌)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3-02

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如期在聖山民主廣場莊嚴隆重地舉行,今年的追思會有許多貴賓帶來許多寶貴的啟示與鼓勵,有許多第一次來到聖山的鄉親,驚訝於台灣竟有此民主聖地,也有來過聖山的鄉親,特別帶著親友家人提早走訪聖山,也有每年都來參與的來賓,有感於聖山每年都有嶄新的呈現,雖然來自各地,但愛台灣的心卻是一樣地熱烈,228台灣神凝聚了大家共同奮鬥的力量,令人感動與感恩。

「228」是台灣人過去的禁忌,難以啟齒的慘痛經歷與苦難的印記,負有還原台灣史使命的張炎憲教授,時時凝聚與帶領著一群具有台灣心與使命感的愛台人士們,研究、收集、整理台灣史料,引領台灣人瞭解自己的歷史,以聚集更多力量關心台灣的未來,為共同建立自己的國家而奮鬥不懈,在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228」加入了聖山台灣神的行列,繼續以愛台護台建國的堅定精神,及傳承228的精神力量,引領台灣人勇敢向前行,同時感恩台灣的先賢先烈們為台灣所做的犧牲與奉獻,與會人士以象徵堅強生命力的台灣百合,禮敬台灣神,希望如張師母所祈願台灣建國的花蕊早日有開花結籽的一天,以慰台灣神在天之靈。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71&Itemid=57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302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5-03-02

20150227觀「史明-革命進行式」台中首映場-革命家留給我們什麼……

看完第兩遍還是感動。

這次坐在阿忠哥旁邊,他邊幫我介紹片中場景,邊介紹一些人物的背景讓我能更深入了解。影片開始歐吉桑在打坐,「這是歐吉桑在日本的房間」(僅四個榻榻米大吧?)「葉治平教授的阿公叫劉明,他也是白色恐怖的受難者,因為資助反國民黨的某些文化人,最後遭控資匪入獄。許多財產都被國民黨拿去,其中現在的帝寶那些地就是他們家的」……。片中描述歐吉桑因遭國民黨以"判亂"通緝,後來他偷渡上運載香蕉的船再度到日本。阿忠哥說,歐吉桑某天問他:「當時我在船上要吃什麼?」一般人往往都想到「香蕉」,但正確答案是「完全沒有吃東西」。因為外銷的香蕉都還未熟,不能吃啊!甚至連一滴水也沒有。

史明當年拋下他在台灣的一切,包括家人,還有最愛、最支持他的阿嬤(外婆),與龐大到幾乎讓人算不清的家產,卻毅然決然在東京池袋開一家小小的麵館(新珍味),他白天賣麵,晚上搞革命(研究製造炸彈、完成《台灣人四百年史》)。他曾說過,「有一次阮阿嬤從台灣來日本找我」,竟看到他在那麼小的地方賣麵,劈頭就罵:「家裡產業那麼大你不回家,卻在這裡賣麵」。這是一句多麼充滿不捨與疼惜的話呀!歐吉桑當時哽咽說著……

有人認為史明的革命是「失敗」的革命,但我認為史明的革命就如同陳麗貴導演的這部片名一樣:「革命進行式」。這場革命仍然不斷在進行著。

張炎憲老師在20090821「從回憶錄口述歷史談起」的演講中提到:「我用十年的時間做「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以廖文毅為首)的口述史,我長期接觸那些當年參與革命的同志,他們原本對於當年革命會失敗,是因為台灣人缺乏自信、不想獨立建國…並且對失敗感到羞愧、對未來無望。」但,張炎憲老師告訴他們:「失敗是一回事,但是廖文毅所撒下的種籽,不論在日本(台灣青年社)或美國皆有人繼承台獨運動,或許對個人是失敗的,但對於台灣獨立運動的長遠來看,在海外的獨立運動卻是越做越大,廖有相當的貢獻。他(廖)為什麼要做獨立運動?!光就這一點的想法,就足以在歷史上留下記錄了。」

史明老師已漂亮地為台獨史上寫下重要的一頁。因為他對台獨革命實踐的堅持、以及追求台灣民族主義的理想,這些都是留存世上萬古流芳的精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杜正勝院士誦唸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追思文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3-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2月28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活動:台灣神張炎憲教授(贊旨同修)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弔念一生實踐理念的炎憲

杜正勝撰文

台灣人的朋友、我的同學、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在赴美口訪「青春‧逐夢‧台灣國系列」歷史的途中,不幸鞠躬盡瘁,其壯烈有若勇士之戰死沙場,聞者莫不嗟歎老天不仁,使台灣國折損一員大將。

炎憲求學相當平順,台灣大學歷史系和歷史學研究所畢業後,負笈東瀛,進入東京大學深造,獲得博士學位。

炎憲不是墨守象牙塔的「純學者」,他受過科班的正規近現代史學訓練,但不自鳴清高,「為學術而學術」。他的學識要求有所用,用在他所熱愛的台灣這塊土地及其人民。他從不諱言追求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正像〈台灣是我的母親〉這首吶喊心聲的歌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即使2008年台灣人失去政權,在外來政權百般誣衊的清算氛圍中,他依然高歌不歇。

炎憲是思想的實踐者。他信守批判史學的準則,論述錘煉見解,由見解而形成概念,但凡所論述不能脫離堅實可信的史料。然而一個不曾當家作主的民族,她的史料往往多是她的統治者留下的,不能反應歷史的真象,也不代表她的心聲。因此,炎憲一生致力發掘史料,尤其是被遺忘或不敢出聲的史料,任職中研院時期千辛萬苦進行二二八口述歷史訪談,即是他政治思想也是史學思想的實踐。

炎憲是理想的鬥士。他知道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而「魔鬼藏在細節中」,即使外來統治者的史料還是會透露被統治的台灣人的歷史,所以在國史館的八年,似乎有「時不我與」之預感,快馬加鞭推動出版,計有總統、副總統專書60種、人物傳記24種、口述歷史50種、史料彙編140種,以及史事紀要29種。凡此屬於史料的出版品高達三百餘種,其他專著尚未計算在內。

今天,2015年的二二八,這個國殤日,炎憲的親朋好友聚集到草屯聖山,共同追思悼念大家的朋友、親人,瞻仰大地文教基金會為炎憲樹立的永恆紀念豐碑。追憶匯為文字,文字構成歷史,凡與炎憲接觸過的人都有許多故事可以論述,讓我們追循炎憲的步伐,發挖台灣的歷史,建構台灣的歷史,實踐每個人的理想和理念,我相信這是紀念炎憲很好的一種方式。

我與炎憲締交將近五十年,公義與私誼兼而有之。我們是大學和研究所同班同學,後來同在中央研究院從事史學研究,我們的政治取向相近,曾經同在民進黨政府出任特任政務官長達八年之久,然而今天的講話不會以一己的私情礙歷史公論,至於個人私交的追憶,請參閱附錄〈懷友〉,從我講述的小故事,當能看到炎憲待人之真情和助友的懇切。

台灣的路途猶然遙遠,我們的理想還高懸在可望不可及的山巔。在這坎坷征程中,每每使我憶起炎憲認定目標,一步步踏向前進的自然怡然的神情,他所具備樂觀的自信之特質,將是台灣之路最厚實的資產,人人都可以從他獲得活力的泉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若附共急統,受命於阿九政權,行不義之舉,必得天怒人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現在的台灣政治人物,若不守〝清規〞,違法亂紀,人民的力量會有極大的反制,依天相觀台灣的眾生,台灣人民發火了,KMT的權貴小心,搞特權的人物會受到無情的攻擊,如是蛋頭、豬頭眾將官,諸代表司法檢調特的公職們,請〝潔身自愛〞,若附共急統,受命於〝阿九政權〞,行不義之舉,必得〝天怒人怨〞,必然會被〝棄之〞〝辱之〞而亡之,此乃〝自作自斃〞因果法則,不久會有許多的〝維基〞爆料,太多的不法,由政商到特權到宗教,掛掛連接被釋放出來,附共的謀略叛台計劃內容,到A錢犯罪共構的情報會逐漸逐項流出,因為在中國方面有很多的〝非主流〞,挾帶許多的文件投誠,而藉以自保,於台灣的ROC、KMT內部也有很多ABC咖人物,擁機密自保,若司法檢調特不能主持公道,自然會透過媒體以求苟且生存,這些機密文件隱隱若現,美國日本也有相當的興趣,唉!以上所言,皆神仙來託夢咧!!

KMT的豬頭總動員。
謙卑執政,全民謀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965&Itemid=1

【影片】天籟之音 央吉瑪、呼斯楞和他們的《千年之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By2O6tT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