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見老公因失言懊悔頹喪 陳佩琪:收掉烤肉架吧

2015年01月27日18:42

台北市長柯文哲頻惹失言風波,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建議他,趕快收起「烤肉架」(麥克風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別忘記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叮嚀。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發文表示認同,「唉!其實首席顧問宋主席說得好,烤肉架無助市政,就先收掉它吧!」

陳佩琪還提及兒子三歲前不會說話,但某天卻突然開竅,每天話講個不停,她說有時候忍不住,還虧兒子說:「你不講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啦!」陳佩琪說,昨晚看到先生因失言露出懊悔頹喪地表情,她說:「唉!其實首席顧問宋主席說得好,烤肉架無助市政,就先收掉它吧!」(顏凡裴/台北報導)

相關連結:陳佩琪臉書


【照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7/549767/見老公因失言懊悔頹喪 陳佩琪:收掉烤肉架吧

遠雄大巨蛋疏散安危 柯P:剉得等

2015年01月27日19:49

為了大巨蛋問題,遠雄集團今刊登廣告述說委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表示,很多東西就不要再辯,這麼大的工程,只有一間廠商來標,大家心裡有數,不用狡辯。柯強調,他現在的態度是善後,光是交通疏散就頭痛,不要以為裡面只容納4萬人,旁邊旅館、賣場,可容納6萬人,屆時怎麼散場?也要保佑沒颱風、地震與火災,「(大巨蛋)建在那,是剉得等」,一旦有風吹草動,6萬人要如何疏散?

鄭弘儀問說,有一天責任會在柯文哲身上,柯回說,所以地下通道他堅持要改,因為那絕對錯誤,從80公尺變20公尺、再從20公尺變2個6公尺,這絕對會死人,他強調他的心態是善後,因為移樹要應付護樹團體,壓力在他身上,如果大家有誠意,你有困難就幫你解決,但有人就是出去馬上翻臉。

遠雄今在國內7家報紙刊登廣告,柯文哲笑說:「大家很好野(台語,有錢),聽說這樣要600萬」,柯說他沒看廣告內容,也不用多看,因為他看過台北市政府會議記錄,關於監察院糾正的39項缺失,北市府2011年開過會,遠雄同意合約要修改,但下一次會議就是2014年,再來則是今年,讓他覺得很奇怪,說合約要談一談,結果就沒有下文。

至於遠雄說今年底可完工,柯文哲說,他心裡在想行不行還不曉得。鄭弘儀問說,大巨蛋可打棒球嗎?柯回說,他要遠雄把國際棒總回函公布,遠雄也不公佈,他問過為什麼,國際棒總當然不肯替他背書,因為國際棒總是要你蓋完來看,才能說是否合格,還沒蓋,當然不肯說合格,要等蓋完人家來看才知道。柯說,這就是問題,我們的國家在國際上的信譽很差,「國際棒總不肯替他(遠雄)背書就是這樣」。

鄭弘儀問,三創園區目前還在停工嗎?柯文哲說他也不知道,鄭追問,當初鴻海登報說要證明他們清白,才願意開工。柯說,三創大概會解決,為什麼呢?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靠這個(三創園區)賺錢,他比較無所謂,只是培養他兒子(郭守正),這樣就好辦,就找他兒子講。

至於日勝生的美河市,柯文哲也說,日勝生缺乏社會正義,鄭弘儀問,若未來討回90億,是否會分給小地主?柯文哲說還要想想看,因為無法也無據。(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7/549804/遠雄大巨蛋疏散安危 柯P:剉得等

破銅爛鐵惹議 柯文哲坦承:無知是有

2015年01月27日20:18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昨天接見外賓引發的「破銅爛鐵」風波,被人罵「無知傲慢」一事,柯文哲直覺回答「無知是有,傲慢沒有」。

根據《新頭殼》報導,柯文哲今天接受寶島新聲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說以前在台大醫院工作時,接觸對象幾乎都是下屬、病人家屬都很客氣,所以他承認自己不懂人情世故,社會化很差,對於英國交通部長送懷錶一事,柯文哲說他是實用主義,因為自己不常用錶且手機就可以看時間,加上以前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每一床都有時鐘,所以第一個念頭就是看有沒有人要,轉送給別人。

柯文哲舉例,以前有人送他萬寶龍的筆,但是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筆,就放在抽屜裡,放了一整年沒用就送人,別人看到嚇死了差點昏倒,但他認為雷諾原子筆就比較好寫,何必用這麼貴的東西。鄭弘儀問社會化太少是否和亞斯伯格症有關?柯文哲說也是有,像他就不太喜歡看人,有一次他去上陳文茜的節目,一個鐘頭都沒有看陳文茜,陳文茜就很生氣,所以他後來看對方的臉是後天強制訓練,不然講話都會看著左右兩邊。

提到日前西門町槍殺案偵破,柯文哲也說以後破案後要先稱讚下屬,再問說下次能不能更快,這就是後天學習,就好像電腦灌軟體一樣。(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7/549817/破銅爛鐵惹議 柯文哲坦承:無知是有

媒體何時不會來? 柯P:等我燃燒殆盡

2015年01月27日20:36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寶島新聲電台主持人鄭弘儀專訪,面對失言風波,鄭弘儀問說有沒有很多人建議他少講話?柯回說,有人認為媒體堵訪太多,又不是他要被訪問,這有台灣的問題,收視率決定一切,這很悲哀;至於媒體要到何時不會來?柯直白說,「等有天我的收視率掉下去」,這很慘,等於是燃燒殆盡、給你利用到極限。

鄭弘儀問說,「你知道大家在利用你喔?」,柯文哲說,對啊,他很清楚,因為他有看過收視率報表,只要他上過的節目,收視率跳高兩倍,大家搶著要約他專訪,他本來說一個禮拜最多一次,不過,新聞幕僚也有壓力,告訴他說,人家選舉前有幫忙,一定要去,他只好說,好啦,但他也說,「有天沒有收視率的時候,就不會有這麼多攝影機了」。

對於昨天接見外賓時惹出的「破銅爛鐵」風波,鄭弘儀說有人罵柯文哲「無知傲慢」,柯回答「無知是有,傲慢沒有」。柯說,以前在台大醫院工作時,都是天還沒亮就進醫院,走出醫院時天也是黑的,所以很長的時間沒看到太陽,加上在醫院工作很單純,病人幾乎都插管,不能說話,所以跟他接觸的人都是下屬,病人家屬都很客氣,所以他的人情世故很差。

柯文哲也說他是實用主義,英國交通部長送錶,他看了之後想說自己不常用手錶,且手機就有時間,加上以前台大醫院加護病房每一床都有時鐘,所以第一個念頭就是看有沒有人要,轉送給別人。他說,還有人跟他講,這個錶要20萬,他也笑稱他自己對奢侈品沒有一項看得懂。

柯文哲也舉例,以前有人送他萬寶龍的筆,但是他也不知道這是甚麼筆,就放在抽屜裡,放了一整年沒用就送人,別人看到嚇死了差點昏倒,但他認為雷諾原子筆就很好寫,送這種筆要幹麻?你送我這個,也沒有比雷諾筆好寫。(吳家翔╱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7/549846/媒體何時不會來? 柯P:等我燃燒殆盡

柯P自比星艦迷航記Data 每件事都理智思考

2015年01月27日20:41
西門町雙屍命案日前偵破,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到警察局長邱豐光回報,第一時間並未稱讚,而是說要交檢討報告,柯文哲今接受寶島新聲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主持人鄭弘儀專訪,他說從這件案子能看出監聽的程序問題,他表示雖然不可以隨便監聽,但如果都知道犯人是誰,(監聽)還要申請兩天才行,聽起來就怪怪的,他強調「法律要服務人,而不是人服務法律」,規則如果卡卡的,就要改。

柯文哲隨後話鋒一轉,說自己很像影集《星艦迷航記》中的角色百科(Data),「就很理智,看到每個東西都理智思考」,所以當警察破案後,很高興要向市長回報,卻沒想到市長問說「重來一遍怎樣可以更快」。

百科是《星艦迷航記》系列中的一個生化人角色,有極高的智商,對人類的情感不甚了解。(張博亭/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27/549850/柯P自比星艦迷航記Data 每件事都理智思考

【影片】遠雄登報喊虧 柯文哲:委屈就換人做

遠雄集團今天(1/27)在各大報刊登半版廣告喊虧,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如果他是要跟台北市民爭取與論的支持,那我也沒什麼意見,如果做這個虧錢、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他認為大家應該用誠懇的態度面對善後問題。

柯文哲表示,遠雄如果要跟他說明的話,給他電子檔看就可以,但如果他是要跟台北市民爭取輿論的支持,那他也沒什麼意見,不過那登一版下來聽說全部加起來要600萬,他認為大巨蛋很多問題該做善後的還是要善後,也希望巨蛋真的蓋好是第一、要能用,第二、不會對周邊產生太大影響,這才是在這一刻真正要解決的問題,至於那些重新議約或修約的問題,就拜託鄧副市長全權去處理。

媒體詢問廣告裡遠雄再度把跟當時建築師糾紛拿到檯面上來講,甚至權利金很少的事情遠雄講這段時間已經賠了這麼多錢了,這個就算權利金了吧。柯文哲說,他媽媽小時候都告誡他『休罵謀齁威(吵架沒有好話)』,吵架有時候氣話都沒有什麼好話,他在想遠雄如果覺得做這個都虧錢,都委屈,那就不要做,換人做就好了啊,他說這個就是善後,一種誠懇的態度。

他表示也知道那個蓋下去交通衝擊蠻大的,他的態度就是這樣,大家種誠懇的態度來面對善後的問題,要怎麼讓它蓋好能夠用,能夠好好的用,對周邊衝擊要最好,這是先決條件,這總是要先做到,至於那些什麼利益的,台北市民該有的利益怎麼爭取回來,就委託鄧副市長去處理,我個人想的還是,要能夠完工蓋好,要能夠不要有什麼併發症,對周圍衝擊少,這是他現階段要花時間去處理的。

對於他之前有說要跟各財團重新擬定合約,是不是已經有一個標準?什麼條件下才需要擬定合約?另外在皇昌營建的部份它跟市府有不少的合約糾紛,包括行賄,如果要重新擬定合約的話,有包括皇昌建設嗎?柯文哲說,這有遇到在講,其實我真的沒有在什麼清算前朝,找建商麻煩,是有遇到才處理。

柯文哲表示,剛講到重新議約,一個新的概念,比方說三創園區、松山文創,到底怎麼做會比較好這是市府在思考的,不會說跟廠商去爭奪利益,市府思考的是怎麼做對整個台北市產業及台北市長期發展是比較好的。在這種思考下跟松菸或三創重新議約廠商也會蠻樂意的。因為這不見得說一定要怎麼跟他去拿利益,怎麼做、怎麼使用對台北市比較好,這是雙贏,他覺得重新議約的目的不是要去刮廠商利益,而是讓台北市更好,據他所知這些業者都蠻樂意的。

媒體詢問遠雄登報內容提到監委黃煌雄在提39項缺失,是合約跟事實無關,他認為是他不了解BOT的精神,而工程延宕的部份是因為有很多是他不能歸咎的,包括一些建照、執照核發等等,市府重新議約的談判過程,會把39項缺失、22加2這一點,還有包括工程延宕來重新檢視,而不是像遠雄這麼說的?

鄧家基副市長表示,39項糾正項目裡面,現在法務局楊局長整理出來的22加2項裡面,大部分都是修正原公告合約的條文,所以跟合約絕對有關係,第二,過去幾年跟市政府相關代表也協商議定,這部份他也承認。所以市府還是會繼續要求在重起議約的第一個基礎是上週的22加2項納入修約的內容。

鄧家基說,除非遠雄提出具體反駁,但是他已經完全接受,所以我們呼籲不要再用以拖待變的心態。至於延宕的部份現在籌備處合約管理單位也都按照不可歸責甲方或乙方的精神來釐清,如果說不可歸責乙方(遠雄)他該怎麼核定工期延長都會按照規定來執行。

對於三創業者蠻有誠意的,是不是表示雙方間溝通已經有初步進展?柯文哲說,他們只是郭守正表達說,看市府有什麼要求,市府說要想想看,對鴻海來說這是很小的東西,他不必為了這大動肝火,市府希望這不只在光華新天地三創,還有整個八德商圈,台北的秋葉原到底要怎麼發展,三創是新蓋的大樓,新蓋大樓裡要怎麼做可以發展更好,這是目前在思考的。他說,今天產發局、都發局、財政局都在開聯繫會議,有比較清楚的圖像以後,會在跟郭守正談,最後總是拍板定案的時候老闆會出現。

媒體詢問柯文哲討厭鴻海登報,今天遠雄登報特別強調不是挑釁,趙藤雄說他會隨時準備好資料來跟你談,什麼時候會在進行重新議約的部份?柯文哲說,遠雄談判的事情還是請鄧副市長處理,如果新的東西我可以回答,如果是以前條約的爭執還是拜託鄧副市長處理就可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66

【影片】收禮坦承失言 柯文哲:有錯就改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接見英國交通部長,會後回答媒體詢問禮物處置時說出「轉送」、「給破銅爛鐵的賣一些錢」此話一出引發外界批評聲浪。柯文哲今天(1/27)在施政滿月的市政會議記者會上坦承自己失言,並表示有錯就改,幕僚也將安排他上外交禮儀課程。

針對媒體詢問,因為昨天『破銅爛鐵』的風波,是不是有對英國交通團那邊有做出什麼樣的回應?柯文哲表示,第一點,這還是失言,有時候,所以說,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你心裡面想什麼就講什麼,所以我這裡還是要跟英國外交部表示抱歉。

柯文哲說,因為有時候不習慣,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要說謝謝,這我還是要改變,ok。他們說要找外交專們人員給我上外交禮儀課,我也不必會,講錯就講錯,該改就改,我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我還是要跟部長Susan Kramer女士表達歉意。

柯文哲說,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有新的問題要解決,那就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越修越好,因為這個外交禮儀課選戰的時候沒有,該修就修,該上就上,我會拜託幕僚單位去安排。

媒體追問柯文哲上任至今,已經分別有37次登上頭版,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天也在臉書上給柯文哲建言表示,希望別忘記宋主席的叮嚀,趕快收起烤肉架,讓發言人站在第一線。柯文哲說,「其實我也不喜歡被訪問,是你們一直來訪問我」,對於一直上頭條他說「好啦…那我會盡量不要被你們訪問,但是你們又不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65

【影片】施政滿月 柯文哲:百日公布執政願景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64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27)主持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今天是新市府執政滿月後第一次市政會議,柯文哲感謝所有市府同仁過去一個月以來為市民打拚的努力。並表示,整個台北市願景在百日維新的時候,會公布對整個台北市未來四年的執政願景。

柯文哲談話全文:

今天是本人接任台北市長滿一個月的第一次市政會議,在這裡還是要感謝所有台北市政府同仁過去一個月的努力,事實上我們提出的所謂『百日維新』、『四年躍進』『五十年未來』的一個台北市的新願景,在第一個月我們是以最快的速度在做事。我常說,在我們這個時代,不是大的打敗小的、不是強的打敗弱的,是快的打敗慢的,不過在追求速度的同時也希望它是正確的,也就是說做好有時候比做的快還要重要,所以在追求速度的時候還是要做各種修正。當然,『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是我們這次執政最基本的精神,將來我們還是用這種態度繼續做下去。

所謂執政就是除弊跟興利,不過我們在除弊的真正目的並不是在追殺過去,而是說在過去的失敗當中有沒有學到新的經驗,可以在將來做的更好,所以事實上我在除弊方面是用這種態度來處理,事實上更重要的,我們有時候是善後的精神。就是說,有些事情也許過去做的不是很完美,但我們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去追究為什麼,而是先把補救錯措施做好,更重要的是在過去失敗經驗中學到什麼,將來避免在重蹈覆轍,不過還是要把最大力量花在興利。整個台北市願景在百日維新的時候,第一波在公布100天做哪些事情的時候,再來就會公布對整個台北市未來四年的執政願景,到時候會有比較清楚的圖像在跟大家報告。

總之,我們要實現一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政府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也希望台北市可以成為一個可以移居的城市。那,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圓融的人,也常常,人家說『柯p語錄』裡面失言的部份比...講的太多,不過我想是這樣,有錯就改,我大概最近要被我的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所以,反正有錯誤就改,我們是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那也希望在台北市我們也是一樣,希望把台北市過去有的失誤一樣樣改掉,讓台北市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城市,大概就是這樣,謝謝各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wimi.net/detail.php?mid=2864

假銀行與假國家

作者 海兒   
2015-01-27
一向以偽造假貨欺騙社會大眾聞名全世界的中國,以假亂真的詐欺事件時有所聞,以至於,中國經常出現諸如:「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黨和政府當教練」、「中國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才是真的」之類充滿反諷與黑色幽默的順口溜。
只不過,隨著造假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中國人民對假貨與詐騙的辨識能力也跟著提升,連帶的也造成詐騙集團越來越難以造假詐騙得逞,從而不得不推陳出新的搞出更多新玩意兒,才能夠騙過眼力越來越強的中國社會大眾。於是,在中國南京浦口就出現了一家名為「農村經濟專業合作社」的「高仿真」銀行,除了承諾給存款戶與中國國有銀行一樣的同期利率外,還給存款戶高額的貼息款,以此吸引市民前去存款。據中國媒體報導,警方調查發現,這家公司營業執照上寫的經營範圍是農業信息諮詢,與金融類沒有任何關係,更沒有中國人民銀行頒發的從事金融業務的許可證。這家山寨銀行裏面完全仿造國有商業銀行,櫃台像正規銀行,銀行裏還有LED顯示屏、叫號機等,甚至還有「身著貌似銀行統一制服」的「職員」在櫃台後辦公。讓儲戶看到後確信不疑這是一家正式國有銀行,短短一年內即有近二百人受騙,涉及的金額達到兩億元。(註1)。
然而,中國這種搞「假銀行」看似不可思議的高級詐騙術,如果拿來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可就只是一菜一碟、完全被比下去了。因為,中國國民黨自1949年在「國、共內戰」中潰敗逃到台灣後,長期以來總是宣稱他們的「中華民國」才是中國的正統政府,中國共產黨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匪偽政權」,這樣的謊言在中國國民黨以特務及軍警的槍桿子暴力配合下,曾經讓許多台灣人深信不疑,直到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了第2758號決議,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註2),才徹底揭穿了中國國民黨的謊言,進而動搖了中國國民黨的統治基礎,使得蔣政權不得不喊出「革新保台」、啟用台籍人士出任高官與台灣人分享政治權力的「催台青」政策(註3),從而埋下了之後台灣政治在蔣經國死後走向民主化與本土化的伏筆。
然而,很諷刺的是:好不容易在無數的前人付出血淚的代價所爭取來的政治民主化與本土化,使得台灣人可以藉由選票來決定自己的前途時,台灣人卻是為了謀求不切實際的經濟發展,而在2008年與2012年連續兩次將票投給了與中國隔海高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馬英九政權,在近七年的「完全執政」、完全傾中後,台灣的經濟不但沒有如馬英九所承諾的實現「六三三」的高度發展,反倒是比起總是被中國國民黨批評為「鎖國」的民進黨執政八年還不如(註4)。而留給台灣人的,則是高達新台幣5兆餘元的國債及17兆餘元的隱藏性負債(註5),以及大量的資金流向中國,使得台灣的國營銀銀行對中國最終風險餘額高達510.1億美元,季增122億美元,不僅首次突破500億美元大關、創下新高紀錄,也使中國首次超越盧森堡,成為台灣最大債務國,形同讓中國得以更進一步支配台灣的經濟(註6)。
就此來看,中國搞「假銀行」的詐騙手法,若和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搞「假國家」相比,真的是太過小家子氣了,更是「竊鉤者誅,竊國者侯」這一句中國古話的最佳寫照!只要台灣有廣大貪心又愚昧的群眾存在,像是中國國民黨這樣的詐騙集團,在台灣就永遠有繼續行騙的活躍生存空間。

(註1)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5/01/150123_china_fake_bank
(註2) http://daccess-ods.un.org/TMP/4431810.0810051.html
(註3) http://history.people.com.cn/BIG5/n/2014/0718/c372327-25299861.html
(註4) http://money.udn.com/storypage.php?sub_id=5944&art_id=548927 
(註5)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2/n4348950.htm
(註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inance/20131214/35507590/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1981&Itemid=71

畫中有話-柯P用王道、仁道治理天龍國,反彈必然很大,會有危險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一再感謝金九政權的傾中急統,於華人春節將至之時,在此恭賀新禧,ROC+KMT萬歲,萬歲,萬萬歲,台灣人民的愚迷和順從,甘心於殖民的當下,金九治台有如清末的官員來台施行A政A錢一般,A完回中國大富大貴,現在的KMT也會是如此吧??現在透過媒體網路,台灣人民知道ROC+KMT在台真的〝賺〞很多,升斗小民看在眼裡,五味雜陳,因此流浪的海洋DNA漸漸被激發,台灣人民不分藍綠會有質變吧!!傾中急統不但對台灣人民有害,對台灣的軍公教、深藍支持者,皆有〝極大的損傷〞,看看吧!!台灣的軍公教退休金投到那裡去?勞退金耗在何處?銀行的存款被如何挪用?台灣的錢快花完了,借錢補洞,補到無法再補,慘也!

柯P用王道、仁道治理天龍國,反彈必然很大,會有〝危險〞的滅柯行動,ROC+KMT就是看不起有才氣的政治人物,凡比金九有能力,肯擔當的作為,常被打壓,由正氣的檢察官、法官、公務員、軍官不斷被壓制,看出一切。

台灣的ROC+KMT妖氣太重,只好以邪制邪。
夠邪惡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24&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27 (是什麼力量可讓聖山變化這麼大?)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5-01-27

幾天前,幾位多年前曾參訪過聖山的朋友,再次來到聖山,讓他們非常驚訝,是什麼力量可讓聖山變化這麼大?他們指的是,植物成長之迅速、壯大與茂盛,以及ㄧ股神聖與幽靜的感受。

聖山自2007年開始至今約8年,對一座山而言,應是很短的時間;但聖山是個特別的地方,祂是以教育,歷史傳承為核心,以台灣神信仰為理念的根據地,看著園區剛成立時,所有一草ㄧ木,一砂一土,都是大家同心協力來栽種,至今樹已成林,大家用心在維護,又有台灣神加持,更顯出聖山的不凡。


同修們一到假日就喜歡到聖山,這是聖地,是仙境,一到聖山,許多世俗煩惱就被排除在外,身體力行做淨業修行,每次都有滿滿的收穫,微妙的幸福就在其中。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30&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9:20150105~陳總統保外就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27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9:20150105~陳總統保外就醫
點擊圖片可放大觀看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濃縮精華版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9(附:阿扁總統送餐週報說明)
詩篇23:5 在我敵人面前,袮為我擺設筵席
鄭弘儀專訪大地「阿扁總統備餐/送餐」志工
送扁餐一年回顧─展現團隊合作的力量
《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新書介紹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826&Itemid=57

【影片】《別對你愛的人飆狠話 》 這是你一輩子要修的學分

《我是演说家》-选手演说 寇乃馨 《别对你爱的人飙狠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c6hGpARtI&feature=youtu.be

【影片】有你關懷,台灣醫療不沉默:陳畊仲(Ken-chung Chen) at TEDxTaipei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IPhY3uE2o

 http://tedxtaipei.com/talks/2014-ken-chung-chen/

攸關性命與財產的三則關鍵常識 ~

一. 有關GPS
幾週以前一個朋友告訴我,他所認識的另一個朋友的故事 ... 正當他們在現場觀賞棒球賽時,他們停在球迷停車場內的車子車窗被打破,被偷了家中車庫的遙控器,一些錢,還有崁在儀表板上的GPS。
⋯⋯
當受害者回到家後,發現他們家中所有有價值的東西全部被洗劫一空。小偷使用GPS的引航找到了他們家,然後使用車庫的遙控器開啟車庫大門,並堂而皇之的進入他家。
小偷知道屋主正在觀看球賽,也掌握了比賽預計結束的時間,所以很清楚他們有多少時間可以搬空這間屋子。顯然地,他們是用卡車來把這個家偷個精光。
值得深思的是,如果你有GPS,請不要將你家的地址輸入在內。可以輸入一個就近的地址 (像是商店或加油站),如此一來,當你有需要時,GPS還是可以引導你回家,即使GPS被偷,其他人就無法藉此知道你家的地址了。
二. 手機
有位女士,自從她的手提包被偷以後,現在已經改變了她編寫手機電話簿的習慣了。她被偷的手提包內有手機、信用卡、錢包等,當她被偷的20分鐘後,她從公共電話亭打了通電話告知丈夫此事,丈夫說才在幾分鐘前收到她傳的手機簡訊詢問提款卡密碼,而他已經回覆了。
當他們匆忙趕到銀行時,銀行行員告訴他們所有的存款都已被提領一空。小偷使用手機上顯示為「老公」的資料,然後發簡訊問密碼,在短短的20分鐘內,他們在銀行所有的錢就都成泡影了。
應學到的教訓:請不要在手機的電話簿上顯示出你跟其他人的關係,避免使用像家、親愛的、老公、甜心、爹地、媽咪…。另外很重要的是,當從簡訊來詢問敏感的資料時,千萬要再用電話打去確認。
還有當你收到朋友或家人的簡訊,約妳在某處碰面,請務必再打電話確認簡訊是否真的來自親朋好友。如果你無法馬上接通此人,請非常小心約你見面的親朋好友所選的碰面地點。
三. 搭乘電梯
有一天搭乘電梯,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用,可是電梯還是從13樓迅速往下墬。還好當時記起曾經看過電視教的,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好在電梯在五樓終於停止了... 真的有檢回一條命感覺!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生活中,難免會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你可能只有一個念頭「站在電梯隨他吧!」
可是今天,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所以:
(1). 不論有幾層樓,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即使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會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2). 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你才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3). 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將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4). 同時膝蓋呈彎曲姿勢,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為了自己,為了親人、朋友... 轉寄一下吧!



文章來自網路

【影片】心靈享宴 生活小常識~手機能做4件事情, 很重要要記下來!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AFtRmgXcRQ&feature=youtu.be

【影片】抓老鼠最简单的方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2hsGbSUis&feature=youtu.be

去濕氣保健康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141764.html?from=page

【影片】自製10元捕蠅器 7天抓上萬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N-6jenh_I&feature=youtu.be